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妈妈带宝贝看世界”--新加坡亲子游记

fangweilisa LV.17
2016-12-25 00:34 632/5

前言
新加坡🇸🇬,这个著名的花园城市,面积仅为720平方公里,却以一个城市的力量,跻身亚洲四小龙之列,独特的地理位置,多元文化的汇聚,热带气候的风情,很早就想去看看。2016年暑假,终于成行,带着儿子看世界,狮城十日亲子自由行。

行前准备
1。 关于钱币:此次出行带华夏卡、VISA卡,新加坡元现金是在樟宜机场直接ATM取款的。2。关于机票酒店:提前两个月时刻关注多方比较,在国泰航空官网预定了机票,来回均香港转机,一大一小3800+。酒店均是官网预定,此次两个酒店:新加坡帝盛酒店前后共8晚,滨海湾金沙酒店1晚。3。签证办理:找了本地的一家大型旅行社,省国旅,在可办理时间里第一时间将材料递交,但没想到一直到出行前3天才出签,用了几乎一个月的时间,虽说保证行前肯定出签,但这期间小心脏真是饱受折磨,要哭了。最后签证出来居然才给了单次有效,也是够了。

4。关于购票:除了海豚探索和鸭子船出国前就已下单,因为听说大热,怕临时买不到票,其他所有的游乐票券均在新加坡当地通过手机下单购买,万能的某宝,太强大了,购票方便快捷,省去排队购票麻烦,而且也省银子!哇咔咔。

5。关于WIFI:因为预定的帝盛酒店会提供随身电话,可打电话可上网,还可当热点连Wi-Fi,所以这次我们没有另备随身Wi-Fi。

6。交通相关:公共交通卡EZ-link机场地铁站购买,新加坡德士接受VISA,MASTER,银联。

7。关于吃喝:新加坡地处热带,出行必带水。但新加坡餐馆的水要收费,建议自带水。

8。实用电话网站:(同时感谢热心网友分享)
以备不时之需,实际一个没用上。
中国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 Embassy of the P. R.China in Singapore 地址:东陵路150号,新加坡247969邮区(150 Tanglin Road,Singapore 247969) 到达方式:地铁红线,乌节路(Orchard)B口出,乘坐7路到Opp Trader’s Hotel(09131)或者乘坐111路到Bef Rochalie Dr(13049)下车。 电话:+65 6471 2117(领事部) Email:chinaemb_sg@mfa.gov.cn www.chinaembassy.org.sg/chn 紧急热线:警察:999     救护车:995       消防队:995      航班信息:18005424422 新加坡旅客询问中心咨询点:乌节路电话:18007362000     新达城电话:18003325066 亮阁电话:+65-63362888       狮城大厦电话:+65-63329298 新加坡旅游局投诉。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公共假期除外),9:00-18:00 在新加坡请拨打免费电话18007362000。 海外游客请拨打+65 6736 2000。 新加坡旅游局旅游信息中文网站http://www.visitsingapore.com

行程:
Day 1 8-30,周二,杭州-香港-新加坡  8:00-15:05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8:00—10:15 香港   香港11:15—15:05 新加坡樟宜机场
因为直飞价格贵很多,所以考虑转机航班。选定的这趟航班订票前一直很纠结,转机时间只有一个小时,怕不够。后电话咨询官网,原来前半程承运航司港龙航空和后半程国泰航空是同一家公司,所以一般转机都不会有问题。即使因航班延误而来不及转机,国泰也会帮旅客改签他们公司的其他航班,总之一定把旅客送到目的地。完美!转机技能又一get!
事实是前半程飞机没有延误,而到了香港,却是后半程延误半小时,😄
不过,最终国泰航空基本算是准时到达樟宜机场。
这里说说机上餐食服务设施。因为是官网订票,所以可以事先预定儿童餐,通过携程等就不可以哦。国泰机餐真不错!前半程供应了早餐,荤素搭配,牛奶饮料,很丰盛!后半程供应了午餐,面和饭可选,味道不错,居然还有哈根达斯冰淇淋作餐后甜点!哇咔咔。儿童套餐做得很用心。可是可是,儿童套餐么有哈根达斯冰淇淋!我的那杯哈根达斯最后当然是进了儿子的肚子!国泰航空的机餐我给💯
飞机上座位较为宽敞,有影视节目可自选,儿子可高兴了,一看起片子来那个投入啊,时不时哈哈大笑,弄得为娘很尴尬。

准点到达樟宜机场,提取行李入境,很顺利。
在机场看到了著名的水滴,灯光映衬下显得格外炫目,漂亮!💧一直在动,不知道什么原理,匆匆而过,没来得及仔细看,但那徐徐仿若流动的水滴又优雅又俏皮,却一直留在了心里!

沿途用华夏卡在ATM机上取了新加坡现金,银联汇率,方便实惠。然后去机场地铁站买EZ-link卡,新加坡地铁7周岁以下儿童有child concession card,乘坐地铁免费,成人要买Ez card,都可到地铁站的Ticket Office购买。*在地铁站闸门的乘客服务中心Passenger Service Centres(玻璃窗口) 只可买成人卡,价格一样的。
机场地铁站乘地铁到Tanah Merah丹那美拉地铁站EW4下。这里Tanah Merah站地铁是停在中间的月台,左右车门两边分别是去Boon Lay和Pasir Ris地铁站。你只需走去“去Boon Lay”方向的月台上车。从机场乘坐地铁到市中心需约 40 分钟。

我们到EW16(Outram Park欧南园站)出地铁,H出口坐电梯直达地面就在酒店边上,电梯上直接写着去Dorsett Singapore😄。之前做攻略查到机场到市区可以其他交通工具,如机场小巴和德士,但地铁这么方便,其他真没必要了。

入住酒店:新加坡帝盛酒店 Dorsett Singapore(333 New Bridge Road Singapore, 088765, Tel: 65-6678-8333)。check in顺利,入房洗漱。然后就出去觅食解决晚饭。

酒店出来沿着大马路一直走,5分钟到牛车水。这里有Chinatown Point唐城坊,就是一座商厦,吃穿玩乐都有。我们在这里一楼的松发肉骨茶解决晚饭,汤确实好喝,胡椒味道很浓,汤水可以续,但是普通喝的水是要钱滴。顺便到三楼的旅行社拿预定的鸭子船票。
饭后就在牛车水附近闲逛,看到美珍香的肉铺,看到街上挂起了漂亮的灯笼,婵娥玉兔,是哦,中秋节快到了!新加坡这边的气氛比国内要浓,早早就开始有节日的气息,提醒着人们,传统的中秋佳节要到啦!

Day2 8-31,周三。花芭山-缆车-圣淘沙斜坡滑车-SEA海洋馆-亚洲最南端-鱼尾狮塔-沙滩-仙鹤芭蕾表演
今天准备爬爬山-Faber mountain花芭山,看看海,坐坐缆车,玩玩滑车,再去海洋馆看看鱼。
早上起来,面包牛奶解决早饭后,带好酒店的随身电话,带足水,带上防晒东东,粗发了。
酒店出门即是地铁站,花芭山一站即达。

花芭山Mount Faber-位于市街西部,是一座海拔115米的小山,是新加坡第二高点,仅次于武吉知马山。据说在山顶上遥望四周,一眼可以看三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还可以瞭望到世界著名海峡之一马六甲海峡。
在harbour front 地铁站出来,出站左边就看到一条登山的路,郁郁葱葱的树木,远处还可看到花芭山缆车

一路按指示牌走,一路走到山顶很方便。儿子蹦蹦跳跳地很兴奋,看到了超大蚂蚁,大喊大叫。我呢,一边走着,一边在某宝上下单购买花芭山缆车票,付款后十几分钟就收到了换票码,真方便!

很快就到山顶了,经过了花芭山顶缆车站,继续前行,因为我们要去看看传说中的亨德森波浪桥HENDERSON WAVES!
向前没走多久,偶遇了彩虹阶梯,儿子兴奋滴跑上去,发现了幸福之钟!

