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一个伊比利亚,15天葡萄牙西班牙罗马十一游记

Alivhy LV.10
2016-12-25 02:44 2619/22
  • 出发时间/2016-09-23

每一次出游,都精心准备,看无数攻略,只为不虚此行,不枉费那几天假期。
想看的更多,玩的更high,去那些小众但惊艳的地方。

12年,在朝鲜半岛局势最剑拔弩张的时候,第一次出国,捏着小心脏去首尔
13年,从越南越美,有着法国风情的,越南回来,就听说越南反华游行
14年,挑个吴哥窟,身边的人却一直吓唬,红色高棉政权,很吓人的
15年,去大阪跑酱油马拉松,明明两个人的行程,签证问题,成了一个人独游关西
16年,决定跨出亚洲,去西班牙耍耍,又出了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小伙伴都动摇了

还好每一次游玩都算顺利,每一次的路线,都超级惊艳。总想记录一下,拖着拖着就拉倒了。回想起来,一些小细节都淡出了回忆。无论多忙还是要抽空记录下来美妙时刻

忘记了当初为什么2016年旅行计划里,写下了西班牙,总觉得遥远的欧洲国度,还没有准备好。但是当看了稻草人情迷伊比利亚的旅游路线,身未动心已远,甚至连葡萄牙都等不到下次了,何不一起就去了呢。决心已定,西葡就不那么遥远。
欧洲恐怖事件后,小伙伴重新建议过澳洲,美国,NONONO,主意已定,绝不更换。

自由行,可以身随心动,走哪是哪,可是也有很多意外情况,会有一脸懵逼的处境,不过回想起来都是旅行中点点珍珠贝壳。稻草人路线非常棒,如果你不想太辛苦自己安排,推荐大家跟着稻草人,绝对有保证~对于屌丝来说,团费是我不想跟的另外一个主要经济原因,再加上自己在玩的问题还是很上心的,毫无犹豫,自己走

出游时间:9月23-月8
旅游搭子:4人,假期城市不一样,所以分两批在马德里里斯本会合
路线:马德里-波尔图-里斯本-辛特拉-拉各斯-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路线优点:伊比利亚半岛风光都可以领略,西班牙偏现代城市风,时尚美女帅哥多,葡萄牙起起伏伏的路况,有历史,有秘密花园,有彩色城堡,有洞穴沙滩,有天涯海角
缺点:时间紧张,基本每天都要赶路,换住宿,没有时间在一个地方好好待待
花费:不算机票意外情况和购物,基本花费16000人民币
总结的攻略可以参考我的行程单:【alivehy的西班牙十六游线路】心血之作,点击链接可一键复制,自取不谢~链接:http://plan.qyer.com/trip/6899165/?campaign=app_share_plan&category=myplan_weibo&style=deepgreen&cid=qyer_planner_ios&uid=5838735
很好用的行程表,可以直接gps导航
有用信息,房东推荐都在行程里。

自由行嘛,意外状况总会有的,但是没想到没走就给一个下马威。一直想买张便宜的机票,事​实证明便宜确实不是好占的。按照资料正常准备申根签证,因为开始准备的时间比较早,时间有点变化,在递交资料前几天发现之前准备的飞机时间和酒店时间有差,懒得再定一晚住宿,所以本以为简单的改了飞机预订单,埋下了隐患。
没想到上海大使馆给的签证时间就刚刚好卡在飞机抵达的日期和飞走的日期,不是说好出签之后才付款买机票,之前只是plan吗?!
本以为大使馆给的时间应该是30天,前后都会富裕几天的,万万没想到上海大使馆是办事风格是如此的严谨,签证日期就就是从飞机预订单9月25日开始,并且按照行程只能在欧洲待13天。。。同样是我准备的行程单,北京大使馆给都是30天,可以提前进入欧洲的日期。只能说上海不灵活,太坑了。
国庆机票基本都在6000-7000左右往返的,突然一个早上刷到了4300马德里往返上海的机票,心中一阵紧张,really?!不敢相信啊,再刷就变成了4900,比起平常5500都不怎么出现的价格,这个简直是意外惊喜。唯一有点问题的是,飞机行程是从上海-成都-阿姆斯特丹-马德里

