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壹月,梦回大唐逛吃西安

筱壹 (北京) LV.15
2016-12-25 01:07 3850/107
  • 出发时间/2016-11-05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1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5日-11月8日,
我计划去西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要吃,拍美美的照片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对他明明不了解,却有着特别的向往,
道不出他的古往今来,又想再多靠近他一步,
他的故事太多太多,而我只能观望,或近或远。
走在西安的街头,对他真的就是一种莫名的冲动,只是想去看看他的样子。
他曾经的盛世繁华似乎从未被时代的车轮碾压,一直都深深存在这个西边靠北的城市中。

第2天大雁塔夜景和第3天妹子照片拍摄都是麋鹿兄的亲情赞助,在此表示感谢!由于摄影师工作繁忙,所有照片是我自己用snapseed、retouch、pixlr等手机软件胡乱处理。摄影师技术要高于此篇游记展示照片本身
QQ:70076224,喜欢摄影喜欢西安的小伙伴可以跟鹿兄交流喔

住宿

西安,国际青年旅社第一次走进我的生活,本是担心会有不方便,所以只定了一晚。

花销

“圈子账本”很好用,边花边记录。办了个学生证,大部分景点门票都是半价。

行程

Day1:永新坊-陕西博物馆-小寨(寻找土豆夹馍)-大雁塔-大唐不夜城(次饭)
Day2:大皮院-华清宫-兵马俑-夜淋回民街-钟楼
Day3::小雁塔-西安交大-城墙-大唐不夜城
Day4:大明宫-回民街-酒吧街

第一天

出行前好友弯弯在公司给我打印了张西安地图,手绘了可以玩的路线,鹿兄在百度地图上标注了不可错过的那些美食,木有特意的去规划路线,也常站在十字路口,往哪边走?先去小寨还是直接去大雁塔,去大唐芙蓉园还是大明宫等等,也常因为公交坐反方向而到了另一个地方。

刚到西安,晓婷发来v信:“壹然  到西安第一感觉怎么样”
我:“一出火车站就看到城墙了 一股古城的韵味扑鼻而来呀“
是呀,长安古城哦,来到长安怎能不先了解历史,很多游记中提到过自古到今有十三座朝代在这里建都,是中国最多的一个城市,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它的足迹,所以第一天一定要去陕西博物馆,从旅社到陕西博物馆可以路过永兴坊,那就先吃完再玩喽。

永兴坊是陕西特色的各地美食小吃的聚集地,很符合享受舌尖上美味的吃货嘛。

永兴坊需要买卡充值,刷卡消费,押金10元,不要忘记退卡呦。
一定要吃的秦镇郭家米皮在永兴坊的北边,6元/碗。米皮淡淡微咸,少许豆芽芹菜配红油,吃起来很不错呢。俗称的三件套:凉皮+肉夹馍+冰峰,这里都有。

看到红溜溜的大石榴欲罢不能啊喝完更想去临潼啦!我不会这么早的告诉你,这里20元/杯的鲜榨石榴汁到临潼仅需5元/杯!喝到厕所上不完!!!

石子馍,是将饼放在烧热的石子上烙烫而成,油酥咸香,脆脆的特别好吃星级好评。

这个呢是将腌制好的菜品放在鹅卵石上烤,感觉是很原生态特别的烹饪方法,点了自制的香肠,很腻有点咸,但这是否为当地特产无从考究。

5元/碗的酒,喝完就摔碎杯子扔到石堆里,是有多少人在这饮后摔杯啊!

还有好多名吃,子洲馃馅、潼关肉夹馍(强烈推荐,路上随便一家都很棒),咸阳biangbiang面、岐山臊子面、粉汤羊血、糍粑等等

坊间的民间艺术

板凳不坐蹲起来
帕帕头上盖
锅盔像锅盖

广场右侧一组铁艺的陕西特色方言,我也过来学两招,留着对付鹿兄用!

撩咋咧:好极了、美极了的意思。

四声die,吃的的意思。die美,吃的饱饱的好好地。

muluan是不舒服、烦人、讨厌的意思。

四声sa,头、脑袋的意思。sa水了,是不是脑袋进水的意思啊?

sui是小的意思。suisui的事,小事情的意思。

还有各式的古物

“坊”式的建筑风格

从小南门做公交去陕博,对于一个理科生来说,历史真的好难哦。
跟小伙伴们说我来博物馆的时候,Ailven:“壹然去博物館了 好文藝喔  [得意][得意]”
我:“因为不太懂历史 先来熏陶下 (坏笑)"
古月:”陕西博物馆可以待一天~”
Ailven“一點兒也不懂歷史的我 到了博物館就呆住了 [發呆][發呆]”
小样:“我是走马观花不懂”
蛋蛋:“找个美女讲解员”
我内心OL,想做个有文化的女子,臣妾办不到啊

取票:用身份证可以领免费票,排队的人很多,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才进去,然而网上预约窗口门可罗雀。
安检:进博物馆是不让带自拍杆的,要提前存放在售票口右侧的游客服务区。
导游:100元/导游,最多可10人拼一组;也有穿红色衣服的志愿者免费讲解,每个志愿者可带1-3人。

这是黑狗在西安的处女照,准确的说是为了来西安提前买了个go5
由于参数设置不佳,又不忍心丢弃这张照片,用#你的名字#同名滤镜来装扮下。

此处来个游客照,告诉你 我在陕博!

