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海岸、黄石、大峡谷21天自驾

• 出发时间/2014-07-15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前年暑假的21天行程,纠结了好久,最终还是下手了。满是写回忆录的感觉。写得自己又回到了当年的那一刻,感谢一切的遇见。(伍先森注:从美篇上搬来蚂蜂窝这,顺便翻了一下当时我俩写下的一些文字,加了些进游记里,造成上下文不搭的迁就一下)

费用

当时写的一些总结文字,贴这了:
不少友人关心我这次行程的花费。一家三越洋往返机票是人民币两万三千几,二月份订的,比要中转的航空每人贵了不足两千,但坐位宽,起落时间理想。在美国有两程内陆航空,费用等天亮再补充。酒店费用平均每晚为含税一百五十美元左右。网上很多美国自驾攻略写住宿费用三十至五十美元,其实有很多因素为前提,出行时间是否旺季丶酒店设施丶酒店地段这些都主导价格。我们对酒店的考虑,一要方便行程及区域安全系数,不走太偏;二要保证睡眠质量,房间设施丶大小舒适。我粗略看过一篇讲住宿如何超值的,整个行程就上了两张拉斯维加斯酒店的图片,其余的连影也没有,追求价格也是一种追求,选择合适自己的就好。我每天都会放几张酒店图片(朋友圈里的,这里略掉),仅供各位评估参考。这次行程最贵的是麋鹿风景区内的一晚,最便宜的是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租车,我们这次行程租了两次车,一次是盐湖城往返黄石公园,忘记了是四天还是五天,第二次是三藩市取车洛杉矶还车,十一天。出发前在网上订好,当时的总数是约人民币七千二,昨天取车时在原有的保险基础上再加了每天十几美元的什么保险,估计整体费可控制在人民币一万以内。油费行程结束后统计。伙食,这点也是看个人喜好。记忆中预订的酒店好多是含早餐的,但记不清了,有的那些上一下评价或图片吧。昨天午餐是赛百味的汉堡,三个餐18美元,只吃了两份,带走一份,这边点餐,一家三口点两份足以。晚餐在小镇的墨西哥餐厅,味道不错,含小费共30美元。相信这两顿饭是用来拉低伙食的平均费用的,嘻嘻,两月前预订的黄石公园牛排期待中。购物,这个数没谱,不讨论,昨晚在小镇逛了一下超市,买了必须防晒的丶润唇的比神洲大地便宜。伍先森还想带走一个车载冰箱,幸好控制住了。好吧,我们好好自省一下,别太疯抢,哈哈哈。暑期是旅游旺季,友人各自评估我的行程吧。昨天有友人评论一家三口租车太奢侈了,哈哈,在他认为如果四个人租车共享费用就实在很多,我真不知怎样评价理解这条数。还有人说,带小朋友这样玩很浪费,因为小朋友还小,很快忘记,这个观点我不予回应。各有价值观,各自各精彩。

说说美国的见闻与感受,空气好丶秩序意识好,大型超市的生活物品便宜丶汽车便宜,好地段好学区的房价一样贼贵。作为游客在行程中的餐饮费用不便宜,不过食物品质不错,自助餐是抵食的,一份牛排30美元起,一家三口上馆来顿晚餐60至100美元,已经是基本的了。当然也有便宜的地方,但不了解丶不想跑。到达2天后将伙食费定为100美元一天,因为有好几天距离远的都是快餐或干粮解决,所以貌似没超预算。

关于这边的小费问题,小费是这边消费习惯,酒店我们基本每天都放1美元,有一天忘记了,有一天取回。快餐店无需小费,餐厅就都要小费,西餐厅比较淸晰,会在单上显示参考比例,一般是2个数,15%和20%,我们一般在15%左右定一个与消费数相加为一个整数的数字。也有些餐厅是直接将小费算进帐单,容易让人重复付小费,我们中过招。一般来说不少于15%就可以了。也有老华侨说,按吃饭的人数算,每人给1美元就够。我们在MGM吃了两顿自助餐,因为是先埋单再吃,所以按心情给小费。

装满瓶瓶罐罐的箱子被美国海关剪锁开箱检查了。无左一个箱。所以无论是飞去飞回和内陆,最好还是别锁箱子。

签证和驾驶证

关于签证,十分简单。我们是以一个主签证人及家庭成员的方式申请,我无业。十四岁以下成员无须面谈,我和伍先森去面谈时按网上资料所讲,什么资产证明丶工作证明之类的都备了,人家根本不需要,而且整个过程人家都无视我的存在,只问了伍先森行程的目的丶工作状况几个问题后搞掂,伍先森的签证照还是我在家拍的,而且没晒出来,直接网上交了就可以了。当然,前提是必须满足网上写明的各种要求,否则会被拒绝重来就麻烦了。

驾驶证问题,无须公证,无须国际车牌,咱们泱泱大国驾驶证是双语的,美帝大部分州都能使用(这个要提前到各州交通部门网站查好,因为各州不一样,而且会变的)。

国外自驾不熟的、没经验的,为己为人都必须读一下驾驶手册,并小心照做。

伍先森说过别将美国自驾游想得太简易,比起洛杉矶及周边的驾车状况,黄石公园丶一号公路的实在太轻松了
自驾的,务必仔细通篇阅读当地驾驶手册,这是为己为人为国家的重要事项。谁也不想发生意外和麻烦,更不希望各州一段时间后由于大量交通违法和事故而取消中国驾照的这些便利政策。

大家都问我要行程资料,我不会再回整理什么攻略的东西,只会做下一次的行程计划,所以各位要资料的请自行将我这类内容复制,我还有一份整个行程整体安排的表格,需要的话等我回广州后找我拿。

手机用来导航(Garmin离线导航),ipad则用Google在线导航,图中可看到。园内有些区域即使是AT&T也没信号,所以在线有时候导不了,但胜在更清晰,即使规划不了也可以用作实时地图。

出发-LA-盐湖城-杰克逊

2014年7月14日晚9点30分从广州直飞洛杉矶,乘搭的是南航直飞航班,晚上飞丶晚上到,坐宽一点,12小时很快过,没多少劳累感。机上还有葡萄酒,我来了个干白配芝士,尽管伍先森觉得我很无聊,但自我感觉十分良好。时差的关系,抵达时间是美国的7月14日晚7点30分。由于美国此时正走夏令时,所以计时器被显示晚8点30,为了这份时光倒流的感觉,小伙子兴奋了好些日子。

美国友人L哥哥来接机,将我们送到酒店,送上点心、水果、干粮、电话卡、WiFi卡、电话,还带来剪卡的专用剪。太感动了!这次行程顺利完成十分感谢L哥哥、A美妈的帮助,开篇之际必须再谢!

