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10-17

撒拉嘿呦

准备工作

韩国个人旅游签证费496元(淘宝代办,拒签全退,免保证金,10天内搞定,递交的资料真实,填写字迹工整哦,签证通过了再去定机票酒店)
在职人员:
1、护照原件。
2、必须白底!大一(3.5*4.5)寸彩色照片三张。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户口本全本复印件,
5、公司在职证明原件和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6、近半年活期流水账单,余额1万以上。
7、广东领区工作,外地户籍需要3个月居住证复印件(在居住证复印件写上办理的机构名称,地址,电话)
8、韩国旅游入境申请书(必须单面打印)
9.已婚提供结婚证(未婚离婚不需要)

去程:航班KA663,2016-10-17 20:20,福州长乐机场到香港国际机场;
          航班CX412,2016-10-18 01:00,香港国际机场T1到仁川国际机场。
回程:航班CX415,2016-10-24 08:45,仁川国际机场到香港国际机场;
          航班KA662,2016-10-24 17:45,香港国际机场T1到福州长乐机场。

机票去哪儿网订票。转机注意预留充足时间,避免航班延迟误了下一班航班。出发时行李是从长乐机场直挂到仁川。回来时因为在网上免税店买了化妆品,所以行李在香港时要取出来,把化妆品塞进行李箱,怕在香港机场登机时带免税买的水乳之类的带不进去
香港转机回来,可以不用港澳通行证,在香港停留7天,过海关时,我的背包在胸前,海关还让我把包包放下来问我有没有怀孕·~~好尴尬

计划行程是这样,计划赶不上变化,实际有的地方没去:
          10月18号;到民宿放好行李,逛明洞购物吃饭,傍晚:首尔
          10月 19号:早上去租韩服租1天,北村韩屋村,5分钟到三清洞,10分钟到景福宫(穿韩服免门票),晚上看  乱打秀
          10月20号:乐天世界(不推荐,香港迪士尼更好玩)
          10月21号:报团一日游 小法兰西+南怡岛+江原道江村铁路公园;天主教堂
          10月 22号:早上:梨花壁画村,新沙洞林荫道,下午:汗蒸,晚上:逛东大门看LED花灯
          10月23号:梨花大学,乐天免税店,逛街
          10月 24号:回家

机票2072元,1003元住宿,19元租Wi-Fi,38元首尔塔,165元乐天世界,298元一日游 江原道江村铁路公园+小法兰西+南怡岛,160元乱打秀(送汗蒸和乐天积分),125元租1天韩服。去哪儿网,携程,淘宝,韩游网,提前订好的,把确认函打印出来,方便到韩国时使用。

韩币面值很大,要数000

这6个是我在韩国用到的APP: “有道翻译官”,中韩翻译解决语言问题
“我在哪”,”和韩巢地图”,导航
“韩游网”比较全面的一款APP,有吃的玩的优惠券,门票景点啥的
“乐天”“新罗”;购物用的

仁川机场,,给交通卡冲钱,取WIFI蛋,退也是在机场退,在机场的卫生间洗漱一番,韩国的卫生间他们叫化妆间~~韩国学生都会化妆,在街上如果看到不化妆的妹子,应该可以猜到不是韩国人,她们都是红唇呀

时差:韩国中国快一个小时

交通:大巴,地铁,然后就是用两条腿了。偶尔也坐公交车,出租车坐白色灰色,黑色的比较贵,手机下载:我在哪,韩巢地图

通讯:手机出国前开通全球漫游,可以打电话,我是移动的,开通不用收费,就打电话贵点。到了韩国手机移动蜂窝关闭,不然小心你的钱包哈哈哈。淘宝租一个WIFI蛋上网用,两人公用一个,在机场取和退

购物:提前一两周手机下载好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 APP,注册绑定护照号,护照号千万不能错,凭护照取货,每天登入领取积分,可以抵现金,既节省逛街时间也优惠不少,如果积分实在是领取的太少了,可以去淘宝拍个几元,也会送不少积分。一半在乐天一半在新罗下单,这样积分利用最大利益化,我是省了一千多人民币大概。当然也买得多
下好单,回国时在机场提货,这个不限重,因为已经过了安检了在候机室了,乐天和新罗提货点就在对面。特别注意如果有转机的话:在转机机场要把行李拉出来,把化妆品塞进行李箱,因为化妆品几乎都是带水的,怕在转机机场无法过安检。

机场退税:仁川机场在 J服务台附近的海关退税柜台办理申报手续退税单,把退税单和护照给坐在在机器工作人员,她会帮你进行操作,完毕后就可以值机了,办理行李托运过安检,在去坐摆渡地铁的路上,可以看到办理退税的,退完税,再坐摆渡地铁下来后,去取乐天和新罗下的订单,最后做飞机

东西:衣服2套,睡衣一套,转换插头(韩国是两个圆圈洞的插头),韩币先换了500元,人民币2500元,首尔可以换韩币的店铺挺多,不存在假币,放心吧,1人民币=170韩币大概),银联银行卡,首尔有的店铺也支持支付宝付款,伞,一次性雨衣,韩国交通卡(坐地铁大巴就靠它了,在地铁入口处有自动充值机)

