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冷】宏村秋深晴少,友谊地久天长——本篇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冷#

若谷 (北京) LV.31
2016-12-24 18:19 1958/150
  • 出发时间/2016-11-2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1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25日-11月27日,
我计划去宏村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南方,抓住秋天的尾巴

写在出行后的话——这是秋天?绝对是在逗我

未来看到这篇游记
打算11月底去宏村塔川的人
多!穿!点!
穿!多!少!都!不!为!过!
(咦,上面这句话是不是有歧义↑)

我甚至做了一个表意如此直白且巨大的水印
来!点!题!
各位感受到我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了么?
感受到了的话,请右上点个顶↓

徽州印象

这是我第一次去徽州
      游记的背景音乐是李志辉原创地理音乐专辑《我们远去的家园》里的第一支曲子——《青瓦白墙恋徽州》。这大概是我对徽州所有印象来源里,最纯粹的一个了。出发前不忘找出这支曲子来听,结果不由自主地唱了好几天“只为多情李公子,夫妻恩爱花好月儿圆。“
      我很小的时候就莫名其妙地会唱对花、女驸马、天仙配一类黄梅戏里脍炙人口的唱段了,想来一定是因为我妈觉得很好听才教我的。地方戏必是透露着地域气质的,相较于更江南的越剧,黄梅戏的唱腔淳朴明快、灵动活泼,因此在我想象里,徽州大抵应比江南少些凄清哀愁,多些明媚天真才是。以前学民间舞也学过安徽花鼓灯,虽然我怎么都跳不好,不过那气质是让人欢愉的。
      最早给我推荐安徽宏村的是我外婆,那时我还很小,就听她说宏村是她去过的所有古镇里最漂亮的一个。其间还有一个她教师职业病的理由,说徽州古时出过好多秀才,一看就是个很重视教育的地方,人家的草木屋墙都透着一股很有文化的劲儿——虽然这个表达我现在回想起来略有些哭笑不得,不过仔细理解,好读书的氛围应该是会稍影响些一个群体的审美,这些审美的基因也会随着时光慢慢地沉淀在草木屋墙里吧。
      几乎每一篇安徽游记里都会提到汤翁的那句描述他人生没去过徽州这个小遗憾的诗“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在深秋去过一次徽州后,作为他老人家的铁杆粉丝,我倒是想,没去过也好,要是不巧挑了个深秋寒冬的去,搞不好就要变“一生终结处,冻死在徽州”了。
      所以,以上一大段其实都是凑字数的废话,这篇游记的主题,是【安徽很冷】。

一些实用信息

在开始我的满篇废话之前,还是总结一些实用信息吧。毕竟在蚂蜂窝,游记不仅仅是个人记忆资产的留存,更重要的还是它饱含着分享的乐趣。想想要不是有那么多蜂蜂的无私分享,我的一次次旅行,会多出不少麻烦吧。

此行目的地——宏村
        宏村安徽黄山黟县,是徽派民居村落的典型代表。虽说去安徽旅游的重头戏似乎大抵是黄山,不过顺道去黄山景区周边感受一下徽州各种古村落也是不可缺的旅行体验。在网上能看到徽派建筑的图片大概有多半都出自宏村,能百度的介绍性语言我就不复述了,总结一些实用信息吧!

❤ 宏村旅行季
        跟客栈老板聊起来,宏村的旅游旺季大约是3月~11月。12月~次年2月人流都相对比较少(除了元旦+春节)。旺季时春夏人多,秋天人少些。
        从我个人感觉来看,宏村的景色应该是不大挑季节的。但是,秋冬季前往一定做好心理准备,真的冷炸天!冷!炸!天!(←划重点)
        我选择11月底去,是因为宏村附近的塔川村,被誉为中国N大秋景之一(N这个数字反正我看到过很多版本……),是喜欢摄影和画画的朋友们心头好~根据我实际去的情况,美是美的——山间的薄云淡雾,秋叶的橙绿橘黄,掩映着青瓦白墙的村庄,徽州这种大山坳里镶嵌着一个个小村落的景致确实不可多得。可也有坑爹之处,那就是天气!如果没有遇到合适的云+合适的雾+合适的光线+合适的季节,都无法见到那些美照中的景色。而好天气多么需要运气啊,要么多待几天蹲守,要么看好天气再去,要么,就只能做好心理准备,不一定能看到最美的景色了。
        比如我们去的时候的天气……不说了……大家注意重点是【冷】就对了。

哦对,宏村的门票一张的有效期是3天。如果打算多次出入,买票时一定要登记身份证。身份证+门票,三天内都可以自由出入啦!全价104元/人。我们这次去遇到了为期一周的全面半价活动,好划算呀~

❤ 宏村交通
        先说外部交通吧
        要去宏村首先要抵达黄山市,然后再从黄山市里驱车去宏村(时间大约一个半小时)。黄山的火车站都有去宏村的班车,不过如果觉得班次时间有局限,完全可以通过滴滴等平台约车去。几个人一凑还是蛮划算的,价格大约在30~60元/人不等(跟人数有关)。从机场去肯定贵些,如果找不到人拼车,可以从机场先打车到市里再坐车。
        回程就更好办啦~宏村景区门口全是车……去各种地方的都有。所以不一定要卡各种班车时间点,如果可以接受随时拼车的话。

从北京宏村
        上班狗发现,从北京宏村最省钱+省时的方案:夜火车到合肥合肥一早高铁到黄山黄山火车站叫车去宏村 —— 这样,前一天下班以后去火车站,第二天中午就能到宏村啦~

宏村内部交通
        如果不是赶时间,去奇墅湖啊塔川啊木坑竹海啊,都徒步!路线?——其实到了问客栈老板最方便……
        如果赶时间,只能选择各种小三蹦子啦~

自驾的各路大神请忽略我。

❤ 宏村的住宿
        宏村不大,所以客栈只要在村子里,距离哪里都不会太远的。
        村里住宿几乎都是各种客栈,价格差异还不小,得好好挑挑。建议嘛,三条:
        ①找个好看一点儿的客栈吧,要是遇到下雨没心情出去玩还能在客栈里拍照玩
        ②既经营客栈又经营酒家的吧,有点吵,不太适合喜欢安静的朋友
        ③!!!秋冬季去的朋友请重点关注有没有空调和电热毯!!!

强烈推荐我们这次住的一品更楼,除了小贵没毛病啊~
        这里就先不细说了,因为遇到下雨,我们在一品更楼里就玩耍了好长时间。

不过,在我眼中,以上这些事情,都是小事……
        关键还是,记得多穿点,暖宝宝什么的能带上就带上,羽绒服就直接穿最厚的,不想穿秋裤的亲请不要如此任性……啊对,我觉得帽子也可以带!我这次没带帽子我后悔死了。一切保暖措施,都不为过!这才是重点!

无奈凄风苦雨,友谊地久天长

如何想到去徽州呢?原是猴子换工作的缘故,今年年底比较闲,我便说抽些周末跟他一起出去玩,无意间看到安徽塔川的秋色照片(照骗),想到11月底还能再感受一下秋天一定是一件很赞的事(然而并没有,回来以后有一种去了趟哈尔滨的感觉),便在匆忙中定下了火车票,也没做多少攻略,打算就跟猴子去宏村住几日。
        结果受到一股神秘东方力量的驱使,就在出发前几天,我的两个小伙伴鬼使神差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决定要跟我俩一起玩耍,于是我们迅速组成了4人小分队,自以为要一起去安徽吟赏深秋了。(结果全部冻成了狗)
        所以开篇还是介绍一下同行的两个小伙伴儿~开始介绍前,我突然发现,这些年我游记里出现的游伴,十有八九都是单身,当时有对象的后来都脱单了,当时单身的现在依旧单身(真的,连我妈都是单身)。写完这段,以后会不会大家都不愿意做我的游伴了……2017年希望我能打破这个魔咒!

