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云和月︱伊比利亚半岛双牙记 ❤西班牙 · 葡萄牙❤

2016-12-24 17:38 306/0
  • 出发时间/2016-09-25

缘起

(游记文字部分:V总+猫总)

旅行发起人S总和V总坐标大深圳(大深圳的胖友们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

最早计划想去的是土耳其土耳其政变等一系列的新闻临时变更为西班牙。两个重度拖延症的女同学从今年二月份开始决定出行,信誓旦旦的说4月底搞定机票,一直拖到6月底两人一合计酱紫不行,再拖下去就去不了了,果断两人先买了机票。

按说绝大部分出行都是巴塞进马德里出,或者马德里进巴塞出,这样安排会比较不绕路,节省时间,但是网上查了一圈机票都贵贵的,略心痛。最终还是选择了阿联酋航空的马德里进出,来回机票大约4500蚊人均。就是迪拜转机略坑,十几个小时坐到感觉身体被掏空这个容后再表。所以不差银子的同学们还是尽量选择前面的进出方案。

机票订了以后两人开始犯愁,s总是会开车也可以自驾,V总只有驾照不敢上路,两人感觉S总一个女生自驾全程难度真的很高很累人,商量着最好再找两个男生一起去。S总先搞定了一位前同事肖恩,还剩下一位,V总问了表弟没空,S总也问了表弟,也没空。两人很绝望,打算实在找不到就上社交网站豆瓣之类的旅行小组招亲(此处划掉),招男生团友~~~

7月4日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划时代的日子,S总顺利在那天成功组队了最后一位男生猫总,板鸭团正式组队完毕。

首次团建选在Cocopark(大深圳的旁友们应该都熟悉的哈)。初次团建团友们相谈甚欢、一见如故、相见恨晚(什么鬼~~~)。由于两个男生都是S总招来的,吃完饭去停车场的电梯里,S总当着满满当当一整个电梯里的吃瓜群众一脸天真的问V总:‘’ V总,你对这两个男生还满意嘛? ”
(此处应有表情代表V总的心情,此处应有表情代表一电梯的吃瓜群众的心情)
歌声起: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团员介绍:
S总 ( 左上图 团魂)
V总 ( 右上图  S总闺蜜+前前同事)
猫总  ( 右下图  旅行团CFO )
肖恩 (左下图  S总前同事)
总结下来几乎都是前任

行前准备工作

深圳送签相关tips
本来以为签证需要去广州领事馆,后来查询到深圳可以送签,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北门西区1708,1709室
电话:0755-83229026 早8晚4 (需要送签的同学们留意下班时间)

如何填申请表网上太多教程,这里就不详述了,比美签的申请表难度系数要低。有个小tips要留意申请表要全部大写字母填写。送签过程都算顺畅,唯一就是我们在booking上提交的预定房间的酒店确认信只用了订房人的名字,如果是两个人一间房,一定要两个人的名字都出现在酒店确认信里。只好当场打电话给booking客服加名字又重新打印。这个细节同学们需要留意一下。另外就是官网上列明要准备的资料都要备齐全,猫总就是因为漏了一个在职证明又单独跑了一次才送签成功

由于小伙伴们工作都比较忙,趁着送签人比较齐全赶紧碰头先确定大行程。本来以为国庆前后两周约小半个月时间并不短,等到真正开始确定行程才发现我们的时间并不够走太多的城市。网上看行程攻略居然还有40多天的行程也是把我们看的醉醉的。西班牙境内行程并不难排,热门城市正好走完一个圈。主要是纠结在帕尔马马略卡岛以及里斯本,S总强烈想去葡萄牙,V总天生海岛控,肖恩随大队去哪儿都说好,可怜的猫总只是弱弱的提了一下直布罗陀这四个字就直接被枪毙了。

最终行程:hk-马德里巴塞罗那马略卡岛格拉纳达龙达塞维利亚里斯本-回马德里托莱多)-hk

小伙伴们又经过了数次团建陆续确认了西班牙自驾租车行程(第一程 马略卡岛/第二程 格伦纳达-龙达 -塞维利亚/第三程 葡萄牙里斯本)确定大景点门票 分头安排任务规划城市景点行程,行前杂七杂八 换欧元租Wi-Fi行李准备等等,终于迎来了出行的日子。

深圳-香港-迪拜(转机)-马德里

由于我们是早班机,小伙伴们几乎个个都没怎么睡,猫总更猛,临出行当晚还在外面浪,浪完了直接收拾行李走人。小伙伴们凌晨3点在深圳皇岗口岸集合直接搭车去杭康机场,吃了点早餐就开始了长达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中间转机迪拜,还以为土豪机场特别酷炫结果并没有。终于在当地时间晚8点半左右到达了马德里