首尔机场挺大的,机场到明洞大巴:机场一层5B ,12A区坐6015路,工作大叔会在行李箱上贴编码,也会给你一份和行李箱一致的编码,他会帮你把行李箱放好,大概有2个小时车程,下车额会有工作大叔帮忙提出行李,大家各自领取走自己的行李

这个是机场到明洞我们居住民宿的交通路线,酒店给的,我抄下来了,但是在明洞还是迷路找不到民宿,多亏了热情的韩国人,么么哒

大巴停靠点,有可爱的韩国大叔工作人员,帮忙画了详细的地图去寻找酒店,可惜我们还是找不到,一路问路到酒店哈哈,韩国人好热情,就算不知道酒店在哪里,也会拿个图片帮我们搜索,还有的帮我们直接领到酒店,卡萨米

明洞蓝色之船旅店。地理位置很好,离地铁近,去各个景点都方便

也有外国人住这,大家也会微笑打招呼,有个台湾大叔还会帮忙翻译,谁叫我们英语烂呢

民宿有免费早餐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八点开始提供早餐,省了不少钱,为了吃早餐,也不懒床了, 在韩国的时间多宝贵怎能浪费一分一秒呢,哈哈,老板人很好,会帮忙提行李,缺点就是隔音不好,要小声不要打扰到别人,老板会韩国和英语,里面有个小妹会中文,但有时候不在,总之英语加肢体语言沟通哈。我们晚上也都睡很好,到了睡觉时间就安静了,房间很简单,公共浴室,还是推荐的

迷路时,碰到一青岛小哥帮忙领回民宿,刚好也也住这家,还把民宿的好东西分享给我们,脚步按摩器,太舒服了,一天走下来实在累

坐公交车去首尔塔下首尔的公交车上下车都要打卡,如果没有登塔的可以不用买门票的,登塔人也是超多,排队。情人锁是在塔下,不需要门票的。登塔顶可以俯视首尔的夜景,我们是提前网上买了门票,订单打印出来,到柜台换票

建议傍晚就来情人锁这拍照啦,我们晚上拍照又是用手机,图拍的好渣,见谅见谅··

首尔塔的时候很尴尬,可能我们两个排队错了,跟着韩国学生一块去了,排队慢慢移动的时候,发现,就我们两个女孩子啊,其他都是男孩子呀,都是学生,超多人,进退两难啊,只能乖乖跟着排队了,后来排我后面的小男孩还用英文打招呼问我们来至哪里,我说中国,他就用手机翻译成中文说很高兴认识我们,我们也开心,可爱的韩国学生呀

有卖糖果,明信片等等,我们买了可爱的冰箱贴

夜景,看到我了吗哈

北村韩屋村 三清洞 景福宫 乱打秀

一早起来在民宿吃完早餐,根据导航找租韩服的店,租的这家店生意实在是太好了,排队进店啊,店员还会说中文,应该早点打个电话预约啊,满屋子人啊,折腾到中午出发去北村韩屋村,穿着韩服就搭地铁去了,路上还有韩国大妈夸漂亮哈哈哈,心里那个美呀哈,地铁有中文的,带中韩地铁图,地图,韩国妹子皮肤又好又热情呀

有艺术家在画速写

还不忘逛街哈哈,逛街是女人的天性~~~

炒年糕,甜米露非常推荐,特别的味道,喜欢甜食的一定不要错过,太好喝了

等吃饭的时刻也不能忘记自拍哈,参鸡汤太好吃了,烫很赞,鸡炖得很软,鸡肚子里还有米粒,有人参红枣啥的,连葱都切得均匀,配色美丽,流口水了吧

一路走到景福宫,因为两个人都穿了韩服,一天下来被好几个人要求合照,心里那个美呀

穿韩服进入景福宫免门票,景福宫附近也有租韩服的

当天景福宫正好来了明星,包围得水泄不通,我个子矮一个明星都看不到呀,韩国妹子疯狂了,哈哈

乱打秀怎么能错过,精彩!!!一定要去看,S座位的也看的清楚,如果不差钱,可以选择离舞台近点的,有可能被邀请上台互动。

表演开始时手机静音,不能拍照咯,推荐来首尔的小伙伴来看,挺搞笑的,看完就在明洞吃吃喝喝逛逛

乐天世界

因为当天手机故障,开不了机了,一大早在民宿捣鼓手机,民宿老板还帮忙捣鼓了好一会,实在开不了机,只能晚上去苹果店维修了,导致乐天世界都没啥心情玩了,中午到的,人已经很多了,都要排队,先玩了法老,还是觉得香港迪士尼好玩啊,乐天世界不推荐来玩

巡演

3D画

小法兰西+南怡岛+江原道江村铁路公园

携程上报的一日团,司机调整了行程:先去小法兰西,坐的是面包车那种,到了景点就自由行动,到了时间集合就好,还是推荐的。

来自星星的你,running man 拍摄地,五彩缤纷的房子,很美

我出来臭美了开心

涂鸦的文艺范,好喜欢

导游带我们来的一家,吃个饭就准备登岛了,坐船去

南怡岛,冬季里最浪漫的地方
乘船过去,看过“冬季恋歌”的应该都知道这个浪漫地,南怡岛是个独立的“共和国” ,“南怡岛共和国”
空中的线,是滑索,当时看到有人滑过去,心动屎了,爽歪歪的感觉啊,一定很刺激,坐船大概5分钟吧

