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慢时光----亲子自由行攻略精华(悉尼、凯恩斯,精品酒店+AirBnB)

这是一次拖家带口的旅行,有老有小,行程节奏比较慢,有足够的发呆和喂鸭子时间虽然是初次澳洲行,但是不想打卡各个著名景点,只选了个别自己感兴趣的,玩法比较随意。先来几张预告片:

有用链接

入境申报说明:www.customs.gov.au/knowbeforeyougo/default.asp
澳大利亚天气查询:http://www.weatherzone.com.au/
租车资费计算:www.gccabs.com.au/fare-information
当地银联取款机地址查询:http://cn.unionpay.com/front.do?go=CUP_ATM_PG_AtmSearchFront&AtmSearchBean.countryId=134332

注意事项

有些自由行的经验、教训,总结一下陆续发在这里:
1、Opal卡的充值:机场的train入口处和WH smith都可以充值,大部分Coles 和 Woolworth 超市是可以充值的。
        但是 train station不是每一个都有人工售票充值窗口,有机器充值,但是需要有芯片的信用卡,对!有芯片 的 信用卡!
        我们有一次不得不找station附近的store来充值,但是是收手续费的,充值4张卡,收了$0.5,后来因为我儿子笑着冲人说“Thank you so much”,又送我们一个🍭棒棒糖,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啊

2、机场租车还车:机场租车时最好选择机场内取车的,会方便很多。还车的时候要注意,要走rental car的通道
        我们在悉尼是国王十字区取的车,机场还车,结果走错了路,绕了好久,又停进机场问别人。导航指示到那个岔路口之后没有具体说应该走最左边下面的那条路,所以我们错过啦因此还错过了飞去凯恩斯的飞机

3、防晒霜:11-2月份基本都是夏季天气,因为臭氧层的关系,澳洲紫外线非常厉害,所以一定要备SPF50+的!我没带,到了也没及时买一个,结果半天全家都晒伤了,露在外面的皮肤红还微疼,赶紧买了防晒和木瓜膏。

行程剪影

第一天 00:50-15:35 北京-悉尼  住海港特色酒店在the rocks,步行到海边看了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夜景。晚饭吃了著名的pancakes on the rocks,略失望且没吃饱(后文详细说)
第二天 皇家园林植物园+悉尼歌剧院+达令港 基本是孩子撒欢儿跑的状态,晚上去中国城吃饭(爸妈受不了啦,你们懂的)顺便去了达令港,意外发现一个超适合孩子玩的一个小乐园,可以玩儿一天不想换地方那种
第三天 新南威尔士艺术博物馆,下午就去了greenwich的airbnb开始纯度假feel我儿子到了就马上跳进游泳池了
第四天 纯休息,家里游泳池游泳,附近Coles买东西,晚上大吃一顿
第五天 搬到paddington区住,five ways、社区公园,后来每天社区公园都玩很久
第六天 bondi beach 有体力的可以走bondi beach 到 cogee beach的海边步道(3.5公里左右),美爆了!如果赶上落日,简直了!反着走也行,因为bondi好吃的比较多,哇咔咔!
第七天 calmley hills farm 农场,在距离悉尼市50公里的地方,跟着导航走非常容易找到,大人25澳元一张票,3岁以下孩子免费,喂动物的饲料袋2澳元一包,比起我在itrip上看到的农场游700多人民币一个人省下了大笔银子
第八天 悉尼-凯恩斯,机场取车开到道格拉斯港,这天出了点岔子,总之计划中午到的,结果晚上才到。凯恩斯道格拉斯港的海边公路,被称为小洋路,风景不亚于墨尔本附近的大洋路,沿途可以在Palm Cove停一下
第九天 4miles beach 发呆、玩耍、看帆船
第十天 wild life habitit 和小鸟一起吃早餐,和澳洲动物们近距离接触。才知道可以免费再次进入,所以如果有时间的话带孩子可以多进去玩
第十一天 Quick Silver的大堡礁一日游,比较了一下,这个在itrip折扣的时候还是itrip合适,当地报名是含直升飞机的话385澳元一个人
第十二天 凯恩斯飞回悉尼,住Redfern区 房子不喜欢,但是地区还算方便
第十三天 鱼市场、圣安德鲁大教堂、海德公园、达令港的儿童乐园
第十四天 20:30的飞机回北京,白天主要任务是采购,逛了4、5个超市和药房
第十五天 凌晨回到北京