住的是机场区的酒店,每小时有穿梭巴士往返机场,我们第二天乘早机到盐湖城,抓紧时间休息。但万恶的资本主义原来还在用窗式空调,加上时差因素,十一点多睡,三点多就醒了。
醒得早,按计划抵达机场。同机遇浙江的一家三,他们在LA附近已经玩了近十天,这一段也是去黄石公园,不同的是他们是飞盐湖城跟团走,说黄石公园开车很危险。关于黄石公园开车很危险这一说法,在我定行程之前就不断有人在说,而理由都是网上说的。呵呵,我们一家三口的冒险精神还不错。

抵达盐湖城,由于旅游旺季,我们订的车还没回来,所以免费升级了另一台车。取车时闹了个笑话,我们按遥控钥匙时看到身后的一台大皮卡车灯在闪,一家三口十分高兴,竟然升级成大皮卡,太爽了!谁知道高兴不过5秒,三位高大黑西装男拉开了皮卡的车门将皮卡开走了。哈哈,原来升级给我们的是克莱斯勒的七人车。
搞掂租车手续,伍先生花了近20分钟的时间设定路线和熟习车辆,离开机场已是上午11点,美国自驾之旅正式开始。

今天的目的地杰克逊
午饭前按导航走一直在高速路上,走着走着就只有路了,好不容易见到有吃的,马上解决午餐。吃堡时伍先森看了一下地图,决定不再走高速,走普通公路,虽然远了一点,但相信有其他景致。
这个下高速的决定太正确了!看图。午饭后拐入小镇走小路,显然比主干道更多惊喜[愉快]麦浪翻滚丶山恋为垠,时而灿烂丶时而郁葱,时而牛马成群丶时而坡陡弯急。伍先森过足瘾了,我还直接取消了去内蒙看草的计划。

下4点多抵达宿地,当地评价不错的汽车旅馆。
儿子昨天时差反应大,据他说自己醒得比我们早,开车不久便沉睡了。为了让他调好时差,中午硬将他拉起来吃饭,饭后建议他努力坚持一下,他的确很努力,朦着眼看牧场丶看麦浪,但停车拍照就不愿动了。到了旅馆精神一些,还在小泳池玩了一下水,游个泳,帮助倒时差。
晚餐在旅馆马路对面的商业街区解决,也顺便在这里的超市备些干粮、饮料、防晒、润唇膏等。虽然是7月份,但黄石公园昼夜温差较大,我们这次行程的温差记忆中是三十多度至四度,如果大家计划前往务必要了解好天气状况。我们选的旅馆在小镇的入口,小镇的精华在前方十分钟车程处,有两间不错的餐厅,我们没有进小镇,好好休息,保持体力。

说在前面的关于黄石

其实我们整个行程最精华丶最有价值的是路线的设计,一是因为由我制定的,二是我们一改网上众多推荐路线的思维方式,减免线路重复。大家可能对这线路没多少感觉,就我俩夫妇而言,经过多日思考,对这路线安排十分满意。至于这路线含概了什么?下回再续,今天旅途开始,大蒂顿国家公园丶杰克逊湖丶黃石公园。

关于到黄石的季节,7丶8月是必然的旺季,昨天园内酒店全满,西黄石镇的酒店旅馆也停满,还有一路上都见到十分多的房车,6个路营地全部开放,在这样的情况下也不会有半点人多的感觉。之前有亲戚是去年十月国庆假期来的,按她所讲,十分冻,下车拍完照就马即回车上了,而且瀑布干水。这样对比下还是应该旺季来。昨天有遇到不少中国面孔,其中有两辆车是请当地司机开的,网上对黄石公园路况有各种说法,飞盐湖城同机上有浙江的一家三口,他们在LA那边是自驾,来盐湖城就不敢了,选择跟当地团,我们深深觉得无必要,除非你一点山路都不会开。团巴没见几辆,下来的都是中国面孔,团巴只停大点,不会像自驾可以有位就停。

提顿公园和黄石公园是连着的,只需要买车辆票25美元,有效期七天随意进出。如果你计划到黄石公园请提半年以上订房。

午后的路状图一二阶段的状况没什么我们的方向都在路边走,图三是一次大塞车,3辆公园管理车辆前往处理,听到枪声,图九是拍到管理人员回车再装子弹。具体是驱赶什么动物不清楚。图四五风景如画,对面车道感受如何不清楚,这路左边都是这样在情况山势不陡,但坡很长很深,完全无阻隔可以望到谷底及延伸的平原和山恋,走这段路时我们只有赞叹,未意识到对面车道的压力。在一个发夹弯及几个漂亮的弯道之后,情况相反了,我们走在峡谷边,如图六七八,坡比之前的要陡,峡谷要深,有些地方深不见底,所有车辆缓慢并都压着中线走,这刻我在车内往外望,少有地产生了恐惧,但老公谈笑风生叫我拍下大家踩中线的状况,又评价这段路中国的女司机大部分不敢开,经验少,由其走山路经验少的可能也会怯。我对这段路的评价是天气状况良好,不恐高,有山路经验的,其本没问题。

现在是美国淸晨3点半,昨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完成行程计划,早早睡,早早醒。虽然公园内没有信号,因为要和大家分享的内容很重要,我趁现在有空先写下来。 图片是昨前半天的路况有一段石林的路段有几个急弯,我们这个行车方向靠崖边所有车辆都开得好慢。但我走过矮寨丶西藏阿坝洲那些路,所以觉得这段路也没什么,老公也只是笑笑说这几个弯都几咩啵。但当我们走完昨天的路程,我俩都好有使命感地认为应该详细和大家说一黄石公园的路。我也不介意大家将这些内容转到公开网站,我俩十分愿意分享这个自驾经验。我老公身边的朋友绝大部分了解他的驾车状况,对于我的朋友我只想说他是一个富有经验的车手。

图一二三就是之前说的峡谷,看图可能不怎样,我拍的时候是有害怕感的。这段路其实也不长,情况很快又交回对面车道感受了,对面车道的这种路段比我们短。图七是经典的一幕,不知从哪里来了两头野牛,对面车道的所有车辆都只能牛速前进,大家都看到我前面的图片,这里离草场很远了,这牛什么时候才离开车道真是一个迷。大家也留意一下图七的天空,我们开始下山,并进入一段恶劣天气中。接下来这段路我们昨天已经走过已经又回到8字环路的中间,这时不光大雨而是雹,所有车辆慢驶,因为这段我我已经走过了解路况,所以遇这种天气也没任何压力,慢慢开就好。后来发现大家慢驶不是单纯因为雨夹雹。在前方几公里处,对面车道有一辆撞到我们这边车道了,事发路段路状良好的很,具体怎样造成的不知,只是车头凹了一些,人员应该无问题,不过这状况发生在8字的上圆的话,就难说了。

