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糊糊济州岛休闲游

HUI~笙活 (东莞) LV.4
2016-12-24 23:44 197/2
  • 出发时间/2015-09-27

时隔一年多,终于想着安静的坐下来,记录我土鳖的人生里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在异国他乡的历险记。
出发前,许多朋友都说,去了回来赶紧写游记啊,给我参考一下。我信心满满的答应,一定会的啊,这么特别的第一次,必须记下来啊。就这样信心满满的想着,过着每一年,终于,一年多过去了。
2015年9月28日至2016年12月20日。
那么长的时间之后,我终于说服了自己坐下来,给自己一个交代。

回想那时候的济州行程,不得不说是一个仓促的决定,却也是一个特别美好的决定。
去年初经历了一些事,对的,就是那些许许多多女孩子旅游散心疗愈失恋情绪的那些事,我也是这样。那时候持续了特别长的一段时间情绪很不好,我甚至想像很多人那样,一个背包,一台相机,从318到拉萨朝圣。可是最后却阴差阳错到了济州岛

济州岛之前,我一直觉得这是一个没什么好玩的地方,心里一直在排斥,只是小伙伴袁小姐一直说,如果去首尔签证拿不下来怎么办毕竟济州岛免签嘛~~
然后我就这么狠容易的被说服了真是一个立场不坚定的人
所幸,济州岛之行也特别的惊艳,从人从众从人的地方到达济州岛这个地大人少的岛屿,我的内心似乎感到那段时间以来从未有的平静与从容。以至于,直到今天,我还是很怀念在济州岛的时光。

时间隔得太久了,久到我已经忘记了许多东西。但我还记得行程~~

需要准备的东西

我依稀还记得需要带什么东西去,分享一下,如果刚好有小伙伴去,可以参考一下哦。

1、衣服:带T恤+薄外套+披肩,即可。中秋到国庆的济州岛还是很热的。
2、除了日常护肤、化妆品,记得防晒,防晒,防晒。重要事情说三遍,济州岛在海边,日晒很强,紫外线很牛,不做防晒,分分钟黑,黑,黑~~
3、无限wifi。某宝上好多租的。这个特别好用。很多小伙伴想着到了机场买张卡,然后分享热点就OK啦~~亲,咱别那么天真,这手机卡+分享热点,网速真的很龟速惹。我们遇到的两个美女最喜欢遇到我们可以用wifi了。
4、想不起来了......我是为了写要租“无线wifi”而写的这里~~
5、鞋子:方便走路的,方便爬坡的,舒适的....

关于购物~~说一句,我个人比较喜欢事先在官网在定了,然后直接去机场取,会方便一点,不用拿着到处跑,还比现场要优惠~~

我曾经想当然的行程与攻略

到达济州岛之前,我和袁小姐的行程规划是这样的~~(我竟然到今天还记得!!)
DAY 1机场——西归浦,到客栈放好东西,然后坐车折返中文区,去HELLO KITTY馆,去悦诗风吟的茶园区,去信不信由你参观缘桥瞅瞅(曾经我结维尼夫妇拍照的那座桥,就在西归浦
DAY 3 城山日出峰,有空再去逛逛涉地可支
DAY 4 早上去山君不离走走,下午回来免税店走走,晚上保健路走走

以上全是我出发前的计划~~然而到了那里之后,完全不是那么玩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出门前搞那么多干嘛呢

下面开始记录一下我和袁小姐在济州岛有趣的四天行~~(真心好短啊这时间,当时为了省机票钱而作的这个决定,简直让我想撞墙

暖意满满的客栈,开启美丽的济州行程

济州岛的所有行程开始于这个位于西归浦市的海边客栈——Good Day Pension美丽日子度假屋。

我们到达济州岛的时候是早上的6点多,7点左右就风风火火的跟着行程指南坐车到西归浦市。在机场的时候,我和袁小姐遇到了我们在济州岛见到的第一个NICE的人,就是开往西归浦市的这辆公交车司机。

