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别处-大理

sea turtle LV.6
2016-12-25 00:25 215/3

起初是对大理是没有任何感觉的,平时也是偶尔听别人提起。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张扬导演的短片~《生活在别处》。讲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因为对苍山洱海的向往来到了大理,从此定居在这里,他们有画家、诗人、歌手、流浪者、客栈老板、登山爱好者……。他们在这里沐浴阳光,从事着自己喜欢的职业,和最爱的人坚守着自己心灵和生存的净土。自此,就有了去大理看看的想法。所以我们选择把2015年我们的结婚纪念日留在美丽的大理

在携程和去哪儿把机票和酒店全部订好,省的到时候再拎着箱子到处找客栈。因为对住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客栈价位都是在600-800之间,先看是否在景区或者是否紧邻洱海,一是逛着方便二者紧邻洱海可以发呆晒暖拍照

新郑机场出发,直达大理。(15年还有这个航班,之后就取消了,太可惜)出发前我和老婆还各自买了一双新鞋子CAT这双鞋在这次旅游中帮了大忙,泡沫垫子,穿起来像运动鞋,又轻又舒服。飞机4个小时就到达了大理,降落前飞临洱海,俯瞰整个大理,苍山碧水,美极了!

因为我们的行程是大理2天,驱车沿洱海东岸北上到双廊,再从双廊到(丽江束河古镇、玉龙雪山,最后大研古镇。所以还是驱车方便。在神州和一嗨做了比较,因为从大理取车丽江机场还车有异地还车费,所以选了异地还车费比较少的一嗨。服务很周到,只要提前预约,准备好信用卡,驾照和身份证,十分钟办理完毕,小飞度就载我们粗发啦!(我们去三亚时也是选的这款,空间大,省油,操作方便,价位实惠,出门租车首选)

上车检查是必须的,不要等开走了才发现这坏了,那磕碰了,就不好解释了

开车20分钟左右就到了大理古城,和客栈老板联系好他在南门口接我们,车可以直接开进古城(客栈就在古城最热闹的人民路旁…为什么古城的路起了个这么俗套的名字)

第一站~栖居客栈,门口不大,在一个像我们这里的居民点里,小巷拐了两拐才到。门口朽木流水小花,幽静典雅。客房在二楼,小小的阳台,沏一壶茶,抽根烟,十分惬意。

客栈房费包含一顿早餐,十月的早上起床还是有点冷的,楼下餐吧里老板早早准备好了牛奶面包,还有现做的热腾腾的云南米粉,配上一点辣椒和酸豆角,味道别提了。

客栈里虽然不大,但是处处都很美,到处都是精致的多肉和格桑花,软软的沙发,坐下来喝杯咖啡,晒晒太阳,读书或聊天都可以。

从客栈到人民路就三分钟。作为古城最繁华的街,坐落着坏猴子、GALA、猫猫果等好多有意思的客栈或酒吧。漫步在古镇,走走停停,吃点小吃,客栈书吧里坐一坐,三角梅下拍拍照。一到晚上,一家一家的酒吧传出风格不同的歌声,静静的坐下,点上一杯饮品,民谣听完再换一家摇滚,抒情听完再来一曲奔放!慢慢的大理,满满的回忆……

坏猴子是两个美国人开的,也是这条街最火的酒吧,啤酒都是自己酿的,驻唱也是一群老外。不过人怕出名猪怕壮,人一多,价格就高了,服务就差了,朋友们去了自己体会吧

这个喵喵是在一家饰品店见到的,小狮子一样,太可爱了

第二天下午退了房驱车十来分钟到了崇圣寺,妈妈是佛教徒,我也是半个佛弟子,带着妈妈的心愿来了这里。阿弥陀佛~

第二站,莫舍。

莫舍是在紧邻洱海西岸的一个村子里。车开不到客栈门口,停好车,打电话老板带我们步行过去的,走了好一阵子越走越失望,一群破败不堪的老房子,连个人影都没有(感觉被骗了

进了院门~哇,扑鼻而来一股清新的味道,精致的门堂,碧波的海水,闲聊的旅客。网上订的是一间500的院景套房(就是只能看到院子里的景),老板又带我们看了一间海景房……简直没法比!果断决定加钱换房,