地图上中间的8字就是黄石公园,第一天我们中午进园沿红色线走,住园外的西黄石。第二天我们沿蓝色线走,可以看到有一些路我们走了两次,有一些走了3次。这个8字环路,下圆及中间的横路路况很好,比较平缓。上圆的顶部线路是山顶,左右是上下山路。我们建议这段最好以褐色浅方向走。其实慢慢开也没什么,与国内山路比要好走。我们第二晚住红色点,近黄石湖,观日出最方便。蓝色点也不错,看Old Faithful方便,因为它喷发有间隔,而且那餐厅牛排好好吃,我们是提前2个月订位的。建议最好一天走一个圆,我们第二天行程太辛苦了。我们这样走是因为在园内订不到第一晚的酒店,而第二晚又在Old Faithful订了位吃饭,所以才导致这样走。公园内有好几间酒店,除了Old Faithful之外Mammoth那边也是一个住宿的好地方因为那里拍泉口被夕照的效果应该很美。

绝大部分去黄石公园的一出一入都会在杰克逊镇停留,镇上酒店旅馆选择非常多,旅游接待能力应该不错,有一些游览公司已经有中文介绍了,这里除了富有西部特色外,还是夏天漂流,冬天滑雪的圣地。

黄石公园3天2夜

今天是黄石公园的第一天。穿过富有西部牛仔风情的杰克逊镇,往黄石公园出发。
沿途景色开阔。
眺望堤顿峰
堤顿峰是什么?看下图就知道堤顿峰在美国的地位。

第一站是堤坝。这里还可以进入堤顿村走一走,但我们时间有限,只在湖边小憩一会儿就继续往黄石出发。
大家都在排队拍照,感觉没有这张照片不足矣证明来过黄石
一张图告诉你世界有多透明。

没有急于走景点,先入游客中心,已经中午,小朋友的科普活动已经结束,参观中心内的陈列,对黄石公园作一个简单了解。小伙子对这里的消防队感兴趣,这里每天都有山火。
展厅里对黄石公园的介绍十分全面,伍先森负责帮小伙子翻译。
收获一只黄石熊,这个行程多了个游伴。

各种地热温泉泉眼,就是没有温泉酒店、温泉蛋、泥浆浴。
进入黄石公园后小伙子表现出很有压力,不太敢走近那些地热口,有两个带声响的泥浆泉眼他直接拒绝走过去看,我就用以下照片的情况开解他,告诉他动物对地质灾害的感应能力强大许多,如果这座活火山有什么异动,那么最早感应到的一定是这里的动物,你看那牛在火山口睡得多香,所以你根本不用担心。
黄石湖很美,应该是地震后形成的堰塞湖,谁知道这里曾经历过什么!

公园里处处都是明信片。一直认为拍照是用眼睛告诉眼睛,把美丽传给美丽,但今天在黄石公园,我认为照片已不足以表达我的所见。

黄石公园开车绝对是一种享受,路状十分好。路况要弯有弯、要直有直,最丧的一个斜坡坡度约30度,接近边缘仍看不到坡地,只看到远处直路从坡底伸出,以时速35英里不踩刹车俯冲而下,如过山车般。景色好的地方都有路边车位,可停车拍照,或停在避车处(Turnout),无停车位的地方停车属违法。爱护植被,请不要走无人走过的路。伍先生说的内容。

两百多公里的路用了11小时,不因道路,只怪美景。绝大部分景地都在"8"字环路上,我们午餐后开始绕,景色太美,停车拍照的时间多于开车的时间,从饭后到傍晚绕了三分一的环路,明天继续绕。

公园里堵车,原因多半是因为遇到动物了。只碰到一次有Ranger来疏导的原因是有人在非停车位停车,车龙大长了,几次塞车令我们滞留的时间十分短,有的只是三几分钟,最长也就是十来分钟,都是因为动物。

今晚住西黄石小镇。我们二月份订七月的酒店已经订不到这一晚公园内的任何一间酒店,只能住公园外,明天再住进公园。这个西黃石小镇其实就一个酒店区,在公园西门外不远处,酒店、营地、餐厅、超市一应具全。我有点希望住对面马路的独立屋,呵呵,远处是房车营地。

小伙子有自己相机,自己随便拍。住一晚这个小镇太对了,因为有间有特色且美味的餐厅。晚餐在小镇著名的火车餐厅解决,火车是1903年的。
餐厅的名字自己看图
伍先森接受服务生的大拇指建议吃了份黄石湖的鱼,真心口味普通,在这里还是吃牛正路。

我们明天住的公园酒店近大门,与靠"8"环路里的几间相比地理位置稍稍差点,建议住环路中间的,黄石公园官网可订。路状十分好,视野开宽,比起国内盘山公路,这里的路弯颇让人悦愉。今天午餐含小费30美元,晚餐含小费60美元。晚餐的餐厅很有特色,照片不在这机里,出品也很好,如果也有住西黄石镇的计划,强烈建议住假日,因为这餐厅就是假日的。

实拍黄石公园路况,时速限制在35至45英里。景色好的地方都有路边车位,可停车拍照,无停车位的地方不建议停车。爱护植被,请不要走无人走过的路。

这回忆录不好写,前两篇没写出感觉,有些事总是要坚持,或许写着写着就爽了。
黄石公园的第二天的行程,我努力将图片按时间排序,但不确定是弄对。从西黄石镇出发,因为昨天的驾车感受不错,觉得那些说在黄石公园开车危险的多虑了。8字环形路,我们昨天走下圈的四分三,今天是将上圈与下圈的四分之一走完。
由于早上气温低,公园到处都冒烟,满地温泉。
走过一石林,急弯加修路,老司机无问题啦!
四处冒烟

第一个点猛犸泉。溶岩还停留在六十万年前的样子,不动而威,不寒而栗。
树的生命到底有多顽强?它与这活动的岩浆谁都赢不了谁。
猛犸泉这里有酒店,我们没进去看。

离开猛犸泉不久出现了一遍草原牧场的景色。
来到牧场酒店,这里是一间间小木屋,这里的苍蝇撞人很痛
本想在这里餐厅吃饭,等位太多人,继续出发。

这个忘记叫什么了。在猛犸泉你可以见到涌动岩浆被凝固的样子,在这里你可以见到山崩地裂的震撼。
岩浆将所有生命掩埋,但这并非结局。不管这峡谷的岩壁如何陡峭,一排排树又重新硬朗帅气地直立而起,好像在说:纵使当日你把我摧毁、活埋,如今我又将你踩在脚下。这是大地与树木无休止的角力。