花芭山公园并不大,个人感觉跟杭州的玉皇山差不多,但这里很安静,游客稀少,步入其间,心似乎捕获那么一点点inner peace的感觉,我又想起了浣熊师傅,😄

大概走了7、8分钟,就看到了亨德森波浪桥,曾经荣获2009设计大奖。造型仿如波浪,延伸而上。

一口气爬到了这里,儿子有点累了,坐在波浪眼里休息休息,眼尖地发现了环卫工人那身亮眼的服装,瞧这配色,亮!

极目远眺,那是海么?

亨德森波浪桥上干净静谧,还发现了海拔高度,显示为69.59米

原路返回到缆车站。花芭山空中缆车站(Mount Faber Cable Car Station):这里要坐Jewel Cable Car Ride珠宝缆车直达圣淘沙岛。
缆车运营时间为08:45到22:00(最后乘坐缆车时间21:45),全线共三个乘坐站,分别是花芭山的珠宝盒站、港湾站、和缆车终点英比奥站。全程约15分钟。
我们先在自助取票机上凭取票码取票,然后坐缆车,上车前工作人员会给我们每人手上敲个章,票上也会注明,代表从哪站上车

缆车先到了港湾站,不要下车,因为下了就算一程,我们的票是可以坐两程的,我们要到圣淘沙岛去回两程。
天气真好,在缆车上下面的的景色一览无遗。仙鹤芭蕾,鱼尾狮塔,水上探险乐园,还有海豚园里游来游去的海豚!

到了英比奥站我们下车,这就是在圣淘沙岛上了!
圣淘沙岛是新加坡本岛外的第三大岛,在殖民统治时期为英国海军基地,1972年后开发改建为设施齐全的海上乐园。
圣淘沙捷运:每日7:00-24:00运营,从圣淘沙捷运站往返于海滩捷运站。每5-8分钟发一班车。岛上还有两路循环大巴。只要在岛上,所有交通免费。

缆车站刚出来,右手边是缆车博物馆,凭票免费参观。进去遛了一圈,这里展出了各个时期的缆车,退役的缆车。

再出来往前走就看到斜坡滑车Skyline Luge啦
斜坡滑车(Skyline Luge Sentosa):所谓斜坡滑车就是一种旱地雪橇,在英比奥山顶驾驶滑车,从12层楼的高度沿着600多米的蜿蜒跑道往下滑冲,享受乘风滑行的舒畅快意,是一项老少皆宜的独特户外体验活动,目前亚洲也只有日本新加坡才有。
缆车上去,滑板车下来~~全长688米,售票处3次的套票,25新

硕大的广告词“Once is never more”,于是商量决定玩的次数后,立马在某宝上下单,约几分钟后就收到购票码,扫码进去开玩!
滑车操纵其实蛮简单,但是第一次都有点怕怕,不过很快就顺溜了。
滑到底再坐缆车回来,算一次。缆车是很简陋的那种,有点恐高的我表示怕怕!要注意你拍照的手机、帽子、还有鞋子!哈哈哈
滑车我玩了两次,儿子玩了四次。这里有拍照洗照片的,一帧照片20新币,一套里面包含一张大的照片加相框,或者6张小照片加两个相框,我们选了后者。

等儿子玩好,肚子早已经唱起空城计了。于是在旁边的subway吃点东西。正吃着,注意:有孔雀出没!那么悠然自得,这和谐劲儿,没谁了!

休息好决定去海洋馆。于是走不多远就到岛上循环大巴的站点,询问过,我们坐上1路车向海洋馆进发!

大巴最终将我们带到了一个地下停车场,下车上地面就是圣淘沙最热闹的地方,这里汇聚了环球影城、海洋馆、水上乐园等,都在这一圈。

天下起了小雨,我们很快就找到了海洋馆。门票我们提前某宝上订好的,但不包括台风剧场,于是还是在售票处购买剧场票,3新币一人,大人儿童同价。
进入海洋馆大厅,迎面就是一个巨大的船头的造型,上面有个大屏幕,循环播放动画,是关于郑和下西洋的内容,可惜是英文的,儿子兴趣不是太大,不过还是看完了。
海洋馆检票口就在左边,入场时直接手机出示电子票扫码即进。
先经过的是一条短短的走道,两旁布置了一些模型展览,这就是海事博物馆了,汗…

继续走进去,下楼前右手侧就是台风剧场的入口,剧场每20分钟循环播映。我们就进去了。
先是看到一片空地,有小朋友席地而坐,原来这里是等候区。但紧接着我发现这里不单单是等候区。几位工作人员会热情地维持秩序,示意大家安坐好后,正对着的门窗打开了,投影开始播放,介绍故事的开头。照例全是英文。我赶紧翻译给儿子听:是一个古代的人,皇帝命令他出海护送一个宝藏,他父亲担心他的安全,劝他别去,但这个人忠君爱国,坚决要去。为了保护儿子,他的父亲也跟着他一同出海了。--这是故事的缘起。
这时工作人员示意大家起身,带领我们进入了一间很大顶很高的房间,等我们坐在一排一排的凳子上后,又大又高的屏幕上开始放出了那个人在海上的情景,有狂风暴雨,4D效果做得还不错,会有水滴飘来,前排的小朋友还穿起了雨披😄,还是比较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的。推荐!
很快看完了片子,出口出去就看到一面硕大的鱼缸,正好有工作人员穿着潜水服在鱼缸里清理垃圾,他还热情地朝我们招手。

于是开始看各种鱼啦。

海洋馆蛮小的,但是设计很用心,其实没走几步就走完了,但它会设计指示路径,让你边走边看,似乎范围不小似的。
这里照例也有触摸池,可以摸摸海星啊寄居蟹啊什么的。也有一面巨大的玻璃鱼池,可以看见饲养员喂食,鱼儿争食与饲养员在水中齐舞的场景。我们买了一些香肠、甜甜圈,可以支付宝付款哦,坐在鱼缸前边吃边看。
不过,这里实在是小,看过很多海洋馆,这个感觉最没有看头了,没有任何特色。

海洋馆出来,就走到了旁边candylicious商店了!五彩缤纷的各色糖果,儿童的最爱啊。儿子推起了小推车,开始选购。当然,我跟在旁边,他拿进我拿出,最终选定了几样好安抚他脆脆的心。我本身对糖果兴趣不大,不过这家店里有Bruno冰淇淋,味道真不错!我们挑了甜筒冰淇淋中份的,9.5新币一个。

candylicious店门口有可爱的m&m造型,拍照必备啊。

玩得差不多,在隔壁鼎泰丰解决晚饭。

然后去坐圣淘沙捷运到beach station去看看亚洲陆地最南端

beach station出站往左去palawan beach巴拉望沙滩

出站后这里有大片的人工草坪,孩子们开始撒欢儿了

天渐渐暗下来,我们抓紧时间往亚洲最南端走。穿过了白色的巴拉望沙滩,走过曲折的小径,还有一条长长的木栈桥,天黑得很快,那块写着亚洲最南端的牌子倒很醒目。

关于亚洲大陆最南端这个说法,马来西亚新加坡之间有着非常大的争议。因为众所周知,新加坡本身就是一个岛,它与马来半岛并不相连,所以说这里是亚洲大陆最南端着实有点牵强,马来西亚表示不服。但人家就是要把这里渲染成最南端,作为游客总还是会有兴趣来看一眼的,譬如我们。
据说真正的亚洲大陆最南端在马来半岛的最南角,那里有一处名副其实的天涯海角,马来名叫Tanjung Piai,这才是正宗的亚洲大陆最南角。有机会也要去看看!

远远的天际那边是印尼吧?