希希
        希希是我的初中同学,认识她的时候我家一条叫“西西”的萌宠刚巧被送走了……
        希希是个特别聪慧的女孩儿,对,就是聪慧!打小就有一股天然的机灵劲儿,时常有清奇的言论让朋友们orz。拥有自由灵魂的天秤座一枚,时而少女时而御姐也偶尔也大妈,跟我一样目前在北京工作,是我在北京最最最铁的闺蜜了~我们经常可以做到脑洞神同步,具有相当的默契!

蒙蒙
        蒙蒙最早和我是舞蹈班的同学,后来我们也一起上初中,与我和希希以及另外两个小伙伴(她俩总有一天也会出现在我的游记里!)组成了5人的团伙,从小到大经常伙同吃喝玩乐,哦不是,一起学习,提高自己的知识文化水平……
        蒙蒙是旅途必备捣蛋鬼——很爱对着干!你计划A她就必须要提倡B!但是自小我们的结果都只有一种,那就是从来没有人采纳她的意见建议……这次她拼了老命请了两天假不远千里从成都跑来跟我们在安徽相聚,一路懵懵地做我们的颜值担当,从头到尾没有搞清楚过情况,是居家旅行必备活宝。

虽然希希总结我们此次旅行“多是凄风苦雨”,全程大家几乎都在“冻懵逼了”中度过。但长大以后,朋友相聚的时光总是那么短,其实无所谓在哪里有什么风景,友谊地久天长,本来就是人生路上的一道风景啊——毕竟我们都长得那么美。

可长得美也没什么用,还不是那么冷……

宏村初见雨——第一印象,冷

下班匆匆回家拿上行李,就往北京的各种交通枢纽赶——这几乎是每次出行的标配开头了。

在火车上睡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到达合肥,刚下火车我、猴子和希希又马不停蹄打车去高铁站,出租车上跟司机师傅商量着掐点儿买去黄山市的高铁票——这一气呵成的系列动作完成地真是惊心动魄又行云流水,以至于此时的我们还完全没有注意到南方秋冬季独有的湿冷已经开始浸入骨髓……也是倒霉,似乎今年11月底是遇到一股寒潮,怕冷星人我正好撞上,唉……

顺利抵达合肥高铁站候车室的时候距离发车还有十几分钟,一路安排打车买票的猴子嘚瑟上天了,觉得他的安排简直完美无瑕令人钦叹,好吧好吧~↓ 此后就几乎没有摄影师猴猴出现了 ↓

还有空掏小蜂小蚂拍个照——此后我就再没把它们掏出来过了,手冷。

抵达黄山时是上午十点多一点,在黄山高铁站跟着指示牌走几分钟就能去到宏村班车的发车售票点。班次算不多约摸1小时一班,票价¥35/人,如果赶上时间合适的可以乘坐,没赶上也没关系,滴滴叫个顺风车也行。司机会打电话来交流好人数和价钱,价位在一人¥40上下,车程大约在1小时30分钟。
        一路车程过得也快,路上风景还算好,安徽的山路比北方的好看,山还是要高些。秋天的山上零零星星点缀着些艳丽的橙黄橘色,山间又有些白色的农舍,煞是好看。我们一路畅聊着此行的设想,很快就抵达了宏村景区门口。快到时跟一品更楼的老板联系来接,他便开着一个小三轮把我们“驮”到了酒店——一路把猴子担心的,他生怕自己把小三轮压坏了哈哈哈。对了,我们运气特别好地遇到了11月最后一周黄山市所有景区半价的好活动,52元/人的门票在宏村玩了三天~

一到一品更楼,就把我们仨惊艳到了,真是比网上的图片漂亮多了。院落不大却配得上精致二字,有护院的大狗和慵懒的小猫。不过此时我们仨已经饿坏了,放下行李没等细细欣赏这个园子就觅食去了~
        希希遇到了房间升级,她们住的烟瑀房比我们的印月房要大一些,内部装饰也不大一样。回来以后发现我没拍我们房间的内部照片——大概是因为行李一放下我们就给搞混乱了吧……

↓ 我们的房间门牌

↓ 希希的房门

说到安徽的美食——此行几个挑剔的四川胃都特别满意。大学的时候我有个安徽室友,通过她我对安徽的食物停留在“肯定特别咸”的印象上,因为那丫头实在是太重口了。经过此次的检验,嗯,安徽菜除了确实比我们的口味要咸一些,其他方面都超级赞~

地图上看到一品更楼距离宏村有名的饭店【居善堂】很近,我们三人毫不犹豫杀向了这里。居善堂既提供住宿,也对外开饭馆,因为人气超高,所以饭点儿的时候总是满座的。店家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给我们仨安排了一个室外院子的小凉亭——这要是夏天一定是超赞的,但此时我已经开始感受到这次出行的主题定调了——冷。居善堂整体环境不错,有精致的雕花楼和别有洞天的后院。可说真的,住过了一品更楼,我在宏村还没见哪个院落能跟它比的~

宏村各家的特色菜其实都差不多——臭鲑鱼、毛豆腐、五加皮炒鸡蛋、笋、炖土鸡……我觉得最好吃的是炖土鸡,我会告诉你们,我们待了三天,在我的叫嚣下大家伙儿就吃了三只鸡么……
         另外,吃饭前居然在我们落座的桌子旁边,发现了一只蜘蛛——我惊叫着让店家帮忙弄走了,店家还笑话我大惊小怪且大概解释了下那不是蜘蛛是吧啦吧啦吧啦……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真的好害怕蜘蛛啊。在这个世界上,害怕蜘蛛这件事情,跟我最有共鸣的,就是当晚才会来与我们汇合的蒙蒙了。我俩都是打小就害怕蜘蛛(←南方的群众,你们知道白额高脚蛛可以长到多大的吧),害怕到周围的人都不理解。大致也就近两年的事情吧,蒙蒙在成都,有一天开车,突然有一只蜘蛛跳到她手上把她吓坏了,方向盘一打车撞到红绿灯柱子上整个车头都撞坏了,所幸人没事。她第一时间给朋友们通报了这个消息——只有我一个人听到这个撞车理由是完全理解毫不感到吃惊的!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她内心的恐惧!于是在店家搞走桌子旁的蜘蛛后,我还跟希希说“见到蜘蛛的事情,还是就不要跟蒙蒙说了,免得这两天,她都会玩得提心吊胆的。”

↓ 开始拍拍拍的希希~真正的好朋友,相机都要用能互串镜头的……

点了三个菜的时候希希说三个人三个菜是不是够了?毕竟炖土鸡是硬菜。
        我急忙说nonono,不能饿着猴子,这孩子要是饿着了就没人给我们拍照了……
        果然,点的几个菜最后连汤都没有剩:)

↓嫩嫩的笋

↓就这盆鸡,开启了我每天都叫嚣要吃鸡的日常

↓毛豆腐。以前看舌尖上的中国,我天真的以为它做熟以后也一身毛……我太天真了

↓为了喂饱猴子点的第四道菜。吃完饭盘子都光光后,希希惊觉自己一口都没吃这道梅菜肉,她一说我也惊觉我就吃了一口,所以…………猴子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满足地吃完第一顿午饭,开始下雨了……#一定要订个好看的客栈啊,好歹下雨了还能宅着玩#
        出发前我本像往常出门玩一样,收拾了一身练功服带着的,可以完成我四处去跳舞的打卡梦想。并且当时也考虑到可能会比较冷,所以我外套穿上了只有冬天去东北的时候才穿的羽绒服,心想着拍照一小会儿,有在北京穿着都热的羽绒服防着,问题不大——可事实证明我真是太天真了,太!天!真!了!最后我的练功服压根没有拿出来穿:)真的太冷了,要命。要是我人生还会夏天去安徽,我要去补上直接跳安徽花鼓灯!

