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背包,一张机票,南京两日

小杰子 LV.6
2016-12-24 23:38 624/8
  • 出发时间/2016-12-16
  • 人均费用/2000RMB

南京两日

我是个固执的人,做什么事情都不会轻言放弃,即使连续的失败,我依然会契而不舍的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为了那个诺言和心中的那个希望,我又一次踏上了旅程。这一次,我选择了六朝古都--南京。也许是因为生在北京,长在北京的原因吧,一直向往着中国的另一个古都--南京,时间只有两天,也没有什么具体的计划,只是心中有个大概的概念,到了南京要去哪,要吃什么,踏上了这次的旅行的飞机✈️

到达

夜里11点半,飞机准时到达南京禄口机场,提前在飞猪上订好了宾馆,下了飞机给宾馆老板打电话,因为准备第二天一早从机场坐地铁出发,开始这次旅行,所以订了离机场不远的宾馆,过了10分钟左右,老板就开车来接拉。这里真的要感谢慧航宾馆的老板,晚上把我接到宾馆,第二天早上又被我送回去。路上和老板聊天,得知在机场附近看到的只要是带“航”字的宾馆,都是老板的亲戚或者朋友开的,真了不起,快成家族连锁了。忘记拍照片了,就在网上找了两张和我的房间一样的照片

开始南京行

本来是准备起个大早,早早的开始这次南京行的,结果一到放假,实在是不爱起床呀早上洗漱完,收拾好行李已经快9点了马上找到老板,回到机场,开始这次南京行。
到了地铁站,因为看到南京的地铁票是圆形的,所以准备多买一张收藏,留个纪念,结果因为这个想法,后边让我损失了4块钱。因为没有具体的行程,所以行程就是想到哪是哪了,第一站就是中山陵了,去看看国父的陵园。度娘了一下,在苜蓿园下车,所以花了7元买了地铁票,又花了3元买了一张票留作纪念

到了苜蓿园地铁站,开始按照路标寻找目的地--中山陵。这里要特意提一下,南京路上的路标真的很清晰,明了,本来还准备导航的,结果一路跟着路标走就可以找到目的地了,一路向着中山陵前进,半路上看到了美龄宫的入口,本来也是准备要去的,那就先去这里吧,到了买票的地方看到了套票,也确定了今天白天的行程,美龄宫、中山陵、音乐台、灵谷景区和明孝陵。

美龄宫

美龄宫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钟山风景名胜区内四方城以东的小红山上,有“远东第一别墅”的美誉。国民政府从重庆迁回首都南京后,此处为蒋介石官邸,蒋介石常与宋美龄来此休息和度假,蒋介石也曾多次在此接待外国贵宾。因三四十年代,宋美龄经常在这里做礼拜,与蒋介石在此下榻休息,便称之为“美龄宫”,名称沿用至今。
美龄宫主体建筑是一座三层重檐山式宫殿式建筑,顶覆绿色琉璃瓦。在其房檐的琉璃瓦上雕着1000多只凤凰,是中国唯一一例。整座建筑富丽堂皇,内部装饰奢侈豪华,装饰以旋子彩绘,特别是蓝底云雀琼花图案出自工笔画家陈之佛之手,独一无二。四周林木藏盛,终年百花飘香。汽车可直抵宫门,楼底层为接待室、秘书办公室等,二楼西边是会客室、起居室,东边是蒋介石、宋美龄夫妇卧室。

美龄宫逛完了,向着下一个目的地--中山陵,出发

中山陵

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面积8万余平方米。
中山陵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钟山风景区内,前临平川,背拥青嶂,东毗灵谷寺,西邻明孝陵,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主要建筑有博爱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从空中往下看,像一座平卧在绿绒毯上的“自由钟”。融汇中国古代与西方建筑之精华,庄严简朴,别创新格。

因为是陵寝,所以内部没有拍照,不过从顶端往下看,风景真的很棒

音乐台

中山陵音乐台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钟山风景名胜区中山陵广场东南。建于1932年至1933年,占地面积约为4200平方米,由关颂声、杨廷宝设计,1932年秋动工兴建,1933年8月建成。音乐台是中山陵的配套工程,主要用作纪念孙中山先生仪式时的音乐表演及集会演讲。

没有在音乐台拍照片,来两个视频吧

灵谷景区

位于中山陵以东约一公里处的灵谷景区,原为明朝“天下第一禅林”灵谷寺所在地,景区内汇集了六朝时期名僧宝志(即济公和尚原型)的墓塔;我国时代最早、规模最大的拱券结构建筑——明代无梁殿等众多名胜古迹。1928年,国民政府在灵谷寺旧址改建国民革命军阵亡将士公墓,留下了大仁大义牌坊、松风阁、灵谷塔等一批民国建筑精品,加之国民政府主席谭延闿墓、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邓演达墓、国民政府主席林森的