没有韩文基础,英文也难以跟当地人交流的我们,凭着平时在韩剧和韩综上学到的蹩脚韩语,再配合指手画脚,终于搞定了去西归浦的路线。司机大哥人很好,虽然听不懂我们说什么,但很友好很耐心的跟我们沟通,教我们怎么走,以及到点了提醒我们下车。毕竟我们真的一点都不会嘛~~~开始的时候我和袁小姐都以为这趟算是旅游专线了,应该所有司机都那么友好的吧。所以后面啪啪啪打脸我们的事实说明,我们只是刚好那时候遇上了一个好人~~

好不容易,经过一小时的颠簸,我们到了西归浦市,下车。
从google地图上发现我们下车的地方离客栈很远好么,太远太远了,根本连方向都找不到。于是....打电话!!战战兢兢啊。
要知道,自从我毕业之后,我的英语都还给老师了,一点不剩。但,主持大局的我,还是在袁小姐热切的眼神下打!电!话!给客栈老板,虽然乱七八糟说一通,然而阅旅客无数的老板马上GET到了耶!( •̀ ω •́ )y

图片为客栈门口拍的海景。

之所以推荐这个客栈,原因有两个:
1、服务热情周到,所有服务员都是老板的家人。老板因为接待的中国人多,也会简单的中文,但基本用不标准的韩文和不标准的英文都能简单沟通。
2、房间大而干净,采光甚好,客栈外的风景甚美。
不足:有点偏。

马不停蹄逛牛岛

前面说了,原计划牛岛在第二天行程中的。但到了客栈刚好遇见两个来自杭州的美女老师,交换了一下目的地,一拍即合,我和袁小姐马上修改行程,简单收拾后就跟美女老师一起风风火火向牛岛出发。

为什么要去牛岛?
原因很二,因为牛岛并不在旅游团的行程中,以散客为主;风景天然且美,骑个自行车就很很快绕完;四周环海,可以尽情与大海亲密接触。

实际上——
到达牛岛的中国游客确实不多,以韩国游客为主。2015年的牛岛已经逐渐在开发,文艺的客栈正在紧张的筹备建设中。那时候大多数地方还是农田,自然风光很舒服。在城市里习惯了,突然出现在海边的小岛,田间的小路上,让我兴奋不已。

关于怎么去牛岛?
——我是到了地方之后问了客栈老板的老板把我们送到一个离客栈10分钟车程的公交站,然后交代我们坐几路公交车。具体哪路就忘了.....

——到了牛岛的码头,凭护照,护照,护照,去买船票,来回船票。记得,了解清楚最后一般回来的船是几点,不然很惊险的哟!!
我们因为回来骑自行车游得太晚了,结果...呵呵哒,我们坐着小货车在牛岛乡间狂奔,送到另一个码头返程是一段特别的经历。

在牛岛上可以选择什么方式游历呢?
1、观光大巴。据说有四个上下车的点,可以完整游历牛岛,对于不想那么累的人可以选择这个方式。
2、租电动车,四轮或两轮。前提,有国际驾驶证或者韩国驾驶证不然没门!!
3、租自行车。自由规划行程路线,自由规划行走时间,走到哪算哪,想去哪是哪。但要做好防晒。

是哒,我跟袁小姐选择了自行车毕竟我是一个矫情的伪运动者,如此良辰美景,不骑个自行车装一下13,穿梭在乡间小路,我觉得有点对不起自己咯。

所以我们开始了一路上拍拍停停的时间。
温馨提示:如果想环岛的亲们,还是规划好每个点拍照的时间吧。不然到了下午4点还回不到租车点,真的可能回不了西归浦的。

因为我跟袁小姐在这“绵长”的小岛海岸线上随便找一个地点就咔嚓咔嚓的拍个20大分钟于是~~胸怀环岛的我只能被迫放弃了

到哪都可能遇见中国老乡的济州岛~~

记一件糗事,权当会议也娱乐大众。

从牛岛出来应该是当地时间5点左右了,济州岛的秋天,已经开始见到落日余晖了。我们反正叽叽喳喳的上了公交车。车呢,是上对了,但是我们下错站了在一个不知道什么站点下来了这个站周围除了路就是树,基本木有看见人呢~~