到达马德里机场太累了忘了拍照,这张机场图是借的amber团的票圈图

考虑到隔天一大早要直飞巴塞,马德里第一晚住的是离机场比较近的一家ibis,宜必思马德里拉哈斯机场酒店(ibis Madrid Aeropuerto Barajas)http://m.ctrip.com/webapp/hotel/oversea/hoteldetail/2157428.html)放好行李之后大家出门觅食。

假期的第一个夜晚开始了,空气和感觉都非常棒,西班牙还是充满了放松的气氛,猫总终于酒醒了,开始继续找啤酒。在西班牙的第一餐贡献给了Burger King,在发现了burger king有啤酒以后果断选择去吃WHOPPER,西班牙的啤酒棒棒的,清新无比,吃完睡觉准备明天巴萨暴走。本来以为会有时差,长途飞行太累了第一晚都睡的呼呼的。

马德里-巴塞罗那

缓过来以后隔天一早也是早早起身收拾行李直奔机场飞巴塞,赶了个早班机,到达巴塞大约10:30左右,在机场火车站买了两天的旅游巴士套票,两天的39EU一个人,第一天准备已西线(红线)为主,第二天已北线(蓝线)为主,第三条东线(绿线)被放弃,因为貌似没什么重要景点。(观光巴士有两个公司的,线路大体差不多,都是三条线,但颜色有区别,所以这里的颜色可能会不一样,以南北东三条线区分就好)
到了Airbnb和房东交接了钥匙大家放下行李休整完后出门12:30,在楼下中国大叔开的小店吃了帕尼尼。
下图就是我们住的那一栋Air的楼 位置离地铁站不远房间还行唯一就是淋浴的水太小了。

步行到最近的观光巴士站Francesc Macia-Diagonal上车,到Placa d’ Espanya下车。天气很好,随便拍拍都很美,开始了边走边拍,第一站就是MNAC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猫总上次来就是在MNAC附近的酒店住的,熟的一B,由于时间紧迫,博物馆并没有进去(猫总上次来进去过,可能他懒得进去忽悠我们说里面没什么好看的) 。

博物馆后继续在MNAC的车站上旅游大巴前往必去项目缆车。说一下有两条缆车线路,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那个是上山的,可以去到山顶看更广阔的海景,有时间的强烈建议上去看看,拍照也很美,我们时间不够,直接选择的到海滩边的缆车,建议有条件两个都坐。
到了可以看完整个海滩的缆车站,猫总还是没有住上上次想住的山顶酒店,当然更不用谈海边的W hotel了,他准备留着带老婆再来次巴塞的时候住。可能算是淡季,缆车并没有上次排的对长,买票到上车10分钟搞定,one way的11EU一人。
到了海边选择了找个店吹吹海风喝一杯,吹吹海风装装照骗。休息完毕开始沿海滩散步,人挺多的,玩水晒太阳拍照的一堆,边玩边拍边看,不见得是最美的海滩但是一定是氛围爆表的海滩,假期温馨尽显无疑。

拍了一堆照片以后大家开始找吃的,猫总做的功课这家是马蜂窝推荐的排名第一的餐厅La fonda
(http://www.dianping.com/shop/4106149)。但是感觉一般般,尤其是海鲜饭,很咸。不难吃但绝对不好吃,感觉像营销点,不推荐。差不多价位的餐厅后续我们行程的任何一家都要强过这一家。

巴塞的重头戏主要景点都排在了day 3,吃完晚餐为了save体力,吃完去旁边兰布拉大道买了瓶红酒和风干肉,准备回住宿小酌一个。然鹅三个不胜酒力的小伙伴没几轮就都挂了,剩下猫总一人在巴塞的漫漫长夜里寂寞沙洲冷。

巴塞罗纳

早起后直奔TOP1景点 百年烂尾楼(此处划掉)圣家堂,我们在网上事先定好9:30的票,到了发现已经人满为患,可想而知晚点来要挤成啥样,所以一定要先订好票再进去。教堂建了N年,靠门票抵工程进度款,据说2020年才完工,领了导游器靠着半生半熟的英文听了个大概,再结合教堂内外给人的震撼,感叹高迪大神超越人类的天赋才华。套票里包含了登塔,但是登塔感觉有点略坑,就是电梯上去一人窄的楼梯一路下来,也没瞅见什么东西。建议登塔可以直接cancel掉了。

购物商店的东西都是良心之作,虽然不便宜但是我们已经后悔没买点什么了,因为整个西班牙要带礼品说实话还是这里的靠谱,当然送球迷的球衣也是非常棒的。
一个上午看了个CHURCH,在旁边吃了个午饭,街边店都比那个啥LA FONDA好吃便宜。酒足饭饱,出发做旅游巴开始北线游。