写下我的心愿愿成真

看看人家的校服,色彩搭配,各式各样,好看啊,去哪都能碰到学生在玩,老师带着学生玩啊,韩国学生好幸福呀。校服真的是潮啊,我们的土爆了~韩国美女帅哥好多啊,皮肤超好,就是电视上看到的陶瓷般的肌肤

奔跑吧女孩

不知道是不是松鼠,在吃东西

铁轨单车好浪漫,脚踩,很轻松。

一路绿绿草草花花

4个人一辆,中间有手刹,和前面的车子保持车距,以免相撞

进山洞前准备好相机哈,惊喜,有的会放泡泡啦,有的闪光灯啊,有的DJ啦,我剧透了哈

有点冷·~到达地点后,有小卖部卖吃的,可以边吃边等火车,坐上火车到终点和司机碰面,然后载我们去明洞

在天主教堂附近经过的一家花店,好美

梨花壁画村+新沙洞林荫道+汗蒸+东大门

梨花壁画村美爆了,怎么拍照都好看,关键是这种文艺腔好喜欢啊,全天开放,无需门票

梨花村以前只是一个贫穷村落,后来市政府找来了数十名名艺术家来粉饰这里,艺术家的魔术手啊,本人因为是学美术的,所以超喜欢这个feel

我就静静拍个照,游览过程不要大声喧哗吵闹,以免影响邻居休息

新沙洞林荫道Remicone,只为了那一抹乌云。。。。。。

就是它,好评如潮,风靡韩国的乌云冰淇淋,看着就是滚滚乌云,绵密的乌云棉花糖中隐匿着调皮的跳跳糖,吃起来居然还能在舌尖上噼啪作响!好像真的打起了雷!要是夏天下雨能吃上一个,天惹噜,真是应景满分!

可爱到爆的冰淇淋工厂卡车

思密达过红红火火的 蜂巢冰淇淋,就算姨妈来肚子通,也要吃·~~~天然蜂巢~

好萌啊SKINFOOD,还碰到在街拍的模特~~

看到不少颜色很嫩很可爱的车子~

随便进的一家自助餐厅,看着别人用自动下单机,我们也跟着操作点了面吃

汗蒸是在梨泰院那边,好多整容店,挺古老的汗蒸店了,很多韩国大妈在泡澡,也有冰蒸,有的温度实在太高,人不是很多,大概午睡了就回去了。晚上去了东大门,地铁实在好绕,好几层,就是跟着别人走,懵逼了,逛了商场·~也没去看花灯,梨花大学也没去,下面说吃的吧我的最爱哈

王妃家烤肉感觉偏贵,不知道网上推得人为什么那么多,不推荐,店里来的几乎都是外国人,我更喜欢去那种韩国本地人也去的小店里,价格平民更好吃

一个人瞎逛时正好看到酸奶冰淇淋~下了单之后,服务员会给你一个取餐的振动器,到你的时候你手上的会震动提醒去冰淇淋,也是蛮多人排队买

韩国的凉面,吃的我牙齿受不了,好凉好凉,爽歪歪呀,这家的烤肉不错,是一家小店。推荐大家去韩国人也去的店里吃,味道一定不差。我其实吃的比较多的是参鸡汤,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韩国有部电影:“盲证”,就有一只导盲犬,在首尔我看到了,温顺乖巧的狗狗,主人戴着墨镜,我们跟在后面走了一段路,在地铁站

做地铁碰到一兵哥哥,可以出道了,真的帅·~~,两个花痴一直想去搭讪
韩国的老奶奶都要撸个红唇啊,怪不得口红会断货了,哈哈,也是漂亮的老奶奶啊,在地铁碰到一老奶奶特别有气质,我们当时向她问路,英语说得比我们还好,惭愧惭愧~~

欧巴,撒拉黑哦

香蕉牛奶

我爱的石锅拌饭

紫菜团,好吃,每次都撕不好包装袋~~~

韩国的特产,要回国了,买了半颗泡菜,一盒紫菜回去。

薯片和杏仁,唯一的缺点,热,其他只剩下好吃~~~~

韩国本地的面膜比香港卖的贵啊,在香港机场万宁店更便宜有些。

提醒提早4个小时到机场,先去还WIFI蛋,然后是在 J服务台附近的海关退税柜台办理申报手续退税单。因为仁川机场真的很大,方向感不好真的找半天。机场有可以查航班的路线图的自动机器,这个一定要看,不然真得不知道去哪里坐飞机。因为值机一般是提早3个小时,行李托运好后过安检,安检排队超多人的,然后去退税,然后坐摆渡地铁,出来后去乐天和新罗取东西,把护照给工作人员,取好东西就去候机室上飞机。

飞机上看日落,回家,美好旅程

你是什么时候去的,能看到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