夜幕迅速地吞噬了海天一色,华灯初上,在这安静的唯有海浪声喧哗的岛上,时间仿佛凝固,但又明明白白地告诉你,时光你抓不住。

返回到捷运站,偶然发现圣淘沙岛上的鱼尾狮爸爸(鱼尾狮妈妈和宝宝在滨海湾花园),夜色中两眼发出幽幽的红色光芒,这是鱼尾狮塔,可以登塔远眺,晚上就无意义了。于是路过。
据说晚上8点在鱼尾狮塔的身上会有投影表演。不同的光打在鱼尾狮雕像上,特别的好看。

捷运坐到英比奥站,下车转个弯就到缆车站,凭花芭山顶取的票上车返程,当然不是回到花芭山顶了,我们在海湾站下车转地铁回酒店。
所谓珠宝缆车只有在夜晚你才能深刻体会“珠宝”的内涵,因为缆车四周装有灯在夜色下闪闪烁烁,宛如星辰,灿若明珠。

回到酒店已然很晚,充实的一天!

Day3 9-1,周四。水上探险乐园-海豚探索-时光之翼
去海豚园体验跟海豚近距离接触是此次新加坡之行的重头戏,怕临时订不到票,所以在出国前就已经订好票,预约好时间。网上是说最好提前10天预约订票。
这天早上带上泳衣,隐形眼镜、浴巾,拖鞋,总之是游泳需要准备的器物都带上。再次向圣淘沙出发。
进圣淘沙有多种方式:1.地铁到NE1harbour front 站,出站到vivo city转圣淘沙捷运2.步行,跨海走廊,10多分钟。3.德士到花芭山坐缆车进圣淘沙,免圣淘沙门票, --我们昨天就是采取这条线。今天阴天,我们决定走跨海走廊。
事实证明这条路线挺不错!走廊上有顶,游客免于日晒雨淋,而且走廊虽长,但有自动传送带,不想走的话你可以站到上面传送。传送带分一段一段的,我们直接在上面走,很快就到圣淘沙岛了。

走廊的设计细节让人心情愉悦,有宝箱形状的休息椅、垃圾桶上点缀了许许多多叶子,抬头还可以看见几何图案的镂空,既增加采光又增添美感。而且这么长的木栈道,没有一处木板损坏,并且整个环境干净整洁。国内的旅游业真的要好好学习啊

从这里可以看到进岛的缆车。

原先查到进岛是要交费的,昨天我们缆车票含了,但今天发现步行进岛也免费了。省了1新币😄
海豚园坐落在水上探险乐园Adventure Cove Waterpark里面,购买了海豚园的票可以免费玩水上探险乐园的。
于是我们沿着路牌去往水上探险乐园,在昨天去过的海洋馆右侧继续往前,慢慢地,你会意识到马上要到达目的地了,因为脚下的地面开始有很多的海豚造型。bingo!就在前方

水上探险乐园门口售票处出示护照和订票码,换票很快,进场门口给我们套上五颜六色的手环。
进去后左手边,有更衣室,可以在这边换泳衣,然后物品可放进旁边的存储柜,小的1天10元新币,大的20元新币,有中文界面,很容易操作.柜子只收最大10元的新币,也可以刷信用卡。如果没有零钱,一进门左手边有个游客服务中心的地方可以换零钱。我们将所有东西放好后,包括手机,因为想着反正海豚园不能带手机,干脆就不拍照,痛快玩了。事后对这个决定很是后悔,乐园里没拍下孩子快乐地玩水的笑脸,实在遗憾。其实带个防水手机套挂在脖子上就好。所以这一天的游玩很快乐!但是么有皂片😁
提拉着拖鞋开始玩啦。一定要记得带拖鞋,赤脚踩在地上还是吃不消的。
景区里到处都是开放式的小格子,是让大家放眼镜跟拖鞋的,不收费。每个游乐设施门口都会有救生衣,摆在各个场所,可以随意拿。
我们先从左边往前走,跳过漂流的地方,先去玩其他游乐设施。我可是查过,这里好玩的不单是漂流,还有急速滑道,还有彩虹礁游浮潜!还有很多很多……
先到了一个人工冲浪池。儿子急急地就跑进去了,我赶紧追上去,人工造的浪会逐渐加大,到后来人几乎都站不住了,儿子缠在我身上,他身高不够了,但催促着我继续再往深的地方去。好几次浪打过来,头发全湿了,好刺激。
儿子玩得不亦乐乎,但我考虑到时间的问题,所以还是催促着他先去玩其他项目,我们的计划是所有项目玩一遍后,再重点玩自己喜欢的。
第二个玩的项目就在冲浪池旁边,急速滑道。
急速滑倒又分两种,一种是两人一组,重的人坐后面,坐进一个类似皮阀圈里,传送带将我们带到最高点,然后在弯曲的滑道里顺流而下,滑道是360度包围着的,第一次玩这个,滑的时候挺快的,尤其在密闭的滑道内,感觉真的有点吓人,肾上腺素急速攀升,我当时就死死地闭上了眼睛,整个滑道里就回荡着我恐怖的叫声,直到滑道结束,我们冲出来掉进尽头的小池里,我才睁开眼睛,真是太怂了!
玩好这个,我们就去玩另一种滑道。这个得自己搬皮筏圈沿楼梯上到起点,然后从那里滑道滑下去。我们爬上去时看到已经有两mm在排队等候。这里滑道也有两种,一种稍平缓,另一种更刺激,我们当然选了平缓那种。排在俩mm后面。出于安全的考虑,参与者都是间隔一定时间才可放行。
我们正等的时候,来了一对母子,听口音感觉是新加坡人。那个男孩子应该差不多初中吧,或者小学高年级的样子,他要玩刺激的滑道,而且是一个人,于是坐进他扛上来的皮阀圈,ready? Go!我和儿子正在佩服他呢,不一会儿,滑道里传来孩子的叫喊:“help! I'm stucked!" 额滴个神呀!于是现场的工作人员马上朝着空空的滑道口喊话,问他什么情况。居然真的是那小男孩卡在滑道里了!工作人员一边安抚他,一边对讲机呼叫人员来处理。可是这总是需要时间的,男孩刚开始还很镇静,但随着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他开始哭起来。他妈妈也在上面很着急,但大家都只能等着。终于来了个工作人员,他朝滑道里放下了绳索,自己拉着绳子爬下去,去解救男孩。
好一会儿后也没见他们上来,但这时原先那位工作人员示意我们可以继续玩了,应该是处理好了。俩mm下去了,轮到我们了,儿子磨磨蹭蹭地上前,但最后关头,他说不玩了,害怕。OK,不玩了,其实为娘我刚才看着那男孩的小事故,心里也老早发毛了,想着要是儿子想玩,就舍命陪。于是我们俩放弃滑道,继续去找其他项目。
后来我经常会想起这次事件,当时的工作人员怎么能这么镇定?但正是这份镇定,却最能安抚人心。处理人员过来时也都没有匆忙跑的感觉,而且只来了一个人,是不是这样的事情常有,他们见惯不怪了?但对那个男孩来说,独自困在幽闭的滑道内,是多么无助,不知道心理上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

接下来我们去玩彩虹礁游浮潜。工作人员会问你会不会游泳,不会游的是不能参加的。我们当然是会的,虽然我真的只是三脚猫的功夫。穿上救生衣,戴上浮潜面镜和呼吸管,简单讲解了一下,就下水了。第一次浮潜,感觉好刺激,五彩斑斓的热带鱼在水中游来游去,似乎触手可及。你若游过去,它们就在你周围,真漂亮。就是就是乍一往下看,9米深的水,我真的吓到了。硬着头皮继续,但就是害怕,放不开手脚,只沿着池子边沿蹭啊蹭,其间还呛到了几口水,真咸呐!老妈这么怂,对儿子实在是没有任何帮助,儿子似乎受影响也有点害怕了。我嘴上鼓励着他继续往前,但自己大概就潜了一圈的三分之一,在一个口子处歇了一下,就彻底敲响了退堂鼓,中途退场了。我跑到终点处等候,远远地看见儿子也是极慢地潜着,似乎经常找不到方向。哎,我咋就这么没用呢!

