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52天8省19市湖南省(长沙,湘西)5日游(漫步游)

古城我来了

离开了深圳,直接到下一站长沙
路线:深圳——长沙——湘西——长沙——重庆
日期:2016年8月15日——2016年8月19日
人数:3-4人
交通工具:火车,汽车
安排:
8月15日—8月18日凤凰古城
8月18日—8月19日长沙(橘子洲头 )
这一站是表妹跟我走的最后一站,之后我将自己旅行,所以,我把节奏放的很慢,尽量睡到日上三竿在去游玩,湖南这一站最主要是已看风景为准

当天到达长沙,为了不耽误时间第一站去凤凰古城,做了晚上的火车到吉首,早上5点多到达吉首,从火车站出来往左手路口转,一直走不用过道,就可以到达汽车站,一定要买他们合法的营运车辆首先是安全,这是正规的汽车站。

坐车前往吉首,下了汽车后,转1路公交车,下车就是1路终点站,所以大家不用打车,在网上预订的客栈是沱江边的,在长途客车站时,就跟客栈的老板娘联系了,所以具体的下车地点,都是会告诉你的。
凤凰古城你早
早上8点30到达凤凰古城,老板娘出门接的我们,我选的是3人间120元一天,还是可以接受的,就在沱江边上,出门就是跳岩,而且不是很吵,但是有个30元的空调款,这个是另加的。

我没有选择买通票,完全属于游荡行的玩凤凰古城,这里消费相比其他古城还是很便宜的,吃饭人均30人员就吃的很好了,走走跳岩,看看夜景,享受一下日落后的古城。

慵懒的小猫,哈哈跟我们一样的懒惰。只想着在安静的古城里漫步着,漫无目的的游玩

在古城你不用担心会迷路,只要跟着找到沱河你怎么走都不会迷失方向,当然我这种吃货对于吃的当然会第一时间奔过去。推荐两家吧。他们都在一个地方过道就是。而且都有美团价呀。我感觉还是比较划算的,一个万木斋,还有一个左邻右舍干净经济实惠。

餐食

锅巴这个是最好吃的

到处可见的姜糖,全国各地的古城卖的东西都查不到,所以我也没有买

在虹桥附近的一家早餐,不好喝,跟武汉的醪糟差远了,感觉里面放了雪碧

左邻右舍的菜

晚上无聊时可以去虹桥溜达,在去肯德基的路上有家水果店,水果很便宜,西瓜刚2.5一斤,太划算了,比跳岩附近10元小西瓜便宜好多。

跳岩不论早晚人都很多,所以尽量选择在白天去那里玩,毕竟有水的地方,安全第一。我选择的住宿位置就是在跳岩附近的客栈,主要因为小外甥女喜欢玩水。

夜景很好看,沱河岸边的酒吧从晚上日落后进入营业阶段,闲来无事的时候可以选择在酒吧喝一杯

估计大家都知道,凤凰古城是卖通票的,个人感觉可以选择一两个景点单独买票,弄通票没有什么意思。

20元买的小裙子还是蛮不错的,在古城一定要学会讲价,不然你就买贵了。

3天时间古城被我们走了四、五遍,这也要多亏客栈的老板小两口,告诉我们好多游玩的攻略。
因为着急回长沙,所以没有选择火车,而是旅游团的客车回去的,120元一个人还是挺划算,但是实在无法说了,车内的卫生现在想想都恶心。主要有蟑螂。
凤凰古城再见了

8月18日依然天气很热,返回长沙大概8个小时车程,到了长沙晚上6点,建议在火车站的168还是不错的,交通都很方便,晚上马不停蹄赶往火宫殿,嘻嘻,依然还是打优步滴滴比较划算

8月19日,今天我都是下午的火车,所以大家有时间就是好好吃一顿红烧肉,早上吃点早餐,之后做地铁直奔橘子洲头,毕竟是长沙有名的建筑。
子洲头其实就是个公园,只不过为了不累就买了电动车车票20一位,可以上下5次

看见了吗真有橘子哦

从橘子洲头出来后,直奔有名的大碗厨吃饭,美团有优惠哦,经济实惠,4个人吃刚花了170,红烧肉,牛肉必点菜
因为下午4点的火车赶往下一站四川重庆所以吃完饭,就赶往火车站。
下一站一个人的旅行

看见了湘菜

2016-12-25 12:23

2016-12-25 12:48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