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不太热 ——一个把陵墓修的太美的国家

2016-12-24 19:50 215/2
  • 出发时间/2016-09-05

出发——到达

北京机场。是谁打翻了油墨,还随意的涂抹~

印度机场,一出来就看到很多像佛手印的装饰,整整一面墙,让大半夜落地的我们,突然感觉到庄严和些许惊艳。每个手心都是印度的国花——莲花,象征纯洁,神圣~
艾琳知道佛教的诞生和发展是在印度,但发扬光大,并不是印度哦~现在的印度人,好像基本上也都不是佛教徒,而是印度教和伊斯兰教了。难道这些佛手印跟佛教有关么?问了当地人才知道,原来这些手势都是舞蹈动作常用的手势呢,而且每个手势都有很多很美好的寓意。好奇的艾琳试着用手比划了下,发现想把印度舞跳好,艾琳的手是最大的硬伤~这几个动作都好难的说。

我们去排队入关,还发生了点小插曲,这里的电子签和普通签证是分开的柜台哦,亲们一定要注意,如果你拿的是电子签,一定要找到E-visa counter哦~否则是白排队了。还有还有,切记飞机上给的入关单,一定要在飞机上填好,带着,入关时候会很方便和节省时间。

当当当当~ 艾琳一直心心念一个问题,It is said that  印度人上厕所不用手纸的,而是用手指的。。。内个,就是说他们左右手分工很明晰,左手一般被认为是不洁净的手,所以握手哇,递东西哇,千万不要用左手,是不礼貌的,艾琳想,如果印度人用左手递给你东西,也千万表接哦,想想有点。。。臭吧~
所以呢,一到酒店,就奔厕所了,观察了下发现,人家印度还是蛮国际化的,两手准备,供不同的需求。嘿嘿~ 每次如厕后都用水冲洗,是不是印度人得痔疮的很少嘞~ 好吧,算我想多了。。。

饮食篇

印度的饭,来之前以为只是全加咖喱就是印度饭了,后来发现,印度饭有个特点,就是菜汤+饭,菜是不是很贵哇,我说。菜全是汤汤水水的,不过肉肉加咖喱加饼,还是不错的选择~

Dosa.印度煎饼!~味道不赖!

街景篇

景点篇

Isa Khan's Tomb

艾琳感觉,印度人的陵墓都建的不错,这不,还没看到泰姬陵的壮观,就已经能感觉到印度人对坟墓建筑的厉害之处,这几座陵墓,都是有历史的哦~

这里是伊斯兰教和印度教建筑风格的典型结合,被认为是印度的第一座花园陵墓。从大门进去,有两个陵墓,分别是沙可汗墓和胡马雍墓。再加上几个有年头的大门,很多老鹰还有乌鸦萦绕上空,使得整个花园格外肃穆。陵园里绿草茵茵,四周环绕的都是红砂石围墙,园内有棕榈、丝柏,古树成荫,给陵园增加了神秘感。喷泉水贯穿陵墓,景色幽静美丽。

沙可汗陵墓的入口

胡马雍陵入口的旁边是一座小陵墓,沙可汗墓(Isa Khan Tomb) 。建成时间早于胡马雍墓约二十年,是一座八角形陵墓,虽然年代久远,墓还是很结实,石头看上去依然很坚固。镂空的窗户,做的十分别致。陵墓的颜色保留还十分完好~

Bu- Halima Gateway

Arab-Ki-Sarai Gateway

Humayun's Tomb

胡马雍陵墓建于1565年,是莫卧儿帝国第二位皇帝胡马雍和皇妃的陵墓,也是修建泰姬陵的阿克巴大帝的父亲。所以泰姬陵看上去也有胡马雍墓风格,大概就是一种沿袭吧。此陵墓建筑是莫卧儿帝国的早期代表性建筑,也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呢。

胡马雍陵墓的主体用的大理石和红砂岩的建筑材料,陵墓是典型的伊斯兰建筑特色,四周是拱形的大门,而陵墓顶部是一个以白色大理石雕成的半球形状。

India Gate

这里是一个地标座落在新德里的市中心,它实际上是印度最大的战争纪念碑。是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和阿富汗战争中印度的无名战士。看上去这个门有没有很像凯旋门的感觉呢?
啊对了,这附近有很多卖东西的小贩。纪念品倒是不贵,想买可以买点,但是有人迎面过来要送你纸的小棋子,要给你别在衣服上,千万别让他别,收费的,坑爹哇,真的,切记!艾琳上当了,所以告诉你~
还有人冲着筐里吹笛子,千万别看,里头眼镜蛇随着音乐就缓缓地爬出来了哇~我去~快跑!

附近不远就是总统府啦~戒备看上去不是很森严,不过大门距离里头还远的很,随便看看咯~绿化不错的。

国家博物馆,本国人几块钱门票,歪果仁的我们,票价好贵的。不喜欢博物馆,可以不去,艾琳是去了,而且看到了我大中国的文物,想搬回来哇,有木有~

莲花庙,建成于1986年,是崇尚人类同源、世界同一的大同教的教庙。白色是该庙最主要的色调。进庙的教徒以及参观的人也不需进行什么特殊的仪式,不管你信什么教,只要你虔诚!需要脱鞋进殿,走到大理石椅上就座,然后沉思默祷就行。莲花庙的周围是一大片的草坪,环境非常好。

艾琳在里面听了一次最震撼的圣经唱念!真的艾琳长这么大没有被唱经这么震撼过,莲花庙的建筑特点,导致了它的回音很悠远,坐在里面,大脑放空,好像进行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很放松,也很舒服。

当当当~下面就是泰姬陵了~
当地人的发音是Taj Mahal,而我觉得叫 泰吉马哈 更亲切点,你们觉得呢?
这个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哦,世界文化遗产呢,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啦。
皇帝为了纪念自己的王妃,修了整整22年的陵墓,王妃活着时候,他们经常在后面的河边幽会,于是就选在这里修建了这个神秘而美丽的建筑。充满了爱情浪漫色彩,代表着纯净、长久的爱情。

声明,上边这张照片是网上看到的,顿时觉得跟宝宝的感受好贴切呢,哈哈,算是总结全文吧~ 人家说泰姬陵倒映在水里的轮廓,像是个带着皇冠的美丽少女呢,也许这座美丽的花园式陵墓,真的还有很多未解的谜,等着更多人来发现。
总之,印度是个看上去比较穷的国家啦,生活水平不高,人们的受教育程度也可想而知,整个国家处于野蛮生长的阶段吧。所以感觉不安全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吃饱饭才有精力思考淫生嘛~ 女孩子一个人的话,还是建议结伴而行,不然你会看到满大街的黑吧唧的小哥儿,对你投射来狼一样的目光,小眼神儿自己体会~但是看了这么多印度的陵墓,艾琳觉得呢,印度也不愧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称号,还是有很多像谜一样的历史和文化,值得深深的挖掘和思考。

返回

北京的晚霞!~美的不要不要的!~还是中国好,没有狐臭味道的,再也不用吃汤汤水水的菜的我的祖国!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2-26 20:25

引用 linlibai 发表于 2016-12-26 20:25:39 的回复:

回复linlibai:谢谢您支持~ 喜欢记录,哪怕是流水,都会在很多年后的以后,拿出来去回忆那些曾经去过的地方,还有在一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