玩好了浮潜,我们就在旁边的口子处进去漂流了。漂流其实就是一条贯穿整个水上探险乐园的一条水道,沿途很多口子可以出入。水流不急不缓,我坐在一个救生圈上,随水流慢慢地晃荡,儿子呢,在水里一会儿游一会儿玩,开心极了。漂流水路的设计很花心思,沿路会经过一个水中隧道,透过玻璃,你可以看到各种鱼在游来游去,有比较大型的鱼,比如魟鱼,也有小的鱼,漂流的人穿过去时有点像穿过水族馆里的隧道,感觉自己也成了鱼,很新奇。
漂流还会穿过人造的山洞,昏暗的洞里上面还会有水滴滴下,洞口那里居然还有人造瀑布!儿子会故意把我推到瀑布下,让我淋个透。😄还有其他的设计,总之不会觉得无聊。儿子玩了一圈又一圈,最是乐此不疲了。
我们海豚园的时间约在下午1点,看看时间差不多了,赶紧催着先去寄存柜那里拿浴巾和钱,去解决午饭。
乐园里是不允许带吃的的,可以到乐园的餐厅吃东西。有点类似肯德基那样点餐的,不过食物有种是的汉堡薯条等,也有中式的面条粉丝啥的。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算贵。儿子点了个套餐还送了一把水枪。
吃完午饭,紧赶慢赶地来到了海豚园。海豚园的任何项目都是需要提前预约,按照约定的时间到就可以。在门口的寄存柜里将所有东西寄存,同样有中文界面,这里寄存免费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这一批时间段的人进入海豚园。
海豚园的活动有三种:海豚伴游-可以与海豚一起游泳,这种价格最高,要求泳技较好,身高也有限制;海豚探索-与海豚亲密接触,摸摸、亲亲,一起玩耍;海豚望角-不下水只在旁边看。后两种不会游泳没关系。
我们报的是海豚探索,同一批的在一个小厅里等候。在这里会分配小组,一般5个人左右一组,但一组不超过6人。然后给我们长袖长裤的潜水服套上,还会给我们简单介绍海豚的习性和特点,这里很多人员会中文,所以不用担心听不懂。原来每一只海豚的背鳍都是独特的,有些会有洞,有些会形状奇怪,但所有这些都是天生的,我不由得想起人类的DNA。
然后挨个去喷头下冲一冲,要开始了。我们正满怀期待,却被告知,刚打雷了,规定暂时不能下水,何时能下等通知。工作人员给我们两个选择,要么先出园继续在水上乐园玩水,海豚活动另约时间;要么耐心等待,待天气许可下水与海豚玩。
考虑到我们行程都已安排好,改天再约怕是会打乱计划,于是我们决定原地等待。
在等待时,工作人员会陪我们聊天,有时他们自己也会相互逗趣玩耍。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年轻,个个皮肤晒得健康的很。交谈中得知,在这里的的人,要么学动物的,也有学海洋学的,各种形形色色,但他们都有个共同点:都对海豚有着热爱。
大概等了个把小时,终于可以下水了。
每个小组会安排一个讲解员,会不会讲中文就看你运气了,我们当时要求过,但还是分配了一个不会中文的。幸好之前等待时认识的一个工作人员是个中国人,他过来帮忙做副手,讲解清楚沟通顺畅了。我们站在齐腰深的水里,看海豚做出各种动作,还跟海豚互动,亲亲、摸摸、做手势让她跳舞转圈等等,有问题也可以使劲问,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海豚,儿子和我都很兴奋。旁边有个摄影师全程卡卡不停,还会有几张单独特写镜头,这些事后都可以洗照片的。整个探索全程大约1个小时,互动差不多半个小时。结束时我们都意犹未尽。
最后在一个小屋里选了照片,真真贵!不洗可惜,只好忍痛。

海豚园出来已经4点了,继续水上乐园happy。但是下过雨,不在水里泡着的话已经感觉很冷了。但儿子兴致勃勃,我只得苦逼哆嗦着继续我“~陪”的事业。
其实乐园里玩的项目真的很多,在这里玩一天都不够。亲子游一定要来这里!推荐!

水上探险乐园出来,找地方吃饭。逛进了马来西亚美食广场。有点类似于国内商场里的美食广场,这里汇聚了东南亚各地美食,付款可现金,有些可支付宝,完后会给你一个圆圆扁扁的东西,餐食准备好了它会亮灯震动,拿着去取餐食即可。饭菜味道个人记得一般般,毕竟价格实惠,味道就不能要求过高。
晚饭解决后,我们要去看时光之翼(Wings of Time)演出了。
乘坐圣淘沙捷运到beach station海滩站,先在自助取票机上凭订票码取票。圣淘沙岛上有很多自助取票机,取票很方便,扫描条形码或输入代码即可。
时光之翼表演场地很好找,离海滩站不远。这是世界唯一在海上搭建永久舞台的星光水火大汇演,每场20分钟,每晚两场19:30和20:30. 我们在某宝上购的票,19:30场的要略贵一点。
进去时人并不多,我们赶紧找个居中的好位置。很快,诺大的观众席,估计有几百号吧,几乎全坐满了。
演出还是挺震撼的,声光的处理很新颖,形象很逼真,尤其是那只凤凰,感觉像活的一样。最后还有烟花收场。
看完演出,心满意足,返回酒店。

Day4-9-2,周五。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之前在官网上查到以下信息:
新加坡动物园:
SAEx®巴士专车提供来往新加坡动物园以及其他指定地点的快捷巴士服务。http://www.zoo.com.sg/chn/visitor-info/how-to-get-here-3.html
四园套票 http://www.zoo.com.sg/chn/visitor-info/park-hopper-specials.html
所有套票7天内有效。中文讲解车和亚马逊游船要另买票,亚马逊探险游船Adult $5, Child $3
升级版四园套票:票价:大人+小孩79+59,包含各园小火车亚马逊河船等普通交通工具,中文讲解车另买票。
比较了某宝上的价格,于是我们前一晚在新加坡动物园官网上下单购票,可以支付宝付款,不过汇率会比银联的稍微高一点点。

动物园内的各种表演都可以在官网上查到

准备去动物园,要记得带泳衣、毛巾和换洗衣服。因为新加坡四个动物园都有给孩子们准备的玩水乐园!
新加坡动物园开放时间8:30-18:00.原本计划早点去的,但可能前一天玩得太起劲了,这天起来比较晚。等吃完早饭去搭地铁时已经11点了。😓
我们先搭地铁到Ang Mo Kio(宏茂桥)站,出站对面就看到公交转运中心叫bus park,在这里转138路公交,或者地铁到Choa Chu Kang(蔡厝港)站转927路公交。新加坡的公车前门上车,上车时记得刷卡,下车前后门均可,但也要记得刷卡后下车,这样好按照距离扣款,否则默认是到终点距离扣的,很贵!

新加坡的行人过马路按钮做得很细致

公交车停靠站与否是看有没有人按下车铃的,所以路程虽远,但很快,大约30分钟就到动物园了。下车后前行500米到Singapore Zoo。其实公交车站点右侧就是夜间动物园,更近。

动物园门口扫码进园。
动物园秉承新加坡寸土寸金的理念,面积不大,但设计精巧,往往借助植物就构建一个区域,而植物的安排更是充分体现了充分利用每一个地方的理念,所以往往绕来绕去、感觉走了很长的路,其实你还在刚才的地方转悠。
另一个特点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很多动物并没有关在笼子里,它们可以自由自在地穿梭在马路上。往往走着走着,你就跟某个动物不期而遇。连路标都是用动物头像指示,简洁易懂。

这才是真正的斑马线!

动物园里还会有生动的图画进行科普,特别适合小朋友。像下面这幅图,一眼就让人对鳄鱼的体重有了直观认识。真好!