下一站我们选了重要景点Park Güell 古尔公园(Parc Güell高迪作品),在小半山上,下午两点的阳光略猛,有点晒,门口酒水补充一波后进场。公园是不要票的,但是中间广场有一小区域需要交费,就是那个琉璃瓷砖做的小蜥蜴和广场座椅什么的,猫总上次来的时候不要钱,已经看过了,告诉我们不建议买票进,如果真想看,深圳世界之窗那个就一模一样,可以去看看。于是我们爬完了小山一样的公园,园内有街头艺人,都很NICE且表演卖力,有零钱的赏点吧,记得去山顶上的十字架照相,也可以跟十字架下面的小孩抢枪秋千,打打篮球什么的。

下一站TIBIDABO,巴塞罗那最高点,上面有个游乐场和一个教堂,旅游巴士到山脚下后计划做轨道小火车上去山腰的,结果WEEKDAY没有开只好坐巴士上去山腰,再坐牵引缆车上山顶(类似香港平山缆车那种)。

巴塞最高点整个城市一览无余,从远处的海边到城市的规划,还有第二高点圣家堂都能看见,风景无敌。

坐巴士回到Placa de Catalunya 始发站,加泰罗尼亚广场,开始找吃的,沿途看了巴塞的夜景,也是热闹非凡,路过了夜间的巴特罗之家,不得不佩服高迪大神,晚上的建筑和灯光的配合也无懈可击。

走路去到朋友Amber推荐的Vinitus Barcelona 餐厅次饭。( http://www.tripadvisor.cn/Restaurant_Review-g187497-d1228300-Reviews-Vinitus_Barcelona-Barcelona_Catalonia.html )
好不容易走到了告诉要排一个小时小伙伴们表示崩溃,由于都走不动了就只能选择了在那里坐着等,闻着香味都快狗带了,终于排到。 这家不接受预定一定要提前去等,抛开性价比较低,这家4.5星推荐(因为5星要留给兰布达大道的海鲜市场,当然也可能是我们都太饿了导致不够客观)色香味都不错,要去试试的话要看清楚菜单,海鲜是一份一份上的可以share,其他的一些SNACK都是一个个上的,可以多试试不同样式的,配瓶白葡,提前祝贺您已经月抛(此处划掉)成功

巴塞罗那-马略卡

早上起来有人欢喜有人愁,猫总今天要离开他最爱的巴塞了,V总喜笑颜开因为晚上就要去她的海岛了。退完房后先把行李拖到Estació de Sants 桑兹火车站寄存,然后直奔号称欧洲第一菜场的博盖利亚市场找吃的。一进去瞬间HIGH起来,各种海鲜、风干肉、水果一堆美食,琳琅满目数不胜数,边逛边吃边拍照,然后选了一家餐厅,5星评定,没的说,含着泪吃完,吃到了世界上最好吃的蛏子,也不算贵,图片说话。

依依不舍离开市场到了米拉之家,门票20eu, 而且人也很多。楼下的礼品店也是良心出品,买手信好地方。

继续暴走,再次路过了巴洛特之家,换到白天,也是人多,没进去。

继续走,目标巴塞罗那大教堂。相比圣家堂,这间教堂外观没那么惊艳,但是一进去信仰之力扑面袭来,年代久远的教堂和未完工的教堂确实不一样,空灵感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

教堂出来后就在哥特区附近闲逛,感受一下旧城区的风貌,这些街区反而是巴塞最大的特色,词穷,不知道怎么形容。街边很多小店也很值得逛,但是因为行程太赶晚上还要赶飞机只能遗憾不够时间来买买买。

够钟上路去机场咯,飞去马略卡,猫总依然失落,下定决心哪怕为了世界上最好吃的蛏子也一定要重游巴塞。

到了马略卡已经是晚上,租车小哥很帅,因为他帮我们把订的标志换成了BMW,虽然依然是MPV但是宝马还是让男生们开心了一晚上。驱车30KM到了酒店,晚上看不清海,但是酒店十分漂亮,无敌海景房。
酒店:Cabau Bahia Camp de Mar Suites
虽然累了一天,但是小伙伴们还是很兴奋开心,猫总又吹了两瓶啤酒睡觉,准备明天的海岛之旅。BTW,男生今晚睡沙发。BTWW,部分行程只有真正实施了,才会发现一些计划的不理想的地方。当初选酒店在定游玩路线之前,导致酒店虽然美,但是离我们的主行程离得太远,即便是自驾车,往返酒店也花了一部分时间,如果再有机会重新排过,酒店应该选择在波连萨港附近,可以为主行程再多save一些真正游玩的时间。

