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马上出发这里是马来西亚之布城

• 出发时间/2016-05-24

今天是平安夜,2016就要过去了,时间一直向前走没有尽头只有路口,这是电影摆渡人中的一句台词,听到这个突然感觉应该给2016留下一些什么,大马的游记一直拖延了半年了,懒癌发作,6月一起去大马的朋友今天第二次启程去了大马,感觉有了动力,要用键盘敲击文字,为自己的2016留下精彩的故事。

一段好的旅程就要从出发开始,为时14天的马来西亚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其实在我心里旅行并没有结束,旅行中的点点滴滴,时常会在脑海中浮现,美好是不容易让人遗忘的。
旅行的计划总是来的那么突然,记得去年(2015)刚去新加坡回来不久,还没有从兴奋中完全安稳下来,6月的某一个晚上,姐妹群里的一个消息就好像平静的湖面突然丢了一块大石头一样,一石激起千层浪,哈哈!这么说一点都不过分,亚航大促,而且力度很大,北京出发单程含税388人民币,这个价格太诱人了,不过事情来的太突然也不能马上决定,好在促销还要进行几天,大家说好考虑2天在决定。最后还是没有经得起诱惑,根据大家时间决定了20160524-20160606北京往返吉隆坡的机票,订完机票也不是很确定到底能不能去,毕竟还有近一年的时间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只能是先买了票,要到临近的时间才能看到底能不能成行。就这样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了,到了猴年春节过后小伙伴们经过努力都确认可以成行了,才开始查看了好多蜂友的游记,制定了行程,预定了酒店,办理了签证,定了大马国内的2程航班,一切按部就班进行的异常顺利。。。。。
时间终于来到了2016年的5月24日,我们出发的日子。。。。。。浪里个浪,浪里个浪,心情无限好

机票

亚航,可以关注亚航微信公众号,经常会有大大小小的促销活动,个人感觉亚航的机票没有最低,只要感觉能接受的价位就可以。
亚航可以提前14天在网上值机,座位都是随机的,当然也可以花钱选座位。中国境内出发的航班无论在不在网上值机都需要去柜台办理值机。马来西亚境内如果没有网上值机,亚航有自助的值机,而且行李托运牌现在也可以在自助机上打印

酒店

全程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信用卡担保,入住前一星期可以免费取消

签证

2016年3月马来西亚推出电子签证,当然贴纸签证也还是可以正申请的,我们想在护照上留个纪念所以选择了贴纸签证,只要护照原件,2张2寸照片,某宝上很多代办的。

行李

亚航是廉价航空,所以只有7公斤的免费手提行李,20寸以下的拉杆箱可以拿上飞机,很多朋友担心手提行李超重问题,我这次的经验是只要拉杆箱保持不超过7公斤,在背个双肩书包,重的东西都背在身上,一般没有人查。如果实在感觉东西太多那就在订机票的时候顺便把行李也买了,如果买机票的时候没买那就在出发2小时前在网上买吧,最好不要在现场买,据说超贵。

其他

马来西亚一年都是夏季,所以带夏装就好。
亚航飞机很冷,要带保暖的衣服上飞机
亚航廉价航空,吃喝都要花钱,可以带些吃喝上飞机
华夏银行卡在马来西亚境内MAYBANK的ATM机上取款不收手续费
转换插头,英标
防晒,海边50+,城市30+

2016年5月24日

终于要出发了,航班是凌晨2点15分的,国际航班建议提前3小时到机场,值机,托运,安检,候机

即将载着我们飞向马来西亚的亚航小红

飞机正点起飞,凌晨的航班还是很辛苦的,而且冷气强劲,一定一定要穿保暖的衣服,迷迷糊糊睡了一小觉,醒来时机舱外已经

飞机klia2降落已经是早上8点40了,外面下着小雨,下飞机以后看指示牌跟着走就行了,走很长的一段路

到入境柜台以后要看清楚是马来西亚民和外国人入境不在同一个地方,入境是准备护照,签证,返程机票,打双手食指的指纹,顺利入境,提取行李。
取完行李在出口对面就是卖电话卡的地方,但由于国内的银行没有马币业务只能到马来西亚兑换或者ATM取钱,MAYBANK的ATM机在机场3楼,是在出发的那一层,

提到钱当然是赶快找到好吃的了,机场的选择还是挺多的,小伙伴们看自己的口味吧

吃饱喝足了,终于满血复活了,我们预定了亚航的机场酒店,价钱不算便宜但好处就是适合转机,我们第二天要赶早班机前往兰卡威,所以选择机场酒店就比较方便了,亚航酒店下午2点以后才能住,而且寄存行李是要收费的,房间比较小,但起码的设施还是很齐全的。

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早,所以只能先寄存行李然后前往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布城,在去大马前看了好多的游记,但关于的布城的比较少,啰嗦几句给大家介绍一下啊,布城(putrajaya)是马来西亚的联邦行政中心,位于吉隆坡机场和吉隆坡之间相距两地各约40公里,现在马来西亚首相署和政府各部门都已迁入布城办公,住宅,文化休闲,商业,交通都已经配套,是大马一处新兴的旅游景点。
吉隆坡机场前往布城很方便,机场快轨KLIA2坐3站,票价好像是9.50马币,大概10多分钟就到。

布城中心有公交车到粉红清真寺(501)

布城最出名的粉红清真寺(Masjid Putra),仿造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的哈桑清真寺而建,占地面积5.5公顷,耗资1000万美元,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清真寺,同时也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水上清真寺。清真寺主体建筑有四分之三建在水上,外观粉红色,有异于一般的蓝色或绿色,因此又称“水上粉红清真寺”。可同时容纳一万多人做礼拜。它分为上下两层,二楼供四千名女子专用,楼下为八千男子使用。
布城粉红清真寺的开放时间,进入寺内要穿长袍,门口有免费的借穿

粉红清真寺附近还有首相府,布特拉广场,布城

在附近走走拍照,然后原路返回了布城中心车站,坐机场快轨回到机场,到酒店入住,早点休息明天早班机飞兰卡威,晚安!明天见!
终于在圣诞来临的时候完成了大马的第一篇游记,祝各位圣诞快乐!

楼主~Ni是看了头像那个帖子~换了一个头像吗~哈哈

2016-12-26 00:22

等候更新。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