动物园里还有一个特色是好玩的戏水广场。坐落在小小动物园区内。对了,这里有免费Wi-Fi,孩子们快乐地玩水,家长可以坐旁边安静地刷微信了。

看着蓝天下的碧水,五彩斑斓中娃娃的笑脸,脆脆的亮亮的糯糯的童声天籁,天堂不过如此吧。
我也很想进去玩啊!--sorry!老人免进😭

儿子兴奋地一直玩到5:30戏水广场关闭,然后就在旁边的肯德基解决了晚饭。注意:肯德基也是5:30就关门的,所以要提前买好吃的。
快速吃好,因为动物园6点关闭,工作人员会来催的。出园去隔壁的夜间动物园

在这个酷酷的很有特色的大眼睛台子进去后,我们在左手侧咨询台购买了中文讲解车票,每人10新币。好贵。晚上的中文讲解只有8点档的,其他时段是日语韩语等别国语种,动物园门票只包含了常规讲解车票,全英文的。售票小姐提醒我们注意别错过时间。
然后我们先观看门口的土著喷火表演。很精彩呐!表演场次7:00,8:00,9:00,周五和特殊节假日晚上10点还有一场。

看完表演,动物园就开园了。而我们因为购买了中文讲解车票,不需要排队从正门进,而是从边门进入的。正门排队队伍很长哦。很多人是一边排队一边看喷火表演的。

一进去,先直奔向前去看夜间动物表演。在一个露天的圆形剧场里。精心挑选训练的动物们挨个登场,登场方式也别出心裁,有从观众席后面出现的,有在剧场左边、右边、小山坡上等等逐一宣告自己的存在。有点意思。只可惜主持人除了刚开始说了“你好”之后全程英文,儿子听不懂。赶紧翻译

表演要到8点结束,但我们的中文讲解车需要7:50过去等,于是匆匆离场。
时间到了我们坐上中文讲解车开始了夜间探秘。晚上很安静,中文讲解很生动,每到一个动物的地方,基本上都会有些亮光照着,所以仔细看还是看得到夜间动物的样子的。

讲解车带着我们绕了一圈又回到起点,从这里我们开始步行探秘了。步行路线与讲解车路线不重合的。动物园有很多区域,分别取名为~~小径,总共四条小径,每条小径以该条小径上的主要动物命名,沿着小径走就可以近距离地看到各种动物。比如花豹小径上,我们看到了花豹,当然是隔着玻璃的

夜间动物园的乐趣不在于看动物,而在于找动物。幽暗的灯光中,努力分辨动物在哪里,是什么,时不时还会听见各种嚎叫,这完全满足了孩子们对野外丛林的好奇心,真的很有意思。

我们因为记挂着怕晚了138路公交车停开,所以在小径上走得飞快,部分也是因为紧张吧,毕竟夜深人静走在动物环伺的地方,不由得人不毛骨悚然。😄
这么走着,居然很快就全逛了一圈,于是离园。事后想想这动物园真心不大,但夜间动物园的模式毕竟少,还是蛮吸引人的。
门口马路对面就是138路公交站。仍旧同个方向上车,车子会在前面绕个圈往回开。到终点站下车再转地铁回酒店。
动物园毕竟是远,回到酒店洗漱完毕已经很晚。又是一个充实的一天!

Day5 9-3,周六。河川生态园-科学馆
今早我有意识地起来早一点,因为今天要去河川生态园,就在昨天去的动物园旁边。
我们买的四园套票在指定日期七天内可以四个园各进一次,其中新加坡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和夜间动物园是紧挨在一起的,有些朋友行程比较抓紧,一天就可以玩3个园,但是我们有小孩,也不想太紧张,所以就分开两天了。
去河川生态园的交通跟昨天一样,但因为走老路了,悠闲迅速了很多:地铁到宏茂桥站转138路公交。沿途看见很多当地风情,颜色多样的住宅楼、绿意盎然的过街天桥、也有市政施工的挖土机,街道上车子不算多,跟国内没法比。

河川生态园是亚洲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以河川为主题的野生动物园,能看到巨型水獭、娃娃鱼以及湄公河巨鲶等淡水巨型动物。生态园的园区设计比较简单,面积比较大,没有像新加坡动物园那样紧凑曲折,就是一条河两岸游览线路中间有桥廊相连,只要顺着路走,动物都可以看到。一般建议进园后从左往右游览,但我们想错开亚马逊游船拥挤排队的情况,所以反其道而行,先从右边开始参观。
刚开始就看到了大鲵,水獭,继续前行,一路新鲜地看过去。这里的路基本都是平的,所以走起来不累。

等来到了亚马逊游船的地方,沿着一条长长的走廊往前,因为我一直渲染亚马逊游船很好玩,我们越走越兴奋起来,就好像正在探秘要到一个很好玩的地方去一样,后来都小跑起来了。
到了乘坐游船的地方,居然不用排队吖。直接上船,先是进入一个升降机装置,要把游船升上去,感觉好刺激!上到上面后,游船就开始沿着水流缓缓向前,一路上我们又开始兴奋地找动物,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动物园的动物看不完!😄

一艘游船有三排,可以坐6个人,船上有英文语音解说,总之我们的眼睛是用不过来了,找到动物时那个兴奋呀。

一圈游完大约10分钟,回到起点。工作人员问我们还要坐一次吗?原来还可以免费坐一次,噢耶!当然要啊,刚才还一直在意犹未尽地可惜呢!于是开始了第二趟亚马逊河探索之旅。哇咔咔,好幸福

河川生态园的游船其实分为两种,一边是河川生态游船,另一边是亚马逊河探索游船。普通门票含生态游船票,但亚马逊河探索游船需另买票,我们的升级版四园套票是含的。这个建议一定要坐,很有特色!
注意:生态园开放时间:10:00-19:00,河川生态游船10:30-18:00,亚马逊河探索11:00-18:00(乘小船要求孩童的身高必须至少1.06米才可乘坐)

亚马逊河探索出来,对面就是河川生态游船的上船点,come on,baby!😄
我们坐着船开始在这条河川上游览,视野开阔,不时听见岸上大象的叫声,听船上的解说员说,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来河边喝水的🐘。不过,我们运气不够好,🐘没来喝水,倒是看到了喝水的长颈鹿。

游船同样一圈10分钟回到起点,我们穿过桥廊,来到了生态园的左半边。熊猫馆我们就略过了,看了各种鱼,在触摸池里摸了摸叫不出名字的鱼类

全部走完,出来在肯德基大叔家解决午饭。价格是不是比国内贵一些呢?

出来去坐车去科学馆。还是在同个车站等车。
原先查到动物园有穿梭巴士可达裕廊飞禽园,科学馆离飞禽园很近。可询问后得知不是免费班车,而且班次很少,于是Google搜索,决定坐927路去蔡厝康站转地铁。

新加坡的公车都好干净呀,看司机旁边那台面,光可鉴人

新加坡科学馆(SINGAPORE SCIENCE CENTRE):10:00-18:00   周一休息(公共假期例外)http://www.science.edu.sg 科学馆里的各种表演可以在官网上查得。

到达科学馆已是1点了,我们先在门口左边的服务中心换票,某宝上购得,选择了恐龙3D电影。然后进场,照例门口在你手背敲个章,不过是隐形的肉眼看不见😄

科学馆里还是很适合孩子的,有很多好玩有又富含知识的项目。

比如下面这个进化游戏,虽然是全英文,但通过简洁的图片,让游戏者根据环境的变化操纵羊群的繁殖,不适应环境的会被淘汰。几轮玩下来,儿子就懂了,要适应环境,生存下来的都是环境变化下的强者。真不错的游戏!

还有个项目是游戏者头戴感应器,模拟飞鸟飞行,很好玩!玩的时候,游戏者看到的就是鸟类的视角,在高楼大厦间穿梭,飞向高空,低速俯冲,角度及速度都是游戏者通过两手臂的摆动控制的,太好玩了

还有太空遨游,虚拟过山车等等,都是vr 游戏,全免费,新加坡人民好幸福

3D电影也很好看,内容挺不错的

看完电影出来,居然窜到了一个儿童游乐园。二话不说开玩

照例玩到闭馆才意犹未尽地出来,这时才发现儿童游乐园是要收费的,怎么我们进来没人告知呢?人品好到新加坡了?😄

总体感觉半天的时间不够玩,下次有机会再来的话一定要排一天慢慢看慢慢体验。对了,这里介绍文字都是英文的,所以带孩子来的家长最好要能看懂英文,这样才可以介绍给孩子听。

科学馆外也有一个戏水池,不过随着闭馆水池也关闭了,但我们还是找到好玩的了--蹦跳床?