最后一点点的希望都给碾碎了,旁边checkin的人越来越少,连KLM的柜台都开始关闭了,此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振作精神,天巡上重新搜机票,一定要当天走啊,不能从飞机场灰溜溜的回去啊,太丢人了!这时候钱已经不是问题,我不能让我之前的钱打了水漂啊,只能割肉了!万幸的是,当天晚上9点还有一班从迪拜转机到马德里的飞机,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单程票价就要5400,买买买。
回来的机票也得重新买,不过手机付款的时候出现了问题,不能成功支付。立刻搬救兵,找表弟代买。回程的option也很多,巴黎是去不上了,表弟帮设想了瑞士北京,3000多,我还纠结北京回上海也很麻烦呀,还是直飞上海吧,但是便宜啊,好不容易决定就他了,点进去久5000+了,果断又放弃。最后表弟买了马德里罗马,再到上海的机票。e-book上显示RMB4200,付款时显示EUR折算下来只有3900,还以为捡个漏。还信用卡时,才发现,果然是没有这么好的便宜,确实要4200的,还是很奇怪e-book的汇率是怎么算的,是利用这个白手起家的?!

抵达马德里的时间是24日晚上23点35. 那我大不了就再外面磨蹭一下嘛,估计取上行李出关也要25日了。回程马德里-巴黎-广州-上海,还可以去成都巴黎玩个一半天,于是就这么心怀侥幸的付款了(再刷就回到了6000+),本来一阵庆幸居然让我买到了这么便宜的机票,还能去十年没去过的成都逛逛,还可以去巴黎看一眼埃菲尔铁塔。
虽然对于坐飞机一直都感觉每年三分之一收入都贡献给了航空公司,总会有意外情况,15年因为换工作,买好的土耳其机票签证酒店全部作废。因为台风,有作废一张回程机票,全是眼泪,本以为这次不能再对我怎么样了吧,该我走运了吧,再一次证明,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再飞成都的飞机上突然想到,阿姆斯特丹事实上是我进入欧盟的第一个国家,时间上是24日晚上7点多。哎呀,有点不好的预感,和老板说起这问题,老板安慰我,反正在机场又不入海关,没事。我就松了口气

​怕飞机误点,特意提前3个小时到了成都机场,再办理登机牌时,问题来了。因为进去欧盟时间早于签证时间,登机牌不给办!这个不是海关该看的问题吗?航空公司都开始代劳了?!荷兰航空工作人员说,你赶紧改签吧,今天你是走不了了。
what?!我准备了那么久,你和我说走不了了?还有三个小伙伴指望我领队呢。。。
脑子里全是绝望,手已经发抖,求已经没用,赶紧想办法。
飞机是通过代理欧美嘉买的南航往返机票,实际第一程承运航班是荷兰航空。先联系了荷兰航空,他们回应得找南方航空看能不能退改签,但是他们并不是每天都有飞马德里的航班的,错过今天只能后天再走,什么?!黑人惊讶脸,gif。
你让我后天再走?我行程怎么办,我还去干啥,酒店全错位。当天走,只能再飞回上海或者广州,哭。
再联系南航,南航的回应是,查不到退改签的信息,还是要问代理,欧美嘉客服,一口的台湾腔告诉我,连税费都是不退不改的。。。我怀着仅存的希望,弱弱的问,那我这程不坐,回来的机票能不能再乘坐,台湾小姐义正严辞的告诉我:这是常识!如果第一程不坐,第二程是不能乘坐的!被赤裸裸的鄙视了,这不是没遇到过这样事么,差评!

表弟付款成功后,突然和我说,姐。。。好像没让填护照号。。。虾米?我已经经受不起惊吓了好吗。。。还好收到了确认邮件,预定的飞机是西班牙国家航空Iberia,我冷静回忆起来,中间的廉价航空确实只输名字就好了,不需要护照号,虚惊一场 买机票的这三四个小时,是我人生经历中算top紧张之一的心慌经历了
还未远行,就又花出去近一万攒了快一年的钱,没想到只攒出来两张机票。
老板还一直调侃,阿提哈德是五星航空,赶紧升个仓,偶遇个迪拜王子什么的,为未来投资😹

阿提哈德服务确实好,排队就开始给发行李条,飞机按照Menu点餐,可以看2个camera,机长的view和飞机下方的view。发一套洗漱包,有眼罩耳塞牙刷牙膏袜子全套。。。还可以手机上网,不过wifi是按美金收费的。和国内航班简直两个风格,上了飞机就提醒,飞行模式都不允许更别提上网了,然后就晚点。。。晚点。。。
旁边的英国妹子看的英语电影还有中文字幕的,我看的电影一个中国字没有,太逞强了

