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听说

杉杉 (成都) LV.6
2016-12-25 00:34 178/2

可能是冬天到了,可能是工作太累,可能是雾霾太严重,可能是生活太琐碎。

所以,我们说走就走了。

没有精心策划的路线,没有性价比的清单

只有跟着感觉走的旅程。

初见丽江,原来如此

早点10点半,落地丽江三义机场,早上的温度很低,我们的心情却是热的。

从机场到古镇大概要1个半小时的车程,下了飞机直接坐机场大巴就可以到,方便快捷。我们事先找朋友帮忙订好了住的地方,到了就中午12点左右,大王正准备去寻吃的,小的就发现他的身份证掉了,所以一顿臭骂是难免的。

吃完午饭下午我们在束河古镇溜达,出门全程靠UBER。丽江的司机真是勤劳的小蜜轰,分分中就打到一辆。

其实我觉得这里的风景一般,只是淡季,人很少。我们就找了一个地方喝水,听歌。那天阳光正好,风也很温和。

晚上我们就去了丽江古城,7点以后可免费进入。

现在的古城很商业化,好感度-1

在忙碌的行程里度过了第一天,我恨没有一开始就去大理,因为接下来的几天让我深深的爱上了它
每一个去过大理的人都会这么说
因为每一处景致都像一幅画。

窗外的你,画中大理

早上我和张先生起的很早,第一次和他坐火车,去大理的路上。

我们到了大理还要坐一个公交车到古镇,朋友来接的我们,到了去吃了过桥米线,就去了马久邑看海鸥。
从古城出发骑电瓶车半小时就到了。

安静的湖面,随处可见的灌木,一船一木都是风景。

路面很多卖饼干的老人,讲价下来1块钱一包,我们买了5包,站在海边喂海鸥。
应景的海鸥给湖面增色不少。

这是一个我许久未见的老友,这次行程和住宿全是她安排的,很美好的一个姑娘。

写到这里我只记得,那一天很蓝,路边还有民谣歌手在唱歌,天空飞过海鸥,我就在张先生身旁。

夜晚的古城更漂亮些,大理古城没有丽江古城大,也免费开放,却更得一份宁静。

晚上我们吃的是手抓饭,抓的我一身都是饭~

吃完饭,老友带我们在古城里晃悠,买了鲜花饼和茶叶寄回家,还去了一家叫唐朝的酒吧,然而并没有等到民谣歌手。

逛完我们准备回客栈,因为第二天我们要环海咯

诗和远方,就在洱海

早上在客栈偷拍的张先生,捏脸~

我们吃了早饭,找朋友租了smart就出发去环海,张先生的愿望就是开小车车载我去山路打抖,然后我们看着对方都很开心的样子,很浪漫,吗。

第一站去喜洲古镇,去了之后发现实在没什么好玩的,我们也没怎么拍照,吃了一个10块钱的喜洲粑粑就走了,出发去下一站海舌。

这是我和张先生最喜欢的地方,心旷神怡的风景,惊艳了我。

我的张先生总是背后包,给我拍照,nice

一片干树林,张先生的毛衣和后面的书很搭哎,仿佛给猴子喂饲料的总管,哈哈哈哈。

虽然很想在这里待一下午,但是我们还要去双廊,美丽的田野在路上也在心里。

双廊现在在修路,极力建议不要去,但是风景名不虚传,就是一份宁静的美好。

来到大理,爱上的这片天空,这阵微风,和悠闲的节奏。

一张单车,两份情怀

今天我们不打算再赶路,所以12点才起床。
吃过午饭我们租了单车去附近逛。

我们在在路上,张先生在我前面骑,每隔几分钟就要回头看看我,这让感到很温暖,因为他一直在等我。

享受此刻,阳光正好

游玩回来天已经黑了,我们换了海景房,为了看明天的日出。

我们睡的很晚,晚上的洱海多了一份静谧,我们故意没有拉着窗帘就睡觉了。

我们早上还特意设了闹钟,睁开眼就能看见阳光,真好。

一杯茶,就够我们坐在这里发呆很久。

晚上的飞机,回成都

我想爱上它,想再来
因为这里不是高高在上的一个景区,而是一个很简单触手可及就能感受到的生活方式。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