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加拿大 ( 温哥华.黄刀镇.卡尔加里.班夫.蒙特利尔.蒙特朗布朗.渥太华.尼亚加拉瀑.多伦多)

纳西 (Toronto) LV.4
2016-12-24 21:12 1004/0
  • 出发时间/2016-09-20

初心

从加国回来已有两个月了,迟迟未能动笔写下游记。今日稍作总结,仅以此文记录加国点滴,如今年少如若不记下,一则恐老来遗憾自责,二则本人甚喜与人分享往事经由,本人粗略文笔,在此献丑。如有不足之处还望看官多多包涵。

未改

谁人不羡说走就走的旅行,可那是远方。生活毕竟多是苟且。在我看来旅行本是修行。首先你要爱好它,不然就成了苦旅。爱好是远远不够的,你要有实现它的保障,一者名光阴,一者名货泉。兼需你的精心谋划和在旅途中直面困难的勇气。正所谓:何处不风景,伊人在侧何不远行。更重要的是和你旅行的人。
我本是热情如火之人,怎奈岁月蹉跎,身后的自己更爱冷清,全是一个不为人知的我。越是孤独越是看的清自我,看得清纷扰的大千世界。越是知道自己所爱何人,所知何事。
二十二载春秋,虽青春荒唐,但我所热爱终究也爱上了我。

温哥华两日行

2016年9月20日 我们一行来到大帝都的国际机场(我本人是哏都青年)准备搭乘去往加拿大温哥华的AC30次加拿大航空,刚一进机场我就被眼前的人流惊呆了,放眼望去全是忙碌的人们,好在心中是清净,再多的人流与你来说便是看客。
(我与下图美女相伴而行)
此人不是伊人,看但却是我生命中的挚友,我们天津人称发小儿。

经过了一系列的登机手续,出关检查再耐心等待后。终于顺利登机,开始了近11小时的跨洲飞行。不过还是要温馨提示一句:出境的行李托运和国内航线有所区别还请各位看官需要多多留意。
上机前还开玩笑说我上去倒头就睡,可作为哏都青年的我上了飞机怎么能闲得住,本想用来倒倒时差,可谁知餐食安排如此周到,和对近一个月的行程的期待感,让你不忍入睡。

我本就是性情中人,酒可是不能少的。一路喝的都有点微醺了,图上啤酒是加国盛产的,到了当地这样的啤酒在酒庄店里是很多的,不过需要用护照验证过才能买到。我这一路基本没有休息,除了品尝美食之外就是看看行程,你在看她到是睡得很香。。。

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多休息毕竟有时差,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么大心脏。

当你打开遮光板再看到蔚蓝蔚蓝的天空时,那就是加国的天空蓝了。温哥华终于到了,此时你会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飞了11个小时,人都有点木讷了。踏上加国的土地,就如同你初识了一个个性与你毫不相同的姑娘。

一下飞机,走进大厅,首先映入你眼帘的可不是什么加拿大欢迎你的横幅,那可是咱们国家的特色。这个加国姑娘反而显得有些羞涩了,你终会被眼前的文化景观所吸引。
我在此多说几句哈,因为着实是挺令我感动的。
大家都知道加拿大是移民国家。但在众多的移民国家中,我不得不说加国对原著民的保护做得还是不错的。不像某国一样天天高呼自己是全世界最自由民主的国家,然后侵占了人家土地还搞什么种族歧视,这可真是抡足了力气给自己一个耳光,我觉得加国对原著民文化习俗的尊重是各国都应该学习的。

现在所看到的图腾柱就是加国原住民的重要文化代表,在后面的行程中我多次见到了图腾柱,更印证了我之前的说法。在这里说一点其实各位可以在当地市场买一个回来,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哦。
说到这可能大家更为关心的可能还是关于进关的问题。这个嘛大家不用担心,本人也是三脚猫的英语水平,你只需要告诉工作人员你是来旅行,并能说出你要去的地点就可以了哈,都不行也没有关系,机场是有中文服务的。看到有中文服务时我很自豪,因为祖国强大了。

办完一切出关手续拿上行李你就可以自由的去嗨了,但前提是你要做了攻略。我们呢是直接打车去已经定好的酒店,放下行李再进行下一步的行程。
关于酒店各位看官都有各自的标准,我就不在此主观的植入我的观点了,不过还是诚心为大家推荐一款APP,booking可以解决你各种需求。
到达酒店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开始了行程,到达的时间是中午,所以你要逐步适应时差。

以上几张都是温哥华的街头随拍,温哥华又被我戏称玻璃城,因为其建筑外挂的玻璃而闻名,不过我到是很好奇他们不怕光污染吗。。。本人才疏学浅对光的折射反射学的不是很精通,如果有知道的看官可以评论下,愿意请教。

街头的交通井然有序,车辆礼让行人。刚来可能会不大适应,我就属于不大适应的。要知道在国内你这样过马路估计现在就在医院躺着了。不是我吹捧,不得不承认这素质差距真的太大了........