迪拜机场转机,黑衣蒙面女子又不让我上飞机,这到底是什么状况,等所有人上去后,一个貌似主管的光头男士,拿着个小袖珍类似显微镜的镜头检查我的签证,show出回程机票后,才放我上去,终于平安抵达马德里。经过这么一折腾,我居然还是第一个到的😐

地铁出来就是艳阳高照,各种华丽的,色彩丰富的建筑,这就是马德里了?!也不难嘛(其实对于我也不简单,刚从惊吓中缓过来) Airbnb的地址在Google标记的不太准,人家就在地铁口不远处,我们足足走过了2 个街

最特色的是电影中出现的古老却崭新的电梯,关门晃悠上去,咣当停下,还是很有趣的。美女房东超级热情的介绍如何使用房间,哪个门配哪个钥匙,怎么准备早餐,还推荐了马德里的旅游路线,英语沟通大障碍。

餐厅厨房,有面包黄油在柜子冰箱中

有意思的是这边的户型和天朝差太多,住的每家都不一样,中间有天井,装修的材料都是通过天井的滑轮运输而上,卧室的窗户穿过天井可以看到厨房。长长的走廊,涂出来一块长长的黑板,孩子游戏的地方很充足,墙上贴着海边玩耍的照片,居然是我们此次行程中的一站。有两只高冷喵星人,其中一只特别爱玩,我的爪一定要在你的手上面的游戏(我家猫只会躲开和咬人。。。)

还专程从天朝带了辣条和黄飞鸿作为小礼物给房东,我就是要把国粹小食品推到全世界

主人的房间

长廊大黑板,世界各地的语言

帮助清洁的老太太就得靠比划连蒙带猜了。实在沟通不了,老太太直接上

喜欢玩我的爪在你手上的喵

简单收拾收拾,就出门跟着房东的攻略走了

马德里也不算大,全靠腿走,先去丽池公园,不,还是先逛逛楼下家居小铺吧,好可爱,克制!克制!

丽池公园是最能看到当地人休闲生活状态的地方。
我和小伙伴坐下来歇歇脚,对面一个老爷子一直笑容祥和的看着我们。一会主动来要帮我们拍照,带我们逛丽池公园,在语言一点不通的情况下。太奇怪了,就怕最后又和我们要银子,婉转的告诉他我们得走了,看着老爷子落寞的神情才发觉其实是人家是真心友好相待的,不小心伤了老人的心💘

接下来去普拉多博物馆,周日五点后免费,虽然排队好长,不过排着还挺快的
展品很多,颜值高的帅哥也多,一举多得

出来本想坐旅游大巴游马德里,直接到德波神庙看日落的,博物馆对面小亭子中询问,红色大巴已经结束服务,只有黄色贵贵的大巴了,一合计,还是地铁吧
出地铁就会路过西班牙广场,特小,路过就好

德波神庙的地理位置比较高,view比较好。第二天才知道,这个方向对面是马德里皇宫

天黑该回家,在西班牙广场歇歇脚,回去路上小巷子里买瓶水,是个上海人开的小卖部,已经在西班牙大半辈子,原来再西班牙一个小岛上干工程,现在吃住店里,没成家,一年2身衣服就够,隔年回个上海,还是很满意现在状态,互相已经回不去了……

黑黑的路上,人也少少的,真是有点慌慌的
脚依然不是自己的,洗完澡又犯老毛病,太兴奋睡不着!

D2第二天早上,好喜欢床头上就是窗户啊

简单吃了面包咖啡,就出发到San Gines西班牙知名黑巧油条掉吃个行正式早餐
途经过好多fancy的商店商场,控制着控制着

地下一层装修有点像火车车厢,很复古。外面风位置基本全满

跟着导航如马德里王宫,来前换的欧元太大啦,还一直惦记着赶紧破钱。可是碰到的银行还都破不开,说得去大一点的银行,ORZ,一瞅地点,这不是昨天的路线么,放弃,真是想起来中国银行就恨恨的,分明约了时间,还特地告诉要小额面值,实际换时又来一套,就说没有,想到柜台人的嘴脸就生气,肯定是留一手

马德里王宫门口,还是没抵得住要钱小计谋
本来是指那边的建筑给朋友看,突然看到的无头人,下意识惊喜,无头人主动过来招呼我拍照,开始我该挺欣喜的,摆拍时看到同伴挤眉弄眼时突然意识到,这是要我💰吧,同伴拍完,无脸人果然和我要3欧,就给了1欧。后来问同伴明知道要钱,怎么也和它拍了,同伴很机智的说,左右都要给钱了,还不如赶紧照,划算点佩服!

