慢慢的爱上弗洛伦萨 —— 2天半选择性游览

• 出发时间/2016-11-04

高强度工作了一个多月,终于有了放松的机会。本次旅游目的地之一是意大利的弗洛伦萨。因为佛罗伦萨只是旅游目的地一直,所以很难去说花费了多少。到了这里之后,两天旅游,大概最基本的花费包括(每人):住宿(35欧包早餐)*2+午餐(快餐10欧)*2+晚餐(披萨15欧)*2+景点门票(50欧)=170欧约人民币1200元。

首先容我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城市,以下来自Wikipedia:
佛罗伦萨意大利语:Firenze,拉丁语:Florentia,意大利诗歌:Fiorenza,英语:Florence,又译佛罗伦斯、翡冷翠)是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纳大区和佛罗伦萨省的首府,拥有366,091名城市人口,是该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以及主要的历史、文化和商业中心。从该市延伸出去的佛罗伦萨-普拉托-皮斯托亚都会区共有1,506,098名居民。
佛罗伦萨曾经长期处于美第奇家族控制之下,是欧洲中世纪重要的文化、商业和金融中心,并曾一度是意大利统一后的首都(1865-1871年)。
佛罗伦萨被认为是文艺复兴运动的诞生地,艺术与建筑的摇篮之一,拥有众多的历史建筑,和藏品丰富的博物馆(诸如乌菲兹美术馆、学院美术馆、巴杰罗美术馆、碧提宫内的帕拉提那美术馆等)。历史上有许多文化名人诞生、活动于此地,比较著名的有诗人但丁、画家列奥纳多·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科学家伽利略、政治理论家马基维利、雕塑家多纳太罗等。佛罗伦萨历史中心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如此内容丰富的城市我们只有两天的时间,因此旅游内容必须有所选择,而且各种景点的门票都不便宜,跟国内景点有一拼。

这张是在Galleria Degli Uffizi博物馆中放置的一个弗洛伦萨城市模型。可以看出来,城市其实不大。光用双腿就完全可以走遍。
下面就我就大概介绍一下我眼里的弗洛伦萨。

领主(女)广场上复制的大卫雕像。被认为完美身材比例的男人(大卫)长了一双巨手和一个迷你JJ......典型的中看不中用。

弗洛伦萨酒店,交通,餐饮,娱乐等简介

酒店和交通

再见法国,你好意大利ciao!

酒店
一个差不多的双人间可以找到60-70欧一晚含早的。房间挺好,没有什么好抱怨的。我对住宿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只要有干净,安静,无烟的地方睡觉洗澡就行。我们的酒店满足了我一上要求。
交通:
所有的交通方式都可以除了水路。而城市内部只需要两条腿。

娱乐活动

娱乐之一,暴走老城:
我们虽然住在佛罗伦萨城边,但因为城市很小,很快就能走到市中心。第一天基本是随处乱转。因为来之前完全没有做功课,再加上历史学得实在太差,所以对这个城市的认识接近于零,只是隐约知道佛罗伦萨是个历史遗迹非常丰富的地方。因此旅游全程都不带有任何目的性,就是走走停停。事实上这里确实是历史遗迹丰富。一进城就感觉穿越了时空,唯一能够提醒你生活在21世纪的是不停擦肩而过的各国游客。
城市都是老建筑。随处可见各种教堂,大的,小的,土黄色的,彩色的。宗教色彩很浓。比较特别的是那些彩色的教堂。来这之前也见过不少教堂了,但看过的教堂与这里的都不一样。这里好多教堂都是白色和绿色条纹相间的。第一次见到以为是在外壁面刷了白色和绿色的涂料,走进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天然的白色和绿色的大理石堆砌的。教堂有些免费有些收费。所以凡事收费的都没有进,免费的都去看了一下。

这里需要强调一下一个完全不能错过的教堂,而且免费。本来名字忘记了,神奇的百度告诉我它叫“圣尼米亚托大殿”。事实上因为特殊的位置这个教堂也渐渐地被游客忘记。可能也正是因为被忘记了,所以才免费吧。这个教堂在Arno河的另一边(非主城的那一边),就是在可以俯瞰佛罗伦萨全城的山丘观景平台旁边。我们最初也没有想到到这个教堂来旅游,只是想上观景平台俯瞰佛罗伦萨。当天天气预播是多云,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下午不知从那里来了一阵妖风,正当我们旅游完观景平台,突然下起了大雨。于是赶紧找地方躲雨,首先找到了一个小教堂,在里面躲雨时,我们顺便就看地图,寻找下一个暴走的地方。然后在地图上发现有个更大的教堂就在它的旁边,而且标记成了推荐旅游的地方。雨小点的时候,我们离开小教堂,刚出没多久,雨又大了起来。一路狂奔到这个教堂。发现是个彩色的教堂(绿白大理石相间的教堂),城里的这种教堂好像都要收费,这个完全免费。正好满足好奇心,而且还顺便躲雨了。进去后发现它跟别的教堂的格局不一样。语文太差了,我也说不清楚是怎么不一样。反正里面不是一层,也不是两层。其中一层(可以说是半地下)里面用透明精美的盒子装了某个重要任务的尸骨,这个教堂好笑就是以这个人的名字命名的。另外一层(半地上)是基督的雕像和十字架。本来是没有光线全黑的,但只要你在旁边的投币箱内投入2欧元,灯就会亮起来。你可以在这亮灯的片刻欣赏雕像和十字架。在里面待了一会,还没有完全看完教堂,我发现教堂内部通过彩色玻璃窗透进了非常强烈的阳光。下意识以为天气放晴了。走到教堂外就看见了照片上的景色。头顶还是乌云,但是西边却以放晴,阳光斜射,撒进了整个佛罗伦萨城,并在这个教堂的上头画出了两道彩虹。放在历史上,这或许就可以成为神迹了吧。