看官所看到的便是知名的煤气镇,这是它的代表煤气钟,如果你足够凑巧可以听见他的整点报时。还是蛮有意思的,我觉得就像动画片里的时钟一样。其实这个小镇不大步行60分钟就可以大致看下来,但那就成了走马观花,实际上里面有很多工艺品店都值得你驻足。就像我们天津的古文化街一样,这样说可能大家会更好的找准煤气镇的游览方式。

上图是另一个景点英吉利海湾,游览完煤气镇,就可以直接步行去看日落了,金色的阳光撒在海滩上好不漂亮不过海滩还是比较大的,有很多环道,多是健身的美女。是看美腿的好地方哈,有点没正形是不是,这可算是福利了。
在这里有比我看美景美腿更深刻的事,就是我在看腿的时候被我发小狠狠掐了一把。。。估计以后街上少了一个发现美的文艺青年了。

有看官可能会问了,下飞机后的餐食如何解决,这你大可放心。你就可以到周边的超市买买买了。都是绿色食品,不是我吹捧,天朝的食品与加国的一比,真是一点都不让人放心。看完日落我们就步行回了酒店,在一家较为出名的韩餐馆吃了一顿,由于吃相过于狼狈就不上图啦。温馨提示一句,第一天不要玩的太晚,还是要早点休息因为再大的心脏也经不起你这么折腾哈。
各位看官晚安。

第二天

第二天没有太早的起床,时差的作用开始显现你晚上会像夜猫子而到了白天会困得生无可恋,适应一下就好了。
在这先打个伏笔,不不不,准确的说是卖个关子。今天会有一位美女入镜,还请各位看官耐心下看。
说是清晨,其实起来就已经是快中午了,赶紧收拾行装出发去下个景点那就是斯坦利公园。由于本人的英语实在是不好,我竟然翻译成了史丹利。。。哈哈哈,在加国那时我还说这是什么梗,化肥公园吗?

斯坦利公园面积也是很大,风景秀美自然就不用说了哈,最关键的在于在这里可以把海湾尽收眼底,还可以远眺狮门大桥。不时还有水飞机起降,如果时间充裕又不缺米的小伙伴可以体验一下。当然在这里我又看见了熟悉的图腾柱。

斯坦利公园出来我们沿海边漫步,吹吹海风真是享受啊,而且如果你愿意漫步的话从这里可以直接到达市中心  观看飞跃加拿大的4D电影

歪果仁私人的游艇

由于电影全程禁止使用电子设备,所以没能分享给大家。你要是问我观后感嘛,我用两个字概括:震撼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

在城市中心附近有很多的快餐店,如果你不是很苛求美食的话那就随意的找个类似于赛百味这样的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它能为你节约时间。上午的行程基本就结束了。而下午呢我会请来温哥华当地的向导。
就是我上文所说的那位美女,我的好朋友。人热情,善良,地道的天津女孩。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我这位朋友开着她的英菲尼迪可以说是一路狂奔啊,好在加国的摄像头不是像天朝这样多,不然估计她的12分早就没啦。即便你租车也不必太过担心。我们就这样直奔去她的根据地列治文。不过还是要说一句看到stop的标志是必须停车的。

这里就是著名的渔人码头,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外景取景地,船舶与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是画家的手绘版本一样,在加之明暗变化那真是完美。

天色将晚我们就选择了一家马来西亚的餐厅吃了龙虾大餐,由于本人不是狂热的美食爱好者,就不过多上图了,不过列治文的美食还是很多,看官自选喜爱的就好了。吃了饭,就到了女孩的买买买环节,所以要和女朋友出去的请带好你的卡。

这个梗真是高科技。。。

在此灰常感谢我的好朋友,她可是白富美哦。伊人伊人那可是再水一方,看官不要眼馋,喜欢的可以楼下评论,兴许她看了会回复你。
在购物之后我们就返回了酒店。因为明天还有航班,很是不舍得的和朋友做了个告别,我们还约定等下次再来温哥华我要和她吃遍美食。
由于假期时间限制,温哥华停留的日子不多,如果各位看官想较为透彻的玩遍温哥华,大概需要5天时间。

黄刀镇三日行

今天可是起了个大早,因为我即将去往下一站黄刀镇也就是著名的极光观赏地,北极的极圈。我们一早出发就去了机场,记得前天晚上要和前台预约出租车,不然你就尴尬了。去乘坐AC204 AC8233次航班

最为有意思的是去黄刀镇是需要在卡尔加里转机的,要做小飞机。。。你会感觉到震动的你要散架,一路跳着就到了。

这是一个上了小飞机惊慌失措的韩国友人,看那个表情估计脑子都震蒙圈了。和那个永远睡不醒的她。

在飞机平稳落地的时候,该恭喜我被震到了黄刀,我最深刻的感受就是一下飞机你会无比怀念温哥华的温暖,这里你要是不穿秋裤那简直就是作死哦。。。再开始黄刀的行程之前自然是去牵好我们的马,找到柜台。其实就是一辆道奇,说到这里又要给大家推荐APP了,它叫租租车 。特别是对于英语不好的朋友。在黄刀没有车你选择步行的话就等着成冰雕吧,当然不租车的朋友可以做机场巴士。

到了黄刀你定要第一时间去游客中心去办理极圈证明。毕竟谁能总去极圈呢?关键你还可以领取黄刀。哈哈哈这可是真黄刀。从那里记得询问极光情况和拿一份地图哦。

下午回到了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在屋里整理了行囊。你要知道,秋衣秋裤可是要穿上了哦。当天色不早时你就要准备晚餐了。

虽说我对美食欲望不强烈,但还是要简单说几句,这家餐厅可是威廉王子晚宴过的餐厅,野牛肉白鱼肉相当美味。不过你要提前预定你才能吃得上哦,还有酷似东北大列巴的面包。当然价格也是不白菜,随便点几个主菜1000大洋肯定是不够的。不过也不必太过较真了,你按照加元来算也就100一位。

赶上日落,你也是不能错过哦。建议大家饭后早早去睡觉,因为夜里是要去追极光的。当然不租车同学也可以选择在当地报极光团去欣赏极光。下面给大家分享几张实地拍摄的极光图

在这里我体验到了人生的又一个第一次,极光的摄影作品早以欣赏过,不过实地的看到还是第一次,在初见它时,这太神奇了,我自言自语到。

我们驱车到达极光观察点,记得要把自己裹成粽子哦。还有就是手机就不用带了我的iPhone6基本就没用上过,摄影爱好者们可以好好享受一下了,单反三脚架拿出来。找个地方趴好挨冻就可以了哈。不过要有心理准备极光这事真的是拼人品,一定要留意极光预报。我们刚去就有,真是幸运。