一遍山花烂漫的景象
请认真留下面两幅图,看看车车们是怎样一个压线状况。其实猛犸泉之后基本不见旅游大巴,房车也十分罕见,那段山花烂漫的路开得有点压力,一路发夹弯,路旁无防护栏。而走出山花之后这一段更大压力。路旁的树顺山而倒,一片接一片,有好一段距离路旁修了防护栏。这样一来精神压力更大了。

过了那段全神贯注的路之后遇上塞车,塞车了许久,因为有动物,听说是猛兽。
骑警去开枪驱赶
终于塞完了,旁边车道有两头牛在散步,几十台车跟在后面慢驶,好有趣,也有点无奈。
回到上下环交接路下起冰雹。

走出冰雹带赶往老忠实泉,这里有酒店,餐厅的牛扒很出名,我们五月就预订好今晚的晚餐。
大家围坐等喷泉
之所以叫老忠实泉,因为它总是准时。其实附近还有许多泉眼都像它一样间断性喷发,令人明白它们是相通的。
享受完牛扒之后继去附近看其他泉,酒店前台可以拿到每个泉喷涌的时间表。

各种不同矿物元素的泉水,造就各种醉人的颜色。
喷涌得此起彼伏,自己就站在一锅开水上面,锅盖还长着许多洞。缭绕烟雾、喷涌的泉水,在说:“我只是偶尔低调。”
今晚住黄石湖边的酒店。今天走了两百公里左右,但很累。公园四间酒店都经过了,各有特色,都不好订,最好提前一年预订。

四点多就醒了,俩父子熟睡中不想嘈醒他们,我独自步出酒店,因为这酒店就在黄石湖旁边,可以步行到湖边看日出。户外很冷,7月天,我穿着轻羽绒依然觉得寒意逼人。在酒店街上驻足,见到几位老外匆匆往林中走去,我知道那个方向走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湖边,犹豫了一下,我还是回房间了。原因有三,一、天太黑,灯太少,公园范围内随时随地会出现动物是正常的;二、英文水平太烂,怕出问题没信心独自行走;三、真心冷,才四点多,不知道要等多久。
回房间回笼觉,天亮才起床,早餐时讨论今天的路线,黄石公园的8字环线我们已经走完,而有些景点在环线的分叉路里的我们没走,而其中一个就是近年才开放火山口湖。

今晚的住地是堤顿公园外杰克逊镇旁的麋鹿保护区酒店,如果去火山口湖的话,那么最快也需要午后才离开黄石公园,这样一来傍晚到住地没问题,但就会彻底错过了酒店旁边的博物馆和充满西部风情的杰克逊镇。我们来旅行,不是来完成到此一游的任务,或许我很难二进黄石公园,但也无需执念。早餐后我们便与黄石公园说再见了。

在麋鹿保护区酒店那晚写的文字:
过了西门的出口,也就是刚好走完重复路段之后,我们又回到阳光的怀抱里,不过遇到两动物停车拍照时又突然下雹。不过接下来的这段8字下圆左边的路都是在良好的天气下走完,路状如图,弯不急,但坡多,两连坡丶三连坡常有。先写这么多,已经5点了,眯一会,接下来我会上一张地图再说明淸楚路线。在黄石公园开车路况因素,突发事件因素,我们这次都体验到了,十分难得的经历,我们总结出八字的上圆最好还是由右往左拐着开,我们是由左往右开的,由右往左开走崖边丶走峡谷边都少点。大家也不要吓着,因为这些边上的路并不多,我们只是认为好有必要说清楚。天气多变是黄石公园的特色,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偶遇动物经常发生,如果只是在路边吸引游人拍照丶过个马路,这些都是小事,一但是散步又或者出动到要用枪驱赶的话就会耗上时间等待。我也因为这种种情况令昨天两百多公里足足用了十二小时,当然其中包括很游览拍照,吃饭休息的时间。按原定计划我们今天可以看黄石湖日出,还有半天时间可以逗留在公园再去麋鹿风景区,但因为老公太累了,所以只会让他休息好就会离开公园了。麋鹿风景区酒店在杰克逊镇上,我们是原路返回无须再拍照,只要2小时路程。今晚继续好好休息。

小伙子与他的游伴黄石熊。
虽然原路返回,但景色依然让人赏心悦目。停车、拍照。
为了精简行李,这就是我们的照机脚架。

欢声笑语中拍完这张合照,回去车上时我把头撞伤了,状况不太好。
途经堤顿峰,小伙子用他的相机和小脚架玩自拍,我头部不适,在车上休息。

国家野生动物艺术博物馆与我们今晚的酒店是紧挨着的,酒店要下午三点才有房,我只能顶着剧痛与父子先逛这个艺术博物馆。
虽然是国家级的场馆,但并不算大。场馆外有许多野生动物的雕塑。
展馆大厅正在展览的是某位年轻艺术家的野生动物纸雕及油画,型态全神、用色大胆,可惜我头痛。

选照片时发现伍先森这个鸟人造型,也是醉了。
午餐在馆内的餐厅解决,有位老外过来与我们打招呼,伍先森与他攀谈,他得知我们来中国表示欢迎,还说他曾到过香港,并告诉我们很少有中国人来这博物馆,认为我们带小朋友来这里看看太对了。
餐后伍先森问餐厅拿了一大袋冰给我敷脑袋,他带儿子参观展馆,馆内主要展出美国艺术家们以美国各种野生动物为主题的艺术作品,主要是油画和雕塑,当然还些角、骨、皮毛等制成的艺术作品,因为展馆内不准拍照,所以照片欠奉。博物馆内可以自制明信片,十分喜欢这个环节,做了一桌面。

在博物馆里耗了几小时,敷冰后精神状态好转,回到酒店小休一会,决定步行到杰克逊镇的中心地区的逛逛,顺便去评价最好那餐厅吃牛排。
我们之前住的Pony和今晚麋鹿保护区酒店可以说是杰克逊镇一头一尾的酒店,都很清静。镇上还许多酒店、旅馆,这里是体现美国西部风情著名小镇,夏季玩漂流、冬季玩滑雪,周边还些牧场可接待游客让游客充份体验牛仔生活,更是进入黄石公园的必经之路。