马略卡 - 妳眼里波光万顷的海

当初为什么选择马略卡岛,是因为v总看了一部今年在豆瓣大热的电影 me before u,里面龙妈和男猪出去度假去的就是帕尔马马略卡岛,v总对此岛一见倾心,咖行程的时候就放下话来,抱紧我岛,其他随便各位亲。最早排行程的时候挤了又挤,好不容易挤进去了一个整天的时间。也因为行程紧凑,马略卡岛帕尔马市区包括几个有历史的小镇,西北的远足天堂Serra de Tramuntana山,以及岛上最受欢迎、景色也最壮观的短途旅行路线乘木质小火车从帕尔马到Sóller等只能全部忍痛放弃了,一天的时间主要拿来自驾去了马略卡北部Cap Formentor 和海上活动。

早上小伙伴早早起床,酒店简单的解决了早餐,开车直奔马略卡北部,男生们第一程开车就是BMW各种兴奋 (猫总画外音:并没有因为BMW兴奋好吗,我们也是开宝马奥迪的人好伐),开大音乐顺着沿海公路,海边的风景随手一张都是沁人心脾的地中海蓝完全不用任何滤镜。

自驾车的同学们要留意选择小巧一点的车,快接近Cap Formentor 都是九曲十八弯的盘山公路,而且路很窄还老是要会车,比较考验车技,没个十几万公里经验就不要开车上去了。还好男生们都是老司机,车技棒棒哒。Cap Formentor 美景见图,只能说相机能纪录下来的美不及眼睛和心灵感受到的万分之一。本来猫总离开巴塞的时候恋恋不舍,见到马略卡的美景就只剩下狂飙各种感叹形容词:鹅妹子嘤!terrific!

下午回到波连萨港口,有很多旅行社出租船只,我们租了一艘不需要执照就能自己开的小游艇165EU/4HOURS,外带了burger king和啤酒换上泳衣开始出海。
下午海风有点略大,顶着风开到了翡翠色的海水区域开始抛锚下海游泳,水很清澈,带着泳镜看海底有点浮潜的感觉。地中海的水真心不是一般的咸,咸到发苦,不过泡完感觉皮肤好舒服,男生们各种表演花式跳海,女生各种自拍合拍摆拍。

出海三个小时感觉足够了,游累了拍完了原路返回波连萨港口。当晚的晚餐在波连萨港口APRI酒店的餐厅,餐厅在室外有一片露台延伸到海上正好可以看海景,视野绝佳。人均20EU,随便点点出品都棒棒的(点错了个菜没吃成安格斯牛扒,小遗憾)。

暮色渐暗,看着波光粼粼的海面,吹着海风吃着晚餐,小伙伴们言笑晏晏,真希望时间就此停驻这一刻。

”马略卡是地球上最美也是最不为人知的地方之一" 19世纪作家乔治.桑如是说。马略卡目前还算小众景区,包括马蜂窝或穷游网上的攻略都并不算多。不夸张的说,在岛上除了我们四个小伙伴,完全没遇到其他的亚洲面孔。自私的希望这个岛永远都不要为大众所知,能够一直保持它的安静和惊人的美。

既然说到马略卡,就不能不顺带提一下伊比萨岛,这可能是此行对v总和猫总而言的最大遗憾。v总是因为没能去成chill out 音乐的发源地,猫总是因为错过了狂欢的夜店。当party animal wuli 猫总后知后觉得知伊比萨岛是世界三大party圣地之一以后,简直就变身一男版祥林嫂,时不时的突然来一句,港真,我们当初定行程为什么不去伊比萨,why?!小伙伴们表情如下。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接近伊比萨的close party时段,最旺季应该是在7/8月份的夏季。

旅行就是这样,留些遗憾,就有了下次再去的理由。v总表示以后一定要重点把巴塞和马略卡伊比萨规划一个深度游行程,相信这个行程是非常鹅妹子嘤的!

马略卡岛-格拉纳达

一早起来马略卡机场还了车,直接飞抵格拉纳达,从海岛瞬移到了山城。“格拉纳达”这个词,在西班牙语里是“石榴”的意思。西班牙国旗上的国徽图案下方,有一株小小的石榴,那就是格拉纳达——西班牙版图上的最后的伊斯兰独立王国。

山城道路狭窄崎岖不平,出租车没办法直接开到公寓门口,小伙伴们拖着死沉死沉的箱子走了一段去的入住地点,一路上坑坑洼洼鹅卵石差点报废了箱子的万向轮。
男生们在海岛是睡的沙发,格拉纳达的公寓式酒店复式套房超级大,厨房客厅一应俱全,楼上楼下三个洗手间,男生们满意到不行。前台的reception小帅哥一口流利的英文还非常热情。强烈推荐这家公寓给同学们性价比超高。
酒店:阿尔巴辛智能公寓(Smart Suites Albaicin)

休整了一下就出去解决午饭先,误打误撞进了CARMELA低估了分量点了一桌子菜,味道十分不错,人均22.5EU,鸡翅好吃,牛尾分量很足不过没什么味道,小伙伴都撑的不能行。