日暮,天凉,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科学馆对着马路十字路口对面有家大型的mall,地图上显示mall后就是地铁站,于是决定往mall那边走,顺便解决晚饭。
路上经过了一片绿化,旁边有一些健身玩乐设施,很多小孩子在快乐地玩耍。设施其实不多,但设施保养得很好,地面有软的塑胶铺着,保护孩子的安全,而且关键是这些设施虽并不新但都很完好,没有任何缺损的。回想杭州每个小区都有健身器材,但设备完好又干净整洁的,我从来没看到过,除非崭新的刚投入使用的。正对着这片场地的似乎是片廉租房,看着儿子脸上跟当地的小朋友一样的笑容,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新加坡的孩子真幸福!好吧,我有点崇洋……

发现新加坡餐饮业的卫生搞得挺好,即使是一些大排档,也不会有垃圾遍地杂乱不堪的景象。而且这里搞卫生的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看来新加坡老龄化应该也是个问题。不过看着年纪大大的阿妈阿公,笑眯眯地工作着,咋感觉那么暖心呢!

坐地铁返程时偶遇警察蜀黍,斜带着帽子很可爱。在新加坡几日,地铁碰到警察好几次,看来地铁也是个容易犯事儿的地方。

今晚在这个内敛又温馨的帝盛酒店再一次地酣然入睡。可惜酒店的泳池和健身房都没时间去玩。

游动物园补充:新加坡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夜间动物园和裕廊飞禽园隶属同一个部门管理,所以官网都可以相互链接,套票有很多种组合。我们购买的升级版四园套票可以玩四个园及包括园内交通工具,但这次新加坡游玩我们只去了三个,飞禽园没去。即使这样套票价格也已经赚回来了,并没亏。
其实科学馆离裕廊飞禽公园很近的。之前攻略是做的,作候补的,最终没去。
裕廊飞禽公园:交通:乘地铁东西线(EW线)至文礼站(Boon Lay),车站编号EW27,再换乘新巴194号或251号公共汽车。
飞禽园是世界上最大的飞禽公园8:30-18:00。票价:29+19官网购票有折扣。儿童飞禽乐园的开放时间: 11:00-17:30. 节假日9:00-17:30. 儿童飞禽乐园的水上游乐园。动物表演时间:10:00—12:00有火烈鸟!【10:00】富士飞鹰世界(Fuji World of Hawks);【11:45】与犀鸟谈天(Hornbill Chit Chat);【16:00】空中禽王表演(King of the Skies);【11:00&15:00】群星大会演(All Star Bird Show);【12:00&13:00&14:00】神奇鸟类世界。

Day6 9-4,周日。 滨海湾: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
早起收拾行李,退房,去金沙酒店。
帝盛酒店到金沙:交通:1. 地铁:欧南园站G入口进,Chinatown换乘蓝线到Bayfront站B出口出。费时约7分钟。2. 德士(推荐)
金沙酒店:争取早点入住。我们最终打的去的。路上看到了不同角度的金沙酒店

chech in要下午2点,但是行李可以先寄存。于是我们寄存了行李,先去看新加坡的地标鱼尾狮。
金沙酒店就坐落在滨海湾一角。滨海湾一圈都是繁华地带,有众多五星酒店大厦耸立,有大型国际银行大楼,当然还有著名的鱼尾狮。
我们沿着双螺旋桥步行,今天太阳很好,有点晒。过了桥,往左,经过了俗称大榴莲的滨海湾艺术中心,到了千禧桥millennium bridge时再往左上桥,也就是我们走了方形的三个边。千禧桥不长,尽头就是鱼尾狮雕塑。人好多,不愧是不见鱼尾狮不算到过新加坡啊。

这个角度看过去,金沙酒店真的就像一艘大船。我们要到那里的顶楼游泳池畅游!哇咔咔,期待中…

在这里稍事休息后,继续往前,偶遇新加坡“run for kids”健身活动,有很多一家子一起来参加的,很小的小朋友,家长陪着一起,身上贴着号码牌,好有爱

待我们的方形路线走完,我们回到了金沙酒店的地下,这里有商场和美食坊。不用说午饭时间到。东挑西拣,在一家总部在天津的餐饮店吃了碗面,😄

饭后时间差不多了,赶紧去check in!
酒店人员给免费升级了房间,原本订的是花园房,对着滨海湾花园的,可以看见擎天树丛;现在升级为市景房,对着滨海湾,可以看滨海湾夜景,房间更大!赚啦!
check in时要求房间冰箱加锁,否则需要刷信用卡担保的。同时告知寄存的行李号单,酒店会派人给送到房间。
进入房间就看到落地窗外的滨海湾景致,我们上午就是绕了一圈,那个小圆白点看得出来么?喷水的鱼尾狮啊

正为房间设施惊叹不已是,行李也送到了,效率很高。装傻充愣没给服务员小费。😄
速度换好泳衣,无边泳池,我们来啦!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酒店之一,于2010年6月23日盛大开业。是一家耗资40亿英镑打造、拥有室外泳池、观光平台、豪华赌场等高档设施的度假酒店。最令人叫绝的是在楼顶的无边泳池,这个室外泳池建在滨海湾金沙酒店55层高的塔楼顶层,是奥运会泳池长度的三倍,高度为650英尺(198米),是这一高度下世界上最大的室外泳池,游客畅游的同时还可以俯瞰新加坡滨海湾景色。
当初就是冲着这个泳池,咬牙订房的。现在怎么着也要好好耍一把。
泳池分成人区和普通区,还有一个小小的戏水池,是专门为不会游泳的小盆友准备的。我们当然是去普通区啦!泳池里人不算多,因为这会儿国内学校都已经开学啦!若是暑假,想想这泳池的架势,😓

所谓无边,并非真的无边,只是视觉上的错觉而已。像这张照片,是不是感觉人要掉出去了?后面背景可都是货真价实的高楼大厦!

但实际是这样滴!明白了不😄
小盆友,麻麻就你一个儿,勿造次!哈哈哈

我得意儿地游,我向左游,我向右游,我猛子扎水,我灵鹤冲天!我装深沉,我耍酷。

很快日头西斜,肚子实在饿了,依依不舍地上岸,却发现儿子脚受伤了😫

旁边的救生员马上拿来紧急药箱清理伤口贴上创可贴,并且记录下我们的房间号。所幸伤得不深,我估计很有可能是儿子脚划到我的手机套割伤的,但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比如其他房客的物件碰触,但应该无关酒店,因为泳池的水很干净,池里无杂物。泡在水里游的时候脚没感觉,上岸才发现流血了。
回到房间,儿子撒娇说脚痛走不了,要在房间里吃晚饭。额滴神啊,这样的房价,可以想见餐饮价格了!但旅行中,人总是容易放纵,于是所以…那就点餐吧……
“孩子他爸,这事儿我就不汇报了啊😄”
其实价格也还好啦!……😓

吃完饭看看窗外的滨海湾夜景

跑到楼顶看看滨海湾花园夜景,可以看到两个植物温室和擎天树丛,金沙酒店下面超级树 (Supertree)公园里共有两个植物温室,花穹Flower Dome 和云雾林”Cloud Forest ,左边又扁又矮的玻璃房子是花穹,右边稍微窄一些、高一些的是云雾林。

回到房间,来了两个酒店方面的医护人员,原来是给儿子诊治伤口的。只见医生那么一个强壮的汉子,穿着制服,单脚跪在地上,托起我儿子的小脚,给他处理。瞬间有了高级酒店房客的归属感。其实伤口真的tiny小了,不处理也没关系了。医生离开前还给我们留下了几张创可贴备用,nice!
这晚睡得又无比香甜

第二天一早,儿子就醒了,要去无边泳池!说脚没事了。那就再去享受一下吧。
清晨的水其实还有点凉,儿子像条鱼儿,欢快地玩着

我们还去泡了热水按摩池,水温蛮高的,好舒服。
差不多10点了,我们回到房间收拾东西准备退房。规定11点前退房,但据说也可以到总台那里说一下延迟到12点退。
退房手续超级简单,填好退房单子投进一楼的快捷退房箱那里就行了,房卡可以留作纪念的。

