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流淌的多瑙河之—奥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

祯祯 (杭州) LV.9
2016-12-24 17:30 997/2
  • 出发时间/2016-12-16
  • 人均费用/2000RMB

东欧之印象

去东欧之前,只是通过一些影视作品,以及新闻报道等来了解东欧,给我的印象就是,小国,消费水平低,不太发达,曾今的奥匈帝国辉煌一刻,曾今的捷克斯洛伐克共产主义,对于东欧著名的城市,也仅仅知晓-维也纳布拉格布达佩斯三个城市了
  一搜瑞安的机票,突然发现一个很便宜的地方,叫Bratislava,一搜发现是斯洛伐克的首都,干脆就东欧三国游好了,锁定Bratislava,维也纳布达佩斯三个国家的三个首都。

——关于安全问题

因为之前在欧洲游玩遭遇过抢劫,与无数次的被小偷小摸,特别又只有我们两个女生,我们对出行的安全十分担忧,想着像法国意大利这种欧洲大国都这么乱,那东欧的几个小国不是难民更多,更乱吗,但事实是我们错了。
  东欧十分安全,十分安全,十分安全,除了在维也纳遭遇过两次被女性小偷开过包,但都被我发现了,而且我包里除了内衣就是内裤,我很穷。。。苦了这些小偷了,以为中国人都很有钱,然而~
  而且我去的这三个城市,即使在晚上八九点,已经零下摄氏度,还是到处都是灯火通明的集市,人来人往的人们,大家在集市里围着桌子喝热酒,聊天,特别开心,很安全,跟我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圣诞集市上的摊点。

——布拉迪斯拉发

晚上将近十点到达布拉迪斯拉发机场,因为布拉迪斯拉发这个城市也许还是算落后的,google地图都没有显示怎样坐车,所以我们根本查不到怎样回到订的酒店。跟着一个漂亮的拉着行李箱的女孩子一起坐上了机场去市中心的公交,她很热心,英语也很nice,给我们用他们本国的交通软件帮我们查询路线,很nice,这是我去过这么多国家中机场到市中心最便宜的价格了,0.9欧一个人。
  虽然只在这个城市呆了短短的一个晚上加一个上午,虽然这个城市的景点少之又少, 虽然这个地方冷的我们整个脚都是冷的,但是!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城市

超可爱的东欧小宝宝排排队。

从一个街道转角,竟不经意的看见了这个城市的地标建筑,可爱。

我离首都的距离。

斯洛伐克的圣诞集市价格都很便宜~爱。
  还有老北京的冰糖苹果。

——维也纳

当天中午,我们就从布拉迪斯拉发坐Fixbus,一个小时就到了维也纳,不得不感叹这应该是世界上离得最近的首都吧,就隔着一条莱茵河。
   我们一下车,就坐地铁去金色大厅买票,果然维也纳的物价就比斯洛伐克要高上很多了,地铁票2.2,有次票,十次票卖。正好买到爱乐乐团买的票!虽然是站票!但我觉得我就是个luck girl!

特别震撼的九十分钟。

虽然站了两个多小时,但是能用5欧看到爱乐乐团的演奏,太值!
看金色大厅演出之前我们还上网百度了一下需要注意什么,很多人都提问要不要穿的正式一些什么的,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关注,只要注意仪表就可以,但是事实是欧洲人看演出个个穿的很正式。。很多老太太打扮的光鲜亮丽。
而且是不给拍照的。

看完演出到了下午五点,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
金色大厅旁边就有一个很热闹的圣诞集市。
虽然很冷很冷手都根本拿不出来,但是圣诞集市的人还是特别多,大家的脸跟鼻子都冻得红扑扑的,非常热闹。

夜幕下的教堂

茜茜公主在维也纳的宫殿,《茜茜公主》三部曲,占了我童年很大的回忆,最近又回忆了一遍,电影制作的简直业界良心,服装道具那些宫殿家具,实在是太过于豪华,这就是我梦想中的公主与王子。
  美泉宫,感受奥地利当年的辉煌,家族皇宫,茜茜公主跟她的丈夫约瑟夫还有孩子们在奥地利的住所,里面的装饰实在太豪华,有中文讲解器,而且讲得很详细,我们参观了四十个房间,花了一个多小时参观,各国游客络绎不绝。
  行走在这样辉煌的宫殿,仿佛故地重游。

斯蒂芬大教堂,这里就是市中心啦,很多店都在这里,什么施华洛世奇这些。

圣诞气氛的超级大的圣诞树~

霍夫堡宫~里面的宫殿也是绝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出来时,有一群市民在那里自发地唱歌,好像是民族歌曲,大家都会唱,渐渐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很团结,给我的感觉真好。

——布达佩斯

这是我十国中,唯一还想再来一次的城市,真是太棒了,消费低,人们也特别友好,也没有难民类似的中东面孔,城市很安静。
  去之前,我就看了那部很著名的电影,《布达佩斯之恋》也叫《忧郁的星期天》,我在布达佩斯的两天,这首忧郁的星期天一直萦绕在耳边跟脑子里,跟眼前的景色完全就是鱼跟水。难怪这样的城市很容易出艺术家,因为实在是太美了,有一股忧郁的美,朦胧的美。

正好是周末,碰上他们做礼拜,这是我在欧洲的四个月第一次感受欧洲的做礼拜。
  十分神圣,神圣到你根本不敢跟同伴说一声话,有的虔诚的信徒走到前面还会半跪行礼。
  大家都很安静,跟着朗读,跟着唱歌。

住宿边上的 圣伊什特万大教堂 夜晚灯光下的教堂更加美。

随处可见的小铁路车,就是小时候动画片里的样子,十分复古有趣。

随便拍拍的房子跟树都很有意思。

著名的塞切尼链桥。
  布达佩斯的天黑的十分的快, 下午三点多天便开始黑了起来,四点多街上的灯都已经全开了,这张图片就是下午四点左右的塞切尼链桥。
  气温非常的冷,不带手套手根本伸不出来,但还是止不住人们的疯狂拍照。
  当灯一打出来,简直太美了,梦幻,城堡,童话,都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词语形容她。

傍晚的索桥,正好下雪,很搭。

夜晚两岸!美。

匈牙利国会大厦,真是壮观,就在多瑙河的一岸,特别是到晚上,灯光一打,很美。
可惜下午四点就关门了不让进去了,下午四点几乎天就暗下来了。

朦胧感的匈牙利国会大厦

渔人堡旁的马加什教堂,里面的装修装饰特别美,特别值得去看!
茜茜公主跟约瑟夫就是在这里加匈牙利国王王后的。

外表的马加十教堂

我爱的东欧

在布达佩斯, 还有很多很多地方没有去,今后一定要再去一次,十分赞,十分安全,十分便宜。

引用 祯祯 的图片:

好可爱~

2016-12-27 15:23

我才知道奥地利也是东欧哦,呵呵,开个玩笑,不要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