虽然只在出行前几天希希和蒙蒙才加入了我和猴子的旅行队伍,不过任何事情都是挡不住姑娘们臭美的,我们很快置办好了各自的旗袍。机智的若谷同学买了秋冬款的旗袍和看上去很像袜子的毛裤,另外两位只顾臭美的同学真是身!体!健!康!第二天她俩穿着夏季旗袍拍照的时候,老天都感动哭了……哭了……#是的我已经告诉你们了——一定要订个好看的客栈啊,好歹下雨了还能宅着玩#

回到房间我大胆地把旗袍穿上准备出去浪一圈看看能不能抗住冻——测试结果是不能:)

让猴子给我拍开门的视频,哈哈哈,怎么拍都很二——好吧我承认这个不是摄影师的问题。我觉得问题一定是太冷了。

打开木门的时候有吱吱呀呀的声音——大概是因为南方的潮湿吧,我发现南北方木门的质地手感以及摩擦的声音,还是有微许不同。我喜欢南方潮湿阴冷所带来的忧郁气质,却不喜欢这潮湿气质下的体感温度:)这大概是我还是愿意在北京生活的缘故之一吧。唉,世上之事,总难两全。

出发前看天气预报可能会下雨,于是我带上了这把可以遮雨的油纸伞——哇,你们不知道走在宏村的小路上,这把伞的回头率有多高~

↓先在一品更楼的“前台”臭美一下吧~#是的,没错,老板把这里叫做他们的前台,这一定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前台了#

看大厅的布置就能感受到主人的用心——这里的每一件小物,都经得起细看与把玩。一品更楼最早似乎是一个明代的宅子,名叫更楼,几经易主,在1998年的时候被一个台湾的艺术家以30万的价格买到手改名为一品更楼。随后几年,这位新主人花了好多时间在重新仔细琢磨如何装修装饰这座宅子上,最终才有了它今天的样子。现在主人已不负责这里的住宿,每年只是承包给经营者来经营。可这里处处透露着的情调,在我看来真的比宏村其他宅子境界超出不少,即便是那么几处当做旅游景点的宅子也远不及一品更楼的尘外气质。它的主人,一定是一个很爱生活的人吧。
        说真的,宏村徽州古宅,气质还是偏压抑的。规制极多的深深庭院,总是能让人联想到等级森严的大家族。可偏偏,就是这个一品更楼,没让我感受到这种气质。院落虽小,自成一派天真,青瓦灰墙,却也明丽动人。

尽管雨越下越大,可初来乍到的我们仨也硬着头皮出门去啦~

↓我最近真的好懒,我这次连伞上的商标都懒得P掉了……

↓出门以后发现下雨天的宏村有多冷呢?冻到,即便我头发散了,我都不想去把它弄好,因为手指冻得不太灵活了……
#我没那么虎,除了拍照的几秒钟,其余时候我都戴着围巾穿着东北羽绒服#

↓希希也没那么虎,脱了一下外套拍了张照她便也很快放弃了……真!的!太!冷!了!
三天时间,我和猴子唱得最多的歌就是【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 回家一个月以后依旧惯性地在唱……不知道何日才能终止。

出门没多久雨就大到心疼相机了…行走起来也路湿苔滑。于是,尽管午饭吃得还是蛮饱,我们开始主攻吃吃吃。第一天下午一路吃下来,猴子最满意在宏村比较常见的梅菜锅盔。一路尝了好几种,最后我们认为那种干烤没炸过的好吃~

↓ 我知道我这样拍照几乎是看不见锅盔的……但是太冷了我完全不知道拿着手机在拍什么……

非常不幸的是,大雨一直淅淅沥沥下到了晚上……一下午没有拍照的我们好不开森!于是天黑以后,冒雨带着三脚架,我们仨去了宏村的标志景点——月沼湖。

在月沼湖,我见识到了老法师的热情——即便下着雨,已入夜月沼湖对岸依旧聚集了密密麻麻几十个老法师在进行艺!术!创!作!。他们打着伞、穿着雨衣(包括相机),一丝不苟地或拍照或交流,场面别提多壮观了!此情此景太励志了……所以即使雨越下越大,夜里天气越来越冷,我还是硬着头皮也艺术创作了一下……

总结一下在月沼湖拍照的tips——①从早到晚大概没有人少的时候:)  ②我24mm的镜头还是太窄,想出大片的亲,超广角比较合适哦~  ③下雨天真的冷炸!冷炸!

月沼湖最有名的客栈是得月楼,大致住在这里的话,凌晨半夜能看到空无一人的月沼吧:)

即便游人如织,可丝毫不会影响,月沼湖的美。
        即使人头攒动,也丝毫不会影响,这个季节冷!炸!天!——下雨的深秋安徽的晚上…我的天…简直不想回忆。实际温度减个15度大概就是我在安徽的雨夜感受到的体感温度吧……
        所以安徽的同志们,你们冬天下雪天的晚上实际体感是有多冷……

寒冷最消耗体力了。出门没玩多会儿我们仨都认为下午吃的那一堆东西(包括喝的米酒)都在徽州的雨夜里被瞬间消耗光。于是又找了一品更楼附近的【松鹤堂】吃晚饭。手太冷所以晚饭没拍……吃啥我忘了,反正猴子和希希说中午都吃过炖土鸡了可不可以不再吃鸡了,呜呜呜我就没有吃到鸡,具体吃了啥我当时可能也没太在意……

↓松鹤堂的就餐环境也很好,此时雨还在淅沥沥地下啊下……

同时,远在成都的蒙蒙下班后马不停蹄地穿过成都市区上了飞机,预计晚上11点能到达宏村……
        在宏村,一入夜,除了月沼,其他地方就都不热闹了,商铺饭店都会早早的关门——所以吃晚饭不能太晚,太晚是吃不到东西的哦~村子里也没有营业到很晚的超市,这一点大家一定注意,别让自己饿肚子哦。

向来事儿多的蒙蒙拒绝在成都机场吃饭(←最喜欢唱反调,叫她在机场吃饭她就不吃,摊手),非要来宏村吃东西。因为她来宏村的车也是老板订的,司机是老板的表弟,老板还热心地问,要不要让司机带蒙蒙去黄山市里吃了东西再来?呵呵,最后蒙蒙居然说“你们说这样好不好?如果司机很帅的话,我就让他带我去市里吃完东西再来,如果不帅就算了,你们还是给我安排好我来了以后吃啥吧!”——我看到这一段的时候真的是……orz!
        我们事先打听好了晚上宏村是没有东西吃的,我们便跟松鹤堂的老板商量打包带走点吃的。本来我和希希打算给蒙蒙打包点儿馒头饼煎饺啊什么的打发了得了(亲的闺蜜),猴子却说不行不行天儿太冷了东西会凉……跑去跟店家商量能不能打包火锅——霍!最后阵仗可大了,连锅带炉加打火机店家都给我们了(←民风淳朴)。可这个故事,最终以我们谁都忘了打包筷子而告终:)于是这盆菜成了第二天中午的午饭:)

吃完饭我们各自回屋——看官们注意了,没有电热毯的客栈,不是好客栈。一回屋大家都立马打开电热毯钻进被窝!由于前一天舟车劳顿,猴子一趟上电热毯的床就睡着了……希希在蒙蒙下飞机前也睡着了……只有我坚挺着陪下了飞机的蒙蒙微信聊到了半夜她到达——尽管夜已深老板还是开着小三轮去把她“驮”了来。幸运的是她一叫门就把希希震醒了,我俩之前还一直担心她醒不来不给开门呢!不幸的是,尽管我一路提醒了蒙蒙好几次“刚刚忘了给你拿筷子了,老板送你到客栈后记得找老板要双筷子”,但她最终还是忘了……

