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本溪老母岭徒步一日游

老母岭位于辽宁本溪市市区以南八公里,本溪高速公路南口以南,海拔953.9m,地形陡峻,植被茂密,是滴水洞风景区的主峰,滴水洞瀑布的源头。由高速公路南口经四方台至马铃薯研究所即到老母岭脚下,约六公里碎石土路至老母岭主锋。登顶可鸟瞰本溪全貌,平顶山也显得矮小了,是市区附近的最高点。 老母岭因离市区不远,风景好,空气清新,近年来常有户外徒步爱好者,摄影爱好者来此,健身、观光、摄影、休闲。冬季下过雪后的老母岭更是很多徒步爱好者的乐土,今天和同学约好去老母岭徒步一日游,请大家跟随我的照片看看老母岭徒步沿途的风景吧!

早晨7.49分,我坐沈阳本溪的动车出发,自从沈丹高铁开行后,从沈阳本溪非常方便,半小时的车程!

从火车上拍的几张,现在差不多算是东北最冷的时候了!

本溪市了,太阳光照在太子河的冰面上闪耀着炫目的光芒!

本溪站出站后穿过马路对面就是公交车站,坐17路到终点站新立屯下车!需要注意的是17路公交车有两个终点,一定要坐到沈丹高速公路南出口的,上车前可以问问司机是否到南口终点

下车后就能看见这个便利店,可以在这里买点饮料和水,山上没有卖水的,路途比较辛苦,补给很重要!

从便利店旁边的路开始了徒步!

沈丹高速公路就在头顶!

到了这里就开始真正的爬山了!

走了半小时后觉得好热啊!但可千万别脱衣服,容易感冒!

有没有点林海雪原的感觉?

琼花玉树

天气真是好,风景真是好,空气真是好,心情真是好😊

有一支来自沈阳的户外旅友团也在游玩!

走了大概一小时后到了这个平地休息会,到这里离山顶大概还要走半小时!

小伙伴们!都露个脸吧!

跳一跳!

继续爬!

终于登顶了!

山顶还是挺冷的,短暂停留后我们就从另一条山路下山!

下山路上看见几个旅友居然骑着山地车往山上,把我惊的差点没跪地上!

还有带着耙犁上山玩的,让我想起小时候也喜欢这样从山坡上一滑到底!

看坐着休息的小伙伴那个羡慕嫉妒恨,就差没把人家的耙犁抢过来了!

继续走吧!好累啊!!!

看到这个坡就意味着快到山下了!

终于又看见了高速公路!

这次徒步是从上午九点半开始,到山下是不到下午两点!总体感觉难度不算很大,我们边走边拍照走的比较慢,正常四个小时应该能走下来,山里的空气真的太好了,就在山下往市里望,天空有一层灰色,感叹真不想走进灰色的天空下!老母岭,我还会经常来徒步的!!!

首顶

2016-12-26 18:21

2016-12-27 16:55

远方的山岚漂亮!

2016-12-27 16:56

2016-12-27 16:57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12-27 16:56:42 的回复:

远方的山岚漂亮!

回复亚父:是啊,还有些云雾,可惜它的另一面全是本溪钢铁厂排放的烟尘!

2016-12-27 17:32

朦朦胧胧的

2017-01-18 20:01

林海雪原👍

2017-01-18 20:03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7-01-18 20:03:08 的回复:

林海雪原👍

回复娜娜:谢谢!

2017-01-18 20:23
相关目的地:   辽宁
相关目的地:本溪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