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尼拉-宿雾】宿务麦克坦岛、麦丹岛一地7日游、亲子。马尼拉T2-T3转机。

杨妹 (天津) LV.4
2016-12-24 21:55 798/16

【杨妹】宿雾一地游,追踪记录中…
微信:cjs20110910
QQ:119171456

在去哪网买的特价票12.25-31来回往返!2个大人1个孩子共4000元!买完我就后悔了,赶上国外的圣诞,酒店都不好定,而且超级贵!我从天津出发到北京,因为停车场24小时是80元,我停7天就要500多,所以我们把车停在朝阳区的“京客隆 定福庄店”停车免费

本来马尼拉-宿雾这一段我是10:00的飞机,延误到13:30了!定票的时候需要注意是不是同一个航站楼,是不是同一个航空公司!都是同一个才会有保障!

回程时候我买的菲律宾航空到马尼拉T2、需要到马尼拉T3转机到北京菲律宾航空延误2小时,本来5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愣给我缩短了3小时!而且菲航说了,延误不超过4小时不改不签不退!我中间转机3小时足够!说什么也不给我改早一点的航班,也就是说如果一旦我取行李或者转机路上堵车导致赶不上飞机责任也是我的!操蛋的菲航。投诉也没用!

我的行李很多,因为带着孩子嘛!我买了20公斤行李,淘宝是160、代理商买是260。随身还可以一人带7公斤,所以我就带了2个小箱子

第二天:

6:00到了马尼拉T3,出门左拐上楼!就可以去办理check in了,在一楼的路上就可以看到有很多换钱的,今天上午汇率是1:6.7,比北京还便宜!

本来是13:30的航班,问了一下!现在就可以托运了~准备进安检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检查随身携带的行李的规格及重量!我的重量不超,她说我22寸的箱子太大,让我托运!我问了一下值机柜台,10公斤700多P!我从宿雾官网买的20公斤的行李才50多人民币!我看时间还来得及就准备在网上买10公斤行李,在我收拾行李箱的时候,拦住我让我托运的那个女的又过来找我了,说我可以进去了…我真是无语了!菲女太神经了!听说起飞前5小时以内就不可以网上购买行李了!只能从机场买!所以还是20寸的箱子最保险,肯定可以带!20寸以上的就直接托运吧,别耽误时间了~

你说安检严吧,水都可以带进来,也不让喝一口!箱子查的倒挺严!为了盈利吗?

找到一个休闲的地方,喝点咖啡,哄孩子睡觉

登机口…

T3航站楼

座摆渡车过去的d

宿雾了…

取完行李出门右拐!坐出租车!要坐白色的正规的!黄色的愣人啊~

人多车少!拍了近1小时…

街拍

从机场到酒店打车130多比索,我给了150!总觉得司机师傅挺实在的,没绕路~

到酒店了!我定的这家是因为离潜店近!不过正好赶上节假日,房间都要贵200块钱

度假在泳池玩还不错!什么私人沙滩!明明就是石滩!扎死人了!海里都是水草,脏死了!

人太多…好郁闷!我就喜欢清静的地方…

房间床还挺大的…我们三口住完全足够

房间包含早点噢~还没吃!据说不好~

超级无敌郁闷!上次潜完把相机冲洗干净后把里面的隔水胶条拿出来了!忘了带了直接下水!相机坏了,还没带gopro,我出海咋整!烦透我了!

这是吃早餐自助的地方

这是吃中餐和晚餐的酒吧!内附菜单价格表

点了2个,如果没记错,价格应该是700多,不过收了910!应该是税!猪排味道很不错,汉堡太难吃了!总之又贵又难吃!这个酒店性价比不高!如果不是节假日,同等价位档次会高很多!

第一天过去了!孩子累的不行还要玩!服了~明早起来去超市!听说很远很远…

第三天:早餐自助!品种挺多的,比我想象中的要多!我看评论写的早餐品种很少…果然是没有期待就没有失望…

吃完早餐我们去最近的小超市买点东西,门卫给我们叫来一个人,也听不懂说什么,让我们坐上吉普尼,坐上之后就告诉我们300P,我心想感受一下吉普尼吧,他说来回往返车费200,他自己100,我觉得还行,就走了…

超市还算全…

买了这么多大概2000p,物价属于中等!不贵不便宜…

这个超市离我住的地方很近,打车估计也就100p,我们做吉普尼还要倒车,太麻烦了!回去的路上才知道,做吉普尼只需要7P,那个人果然给我们了!到了酒店还找我们要小费!无语了…下次果断自己打车!

到了酒店孩子非要去游泳,大太阳的我怕他晒伤了!我就把自己的帽子给他带上游泳!

2瓶可乐200p

带孩子出来啥也不能干,我和老公轮流陪他玩!看着大海不能出去潜水!简直就是一种精神上的凌迟!