下午是重点景点阿尔罕布拉宫。行前网上也做了一点功课,得知此宫是北非的摩尔人建造的宫殿。摩尔人是阿拉伯人的一支,曾统治整个伊比利亚半岛西班牙葡萄牙所在的西南欧半岛地区)500多年。

由于西班牙地中海天气,我们去的时候虽然已经是10月份,但还是绿树成荫,鲜花盛放,整个皇宫就像一个大花园一样。
纳拉里埃斯宫殿需要预约排队,要提前上网买票。 里面的装饰与设计中东风味十足,一路逛逛拍拍,就到了傍晚重头戏日落,夕阳照在远处的白房子上火红一片着实美丽。

狮子宫庭院是阿尔罕布拉宫中最著名的宫庭之一,因庭院中有12只石狮喷泉雕像而得名。

桃金娘中庭,因为水池两边种植的桃金娘树丛得名。

两姊妹厅的蜂窝状采光穹顶。

阿尔罕布拉宫宫殿外的堡垒和兵营的遗迹

与阿尔罕布拉宫一同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阿尔拜辛区。

山城日夜的温差有点大,S总给风一吹感冒了,女生们超市买了点饮用水等留守公寓 男生们出去觅食。猫总网上搜到了dominos,拖着肖恩步行了一个小时去买了回来。因为勾起了当年猫总留学腐国的回忆,猫总吃的热泪盈眶,强烈表示这吃的不是dominos,是情怀,还特意发票圈抒发情感。不过确实好次,甩必胜客十八条街。晚上因为s总感冒,小伙伴早早的休息了,猫总在楼下据说追球赛追到半夜,也是精力过人。

格伦纳达-龙达

早上起来,开始了本次行程的第二程自驾,格伦纳达提车自驾龙达。这一程我们选择了霸气十足的大众multivan,简直跟货车无异,天气不错所以一路上看什么都挺美的,公路不宽,由于是周末所以一路有很多人在路上骑机车,帅到掉渣。

开了2个小时左右抵达龙达,办理完入住丢下行李就和S总另一波朋友AMBER团会师一起吃了午餐,这两位朋友行程跟我们差不多,而且几乎每个地方都比我们早一天,所以有很多餐厅行程上的宝贵建议帮我们省了不少事。

隆达应该算是我们拔牙小分队组团最早确定下来要去的地方,被称为全世界最适合私奔的地方。海明威的小说《死在午后》中写道: “ 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隆达是最适合的地方。” 悬崖上的天空之城,誉为西班牙最上镜的景色之一确实不虚此名。

隆达也是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发源地,考虑到我们要在塞维利亚看斗牛场,隆达的斗牛场还是舍弃了没有去。

小城里面走走逛逛,古老的马车马蹄声哒哒的路过,身着盛装的当地西班牙女子三五成群的从我们身边走过,整个城市不知道为什么弥漫着一种淡淡的香料的香气,特别令人心旷神怡。

龙达其实并不大,重点景点新桥周边就逛的差不多了。如果时间不够的朋友不用在龙达住一晚,路过吃个LUNCH就可以玩的差不多了。塞维利亚作为西班牙的南部第一大城市,可看的景点更多,吃住都更多选择。建议胖友们规划行程可以选择龙达看完新桥就直接去塞维利亚

晚餐随便吃了点快餐,吃完买了红酒打道回府,酒店的天台吹吹风喝喝小酒小伙伴们聊聊天玩玩牌。可能是由于这几天小伙伴们酒量锻炼出来了一些,居然两瓶红酒大家还意犹未尽,半夜出去想买点酒,当地人告知晚上10点以后就不卖酒了。

龙达-塞维利亚

一早起来开着小货车来到了塞维利亚,路程两个多小时,还完车以后过马路酒店check in, 酒店环境还不错,睡会了久违的席梦思:D。收拾完毕,中午吃的domino’s,弥补前些天对鸡翅的意犹未尽。
吃完坐地铁来到河边,河边有一些游船,乍一看感觉特别像广州的经典游览项目-珠江夜游。第一个景点Torre del Oro黄金塔,一个航海时代具有重要意义的瞭望塔。

沿着河逛了逛就到了旁边的皇家骑士俱乐部斗牛场(Plaza de Toros de la Real Maestranza),门票8EU一个人,本来规划行程的时候小伙伴们还在纠结要不要看一场斗牛比赛,主要是没看过想体验一下,但是女生们又感觉貌似很残忍。犹豫之中肖恩告知我们到塞维利亚的时间斗牛表演季已经结束没得可看了,大家也只好作罢。进到斗牛场,蹭着其他团的英文解说听了个大概,从斗牛的发展到斗牛士团队的分工和服饰区别等等,脑补了一番血染黄沙的场景。

塞维利亚当天烈日当头,热的不要不要的。看完没遮没拦的斗牛场,感觉人都给晒黑了几个色号。从斗牛场出来,小伙伴慢慢溜达着去了一个比较有名的建筑,都市阳伞,歇了会喝了点东西。