第四天

同样我们没有起的太早,在黄刀这几天的早点最好提前在超市买出来或者跟酒店预定好,毕竟很少有人愿意大冷天的出去吃早点。

上午就是自由活动,逛一逛镇子。特别是实地勘测下极光观测点,这个是必须的!!!!!不然你晚上很难找到路。
惊奇的是在路上遇到了棕熊!可惜手慢没有拍到。。。路上还碰到了采野果的歪果仁,由于英语水平有限,并没有翻译过来它的专业名词,不过我倒是尝了,毕竟大心脏嘛。

一看图大家就知道了,又是去探访美食店,鱼肉之鲜美,要知道知道吃丢了这话含义!这家店很好找。镇上出名的餐厅不多。你一天两家,三天就够了。

下午为了看这个地理杂志的上的瀑布,可是没少下功夫。期间还开错了路。最关键的是这个景色需要登高才能看到,到达景点后还需再爬20分钟山路。美景才能映入眼帘,我发小果断没有下车,自己在车上补觉。美景给大家欣赏下,就不推荐给大家看了。毕竟这是自己开发的小众景点。

黄刀的滩涂和日落是真美,请忽略拿着香蕉的我。这一天下来大家都很累了,早早的吃过晚饭,就回酒店睡觉了,因为晚上要继续追极光。然而遗憾的是今晚冻了一夜,但由于天气原因,没能与极光再次相遇。

第五天

这是一个关键的节点,我基本已经适应了时差。而今天的主要景点依然集中在镇上,看过了自然风景是不是要看看人文景观了呢?首先我们去了镇上的商店,各种动物标本哦,不过你放心这些都不是猎杀的。当然还有一些当地的纪念品,和最知名的加拿大鹅羽绒服。哈哈哈,这是我自己起的,觉得比较接地气。

第二个景点就是极地博物馆了,里面有大量的珍贵历史资料去还原黄刀的真面目。值得去看看,特别是喜欢文学和历史的朋友。

在路上我们看到了贩卖二手车的商家,这核算成人民币5万就可以买下一辆当地的半新皮卡,顿时发觉天朝的汽车税太高了。
就拿自己来说吧,我现在国内开的车在加国10w人民币就可以买到。可在天朝这可是要20w人民币。

中午又是少不了一顿美食。不过有个插曲,这里的酒可不是按一扎买,我点了一杯最后按ml结账哦,把我整个搞蒙。

下午依旧马不停蹄的赶往了飞行员纪念碑,我是一个人文情怀很重的人,所以我是一定会去那里的。
这里是黄刀镇的制高点,在这里可以看到大奴湖,黄刀湾,老城和周边一些岛屿和社区。这是一个充满历史的地方,这里为了纪念在飞越广阔的西北地区时牺牲的飞行员们,也因此得名。像英雄致敬。

这一天的行程就到此了,因为明日有航班,晚上又要去追极光就只得早早回去了。
当然如果各位有时间的话可以去 wildcat cafe去吃牛排哦

班夫四日行

虽然今天有航班但起的不算太早毕竟航班是中午的,在收拾行囊后。
我静静的坐在窗口看着这相对慵懒的小镇,却有颇多感慨,看似繁华的地方,实际不过是一座孤岛罢了。我们只看了其秋日美景,谁又知道它冬日的苦涩呢?在我看来思想深邃的人,心中都有一座孤岛,别人上不来,你却也下不去。
沉思良久,一看时间才知道又该出发了。就这样我们一路开到机场还了车,还车这里大家或许想问了,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把钥匙往工作人员那里一放就可以了,没有什么特殊的。
于是我们等待着AC8234-1A号航班起飞

然而广播通知我们的航班延误后,本是有些焦虑的心情,因为这个宝宝的出现,大家都轻松起来。或许是太过可爱大家都很喜欢哄着他。以至于我这样有直男癌的人也过去抱抱他。不过我要说的是她的母亲,他母亲见我们很友好的表示亲近,便很放心的把孩子放下来,让孩子尽情享受快乐。而不像很多中国父母那样,或许这就是文化与教育的差异吧,差异造就差距。事实证明宠溺下的孩子往往不能更好的融入环境。

在三个小时后,飞机终于起飞了,我们飞往了卡尔加里

到达卡尔加里 租了车已经是晚上了 这次我们租一辆 jeep 的大切
本想去banff town的西餐厅吃牛排 可由于班机延误的原因,只得吃了口快餐。
到了banff就直接入住酒店了
进入banff是需要门票的,记得在收费站按天购买。

第七天

简单的介绍一下:班夫国家公园加拿大的国家公园。遍布冰川、冰原、松林和高山。冰原公路从路易斯湖开始,一直连接到北部的贾斯珀国家公园。西面幽鹤国家公园,南面是库特尼国家公园,公园内主要的商业区为弓河山谷的班夫镇。

正正一个星期这恐怕是起的最早的一天,因为为了在日出前抵达 moraine lake 去欣赏日出美景
 moraine lake也在山上,不过不太远10分钟左右就可步行上山。
最终如此景色着实没让我们失望。