三个多年的朋友就这样又见面了,在一个陌生的小村落。我和希希吐槽了一会儿安徽有多冷,蒙蒙大言不惭地说没有啊她觉得一路热死了(然后第二天就知道打脸了),说第二天一早她还打算起来晨跑呢(同样,然后第二天打脸),彼此又说了些近来生活的不愉快,聊了聊后两天的计划(然而其实并没有啥计划)……回想起来我觉得这样的场景很难得——曾经我们年纪小,天天一起上课玩耍。一眨眼,大家就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了,可一见面却没有一句客套寒暄,该插科的插科,该打诨的打诨,即便彼此的生活已然离得很远,也许各种想法也大有不同,但我们依旧可以,在世界任意的角落,立马就成为彼此不离不弃的玩伴。

↓第一天的最后,入夜的一品更楼“前台”

宏村又见雨——比前一天还冷:)

前一夜还在坐火车的仨,和半夜才到没吃上晚饭的蒙蒙,第二天早上看到外面还在下的雨,都放弃了大阵仗的晨起出门玩耍——而且,离开有电热毯的床是需要勇气的!

猴子前一晚睡得早,到早上七点多他还是就起床了,起床后嘱咐我可以再睡会儿,他独自出去转转——结果因为我前一天睡觉前跟他说好似不太适应这个天气感觉要感冒了,他便跑到村外的药店去买了些药回来给我吃。我的猴猴虽然基本上一点都不具备普通意义上的浪漫素质,但是在我眼中,这就是他时常给我的最大的浪漫了。

到早上快九点我们才梳洗完毕,到更楼的餐厅吃早饭。更楼的早饭分量真是太足了——足到只有猴子才能把一人份吃完。除了下图拍的,每个人还有鸡蛋和豆浆。都是早晨厨房现做的热乎饭,吃起来别提有多满足了~

吃完早饭雨不仅没有停,反倒越下越大——只能立即启动,在酒店拍照的活动方案了。姑娘们各自回屋换衣服咯——但是当时冰冷的天气,尤其回屋换夏季旗袍的蒙蒙和希希,呈现出的完全是马上要【英勇就义】的气质……

↓提前介绍一下这只大金毛↓

前一天进门的时候就见到这只护院的大金毛,老板一叫它的名字,它就高兴地又蹦又跳,可爱得不得了~当天早晨下雨的缘故,老板便让它到院里小亭子下待着不用在院外守门了。早晨一见到它在院儿里,我们都跑去跟它玩耍,玩耍间我问了一个问题“谁记得昨天老板叫它啥来着?我记得是个很常见的大狗狗名儿~”猴子斩钉截铁毫不犹豫地回答到“叫【旺财】!”于是我们四个人就围着它叫“旺财~旺财~旺财~”没过一会儿,老板打我们身边经过,一脸懵逼地问“你们为什么叫它【旺财】?人家叫【来福】!”————所以,猴子是有多想发财?!?!?!
        然而,想发财的一定不止有猴子,虽然老板纠正了我们,我们也接受了它叫【来福】的事实——但此后,我们就【旺财】和【来福】混着叫了,两个名字要雨露均沾…………

↓舍不得脱羽绒服的我粗来啦

↓真的好冷……以及我的羽绒服真的是东北羽绒服!

↓结果这俩回屋一趟,还是没有勇气把衣服换了:)

↓当天可能太冷了,冷到摄影师和相机全程都很懵逼——自动对焦的照片基本上都不知道对到哪里去了;大白天的照片,自动ISO好多都是迷之ISO6400……可无所谓啦,我们仨现在要合个影多不容易!

当然,已经换了衣服,即便是秋冬装+毛裤的我……也觉得太冷了你们俩赶紧把衣服换了拍照!就催促她俩回屋【英勇就义】了哈哈哈~

↓然后独自high~

↓是不是完全看不出来,这是一条带毛的裤袜!带毛的!哈哈哈~很喜欢猴子给我拍的这张照片~

↓换完衣服的蒙蒙,一直处于大概冻僵了的一脸懵逼状中

其实我无法想象,很多很多年以后我们再看到这些照片,想起在宏村那些旅途中无聊的琐事时,是一种什么心情呢~时常恨我们初中那会儿,不像现在,人人都有手机可以拍照,我们几个朋友除了班级合影,几乎没有留下什么影像。现在一碰面就多拍几张照片吧!这些不知道焦对在哪儿、迷之ISO6400之类的照片,好不好看都无所谓了,重要的是,这年这月这天,我们在一起玩耍过~

↓根据衣服的厚薄和色调,我们很快判断出蒙蒙是最像丫鬟的,所以她要站着,哈哈哈!

但是其实蒙蒙很冤——原本绿色是希希的衣服,但是希希衣服买小了穿不进去,恰巧她又能穿进蒙蒙的衣服,所以蒙蒙就被社会主义民主了……哈哈哈这一段是黑希希该减肥了的:)

↓ 摄影师猴猴指导的迷之站位和迷之对焦………………以及三个人迷之尴尬状态……

↓在一张上图迷之站位里发现了一张对焦区域在我的照片,于是毫不犹豫地把她俩裁掉了,耶!

↓不过现场情况并没有维持太久,很快此次旅行最重要的主角——羽绒服就上线了……

↓左一:颜值担当;中:身高担当;右一:表情包担当

↓摄影师无语了:喂!不能一直穿着羽绒服拍吧!

于是我们又PK了一下,最后我以旗袍比较厚这一不可撼动的优势,被评为最不像丫鬟的可以坐着的人:)

PS:你们觉不觉得希希有的角度、表情、神态,很像模特演员杜鹃?

↓穿红衣服那个丫鬟,你在想啥子?

↓正经不过3秒

↓穿红衣服那个丫鬟,发现你从来都跟不上组织的节奏啊……

↓ 雨下大了,天井院里也撑不住了……只能换到门里,各自懵逼……

↓ 摄影师让我滚到后面打伞懵逼。原来滚到后面的结局就是直接变成焦外懵逼……

↓现场实际情况是,两个夏装丫鬟撑不住了……穿上羽绒服去和旺财,哦不是来福玩了~

↓ 这个门就是她俩住的烟瑀房的屋门,可漂亮了~

↓拍完照猴子跟我说:“还是蒙蒙颜值高好拍些,拍你太费劲了”——被我暴打了一顿:)

↓当然,如果对前一天的照片还有印象,就会发现除了社会主义民主给蒙蒙的旗袍,其实这件红衣服也是希希的……

↓是不是红得跟墙上的福字贴呼应得特别好~

↓没有鼻梁的我如果有一天去整了个鼻梁的话,第一件事就是要拍这种照片……

↓希希是个长颈鹿,脖子长度异于常人——所以她很适合穿旗袍

↓我觉得她和蒙蒙换了衣服是对的,明明这件比较适合她嘛~

↓真实情况是,希希一不小心,就把隔壁邻居房门推开了…………

↓此时一边臭美的蒙蒙居然坚持住没有穿上羽绒服我真的是,orz

反正我是穿上了……

↓摄影师其实是打着伞完成拍摄的……打的还是这把伞

↓来福大概是世界上最不愿意配合合影的狗狗……全程好似没有人能够成功地与它正面自拍成功……

“看前面行不行!”
“我知道都是套路你们不要骗我了……”

↓“咦,你看,天气好像放晴了诶”