周一下午四点后,王宫免费,本想再蹭个免费的,后来反应过来,7点还要赶波尔图飞机呢,花钱吧

王宫和圣母主教堂中间的空地很大,街头艺人拉手风琴,路过的一群学生,跟着哼唱,搭肩跳舞,拍手,氛围很舒服

圣母主教堂免费,最喜欢的是天花板的颜色,太漂亮了

王宫里面没什么特别,就是豪华house,每个屋子换个壁纸色系。最宏伟的就是广场的门洞view,对了,进去之前大包一定要存起来,不然总会被盯着再出去存去

买了喜欢的唐吉柯德老头笔

标志性的皇家邮筒,帅爆

出来就打算去米其林二星botin吃个饭,导航时发现,人家下午4点就停止营业了,只差10分钟,一路小跑,还好还在接客

下午4点的酒鬼🍷
米其林2🌟烤乳猪地下餐厅,Founded in 1725,两杯Sangria下肚,已然脸红心跳腿软[晕]
快接近下班,墨鱼饭在犹豫中没有点到,服务生老爷子居然表示非常抱歉,免费赠送我俩每人一道甜点,超赞👍
回去路上被旁边箱子里跳出到脑袋🤖吓个半死,逗得行人咯咯咯

Fui sobre agua edificada, mis muros de fuego son.
英文:On water I was built, my walls are made of fire.
中文:我的城,建在水上,我用火作墙。
这是马德里城市的由来。马德里是欧洲极少数几个大城市既没有大河也没有大海的,但是马德里地下有很多暗河与水井,所以马德里是欧洲最名副其实的“我的城,建在水上”。

一家法式餐厅,从1725年营业至今,且菜单和做法都没有变。这么古老的餐厅也见证了很多历史,西班牙大画家Goya曾在这里洗碗打工,海明威曾在这里吃饭写作。这家餐厅门前有一块独特的金属地砖,如果你走路留心的话,马德里有很多这样的地砖。它表明这家餐馆/商店开业已经超过100年了,并且还按照当初开店时的方式来运转。勿忘初心,这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人能踏踏实实地做一件事,专心地做一件事,一百多年都在传承着

回程经过马约尔广场,太阳门广场。人来人往,已喝晕,过个马路,敞篷小跑里还有帅哥和你飞吻😘

惦记着7点的飞机,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
路过一书店,和一个眉目清秀的金发小哥偶然对视几秒,下意识友好微笑,心动一下💓
都走过10米远了,帅哥还从书店门探出身子白首打招呼,阿尼哈塞呦!......搞错国籍了吧🙄

飞往波尔图

初到波尔图,深夜寒冷人少老楼,完全没有马德里的摩登和热情

下了飞机,还要坐蛮久的地铁,周围都是热心的又朴素的大叔大妈,语言不通,还热心指路~

这是一家比巴布口香糖味道的Airbnb,是怎么把这些些绿色植物养成花苑水平的,纳闷
房东和我英语老师一样,吐字清晰节奏缓慢,一遍一遍的翻开杂志告诉我好吃的长什么样,而我们这一天只吃了一顿😂

还是兴奋,睡不着。不过小伙伴夜里起来2次倒是一点都不知道。大概是下午米其林二星给腻着了,再加上度数比较高的sangria,胃里翻滚。早上第一站就是找药房。
其实不用刻意找的,路上总是遇到,我们刻意google了药店,反而反方向走了好久
英语买药头一次,连比划带表演反应了症状,帅哥店员给开了一盒葡萄牙神药,一天只用吃6粒,恶心就吃,味道还甜甜的,不说疗效,总归是能安慰到同伴的

先去买第二天去里斯本的火车票吧
路过一个农贸市场,大早上不能买太多拎着吧,看看拍拍就撤

圣本托火车站旁边就是波尔图主教堂,下午迷宫一样在找这个地方,找到后差点吐血,原来就是这里啊

做攻略的时候有点犯懒,不想网上买车票,结果告诉我们这种时候不能懒啊
里面青花瓷的墙面,算是一个旅游景点,好多洋人旅游团。
好不容易找到买票的窗口,排队排号等买票。买到了第二天8点多的一班
开始找第一个目的地,世界最美书店之一,莱罗书店