从山上下来紧接着我们便赶往 lake Louise 其出名的程度就相当于亚丁稻城的牛奶海,可谓是名声在外,不过事实也的确如此。这雪山倒影巧夺天工一般。

这里的菲尔蒙德大酒店也是十分有名的,受很多摄影师和游客青睐,是很好的观景点。

在如此美景面前,你可以画上大把的时间驻足观光,但你的中午饭恐怕就要向后无限延期了。

下午我们驱车60公里来到了lcefields parkway
这是我见过最美丽最壮观的冰川了,虽然海螺沟冰川我早已去过
但站在山脚之下却浑然是两种气势,前者霸气磅礴,后者宁静优雅。最让我不可思议的是这座冰川竟然可以登上去。要知道对于一个男人来讲征服一座山峰的喜悦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

之前所说的切诺基,也让它亮个相。

如果有的朋友只是想远观冰川,那大可不必担心,若是想要乘坐雪地车上山,还需提前买票预约上山时间哦。

如此巨大的雪地车,我还是第一次见。一定要注意冰川上有浮冰。下车时一定要收住脚。

从冰川下来我可是大呼过瘾,因为我踩到浮冰了。。紧接着我们就前往了jasper dark
一路观景,在车上解决餐食,这样在晚间才能抵达酒店。

各位看官晚安。

第八天

依旧是早起的节奏 很多天没有睡过7个小时的完整睡眠了 要知道旅行就是这样的 学会适应很重要
在去往湖边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摄影发烧友在抓拍麋鹿,人与动物的自然相处,没有利益关系的掺杂显得那样和谐,在天朝这个禁枪的国度竟然屠杀了如此多的野生动物真的让我汗颜。
其间我还目睹了东部那场本可避免的大火所到之处的生灵涂炭。

这老爷子那叫一个精神。我很礼貌的打了招呼,他还让我看了他所拍摄到的画面。

大火烧毁后的森林。

一路直奔 maligne lake 湖边的景色也是美不胜收 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乘船 我们由于时间原因就未登船 若是光线充足 想必湖面又是另一番景象

秋季泛黄的树林。

大火无情将本是郁郁葱葱的树林烧毁,好不令人惋惜。

一路过来,我们不敢有丝毫的耽误,因为我们一会要前往 jasrer sky tram 去执行登上任务
不过到了那里我觉得你就会义无反顾的选择登山,至于为什么,你觉得20分钟山路的她都不下车,这个就别想啦。。。
当然山上有星巴克,而且都要比咱们这里的便宜哦。

缆车的机械操作间。

从缆车向下俯瞰,山中美景尽收眼底

岩石下的毛虫,一不小心你便伤了它的性命。

登上山顶之后更为壮丽的景观出现了,然而你可能还不知道陪你看风景的还有岩羊。突然从岩石后面窜出来,真是一点都不怕人。

在此犹如置身云端,这一脚下去万丈深渊,那可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们从山上下来基本上已经是中午,我们直接赶往了 natural bridge
怎奈天公不作美 由于时间较晚 阳光照射角度发生变化,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不可能事事完美不过还是提醒去那里的朋友们合理安排好时间,已便拍出满意的风景照。

满山到处都是野蘑。

我们并没有在 natural bridge耽误太多时间,就驱车赶往下一个景点 sun wapapta
途中又巧遇了我的老朋友们 不过这次的数量可是如同井喷一般哦
这时你可以停下来好好和它们互动一下了。
在雄鹿的带领下,它们到是很悠闲的享受着阳光和美食 慵懒的很

这鹿角真是艺术,以鹿王为首。在生物界也是这样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当我慢慢靠近它时,它不怕我竟然,这要是在国内早就一溜烟跑了。。。如此生态我不得不心生敬畏。在与它们合照之后我们又继续赶路了。

时间不久就到达了 sun wapapta
 sun wapapta的瀑布虽落差不大,却可称得上秀美,阳光照射在水雾上彩虹若隐若现。

从瀑布往回走时突然觉身边窜出一黑影,速度极快。我赶紧一个箭步跟上紧追,谁知这小家伙到是镇定自若,不然就没有它可爱的身影啦。可惜没有长焦,又怕太近惊吓到它,所以没能给个特写。

返程途中但凡看到美景都会停车拍照,其实也不必去景点,在国家公园内的公路上可谓是一步一风景啊,但还是提醒大家一定要将车停在紧急避让带内,以免发生危险。
日落的余晖倒映在水面上的那一抹通红,显得格外娇艳。日照金峰更是让我们大呼过瘾,如此美景,久久不肯离去。等到我们离开时天色已晚。

由于还有一段路要走,就自行解决了餐食。
温馨提示:在国家公园内遇到加油站一定要把油加满,千万不要大意,除非你已经精确地计算了你一天的里程数和油耗。
回到酒店略感疲惫,在研读明天行程路线后就早早休息了。
晚安喽

第九天

今日的行程不可谓不惊艳,为和如此说呢,大家说你又在卖关子了。
虽已在国家公园内多日,但时至今日还未能让我彻底折服,毕竟看的多了眼光就挑剔起来。景色虽美但与九寨沟相比这里的景观难免有些逊色,可能是出于国人的自豪感,但凡你能见过的国外景色,我都会竭尽全力列举出国内景色与之对比,但今日之景我确是无话可说。

上图为我们今天的第一站 emerald lake
碧绿的湖面犹如一面茶色眼镜一般,天云山水 四者相融相接,真如置身画中一般,湖面之宽广也是其他湖面所不能比拟,让你有一种走进画中的冲动

最有意思的体验莫过于可以再 emerald lake 租船,这样的尖体船我还是第一次体验,需要前后两个人默契配合,不然船体就在原地打转了,你在湖中的时候就已经成了画面中的一部分。这是不是让你想起美国往事中的那个经典片段了呢。顺便说一下消费为40加元1小时。

