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打尽小丸子&哆啦A梦&宫崎骏&灌篮高手】与二次元朋友见面的静冈东京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4

关于为什么会有这次旅行

如果说有一部我从小时候开始一直看到现在的卡通片的话,那一定就是樱桃小丸子,
喜欢偷懒爱开小差,对美食和玩耍没有抗拒能力,丢三落四又爱做白日梦,所以老是被妈妈教训,
我觉得我和小丸子简直没有两样,唯一不同的是我都已经长大了她却还是个小学生
所以当得知静冈有一个小丸子博物馆,这一次旅行就一直放在了计划中。
拉上另一个也爱小丸子的闺蜜,开始了这场因小丸子而起的旅行~
在计划过程中,陆陆续续又加入了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和镰仓一日游,
如果和我差不多年纪的上海同学一定记得,以前电视剧频道6点剧场都会放日本的卡通片,
樱桃小丸子、灌篮高手、名侦探柯南、中华小当家等等,满满的都是回忆,
所以这一次旅行就当是寻找童年了

关于行前准备

【机票】
提前了几个月正好看到了还算便宜的机票就立刻下手了,毕竟是十一出行,
最后订的是东航往返静冈的航班,早出晚归性价比比较高,加上wifi一共人民币3000元左右~
【酒店】
在静冈住的酒店叫微笑静冈酒店(Smile Hotel Shizuoka),
地理位置离车站和商场都不远,住了三晚一共花费人民币1830元;
这次因为要去离东京周边的两个美术馆,所以其中有一晚就住在东京了,
综合考虑了交通和便捷程度,最后选择住在新宿区的APA新宿歌舞伎町大厦酒店,
位于新宿区歌舞伎町,购物吃饭都非常方便,住宿一晚花费了人民币885元~
(后来才知道这家酒店的大黑料,以后不会再住,一生黑!)
【门票】
因为一直就听说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的门票都要提前预约,
研究了一下,票都是可以在日本的罗森便利店预约和购买的,
但是为了方便我们还是找了某宝,差不多提前一个月下单,把大概想要的时间段告知一下单价,
当然因为门票很抢手特别是宫崎骏的,所以最后买到哪场就哪场~
买好以后店家就把实体票寄给我们了,拿到实体票就特别放心啦!
宫崎骏和哆啦A梦的门票票面价格都是1000円,
某宝上最后买的价格是哆啦A梦人民币90元,宫崎骏稍贵一点人民币100元左右~

【交通卡】
去年8月份去的关西,当时用的交通卡是ICOCA卡,
这次出行前查了一下,好像关西关东还是不能通用的,所以另外买了关西的西瓜卡~
下图上面的是关东用的西瓜卡,下面是关西用的ICOCA卡~

关于行程

Day1:上海-静冈-小丸子博物馆
Day2:清水港-伊駄天拉面-吴服町-青叶横丁
Day3:静冈-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新宿-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磯丸水产
Day4:新宿-镰仓高校前站-镰仓-玉子烧-江之岛-静冈
Day5:繁田商店-静冈-上海

Oct.4 ~ DAY1

除去东京大阪这种热门城市,之前只去过冈山
所以这次要去到静冈,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但是同时又很期待~
富士山离静冈很近,所以在飞机上就看到富士山啦,彩蛋一颗

顺利到达静冈机场,天气大好
从机场到静冈市区,可以搭乘机场大巴,
出了机场出口左转就都是大巴站头,去往静冈市区的大巴是在5号,
可以提前准备好车费,一人是1000円,
上车记得拿一下整理券,下车和车费一起交给司机即可~

大巴到达市区后会有静冈站和新静冈站两站,
很多人都在新静冈站就下了,我们酒店因为离静冈站比较近,
所以我们就坐到了终点站,下车再步行到酒店。
办理好入住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去小丸子博物馆啦!

在便利店随便买的两瓶饮料,超级好喝~

小丸子博物馆在清水港一个商场里,商场叫S-Pulse Dream Plaza,
我们乘的是静冈私铁到清水站,再换成商场的免费接驳巴士就可以啦,
正巧去的时候在搞小丸子主题静铁的活动,运气好的话就能坐到哦~
花轮同学和小子同学哈哈哈哈哈

话说到了清水站,找接驳巴士的车站花了好大功夫,
问了好几个人要么就是不知道,要么就是说不清楚
最后边问边猜,终于找到了,车站很简单就是一个站牌和时刻表,
就是下图这样哦,认准这个站牌!!