高高低低,又是一顿懵圈迷路

路过个水果店,没想到还不贵,在葡萄牙吃葡萄🍇

世界上最美的罗莱书店,这是我唯一进过的要门票的书店,这里是霍格沃茨会动楼梯的灵感来源,不知道JK在这里写下了第几章节

作为哈迷,居然没有敏感到手捧的是最新哈利波特,惭愧

还买了一本法文剧赞童话书,
虽然一个字不懂,但是精美程度完全没法抵抗,买了这辈子最贵的一本书,门票抵3欧

下一站里贝拉广场,顺着向下的地势走,准没错。远远的能看到波尔图主教堂

色彩斑斓的里贝拉广场,让人心花怒放。🉑️同伴这时候身体状态,不太妙,在阴凉地坐了久久

本来想做船游览杜罗河的,或者坐房东推荐的复古电车一直到海边,最后还是决定先去吃饭,船和电车最终也没有坐上

开始回头找波尔图主教堂,起起伏伏的路,怎么走都是死路。问遇到的游客,都不清楚,真是怪了

走走,回回,问问终于找到,一路上还带着一对英国,一对美国老夫妻一起爬到目的地。
主教堂本身没什么,主要是教堂前面的空地空旷,地势高,可以看到一片波尔图红屋顶,一阵兴奋

这是波尔图最特色的芝士餐,里面是一层层厚厚的肉,实在无力享受

又去吃了房东推荐的冰淇淋,小小花园,很可爱

很快天色就暗下来,想去河对岸酒庄参观,坐缆车的愿望也破灭,但是唐路易斯一世大桥到日落绝对不能错过

River and Bridge

大桥分两层,提前看过攻略,上面的景色更状况,果不其然

有点萧瑟

7:58 夜幕中, 下次一定来坐船

去不了对岸,还是有点惋惜,独自跑到对岸,拜托路过的老太太帮忙拍照,意外的好

夜晚的里约尔广场是浪漫的,一定要在这里走走,feel一下

约尔广场live,有推着baby路过的年轻妈妈,有为歌声鼓掌的夜跑者,有被表演吸引而驻足的游客,有岸边享受美味的食客,还有依偎在一起舞蹈的小情侣,一个让人情不自禁着迷的夜晚……🎻

只要给钱,鞋匠就凿两下,有意思

将近晚上十点,里约尔还是熙熙攘攘

一天只吃了一顿饭,累到不行,还好有uber,直接打回了家。早早收拾了,准备赶第二天早火车
时间太短,波尔图不够待,好喜欢这个城市啊

天还没亮就开始赶火车,火车站不是买票那个,有点远,地铁票又是充值又是刷票,还不确定坐的对不对,遇上不会英语的大爷真是着急(大爷还是挺有范的),有帮忙领路的,有帮忙抬行李箱的,一路好心人相助🙏

先到里斯本火车站,世界最美火车站之一,罗西欧火车站。本来准备先寄存行李,去辛特拉玩的,可是火车站的储物柜有限,旁边游客中心存储时间不同,费用不同,还挺贵。考虑到已经中午13点,辛特拉日程也不一定能搞定,还是坐地铁先去找住的地方吧~
这时候还发现镜头被我磕了,不太灵,跑焦

还没出地铁站,就被一个着急忙慌看上去像个worker的人叫住,本以为他东西落在地铁站里,让我帮忙取一下,后来听明白他马上去波尔图,就差7欧了,真的特着急,拜托帮忙资助一下,动了一点恻隐之心,可是50多块人民币呢,太多了。同伴及时看出了我的犹豫,你是不是想给钱,你傻啊,他就是骗子!怎么不找别人要。我......犹豫了,和他说我钱不够,还得去ATM上取,你找别人吧。结果他说没事,我跟你去取。彻底验证是骗子了,你不是着急么,还有10分钟上车吗?怎么有空和我去取钱?!立刻say No!赶紧收起自己的善心

住在动物园🐒旁边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早上能听到狮子🦁️吼~
Airbnb超赞房东取经:客厅的咖啡色,卧室红白色,餐厅黄白色,浴室蓝白色,阳台青草绿,完全是宜家样板间

29度的高温,房东提前准备了和路雪🍦和新鲜水果🍎,写欢迎小黑板,还帮忙预订了full view餐厅,特别细心。一人又提两个大箱子爬三楼,超man!
一晚只要361人民币,原本加人需要额外费用,房东居然婉拒“only one night, does not matter”帅呆!