遇见一位来自西班牙的独行侠,游了一年多了,已经走了数十个国家,都显示在那些贴纸了,没看到中国国旗,问他有没计划。他说比较复杂,我说中国很多城市禁摩,包括我家和工作的城市,他马上接口“Exactly”。我只好给他些希望,说有时候也有美国的哈雷车队去中国玩。祝他一路顺畅!
美国一定要多吃牛。

饱餐一顿后慢步回酒店,小伙子继续为他的摄影作品努力。
留意照片远处山坡上的滑道,是冬季滑雪场所在。

这个麋鹿保护区酒店是整个行程最贵的一间酒店,220美刀一晚,房间大而舒适,有阳台,阳台上可以眺望麋鹿保护区,可惜没看见麋鹿,景色也很不错,但我头痛,早早敷冰睡觉了。

黄石公园的行程结束,第一天盐湖城杰克逊镇四百多公里,第二天杰克逊镇到西黄石两百几公里,第三天继续黄石8字环路两百几公里,第四天黄石杰克逊镇一百几公里,第五天杰克逊盐湖城五百公里。最累的是第三天,公园内突发因素太多了,耗费了一些时间,加上那预订晚餐的局限,这天真心累。不过整体很满意,很开心!

早睡早起,在阳台看个日出,开始美美的一天。
从黎明到阳光明媚
小伙子一早就忙于摄影工作
早餐时来了一只小可爱,我不知道它是什么,但神态很可爱,尤其吃东西的时候。

大盐湖

今天回盐湖城,导航引了我们走另一条路,觉得导航挺懂我们的,带我们看不同的风景。
途经很多牧场,偶尔穿过小镇,路况十分理想。
遇到几位开哈利的,羡慕一把。

美帝农夫标配,一台长这样的柯柏文,一台皮卡,一个房车车箱。
经过一家印第安礼品店,停车、拍照、购物,必须的。店家又对我们说,很少有中国人走这条路。

有近30公里的路程是走在笔直的州界上,已经分不清哪些照片,直接省略吧。
走着走着路两旁的地貌景观改变了,见到火车,好长,目前来说可能是我见过最长的火车。

午餐在距离盐湖城一个多小时的一个小城市解决,用餐时邻桌的与伍先森攀谈,原来他们十月会到中国收养一个小朋友。

到达盐湖城后先到酒店放行李,酒店在机场区,有免费班车往返机场。忘了酒店叫什么了,是假日那个集团的,整个行程中第二便宜,起初以为住宿最便宜是盐湖城这一晚,当时选酒店时还想住豪点,找间有泳池的,后来算了一下没时间享受,也就选了间实际点的,应该是人民币五百多元。放下行李后,直奔大盐湖。为了节省时间和体力,我们选择了最近酒店的观景点。

盐湖旁的小码头
摸摸大盐湖的盐
阳光猛烈,蒸气太浓,咸鱼味也太浓,没有什么好照片。
离开大盐湖直接到机场吃饭、还车,然后坐班车回酒店。这个行程我们充分利用机场酒店的免费班车,已经成为攻略的一部分。就这样结束这次旅程第一部分的自驾篇,时间太短了,意犹未尽。

三藩市

一大早抵达盐湖城机场,却遭遇晚点,原定9点多到达三藩市,延至11点多,谁说国外如何如何准点的,延误80分钟,不过如象大家都好平静。

机场很热闹,租车公司的服务楼层更是人满为患。这一站所选的租车公司与上一站不同,而这间什么FOX的租车公司以后再也不会用。车是通过某大旅游服务网站租下的,同时还购买了保险,取车时接待人员各种说词,硬要你将原来的保险退了,在他们这重新买,还叮嘱不能让对方知道是他们要求退的,然后还有各种推销。提车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总耗损3个多小时。原定今天提车后直接开往金门大桥,再由金门大桥驶往一号公路大瑟尔,感受完大瑟尔日落再回酒店,现在少了3个多小时,而且三藩市的堂哥堂姐邀我们一起晚餐,唯有把行程压缩为机场至半月湾。之所以今天提前走一段一号公路是减少后天的停车时间,也顺便先熟悉一下车辆。
路上见到许多这样的一号公路牌,伍先森老叫我拍。

三藩市到洛杉矶一号公路号称为最美公路,在见到太平洋之前还得先走一段丛林路。
今天阴天,云层很厚,偶有小雨,起初有点小失望。
被海风吹得很有型的树。

停车后要步行一段才能到达海边,拍拍路边的车车。
我们来了,云也开了。
天公作美,让我们对接下来一号公路的景色充满期待。

我们继续选择机场区域的酒店,晚饭与哥哥姐姐们一起,终于吃上来美帝后第一顿正而八经的唐餐。
三藩市的第二天不开车,从酒店乘免费专车到机场,再从机场乘坐机场快线进入三藩市市区,挺方便的。利用公共交通在三藩市闲逛,体验了BART和Cable Car,后者不便宜,每位6元。

闲逛、街拍。
从阴雨走到阳光。
出行前忘记是哪份资料说三藩市有间UFO博物馆,还有大脚,我们十分努力在寻找,可惜一无所获,反而发现了一间有趣的车房。

既然想找的没找到,那就去找吃的。
付费拍照
一位发过唱片的歌手。

渔人码头,人多,没拍什么照,只顾着找吃的。
百年蟹店。在渔人码头一家近百年历史的店里吃温哥华大蟹,那蟹是36美元一只,好吃!我们三人点了两只。

眺望金门大桥,都说三藩市多雾,看到金门大桥全相不容易,还好,我们来了,雾散了。

吃饱喝足继续逛,随便拍拍,欣赏一下街头艺术。
手喷漆作画,驻足许久,看着他完成两幅作品。
没有补回驶过金门大桥的计划,就远远拍个照。

感受这城市的角度。
九曲花街留个影,观赏一下40度斜坡的马路,真的很斜,好夸张呢

这港湾城市挺美的。
体验一下叮叮车,这个市区之行完美了。

回到机场,到酒店车辆等候区致电酒店,告诉他们自己在几号航站楼,便有车来接,挺方便的。
今天并没有结束,因为明天的路程是本次行程中最长距离的一天,必须去超市补点食物。
大爱超市内的贺卡货架,大爱!
买了雪糕,明天有它的故事。