这个就是商场的免费接驳巴士啦!

想想这个站牌站的太难找了,
所以第二天白天去的时候特地又拍了一张照片给以后要去的小伙伴,
照片最右边马路对面白房子左边就是清水站出口,出口右边是个全家便利店,
出来过马路右转一直走,走到照片左边这个站牌的地方就是了,站牌对面是个汽车4S店~
希望对以后要去看小丸子的小伙伴们有帮助哟

商场的三楼就是小丸子乐园啦!
樱桃小丸子主题博物馆(Chibi Maruko-chan Land), 开放时间是10:00-20:00(19:30停止入馆),
门票是成人(初中生以上)600円,3岁以上儿童400円,2岁以下幼儿免费。

虽然整个博物馆不是特别特别大,
但像我们这种真爱粉真的可以在里面呆好久,每个布景都想拍照哈哈哈,
很多细节都还原得超棒,二次元的世界突然就在你眼前了超神奇
话说去年在上海的松岛屋百货也办过一次小丸子25周年的纪念展,
来了清水的博物馆就会觉得上海的那次办的也很好,如果是真爱粉的话两个都不可错过!
【附上上海展的皂片~还有特别的玛丽莲丸子

在入口欢迎大家的小丸子!!

一进门就是小丸子一家的场景,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姐姐都在哟~

小丸子和姐姐的房间,还原度超高!!

小丸子家的场景过了以后就到他们的社区啦,
你看这是佐佐木爷爷和杂货铺老板~

然后就到小丸子的学校啦,小丸子的班级三年四班,
教室门口有小同学们放鞋子的箱子,找到了花轮同学的,但是没找到小丸子的…

教室里的场景是可以坐进去的哟

暴露了身高哈哈哈哈,
之前在上海的展上也有测身高的,踮脚了什么的不要揭穿

这是第一本小丸子的漫画!第一本!!

这是小丸子他们平时放学以后都会去玩的地方!

小丸子和小玉~我和PP~

这里普及一下,我们说的静冈,其实是静冈县的静冈市
富士山其实是横跨静冈县和山梨县的,所以在静冈也一直会宣传富士山~
静冈的另一个特色就是他们的茶叶,所以也会有小丸子和小玉采茶的画面

花轮同学家的豪车哈哈哈哈!

和小丸子一起放学咯~
这里拍纪念照很合适,因为还会有日期的标注~

手稿手稿!有点神奇!

最后在出口处还有个神社,可以求签哟~

最后的最后!博物馆出口处有各种小丸子的周边店,买买买的节奏!
还可以在这里买好明信片直接寄,有小丸子的戳哦超可爱!

商场门口的摩天轮~

从小丸子博物馆出来其实也不算很晚,但是马路上竟然已经没什么人了……
我们还是搭乘免费巴士然后再步行到清水鱼市场那是去吃晚饭~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这天是休息日,很多餐厅都没开门!包括我们本来要去的那家
还好还有两三家开着,于是挑了一家客人稍微多一点的,
晚餐是海鲜丼,虽然不是原来想吃的那家,但这家的海鲜也很新鲜,
最爱的是他们家的味噌汤,里面放了好多虾,很鲜美~~

吃完饭我们步行到静铁车站,
其实当时也只有九点多,但是路上人真的好少,两个女生还有点小怕哈哈哈

Oct.5 ~ DAY2

本来第二天是要去镰仓的,但是出发前看天气说这天要下雨,
所以出发前临时改变计划,第二天就改成在静冈玩玩玩加买买买~
想说前一天到清水港的时候都已经是晚上了什么都没看到,
所以一早就决定先去清水港在看一下~

虽然是阴天,但是偶尔还会出点太阳

这次下了静铁换乘商场巴士就熟门熟路啦!
不一会就到了,又见摩天轮~

哇~这就是小丸子也说过的清水港呀!
不过可能是天气关系能见度不高,么有眺望到富士山~

S-Pulse Dream Plaza一楼有很大一块区域都是卖食品特产什么的,
我们随便兜一兜无意间发现了一家专门卖弹珠汽水的店,一排排全部都是弹珠汽水!
如果有喜欢这个的小伙伴一定会想每种都买一瓶带回去的吧

清水港边上是个小公园,还看到有滑板少年什么的,
你看~有一只惬意的小猫~

既然发现有小丸子主题的静铁,那就一定要坐到!
于是从清水港回的时候特地看好时刻表,专门等到一班小丸子主题列车
后话是,好像我们回来没多久小丸子主题列车活动就结束了,真是运气爆棚!