上面这张是从房间里拍的,真的感觉钱没白花,惬意极了。放好行李,换好便装就下楼了。客栈不大,但是设计的很巧妙,有点东南亚加现代简约的风格,处处都是景。

我们结婚时候老婆说买件婚纱以后出去旅游都带上。我当时就一听,没当回事,谁知道她真做了。

院子里有一间下沉的餐厅(一半是沉在水里的),海水慢慢的拍打着墙壁,饮一杯茶,就这样静静的坐着。

客栈周围没有饭店,只能在客栈里点餐。他们提供免费的早餐,午餐晚餐另外付费,都是些家常菜,价格公道,味道适中。

第三站,双廊,花音客栈

不舍之中离开了莫舍,沿着东岸一路向北。沿途左手边就是碧蓝的洱海,窗户摇到最低,柔软的海风抚过,轻松的音乐环绕,三五群骑单车的背包客,远处山上星星点点的羊群~

花音客栈是在双廊古镇里面,要不是老板前来引路真的很难找。

最喜欢花音的酒吧,早上第一缕阳光透过彩色的玻璃墙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束,窗外碧蓝的海水拍打着岸基,要不是街上的炸排骨和鲜榨石榴汁,我会坐在这发呆一上午。

花音不远就是杨丽萍的太阳宫,是著名设计师赵青为其设计,紧邻青庐,两座建筑都是取材当地,位置绝佳,风格极简。只是没有提前预定,遗憾只能留在下次来实现了。

没有去成杨丽萍的客栈,就来了双廊主街上的杨丽萍妹妹妹夫开的粉四客栈,点了一点茶水,美美的躺在椅子上晒暖拍照

双廊街上很多当地人摆的小摊,价钱不贵,食材新鲜,与他们交流都很真诚,舒服极了。

晚上客栈有驻唱,听上几首慢慢的歌这束这完美的一天

第四站,小巷云归

小巷云归是老婆在微博上看到的推荐,当时定的时候也没仔细看。从花音出来五分钟的路程,穿过一片破砖烂瓦后就到了。

一进客栈,三个小家伙就涌过来了,对于我这种爱狗人士是个莫大的惊喜啊!

客栈不大分两层,一楼是大堂和花园,二楼客房和露台。这个风格接近希腊地中海的味道,白墙红叶,彩砖蓝天,很静很优雅。

我们安顿好后,各自冲了杯咖啡,抱了本书就去花园晒暖了。三个小家伙十分粘人,一个吃嘴精给什么都吃,一个淡定哥怎么引诱就不动,一个木楞脸就爱晒暖。后面树上笼子里还有个叽喳精不停的叫你好你好~

对于我这个对食物没有太大兴趣的人来说,双廊的薄荷炸排骨真的是太美味了,以至于回家后还特意种了一盆薄荷让老婆来当炸排骨的配料。

晒完暖,五点左右我们租了辆小电电,我载着她,哼着歌,采上两朵格桑花,远处苍山上光束透过云层射向洱海斑驳的海面,仿佛仙境一般……

第五站,玉龙雪山

离开了决定下次再聚的小巷云归,驱车上了高速,目的地束河古镇。开了有一个小时的时候雪山开始映入眼帘,小小的白白的很精致。慢慢的,她壮丽的轮廓开始显现,逐渐清晰,这种感觉让人特别兴奋

束河安顿好,随便逛了逛。束河大部分建筑都是后来新建的,街道太过商业,当地人也没有双廊的淳朴,客栈风格是标准的中式深宅大院风,所以就没怎么拍照。要不是吃到了正宗的热狗和用心烹制的牛肉面,那我就要对束河感到失望透顶了。

因为没有做太详细的关于玉龙雪山的攻略,所以没买到上冰川的索道票(要提前在进景区的路上售票中心买,到了景区门口就买不到了)。车停在停车场坐了景区大巴,在蓝月谷下了车。我们没有跟随游客群去坐付费的观光车,而是步行从溪流的上游一路步行而下。

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可以静静地欣赏水晶般透彻的冰川溪水,呼吸纯纯的高原空气

近处碧蓝的湖水,远处洁白的雪山,美的让人窒息

第六站,大研古镇

大研古镇比束河古镇给人的感觉要好得多,虽然更商业一点但是不会有马粪味儿,不会吃到假烤肉。住宿是在一个叫忆莫居的客栈,客栈很小,但是很精致,屋内陈设也很讲究,不足之处是晚上没有空调和一条不太友善的德牧。因为是最后一站了,感觉马上要离开了,所以越发的感觉心慌,没有在客栈里好好享受,剩余时间都是在古镇上逛吃逛吃。

用了七天六晚结束了云南蜜月之旅,轻松愉快。下次再来一定会再选择的就是莫舍和小巷云归。生活在别处,生活要为自己活!慢慢的大理,满满的回忆……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2-26 20:2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26 21:04

引用 lipeihao 发表于 2016-12-26 21:04:04 的回复:

回复lipeihao:只要景美,怎么拍都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