出行前准备:签证、机票预订

澳大利亚主要签发的旅游、商务旅行签证是一年多次往返,2016年11月1日以后开始签发十年多次往返签证,费用是一年多次往返的5倍,所以,如果不是经常去的亲们就办一年多次足够用啦,土豪随意!
        年中是很多航空公司打折促销的好时候,关注各个航空公司的公众号就能收到促销信息。我这次就是先抢到了折扣机票,之后才办的签证。国航直飞往返含税不到4000,看到当时就果断下手了!
建议关注的公众号:国泰航空、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

关于住宿

住宿问题让我费了一番脑筋,因为住airbnb,所以住在哪个地区就成了纠结的主要问题,这次先后住了4个不同的区,经验干货接下来都奉献给蜂友们了(敲黑板!划重点了啊!!):
        大部分的旅游景点集中在CBD区,所以如果2、3天玩悉尼就走人了,建议就住CBD区,the Rocks区,Hyde Park附近、Centrial Station附近、Circle Quay附近都是很好的选择;
我们住在the Rocks的悉尼海港酒店,这是我们此行唯一预订的酒店,虽然一层楼共用一个卫生间和一个厕所,但是一层只有2间房,所以相当于我们私用的。最大的优点是地理位置绝佳,可以步行到环形码头、悉尼歌剧院、皇家植物园。提供的早餐很大量,我们后来不得不跟老板说少做一点

想感受悉尼生活,休闲游超过4天以上的,可以住在离市区很近的交通方便的地方,比如wooloomooloo区、paddington区、surryhills区、glebe区都是比较有本地气息的区,且到各景点也不远,kingscross区比较适合年轻人,热闹、酒吧也多。我这次的感受是,wooloomooloo和paddington区相对比较安静,热闹的酒吧也很近就能找到。
我们这次住的在paddington区的airbnb出门就是一个公共球场和徒步公园,公园里有playground,几乎成了每天必去的地方

再想深入感受悉尼生活的可以选择更偏远一点的区,我们这次住的greenwich的一处airbnb房子,老人孩子都很喜欢,是一栋房子的LG层,有3个独立的卧室+卫生间,房主的入住须知写得十分详细,人很热情,但保持了合理的分寸,住得很舒适。厨房用具齐全,甚至有个中式炒锅,而且因为泳池水质清澈,加上澳洲的灿烂阳光,所以过足了水下摄影的瘾

关于当地交通

悉尼的公交、train算是很方便的,但是费用都不便宜,机场到centrail station是15澳元一个人,转接bus基本都是3.5或者2.1澳元,2岁孩子免费,如果人多(4个人)坐train就不如坐uber,因为费用差不多,又省去走。但是,机场内的taxi就比较坑,我们4个大人一个孩子,超过4个人,就给我们安排了一辆maxi-taxi,收了我们150澳元,后来住的地方host告诉我们实际应该70-80澳元的后来当地人说上出租车一定要确认计价器归零了,我们都没注意!后来发现资费计算的网址,所以放在前面的有用链接里,大家一定要用那个查一下。
所以,2人以内公共交通比较合适,3-4人可以uber,更多人可以ready to go(机场的一种快捷shuttle bus,到达大厅里有个服务小柜台),我问了从机场到the rocks住的酒店他说是22澳元一个人,孩子免费。
Opal卡(公共交通都可以用)在机场到达厅的WH smith就能买到,走到train 车站那里也可以买到
特别提醒:公交车站牌那里看到自己要坐的车来,要挥手示意上车,另外,悉尼公交车没有报站名(不知道是不是澳洲都这样),所以最好用google maps看着,快到站下车了要按把手上的按铃,不是每一站都停车的