方便的是动物园对面就有火车站去辛特拉,15分钟一班,有汽车站去lagos不能再方便

地铁里城市夜景画

好特别的拱形地铁站,纯净又宽敞,出来走走就到了圣胡斯塔升降机

排队的人果然很多,可是不知道怎么买票,看攻略有什么旅游票可以免费,我赶紧去寻觅哪里卖,整了一大圈,才知道刚才地铁站出来,就可以给地铁票充值,就能打折上去了。旅游卡要20多欧,很多景点都没安排,所以并不合适

这个方向对面就是圣乔治城堡,看落日最好的地方,有心没时间

几天下来都没怎么好好吃过饭,路上的小吃很吸引,买了点🌰,买了水果杯,还有芝士土豆,记得在什么攻略了有看到这个,再加上超豪华的店面装修,就买了个尝尝,味道实在不敢恭维

这个球队商店外面应该有摄像机,能看到自己

坐在海边看4月25日大桥,随便吃吃,听着身后商业广场上乐队的哼唱,再一次沉醉
还莫名想起来星海广场😓

房东帮忙电话预定的超级view餐厅in lost,服务员小哥也蛮有意思,总开玩笑
uber打车到的,门面很不起眼,在一个巷子里面,一进来昏暗的灯光,闪闪的夜景,不喝酒都有点迷醉的状态
对了发现uber不太靠谱,在你预约的时候路线和实际走的导航不一致,绕了个大圈

对于天天挣扎在饥饿线上的我们来说,煮方便面的早餐是幸福的~
楼下有中国老板娘开的果蔬店,窗户对面有只大🐼,一点都没有陌生感
中国辣条,绝对是出国送房东,饭菜不合口味的救星,超高性价比!

里斯本的第二天,和另外两个朋友在B&B汇合
在她俩收拾洗漱整顿的时间里,去楼下小卖部扫荡了蔬菜方便面🍜,想吃顿饱饭
拐角处就是印度杂货店,买了新加坡面,和鸡蛋,不远处有个中国果蔬店,感觉倍儿亲切
🥒皮超级厚,不太好吃
当然吃完就得把锅碗瓢盆全洗干净归置好,收拾好出门也都12点了

附近火车站走很方便,唯一一个问题是和攻略不一致了,火车站二楼卖的辛特拉一日票这里没有。。。大概40分钟,就到了辛特拉,在出口右手边的售票厅买到了,为了买这个,两个厅问了好多遍,都说不明白,唉

辛特拉要去三个地方,本来怕朋友刚下飞机,有时差太辛苦,其实飞机上一直没怎么动,还是很兴奋的
这是一个secret garden, 不止是美丽这么简单,你会无时无刻不惊叹于设计师的奇思妙想,每一个洞口会带领你去不同的世界。传言爱丽丝梦游仙境灵感来源于此。水洞,密室,地道,丝绒大门,地下礼拜堂,简直是一个中世纪大型密室逃脱现场!

fall into the hole,to see Alice

一个外国5人小团体请我帮忙拍照,其中一个小胖男为了回报我们,更是躺在地上,帮我们拍了一张特别的皂片,感动的要死👍🏻

几个复古美少女更是和景色融入一体,浮想联翩~

梦境一样的书房,好像在悬空

脚下就是📖的深渊

回头拍个景,老外很配合的给个pose,给奇特的景色增添点趣味

在洞里穿来穿去,一会黑暗一会明亮,有点小害怕,却更多时孩子一样的兴奋好奇心

炼金石,地下礼拜堂,分分钟能拍出X小姐的奇幻城堡
好奇庄园主人是个多有童心的人啊,是不是像蒂姆伯顿一样,还带一点小暗黑

一个姑娘坐在城堡最高点的窗檐上拍照,她的小伙伴指导她“look other side”,旁边一个老大爷接一句“and jump out”😈腹黑Terrible
😱

出来再往回走,到公交站等434车,到下一站,色彩缤纷的佩纳城堡,就是房东电脑的壁纸

此时已然快饿晕,后悔早上还剩了一点方便面😹到这个城堡还要上个山,门票旁边卖甜甜圈,本来想买垫垫,服务员不太搭理,说上面的选择更多
被骗到上面,是一个高大上的餐厅,这价格还不如买下面的小甜甜圈。😓什么都贵,挑了几个便宜的甜点,感觉店员一脸不屑😕

还有比AMAZING更厉害的词吗?每天都是张大嘴巴惊讶状。这是视野最好的,最会建的Castle,没有之一!每一扇窗户外面,都是大山,大海。那首歌唱错了地方,应该是葡萄牙不思议!