不但列车外面是小丸子,车厢里面也有很多细节,
有小丸子声音的报站,还有把手也是小丸子里的动画人物,
仔细看有一个拉环还是小丸子!只不过拍到了她的后脑勺

今天遇到了小丸子和小玉

回来我们直接去了吴服町,这里算是静冈市的商业中心,
各种大商场都在这里,比例伊势丹、丸井百货、cenova百货等等。
中午本来准备去吃一家牛舌料理,结果继昨晚的海鲜丼扑空后,这家又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开门
只能临时转场去吃了本来之后才去的一家拉面店,
拉面店叫伊駄天(Idaten),我们点了秋季限定的鸭肉拉面

吃好午餐就开始各种买买买了,
期间还不小心就遇到了下图这个“唯一”的井盖

在不知道哪个百货店里看到了国内很少很少的Jill Stuart的专柜,
各种少女心爆棚的包装简直要让人失去理智,
一口气买了四支口红,虽然我也知道口红不能当饭吃
回来以后被直男朋友看到,问我们说这不会是美少女战士的周边吧

顺着吴服町一直往南面走,就会找到一个小巷子叫青叶横丁,
这条小巷子里是各种居酒屋,主要以关东煮料理为主,
网上查的时候最有名的是第一家三河屋,我们到的时候都已经坐满了,
一般这种店都很小,围着老板坐一圈就满了,就像《深夜食堂》那种布局~
于是我们就只能看看别家还有没有位子,兜了一圈觉得人太少的也不想去总觉得不好吃。

这时正好看到有一家店有客人出来,我们就立马进去了,
没想到真的是意外的惊喜,餐馆老板是一对老夫妇,好和蔼的样子,
看我们完全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点单,
老奶奶就连忙问我们从哪里来,知道是中国以后就帮我们拿了本中文菜单来~
当地人的话直接想吃什么就报给老爷爷,关东煮的话他会直接从锅里帮你取,
其他炸物的话就直接当场开始做~
我们不会说日语,于是就把想吃的东西的编号和数量写在纸上交给老奶奶,
帮我们把食物都摆好再递给我们就可以开动啦!
老爷爷和老奶奶和食客一直在嘻嘻哈哈地讲话,虽然我们听不懂,但是气氛超温馨的~
一开始我们还有点拘谨,后来慢慢就放松了,
坐在我们左手边的是几个中年阿姨,感觉就是小姐妹逛完街一起聚个餐什么,
右手边是一群小年轻,貌似还听懂老爷爷问他们会不会说中文他们说不会,
然后大家还嘲笑他们什么的
外面下着雨有点点冷,但是小店里很微暖
店名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写,反正如果也想去这家店的话,就认准三河屋数过去第三家就好啦!

偷偷地留下了我的名字哈哈哈哈

Oct.6 ~ DAY3

今天是任务艰巨的一天,我们要从静冈搭JR到东京
期间要完成两个美术馆!
早早起床向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进发~
我们从静冈搭乘JR先到新横滨站,再换JR坐到町田站,再换小田急到登户站~

出了登户站车站,从生田绿地口出来,楼梯下来以后一直往前走然后右转,
在一个转弯角的地方就可以看到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的接驳巴士车站了。
接驳巴士长这样~

天气超好~天好蓝~

在博物馆入口处,工作人员会先给大家讲解参观注意事项,
还可以领讲解器,是有中文讲解的哦~
博物馆里的展览有一部分是禁止拍照、摄影,
但是在开放区域和室外的话就可以随便拍啦!

天井里藏了个哆啦A梦

除了哆啦A梦,博物馆里还有很多藤子·F·不二雄创作的其他动画人物~

任意门!这也太粉嫩了吧

陪伴我们童年的神奇小宝贝~~

午餐我们是在博物馆的餐厅吃的,
食物都做成和哆啦A梦有关的,连饮料上都有装饰啊超可爱!!

