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每一个薄暮晨光的早上,都能被阳光亲吻……『普吉岛+斯米兰岛游记』

Smile💟 (朝阳) LV.2
2016-12-24 23:41 298/2

记得很久前一部港产片里有句台词,人的记忆不可靠,还是拍下来的东西可靠,那部电影的男主喜欢摄影,并且故事情节因为摄影而救了女主的命,那个时候觉得拍照是一种美好事物的留念。决定写下这篇游记,是因为此行确实很美丽,美到不做点什么,这种美丽转瞬即逝,会觉得遗憾。
匆忙的准备了行李之后就踏上了普吉之旅,之前在选择行程时有人推荐很多目的地,最后在对斯米兰岛潜水的无限期望中,选择了甲米+普吉岛+斯米兰岛,18号下午大家集合,出发前往机场,这里一定要提的一个意外就是这几天大雾霾非常严重,因为是从天津机场飞,到达机场大约晚上6点,航班是九点,到达时天气状况还好一些,等到大家行李托运完,准备登机时,满天弥漫的大雾,让之前几个航班都延误不能起飞,我们就这样在忧心忡忡中得到了所有航班取消的消息。于是,各种情绪笼罩着大家,开始在候机室等待航空公司的大巴车来接我们去酒店入住,等待明天天气好转,再安排航班起飞🛫。

以上两图,到达候机室半个小时,窗外大雾的对比!真的想起了电影迷雾……推荐大家看看这个电影

攻略:旅行社推荐的wifi漫游超人,可以在机场自提,领队集合完之后,同行的小伙伴在机场休息,我去办理取移动wifi,因为提前就在淘宝上预定,去了直接说电话号码就可以提,就是开机实验设备有些慢。
这个wifi 怎么说呢,带着有点麻烦,还得充电,关键是到达甲米后,中国电信短信提示可以25元包天1GB,最后因为人多设备都分给大家,自己办了个包天的业务,这一路通讯还比较方便,国际漫游2块钱一分钟,可以用微信语音通话,方便省事!

在飞机上旁边座位的小帅哥,给我讲了一路的笑话,非要叫我姐姐,说我没有阿姨那么老,9岁的孩子去过好多地方了,东京大阪名古屋巴厘岛曼谷都去过,叨叨了一路,漫漫长路,因为这个小朋友变得没有那么无聊……另外奥凯航空的空姐也不错,到底是国际线嘛……

到达甲米机场,甲米机场不大,一眼全望到,之前说想丢都不容易,果真如此,护照里按照惯例夹了10块钱的小费,海关工作人员欣欣然的接受并办理手续。
现在是十二月,北京还是冬天,泰国30度,一下飞机就感觉闷潮的空气扑面而来,建议提前准备好短袖或裙子,在飞机上换,下飞机也可以在机场换,就是会有些匆忙。

在当地领队的带领下,大巴车大约两个小时到达甲米Palm  galleria resort ,安静的一个海边度假村,来甲米亚洲人不多,酒店应该只有我们一个中国团,遇见的有芬兰来的和俄罗斯人,酒店早餐不错,鸡蛋饼好吃,用黄油煎的回去可以做做看,晚上可以泳池游会泳,叫服务生过来送被子给了五块小费,特别开心,就是卫生间有些小,国外的酒店都不提供拖鞋和牙具,还好带了拖鞋,但是忘记带浴巾了……总体还不错噢

早起吃完早饭,在酒店院里闲逛,空气清新的一塌糊涂😂

树上摘的小花…随处可见

海龟养殖中心

小伙伴们~

下午去划竹筏漂流~

淅淅沥沥的小雨不影响任何情绪~

骑大象🐘

真心不想抱它,管我要小费,还抢我帽子……

泰国橡胶树,要种六七年才可以割胶,生产东西用

东南亚风格~

😀此处省略一万字……

除了榴莲,就是小菠萝最怀念了,酒店早餐,很多吃饭的地方都会提供的~

假装在泰国偶遇了我的亲~只不过我在甲米,她在普吉,我去普吉,她去另外的地……

吃过晚饭,在酒店的大堂安静的坐会~

终于没有小短腿的感觉😂~

第二天,出海斯米兰岛……一路上特别可爱服务特别周到的船员小伙,坐船出海一个多小时,真心晕船,建议大家一定提前吃晕船药,前边会比较颠簸,坐在后边就比较平稳,帽子眼镜要带,会溅水进船,海水是咸的,进眼睛里会比较不舒服,尤其戴隐形眼镜的亲们,包里不要带怕湿的东西,建议买防水袋,因为没提前准备,所以包里有一点湿,同事的护照也都湿了……

上岛了……Similan

美到想哭的感觉……

漫步沙滩……

怎能少了人妖~

人妖皇后
同事说我们找虐,被男人比下去了,自卑不!😂

普吉住的酒店~

第三天游艇出海~

以前从来不知道抬头仰望天空能给你那么多力量~

吹吹海风~还有潜水的照片没有,推荐都玩一下,能看见小鱼~

晚餐,居酒屋日料,几天来吃的最饱的一次

我旁边的领队美眉~

原来自己还很渺小细微,原来世界那么大~

不得不提的地接领队阿雷和阿财,认真,很辛苦~

怎能少了泰式massage,我觉得旅行社这个安排特别好,临走之前做个按摩放松~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就这样结束了几天的行程,有辛苦疲惫,更多是开心和放松,走出喧嚣繁杂,在海风中听听歌,在阳光下美美的睡上一觉,好像烦恼都不再是烦恼。人这辈子就是一段又一段旅程,一个又一个故事,一场结束,是为了下一场更好的开始。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读书,旅行,努力工作,关心身体和心情,成为最好的自己~

------2016年12月24日 平安夜
                                                           By   Sarah

本篇游记共含2087个文字,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2-27 20:25

引用 电闪雷鸣 发表于 2016-12-27 20:2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