这是为说不多能记得清楚名字的景点,佩达Palace
起初是看到这个彩色童话城堡,才决定从西班牙扩大到整个伊比利亚半岛
外观了就不赘述有多绚烂,只有亲眼见到才能相信世界上真的有这样景色在那里存在着
里面的和马德里王宫一样,中间庭院,房间四周环绕,一个窗对大海,一个窗对山川,住在这里的皇室太会享受生活啊
并没有什么华而不实的房间,每一个都精致(居然还有电话房,一个绿色的大雕花电话机)love it[爱心]

秀恩爱的情侣,立刻抓拍

惦记着还要去欧洲最西端的罗卡角看落日,后面就匆匆逛了逛
下山还有一段路,正好有巴士一人3欧可以送下去,我们还是忍了忍,一路小跑跳跃下山,也蛮快的,到门口还得等公交车回到火车站换乘

小伙伴们都累的晃悠睡了,疲惫的朋友不理解,为什么要去的,赶不上就不去好了,可我知道那里有什么意义,那里会有多壮丽的海景!
只是在心里默默祈祷,快一点快一点

罗卡角,整个欧洲最西端,为了能赶上最后一点亮光,看看这个世界上最值得去的地方,从彩色城堡出来就步履不停,赶公交的心情犹如赶飞机一样的紧张。幸运的是平常要等一个小时的车,我们一下车就赶上了,眼瞅着太阳一点一点的落下去,只恨公交🚌停了一站又一站。下车就猛冲,超级大风的地方,都顾不上寒冷,留恋最后一丝微光
海平面

在这,有一种地老天荒,生命终结点的感觉

刚停下,我就飞奔下去,到火车站的另外一边找403路公交车,幸运的是,我们上去车就出发了,万一没赶上,可能要等一个小时
继续在车上咣当,站这个多啊,路这个长啊,眼瞅着太阳就从身边慢慢慢慢溜下去,赶景点的心情快赶上赶飞机了,胃都抽搐恶心🤢了
将近8点,心里一直祈祷
太阳啊,请你慢一点下山,再留给我一点光,让我看看欧洲的尽头……

PM8:09,感谢老天留了一条夕阳缝隙给我们

Onde a terra a caba e o mar começa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明信片在这个黑不隆咚的地方,投到了一个一个字不认都不认识的红色箱子

寄明信片这种事情,其实已经被买冰箱贴代替了,在莱罗书店买那本贵贵的书的时候,在朋友圈征询名义,还得到了朋友的资助,为了答谢大家的善意,每个人都邮寄了明信片,因为上天不会亏待每个有善意的人~

房东告诉我们继续坐403会到另外一个火车站,这个火车站会沿着海岸线经过著名的贝伦塔修道院,绝对是省时间又便捷的路线。万万没想到,好运气今日额度已经用完,公交车又把我们带回了来前的车站,完全不知道该回哪了……
跳上了一趟火车后,发现没有我们的目的地,坐到中途又跳了下来,等下一班去罗西欧火车站,这个车站为数不多的人,还基本都是黑人朋友,有点慌慌的

还好安全到达,饿了一天,得找点吃的,葡国蛋挞绝对不能错过
贝伦蛋挞店离车站还是很远的,叫了uber,结果很幸运的打到一个今天第一天接单的女司机,她超级紧张,对路线也不熟悉,一直讲Im so nervous, I have 2 boys they always said mama mama hungry…可能是个被生活抓狂的妈妈
一直安抚她,别紧张。眼瞅着同样的街道绕了三遍她都没有注意,我立刻意识到她太紧张了,我还是依赖导航吧……

贝伦蛋挞店里面炒鸡大,特色加肉桂吃,味道有点甜腻,我们觉的还是澳门的更好吃

出门就是热莫尼修道院,听说里斯本大地震时王室一家在这里平安无恙,又给它增添了点传奇色彩
贝伦塔听说在维修,对航海英雄也不是很感冒,这两个地方就匆匆一瞥吧

uber还是很方便的,自从四人汇合,少不了uber,每次平均一人10块人民币,比租车性价比好太多,葡萄牙真心不适合租车,路又窄又陡,再租个自动挡,技术不行的,在坡上停车都困难。
猫途鹰找餐厅,将近12点,正准备打烊,没办法又徒步走到另外一家知名海鲜店

晚上12点的里斯本海鲜店,白天不到六点开始排队,而我们现在终于吃到了这一天的晚饭,成功避开了排队高峰时段!😂靠意识吃饭[晕]
这时候终于Match到了中国的起床时间……

cervejaria ramiro虾仁炒鸡好吃
吃完打车回去上床睡觉,一天,太充实

早上早早起床,收拾了东西,大概清洁了房子,就去赶大巴

动物园大门

太阳刚刚醒来

到lagos的大巴20欧一人,也可以网上购买,会穿过4月25日大桥,经过仿里约的耶稣像,不用刻意去

lagos是最初计划去葡萄牙的第二个原因,一个纯白色海边小镇,最惊叹的是洞穴海滩。但是这个地方网上的攻略很少,找起来很辛苦,还好柳暗花明一个楼主写的特别清楚,帮了好大的忙