划过船后已是中午,我们没来得及歇脚就又动身了,行车途中又遇美景,赶忙下车,不过这些纯自然景点路况条件就不是那样好了,一定要注意脚下。不然很容易受伤。

在到达 peyto lake 后 需要登上山顶才能看到,这对于刚划船完的我们的体力体能来说无疑是个考验。不过好在都坚持下来了。

这样的景色恐怕都无需我多言了 不不不 更准确的说是美到让你咋舌。
 看官如果不去这里 那就是最大的遗憾了
在我看来peyto lake在山上望去更像西藏的海子

在从山上下来后,我们研究决定先在镇上稍作休整。我们便赶往了 banff town 因为食住行游购娱那个都不能少啊。特别是身边有美食家相伴。

小镇的商业气息较为浓厚,多是当地的工艺品商店

看这纤细的手指你们就该知道她又开始美食计划了。当地很知名的一款冰淇淋

这样的人行道保准你没见过。

原准备给朋友稍的娃娃,在那里一看 全部中国制造 。我想说什么时候由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的时候祖国就真正强大了。

镇上还有许多人文景观,例如这古老的火车头

小镇走下来少说要2个小时,不知不觉就到了晚餐时间,镇上的西餐馆还是挺多的,去哪家那可真是个讲究,跟着美食家我完全不用操心这个,总之到了吃饭的时间你跟着她走就对了。至于点菜吗,那更是听她的,在这方面我发小可是权威。我只负责吃,哈哈哈。

饭后我们就直接返回酒店了,毕竟镇上距离酒店还有一段路要走。
昨日看到朋友圈的建议,希望看看我住的地方,那好吧 我就姑且主观植入一次哦。

你们可还满意 哈哈 和你们预想的我住帐篷还是有差距的哈

蒙特利尔魁北克四日行

今天要离开banff 了,说心里话真是舍不得,就好比你要和你热恋的女友分手那种切肤之痛无法言喻。
下午我们要乘坐AC186次航班赶往蒙特利尔。好在是晚些时候,还好给我的留恋多了点时间。

各位可能看不明白了,这是哪里。经过我们一致讨论最终以我发小胜出,决定用剩下的时间去奥特莱斯买买买。。。这时你只需要找个座位坐下来就好了,看看户外专营店我觉得还是不错的选择。
有看官要问这半天的收获,至于买到什么程度吗,就是行李箱差点合不上。。。

国际大牌的店面

从奥特莱斯出发后,我们就直奔机场了,这次没有出现延误,很顺利登上了乘坐AC186次航班。还车时有个插曲,就是车辆在租给我们时有刮蹭,然而我由于大心脏在取车时没有发现,还好有全险。不过这里提醒大家还是要多多注意。

到达蒙特利尔后以是深夜,我们就直接乘坐相对应得巴士回酒店住宿了。要知道这里是法语区,法国裔多数相对傲慢些,当然也不排除这里的英语不普及。你说英语可能不好使哦,有精力的朋友可以学两句法语,以备不时之需。

晚安

第十一天

终于可以睡个懒觉了,因为今日行程相对轻松,全城自由活动。我们是去参观了教堂和老城区,由于每个人的喜好方向不同今日行程大家仅做参考。

清晨的蒙提利尔大街

城区里的地铁站,和地铁票售卖处

这里是不是似曾相识,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里就是唐人街,看到这幅画面,身处异国他乡的你只觉倍感亲切。穿过唐人街就到达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basilique notore dame了

basilique notore dame位于达尔姆广场对面,是一座新哥特式教堂。你一踏进大门,就浸入浪漫奢华与庄严肃穆的混合之中。宽敞的大厅,每个细节都充满艺术气息,在那一瞬间你仿佛与世隔绝了。
  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是北美最大的教堂,可以考证的是建成于1829年。由于本人没有这方面的信仰,只当是文化去欣赏,如果是虔诚的教徒们可能会有另一番体验吧。

再美的风景她也顾不上欣赏,因为热恋中的人往往都是最傻的。

从教堂出来后不远,就能到达国会大厦,这样充满文艺气息的国会大厦可是不多见哦

在广场悠闲享受阳光的人们

地铁票这上的法语你能看明白几个呢?

在参观国会大厦后我们就赶往了位于城市边缘的著名的st joseph oratory圣约瑟大教堂,

st joseph orator是世界最着名的朝拜圣坛。教堂建于1904年,圆顶教堂,教堂的巨形圆顶高达97米,什么概念呢,就是把57个我给摞起来这麽高。这个恢弘气势可想而知。
其是蒙特利尔最高的建筑物。在这里你可以俯瞰全城

从教堂出来后,我们就坐车返回了酒店。一天的行程告以段落。
这一天可是公交地铁都要涉及到,还请各位看官一定要做好计划,不然很可能乱了方向。
晚安喽

第十二天

经历了昨天一天的自由行,今天开始要向城市外围进发了。所以我们清早起来直奔机场去取车,这次是现代的suv,经过上次的教训以后我可是倍加小心了。不过一切还算是顺利。我们便赶往benoit dulic abbey

这是在进修道院之前,在路上有一个特别漂亮的女孩,她指引所有车辆下道去把车停在她家的苹果销售的小屋旁边,大家都以为是工作人员于是都下道了,这种营销方法真的很不错,试想哪个男司机会拒绝迷之微笑的女孩呢。

benoit dulic abbey这是一个相对古老的修道院 走进修道院更是如此 虽然规模不算很大 但给你的感受却是很虔诚 那种纯良会沁入你心脾。

背后就是苹果树

benoit dulic abbey里面的马克砖,给人的视觉冲击还是很震撼的。

再出修道院之前后面会有一个超市。这个蜂蜜也是修道院自己做的,价格不贵,很是公道哦。

刚出修道院又碰上哈雷大军,多是些三四十岁的大叔其中还有女车手,真是帅气啊

这对夫妇也是相当热情非要让我们给他合影。

取车后,一路出来我们就赶往 lie d orleans
蒙特利尔出来要开车300多公里才能到达。

进入 lie d orleans之前的跨島大桥

到了岛上为了找到我们定的别墅也是大费周章,房主因事外出只留了钥匙在门口保险箱,由于对道路不是很了解转了几圈也没有找到,幸好我们遇到一对儿热心的外国母女开车带我们过去。在此非常感谢他们。要知道这可是雪中送炭哦。如此热情奔放的加拿大人民,我爱你们。