斗牛场出来以后打的去了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这里说一下西班牙几乎每个打城市都有一个西班牙广场,大家以后做攻略的时候记得把城市名字加上去。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跟巴塞的比感觉历史悠久一些,也更值得看一些,游客不少,广场周边还可以划船骑马什么的。建筑物和广场风格十足,很容易拍出好照片,不少local都选择这里做为婚纱照的拍摄地点,由于西班牙日落特别晚,赶着下午光线比较好小伙伴在广场狠狠的自拍了一波。

西班牙广场看完天色渐晚,准备去看弗拉明戈。找了家比较出名的酒馆准备感受下西班牙国粹,由于没有提前预定,只能被安排在舞台旁边的边角桌,门票38EU一位包含一个DRINK,也有包含餐点的票,建议提前预定个好一点为位置。再次偶遇AMBER团,她们预定的位置就比我们强很多,再次感叹前期还是要多花功夫做功课。弗拉明戈还是很有文化气息的,很MAN的老先生和另一个长发小哥弹吉他,其他伴奏都靠嗓子喉和拍掌,男舞蹈演员们确实是身材和颜值兼备,由于离舞台太近角度不好加上声音太大,整个演出舞蹈演员们超大的裙摆时不时的从我们面前扫过,还差点带翻了我们的酒杯。男生们没啥兴趣,还吐槽说是女演员们颜值和身材不在线的原因。由于不允许拍照所以图片欠奉。

佛拉明戈小酒馆

看完弗拉明戈开始闲逛找吃的,逛到了明天的重要景点塞维利亚大教堂,拍了拍夜景打算明天一早来好好的深度游览一下。

塞维利亚

一早起来来到了塞维利亚最重要的景点,塞维利亚大教堂,大教堂的主建筑长126米,宽83米, 当今全世界占地面积第三大的教堂,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和意大利米兰大教堂。而在它成为教堂之前,其实是个清真寺。

因为没有提前网上购票,看到绕教堂半周的队有点心塞,排了大概30多分钟的队才进到里面。排队的时候看见教堂入口处这个著名的青铜雕塑的复制品,雕塑名为El Giraldillo-塞维利亚胜利女神。原件在塔顶上,铸于十六世纪。

租了一个电子导游大家轮流听,里面的建筑精美奢华到叹为观止。

巨大的穹顶,立柱可能要好几个人手拉手才能抱住,航海家哥伦布的灵柩也停放在这里,圣器室主教皇冠的珍藏,主礼拜堂祭坛的巨大金色浮雕墙豪华到手机镜头几乎无法拍全乎,用了快接近100年才完成,想想国内建设拆了修修了拆,难道是缺乏信仰导致的急功近利吗?

由于教堂大的惊人,大家在里面溜达了几圈,腿已经累的不行,蹭着礼拜堂做礼拜的条凳逛一会歇一会。歇够了就去主殿旁的希拉尔达塔楼了,塔楼挺高的有二十多层,塔楼不是楼梯上去的是缓坡上去的,据说原来是为了方便骑马上的。塔顶风景不错,可以俯视整个大教堂和塞维利亚,人有点多不太好拍照。从塔顶俯瞰整个塞维利亚的风景,以及安静的种满66颗橘树的橘园。可能是信仰之力的加持,感觉到有种空灵的赶脚,似乎离上帝很近。

看完教堂就到了午饭时间,选了AMBER推荐的EL Graga(Tripadvisor排第一哦),说实话这餐的Sangria比塞维利亚大教堂更令人印象深刻。(V总每餐都点,还不喝完,v总画外音:谁没喝完?明明都喝完了!)我们点了红白两种,堪称此次西班牙之旅最好喝的Sangria没有之一!虽然也是水果搭配朗姆的配方,但是这家搭配的非常巧妙,冰块是细腻的一层层的薄片冰块,多种水果加上maybe是肉桂粉和杏仁粉?的香料加持与红、白酒完美平衡,馥郁芬芳入口甘甜!STAFF也很NICE,推荐的牛排、芦笋和海虾都一秒被扫光,推荐各位来塞维利亚一定要来,哪怕不去大教堂,哈哈。P.s. 这餐人均18.75eu, 性价比爆表。

由于行程已过了大半,小伙伴们多多少少从体力到精力都比较疲劳了,逛完大教堂以后下午时段没有再安排什么行程,在市区女生们随意的逛了逛街,男生们蹭着商场的麦当劳小憩了一会,差不多快到时间就回酒店拿了寄存行李出发去了机场准备飞葡萄牙里斯本

大约晚上到达的里斯本机场,虽然相隔很近,但是毕竟又是另外一个国家。等行李的时候遭遇此次行程的最大乌龙,四个行李只到了俩,V和猫的行李没有上飞机还被延滞在西班牙塞维利亚机场,还好小伙伴们也都是常出国的人了身经百战,咨询了一下机场告知要隔天才可以送到。