博物馆内大厅,有几分气派

新石器时代孩童葬具——瓮棺的顶盖,顶部留有小孔,认为可供死者灵魂出入,内壁绘鱼群围绕的人面,应该是当时的一种图腾,或包含生者对死者的祝福或长者对晚辈的亲情

新石器时代的几何纹彩陶瓷

不知道是一种什么壶

西周中期(公元前10世纪中叶-前九世纪中叶)的盛酒器

秦代的青铜鹅

西汉的饼金,主要用于赏赐和馈赠。

乾县永泰公主墓出土的绿釉碗和三彩注盆

唐代的三彩女立俑和三彩男装女俑,超级喜欢的两个俑,好像抱肥家。

打马球俑

此时我的体力值已经只剩30%,赶去小寨的赛格国际广场F2找一位美女蜂蜂推荐的土豆夹馍,然而并木有找到,小逛了赛格,表示在帝都都木有逛过这么豪的商场。宝宝还是要先去大雁塔南广场看唐僧了。

大雁塔在大慈恩寺内部,大慈恩寺是唐长安城最宏伟壮丽的皇家寺院,玄奘为贮藏从印度取回的经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是五层砖塔,后数次修建改为7层。地基为半椭圆形经历过大地震,据说千年不倒,可由于地震还是地下抽水严重导致雁塔倾斜,现政府每年往地下冲水,大雁塔每年都在往回倾斜,据地理学家计算,以现在的回升速度,塔恢扶正要千年。塔一层比一层高,寓意着步步高升,唐朝新中进士都在大雁塔内提名,考取功名后用朱砂将名字涂成红色,又称状元塔,据说求事业比较灵。
玄奘取经18个国家,在此翻译经书11年,来游玩的小伙伴建议请个导游讲诉玄奘的故事还是比较震撼的。在此不多赘述了,其实脑容量有限木有记住

5点一刻的玄奘和雁塔

夜幕降临

为了赶在六点前去北广场看音乐喷泉,大慈恩寺只走了一半就出来了。大慈恩寺的门在南广场,要去北广场需要再从南门出来,从外围绕到北边。

喷泉还没开始两边就站满了人,看喷泉是免费的,也有付费的观景台,问了路人说最近停止售票了,为了找一个拍摄视频的好位置我也是费尽心思,来回走了几趟还是选择了最上边,但视角比较一般

音乐喷泉刚结束,此时多了一位玩伴,极具艺术细胞的秤子鹿兄来啦!跟第一次见面一样的装扮,双肩包背着他媳妇(单身汪的摄影器材),寸步不离。
我:“嗨~鹿兄”
鹿兄:“壹然,见到你感觉好亲切啊”
我:“我见到你才更亲切好不好,终于出现了,这大西安我就认识你!”
我提议去大唐不夜城找吃的,跟着鹿兄的感觉走我终于可以摆脱地图了,虽然没有吃到朋友推荐的不夜城那家印度菜,但路上彼此分享今天的行程也很开心

浪了一天饿着肚子也不忘记先来张照片,打开微信才知道被偷拍了

重口味的陕南菜哇,餐厅整体风格比较文艺,很宜家

欢迎小伙伴们找此店品尝

借着餐馆门口的光

我们又转回北广场,给鹿兄起个绰号@借光小王子,每次可以借光的时候都可以出几张照片
第一次夜拍是在北京鸟巢,我们借着各种广告牌的灯拍了一晚上

对着小灯塔许个美丽的愿望

光线不足的时候是这样子的,手电筒+手电筒+手电筒。PS:自拍状的手机手电筒打光我给满分,摄影师和麻豆也都是蛮拼的

gif图被压缩了,变成了衣服水墨画

第二天

早晨5点多天还灰蒙蒙的我就起床粗发了,打了滴滴快车将行李搬到即将住的酒店,对于早餐,司机师傅推荐了开了40多年的大皮院的老刘家胡辣汤,特意告诉我有两家老刘家挨着找靠里边那家吃,我拖着行李直接下车就去了。

西安洛阳的胡辣汤有所差别的,里边的菜不太一样,洛阳的胡椒味道更浓一点,可能跟餐厅有关系吧。老刘家胡辣汤里边主要是花菜、圆白菜、土豆、胡萝卜、肉丸子、白瓜,然后配大饼吃。大家都把饼掰在汤里边一起吃,应该是会更入味吧,可是讨厌胡椒的我,不出意外还是喝不下,只能啃饼了。