除了教堂,佛罗伦萨比较著名的就是叫老桥的一座桥(Ponte Veccio)。这座桥有两层。在历史上美第奇家族为了不和老百姓走在一起建起了这座桥,他们走上面一层,其他老百姓走下面。这座桥连接了他们家族的两个宫殿。免费景点,值得一看。现在桥上开的是手工艺品和珠宝店,很多店都可以直接刷银联卡。
总体上暴走一整天完全可以看完整个弗洛伦萨,当然不包括博物馆,教堂等内部景点。

娱乐之二,博物馆:
来弗洛伦萨不能不看它的博物馆。这里博物馆超级多。而且藏了好多著名的作品。比如:大卫雕像,其他的很多雕像,米开朗基罗,达芬奇,拉斐尔和另外一个(四个忍者神龟的那个唯一没有说的名字)的作品,还有梵高的作品。和国内的博物馆不一样,这个所有的博物馆都收费。作为一个历史和艺术双文盲,我也看了2个博物馆,一个是Palazzo Medici Riccardi(美第奇家族的一个博物馆),另一个是Galleria Degli Uffizi(有点像卢浮宫的感觉)
Palazzo Medici Riccardi博物馆。一个人7欧。感觉这个价钱有点贵了。好像里面比较重要的就是入口的壁画。三个国王拜见耶稣,里面还有些其他的挂毯,叙述了美第奇家族的一些故事。本以为我们会在这个带至少1个小时,但是1小时不到就出来了。
Galleria Degli Uffizi博物馆。一个人12.5欧。据说平常人特别多,需要拍很长的队,所以博物馆可以提前网上订票,这样可以避免排队,但是需要多给4欧。我们本来想往上订票,但是根本找不到官网,所以就没有订上。让人惊喜的是因为淡季,排队的人很少,我们很快就进去了,根本没有比提前订票的慢而且还便宜了4欧。这个博物馆馆藏非常丰富。收藏个古代和现代的作品。古代作品以文艺复兴的为主,现在作品有梵高的,还有国内某艾姓“人权斗士”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时期,佛罗伦萨正举办这位艾姓艺术家的作品展览)。我一莽夫,最这些高大上走心的东西都完全不感兴趣,所以统统都是走马观花。

娱乐之三,吃:
我们的旅行一般都是早饭吃旅店的,午饭垃圾食品(三明治,薯片,可乐,或者如汉堡王,麦当劳等的快餐)晚饭下馆子。除此之外有一顿小中(10点半左右)和下午茶(16点半左右)。
先说说小中和下午茶。我们都不是大胃王,除去正餐留给胃的空间特别少,所以这两个甜点时间我们基本都是留给意大利咖啡的,这个时间正好可以让自己在暴走的间隙坐下来休整。意大利的咖啡必须要尝,因为真的很好喝。不管是Espresso,拿铁,Maciato都非常好。虽然意大利本土不产咖啡豆,但他们的咖啡真的是全球最好喝的(个人感觉),因为味道真不一样!而且非常重要的是,一般的咖啡店一杯咖啡基本就在1-2欧之间,很便宜有没有!然后站着喝要比坐着喝便宜一点。既然又便宜,又好喝,每天至少3杯咖啡是少不了的。需要说明的是,我对牛奶不耐受,一喝就会腹泻。拿铁咖啡因为有至少一半都是牛奶,不管在哪里,都是喝一次拉一次。但是在意大利,即使每天3顿拿铁也从没有发生腹泻。
佛罗伦萨城里没有看见KFC,Quick,赛百味。但在在佛罗伦萨火车站对面有麦当劳和汉堡王。消费可以按人均10欧算。味道嘛,全球都一样。
因为已经是11月,天黑的很早,五点左右基本就黑了。中国人的胃需要6点多的时候进食,可是这里的餐馆至少7点之后才开门营业。而我们去的那家披萨店要7点半。来意大利必须要吃披萨。这此吃的几家店披萨做的都很好吃。所以根据个人胃口随便选,味道都不错。关于价格,普通的餐馆,一个披萨大概在8欧到12欧之间,一个披萨一个成年人应该是够了。值得一提的是这里餐馆的葡萄酒不贵,一杯3-4欧,一瓶10-15欧,味道嘛就是红酒的味道我也说不出好坏。然后餐馆内的可乐,雪碧和芬达基本都是2.5到3.5欧之间一听。两个人25-30欧就可以了(前提是不追求吃很饱)。在弗洛伦萨的两天我们吃了两晚披萨。真的很好吃。一种有家店还免费赠送了一杯expresso,前提是我们是根据一本旅行的书推荐来的。当然味道是没话说的。

下面就是一些Arno河边的建筑。以及米开朗基罗广场上的另一个大卫。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2-26 21:03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2-27 10:25

引用 晴空ceci 发表于 2016-12-27 10:25:14 的回复:

回复晴空ceci:我如果还会再去,肯定是因为哪里的博物馆。

2016-12-28 22:09

引用 你又走向风中 发表于 2016-12-26 21:03:42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你又走向风中:别羡慕我,你一定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