你没看错,这可是我们下厨,自己做的虽然不能说是美味,但也还算可口,在旅途中更添一份温暖。

正所谓好事多磨,房间比我们预想的还要好,很干净也很温馨。

房主的素描画像,一看就是文艺之人。

我也是大厨哦

在大家饱食美餐之后,又将桌台打扫一新,晚安咯

第十三天

清晨我们一早起来准备赶往下站old quebec

一路不停直接抵达old quebec 的 basilique ste anne de beaupre,这是我们今天的第一站

我身后这座教堂便是著名的 basilique ste anne de beaupre 哥特建筑风格的大教堂。它就是号称魁北克省三大教堂之一的圣安妮大教堂.
据说在17世紀中,有几位航行在圣劳伦斯河上的水手,因所乘船只受难陷入危险境地,在绝望中几位船员向圣母玛利亚的母亲圣安妮祷告求救,圣安妮立刻显圣,将这几名船员奇迹般的解救了出来。之後,水手们为了感恩而建起了這座大教堂。

在里面你可以选择安安静静的坐下来,开始祈祷

教堂前的广场可是合影的好地方。

在欣赏过教堂之后我们又赶往了魁北克国会大厦,其实大厦的历史并非特别的悠久,一看便知就是法国文艺复兴式风格。大厦正面壁龛中立有铜像,估计是纪念在魁北克历史上有卓越贡献的人吧。

到了国会大厦内也既进入了老城区,我们不得不先办理check in 把车停好 不然在城里停车是个麻烦事。然后在开始我们的城区自由行。下午我们轻装前进,开始漫步法式老城街区

永远不会忘记搞怪的我

一路沿街看景,遇到酒到憨处的外国友人正是兴起,就来了个大合唱着实有意思,想必也是性情中人啊。

老城区并不算是很大,你可以随性漫游,进入当地商店进行采购。

其中还去了魁北克的圣母大教堂,真可谓是金碧辉煌啊,伫立许久方才离开,在进过众多教堂之后,你会有一种感受其实生命都是太薄脆的东西,并不比一株花更经得住年月风雨。

从教堂出来,大队人马决定继续观光,而我们却脱离了队伍,
直接奔向了餐厅,到了这里那怎么可能做过美味而又精致的法餐呢,要知道法餐可是世界三大菜系之一呢。

她在这时是最开心的。

吃过饭,下起了小雨,把她送回酒店后。我又冒雨出来,我当然不会放过欣赏夜景的机会。

等我回酒店时,他们都睡下了,各位晚安咯

蒙特朗布朗两日行

今天一早我们就要离开魁北克动身去蒙特朗布朗了,也就是传说中的枫叶大道。一路枫叶相伴。当你看到有皇冠标识的路段你就要开进去哦。

一路火红的枫叶相伴,处处都是美景。

一路走走停停,被沿途风景所吸引,如此大规模的枫叶群还是第一次见到。艳阳高照枫叶似火,漫山遍野都是红彤彤的一片,这景色真的会让你终生难忘。

为了赶路我们中午依旧吃的快餐

在到达酒店后我们决定先出去转转,熟悉一下环境,谁知还真有收获。

酒店附近的湖泊是否也是让你眼前一亮。

山路上还有跑步的美女呦

到达酒店是已经是黄昏了,一天的行程结束了,不过看得出大家仍旧意犹未尽在整理美照。于是便自己准备晚餐。

第十五天

今天我们的景点在蒙特朗布朗国家公园,需要登山观景这可是苦了我发小。

上山的索道,前一段是免费的,而后一段则需要你自行购票了。

一路草甸这种徒步的体验也是相当不错。

山顶上有观景台,在上面你可以俯瞰整个公园。

这里的枫叶更是红的发烫。

一段是草甸,忽而又钻进了茂密的原始森林,这种多地貌交错的徒步体验真是很棒,前提是你需要保护好你的脚踝,穿一双登山鞋。

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这一天活动量较大,平时没有过徒步经验的朋友们不建议徒步观景,因为岔路较多容易走失。坐缆车观光就好。

下山后回酒店途中的未名湖。

回酒店后略显疲惫,按我发小的话说那是腿肚子都转筋了。晚安

渥太华两日行

今天我们要离开蒙特朗布朗前往加拿大首都渥太华。那可是加国帝都哦,在这呢简单说上两句。渥太华全国第六大城市,可谓是政治中心
渥太华最初为爱尔兰法国的基督教乡镇,现在已成为一个具有多元文化的大城市。

到了渥太华第一站当然是要去渥太华的国会山庄,其建筑还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那可是相当于北京的人民大会堂哦。
最有意思的是国会广场上的永恒圣火,水火交融这种事你是不是听着都新鲜呢?其实它是有故事的,在1967年,为纪念加拿大建国100周年,由当时的加拿大总理点燃,一直燃烧至今的。

其实国会大厦是可以进去的,不过每天都会限制人数,很不巧我们没有赶上。

然后我们返回酒店稍作修整,来计划下午的行程。从酒店向下俯瞰繁华的街道。

下午我就开始城内的徒步自由行,我这麽文艺的人第一站当然是公立美术馆哦。

这个现代派的雕塑就是著名的“蜘蛛女”,是加拿大国立美术馆的镇馆之宝。这个造型是不是足够夸张?