爱胡辣汤的小伙伴,要认准这家哦

随拍清晨的大皮院

小哥俩在店门口做火锅底料,真是吓人啊,一大袋子一大袋子的辣椒往里倒,然后用撬来回铲。问了下价格500块钱一桶

乘车到酒店之后木有空的房间,在前台看了一个小时的西安旅行杂志。进房间整理一番去火车站坐车,有直达华清池和兵马俑的大巴,担心错过回来的大巴,就先去了华清池。
华清池门口有很多导游+司机形式拉活的大叔大婶,华清池的门票是华清池和骊山的通票,包他们的车80块钱开车带你上骊山,山上老母殿、老君殿、烽火台、兵谏亭、石瓮寺、遇仙桥等景点星罗棋布,包括路上各景点的讲解费用,也可以做缆车上去。当天雾霾霾的,骊山都被雾笼罩的什么也看不见了,加上骊山高度有限,对于当天看到的风景无所期待,最终木有选择上去,只在华清池逛了一圈。PS: 每年的4月-10月在这里会有长恨歌表演,去过的朋友都强烈推荐,以骊山山体为背景,表演气势磅礴,我是11月初去的与长恨歌无缘啦。

华清池是中国四大园林之一,南依骊山,背山面渭,有很多历史故事发生在这里。唐玄宗、杨贵妃在华清宫度过了长达10年的爱情罗曼史,景区大门是两个人的雕塑。

杨贵妃要下水沐浴的裸照

常年43度恒温不变的温泉,泉内多种矿物质,杨贵妃在此沐浴了8个春秋,这个是贵妃池

莲花池,皇上沐浴的地方

还有一些其他的池子记不清叫什么了,池子是通的,皇上洗完的水流出去其他人洗。里边的小圆坑大概是用来磨脚的吧。

西安事变第一枪发生在这里,当年蒋介石住的房间,他就是从这个后窗户逃到了背后的骊山。

蒋介石的秘书室,蒋介石比较喜欢打麻将,拒导游说蒋介石当年常在这里打麻将

供游客体验43度恒温泉水的地方

荷花阁,蒋介石、慈禧、光绪沐浴过的地方

华清宫门口好多路过的大巴会停下来拉活去兵马俑,交通便利。
门票:秦始皇陵墓、兵马俑三个厅、一个博物馆是一张通票的。
摆渡车:从售票口到兵马俑可以做电瓶车10元/人,也可以步行个人觉得有点略远。兵马俑和博物馆是挨着的,要是去秦始皇陵的话要做大巴,在肯德基门口有免费的摆渡车。
导游:售票口和展馆门口都有很多导游,可以提前问下导游包括哪些部分,我是跟两个小姑娘拼的的一个导游共90元,当时两个姑娘找我拼团一口就答应了没有多问,导游带我们看完兵马俑就不管了,博物馆进去什么都看不懂,只能蹭别人的导游。大写的尴尬啊
检票:学生证买票的话,验票还是比较严的,进兵马俑前后一共验三次票都会仔细看你的学生证,核对信息。

兵马俑1号展厅,也是最大的一个展厅,前边完整的兵马俑都是碎身百断的俑慢慢修复的,修复好一个俑大概要几个月的时间,每个俑都不一样,看到这些完整的俑特别震撼。当天是周六修复人员休息,修复俑特别复杂,从数不清的貌似没有区别的残片中把他们分辨出来,然后清理、拼接、粘黏,还原他们原有的面貌,本来俑都是带有颜色的,挖出来之后见空气氧化就都褪色了。所以现在2,3号坑基本没有被挖掘,也是因为至今没有研发出能将俑保持原貌的材料。

2号坑,是3个坑中最为壮观的军阵,据说出现彩绘兵马俑的几率也较高。

3号坑基本没有挖掘,上边的棱应该是被烧毁过的木头。

从3号坑出来左侧有个博物馆,展的这个跪俑是出土最为完整的一个俑,就是初中历史书封面呀!

俑身上的每一个位置细节处理的都这么好

将军俑,是级别最高的陶俑,食指和鞋尖上翘,都是地位的象征。

这个博物馆里出名的两辆马车

乘大巴从兵马俑回来到火车站外边已经下起了雨,对于“墨迹天气”告诉我今天会下雨这件事,我应该相信的!出门在外天气软件还是应该必备啊
旅途中,我不会告诉你用围巾裹着包跑在雨中找伞的样子,撑着伞、护着包在雨中满地捡大石榴的场景,还有坐反三次公交车的无奈,以及手机摔到地上开壳时的一脸懵逼,走了好远找不到土豆夹馍的失落感,似乎只记得喝不够的石榴汁
回酒店收拾一番速速出来觅食啦,接下来的主题应该叫夜淋回民街

很多朋友推荐的这家“春发生 葫芦头泡馍“,也就是猪大肠泡馍,据说西安泡馍大小有4000多家,此家是最有名的。要的是精瘦泡馍,吃起来没有杂味,洗的还是比较干净的,吃多了就有点腻了。点泡馍的时候会先给你个碗和饼,饼撕好了再去点餐,往掰好饼的碗里盛汤。