记忆面包!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

买了博物馆五周年的特别企划画册,
还有一个手办和一个钥匙圈,努力控几偶计几

从F·不二雄博物馆到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要乘小田急线到新宿换乘,
因为下午美术馆买的是4点入场的,时间比较充裕,我们就先去新宿的酒店check-in啦~
出了车站就立马感受到了比静冈多N倍的人流,
跟着google map走到了新宿的歌舞伎町,一抬头就看到这只哥斯拉哈哈哈哈,好逼真!

酒店房间在高层,透过窗户能看到密密麻麻的建筑~

到酒店放好东西以后,我们还在新宿兜了一会商场和muji什么的,
差不多时间就乘中央线,坐到三鹰站下,
同样在三鹰站也是有美术馆的接驳巴士可以乘,这个车站有一点难找,
到站后向左一直走下楼,在9号公交站台,
我们一开始没找到9号站台,后来是问了好几个人才终于发现的,在车站的最里面。
从其他朋友那里盗来一张图,认准这个龙猫站牌就好啦!

到美术馆的时候正好差不多快到4点,
只是在外面稍微看到就已经开始兴奋了,整个建筑物简直就是大写的宫崎骏
进门前需要把门票给工作人员,会帮你换成正式的参观券和一张观影券,
美术馆室内都是禁止摄影和摄像的,所以无法让大家知道里面到底有多美,
感觉语言都无法描述,就是到了《哈尔的移动城堡》《龙猫》《魔女宅急便》那样的世界里,
这样也好,我们就用心感受用心记住就好了

室外也各种美,配上夕阳特别有感觉~

馆内有一个放映室,先前换票时拿到的观影券就是在这里用的,
电影是分场次的,所以看好时刻表安排自己的参观时间哦~
观影券在看完电影后千万不扔掉,在楼上某个房间里还别有用处哟,超赞的

室内都参观好,外面已经天黑了,
夜幕下的美术馆又呈现出另外一种样子,像个神奇的小城堡~

售票亭的龙猫哈哈哈,眼光炯炯有神!

各种周边都想买,但是没有看到传说中的画册,有点可惜,
不过还是买了很多别的,最爱的是那个明信片,样子就是美术馆里玻璃花窗,超美!
总之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强烈推荐,一定要去,必须要去!
如果再去东京的话我会再去二刷的!

回到新宿吃晚餐,被之前别的小伙伴安利了磯丸水产,
这家店在东京有很多分店,光新宿就有三家,
我们去了就在酒店边上的一家,等了10分钟就有位子啦~
这家店是24小时营业的,所以不用着急慢慢吃~
他们家主要就是海鲜烧烤,有个小炉子自己烤,
我们点了招牌的蟹斗,还有扇贝、虾、香肠,还有刺身什么的,
强烈推荐蟹斗和扇贝,敲好吃!!
烤第一蟹斗的时候没有经验,以为要变颜色才算好,以至于蟹壳都烤焦了
其实只要蟹斗里的料沸腾了,拿筷子搅一搅都加热均匀了就可以吃了!
扇贝的话也是直接放上去烤,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扇贝会自己弹开,
然而我永远无法掌握的是到底哪一面是底壳,
以至于每次打开了以后还要帮它大翻身,汤汁都漏了好多
弹开以后再过一会就可以直接把上面一半的壳直接夹掉,
然后把扇贝肉用剪刀剪开,然后就可以开吃啦!

环境比较像居酒屋,所以大声讲话、抽烟都是可以的,
如果买买买或者玩玩玩到很晚也不怕赶不上,总体来说很推荐哟~

吃完饭在歌舞伎町又兜了一圈,买了煎饺和水果做夜宵!
同样是8、9点的马路,静冈和新宿就完全是两个样子哈哈,不过各有各的好~

Oct.7 ~ DAY4

告别东京我们要返回静冈啦,在回去的路上顺便去镰仓玩一下,
按照之前查的信息,去镰仓玩的话最划算的就是买小田急“江之岛镰仓周游票”,
这个票可以乘坐一日内往返于新宿与镰仓以及江之电的无限次,
到藤泽站或者江之岛站就可以换乘到江之电啦~

坐上江之电,我们的第一站就是传说中的镰仓高校前站,
但是我们一不小心就早下了一站
将错就错那就走走吧,马路上人很少,干干净净的~

我们还正好路过了一家以江之电作为主题的餐厅,
电车车头好特别!