地上有水,路特别滑,好多孩子包括我儿子都滑倒了~

第四天:本来今天没想去市里,但是昨天孩子玩水进眼睛里了,眼睛都红了,一直有眼屎,今早也肿了!想着来市里买点眼药水!早晨起来翻了翻带着红霉素眼药膏,就先给他用了一些!
出了酒店打车,上车后我发现司机不打表,我让他打表他不愿意,我问他去SM city cebu多少钱,他说要600比索!我算了一下公里数,正常打表应该是300比索左右!我们就下车重新找了一辆TAXI

马克坦岛跟市区由2座桥相连接!可以直接坐车过去

吉普尼的人永远都是满的

到了商场发现还有孩子玩的,就带孩子玩了一会

5比索一个币,我买了100比索,给了26个币,说是赠送的!

看这张图!左边入口是衣服大超市,LEE之类的品牌都在里面,属于打折的衣服!买了一条lee的牛仔裤大概200多人民币,也就牛仔裤便宜,买了一条男士夏天的短裤,布的,300多人民币!

右边是食品及生活用品超市!很多口,我找了好久,绕了好多路!每个大卖场从地下一层到3层都有,我看了一下价格,因为我不擅长淘特价的东西,所以我并没看到什么便宜的喜欢的物品!

商场很多吃饭的地方,价格和国内差不多…

昨晚还有游完泳就一直流眼屎,白眼球特别红,我也没在意,就让他睡觉了!早晨起来眼睛就肿了!泳池水太脏!

早晨给他用了一次自带的红霉素眼药膏,接着去超市买眼药水!这个地方只要买任何带药性的药都要有处方才可以!我们看孩子的眼睛好多了,心想就用红霉素吧!谁知道回到酒店,被收拾房间的给弄没了!

我们就找酒店解决,驻店诊所的医生给开了个处方,让我们去药房买!

在这边能找到一个愿意打表的出租车太难了!瞎要价!我们就做的吉普尼,直接到!

就是这个大商场!卖什么的都有

商场名字

药房名字!感觉里面和屈臣氏差不多

这是处方!

这是药!550比索!

去的时候孩子睡着了,一路抱着!回来的时候就打车!讲价到200比索!原路程6公里要价300比索!还是不打表!

第五天:由于昨天跑了一天,没喝水,上火!嗓子发炎!昨晚成功的倒下了!没带退烧药,吃了片头孢就睡觉了!今天早晨起来不烧,不过现在还在持续发烧中!在考虑要不要去医院…

孩子早晨6点就起来,吃完早点就开始玩精力无限,估计到晚上了

度假村简单吃了点,比必胜客好吃~

钟爱的猪排,每顿必点

这是昨天从超市买的大橘子!为什么说是橘子,因为它真的跟橘子长得一样只是稍微大一些!

这地方的水果没什么特色,芒果也买了,不知道是不是没赶上季节,反正不太好吃,酸,筋多~

在酒店的驻店诊所看了看,烧到38度,咳嗽很厉害,大夫给了2片药,免费的!如果晚上还需要就收费了~吃完药睡觉

不得不吐槽一下!气死我了!下图是止咳药,今早去要药的时候给我了一粒退烧药!我就说怎么回事,吃完出了一身汗,越想越不对,就去找大夫了,又给了我一粒止咳的!我如果不是英语不好,必须骂街了!而且每次只给一粒!吃完了在要!真他妈的无语!

第八天:返程

大早晨起来吃早点的时候看到岸边很多水草垃圾,估计是昨晚大风的原因!
 今天刚想起来把进了水的相机晒晒太阳,把相机放在沙滩上我去旁边照相,不到3分钟的时间我再回头就发现相机没了!找服务员要,他们从自己的工作室给我拿回来的!无语了!

来这边自己的东西要看好!我从国内给孩子背过来很多玩具都被别的小朋友拿走的差不多了~

马尼拉T2转T3流程:

出了T2机场右拐,bay14号有白色的小巴士!直接到T3。每人20P。每15分钟一班!车程10分钟。

途径t4航站楼!

到T3转机回家啦~游记攻略到此结束!有疑问的伙伴可以咨询~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2-24 23:56

2顶好攻略

2016-12-24 23:57

还没有完…

2016-12-25 08:07

2016-12-25 08:53

2016-12-25 08:55

哈哈,我说怎么这么短,还没写完。

2016-12-25 10:25

2016-12-25 11:15

2016-12-25 12:45

9顶好攻略

2016-12-25 18:40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25 18:4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2-26 12:52

亲,你好,请问北京到马尼拉这段,宿雾航空有空位吗

2017-02-14 15:03

引用 Emily与猫咪 发表于 2017-02-14 15:03:55 的回复:

回复Emily与猫咪:什么叫有空位吗?不明白

2017-02-19 14:55

引用 杨妹 发表于 2017-02-19 14:55:28 的回复:

什么叫有空位吗?不明白

回复杨妹:就是航班座位坐满了吗?

2017-02-20 14:41

引用 Emily与猫咪 发表于 2017-02-20 14:41:27 的回复:

就是航班座位坐满了吗?

回复Emily与猫咪:你买票了肯定有座位!机上又不卖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