白白的大锅浓汤

泡馍的汤像猪手煮出来的胶原蛋白感,对于一个不吃杂的人来说他家的肥肠不算腻,馍硬硬的,里边的粉丝好评,吃的时候可以加点辣椒不仅提味,还提色哦。酸梅排骨和鱼,味道酸甜,肉质有点硬应该是研制过的。糖蒜很脆,但是貌似木有研制好,吃着不上瘾,还是喜欢北方的糖蒜。
这个泡馍说不上有多少吃,但是还是很值得一尝的。

春发生出来往左走就是粉巷,有很多看起来不错的餐馆和服装店,一家韩式冰馆映入眼帘。
此时雨后天晴,走在刚刚被洗礼过的西安街头,心情大好。
白天寻找昔日的繁华盛世、衰败与崛起,晚上走过车水马龙,灯火阑珊,不禁喜欢上这座城。在最好的年纪里没有遇到任何人,但遇见一座有故事的城。

原谅我拙劣的摄影技术,把喜爱的钟楼拍成这酱紫。离开西安的那天晚上又特意来了次钟楼,真是觉得她好美。

鼓楼后边是一条热闹的回民街

大家都告诉我不要在回民街随便吃东西,可我看到大长队忍不住去排,吃到排队最长的白家肉夹馍后并没有被惊艳到,20元/个的肉夹馍真心没有路边6元/个的潼关肉夹馍好吃!作为一个吃货其实你只是比别人多花一些冤枉钱这句话深表同感啊。

今天的第二张自拍,嘿哈。

排队买肉夹馍的时候,看到旁边卖镜糕的小车上有雨滴降落,本想拍个雨滴的慢镜头,结果不小心拍到了卖镜糕的小伙微妙的表情。。亲自品尝过镜糕味道还不错哦

满足了我的胃。

第三天

今天多了一位摄影师玩伴,美好的一天从潼关肉夹馍开始!
特意看了下潼关肉夹馍的做法,好吃大概在于馍有点酥脆、卤肉很香。把揉好的面团用机器压成条形然后再弄成面饼,用火炉烤比电炉烤的更美味。也有菜夹馍哦,在路边摊吃过其他家,还是觉得肉的好吃呀。

今天的主题是拍照,鹿兄称这是臭美行程。
我们先步行去小雁塔,小雁塔公园内是免费的,只有登塔是要门票的。拍完一圈犹豫要不要灯塔的时候,鹿兄说既然来了就上去走走吧,这时候我们才知道我们买的票是登塔的,幸好没错过。

抓住一个凳子我开始先拍皇上,原来认真的样子挺美的,很自恋喜欢被抓拍啊

终于轮到我做麻豆了
“回头”

再回头

三连拍,持续高能

被抓到用手机照镜子

很轻松自在,景色怡人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为了让我表现自然,鹿兄描述了个情景,我不禁:“让我先笑十秒钟,哈哈哈哈哈~~~~”然后两个人傻笑了十分钟。
闭上眼睛,远处优美的笛子声传入耳边,呼吸着雨后湿润清新的空气,叽叽喳喳的鸟儿和哗哗的树叶声奏成一曲,享受着这个撩人的深秋清晨,完全沉浸其中。睁开眼睛那一刻,眼前一亮焕然一新的世界,微风吹拂银杏叶从空中飘落,一切都那么美。

春雨秋叶的交错,想成为美景中的一部分

我渴望的长腿啊,看到照片开心的跺起脚,“对!我就想要这样的”

小雁塔一定很适合古装吧

经常不知觉的停下来聊不完,“我们边走边说吧,等下还要...”

换镜头的时候,我都是在发呆。
“这个时候你可以拿出手机自拍”
“是哦”

爬上小雁塔俯视

要来一张自拍合影是有多么的不容易,喊多次gopro拍照,他都不给面子,一副你喊吧我听不见的样子。
虽然看不到太阳但有光眼睛很难睁开,旁边的人看不下去了“我帮你们拍吧,我喊123睁开眼睛”,只能到这个程度咩

接下来乘公交车去西安交大,这是我来西安必去的地方top2
终于,当我入学的那一刻兴奋无以言表,录取通知书呢?
想起喜欢过的男孩在这里度过了4个春秋啊,初见你,忙于拍照,忘记认真的走一遍这个美丽的校园

交大跟我想象中的一样美,书香四溢的钱学森图书馆,宏伟的教学楼,两边栽满梧桐树的校道,满身披黄戴绿的银杏树,山坡上草木丛生,墙上五颜六色的藤子。

“应该拿一本俄语版的中国地理”
“那是啥?”