江之电的铁轨穿梭在民居和马路当中,
时不时就会出现这样的风景,
电车和车站也都是那种老式的,很有怀旧的味道~

走啊走啊就走到了江之岛站,
一下子就看到了传说中的有衣服穿的小鸟,超有爱

再乘一站就到了镰仓高校前站,灌篮高手的BGM自动响起

瞬间就燃起来了有么有!!
小时候动画片里的画面现在就真真切切地在眼前了,
好像下一秒樱木花道和流川枫就会从你身边走过,还有男神三井寿!

当然前来膜拜圣地的人不只我们两个,很多人都会特别来这个路口,
大家都等着列车经过,怀念一下脑海里的那个画面

就觉得这些学生都是从岭南高中里走出来的

继续搭乘江之岛我们来到鎌仓站,
在小町通的一条小路上,找到了我们要去的这家“玉子烧”,
一开始找到这家完全是因为蚂蜂窝上的人气推荐,但是越看越觉得这家很脸熟,
后来才想起来,这是高木直子在她的绘本里也去过的一家餐厅耶!
台北的西门汀阿宗米线和成都杨桃冰之后,第三次和直子“偶遇”
因为店面很小所以排队的人很多,大概等了有半个小时才进店,
点餐完全不用纠结,因为就一个选择,那就是玉子烧套餐!
玉子烧呢其实就是日式的鸡蛋卷,这家的玉子烧松松软软,是带有汤汁的那种,
热乎乎的微甜味道,配上味增汤和白米饭,很好吃~
这家餐厅的地址是神奈川県鎌倉市小町 2-9-6 アルカディアビル2F~

直子的原画在此,是不是一毛一样

饭后一支冰淇淋,完美

小同学们的放学时光,青春正好~

在小町通路口我们又看到一家吉卜力周边店,忍不住要进去看看,
于是又毫无抵抗能力地买下一面嗲到没朋友的镜子和几个指套玩偶
好可爱的小朋友,抱着龙猫爱不释手开心得还扭起了小屁股

本来想赶着夕阳去江之岛的,不过阴天看不到落日了,就随意逛逛吧~
要到江之岛,乘江之电到江之岛站下了车其实还要走蛮长一段路的,
步行跨过一座桥就真正上岛了,一路走到底就到了江岛神社,
一路两边都是各种小店,可以边走边逛~

晚上我们就回到了静冈,到药妆店又买了点东西之后就开始寻觅晚餐了。
正巧路过一家炸物店,上次在大阪没有吃到那就弥补一下吧!
吃炸物的话,要注意食物不要直接放在调料盒里蘸料,吃过的更加不可以直接蘸,
可以用店家免费提供的圆白菜叶子来盛调料,然后小心烫口就好啦~

Oct.8 ~ DAY5

我们前一天在静冈住的酒店边上发现了这家叫繁田商店的小店,
满满一个店都是小零食!都是小零食!
当时因为要去东京,所以无法进去买,想着回来以后一定要去拔草,
但是无奈前一天晚上回去太晚了,店已经关门了,但是无奈我们这种吃货是不会甘心的!
我们从google map上为数不多的店家信息,找到了他们的官网,然后查到了营业时间,
最后一天一早再次探店!
真的好爱这种小店啊,被各种各样的小零食围绕,幸福感爆棚!
店里都是妈妈带着小朋友在买零食,超有爱~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还是搭机场大巴去静冈机场,
在机场拔草超好吃的冰淇淋,蛋筒都是现烤的,冰淇淋奶味超级浓,
后来才知道上海五角场的KFC也有卖,真的很好吃哦!

静冈机场的免税店真的很小,不骗你就是图上这个哈哈哈哈……
不过想买的白色恋人、Royce生巧和巧薯、薯条三兄弟倒都有,也算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了~
所有任务都打卡拔草成功,心满意足回家啦!

番外

之前小丸子剧场版上映的时候,作为真爱粉当然无条件要捧场,
电影里小丸子他们带国外的小伙伴去大阪京都玩,然后就看到了我们也去过的地方,
感觉好神奇哈哈哈哈!

沙发!捏哈哈哈!

2016-12-26 14:43

引用 TA-momo 发表于 2016-12-26 14:43: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