照旧寄存了行李,然后去地下美食坊吃午饭。新加坡不愧是多元文化汇聚的地方,饮食种类也很多样。

午饭后,沿着路牌一直走,去滨海湾花园。
走出酒店,有个观景台,可以远观擎天树丛和植物温室。那个橘色彩灯装饰的桥就是蜻蜓桥

走过蜻蜓桥,就来到了滨海湾花园。到处可见中秋节日的气氛

我们一路走走看看,逐渐前往滨海湾花园温室。
这里有两个温室,一个叫花穹,一个叫云雾林,票都是某宝上预定,检票口扫码进。先去了云雾林,进门就感觉冷气扑面而来。因为是为了保护里面的植物,所以温度对我们这些刚从外面热带而来的人来说,真的有点凉!当时自己觉得凉,但不冷,所以儿子说不要套外套我也没坚持,后来才发现失策了。
进门一个人工大瀑布

园内各种奇花异草争奇斗艳

环状游步道,便于观赏高低不同植物

还看了一部宣传片,呼吁保护环境,防止环境变化

出了云雾林来到了花穹

滨海湾花园还有一处免费的儿童乐园,据官网所说有一个7.5米高的树屋和多个互动水道。于是沿路寻找,但是忘了周一不开放!
开放时间:滨海湾花园儿童乐园周二*至周五,上午10:00 至晚上7:00(最晚入场时间:傍晚 6:30)*周一不开放。公共假期除外,改为周二不开放。周末和公共假期上午9:00至晚上9:00(最晚入场时间:晚上 8:30)
那么去看看擎天树丛吧。

看见这个宣传牌,有中秋表演呀!真棒,可以晚上来看!想象着躺在擎天树丛下,听着悦耳的乐曲,该是多么的惬意!

路上还看见一个小房间,透过透明玻璃可以看见里面是个演示,介绍了滨海湾花园的能量供应系统,垃圾产生循环能源变废为宝,原来滨海湾花园不仅漂亮,而且还拥有如此先进的能源保护系统,真棒!

但是,儿子越来越没精神,这时候已经撑不住了,一摸额头,哇,好烫!发烧了,旅行中最怕的事情再次来袭。
于是马上返回酒店提取行李,再次到帝盛酒店入住。
为什么帝盛不连住呢?因为如果到新加坡第一晚预定金沙酒店,航班时间不可控且不能尽兴玩无边泳池,这么贵的房费利用率太低,😄;那按理最后一晚住金沙最合理喽?但可惜预定时酒店房费要贵好几百。再加上还有其他一些小原因,所以挑了中间一晚住金沙,前后都住帝盛酒店了,就是check in and out麻烦一点。
地铁里的电梯里看到儿童地铁卡的介绍

实物长这样

入住帝盛,马上给儿子吃药,每次旅行,我都会带一些常用药。吃完躺床上睡觉,儿子很快睡着了。而我呢,开始回忆哪里出了问题:一早的泳池游泳-云雾林里的冷气,再加上空调房的进进出出,若分开应该都没问题,但今天合在了一起,估计是这个原因把儿子打倒了。
无法,晚上的中秋夜月下的擎天树丛,无法亲至,只能借图过过瘾了

攻略补充:
滨海湾花园水幕灯光秀/Wonderful激光秀a:light show周日至周四:20:00;21:30两场;周五和周六:20:00;21:30;23:00三场,13分钟,;最佳观赏地:金沙酒店楼下商场门口。B:超级树的灯光秀:19:45、20:45两场,最佳观赏地:金沙酒店6楼的蜻蜓桥上,躺在草地上欣赏最浪漫。

原计划明天去环球影城,看来是去不成了。但还是存着奢望,希望儿子睡一觉就好了!

Day8, 9-6,周二。儿子酒店养病-老妈抽空走马观花
一晚上提着精神照顾儿子,温水擦浴,补充水分,希望他马上好起来。
到了早上,虽然好很多,但还是有微热,所以今天就在酒店休息啦。
看看书,聊聊天,看看电视;
喝水擦浴吃药。
中午时,儿子睡一觉醒了,精神好很多,我嘱咐他看会儿电视,我乘这当口出去买午饭。
酒店位置好,20分钟我就拎着热腾腾的鸡丝粥和卤豆腐再加水果回来了。水果是乘等粥的空档找到旁边的水果市场买的。橙子很好吃,蓝莓好大个,吃起来好爽!山竹不怎么好吃哎

服侍儿子吃完,精神更好些了但还是要求他继续躺下休息。
儿子说睡不着了,那么看会儿电视。而我呢,又开始蠢蠢欲动了,于是征求儿子意见,老妈我出去逛一圈?儿子说可以,但是约定两个小时内回来。
于是我交代半小时后关电视,看书或睡觉,然后速度出门。
计划牛车水周边看看,于是靠“11路车”走咧。
先是出门就被一对老夫妻感动

又经过了一座修缮中的印度

牛车水Chinatown是新加坡的唐人街,是华族祖先(多为福建广东海南或客家人)自1821年漂洋过海来到新加坡而形成的聚居地,由于当时每户人家都要拉牛车去安祥山取水因而得名牛车水。
我发现我的方向感绝对好啊,一走一个准!
先是经过牛车水大厦来到了佛牙寺龙华院博物馆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名为博物馆但其实就是一座佛寺,建筑风格同唐代佛庙风格,让我想起了日本的寺庙

沿路走着走着就到了马里安曼兴都寺Masjid Jamae,这是新加坡最大的印度寺庙,拖鞋进门参观

门前的路继续往前,看到新加坡的房子颜色都比较多样,在蓝天的衬托下特别明艳

走着过了一座桥,经过了新加坡国会大楼,高等法院,维多利亚歌剧院,新加坡国立艺术馆,新加坡也在大兴土木,为即将到来的F1方程式赛车比赛做准备。

参观了圣安德烈教堂:地铁EW/NS线City Hall站。地址:11 St Andrew‘s RD,Singapore,和另一个有名的教堂Amenia Church。

教堂出来,绕到旁边的路上,看到了新加坡国立档案馆,进去逛了一圈,人少、安静。

接着旁边有新加坡邮政博物馆,在这里将儿子早就写好的明信片寄了出去:)

看看时间差不多,于是绕圈往回走。偶遇新加坡消防局,旁边就是消防博物馆,于是进去参观,免费滴

消防局颜色好英式哦

看到公交车站,地图查到可坐车,等车的时候,偶然发现斜对面就是著名的那个七色的什么局😄

公车坐到酒店门口,回到房间刚好两小时,儿子正在安静地看书。😄
精神差不多恢复了,于是打算粗去吃晚饭,去吃大螃蟹!
地图上显示5分钟即到,我们慢慢悠悠地走着,大概走了10分钟不到,找到了地方-龙海鲜螃蟹王。真是好美味!点了一个蔬菜,一个粉丝蟹,儿子还要了炸馒头,最后实在吃不下啦。结账可刷卡。

回程的路上,途经一片小小花园,坐坐休息休息,不愧是花园城市,处处有花,遍地成园

晚霞已经爬上天,天蓝的那么纯粹,却又璀璨得如此沁入心间,这就是新加坡蓝啊

暮色渐浓

其实新加坡多元文化汇聚,除了基督教文化,佛教和印度教,还有回教文化等特色各异的文化。但这次只能约略体验一二了。

Day 9, 9-7,周三,环球影城-鸭子船周游—樟宜机场
修养了一天,儿子算是恢复正常了。
今天原计划是到处看看,到晚上去樟宜机场坐凌晨的飞机回杭州。但因为生病而没有去的环球影城不去毕竟是个遗憾,还是决定去玩玩,赶时间回来坐鸭子船游览。

新加坡环球影城的营业时间为10:00-19:00 ,节假日会延后,注意官网时间。

环球影城在圣淘沙岛上,马来西亚美食城旁边,于是交通算熟门熟路了,交通:地铁Harbour Front站,穿过怡丰城Vivo  city,然后通过步行栈道约20分钟抵达。一日票成人SGD74,儿童56.快速票需另外购买SGD50单次优先,70无限次优先。事实证明快速票要看情况而定。某宝上能买到便宜的票。还有一些餐券网上也可以买,都能省点钱,买不买看个人需要了。我们是当天早上8点才在某宝上下单的,当然前一天晚上都联系好,确定当天买可出票的店铺,宝贝放购物车准备着,第二天确定儿子身体状况适合了再下单的。通常建议提前购票为好。
入园先拿地图和演出单。注意各项表演节目时间,别去晚了进不去。
环球影城共分为七个主题区域,大部分人都进门从右边逆时针开始玩,依次是:好莱坞纽约、变形金刚、双轨过山车、古埃及、迷失水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这样可以先玩到刺激的变形金刚。
七个区域里共24个游玩项目,其中18个是新加坡独有的。变形金刚3D终极对决超级推荐—推荐!我们一大早进园直接去的,排队7、8分钟,下午1点左右去基本上等候时间不超过5分钟,我们玩了9次9次9次!…^_^;还有以穿靴子的猫和生金蛋的鹅为场景的项目,也五星推荐!

