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 ——弋阳龟峰一日游

风景这边独好
                          ——龟峰一日游
                                    2016-12-24
        龟峰是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地貌,奇峰怪石,象形独具,维妙维肖。龟峰虽然面积不大,但多峻峰,几乎都是精品,山势不高,游路较为平整,游玩起来不像爬黄山三清山、军峰山那么累,奇异景观相对集中,是休闲旅游最佳之地。
       2015-09-20,我和我的舞友小罗是随抚州户外运动休闲俱乐去的。那天6:50左右两部大巴同时从抚州出发(走东乡上沪昆高速),去的路上一直下着中雨,9:30左右到达峰游人中心。
        从领队购票到排队进入检票口估计用时20分左右,进入了景区雨还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那天是周日,正值龟峰首届汉文化节活动,去的游客蛮多,我们是排队等侯游览车上去的。上去不久天气才逐渐好转,但景区依然湿气重,雾气大,拍照效果十分不理想,技术上也存在问题。很多景点尚未拍到,如南天一柱、西游记拍摄景点等等。
        我们从桂花园路口上行,经毛竹林、千年古樟树到桂花园。然后从东边台阶路上山,有景点振衣台、二看老人峰、鳌鱼峰观景台、一线天、天然三叠、西游记选景点、老鹰戏小鸡至将军楼。
        从将军楼岔路口西行去三道口管理房,经过老鹰戏小鸡峰,童子拜观音,中魂石。然后从栈道上行,视野很开阔,景色很壮观优美。虽然是一路上行,但坡度比较平缓,不会很累。再往东上行到南天一柱、天外来客。从天外来客下来已经是12点多钟了,我们在叉口的摆摊点路餐(清早电饭煲做好的米饭,用稍大的保温杯装满,携带方便,荤菜由小罗提供)。
        填饱了肚子之后,继续下行到南天一柱三道口。然后又继续北上,主要景点有八戒峰、十八罗汉等。在八戒峰认识了从抚州四中来的熊志师,她主动提出与我合影留作纪念。从这个岔路口先下行,后上行,穿过峡谷到对面骆驼峰,来回需要1个多小时。
        骆驼峰,为龟峰景区最高峰,海拔418.6米,以险峻、峭拔、雄伟、象形称雄整个龟峰。据说,在通往骆驼峰极顶的主游道上有七道天险,走过鲫鱼背,这个我印象深刻,东面是万丈绝壁,西面是千丈悬崖。接下来是登云梯,此梯上下悬空架在绝壁上,是登骆驼峰的惟一通道。我们没有往上登,不是完全不敢登,而是早上下过雨,湿气很大,为避免梯上泥巴打滑,结果我们放弃了登梯。
        后来我们走原路上坡返回再南下到三道口管理房。在这个服务点我们休息片刻,小罗在此买了两个她喜欢的茶叶蛋以补充能量。
        接下来我们走好汉坡线路下山,可观很多上景点。到山下主路上,我们西行去了游船码头,这里是留影的好地方。返到主道上我们是徒步出景区的了。
         从9:30进入到15:30左右返回停车场,共用时6个小时。16:00左右在停车场照完了合影照后启航返程,19:00左右在东华理工学院斜对面小餐馆吃鱼块煮米粉。

龟峰游人中心

游船码头

双龟迎宾

家人合影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