不过在正在大家不爽的时候这次旅行最大的惊喜(对男生而言)也随之降临,预订的标致手动小面包被葡萄牙租车界的男神换成了自动档Mercedes CLA Shooting Break,只加了30EU,拿了酷炫的车一路开到了Airbnb住处。老实说里斯本的Air选的还是不错的,虽然房间不算非常大但是处处都整理的很干净整洁,由于里斯本的行程也卡的非常紧张加上还要去机场拿延误的行李,大家也就赶紧收拾休息养好精力准备隔天的行程。

葡萄牙里斯本

清早起来的阳光洒在男生们的爱车上,大家都要抢着开奔驰。早餐在楼下的咖啡店买的西饼,葡萄牙的蛋挞还是很棒的,就是有点太甜了。

第一站贝伦塔,一个历史悠久的瞭望塔,曾经被用作海关、电报站、甚至是灯塔,也曾利用贮藏室改造成地牢作为监狱。在大航海时代,也是航海家们的起点。再次感谢这次行程从头到尾陪伴我们的好天气,加上神奇手机广角镜头,成像效果足够刷票圈的了。

猫总又开始拿着s总的自拍杆子各种恶搞......

附近景点航海纪念碑离贝伦塔不远,走着也能到,但是由于正好在修缮,小伙伴就直接去到了下一站热罗尼莫斯修道院,参观的人群在外面也是排的长龙见首不见尾。外出旅游还是要多问,不要一味的跟着大部队排队,排一会男生去边上问售票点发现可以买票直接进,节省很多排队买票的时间。

修道院附近有一家号称世界第一的葡挞PASTÉIS DE BELÉM,我们居然忘了去,小遗憾之一。

修道院出来直接驱车前往欧亚大陆最西点罗卡角。罗卡角,曾被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
小tips,来之前衣着装备要配足,女生们被大风吹的不要不要的,全程都必须按住脑袋上的帽子以免被风吹走。

我们看到了罗卡角著名的打卡景点十字架,这座十字架上铭刻着葡萄牙著名诗人写给罗卡角的名句:“陆止于此,海始于斯”。葡萄牙人就在这大海开始的地方出发,穿过浩瀚的大西洋,一直向西拓展,发现了南美大陆,也证实了“地球是圆的”这一科学结论。

如果说马略卡岛的海是波澜不惊的美,罗卡角的海就是狂浪奔放的美。按说罗卡角是欣赏壮美的大西洋日落的最佳地点,只可惜我们由于时间不够,看的差不多就恋恋不舍的离开前往佩纳宫。

佩纳宫(人均17eu含上山巴士),一个葡萄牙皇室的离宫,类似承德避暑山庄那种。一路上山路崎岖别有味道,但是到了宫殿门口又被猫总吐槽,感觉像国内十几年前那种游乐园,(猫总画外音:这特么就是香蜜湖度假村嘛)有点陈旧,建筑不说,风景还是不错的。
这里有个tips给大家,如果去过英美看过城堡的小伙伴们这个景点就可以果断放弃了,先不说比不上英国的百年古堡吧,这个城堡与同类型的加州的hearst castle也差得很远。

我们因为来佩纳宫而不够时间去Cristo Rei Statue还是挺亏的,没赶上雕像的公园关门了。Cristo Rei Statue是和巴西里约日内卢的耶稣像呼应的,没机会去巴西的来这里看看吧。路上伴随着夕阳疾驰的时候录了一段很有味道的延时摄影,放出来给大家瞄瞄。

里斯本的晚饭,应该是行程最悲催的一餐,万万妹想到在这里几乎所有餐厅都需要提前预定,我们起码打了10个餐厅的电话都说fully booked,在市区兜了快两个小时也没吃上饭,男生们饿的都没表情了。所以这里给小伙伴的tips是里斯本务必提前预定餐厅。幸运的是最后找了间美式餐厅,味道还不错,由于太累没拍照,写游记的时候餐厅信息也已经无从寻觅了。

里斯本行程快结束时大家开始真真切切的感觉到旅程已经开始倒计时了。

里斯本-马德里(托莱多)

早上男生们依依不舍的开着shooting break来到机场还车准备搭飞机飞返马德里,下决心以后一定要买台cla45款的来开。由于是国庆,欧洲还是有很多其他小伙伴来玩的,猫总有个留学腐国睡上下铺的好基友一行人碰巧在马德里,我们决定两团来个会师午餐。餐厅叫La Barraca,味道还行性价比一般(人均20eu),感觉又是被炒作出来的“必吃(碧池)之地”,再一次怀疑所谓的米其林推荐店。此处插播猫总好基友一行里面有个小伙伴的抓马的经历,此哥们在巴黎飞无人机,不小心飞到了军事基地上空,被特警抓去巴黎中央监狱拘留了两天,两万多的大疆还被没收了,导致基友团全部行程酒店等报废,七天两地的旅游开销直接甩我们两条街。

