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后会有期!

猴子捞月 LV.4
2016-12-24 18:54 408/5
  • 出发时间/2016-12-08
  • 人物/其它

趁着这几天可以休息,心里想着干点什么,干点什么呢,当然出去耍喽。由于只有三四天,所以只能在南昌附近活动了,脑海里立马浮现张家界,没有丝毫的犹豫,于是就拉上爸妈,踏上了去往湘西的列车
行程安排:
DAY1 (12月8日)下午,南昌西-长沙南,票价157,历时2小时,宿长沙南,家庭房,158RMB;
DAY2 (12月9日)下午,长沙-张家界,票价70多吧,历时7小时,宿张家界火车站附近,如家快捷,家                              庭   房,134RMB;
DAY3 (12月10日)早上出发,前往张家界森林公园,宿丁香榕村,八戒青年旅社,三人间,152RMB;
DAY4 (12月11日)下午回张家界市区,晚上卧铺回长沙,历时12个小时,晚点了一个半小时,导致没                                   赶上回南昌的车;
DAY4 (12月12日)长沙南-南昌西,结束行程。
人物:一家三口
花费:3000RMB
拍摄器材:佳能 EOS 600D(借来的,小肖同学死活不肯把他手机借我拍照,只能请外援,第一次用单                     反,全凭感觉拍照,大家凑合着欣赏)
友情提示:去张家界一定要自己事先查好攻略,不要相信任何好心人,不要搭理任何迎面向你走来的推                    销的,不然你就等着被宰吧,因为骗子真的太多,防不胜防。
我天真地认为从南昌张家界很方便,可是竟然没有直达的列车,所以只能从长沙转车,而且两地往返都只是下午的车,耗时又长,所以从长沙转车真的很浪费时间,强烈建议修高铁,这一点我吐槽了无数遍。到长沙南站附近住下了,长沙南站是新建的高铁站,跟南昌西站差不多,所以附近的配套设施不完全,基本没有酒店等娱乐设施,现在那里的住宿都是居民小区改装的,所以在那附近住宿最好有接送的宾馆,不然,大晚上的黑灯瞎火,还走在黑漆漆的马路上找住宿,是件恐怖的事情长沙张家界只能在长沙站坐,所以又要坐地铁去长沙。说起长沙,2011年,大四实习前,还跟几个室友逃课一周去过,还记得当时我们每人在长沙站的买了周黑鸭,辣的不要不要的,再次遇见,记忆犹新。

我滴妈非要在这拍一张,这背景。。。。她喜欢就好长沙张家界的列车是我近几年来最难忘的:时间长,车内乌烟瘴气,快窒息了,颠簸了7个小时,终于熬到了。

路上的夕阳还是可以的,不然我要无聊的
到了张家界,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一出火车站,就看到了汽车站,而且不停的有人问你去哪,住哪,吃哪,反正就是不要理。但是目光被这一幕吸引了。