拍完照(其实是达到了抗冻极限的时刻),雨竟然停了,有了一丝要放晴的迹象。我们开心地又穿好毛衣毛裤羽绒服,准备觅食去啦~

↓挂在各处的雨滴

↓蒙蒙端着原本是为她打包结果就这样留到第二天中午的小火锅。我们打算就地在松鹤堂再吃一顿

↓雨停了院子里的猫也出来玩耍啦!院里有一个猫妈妈和它的两个喵宝贝。猫妈妈在猴子喂过它吃火腿肠以后便不再惧怕猴子摸它,不过它的两个喵宝贝可怕生了,从来不接近人,总是一副怕怕的样子,可萌了~

↓两个极为机警的小家伙

↓在一品更楼就这样愉快地玩耍了一上午,顺带贴几张后来用手机拍的一品更楼其他房间的照片吧~都是手机原图,给各位参考~
真心推荐这家客栈呢。
当然,也许是因为它给我们几个好朋友留下了一段美好的记忆吧。

初晴——总算不那么冷了

吃完饭天居然真的放晴了!希希开始感叹,终于结束了凄风苦雨的日子……

天一晴,游人也就从四面八方涌了出来。又恰逢周六,宏村突然就热闹了起来!我们终于可以不打伞地悠闲地在村子里闲逛,吃吃喝喝玩玩闹闹,心情真好!

宏村最有名的就是南湖画桥了。你问我画桥的风景怎么样?好是好,可人确实是太多了……根据实际经验吧,早上一天亮就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估计4点以后的早起想躲避游人都是无效的。到了晚上倒是人很少,老法师们晚上都去月沼湖啦!哈哈哈~
        我驾着三脚架长曝了一会儿画桥……反正无非就是以下两种结果:① 画桥上的人纹丝不动;② 排队上画桥的人缓慢地匀速移动……

在我眼中,宏村江苏浙江那些古镇最大的不同,其实就是后面这些远山——大抵是因为这些远山,我才感受到了徽州古镇更宏阔的气质吧。

↓以前觉得”留得残荷听雨声“的意境很美,但是我现在一想到安徽下雨时那种刺骨的寒冷…………还是”水光滟潋晴方好“比较赞………………

↓坐落在南湖边的南湖书院,是去宏村的游人一定会游览的地方
往上拍的原因,是因为下面都是人人人人人人
徽州的屋顶真好看不是么?

↓猴子说这个小屋长得像我:瞳间距宽嘴还大……这种脑回路我居然也可以秒懂真是orz

↓南湖书院里有很多宏村的写生作品

↓阳关普照,大地虽然没有回春,但是真的不那么冷了诶~

↓阳光下的矮墙大树

↓ 吐槽开始

宏村里到处可见卖下图这个东西的,本着看到什么都要尝一点的精神,我们自然也要买来尝一点!店家都说这个是【乌梅】,反正我也不知道乌梅长啥样……只觉得味道还算不错。价钱也不算便宜,10元/斤。宏村里几乎也没有卖水果的,要吃水果就这一种……于是一路我们还买过两三回呢!

↓ 结果我们回来以后无意间翻到博物君的微博。手动微笑。

好看是很好看……大家还是不要买了……
我倒是很变态地觉得上面涂那个蜡还是油的味道还挺好………………额………………
PS:这个东西目前大江南北都有啊,后来我去西安也看到这个了!

↓一路吃吃吃

↓ 难得的大晴天

↓ 一只在阳光底下贪睡的猫,猴子非要吹口哨把它吵醒……真是太坏了

宏村虽不大,可小路弯弯绕绕,走起来还真是经常摸不清头脑。这样也好,即便我们待了三天,也时常找不到路,发现新的地方(也有可能路过了却并不记得)。

↓ 一顿找不到路以后,一个小路口出来又到了月沼

月沼真是从早到晚不间断的人多。最早设计这个月沼的人真是才华横溢………………

↓ 人多我们就来拍人吧!懵逼蒙一路都在被拍

↓ 让她看上去不那么不知所措的办法就是戴上墨镜……

↓ 所以希希你拍我的照片呢?!

↓ 越是人多的地方,我们越要扎堆!哈哈哈

↓ 换个model来!希希很喜欢这张照片~

↓ 忘了是在月沼边哪个有名的庭院里,按快门的时候,突然窜来了一只猫~

↓ 络绎不绝

在宏村晃了半个下午,我们打算回更楼休整一下,趁着天气好去奇墅湖看看。
        蒙蒙手上拿的是宏村的著名奶茶——蒙古奶茶。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跑安徽来喝蒙古奶茶,但真是太好喝了,一定不能错过。通过地图软件都能找到店家。

↓ 晴朗的下午,心情真好

日落奇墅湖——然后又开始冷了:)

回到更楼,问老板如何坐车去奇墅湖。老板惊讶地说去奇墅湖坐什么车!当然是步行去了!结果他直接带着旺财,就引路带我们去奇墅湖了。
        奇墅湖果然不远,出村的时候让景区门口的人给指个方向就能找到了~

湖边许多树已经叶黄了,远处的山却是青蓝色的。

↓ 来福是很让我惊讶的。一出了宏村,它的主人就松了它的狗绳。哇,那一刻就像自由注入了它的身体一样,一路撒欢的来福踏着一种明显更欢快的步子到了奇墅湖——不过一路它又是踩泥坑又是滚泥路的,到湖边的时候已经是没人敢接近的大脏狗了……谁成想,一到湖边它居然就跑水里玩去了——它!不!冷!么!

↓ 满身是泥的大金毛。其间有一件哭笑不得事情:当时在湖边,有一个穿着白色裤子在拍照的大姐。她看到来福在水里弄的很脏,又听见我们叫它来福,大概是怕来福到处弄上泥点吧,就在湖边使劲大喊“你们能不能把来福带走啊!”——不喊没事儿,这一喊,来福听到有人喊它名字……直接就向这位穿着白裤子的大姐奔去了。大姐吓到不行,一路喊“啊!来福你不要跟着我啊!啊!你们谁把来福带走啊!”——来福以为是要跟它玩,追着大姐在湖边跑了好几圈…………画美不看

↓ 来拍个打卡照

↓ 每个来奇墅湖的人都会给这棵小树拍照。似乎丰水期的时候会更好看。

↓ 然而猴子给我拍的,全手抖了……

↓ 转头看到俩妞在山头上臭美~
这个场景是不是完全不像在安徽,像在川西……

↓ 地动山摇的暴击

↓ 我也要加入~
#我为什么要把拉链拉开……拉开一会儿之后……我储存了一下午的热量,就这样消散掉了#

↓ 换到湖边拍照玩

拍照的时候猴子拿的长焦镜头,离我们好远好远。我们三个就对着远方不断喊话,行走在我们旁边的游人大概都觉得我们是神经病吧

太阳落山以后,气温就骤降了。我们便也踏上了回程。随便在村里找了个热乎的砂锅吃,希希说希望晚上也是晴夜,这样或许还能看见星星呢~

晴夜——晚上晴也没用,还不是冷:)

天色开始变蓝,就要入夜了。
        入夜并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当世界开始安静下来,世界,也越!来!越!冷!