明孝陵

明孝陵,坐落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独龙阜玩珠峰下,东毗中山陵,南临梅花山,位于钟山风景名胜区内,是明太祖朱元璋与其皇后的合葬陵墓。因皇后马氏谥号“孝慈高皇后”,且奉行孝治天下,故名孝陵。其占地面积达170余万平方米,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帝王陵寝之一。

灵谷景区和明孝陵都忘记拍照片了,只能带过了

南京大排档(狮子桥店)

逛完了明孝陵,已经快下午5点了,天都快黑了,早上也没有吃饭,就中午抽时间吃了碗不正宗的鸭血粉丝汤,已经饿的不行了,整个钟山风景区我都是走下来的,完全没有坐摆渡车,真的不建议像我这样,第二天就让我后悔了,真的是走的双腿都疼
开始奔向预定的酒店,为了夜游秦淮河夫子庙,所以订了一间离夫子庙不远的酒店,在酒店放完行李,好好休息了一下,看是奔向来南京的另一个目标,号称最老资格的一家南京大排档(狮子桥店)。又是走了4公里,导航已经祝贺我走了10个足球场那么远了,终于到了目的地,没有二话,找位子点菜

上菜啦,上菜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而且台上还有唱曲的,不过我是完全没顾上听

忘记点狮子头了,盐水鸭没有了,遗憾呀,不过菜的味道真的不错,没有枉费我走那么远的路

夜游秦淮河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位于南京市秦淮区,以夫子庙为核心、十里秦淮为轴线、明城墙为纽带,串联起众多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儒家思想与科举文化、民俗文化等为内涵,集旅游观光、美食购物、科普教育、节庆文化等功能于一体,是南京历史文化荟萃之地,也是中国著名的开放式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

吃饱喝足,在南京只有一个晚上不能错过夜游秦淮河,在来的路上看到了鼓楼地铁站,ok,向着夫子庙秦淮河进发,夫子庙的夜景真的很不错,不过坐船夜游秦淮河真的没有什么意思,我坐了,不推荐,一路上也没有什么景色,都是在听介绍。

第二天行程

第一天真的是走了太多的路了,准备去夫子庙吃午饭,从住的地方到夫子庙也就不到1公里,一路上腿一直在痛吃完午饭,第二天的行程开始啦,虽然腿一直在痛但是也没有阻挡我前进的脚步

夫子庙

南京夫子庙,即南京孔庙、南京文庙、文宣王庙,位于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北岸贡院街,江南贡院以西,为供奉祭祀孔子之地,是中国第一所国家最高学府,也是中国四大文庙,为中国古代文化枢纽之地、金陵历史人文荟萃之地,不仅是明清时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时也是居东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筑群,现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重要组成部分

夫子庙撞钟和敲鼓都要收钱,2块钱一下💰💰💰

贡院

江南贡院,又称南京贡院、建康贡院,位于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学宫东侧,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的科举考场,中国南方地区开科取士之地,也是夫子庙地区三大古建筑群之一,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重要组成部分

一直在电视上📺看到江南考生在贡院考试,来到了怎么不进去看一下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通称江东门纪念馆,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水西门大街418号,选址于南京大屠杀江东门集体屠杀遗址及遇难者丛葬地,是中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也是国际公认的二战期间三大惨案纪念馆之一。

总统府

南京总统府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292号,是中国近代建筑遗存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建筑群,也是南京民国建筑的主要代表之一,中国近代历史的重要遗址,现已辟为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

两天的南京行结束了,不过我还会再来的,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呢,但愿下次再来不是一个人来啦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2-26 21:0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26 21:25

引用 我是小兔子_ 发表于 2016-12-26 21:04:01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我是小兔子_:谢谢😃

2016-12-27 11:49

引用 niuniu 发表于 2016-12-26 21:25:37 的回复:

回复niuniu:谢谢,一个人也可以玩的很好的😄

2016-12-27 11:50

楼主是学生?

2016-12-28 00:09

引用 亲爱的不二 发表于 2016-12-28 00:09:08 的回复:

回复亲爱的不二:不是啊,工作好多年了

2016-12-28 00:25

引用 小杰子 发表于 2016-12-28 00:25:10 的回复:

不是啊,工作好多年了

回复小杰子:好吧!你多大?

2016-12-28 00:37

引用 亲爱的不二 发表于 2016-12-28 00:37: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