一号公路-丹麦村

一早起床收拾好行李到楼下餐厅吃早餐,因为昨天在超市买了水果、果汁、雪糕都放在冰箱里,我就和伍先森约定,吃早餐前将行李先放上车,早餐后我回房间拿冰箱里的东西,他去退房。
餐后当我回到房间时,清洁车在门口,房门开着,我进去打开冰箱一看,什么都没有了!我问搞清洁的印裔人,她说冰箱里没有任何东西。我马上打电话给伍先森,然后步出房间,在她的清洁车上见到我的水果和果汁,我说这些就是我的,她说那就你就取回吧。我问还有一盒雪糕,她说没有雪糕,我说有,就和水果果汁放一起,她说没有。各执一词,我开始激动了,这时一个领班模样的印裔女人拿着对讲机来了,问了一下那房间清洁员,然后对我说,退了房以后房间内的东西都会被清理掉,我拿出房间锁匙告诉她我根本未退房,我的雪糕就和水果果汁放在一起,一定有雪糕。这位领班起初还帮着说没有,见我如此肯定及愤怒,便走出房间检查清洁车,在一个大布袋里,拿出了我的雪糕。呵呵,当时她俩人的表情都十分复杂,然后一连串英语在道歉,我听不全,自顾在用仅有的英语在骂,实在没能力多说,竟然话风一转转到我每天早上给一美元小费的问题上,领班一听叫那服务员将钱还给我,我说还给了两天,然后她俩又一大串英语,大概就是每天整理房间的人员不同,昨天的小费不是她拿的。这时伍先森终于到了,用一大串流利且合符语法的英语训了她俩,我虽然听不懂,但觉得很爽。临离开前伍先森在前台再上了一串英文,感觉伍先森对于问题让我一个人用单词解决了有点不甘示弱的情绪,哈哈哈哈
雪糕的故事没坏我们的心情,反而觉得只要你说,那怕单词加单词、那怕没有词法,对方还是懂的。为了我的烂英文还可以吵架兴奋了许久,在大脑亢奋下我们向一号公路出发。

起初天还是阴的,上几张车内拍的照片。
远远看见灯塔,天上还属于多云。
下车拍照,云开了。这段路有多美?我少写字多放图,好好传达。
白头鹰四连拍

途中经过的港口
单车游客
海岸边的牧场
今晚住丹麦村,所以我们并没有走完从三藩市到洛杉矶这段,而是走了大半后就往丹麦村驶去。路上的景色开始变化。
离海岸线后大约走一个小时就到了丹麦村,已经是下午近五点了。

酒店是一幢丹麦风格的老房子,有泳池和按摩池,父子俩要游泳放松一下,我就趁着夕阳之光去拍一下这个有趣的村庄。
自从到三藩市吃过唐餐后对中华饮食习惯的惦念已一发不可收拾,今晚的晚餐在村里唯一的中餐馆解决,其实资料介绍,那间风车屋的酒吧有好吃的,而且还有丹麦啤酒,现在想起来,可惜了。

早餐后在这可爱的丹麦村留连了一下。

大峡谷

今早9点出发,下午4点到拉斯维加斯,全程一人开车,他状态很好。
这段路上遇到了一次严重的堵车,堵了近一个小时,车辆秩序良好,堵车的原因是前方路边有车自燃并引燃了路旁的植物,堵车时还不断见到有直升机投水救火。不过也顺道见识了老美的消防实力,起码5至7架飞机。

拉斯维加斯出发。
路两旁的植物越来越少,走过黄石公园和一号公路后,对路旁的风景要求高了,拍摄冲动大大降低。今天是整个行程中距离最长是一天,六百公里,丹麦村到拉斯维加斯,离开一号公路,全程走高速,不停车拍照了。

进入拉斯维加斯之前只见到炎热干燥的戈壁,十分热,十分干,要到加油站买冰粒降温。进入拉斯维加斯情况完全不同,人来车往,十分热闹。我个人不太喜欢这城市,纸醉金迷,奢欲之都。
今晚住米高梅,整个行程中最便宜的一晚,人民币四百多。伍先森十分顺利流畅地在酒店停车场停好车,面对各种标式指引毫无疑惑,他告诉我这是他打游戏时学会的,呵呵!(伍先森注:GTA里的Valet Mission)
房间窗外的景观不错
酒店一共有三泳池,人满为患,放弃了。
这里自助晚餐不错,先付后吃,小费省了。

拉斯维加斯只是我们行程中的中转站,我们并无安排这里的游览计划。
第二天一早向大峡谷出发,迎接40度,3个人涂护肤丶涂护晒用了半小时。
沿途见到许多66号公路的路牌,伍先森动心了。后面有经过,算偿了心愿。
到达大峡谷时已经正午,阴天,偶有零星小雨,照片质量不怎样,但淸凉,不晒也是好事。大峡谷公园内有三条免费游览观光线路,不用自己开车,只需专心拍照。

地球上最美的裂痕。
带着儿子探探险
合影留念
山雨骤来

大峡谷基本呈东西走向,最佳拍摄时间是日出或日落,因为那时阳光会斜照在峡谷的岩壁上,色彩特别夺目。

傍晚时分竟然有如此日落景观,令人叹为观止,美得不可言语,照片跟本不能交待眼前的美。

为的就是这一刻。
遇到两位老人,当时的情景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感动。
感谢遇见最美丽的裂痕、遇见最震撼的日落、遇见最感人的陪伴,感谢遇见!

(当时文字:昨天最喜欢的一组照片,两位老人,女的有点行动不便,可能还有一些健康问题,两人下车后男的先走到观景台看了一周再去扶女的过来,两人就静静地坐着看日落,世界与他们无关。走近,时不时听到男的温柔地问,你还好吗?你支持得住吗?好温暖丶如温馨,好感动!两人都一把年纪了,见到这幕,太感动了)

今晚继续是住假日,原本想订公园里面的酒店,但订不到,只好住外面,离公园门口6英里。

巴林杰陨石坑

这次行程儿子最希望看一看活火山,去一去UFO博物馆,可惜找不到这博物馆,今天我们打算去找陨石坑丶看胡佛水坝拯救大黄蜂,本来还想去看看当年美国土豪买回来的老伦敦桥,但绕路太多取消了。呵呵,走自己想走的路,看自己想看的风景,我们就是这样在路上的。

大峡谷国家公园内是有酒店的,但我们订不到,估计和黄石公园内的一样要提前一年至大半年预订吧。我们住在公园外的小镇上,与西黄石镇一样是一个酒店区,距离公园正门很近。
今晚是回拉斯维加斯住,今天的行程有两个选择,一是陨石坑,离大峡谷1个多小时车程,二是另一方向的羚羊峡,陨石坑比羚羊峡近一点,我们二选一选了陨石坑,小朋友很有收获。
离开大峡谷之前见到路边停着很多车,好有一股汽车总动员的感觉。
风高物燥,又见山火。
陨石坑地处一片广阔的平原上,巴林杰陨石坑一个为自己信念而坚守的故事。
这个陨石坑是当年美国宇航员登月前的模拟训练基地。