其实下错站真的不要紧的,等下一班车原路返回就行了。接下来才是问题,因为我们四个人竟然没有一个人!!!对的!!是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个人记得我们刚才坐的是哪一路公交车
于是我们在那看啊,研究啊,看啊~~
不小心遇到一个来自中国的老乡我们问他该怎么坐车回西归浦,哥们很淡定的用中文告诉我们,不好意思,我刚来这,不知道呢
正当我们不知所措,在研究怎么回去的时候,一个韩国大叔不知道从哪里串出来,鸡同鸭讲的交流着,告诉我们怎么走。好人啊!!可是,实在是听不懂啊,听不懂!!这韩文口音也不是我们经常在韩剧上听到的,蒙也蒙不出来啊突然,我们有个小伙伴想上厕所,大叔就热情的带着我们的小伙伴去他家上厕所,带着小伙伴一个人只能说这姐们也是个勇士,竟然去了!!胆生毛~~哈哈
当然,最后结果是好的。但是出门在外,我们还是应该提高警惕的。这里也是个意外,我们是遇到了好人,万一遇到坏人呢,对吧。
后来大叔带我们小伙伴解决好了之后就离开了,因为我们实在听不懂,就感谢他的指引,回头还是继续纠结,后来我们决定有车就上,先离开这个地方再打算。
车上又遇到了来自中国的老乡,貌似也是东北的,一路侃侃侃,大概觉得自己方向走对了,我们就放心了~

出门在外啊,要多问不是有句话这么说的么,当你想做一件事的时候,全世界都会帮你的。要相信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好人的。

西归浦遇到的应该说是济州岛本土元原住民比较多吧,善良淳朴,还是很不错的。但是要保持警惕咯,特别是女生。

城山日出峰

这个本来只计划了半天的景点,花了我和袁小姐一天,因为我们一直在各种拍拍拍.....

但城山日出峰也真的是一个旅游团必到的点,在这里强烈感觉到人从众从人...而且走到哪都有好多老乡来着旅游的老乡~~

海拔不高吧,但爬起来也挺费劲的。

城山日出峰是一个属于蓝天白云的景点,我去的时候刚好阳光猛烈,景色很好,照片也是怎么拍都好看。但是我有朋友在后来去了这个点,阴雨蒙蒙,真的不怎么美丽。

这个点除了累就是累,活火山口就是山顶了,风景甚好。如果赶得巧还可以看到山下的海女表演。就酱~~

天气好的时候,在城山日出峰可以看见牛岛的全貌~

我和袁小姐在好天气的感染下,虽然很累,也是各种兴奋~~~

在城山日出峰外面的商业街上有一家悦诗风吟,如果大家要买这个牌子的东西,除了在免税店,在这买应该也是很优惠的。这是一个工厂直营店。我们当时遇到了刷银联卡8折,还可以退税。东西也是比较全的,对比济州市的门店要全,而且更优惠~~

臭美得在巷子里都是拍拍拍~~

鸟岛新缘桥——维尼夫妇

这座桥不是一个景点,我确执意要去,因为我曾经很喜欢的维尼夫妇在这里甜蜜过。但凡喜欢维尼夫妇的亲们,大概是忘不了这座桥的。
所以此次济州岛的行程,我就来了这里,所幸,离我们住的客栈特别特别的近。
因为不是景点,所以这里的本地人很多。
新缘桥是连接了一个鸟岛的,因为到这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我们要往回赶,就拍完照片臭美完后就离开了。

桥的形状,让无聊的我们忍不住这么错位拍照~~哈哈哈~~

在桥边看着日落,忽然发现天空一片火烧云,我的渣渣拍照技术无法记录当时看到这一片火烧云时的震撼,真的很美丽,恨不能时间停止在那一刻。

袁小姐一个人在那抓紧时间自拍自拍,但是好风景只能留心中

天完全黑了之后我们就离开了新缘桥,因为那里也没啥人了。重点是,呵呵,我们也不认识路,也打不到车。所以两个女生就那么战战兢兢,不知死活的跟着导航网每日偶来市场走,计划过去找点吃的。