渥太华圣母大教堂,这座新哥特式教堂是渥太华现存最古老的,也是北美最大的圣堂

期间我们还经过了渥太华的市场,蔬菜新鲜而且便宜,如果自己做饭的朋友在这里买食材,这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穿过市场在步行一段时间,眼前这座雄伟的建筑就是渥太华的造币厂,里面有很多各式各样的纪念币,都是具有收藏价值的哦。

天色渐暗,在渥太华这个大都市街面也变得喧闹起来,赶在车水马龙之前我们自然要跟着美食家去寻觅美食啦。

你别说这家排队的人还是挺多的,真可谓是络绎不绝。味道自然不会差哦。

等我们吃完饭出来,大家也都心满意足啦,于是我们决定直接返回酒店,因为明天我们又增加了人文性的游览项目,至于是什么我先在这抖个包袱。晚安

第十七天

昨天说到由于人数限制没能进入国会大厦,今天起了大早就去预约,果然不负众望约到了可以进去国会大厦参观的名额。

要知道进入国会大厦的安检那可是相当严苛,背包必须提前寄存,相机手机以及随身携带的物品都需要接受检查,当然也包括你皮带和鞋子,毕竟是人民大会堂级别的,这要是出了差错,分分钟成了政治事件。

这样富丽堂皇的图书馆我还是第一次见,能在这里静静的矗立,哪怕不看书都是一种享受。

在这里全程都会有英文讲解员,我只是听了点皮毛,痛恨自己当初没有耐下性子来学习英语。如果像我一样的朋友们最好在进去之前做做功课,要知道看景永远不如听景。

看看这里警察先生的纹身,虽然我能理解文化与审美的不同,不过我还是很好奇他是如何当上警察的。。。

从国会大厦出来我们便退了房,便驱车赶往下一站亨斯维尔。目的地是哪里的阿岗昆省立公园。

刚一进公园,在这里又见到了熟悉图腾柱,古老的原住民的民俗文化得以保留和继承,或者这就是加拿大在多种族国家中政治最为和谐的原因吧。

记得在刚刚进入公园的地方领取地图

越是往山上,枫树也就越来越茂密,你仿佛置身于枫树的世界之中,漫山遍野在这景色之中徒步呼吸着满是负氧的新鲜空气,心情随之更是愉悦,让你忘了你是在登山,而更像是饭后的悠闲散步。

在你登上山顶后,眼前豁然开朗,一座别致的博物馆出现在你眼前,我们决定进去一探究竟。

事实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里面有工艺品店和大量的动植物的标本。在参观完博物馆后,我们原路返回,在车辆稀少的公路上拍下了这张夕阳下的公路特写

在我们去往酒店的途中,正赶上日落。真可谓是夕阳无限好,若非如此也难得有此美丽景色。

终于我们到到达了酒店,这一次可是正经的湖景房哦。

在自行解决晚饭后,今天的行程也算是告已段落。

尼亚加拉大瀑布两日

转天清晨,我们一行人起的很早,只为享受湖边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一路漫步,看鸟儿不时从天空飞过,三五成群。何不似旅途中的我们。

年岁以高的我竟然还童心未泯的荡起了秋千。。。

今天我们要从亨斯维尔赶往Huntsville。在出发之前,我还恋恋不舍的与小屋合影留念。

在去往Huntsville的途中我们还经过了白求恩纪念馆,说起他大家想必都是知道的,还记得上小学时毛主席的那篇纪念白求恩,直至现在我能背诵出来几句。一个外国人,毫无利己的动机,把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当作他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的精神,这是共产主义的精神,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都要学习这种精神。

在此我向伟大的白求恩同志致敬,在那个艰苦的年代,为了理想与梦想来到积贫积弱的中国去加入到反法西斯战争中去,历史和人民将会永远铭记你。

从这里出发后,我们由于给养问题又去了当地的沃尔玛超市到达Huntsvill已经是傍晚,在办理check in后,我们就直接赶往niagara falls初次相见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们登上了那里的电视塔,远眺niagara falls,在背景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显眼。在晚些时候河面上方还放起了绚丽的烟花。

晚安

第十九天

早晨起来,我们没有着急去niagara falls而是又去了当地的奥特莱斯,进行大采购,可能是由于上一次的采购没有过瘾吧,也或是女孩的购物天性,总之这里的奥特莱斯爱买买买的人们不要错哦。

这个旅行轿想必大家都该熟悉吧,这就是跟旅行社出行的大巴车。

直到下午我们才回来,这一次终于见到了庐山真面目,niagara falls是跨国瀑布,这边是加拿大,而河对岸就是美国,其与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站在岸上看着水流由于落差一股脑的倾泻而下,不时会水汽腾起飞溅到脸颊之上。这种震撼感那可真是如地动山摇一般,此情此景,让我自觉人之渺小,使你在哪一瞬间宠辱偕忘。

这里的小船来往于两岸,你也可以选择登船游览。

如果有美签的朋友而已选择从这里过彩虹桥到达美国

从瀑布回来,我们直奔餐厅。都到达了美加边境我们自然不会错过这里的美食,烤猪排,那个味道真的让我终身难忘。

晚安。

金斯顿一日行

今天我们从niagara falls出发,赶往我们下一个目的地金斯顿

第一站自然是皇后大学了,起初为教会学校,据了解这在世界大学排名榜上都很是不错。
特别是对于我这种热爱学习的人来说,哈哈,我自己都不信。
不过说到大学,国外的大学和咱们国家的大学完全是两个概念,无论是从体制上还是形式上,全盘西化固然是不对的,但不得不说西方教育特别是大学教育在世界上是先进的,开放的,自由的。给作为大学生的我带来了不少的震颤和一种对于西方大学的陌生感。