看到一排排的单车,兴奋的跑过去。
“一定要弥补没在大学校园骑过单车的遗憾”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黑板上排列组合
你舍得解开吗
谁与谁坐他又爱着她

总是故意张望那个翩翩起舞/貌美如花的少年,对视之后心跳和害羞

偷吃东西、睡觉、玩手机、传纸条是我们的强项

作为理科生,最喜欢的就是数学,黑板上的那些题永远难不倒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课的我

还记得第一次站在讲台上的感觉吗?
好像是同学的每一个细节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暗想以后不要随便搞小动了

一点都不严肃的的壹然老师

希望这笑脸一直迎着阳光
脸上的嘴角一直微笑上扬
喜欢这样安静的美好
离开美丽的西安交大向下一站出发啦!

从交大北门出来是兴庆公园,门口百花齐放忍不住凑上去

就在北门解决了今日的午饭,岐山臊子面、擀面皮和肉夹馍个人感觉味道一般哦

乘车出发去城墙骑单车啦,最想去的地方Top1
先来几张照片告诉你我在城墙上有多兴奋

手持iPhone6的小视频

站在雄立一方的古城墙脚下,感觉自己如此渺小。他一定经历了数不尽的风花雪月的繁华和人走茶凉的悲伤,我是如此的心迷向往。

骑单车驰骋在百米高的城墙上,抑制不住的兴奋

迎着17点钟的秋风和晚霞,在雄伟方正,巍然耸立的明城墙上奔跑大笑,叠叠云层散发出金色的璀璨光芒,酡红的太阳羞哒哒的沉醉下去,一幅赏心悦目的画卷。

夜色中的西安,古老的城墙在黑夜中被红色的霓虹灯点亮,古韵中带着喜庆。

用指尖轻抚斑驳古老的城墙,无数的缝隙,杂草丛生,点点青苔,也许这正是时间逝去的痕迹,是历经繁华和沧桑的证据。
还有我的小皇上,不知道是哪位皇上的形象,脑子里冒出:“都是朕的江山”,“众爱卿平身”

当我兴奋的倚栏远望,似乎有一种思念却涌上心头。

感谢鹿兄帮忙修的这两张夜景图喔

以上是鹿兄的亲情拍摄,还要在这里让我的狗5再次献丑👏

城墙下,这个古老的城市为我们讲述着古老的传说,摸一摸那厚重的城墙,有多少的故事在那里沉淀。

从城墙上下来的时候我还依依不舍,可是想跟Alvin姐吃晚饭的心情难耐呀!
路上余留的兴奋:“鹿兄帮我拍张照片吧”

鹿兄推荐的“微酌饮”有两个店,我们俩跟Alvin正好去了不同的餐厅,我们先去的小南门的那家很有特色,坐在那里简直不想走就自拍了几张,然后我们背上行囊去另一家店,并没有失望哦,也很有特色。

见到Alvin的那一刻真的好开心,感觉自己很幸运,一周前我们第一次见面高兴地玩耍,一周后在另一座城市偶然的相遇,这猝不及防的再遇见是如此美好和感动。

饭前我们自high起来,给超级可爱的蒙奇奇和遨游过世界的牛钆糖拍起照来,萌宠们的大家长Alvin姐很开心

菜品和桂花酒都很赞!

喜欢这句slogan

一晚上我们聊的很兴奋,两只狮子和一个秤子画面是如此的和谐。大概是从感情到生活,从旅行到消费观念,从工作到价值观...

合影纪念和被偷拍。

“美好的时光,仿佛总是太短暂”已是深夜,拖着疲惫的身体和愉快的心情回去碎觉觉

第四天

今天的任务是裤带面,花奶奶酸梅汤(回民街),还有再看一次夜色中的鼓楼。
特意去了鹿兄推荐的老孙家裤带面,面条2元/根,3根对于我这个弱女子来说完全吃不了呀。分为干拌和汤面

一站公交车到了大明宫,大明宫好几个门不太分得清,下公交车后要走一段路。大明宫内部分外圈和里圈,可以买观光车的通票,内圈景点是要花门票的,就是一片遗址,大概是个绿化很好的公园,很多当地人去散步跑步。

大明宫全貌模型

最吸引人的就是这片格桑花啦

28秒带你看大明宫内部全貌

从大明宫出来去回民街小逛。偶遇盛家酿皮,盛家凉皮一共有三家,是兄弟三人开的,卖了50多年,最火的是回民街那家。推荐尝尝的

回民街最期待的花奶奶酸梅汤真的很好喝

红柳烤肉也是必吃!从来不吃烤肉的我,第一喜欢吃包头的小肥羊,第二是红柳烤肉,红柳的木香会透到肉里?而且不膻

完全是被老爷爷的胡子欺骗了,吃不惯

还想吃好多好多东西,吃不下的遗憾呀,于是买了一些可以带走的绿豆饼、椒盐核桃、龙须酥、核桃酥等小吃

遛到了德福巷酒吧街,6点左右还是比较冷清的,走过来感受下

西安的旅行就要到一段落了,回酒店收拾好东西准备去西安饭店门口坐大巴去机场,碰到拼车50元/人毫不犹豫上车啦。到机场还有拍一张照片的时间喔

写在后边的序 - 旅程结束

用陈粒的《奇妙能力歌》作为音乐背景,大概是因为我对未知旅途和爱的渴望。我没看过沙漠下暴雨,没看过大海亲吻鲨鱼,没看过黄昏追逐黎明,没看过你;我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我想要未知的疯狂,想要声色的张扬,想要你。
本是两个人的西安之旅变成一个人,那个拥有温暖笑容的小吃货抛弃了我虽是一个人旅行,但一路上一点也不孤单,群里小伙伴们的关注,鹿兄的一日约拍,Alvin的晚餐,雨中一起等公交车的姑娘都是旅行中美好的回忆。