返回舱
这段木头我实在想不起什么名堂。
这里刻着美国所有为太空事业作贡献的科学家。
小伙手指的名字是他一小步人类一大步的阿姆斯特朗

人类接触太空物质的历史性时刻,也是人生中接触最古老的物件,因为它来地球已经五万年了,还未算它在太空的年月。
陨石坑,在一片广阔的平原上的一个大坑,20个足球场大小。

这坑背后的故事,提篮陨石的故事都很吸引。这里是私人物业,我在想别人说家族有什么生意丶什么物业都不及这里后人NB,人家一开口就说咱家族有个陨石坑,还有陨石。可惜没有提篮陨石的照片。
这里还设有展馆,介绍陨石相关的知识,还展示了地球上曾经被陨石撞击的地方,而这份世界地图上显示中国并没有被陨石撞击过,估计是中国人的保密工作做得好。

在场馆简单午餐后,返回拉斯维加斯
伍先森得尝所愿走了一下66公路,挺荒凉的,除了在这生活的人,估计也就有情结的人会走。

回到拉斯维加斯,今晚住希尔顿逸林,晚餐依然选择米高梅的自助餐,去吃饭时随手拍一下这个纸醉金迷的地方。
拉斯维加斯在这次行程中只是一个中转旅馆,明天晚上就要到洛杉矶,无论是拉斯维加斯还是洛杉矶,这趟旅程都让它们留白不少,相信这是为下一次的到来埋下伏笔。

寻找变形金钢的足迹:胡佛水坝-LA天文台

美国之行已过三分二,昨天因为胡佛水坝下午最后一批进入参观的时间为3点半,我们没硬赶。大坝离拉斯维加斯33英里,今天取消游览拉斯维加斯的计划,去看大坝。反正我们在这里最奢糜的行为就是晚晚自助餐而已,城市风景等下再绕一下就好。大坝这个点是我一直想去的,前几天曾取消,但老公当地的老同学后来又极力推荐,所以我今天可以去拯救大黄蜂了[憨笑][憨笑][憨笑],之后我还希望去一去柯柏文向博派发出呼吁的地方洛杉矶天文台??????今晚回洛杉矶,住机场喜来登五晚,不挪窝了,闲游LA,休整好就回广州,工作的好好工作,读书的好好读书,我就好好剁肉饼煲红萝卜汤。

天空飘来一串字
我们来这个大坝另一目的是----拯救大黄蜂。这里就是神秘的第七区。
参观发电厂

胡佛水坝由美军驻守,进入大坝会有士兵查车。在这干燥炎热的地区建一座大坝,十分佩服这位胡佛总统的决定,大坝建了四年,储水用了16年,建成几年后才正式命名为胡佛水坝。
没有胡佛水坝发电厂,拉斯维加斯想多亮盏灯都难。

展厅介绍了建造大坝的历史和建造过程,发电机组的介绍,发电的知识等相关的科普知识。

水坝行程结束后就往洛杉矶走,在洛杉矶会连住五晚机场区的喜来登,感受一般,下次再去的话会考虑旁边的皇冠假日。

美国之行进入尾声,这几天在LA闲逛,父子俩已经锁定加州科学馆,我就分头行动去购物,还要去一去圣地牙哥看航母。洛杉矶住的酒店名字上档次丶环境设施也好丶有泳池丶房间也大也舒适,当时选这几晚的酒店是花了些时间,但现在来看还是有的失误,没看清条款,免费上网只限于酒店各公共区域。房间内纵使不错却竟然无冰箱,不过也无所谓,整个行程这么多天不可能百分百完美,我们已经十分满足了。

洛杉矶的第一站是去表哥家吃住家饭,饮广东汤,我在拉斯维加斯干燥流鼻血,想饮汤想疯了。
洛杉矶的第二天行程本来是友人一家带我们逛街,然后再和长辈们吃晚饭,但长辈们临要求中午吃饭,唯有改计划。
先去了唐人街拜会长辈们,小伙子的表姐,刚考取小型飞机司牌,继续进修中,目标是开大飞机表姐大学毕业工作后喜爱上开飞机,起初就放工去学,后来教练见她这么喜欢开飞机就建议她考去国际飞行学校,她果真考上了。她是美国出生的但会听说中文,这次行程除了游览还有些寻找他乡的故事的味道,这边的亲友有很多励志的故事[愉快]希望小伙子有所领悟。

午饭后就上山去洛杉矶天文台,这是柯柏文向博派发出星际呼吁的地方,与胡佛大坝一起统称为寻找变形金刚的足迹之旅。
洛杉矶天文台,周末好多人,车停山腰行15分钟上山顶。

太阳钟
大厅圆顶油画
天文知识十分丰富,伍先森是讲解担当。
各种天文望远镜
又见陨石
太阳系结构模型
不同星球的重力不同,你可以秤一下自己在不同星球的重量。
天台眺望

临走之前在大门广场再留个影,想想柯柏文站在这的情景。
小伙子很喜欢这里,伍先森大约能向小伙子翻译六七成内容。

加州科学馆

洛杉矶的第三天,和表嫂侄女侄子饮茶后我和伍先森兵分两路,他带小伙子去加洲科学馆,表嫂带我去购物。
门口放了辆皮卡,让大家体验下杠杆原理。

1比5的哈勃望远镜模型。
阿波罗计划的返回舱。
火星车
模拟仓
航天飞机轮胎,鼓励小朋友们触摸感受一下。

太空上怎样拉屎呢?貌似这个科学馆为小伙子解开的其中一个科学问题是,太空人怎样拉屎拉尿。
其它各种体验
体验飓风
声波

加州科学馆的重头戏:奋进号航天飞机
SPACEHAB后勤舱,在航天飞机上共执行过18次任务,最初一次与最后一次任务均在奋进号上。

开始广播啦
巨大的心脏和血管模型
食脑之人的脑袋必须要大
一个人在这房间看得津津有味,是不是有些学医潜质?
各种飞机

泡到人家关门才走,有一层楼还没有看,但这里已经成为这次旅行中小伙子评价最高的地方伍先森解说了一天小伙子见到我之后滔滔不绝。

洛杉矶的第四天,今天的行程是去圣地亚哥看航母,伍先森既是司机又是解说,还是付钱的那个,嘻嘻!这段行程原定还有长滩丶纸片岩两个点,但因为昨天购物未能完成某姐的任务,所以将行程压缩了一下,改为圣地亚哥和棕榈泉Outlets。
付费拍照,给了1美元还嫌少,追着要我们多给一些。