午饭后会师双方分道扬镳了,我们到atocha火车站转车去托莱多,火车大概半个小时。其实在里斯本的时候大家就讨论过要不要直接cancel掉托莱多的行程,托莱多适合放在旅程最开始,因为前面美好的小镇看了太多,明显的审美疲劳了,其次是旅程接近尾声,大家的体力和精力都明显不支。但是后期发现马德里临时订不到酒店,所以还是按原计划走一趟。

托莱多是个小型的古城,三面环水,由于地势易守难攻,曾经还做过西班牙的首都。典型的中世纪古城,护城河城墙城门跟游戏里的如出一辙,不过加上了现代的盘山公路。
由于城市小,基本靠走就能完成,城里面还有很多卖刀枪剑盾的纪念品商店,做工和性价比都非常不错,如果确认机场和海关能够顺利通行,买一些回去送人还是相当不错的。我们赶到古城已经接近黄昏,由于光线不好加上一些景点都快关门了,所以拍了一下古城的日落,大家随处逛逛走走打打闹闹的享受了一下小城安静的傍晚。

此夜景图借的amber票圈儿图

本来以为小城应该没什么好吃的,结果误打误撞一家餐厅居然出品相当OK,买单菜50多欧,性价比也高,绝对可以排进此次行程最好吃的餐厅前五。

托雷多商店比较少,超市也关门的早,所以建议大家先把晚上的水和日用品准备齐。由于明天就要打道回府,所以今晚被我们命名为“托莱多之夜”大家说好不醉不归,买好了酒和风干肉回到酒店开始旅行尾声的酒局,嚷嚷的最厉害的号称决战托莱多的肖恩不出意料的没几杯就喝挂了。

马德里-香港-深圳

早上起来赶了大早的火车回马德里,憋足了劲准备shopping, 毕竟前期的准备还算到位,加上行程顺利,大家都还有预算空间可以买买买,atocha火车站寄存了行李后轻装上阵。马德里还是很好买的,像Massimo Dutti、ZARA、LOTTUSSE、Loewe等店满街都是,价格也比国内便宜很多,皇马的球衣店市中心就有,不用去球场也能买到正版印号的球衣。

马德里由于时间关系并没有去景点游览,但是给人感觉还是一个发达的大城市,毕竟是首都,下次再来西班牙要多花点时间好好看看才行。

西班牙最后一餐正餐在calle de Hortaleza 街边的一间steak burger(人均14eu), 感觉比昨天会师聚餐的米其林推荐要好吃。

晚餐时间前后优哉游哉到了机场,想着退个税,钱不多但是也够吃餐饭的了。这里给想退税的小伙伴提个醒,机场退税流程是这样的,先到海关安检外面盖章,带着填写好的退税单据和商品实物去海关窗口,记得千万不要把货物先托运了,这样看不到实物是盖不了章的。盖完章可以把商品和行李托运,然后过安检,过完安检以后到登机楼的退税公司把盖好章的小票交给柜台就可以了,马德里的退税公司有两种,具体看退税小票上面的公司,如果买的东西多一般两个窗口都要去。海关盖章是很快的,重点就是退税公司这里排队,当年在Heathrow我们都是留半天来退的,马德里虽然人没那么多但是两个小时是起码的。我们由于东西货值不高又磨磨蹭蹭,就没退成税,排队时偶遇的北京妹子就由于时间不足,少了3W多的退税款,猫总一直到现在还纳闷为什么她们不把机票不要了再买一张。

上飞机了,长时间飞行还是挺难顶的,10月7日晚上回到香港,从下飞机到回到深圳用了4-5个小时,我们虽然避开了出行高峰,却也躲不过回程的浪潮。 不过回想到有这两周美妙行程作为回报,再累点也是值得的。

有些事情只有回想起来才会觉得难得。这次旅程四个小伙伴配合默契各有所长性格互补各有分工,整个旅程从路线规划到景点安排结合食住行都安排的很合理,小伙伴们都秉持着互相谦让互相帮助的心态应对旅程中出现的大大小小的问题,以致于虽然偶尔有槽点有互掐,在好心态的加持下,也变成了旅途中的调剂,就像猫总说的,掐掐更健康。大家一路上都说这次旅程最给力的是天气,一直是晴天,但是其实这次旅程能够如此难忘完全是因为有最给力的小伙伴们。

再次感谢参与这次旅途的小伙伴们,也许恋爱结婚生子升迁涨薪会阻碍我们的下次旅行,也许我们彼此这一生都只能陪彼此走这么一段路,但是这段旅程,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会永远的留存在心中,在彼此的记忆里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