你们见过一座城市上空有缆车经过吗?反正我是第一次见。
第二天,7点半,简单的吃过早饭就去汽车站坐班车前往张家界森林公园了。这里科普一下,张家界的旅游景点是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也是核心景区)、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及凤凰。大家所熟知的玻璃桥是属于天门山森林公园,与张家界森林公园不是同一个地方,也是分开收费的。上图所示的索道是从市区直接通往天门山森林公园的。而且去张家界森林公园的入口也有三个:张家界森林公园售票处、天子山售票处(要索道上山)、武陵源售票处。我们是从张家界森林公园售票处入,从武陵源出。
从汽车站去张家界森林公园很方便,进站坐直达车,1个小时左右能到,上车后再买票,每天6点开始发车,发车间隔也很短。颠簸了一个小时,总算可以见识真面目了,从南昌张家界这一路,又是转车又是倒地铁坐公交的,不容易啊话说淡季出门真是好处多多,一路下来不仅住宿便宜很多,门票还打折,成人票:原价245RMB,淡季130多,(12月1日至2月28日),着实省了不少。一到张家界售票处,两边都是高耸的大山,典型的丹霞地貌,加上大雾茫茫,还真是有点在仙境的感觉,在期待与兴奋中,开始了跋山涉水!
张家界森林公园路线(2日游):DAY1:张家界森林公园大门入---天然氧吧---金鞭溪(2h)---千里相会(乱窜坡上山)(1.5h)---袁家界后花园---迷魂台---天下第一桥---天桥站坐环保车---乌龙寨---天波府(往返2h)---返回乌龙寨坐环保车---三岔口下车---去旅店;DAY2:早起包车去老屋场看日出、空中田园、神兵聚会(2h)---回三岔口坐环保车---神堂湾(40min)---点将台(40min)---环保车到天子山---步行下山(2h)---十里画廊---环保车---武陵源出口---坐车回市区(1.5h)
注:张家界森林公园山上景点分杨家界景区、袁家界景区、天子山、大观台、老屋场等几个,参考各位蜂蜂的游记,考虑到我们时间及体力有限,放弃了杨家界和大观台,只去了必去的袁家界、天子山、老屋场,但是杨家界的乌龙寨和天波府不错,我们也去了。而且景区环保车是有时间点的,若是错过了时间点,据说可以拨打景区环保车电话:0744-5555555,会有环保车来接送的,虽然不知道真假,但是若是真的,这一点,还是很周到!
一进大门,就有很多“好心导游”缠着我们,说带我们参观,还会帮我们贴钱坐索道去黄石寨,因为从各位蜂蜂游记中看到说黄石寨景点一般,且费时费力,所以黄石寨不在我们的行程之内,但是在张家界森林公园门口有很多大横幅写着“不到黄石寨,枉来张家界”的标语,而那些“好心导游”也是一味推荐我们去黄石寨坐索道,关于这一点,我有一点懵。不过,我都没有理会这些“好心导游”,按照我之前做好的攻略,义无反顾的走了。
过验票处的时候,可以录指纹,门票几天有效(3天还是4天)。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幽静的大马路。

道路两旁的高高耸耸笔笔直的大树像阅兵仪仗队样!
接着来到了天然大氧吧广场,其实只是一个稍微有点大的空旷地,跟期待的不一样,有的遗憾。

挠,就是酱紫的我发现这个景区的标识真的很不明了,只画个地图在那,也不标的方向,对于像我这样的路痴来说,是不是只能向那些“好心导游”求助呢,我猜大概是地方保护主义吧,反正是兜了好一会儿,还是多亏了老爸手机上的高德地图导航才找到去金鞭溪的入口。

太阳被大雾蒙上了一层纱,不过还是很漂亮!

瞅瞅,一路走来两旁都是这样的风景,山很高,景都拍不全。

这水还是很清澈的

两边的石头和崖壁都是金色的,莫非这就是金鞭溪的由来,我懒得百度

手抖,没把我妈拍好,就在这个地方,随行的有一伙中老年人,在一个年轻”导游“的讲解下,一路走到这里后,那个”导游“开始睁眼说瞎话了,只听到那个”导游“说,各位大叔阿姨们,往前面走就没路了,金鞭溪就只是这样一条溪流,往前走都是这样的风景,没有什么可看的,我带你们去另外一个更有意义的地方,边说还边露出一副拿自己祖宗发誓的表情,说罢,把他们领往黄石寨的方向了,所以我真弄不懂这个黄石寨,到底有着什么样的利润。我妈听到了,立马跟我说前面没路了,是不是走错了,反正,我没搭理,我相信高德地图,更相信各位蜂蜂的攻略。可是,这位小伙子,你说前面没路,难道我后面是飞上山顶的吗?真是骗子无处不在金鞭溪是一直沿着溪水走的,道路两旁都是高耸的大山,大概走了2个小时。到了千里相会,再往前走就是坐百龙天梯,直达山上,但我们想爬山,所以从左后方的乱窜坡开始爬山,爬了大概1个多小时,就
到了袁家界后花园。

到了山顶,俯瞰底下
袁家界后花园的风景给人一种震撼的感觉,据说阿凡达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大雾天气,加上不会用单反,再美的景也不能完全呈现给大家欣赏。