中途岛号航母
Welcome aboard, kid!
开各式飞机
《Topgun》情结,从大学开始,看了超过五十次,所以必须要学阿汤哥抚摸一下雄猫F-14,算是还一心愿。

甲板最前端
旗语
坐上这位置,就是号令全船的航母指挥官AirCraft Carrier Commander
职员全是退伍的志愿者
因为泊车位的定时投币,我并没有登船,在港口晒晒太阳拍拍照,遇上一位美国大妈,她家的安排也是她负责泊车投币,老公负责带孩子登船,可惜我英文水平有限,没聊些什么,只是成功兑换了硬币。
港口随拍

开了两个多小时车终于到Outlets,买买买模式
回程有点堵车,到酒店已十一点,安顿好儿子后,我们终于可以赶在十二点前吃上结婚十周年的晚餐,只不过原计划的大餐变成了房间服务。

Santa Monica阳光海滩

洛杉矶的第五天,决定来一趟阳光海滩这样才不负加州阳光。回笼觉醒来,找个附近的海滩,今天节奏必须慢慢的。

没选择长滩,而是去了离酒店不远的Santa Monica,这是美国许多电影电视剧的外景拍摄地点。
远处那个木栈道的木桩听说有许多青口,我一朋友就弄了一堆回家煮了吃。

沙滩有人兜售太阳伞,可租可售,父子俩同阳光浪花玩游戏,我就蓝色伞下等。
看着父子俩玩得如此开心,我突然萌生一念“伍先森就不怕眼镜被浪打掉”。几分钟后小伙子冲过来对我说,爸爸的眼镜被冲到海里了。呵呵,人确实不能胡思乱想。

一个大浪盖头而过,引用伍先森的话是,突然亮了丶朦了,醒觉眼镜没了,开始迷茫地站在水中试图摸索,儿子见浪尖上的眼镜,想捞起,徒劳。
反正也到了午饭时间了,上小镇吃饭顺便找眼镜店。
走进小镇配眼镜,贼贵。验光200美刀,购隐形眼镜镜片150美刀起。如果是行程之初也就必须付这费用的,但下午回程就是还车了,我提出回程我来开,伍先森反对,虽然他没有眼镜,但他还有一副有度数的泳镜。有了后备方案,干脆在小镇闲逛,吃个午餐。

这个著名度假小镇随拍
戴泳镜吃饭的伍先森
偶遇试乘

找邮局寄明信片,寄完离开的路上遇一日本人问路,也是找邮局,伍先森用英文回答,对方听不懂,我直接在地画图加单词,他懂了。哈哈哈

这个眼镜事件令本来计划再去一次超市才还车的打算取消了,安全致上。步行回海滩拿车,趁未到下班车流高峰戴着泳镜开车去。回程幸好只有十多英里,三十多分钟的路,一家三口都集中精神开

还车点也在机场区,离酒店很近,租车公司有专车往返机场,只要你上车时和司机报一下酒店名字,他就将你送到酒店门口。

洛杉矶的第六天,今晚就要飞回广州了,没安排行程,在酒店游泳放松一下,反正车还了、眼镜没了,哪都去不了。
小伙子交到朋友,而伍先森也与这位新小朋友的爸爸闲聊起来。巴西人,带孩子来度假,参加过广交会,十分肯定中国近年来的发展,中国很厉害!
午饭后乘酒店的免费巴士前往机场,住机场酒店就有这便利。

小插曲

顺利完成美国自驾之旅,那些油耗丶里程丶走过什么路不是我总结的任务在这十多天里也有些小插曲,第一是从黄石公园离开去麋鹿保护区路上,我下车拍照后回车上,一下兴奋忘形头撞车门框上,剧痛、头晕丶偶有呕吐,幸好这边找冰是十分轻易的事,我从中午敷冰至晚上,次日看完日出后状态恢复。第二去拉斯维加斯路上,还没到就觉得又干又热,要停车拿冰降温,第二天到大峡谷路上出现流眼泪丶喷嚏、头痛、鼻腔有血,当天看完日落状态恢复。第三是陨石坑回拉斯维加斯路上有一些大货车的大块烂轮肽胶,我们闪不及擦过,当时不觉有问题,第二天发现车头右侧花了点漆面,泵把有点爆了出来,刚才还车前伍先森用手抬了一下泵把,卡好,顺利过检查,还车。还有眼镜事件。行程总会有点这样那样的意料之外,心态主导一切[愉快][愉快][愉快]

小结

在这里路边街头也有不少路宿者丶流浪汉丶拾荒者,只是没放上网被大肆宣传而己。这边竞争环境相对公平,肯干肯做的都安乐业,生活品质比国内高。这里的华人比国内人民要努力N倍,祖国山河遍地眼高手低的不少。华人在这边要真正融入当地社会,起码牺牲一代半到两代人。这里的生活独立而疏离,优越中透着孤独。很多人问是不是有意移居或让儿子过来求学,我们无此打算,只是多带儿子走些地方丶多见识丶多了解,让他日后能大胆选择,我不会设定他的路线只会给他选择的勇气。

结语

回家后将小伙子将旅程的一些事件记录下来,前面几篇是旅途中写的,后来每天都太累了就不写了,到回家后再写。伍先森配上图制作成PPT,有空看一下,满心愉悦。

这次行程自然地质类的包括大堤顿国家公园丶黄石公园丶大盐湖丶一号公路丶大峡谷;小镇风情的有杰克逊镇丶丹麦村、Santa Monica;城市印象的有盐湖城丶三藩市丶拉斯维加斯洛杉矶丶圣地亚哥;科谱、艺术类的有国家野生动物艺术博物馆、陨石坑丶胡佛大坝及发电厂丶洛杉矶天文台丶加洲科学馆丶中途岛号航空母舰;阳光海滩的有半月湾、Santa Monica。洛杉矶及周边的驾车状况压力有点大,个个都似赛车手,还要一个人又开车又找路,相比之下黄石公园丶一号公路的实在太轻松了。
21天的美国西海岸之行回忆至此,感谢阅读。

真美!

2016-12-26 09:3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2-26 09:5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2-26 10:25

引用 riazhang 发表于 2016-12-26 09:56:5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riazhang:谢谢

2016-12-26 23:19

引用 harrison_ 发表于 2016-12-26 10:25:11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harrison_:谢谢

2016-12-26 23:1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2-26 09:33: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