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明阳洞、青岩古镇两日行

因为看了<明朝那些事儿>知道了王阳明这个大人物,来安顺出差查到修文乃老先生当年龙场悟道之地,虽对“知行合一”心法没有研究,但安顺贵阳才一小时车城,如此之近怎能不心动,遂毅然决定到此感受阳明大师顿开心法之所。这算是“知行合一”的小实践吗?
1.乘车路线:
    ①贵阳金阳客运站乘至修文县客运站专线(贵阳火车站乘214/219,终点即金阳客运站,约1小时);
    ②在市里枣山路/头桥/二桥公交站点乘至修文客运站专线(返程时坐的此趟车,当时是想回市里住花果园湿地公园附近,方便第二天坐车去青岩)。
2.门票:
    免门票,需登记。
3.景点简介:
    修文贵阳约4km,两趟路线均约1小时到修文客运站。修文县客运站距阳明洞约1.5km,步行即可前往,顺便感受下当地环境。阳明园现主要分为王阳明纪念馆、阳明洞和西苑三部分。园中经典景点无疑为阳明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为当年老先生悟道、讲课之所,后人提诗词40余首。园区虽不大,1.5个小时左右即可游完,喜欢王阳明心学的值得一去。

Day2: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贵州四大古镇之一(青岩、镇远、丙安、隆里),建于明洪武年间,位于贵阳市南郊,距市区29公里。镇内曾发生过震惊中外的“青岩教案”。也培养了云贵历史上第一个文状元赵以炯(其父赵国澍~后来才想起看曾国藩时讲过)。整个景区游历大概4小时左右,明清街两边都是吃喝玩乐的商铺,吃货收住口水。
1.主要景点
     背街、万寿宫、赵公专祠、百岁坊、状元故居、基督教堂、定广门、天主教堂、万寿宫及外城墙等。
2.门票
    门票10元,套票80元(状元故居、万寿宫等需套票进入)。学生票半价,误打误撞发现从东门进,寿佛寺附近可以绕路进入景区,想君也不能绕大半个城区再从东门进吧。
3.乘车路线
    ①贵阳站乘203至终点青岩古镇,票价2元;
    ②花果园湿地公园(贵阳金融街繁华地段,距贵阳站很近)乘210至终点青岩古镇,票价3元。
    两趟公交均1小时车城,停在西门停车场。此外也有机场直达专线。
4.景区小吃
    黄家玫瑰糖、状元蹄(吃土的木吃)、糕粑稀饭(北方男孩吃不惯这甜食呀)、米豆腐、王有成记冰杨梅(推荐,在文昌阁附近)

花果园和二七路是吃货们的不二选择,花果园湿地公园~贵阳繁华地段,酒店灰常多,T1区价格相对便宜;二七路小吃街~距贵阳站500米,美食小吃多,美铝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