看看学霸认真的样子,哈哈哈

从皇后大学出来后我们就赶往了金斯顿的市政大厅。

在途中还在街上和老爷车来了个亲密互动,凸显了加拿大的汽车文化,这种古董级的车辆那可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啊。这要是开出去拉风不说,还有很浓重的历史氛围。

眼前的这座建筑就是会议大厅,如此凸造型的建筑作为市政厅这个逼格也是高哦。

还有市政厅门前的小火车,也是成了游客的必拍之地。

游览了市政厅,兴趣正浓。在吃过午饭。我们就要去往千岛湖
在这里提醒一下千岛湖的船票需要提前预定了。

千岛湖

加拿大千岛湖(Thousand Islands, Canada)位于金斯顿金斯顿由于地处五大湖的连接处,所以也被称之为"水城",而千岛湖的千岛则是指圣劳伦斯河与安大略湖相连接的河段,散布着1800多个大小不一的岛屿,

千岛湖里对岛的定义很有意思,据说只要可以有2棵树生长的露出水面的土地。这里有很多名人都买下了自己的島。这要是互相串个门可就算是出国了,因为在那边就是美国领地了。

千岛湖回来,我们就前往酒店办理了check in 。
温馨提示,千岛湖的邮轮需要提前从网上预订,因为这里也是旅行团的必经之地,提前预订防止满额情况发生。

多伦多三日行

今天一早我们收拾了行囊,早早准备离开。因为我们将去往我们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多伦多。其实对于多伦多还是很期待的,因为这座城市有着不一样的艺术气息。今日之行将目的地定在了多伦多市郊的奥特莱斯,在哪里我们又开始一日的采买,这对于喜欢购物的朋友来说,是在加国最后的机会,因为晚些时候我们就要去机场还车了。

奥特莱斯的户外体验店绝对可以让你眼前一亮。

在从机场返回旅店时我们搭乘地铁,这恐怕是我体验过最贵的地铁了,一张单程票就要60大洋。其实在加国的出行始终不白菜。在途中我们还遇到了天津的留学生,相谈甚欢,交谈中也多感游子不易,只身漂泊国外说来轻松惬意,其中心酸恐外人难以知晓,愿你在异国一切安好。

换车回来时我们

第二十二天

这一日是我们在多伦多的最后一日,我们选择用街边漫步的方式好好地在城市中心转一转,或许只有慢下来才能体味到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无法体味到的最细腻的味道。

唐人街上的街头涂鸦,哭泣的黑人男孩,不知作者是和用意在主街区绘制下这幅画作。我本想赘述几点,可自己终非画者,还是请各位自行感受就好。

这幅画面曾在我脑中出现过千百遍。

在如此繁华的城市里街头的艺术气息能如此浓重实属不易,要知道一个国家变质往往是从诋毁讽刺文艺和理想开始的。

CTV中飞出的越野

多伦多市政厅

多伦多的美术馆,是不是有一种后现代的抽象感,其实如果你愿意的话,安大略博物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惜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拜访它了。着实遗憾,太多古迹在里面,特别是关于甲骨文的那段故事。

仍旧保留的辫子车。

文化的多元化在多伦多体现的也是淋漓尽致,东方元素与西方美学相互交融,带来丰富的城市景观。

还有这里的商场,和我到这里才知道什么是维多利亚的秘密。。。

星球大,神奇宝贝,你所有有关童年的回忆这里都有。

商场里的活动,可以说是长枪短炮

高楼林立的水泥城堡里的清新之地。

超市里的冷拼,是游客午饭不二的选择,一份沙拉就足以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知觉中就到了晚餐时间。我们选择了一家较为知名的海鲜餐厅。要知道多伦多也是美食之城。我们怎么可能会委屈了自己的味蕾呢。

在品尝过美食之后,我漫步多伦多街头,此时早已是霓虹闪烁,边往回走却不知怎的湿了双眸,或许我便是那个身在故乡的游子吧,充满理性和文艺的心灵在现如今物欲横流的社会环境下无处安放。随着年岁的增长而趋于平静,而多伦多确是唤起我心灵深处的地方。
晚安

第二十三天

二十多天的行程即将结束了,无论是心灵上还是物质上都是收获颇丰,看看行李恐怕大家就知道了。

叫了出租车,我们就直接奔赴机场,在路上我没有像往日那样健谈,而是默不作声的看着这美丽而繁华的都市,心中默默一遍一遍重复,愿你安好toronto

到达机场我们通过了安检就等待着去往帝都的AC031此航班。要回到祖国了,心情还是些许激动,虽谈不上是归心似箭吧,却也是心念之中,这一次在飞机上我睡得很熟。

加航在用餐方面还是很用心的,在过来的路上我甚至吃到了我熟悉的牛肉方便面。

直到飞机降落帝都国际机场的那一刻,我心里却是很踏实,觉得一切都那么熟悉,那么亲切。因为在母亲面前我们的心灵永远会像个孩子。

随后我们便踏上了返津之路。到此加国之行算是画上了句号。

笔者自白

二十三天的加国之行结束了,正是应了那句话,我们能走的到是远方,回到去的地方才是家乡。

近一个月的加国之行让我有颇多感慨,无论是风景也好,人文也罢,让我在短短数日之内感受到了异国他乡带给我的完全不同的人生经历,又如做了一场戏剧般的梦。

二十三日间仿佛置身事外,回头醒来,又是当初模样。当生活回归到平静,我们还是那个熟悉的自己。愿在多年后的某年某天与你在相见时,我们都变成了自己理想中的那样。

赠言

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