我最爱的格桑花

2016-12-26 12:44

好棒好棒,,作为本家大西安的人,其实从来没有用自己的眼睛、用自己的文字去发现记录这里的每一刻、每一处风景,看到很多被别人记录下的美,才不禁的感叹:原来我的家乡是如此的迷人!

2016-12-26 12:47

引用 筱壹 的图片:

感觉特别到位的一张照片!满足了我想拍的愿望!谢谢壹然的游记记录!

2016-12-26 12:49

引用 麋鹿 发表于 2016-12-26 12:49:27 的回复:

回复麋鹿:感谢鹿兄

2016-12-26 13:21

引用 Lena@小样 发表于 2016-12-26 12:44:35 的回复:

我最爱的格桑花

回复Lena@小样:实景很漂亮

2016-12-26 13:21

引用 Lena@小样 发表于 2016-12-26 12:47:11 的回复:

回复Lena@小样:喜欢上西安这座有故事的城市,你的家乡很美哇

2016-12-26 13:23

引用 筱壹 发表于 2016-12-26 13:23:13 的回复:

喜欢上西安这座有故事的城市,你的家乡很美哇

回复筱壹:找个西安人,赶紧嫁了吧😉😉

2016-12-26 13:25

求带走

2016-12-26 13:27

引用 Lena@小样 发表于 2016-12-26 13:25:33 的回复:

找个西安人,赶紧嫁了吧😉😉

回复Lena@小样:小样快嫁回西安吧,哈哈哈,除了雾霾都挺好

2016-12-26 13:33

引用 盼冬寻梅 发表于 2016-12-26 13:27:06 的回复:

求带走

回复盼冬寻梅:期待盼盼大人的西安之旅,还要去天津找你吃火锅

2016-12-26 13:33

引用 筱壹 发表于 2016-12-26 13:33:19 的回复:

小样快嫁回西安吧,哈哈哈,除了雾霾都挺好

回复筱壹:放心,我会回去的,,,你跟我一起吧😄

2016-12-26 13:34

引用 Lena@小样 发表于 2016-12-26 13:34:34 的回复:

放心,我会回去的,,,你跟我一起吧😄

回复Lena@小样:我去给你当伴娘 哈哈哈哈哈哈

2016-12-26 13:35

引用 筱壹 发表于 2016-12-26 13:35:18 的回复:

我去给你当伴娘 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筱壹:可以,到时候新娘你当啊😜

2016-12-26 13:3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2-26 21:04

引用 finishlove 发表于 2016-12-26 21:04:05 的回复:

回复finishlove:感谢喜欢哦

2016-12-26 21:21

引用 Lena@小样 发表于 2016-12-26 13:39:54 的回复:

可以,到时候新娘你当啊😜

回复Lena@小样:那可以先把份子钱给我么

2016-12-26 21:22

引用 筱壹 发表于 2016-12-26 21:22:38 的回复:

那可以先把份子钱给我么

回复筱壹:喜帖发来

2016-12-26 21:27

引用 Lena@小样 发表于 2016-12-26 21:27:46 的回复:

喜帖发来

回复Lena@小样:哼,等着,我先去找个对象

2016-12-26 21:28

引用 筱壹 发表于 2016-12-26 21:28:55 的回复:

哼,等着,我先去找个对象

回复筱壹:快去快去

2016-12-26 21:29

引用 Lena@小样 发表于 2016-12-26 21:29:28 的回复:

快去快去

回复Lena@小样:喳

2016-12-26 21:3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2-27 10:25

引用 cflion 发表于 2016-12-27 10:25:27 的回复:

回复cflion:就是用文字 图片 视频 声音等一种简单的记录,你也可以哦

2016-12-27 10:39

引用 伊人de神话 发表于 2016-12-27 14:45:16 的回复:

回复伊人de神话:

2016-12-27 14:45

2016-12-27 14:47

引用 YangYe 发表于 2016-12-27 14:47:32 的回复:

回复YangYe:

2016-12-27 15:00

黄围巾配银杏.应景

2016-12-27 22:26

引用 最后出场的大坏蛋 发表于 2016-12-27 22:26:49 的回复:

回复最后出场的大坏蛋:

2016-12-27 22:39

如此详细的逛吃攻略,先顶为敬。

2016-12-30 10:13

引用 望月尘 发表于 2016-12-30 10:13:18 的回复:

回复望月尘:感谢支持喔

2016-12-30 10:23

超级喜欢蒙奇奇

2016-12-30 11:17

引用 robin 发表于 2016-12-30 11:17:43 的回复:

回复robin:是哦 太可爱啦

2016-12-30 11:30

嗯嗯

2016-12-30 11:36

2016-12-31 08:38

引用 aact3726 发表于 2016-12-31 08:38:55 的回复:

回复aact3726:

2016-12-31 12: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31 15:28:09 的回复:

动图特效满分,可以转载游记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是哪里啊 可以私信

2016-12-31 17:18

👍

2017-01-01 06:46

引用 Hydration 发表于 2017-01-01 06:46:03 的回复:

👍

回复Hydration:

2017-01-01 09:57

这张好美

2017-01-01 14:26

看着楼主的这篇游记,又回忆起去年的西安游啦~
永兴坊的各种小吃,想起又不自觉开始流口水~~

2017-01-01 14:27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7-01-01 14:26:25 的回复:

这张好美

回复T酱:谢谢喜欢哦,新年快乐

2017-01-01 17:52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7-01-01 14:27:26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这篇游记,又回忆起去年的西安游啦~
永兴坊的各种小吃,想起又不自觉开始流口水~~

回复T酱:哈哈 总觉得西安这座城市还会再去

2017-01-01 17:53

非常感谢筱壹分享的此篇游记,是你让我对西安有了新的认识,看过你的游记,我悄悄许下了一个心愿:我要带着你的游记,于今年十一月狂吃西安,你的图片,你的文字让我有了对西安的向往。期待你的更多作品

2017-01-01 18: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1 18:06:4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你的喜爱,新年快乐喔

2017-01-01 18:07

请问楼主用什么相机 拍照的

2017-01-01 19:33

引用 Sikyee 发表于 2017-01-01 19:33:18 的回复:

回复Sikyee:大雁塔夜景和第三天人物都是用尼康拍的,其他景色照片大部分是索尼微单和iPhone6p,还有少量是用gopro

2017-01-01 19:37

微单是什么型号  能说一下吗 我也准备买相机了。

2017-01-01 19:41

引用 Sikyee 发表于 2017-01-01 19:41:23 的回复:

回复Sikyee:a6000 对于女生来说比较轻巧性价比还算是比较高的,也可以对比下新款

2017-01-01 19:42

2017-01-01 23:56

引用 C.E 发表于 2017-01-01 23:56:18 的回复:

回复C.E:

2017-01-02 00:4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2月26日-01月01日
获得顶:17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23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1-02 12:10

2017-01-04 00:17

引用 老烟斗0409 发表于 2017-01-04 00:17:38 的回复:

回复老烟斗0409:

2017-01-04 07:50

真好,美女

2017-01-08 18:09

引用 Tsubasa 翼 发表于 2017-01-08 18:09:25 的回复:

回复Tsubasa 翼:谢谢喜欢哦,新年快乐

2017-01-08 19:13

几年前,去过一次,当时那里是冬天,在南方喜欢了四季都是绿色的树,那里全部是银装素裹,别有风味。

2017-01-09 18:01

引用 机票配背包 发表于 2017-01-09 18:01:45 的回复:

回复机票配背包:感觉西安是一座四季都可以去的城市呢。
一直在北方生活习惯了四季分明的季节,第一次去南方是4月份,当时北方还在穿棉服,而南京已经春暖花开小雨纷纷了

2017-01-09 18:13

2017-01-12 11:51

引用 ๑´ω`๑ 发表于 2017-01-12 11:51:40 的回复:

回复๑´ω`๑:

2017-01-12 11:59

2017-01-18 10:3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1-18 10:39:49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喔

2017-01-18 10:45

2017-01-20 23:13

漂亮,好看....
梦回大唐

2017-01-29 17:32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7-01-29 17:32:08 的回复:

漂亮,好看....
梦回大唐

回复缘遇清秋:谢谢喜欢 新年快乐🎉

2017-01-29 17:32

引用 筱壹 发表于 2017-01-29 17:32:46 的回复:

谢谢喜欢 新年快乐🎉

回复筱壹:回复好快.....
新年快乐

2017-01-29 17:3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7-01-29 17:33:34 的回复:

回复好快.....
新年快乐

回复缘遇清秋:刚好打开蚂蜂窝

2017-01-29 17:34

引用 筱壹 发表于 2017-01-29 17:34:06 的回复:

刚好打开蚂蜂窝

回复筱壹:哈哈哈....回的早不如回的巧啊,......
你的游记以前都看过,蛮好的.....

2017-01-29 17:38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7-01-29 17:38:29 的回复:

哈哈哈....回的早不如回的巧啊,......
你的游记以前都看过,蛮好的.....