没有先去月沼,却发现夜晚的南湖倒是没什么人,不仅桥上没什么人,周围拍照的人也不多,画桥上夜里是没有灯光的,大概是这个缘故让这里晚上才开始冷清起来吧。
        此时的夜里天上还是有那么几颗星星,不过不到可以拍照的程度。希希和蒙蒙在南湖边呆了一会儿就说太冻了便早早回更楼了完全不打算看星星了就这么冷。我和猴子再坚挺了一会儿,在这里拍了几张南湖没有如织游人的照片。

↓ 一入夜,很多东西就看不见了。世界兀的清净下来,只有风还能在画面里制造一些动感。

也不知远处是什么地方散出这紫红色的微光,与画桥真的很般配——在夜里,它竟明艳动人起来。

回去路上路过月沼,依旧老法师的盛会……拍了两张竟觉得不如前一天雨夜的,唉,所以也不能老赖天气呀。
        路上问猴子以后他老了会不会成为老法师,他说可以呀!我问他成为了老法师拍什么呀,他说“拍小姑娘呀!难道拍老大妈啊?”说的也有道理,但是那时候老大妈我怎么办……

盛产照骗的塔川——跟前一天差不多冷:)

最后一天早晨,我、猴子和希希都早起啦!有一个第一天就号称要起来晨跑的人,在睡梦中完成了自己的晨跑。
        当天晚上由于蒙蒙要去合肥坐飞机,怕时间来不及,她和希希午饭后就要离开。我和猴子买了晚上很晚合肥北京的火车票,所以没那么着急走,决定下午四点再离开宏村。于是大家商议,最后一天上午就去塔川看看。

可早起以后发现,前一天晴了那么半日,过了一夜又回到解放前了。那种天气怎么形容呢,大概应该叫做“就差没下雨了!”吧…………

↓ 冷是必须的

早晨不到七点,我们起了床的仨决定在蒙蒙起床前,在宏村里再晃悠晃悠

↓ 一路都在蹦着取暖的二希

↓ 村口的大树~

↓ 烟笼雾罩的天气,除了冷还是冷……能见度还很低,后面的山都被挡得严严实实的……我们仨都开始怀疑去塔川能看见啥了

↓ 七点的画桥,已经开始上桥排队了:)
还是晚上的美吧~

↓ 大雾笼罩下的宏村

↓ 由于太冷了,我们仨绕路到南湖后就快马加鞭回更楼了。回来希希最后坚持了几分钟,把外套脱掉拍了两张照

↓ 她好多照片都是这种神奇的表情……

↓ 美不过三分钟,她自己又去把外套穿上了……

↓ 转头一看——这里有人在虐狗!
哈哈哈他为了拍这个看上去好像坐在旺财身上的照片,腿都蹲麻了……旺财同学还一直一脸嫌弃

顶着大雾天儿,我们还是在早饭后就出门了。由于我们时间有限,不能去走绕道的徒步路线了,只能沿着主公路前行。从宏村走到塔川观景台大约是3KM,走到大概是2.5KM的时候,我们仨女孩儿都开始不相信向导猴子,叫嚣走不动了……于是叫了一个三轮车。三轮车司机给我们描述要是继续走真的还也走好远呢!于是向导猴子跟着我们仨非常不情愿地以5元/人的价格上了三轮车——然后这个三轮车果然在开出500米以后就非常大方地停下了:)

↓ 大雾弥漫的塔川观景台——完全不知道有什么景:)都被云雾遮住了。没有阳光,也没什么色彩。目前这张照片,还是我下狠手PS过的。

不过回来以后我看了一些其他人的照片,嗯,反正被云雾遮住的部分请大家任意脑补……各种大山村落……
晨光薄雾的天气,还真是不容易。
我遇到这种浓雾阴天,倒是非常常见……

这次我在塔川的照片都是照骗。实测大雾天大阴天的塔川并不好看……如果时间有限又天气不好,放弃这个目的地也不是不可以……

↓ 也许是天气不好的缘故,大家都聚集在几棵明星树对面拍拍拍

↓ 我们也去拍拍拍

塔川的秋色并不是突然有一天就叶子全黄那种——各种树的黄叶期也不一样。所以如果只是去拍照的话,倒是年底很长一段时间,都能有的拍吧

↓ 好朋友。希希来北京之前在成都待过一阵儿,她俩那时候就是在成都相依为命的好闺蜜~在一个城市里有自己的闺蜜,是一件太重要的事情了,不是么

↓ 于是我也要加入!好后悔早上爬起来妆都没画一个……我本来以为要到塔川拍风景呢!

↓ 对面的大叔你是在拍我么?你是不是也觉得这个能见度简直了……

↓ 也有还绿着的树。拍这张是看到有人在田里耕作,不知道他的手冷不冷……反正当时我已经冷炸了……太阳不出来,天气就冷炸

来来,我们还是来拍人像吧!

↓拯救表情呆滞的神器登场

↓ 关系不够的铁的人……我是拒绝不化妆就去合照的……

不要看我们裹得这么严实,当时每个人都觉得冷炸了……

↓ 并不知道某些人的某些造型是怎么带出来的……

除了主干道,塔川宏村之间也有一些小公路或者田间小路可以走~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并没有进到村子里。拍拍照就开始往回走啦!反正,雾特别大,啥都看不见……
PS:这些照片都是我下狠手PS过的了,现场就是灰蒙蒙一片,没什么色彩……但是你让我放原图上来,强迫症我又做不到……嘎嘎嘎!
↑这是楼主首次写游记一再提醒大家现场远没有我照片那么美好……orz

↓ 发现一株银杏树

↓ 路上遇到一只小鸟~好漂亮呀!在北京只能看到那种一身灰的麻雀,这只小鸟有色彩诶~

↓ 一路走到要回到主公路上的时候,天有开始放晴的迹象了——ni,,,ma,,,

一瞬间,雾气开始神速消散——这时希希一回头,惊呼“什么情况!原来那个村子后面的那座山这!么!高!”

↓ 天气很快就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5分钟前是遮云蔽日的大雾,5分钟以后一点点雾都没有了,天气直接切换到了中午的死白太阳光模式

↓ 可惜也来不及回去再玩了,留影一张我们三人走在乡间小路上吧。我们一直都在感叹……早上大雾那会儿真的没有想到后面这座山这么高……
非常非常喜欢这张我们三人的合影,除了大家都穿着我们内心深处最讨厌的深色羽绒服,其他的都完美~

唉!再见了塔川,恐怕这辈子是没什么机会见到你最美的样子了~不过我已经想象过你炊烟薄雾晨光熹微的模样啦!

也许是受到了“回去吃午饭”这个信念的召唤,回程路上竟一点也没觉得累,很快我们就回到宏村的怀抱啦!

最后的时光——要走了就升温是几个意思?!

回到一品更楼,我们就要准备分别了。由于太喜欢更楼了,四个人一致决定就在更楼吃饭吧!
        一品更楼日常是不对外开餐的,只有在这里住宿的客人才能吃这里的私房菜。价钱比别家贵一点点吧,可我们都一致认为,是我们吃到的味道最赞的一餐了!

回来的时候,又阳光普照了……

↓ 小奶喵也出来晒太阳啦!

↓ 收拾好行李等吃饭的蒙蒙,还在锲而不舍地坚持跟来福拍照。然而来福并不配合。

↓ 我无法描述,那个充满阳光的中午,有多么惬意。来福和院里的三只喵都在懒懒地晒太阳,店家洗了好多床单晒在院子里,散发出那种很干净的洗衣粉味。厨娘进进出出给我们收拾院子里的桌子,招呼我们一会儿在院子里吃饭……那一刻是在宏村少有的温暖时刻,除了太阳出来了身体温暖,也有旅途该有的舒心。

↓ 菜是真的要夸一夸,比之前吃的任何一家都要好!精致又好吃~总结起来,一品更楼,真的除了房价稍高,其他都好美好呀!