看看这跟耸入天际的大石柱

走完袁家界,已经是中午了,我们打算立即坐环保车去乌龙寨,无奈标识又不清楚,兜兜转转,竟然又到了一个最令人震撼的景点,还好没错过这个景点,我认为此处也是必来景点,我忘了名字,也没怎么拍照,因为那里是风口,大雾被风吹来吹去的,气温只有几度,这里有一座桥,好像叫连心桥吧,这桥的地板是镂空的,底下就是万丈深渊,开始我也有点怕怕的,不过还是在上面踩的不亦乐乎,加上风夹杂着大雾一阵阵的吹来,我感觉自己要成仙了

这桥造的就是这样的任性,随时有种想不开的感觉。

唉,天气原因加上技术不行,白瞎了这么震撼的景色沿着栈道一直往前走,又被眼前的一幕震撼到了

Excuse Me ,这确定是座桥这座桥好像叫天下第一桥吧, 这桥长得就更任性了,下面简直是个大坑啊,就靠上面一层土当桥面了,大写加粗的~服~
在这坐桥上,看到一条狗,面容挺奇怪的,又孤孤单单的,挺可怜的,感觉在找小伙伴,我就给它拍了一张,这不拍还好,一拍就被它看对眼了,之后就一直跟着我,跟了好长一段时间,快坐上环保车才甩了它,真怕它一直跟着我

就是这条可怜的狗狗,一脸忧郁相
观赏完这一条路上的景点,找到环保车,去了乌龙寨。乌龙寨是杨家界的一部分,根据各位蜂蜂的建议,杨家界的景点去乌龙寨和天波府就行了,所以趁着时间还早,我们可以慢慢游玩乌龙寨了。乌龙寨的尽头是天波府,是在一个方向的,而且去天波府就一条路,只能原路返回乌龙寨坐环保车,所以要去这条线上的人们要控制好时间。

手抖手抖
个人认为,乌龙寨-天波府是必玩景点,因为你不知道等待你的是什么样的前方

这样悬

这样矮

这样陡

以及这样窄的小道,但是精彩还在后面,这只是演练。
我妈因为体力不支,所以就在沿途的小亭子休息,我和老爸独自前往。走了一会儿,终于快到天波府了,先给大家看看这幅图

对面的小山顶就是天波府,可是,去那里可没那么简单
首先要下山

这是下坡的道路

这是上山顶的道路,一上一下,这是最任性的路,扶梯的另一半是完全悬空的,底下就是阴曹地府,我就是这样爬上来的,没办法,来张家界,玩的就是心跳

这是我老爸给我拍的,没办法,都是手抖一家人

老爸也老了

天波府俯瞰图
在山顶上拍了一会照片后,就往回走了,一路上各种各样的山,看的让人眼花缭乱

我真担心这石头会掉下来

同样担心的还有这块石头,长得像什么呢?超级玛丽?猴子?狗?
再换个角度拍

这个角度看,挺像一只仰天长啸的狗
再放大点

嘿嘿,真像条狗

我妈要我给她拍,但是我无心拍她,我的注意力在右上角的夕阳上返回乌龙寨车站,已经是傍晚了,等了一会儿车,就在等车的时候,又有好多人问我们住宿的事情,我妈的嘴我是管不住,反正是跟人聊起来了,别人听说我们订的住宿在丁香榕村,立马表现出一副我们上当了的表情,说什么丁香榕村已经停水大半个月了,他家住宿有多好多好,嘚啵嘚,嘚啵嘚的,我妈又信了,跟我说,我订的地方没水,吧啦吧啦的。反正,我都没搭理,事实证明还是要相信自己。总之,你在这里可以见识到很多骗局。我的抗骗本事除了从各位蜂蜂那里得到之外,最大的功劳莫过于去年在峨眉山下,亲眼见识那些”向导“是如何睁着眼睛说瞎话的。
在乌龙寨车站坐环保车,到了三岔口站下了,夕阳西下,看到我订了旅店了,背着重重的包袱走了一天了,心中暖意阵阵!