著名的红蓝过山车,因为它的刺激性,我们一致远观待之😂😂😂

经过了埃及木乃伊探险,听说比较阴森,儿子看到这雕像,就不肯玩了,依然路过

在史莱克王国里,刚开始看了超无聊的解说介绍,才终于放我们进去看3D表演了。

这个迷你摩天轮只适合小小朋友,当然大人也能坐

下面这个就是穿靴子的猫和生金蛋的鹅的故事,好玩,推荐,我们玩了三次😄

逆时针继续往前,经过未来水世界的表演场地,但时间还没开始,于是先去玩了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因为行前都找这些影片儿子学习过而我呢复习过,所以觉得这项目有趣程度属于4星。

完了出去找其他好玩的项目,发现网上网友推荐的那几个项目排队时间要40分钟以上,但是我们比较赶时间,所以果断放弃排队,而又跑回了变形金刚那里。而这路上,先去看了未来水世界的。

水世界的表演还是不错的,看过电影再来看表演可能反而趣味性少了,但演员表演很卖力,演出还是很精彩的,又是摩托艇激起大片水花,又是好身材mm惊心动魄的动作,间或夹杂着鞭炮声当枪声的震耳欲聋,整个大片的节奏,精彩。

水世界出来后,去看了斯皮尔伯格的模拟电影片场,这里居然等了20+分钟,排队时间最长的了。而其实个人并没觉得有多好玩,不过确实让孩子懂得了演电影跟现实的区别。

之后跑去玩变形金刚,4D模拟影响逼真紧张刺激,我们玩了9次,看数字就知道有多好玩了。

其实儿子还想再玩第十次,但在我的坚决反对下,作罢。往前来到了芝麻街,超级无聊,还浪费了我们十几分钟的时间,因为排队人还是不少的。
因为早就预定好的鸭子船是4点半的,所以到最后时间,我们匆忙往新达城跑

在地铁站看到这个水滴造型好奇特

这就是据传的最正宗鸭子船的地方

所谓鸭子船之旅,是结合了水陆两栖的。
新加坡有两款鸭子船。一款是老的正宗的鸭子船ducktours:http://www.ducktours.com.sg/duck.php  预约电话是:+65 63386877,Duck tour:新达城上车。 #01-330, Suntec City ,3 Temasek Boulevard,附近地铁站:滨海艺术中心。www.ducktours.com.sg
另一款鸭子船City tour:预约电话+65 67383338 +65 67389897,是在摩天轮下面上船,每天上午10时至傍晚6时出发,整个行程50分钟,特定期间﹐上午9时还会有一趟额外行程。
两种鸭子船其实线路差不多,陆上游览国会大厦、高等法庭、政府大厦,看新加坡严肃的一面,水上游览滨海湾花园、金沙酒店、螺旋桥、鱼尾狮雕塑、摩天轮观景轮看新加坡活泼喧闹的另一面。

摩天轮值得一坐,高160多米,可以俯瞰整个滨海湾。但我们住过更高的金沙酒店,所以这个就没玩了

为F1方程式赛车做准备

最后回到suntec city,结束。总体感觉鸭子船不是很推荐坐,性价比较低。原先以为孩子会喜欢,事实相反。

然后取行李去樟宜机场。
晚饭就在机场的subway吃了。感觉机场的饮食并没有比市区贵,正常价格。

樟宜机场很大,我们就在这里玩,等候。
我们的航班是在9月8日凌晨1点多才起飞,在香港转机。CX714  01:20-05:10  CX5626  07:50-10:05
飞机还是一如以往的不错,晚上的航班还有夜宵!就是晚上飞太累了!以后宁愿多花钱也不愿意坐红眼航班了。
别了,新加坡!别了,花园城市!原先计划的新加坡图书馆、新加坡大学、南阳理工大学等等这次都没去成,下次一定去,新加坡,我一定会回来的

后记:
新加坡人整体素质较高,不吐痰、垃圾桶也很干净。
新加坡城市绿化做得很好,到处闻见花香。
新加坡物价较高,各场馆一般面积不大,但设计很用心。

为了下次的狮城行:
仙鹤芭蕾表演:每晚21点,地点: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的海滨坊。新加坡海鲜共和国餐厅外的海边,海洋馆旁边。时间约10分钟,下雨照常。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室外电动机械演出项目,艾美奖得主Jeremy Railton设计。他的设计还包括北京世贸天阶和盐湖城冬奥会开幕式。仙鹤芭蕾,是两台起重机装扮的仙鹤,每只重达80吨,高30米(10层楼高),通过灯光和水幕效果,展现电动奇观。

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缩写为NTU,简称“南大” ,是一所享誉国际,位列全球大学50强的高等教育学府。交通方式是坐地铁绿线到boon lay 或者pioneer, 倒数第三和第二站。到boon lay的话呢,就直接坐179,或者199进校园,一个小牌子写着校门的地方就是了。到Pioneer的地铁站出口旁边就有一个公交车站,可以坐179,或者坐ntu的campus line,是绿色校巴的站。 很方便。校内有3种颜色的巴士,红色,蓝色,绿色,3种校巴全部免费。其中绿色的巴士是可以接驳到地铁站的。另外两个巴士就是不断的循环在校园。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是新加坡共和国的第一所大专学府。新加坡国立大学始创于1905年。是历史悠久的世界级名牌大学。全新加坡最好的大学,根据2014年QS全球大学排名,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亚洲排名第一的大学。国际排名高于全中国包括北清在内的的任何一所大学。新加坡一共四所大学。学校有免费公交车随时可以叫停,有覆盖全校的网络, 没有围墙的学校。一些通往市区其他地方的公交也贯穿整个校园,不用担心去地铁站不方便. 这个终年炎热的国家没有寒暑假之分,只放一个春节假期。
交通:最靠近的地铁站为黄线Kent Ridge肯特岗地铁站。下了地铁就是国立大学的医院NUH,看到NUH就能看到附近的公交车站,在这个公交车站等NUS班车即可,在车站会发现字母打头的那些是校内巴士(A1、A2、B、C、D1、D2这些)免费搭的。

新加坡博物馆:每日10am to 7pm(最晚18:30入馆),门票:SGD10+5。交通:By MRT: Bras Basah MRT Station (5-minute walk) ,Dhoby Ghaut MRT Station (5-minute walk) 馆内中文导览:周一、五 2:30pm;周六和日 11:30am和2:30pm。

亲请问下海豚园对小朋友身高有什么要求,比如海豚探索,摸摸亲亲之类的

2016-12-27 20:56

不错,赞一个!

2016-12-27 20:59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海豚探索要求是1.06米以上,并且要家长陪同,不过一位大人可以带最多3个小孩,但是实际上并不严格,因为我没看到工作人员让量身高。官网也是可以查到具体详细信息的,你可以登录圣淘沙官网,里面可以找到海豚园😄

2016-12-27 21:41

引用 吴君 发表于 2016-12-27 20:56: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