(啊对,想起来一条可能稍微不那么美妙的。房间里的灯都不是很亮,屋里晚上比较暗,如果有介意这一条的要慎重考虑一下)

第三只鸡~好好吃~

↓ 拍照的时候突然扫到这个,哈哈哈哈

吃过午饭,送走了希希和蒙蒙,我和猴子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打算,只想随意再转转。更楼的午后,前一日的房客几乎都离开了,新的房客又还没有来。老板将各处门窗都开着,任阳光在其间穿梭。

那时候我甚至很想哭,一来跟朋友们分别了,二来,我当时强烈的感受——生活中这样的时刻真的太少了!不知道每天都在慌什么,似乎时时刻刻都有人在提醒你有被世界抛弃的危险。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这样安安静静地观察周遭的环境了。有时候来一阵风,会吹得树枝窸窸窣窣地响;有时候跳来一直猫,会在地上留出形状怪异的影子……

暖暖的阳光,泛黄的枫叶,也让我在此次旅途中,有了短暂的身处秋天的幸福感

走到房门口,发现来福在阳光下吃饭。那一刻我居然能强烈地感受到它有多满足。

↓ 我甚至把这一幕做成了微信表情,准备感到幸福的时候,就给猴子,或者希希蒙蒙发一下~

↓ 一品更楼门口写着【非请勿进】,不过每天还是有好多人会误打误撞进来,并且进来以后总是发出连连赞叹。

↓ 好喜欢阳光

↓ 我们就坐在这儿吃的难忘的午饭

与猴子又在宏村里悠悠地晃了一阵儿。下午宏村又开始游人多起来,他们下雨大雾的时候都在哪儿躲着呢?

↓ 村口有一棵我见过的最大的银杏树,大到我怎么拍都觉着显小。
古人说一叶知秋,我想在徽州这是对的——因为如果按体感温度算的话,我可能会觉得都是冬天:)

↓ 天气一好,除了熙熙攘攘的游客开始出现,南湖边就会有很多写生的学生了。他们也是,一道别致的风景。

↓ 我特别喜欢太阳一出来,各家各户就开始把床单拿出来晒那种感觉。

↓ 夏天已经过去了。“荷尽已无擎雨盖”呀。

当时蹲在这里拍照,我跟猴子说了一句——“猴子,我出汗了,这是我在安徽的三天里,第一次出汗。我要走了,开始升温,是几个意思!”

开始觉得热的我大胆地提议,我们去村外走走吧!
↓ 村外的小树也在叶黄啦!

↓ 但是没走两步我又说“猴子我们回去吧,外面好像风大些,我还是觉得冷……”

没救了……

↓ 还是回南湖,看看这些安安静静作画的人吧!

↓ 呀!这不是奇墅湖的小树么!

↓ 在这儿看这姑娘画画的时候,一阵风吹来,把她恰巧饿了去觅食的隔壁同学的画架吹倒地了……刚画好的画儿扑倒在了颜料里……她和另外几个同学面对此情此景,感慨等画主人回来以后,一定会崩溃的。

不知道那么妹子后来如何崩溃的……真是可惜啊!辛辛苦苦画的呢,而且还这么冷!
希望她把美景印在心里了吧。

↓ 也许我就是特别喜欢看动物吃东西,觉得幸福感满满!看的时候我就在那儿问猴子“这个果果就是种给它吃的么?”

↓ 看着看着觉得实在太幸福了,拿出相机来录一段……录到最后我刚刚停下那会儿,从房间里冲出来抄起棍子就打了来的女主人给出了我上一个问题的答案——这些果果不是种给它吃的……额……

时光总是飞逝,很快就到了我和猴子也该离开的时候了。
        收拾好行李后,我们在更楼里坐了会儿。当天只剩下我和猴子两个客人了,新的客人又还没有来。太阳开始西斜,更楼里一切的影子开始渐渐变长。此刻我多么希望,时间也能变得再绵长一点。

更楼里四处都藏有小音箱,白天总是会有悠然的音乐声传出来。当时放着一支没有听过的古琴曲,古韵悠远,弦上却没有哀伤,只有静谧。

为了迎接马上就要新来的客人,勤劳的大姐还在大厅里打扫着清洁。扫起的一些微尘悬浮在空气里,像在发光一样,竟让人觉得有一丝丝美妙。

我跟猴子说,我好想哭啊——我记得上次在旅途结束的时候这么跟他说,还是蜜月结束,在马尔代夫登上回马累的飞机之前。
        我理解我的心情,并非是单纯地有多么不舍眼前的情景,而是不舍这样一种时光——我就这样全心全意地与你待在一起,仅仅是享受与你待在一起,什么都没有多想。

猴子就总是说,没事没事,我们很快就又会一起出去玩了。

此刻,宏村给了我出发前想象中那种秋日的宁静。尽管三天的时光,宏村大部分时间只给了我冷。但它好歹在我临去前给了这一刻,我心里还是满足的,这一趟没有白来。

再见了,这段旅途。

回家

跟猴子汽车加高铁到了合肥,时间竟还很早,我们在火车站旁吃了一顿麻辣烫,也竟还很好吃!

最后就还想记录一件无聊的事情。到了火车站,我这个睡货提议,我们在上火车前洗漱好,上火车就睡吧!但是我俩没有刷牙的杯子,合肥的火车站也几乎没有洗手的台子……

机智的我俩进了一个饭店,在这个饭店就只买了一厅王!老!吉!当!刷!牙!的!杯!子!咕噜咕噜喝完以后,俩人就开始把牙刷牙膏毛巾洗面奶拿出来开始洗脸刷牙,看得餐厅的服务员目瞪口呆……

↑我只有跟猴子在一起,才干得出这种事,且一点都不觉得丢人,还开心炸了。

与你在一起,多冷,都可以出去玩。

【完】

沙发

2016-12-24 18:35

板凳

2016-12-24 18:39

除了漂亮,一无是处

2016-12-24 18:40

引用 若谷 的图片:

赞啊,水印也赞,调调也好

2016-12-24 18:41

手持大法秒升仙

2016-12-24 18:49

引用 若谷 的图片:

这菜我最爱,酸爽脆正

2016-12-24 18:50

咔咔咔!笑的太开,重来一遍

2016-12-24 18:50

把🌂去了完美

2016-12-24 18:51

引用 若谷 的图片:

这张有伞就显得贼棒,舒服

2016-12-24 18:51

还有古代人打伞不能放在肩膀上,都是举直的

2016-12-24 18:52

引用 若谷 的图片:

穿越么,可以玩个多重曝光,然后灵魂出窍

2016-12-24 18:55

引用 若谷 的图片:

请问一下,女猪脚,这拍的是哪部戏?

2016-12-24 18:56

2016-12-24 18:56

引用 若谷 的图片:

一会文艺,一会恶搞,混搭风画面好美

2016-12-24 18:57

引用 山峰不会写游记 发表于 2016-12-24 18:43:02 的回复:

很透亮,赞啊。我咋就拍不出来这么透亮的片呢

回复山峰不会写游记:一定是因为——冷透了!
我在架三脚架的时候,我朋友说“我们就在这儿待会儿看着你拍好了”。等我架完她俩就说“太冷了我们先回去了……”——就这么冷!

2016-12-24 18:57

引用 山峰不会写游记 发表于 2016-12-24 18:43:32 的回复:

宋氏三姐妹么

回复山峰不会写游记:明明是丫鬟和小姐!——我们的逻辑是小姐穿的厚!

超赞

稍息,立正!

2016-12-24 18:58

引用 山峰不会写游记 发表于 2016-12-24 18:44:13 的回复:

那时候人都没有这么抱🌂的,你这是抱宝宝的姿势么

回复山峰不会写游记:哈哈哈我当时冷炸了手都在抓毛

稀饭

2016-12-24 18:59

引用 山峰不会写游记 发表于 2016-12-24 18:44:39 的回复:

这个小景有意思的

回复山峰不会写游记:可惜天色太黑了,这一系列照片基本上都是手抖糊糊的……

水墨的感觉真的好

2016-12-24 18:59

引用 山峰不会写游记 发表于 2016-12-24 18:50:41 的回复:

咔咔咔!笑的太开,重来一遍

回复山峰不会写游记:淑女不起来,拍了一会儿决定以后都放弃……放弃……放弃……以后还是找淑女的妹子拍!