回复缘遇清秋:感谢鼓励 哈哈,继续努力

2017-01-29 17:39

引用 筱壹 发表于 2017-01-29 17:39:52 的回复:

感谢鼓励 哈哈,继续努力

回复筱壹:

2017-01-29 17:4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7-01-29 17:44:39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

2017-01-29 17:45

引用 筱壹 发表于 2017-01-29 17:45:56 的回复:

回复筱壹:你的gif图做的都很好玩.....再配上你的表情,感觉就是绝配,西北那篇的跳起来的那个,还有本篇挥胳膊的,都挺有趣的.....

2017-01-29 17:51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7-01-29 17:51:37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西北的动图是筛选照片时觉得废片扔掉挺可惜的做成了动图,西安的动图是故意拍的 哈哈,平时拍照也会故意做一些动图挺有意思的

2017-01-29 17:55

引用 筱壹 发表于 2017-01-29 17:55:20 的回复:

回复筱壹:厉害厉害,比我强多了,,,,,,
我用的ps修图,但是动图还没做过,就大学的时候学过一点后来用不着也就忘记了,现在ps后期也只调锐度,色彩那几个最简单的,.,......

2017-01-29 18:0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7-01-29 18:03:11 的回复:

厉害厉害,比我强多了,,,,,,

回复缘遇清秋:喔 我不会用ps,只用手机软件修图 ,像我这种粗糙的动图很简单,也是用手机软件做的

2017-01-29 18:07

引用 筱壹 发表于 2017-01-29 18:07:03 的回复:

回复筱壹:手机软件很简单么?我没学会手机软件回头去下载ps修图的.......

2017-01-29 18:10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7-01-29 18:10:28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对呀 超级简单的,能满足各种各样的需求,但是质量应该没有你ps修出来的好

2017-01-29 18:11

引用 筱壹 发表于 2017-01-29 18:11:53 的回复:

回复筱壹:没有啊,感觉你修的挺好的

2017-01-29 18:2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7-01-29 18:24:09 的回复:

没有啊,感觉你修的挺好的

回复缘遇清秋:😄

2017-01-29 18:27

这么详细!

2017-02-03 07:32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7-02-03 07:32:16 的回复:

回复听风人:新年快乐

2017-02-03 08:04

骑车那么快,那人怎么拍的?  一直跟拍  把手机视频打开?

2017-02-05 21:01

引用 娄大条 发表于 2017-02-05 21:01:20 的回复:

回复娄大条:是啊 手持手机同步骑车录

2017-02-05 21:08

引用 筱壹 发表于 2017-02-05 21:08:39 的回复:

是啊 手持手机同步骑车录

回复筱壹:城会玩哦……哈哈哈

2017-02-05 21:09

引用 娄大条 发表于 2017-02-05 21:09:46 的回复:

城会玩哦……哈哈哈

回复娄大条:

2017-02-05 21:12

下次去…

2017-02-08 04:12

引用 冰火鸟er 发表于 2017-02-08 04:12:46 的回复:

回复冰火鸟er:玩得开心喔

2017-02-08 06:46

引用 筱壹 的文字:

发完去大西北的游记没几天一个蜂友问我说:你的游记是不是就这么要沉下去了。 我说:没关系呀  我写游记就是为了记录自己的行程   并通过写游记可以锻炼自己的文笔和增强对图片的感觉   如果以后练好了能帮助到其他人会更开心,在脸上的皱纹没爬满之前 去更多更美的地方 用文字和图片给自己留下更多的回忆。

同意!用写游记的方式记录下当时的心路历程。以后翻开来看看~回忆一下~

2017-02-15 10:45

引用 明美 发表于 2017-02-15 10:45:07 的回复:

回复明美:

2017-02-15 12:12

2017-02-18 20:40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7-02-18 20:40:29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7-02-19 07:41

请问一下 给你拍照的 是什么镜头啊?

2017-02-19 18:03

引用 舒门门 发表于 2017-02-19 18:03:39 的回复:

回复舒门门:尼康50 1.4G  拍照方面可以加他qq交流哈

2017-02-19 19:39

请问一下 给你拍照的 是什么镜头啊?

回复舒门门:还有一个是14-24 2.8G

2017-02-19 19:50

引用 筱壹 发表于 2017-02-19 19:39:35 的回复:

尼康50 1.4G  拍照方面可以加他qq交流哈

回复筱壹:我是个新手 不好意思呢

2017-02-19 23:20

引用 舒门门 发表于 2017-02-19 23:20:21 的回复:

我是个新手 不好意思呢

回复舒门门:木事 我也不太懂 哈哈,加油未来的摄影大师

2017-02-20 13:55

引用 筱壹 的图片:

每次去西安,都要去城楼上骑一圈~

也支持一下我的新游记—广西篇http://www.mafengwo.cn/i/6677183.html

2017-02-22 16:10

引用 demo在路上(BJ) 发表于 2017-02-22 16:10:09 的回复:

每次去西安,都要去城楼上骑一圈~

回复demo在路上(BJ):好的

2017-02-22 16:24

好棒

2017-02-27 11:23

引用 【宁】 发表于 2017-02-27 11:23: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