关于租车

我们有订好在凯恩斯的车,所以没费事,但是悉尼临时租了一天,结果网站上要求留澳大利亚本地手机号,我们没有,就没办法在网站上预约,到店租多花了30澳,主要是网上约可以有更多车型,就能订到便宜的,到店只能看店里有的现车,是更大的车型,所以自然更贵。
我们在惠租车订的,价格还是很实惠的
www.huizuche.com
租租车也不错,可以比较一下哪个有自己更喜欢的车型组
www.zuzuche.com
这两个经常有比Avis和Hertz自己网站上更实惠的价格。
驾照:租车网站提供的翻译公证本和淘宝的翻译件亲测都可以使用
安全座椅:带孩子的必须租,带孩子不租的话是违法的,15澳元一天

关于购物和退税

退税规定是在一个商家单笔消费满300AUD才可以办理退税,都在机场统一办,所以如果要退税,一定早点到机场,排队办理很慢的
可以提前下载TRS的app,会快一点👇
Tourist Refund Scheme 作者是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Border Protection

关于美食

找美食我通常用2个app:trip advisor和yelp
trip advisor也会用来找住宿、游玩地评价,是我出境游做攻略的首选👇
TripAdvisor(猫途鹰) 作者是 TripAdvisor China
yelp是国外类似“大众点评”的app也是找餐厅必备👇
Yelp: The Best Local Food, Drinks, Services & More 作者是 Yelp

悉尼餐厅吃饭都不便宜,人均30-50澳元是常见的,尤其是市区内,所以如果住YHA或者airbnb可以自己做饭是可以省下不少银子的。Coles和Woolworth是常见的较大超市,里面也有不少中国食材,比如酱油,料酒之类的,甚至还能买到豆腐,除了贵,别的没毛病

大部分地区都能找到food court,环形码头附近餐厅不便宜,但码头对面的Gateway Building里面的food court有不少不错的选择,意大利面、墨西哥卷饼、越南米粉、鼎泰丰

餐厅推荐:
the rocks区域 Opera Bar,感受一下被海鸥盯着吃饭的氛围,千万别喂海鸥,否则你就等着被海鸥围攻吧。悉尼歌剧院的LG层,大汉堡是牛肉有汁的口感,对女生来说真的吃不完,饭不太好吃,dumpling实际上是包子但味道真心不错!

CBD区:Rockpool Bar&Grill 澳洲菜主要是烧烤,吃牛排之类的还是要试试这家,比pancake on the rocks更得我心,pancake on the rocks盛名在外,我还是排队半个多小时吃上的,当个brunch吃还可以,正餐就算啦,选择比较有限,我们一家子都没吃饱,后来买的方便面

paddington区:Eat Thai  房东推荐给我们的,本来没想在澳洲吃泰国菜,结果尝试后发现出乎意料地好吃,排骨甜而不腻,有点像叉烧的口感,老虎虾是典型的椰汁奶油做法,汤都被我娃喝了

唐人街附近:北方面馆,它真的不止是个面馆!我们在悉尼吃到的最接近国内饮食味道的中餐馆,重点是便宜!便宜!很适合温暖一下在异国他乡的中国胃。我儿吃到炒饭都笑出声儿了!

bondi beach附近:手工面馆,在路口处,很醒目的中国字招牌,面劲道爽滑,味道还不错,也有饺子和包子。旁边好像是一家生蚝吧,因为爸妈不吃生的,我们没尝试,但门口有个牌子说他们是获奖的

Lanternfish Fish & Chip Shop
道格拉斯港我们反复光顾的小餐馆,味道都很local的感觉,而且厨师听说我想买一种陶瓷的器皿给房主,还特意帮我们打电话给他的朋友,十分热心,就像对待一个友好的邻居一样