八戒青年旅社,是张家界连锁的旅店,市区也有几家分店,但山上只有这一家,市区的环境据说不错,但是山上条件嘛,一般般,有电热毯,有充足的热水,还有热饭就够了,对于刚才说丁香榕村停水的那个人,真是啪啪啪打脸,八戒青年旅社每天晚上8点会有人降解旅游路线,很详细,很有耐心,由于太冷,我就没听,只是提前问了明天的游玩路线,然后定了明早去老屋场看日出、神兵聚会、空中天园的包车,40元来回2小时。
第二天6点半集合,就只有4个人早起看日出,其他人都起不来,虽然冷清,但是不虚此行

看,这就是所谓的日出,我发现我的看日出运气有待提高,真的,在宝石山是这样,在峨眉山是这样,在月牙泉等日落是这样,只有黑马河的日出没放我鸽子接着继续坐车去往神兵聚会和空中田园了,这是老屋场未开发的景点,但是我觉得真心不错。

来张放大版的

这就是空中田园,很独特的自然景观,在高耸的石柱顶端竟然有一块水田

路人甲的拍照果然清晰,所以在路人甲的指导下,后面的照片略清晰了点。

空中田园的背景就是百龙天梯,据说从山下嗖的一声就到了山上袁家界的后花园,看起来挺刺激的。
看完空中田园就去了神兵聚会

是不是更清晰

高高耸的石柱

面朝石柱,春暖花开

回车上的路上,看到有一户人家在熏香肠,独特的湘西熏肉!
回到旅店,吃过早饭,收拾行李,又开始了新的一天!

这天是阴天,山上的雾尤其重,坐环保车到神堂湾下

神堂湾

有没有特别像十字架,从神堂湾回大路的路上看到的。
回到主干道,大约走了十分钟,就到了点将台的景点。

点将台

远处的石柱子是不是特别像五个手指头,嘿嘿

在这里呐喊真是极爽的,尽情地呐喊,只有你的回声,而且这一路走来的山头只有我们三,除了路遇一个单独行动的驴友。
回到点将台车站,坐环保车去天子山了,因为一路走来都累了,景也看饱和了,所以直接从天子山下山了。先经过贺龙公园。

什么树,笔笔直
具体路线我忘了,反正就是沿途下山了。

我看应该叫天女散雾,对面啥都看不清
下山也是挺考验人的,并不是单纯的下山,是不停的上山下山,只是海拔在慢慢下降了

分分钟登基即视感当然,下山的风景也是很好的

比如

比如

比如这颗树,长得真是随心所欲,分外妖娆一路上,山上下山,后面膝关节严重抗议,都不会走路了,而且还路遇两只猴子,在它们脚边走过,我挺怕的,没有招惹它们,它们也没挠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猴子。大概过了两小时,终于快到山底了,就是十里画廊的地方,我们真的筋疲力尽了,所以坐着小火车出去的。

快到十里画廊时,又遇见一只猴子,我蹑手蹑脚地从它身边走过,看起来年纪挺大的,没有刚才那几只有活力,看起来挺可怜的,我到了人多的地方拉长镜头拍了一张。

这是在十里画廊外面的广场上拍到的,叫”三姐妹“山,我很纳闷为什么不可以叫三兄弟
坐十里画廊的小火车出去的,大概十分钟路程沿途有讲解,旁边都是来自说萨瓦迪卡的人。

前面那尊石像解说员说是采药老人,但我觉得很像语文书上的孔子下了小火车,坐大巴车去了武陵源出口,然后坐班车回市区赶火车了。

武陵源标志门

火车站-----我还会回来的由于单位有事,所以我就先回去了,晚上从张家界长沙,晚点了很久,导致没赶上长沙南昌的车,本人第一次误火车,虽然还可以改签很多车次,但是有种很失落的感觉。
总的来说,跟大西北、大西南的美景角度是不一样的,,虽然说没有带来精美桌面的感觉,但这些景点真的很震撼,拍照是拍不出来的,要亲身体验。想吐槽的是景点的标识不明,骗子太多,不过,这些都不影响令人震撼的风景!由于时间隔得长,可能有写错的地方,大家就多多参考其他蜂蜂的游记张家界,后会有期!下次就直奔玻璃桥了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2-26 17:5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2-26 20:25

引用 northstarboy 发表于 2016-12-26 17:57:49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northstarboy:😀

2016-12-29 13:15

引用 christhuyi 发表于 2016-12-26 20:25:38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christhuyi:纪念过去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这些写在纸上😀

2016-12-29 13:17

我想问下 选择住在张家界森林公园 也就是那个八戒国际青旅  拿着行李进入从景区大门进去后就直接往青旅方向吗 不然行李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