于是不小心路过了小清新喜欢的“李宗燮街“——一条文艺的街。但是店铺关门得比较早,卖的东西都是景区里的文艺小店卖的,我们就酱路过了。

然后经过一个不知道什么商业街就到了菜市场!!菜市场关门了!!偶然看见一档小吃摊,就是那种韩剧里好多的,一个大妈在卖串串,好多人就那么站着吃的。不得不说,菜市场吃的才是正宗,价钱不贵,价格好好。后来在济州市也站在路边撸过串,然而那是为游客而生的店铺,真的没有菜市场那的味道...

后来又遇到了美女老师,一起去吃炸鸡。那段时间刚好是星你的时期吧,炸鸡超火,去到韩国必点呢。我们也找到一个小店坐下来吃。可能没选好,真的不咋滴。唯一印象深刻的是,小店里只有几桌客人,我们聊得太嗨了,一不小心拍照时就把旁边桌的韩国人吸引来了一起拍,还被一个韩国老爷爷说我们吵死了,无奈,我竟然听懂了那句。然后我们赶紧买单滚蛋,别给国家丢人了

灰头灰脸搬到济州市

西归浦到济州市,我们坐的公交车是一定会经过中文区的。为了避免我们又走回头路浪费时间,我和袁小姐决定每人提着10多公斤的箱子先在中文区玩了再走。

到了中文区,我们先找到了游客接待中心,寄存行李再去玩。济州岛也是一个旅游发达的地方,这些是肯定有的。中文区的游客咨询接待中心在3D馆那边~~额,我忘了那个点叫什么了。

因为在中文区时间比较短,袁小姐对于”信不信由你“馆里的展示有点害怕,于是我们选择了这个3D馆拍些逗逼的照片就算了。没去悦诗风吟,也没去HELLO KITTY馆~~我还是挺想去的

三姓穴海鲜锅——活的海鲜,yumyum~

经过一路颠簸,跌跌撞撞,终于到达济州市。
到了济州市的感觉,嗯,又回到了城市,在西归浦的舒适感一扫而光了,没有特别多的感觉,就是城市嘛~
我和袁小姐稍事休整之后,就出门去找晚餐了。袁小姐的攻略。
就是上图的三姓穴海鲜火锅,很多人,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哈哈~~所以服务员也很多是中国人。
一锅海鲜全是活着的端上来,我们两个人吃到捧着肚子走。好满足。时至今日,我和袁小姐每每谈起这个,还是特别想去吃。
值得一试,不错滴。

雨天逛免税店

济州岛的最后一个白天,倾盆大雨下不停,我跟袁小姐本计划去山君不离耍一圈,下午回来逛免税店的,结果这一场雨直接把我们浇到了免税店,于是钱就哗啦啦的出了

济州岛的新罗免税店还是挺大的,但乐天免税就比较小了。两个免税店离得挺近的,走路也就几分钟。离宝健路也很近。反正买东西的话就这附近咯,特别方便。

到这里~济州岛的行程就结束了。其实回头来发现,我在济州岛也没去什么地方玩嘛~~很多旅游团去的涉地可支、韩国民俗村、天渊瀑布什么的,我都没去
尽管如此,这趟行程也给了我很多难忘的回忆。我想,如果我倒了济州岛之后就在济州市活动的话,也许给不了我这么多的震撼。我想,我喜欢的并不是济州岛,而是西归浦市的闲适、安静、平淡、从容,有海相伴,有汉拿山为依靠。

如果喜欢徒步的,可以尝试一下济州岛的偶来小路,有好多哦。看到下图中的丝带,就代表这是一条偶来小路了,据说有很多意外的惊喜的哦!!但建议多人前行,且有男性为伴,安全至上!!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2-26 20:25

是的,是的,如果喜欢淳朴安静一点,可以去西归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