2016-12-24 19:00

引用 山峰不会写游记 发表于 2016-12-24 18:52:21 的回复:

还有古代人打伞不能放在肩膀上,都是举直的

回复山峰不会写游记:我其实有点后悔买红伞,终于知道为什么大部分拍油纸伞的都买白的了——红伞直打的话,人脸在伞下好红好红,还没想好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这次带它去,是真的当伞用的!

2016-12-24 19:01

引用 山峰不会写游记 发表于 2016-12-24 18:51:07 的回复:

把🌂去了完美

回复山峰不会写游记:我也很疑惑!我当时为什么不把它放地上呢!

2016-12-24 19:02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12-24 19:02:18 的回复:

我也很疑惑!我当时为什么不把它放地上呢!

回复若谷:哈哈哈,下次带上我,指导一下布景,哈哈哈哈哈哈

2016-12-24 19:03

引用 山峰不会写游记 发表于 2016-12-24 19:03:12 的回复:

哈哈哈,下次带上我,指导一下布景,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山峰不会写游记:开春约起来~~

2016-12-24 19:07

引用 若谷 的图片:

美丽的江南风景。

大牌相互支持。

2016-12-25 01:09

好美!我去晚了,只剩两间亮着红灯的房子了

2016-12-25 08:54

2016-12-25 08:57

引用 若谷 的图片:

有冬笋炒雪菜和野笋炒雪菜。冬笋的好吃

2016-12-25 09:22

引用 若谷 的图片:

大晚上的怎么还在线啊!!!
我是来看美女的

2016-12-25 23:46

相片拍的挺漂亮啊
旗袍装好好看.....你们那么默契带的一样的裤袜.....

2016-12-26 00:29

2016-12-26 06:46

喜欢这个意境

2016-12-26 08:25

,妹纸真好看!

2016-12-26 08:26

站着的妹纸最有韵味!

2016-12-26 08:28

很棒的游记!妹纸真漂亮!

2016-12-26 08:31

2016-12-26 08:56

徽州的那些故事,欣赏了!

2016-12-26 08:57

2016-12-26 09:18

2016-12-26 09:35

徽州徽商的大姨太,二姨太,三姨太。

2016-12-26 09:55

你的游记很捧
也欢迎好友点评我新写的洛山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15345.html

2016-12-26 10:13

2016-12-26 11:15

2016-12-26 13:11

引用 若谷 的图片: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2-26 13:11:23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举牌~

2016-12-26 13:33

引用 镜中之国 发表于 2016-12-26 11:15:24 的回复:

好美!!

回复镜中之国:最喜欢被夸美~~谢谢~

2016-12-26 13:33

引用 drf 发表于 2016-12-26 11:13:55 的回复:

古色古色

回复drf:宏村真的很古朴哈~

2016-12-26 13:34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发表于 2016-12-26 10:35:42 的回复:

这张好看捏~

回复葉小梦是大吃貨:最喜欢被举这个牌!

2016-12-26 13:34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2-26 10:13:30 的回复:

你的游记很捧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行游天下~

2016-12-26 13:35

引用 yemingqi 发表于 2016-12-26 09:55:14 的回复:

徽州徽商的大姨太,二姨太,三姨太。

回复yemingqi:噗!我看我天庭饱满一定是老大!

2016-12-26 13:35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12-26 09:35:25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谢谢举牌~

2016-12-26 13:35

引用 w先森 发表于 2016-12-26 09:18:47 的回复:

回复w先森:我喜欢被举【颜值高】这个牌哈哈哈~

2016-12-26 13:36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2-26 08:28:36 的回复:

站着的妹纸最有韵味!

回复simon:颜值担当!那必须的!

2016-12-26 13:36

引用 小哥 发表于 2016-12-26 08:56:22 的回复:

回复小哥:谢谢举牌~

2016-12-26 13:37

引用 皜[hào] 发表于 2016-12-26 08:25:45 的回复:

喜欢这个意境

回复皜[hào]:我也最喜欢大树小树各种树~

2016-12-26 13:37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2-26 06:46:02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红松的举牌~~

2016-12-26 13:38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2-26 00:29:00 的回复:

相片拍的挺漂亮啊
旗袍装好好看.....你们那么默契带的一样的裤袜.....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其实她俩带的薄的丝袜被冻死了,我带的毛裤!也没好到哪儿去………………

2016-12-26 13:3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25 23:46:36 的回复:

大晚上的怎么还在线啊!!!
我是来看美女的

回复zwxjerry:昨天晚上大晚上在线么?一定是考虑到第二天就要去单位拿各种圣诞新年的礼物包裹激动得睡不着觉!

2016-12-26 13:39

引用 鹏 发表于 2016-12-25 08:54:18 的回复:

好美!我去晚了,只剩两间亮着红灯的房子了

回复鹏:所以你去得是有多晚?以及那么晚了在外面晃……你们待的那几天是有多热?!?!?!?!

2016-12-26 13:40

赞是必须的。

2016-12-26 16:22

这张有意思。

2016-12-26 16:25

旗袍好看,好适合这种古韵的地方。

2016-12-26 17:14

引用 周小琼 发表于 2016-12-26 17:14:05 的回复:

旗袍好看,好适合这种古韵的地方。

回复周小琼:可惜就是旗袍不太适合冬天……太冷了……

2016-12-26 17:49

引用 天狼 发表于 2016-12-26 16:25:04 的回复:

这张有意思。

回复天狼:谢谢天狼~楼上有人说这张像大姨太二姨太三姨太的😂

2016-12-26 17:50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12-26 13:38:48 的回复:

回复若谷:美女都不怕冷,哇哈哈哈,要风度不要温度嘛

2016-12-26 17:52

引用 若谷 的图片:

拍出了徽州的意境!

2016-12-26 17:53

好美的画面。

2016-12-26 19:02

引用 若谷 的图片:

夜景也是没谁了。

好像话剧中的场景。

2016-12-26 19:02

有味道……

2016-12-26 19:03

45顶

引用 黑骏马 发表于 2016-12-26 17:53:06 的回复:

拍出了徽州的意境!

回复黑骏马:谢谢支持~

2016-12-26 19:20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12-26 19:02:29 的回复:

夜景也是没谁了。

回复liangjian1970:也许是人少的缘故,觉得宏村晚上比白天美~

2016-12-26 19:20

2016-12-26 20:32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12-26 13:39:46 的回复:

回复若谷:是啊!!!!!前天大晚上

这建筑里边拍了好多影视剧

长安贴

2016-12-27 20:52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12-27 20:52:58 的回复:

又套着旗袍招摇过市啦 啊

这建筑里边拍了好多影视剧

长安贴

回复请我忘记我:我决定以后不穿着旗袍招摇过市了,我开始囤汉服了

2016-12-28 10:2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26 21:25:56 的回复:

是啊!!!!!前天大晚上

回复zwxjerry:可能大晚上不睡觉,是随时准备加入那种份子钱群……………………

2016-12-28 10:28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2-27 14:53:20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谢赞~

2016-12-28 10:28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12-28 10:27:28 的回复:

我决定以后不穿着旗袍招摇过市了,我开始囤汉服了

回复若谷:那种棉麻刺绣生活化的要 大红草绿绸子状的不要 切记切记

2016-12-28 11:46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12-28 11:46:37 的回复:

那种棉麻刺绣生活化的要 大红草绿绸子状的不要 切记切记

回复请我忘记我:要相信我的审美!

2016-12-28 12:43

引用 若谷 的图片:

楼主文采好,语言幽默,非常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