接下来具体说说我们行程中值得跟大家分享的细节,另外推荐一些我们因为时间和孩子年龄原因没有去,但实际做功课时发现很值得亲子游选择的地方。

适合带孩子玩耍的地方

寻找从婴儿到学龄儿童的活动,可以查询
www.ellaslist.com.au

Darling Habour附近:
Darling Quarter Playground 是个公共的游乐区,有滑梯、水动力玩具、地面喷泉、狐蝠、秋千,总之,孩子在这里玩儿一天都可以!
对面麦当劳旁边有一个冰淇淋店,Gelato很好吃,草莓味、芒果味都十分纯正,他们店的获奖口味是pistachio(开心果味),特别奇妙的味道,值得尝试!
IMAX影院据说是全球最大的一个IMAX,玩儿累了,带孩子看一场IMAX电影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动物园:
除了著名的Taronga Zoo之外,还有一个值得去的是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www.featherdale.com.au
9:00-17:00,成人/儿童/家庭 $29/16/82
位于市中心以西45km处,这是一个亲近澳洲动物的好地方,散养的小动物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还有机会抱抱考拉。因为我们要去道格拉斯港的wildlife ,所以悉尼的就没有去

农场:
calmley hills farm 一个还能看到牧羊犬帮助赶羊、剪羊毛等表演的地方,作为了解澳洲的窗口
全体 9:00-16:30  成人/儿童 $25-18
是一个孩子会很喜欢的地方

博物馆:
Art Gallery of NSW 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
www.artgallery.nsw.gov.au
周四-周二 10:00-17:00,周三 10:00-22:00 免费入场
这个艺术馆有浓厚的亲子氛围,提供多种多样适合孩子的项目。每周日14:30有青少年可以观看的免费演出;儿童团队游在每周二、周四举行($20)
Powerhouse Museum 动力博物馆
www.powerhousemuseum.com
9:30-17:00 成人/儿童 $15/8
距离达令港很近,有非常多可以实操的实验,还有大量的机器和一个互动性很强的Wiggles展览

水上乐园:
Wet'n'Wild Sydney
www.wetnwildsydney.com.au
9月至次年4月,开放时间不固定。身高超过/未达 110cm $80/60
票价真心不便宜,但是作为黄金海岸著名主题公园在悉尼开设的游乐园区,还是相当吸引人,园内设有超过40种滑水道,包括一个360度的环形滑梯
Manly Waterworks
www.manlywaterworks.com.au
周六和周日开放 10:00-17:00 每小时/每天 $18/30
乐园里有各种旋转滑梯

水上运动:
Manly Surf School 曼利冲浪学校
www.manlysurfschool.com
全年提供2小时的冲浪课程,儿童需要7岁以上。成人/儿童 $70/55,另外还有私教课程
Sydney Harbour Kayaks 悉尼海港皮划艇
www.sydneyharbourkayaks.com.au
周一至周五 9:00-17:00,周六和周日 7:30-17:00  出租皮划艇每小时$20起,提供家庭皮划艇,只要孩子年满3岁就可以

特别体验

高桅杆帆船
每天有含午餐、晚餐、不含餐的几种选择
在itrip上预订比在当地预订会略便宜点,最好是提前预订。当地的订票地点在环形码头附近
Port Stephens滑沙+看海豚
一样是在itrip上预订比较划算,有好多种包含不同项目的套餐

先写到这里吧,想起什么或者有人问到再更新……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2-26 11:54

引用 悦夏百合 的图片:

2016-12-26 12:5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2-26 13:25

引用 louveed 发表于 2016-12-26 11:54:44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louveed:谢谢!看看游记,心在路上也是好的

2016-12-27 04:48

引用 arale 发表于 2016-12-26 13:25:18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arale:写下来记得分享哦,期待看到你的游记

2016-12-27 04:48

楼主 宝宝本身会游泳吗

2017-01-05 17:28

引用 Areeya~ 发表于 2017-01-05 17:28:02 的回复:

回复Areeya~:是的,我家宝宝是6个月开始游泳了的,所以会游泳、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