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阁阁的周末游——上海篇

四阁阁 (北京) LV.15
2016-12-24 20:02 513/0

Day 1 开往上海的列车

2016年9月8日15:00 乘坐北京南发往上海的G17次高铁前往上海。由于考虑到车程近5个小时·所以·选择·了一等车(票价933),车厢干净座位舒适又水和零食送上。
接近8点钟到达虹桥火车站,事先看好攻略直接从车站可以乘坐地铁直达酒店故选择了地铁2号线。地铁票可从窗口买也选择自助机,从虹桥到南京路人民广场站6块钱。

地铁约半小时到达,从19号出口一上来就是灯火辉煌的南京路。

我们入住的酒店:上海世贸皇家艾美酒店。

房间非常不错,坐在窗前眺望黄浦江----

Day 2 吃喝玩乐

好久没见过这壮观的排队阵仗了,快到中秋节了都是来买“鲜肉月饼”的,感觉还挺亲切。

第一食品——多少儿时的记忆啊------
大白兔奶糖能回忆起来的味道。

沿着南京路一直走到外滩,清晨的浦江波光莹莹,只是天公不作美云雾蒙蒙的。

前往城隍庙

从酒店打车到豫园、城隍庙很近,就是红绿灯多点儿。十几块钱到了。

趁着人不多抓紧游览了豫园,可以说值得去看看。江南的著名园林和私家花园大都游览过,这里却有独到的设计,处处是小景,假山奇石、小亭潭水曲径通幽惊喜不断。

屋脊上动人的雕像真是惊叹

从豫园的旁门出来不远就是著名“城隍庙”,供奉道教仙人

城隍庙很小,敬拜一圈也就半小时。从城隍庙出来就是著名的市井小街,东西没什么可买的就是跟着人流热热闹闹的逛呗。这里也经过了修缮今非昔比了,与我上次来相比变化不小。

这家历史悠久的老店还是值得驻足的,可以在这里解决午饭。

这一天走着,逛着不觉已是夕阳西下,打个车回去吧,出租停靠站的司机嫌我距离近堵车不拉,最后讲价30元送回酒店,无奈呀---

南京路上的商场,可以逛逛。

Day 3 陪着老伴儿走“红色之旅”

前往“一大遗址”一定要带身份证,凭身份证学生证领票入场,免费。

从“遗址”接受完红字教育,一拐弯就是“田子坊”。

我们因为去的早,所以这里所有的酒吧、餐厅还没开张,静静的---

街上的人很少,我们才有心慢慢穿梭在街道和弄堂里,发现了“抗战期间韩国临时政府旧址”

“静安寺”,号称上海市香火最旺的寺庙。高楼林立的水泥森林里还保留下这一块小小的“净土”。

不大的寺庙整个就是一大片工地。

新近修缮的钟楼、鼓楼翘脚飞檐的好不奢华。

从静安寺出来直接坐地铁回到南京路的酒店·。推荐看在黄河路上寻一家餐馆,吃吃地道的上海菜,点一道“醉虾”真是不赖。
饭后老夫老妻的溜达到外滩,迎着江风,欣赏着灯火。

Day 4 踏上回家的归途

早餐后收拾行囊回家。 从酒店到虹桥火车站一定留出足够的时间,路上小堵。30分钟车程一个多小时到,车费94元(地铁6元)。11点准点乘坐G16高铁5小时回京,周末的北京又是大堵车------

再见上海,来过不止一次所以没有热热闹闹去上明珠塔,游浦江啥的·,也没冲动去刷“迪斯尼”,只是走走停停随心所欲的换一个城市走两天,感受不同的地域文化和饮食习惯。紧张工作后一定是要放松自己,我和老伴儿商量着充实我们的周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