这个地方原本以为法鲁更近一点,看了攻略后知道,lagos是更好的选择

原本特别想住一个农庄的房车和帐篷中,她家里还有小游泳池,养牛羊狗,体验农场生活的。但是交通不便,必须租车
研究了一下,租车同城借还最便宜,异国借还哪怕只有2天也贵的要死,后来想里斯本法鲁还还比较实惠,可是我定了一个房间,不巧她俩另外一个房间被订出去了,我们4个人没办法住下。折腾了半天,还是没能成行。
特别感谢Airbnb客服,像朋友一样耐心解决问题,甚至比朋友还牵挂着你的需求,又返还了我订房使用的优惠金额,特别感动!

没能住到,也没有遗憾,时间太短了,lagos本身也是特别值得逛的地方,如果住这里,确实折腾,还得租车,庆幸没有租车,省下很多麻烦

到lagos差不多中午12点,直接买第二天中午13点的大巴到塞维利亚。每天两趟,还有一趟早上8点多,也可以网上卖票
不过这时候不知道是人少还是什么情况,售票员问我们年龄,明明超龄辣么多,他说看我们还很小,卖给我们学生票17.5欧,哇!你太nice,一点小小恩惠,就心花怒放。想想国内恨不得把你身份证拿出来匹配一下吧……

这是我们计划中唯一预定的旅店,攻略推荐的,还有一家简直是花园洋房,可惜那天没房间。
这里收现金,接待的大姐还帮我们预定了第二的boat trip一人20欧,也没有额外收费,还告诉我们好几家特别好吃的餐厅,果然赞赞赞!
还有一些tips,风浪大是不出船的,比如当天,还好第二天没问题

先定了这个房间,没想到,整个一层顶楼,都属于这个房间。后来定的楼下房间,价格差不到50元人民币,但是远不如这个赞

额外付几欧还有丰富早餐提供

前台大姐带我们来到这个花园餐厅,要是在正点吃饭时间,排队肯定是必不可少的。旁边有ATM机哦

院子里放着乡村流行音乐,舒服的节奏,让人直想跳舞
墙上贴着Slogan:Time to drink champagne and dance on the table💃🏻
大中午的,这样好嘛

除了上菜慢一点,每一餐都敲好吃!

椰子之类的一切,最没有抵抗力,超好喝

上一盘清一盘,价格还实惠,全是眼泪

查攻略:要去的洞穴具体位置在一个叫Carvoeiro的城市旁边,洞穴的名字叫Benagil Sea Cave。到附近就会有路牌指示我们怎么去,所以一点不难找。想去看洞穴的唯一安全途径就是坐船,有点像意大利卡普里岛。一个人20欧元左右的价格带你转一个小时,其实真的不贵
我们从Lagos坐车到Lagoa
再从Lagoa市区打车到了Carvoeiro海滩
营BoatTrip的摊位很多,到了海滩那里全都是,内容基本也差不多
最长的线路25欧元一个人,大约90分钟时长
好选一个小船,有一个洞穴很小,10座以上的大船绝对进不去

去Lagoa的大巴每天只有早上有,我们第二天要去西班牙,所以只能当天去,还冒着大浪很可能到不了的风险
但是来都来了,干嘛不试试,没试恐怕更后悔
这里车很少打不到uber,在餐厅旁边的游客中心询问,还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等车途中,教我们怎么说葡萄牙语的谢谢,至今都记忆犹新

司机师傅很健谈,一路都欢乐。不过说好沿着海开,他开到了高速上,说今天周六会堵车...花了40欧。回程只花了30几欧,应该是个机灵的司机。不过都出来了,钱就不是首要考虑的了,关键还是看性价比

这个纯白的小村庄,大多数英国人来度假,买的房产。好像在这里走走,然而还是没有时间....

果然,今天浪太大,不能出行,打agency电话都打不通。
有点遗憾,不过还是被上天鬼斧神工之力惊叹到,悬崖下面的一片沙滩,真是壮阔!

这是个裸晒海滩,我居然可以像在女浴室一样,淡定地目不斜视问个路

后面就不打马赛克了吧...

浪确实很大,这老爷子转身往回走,就被大浪浇了头,没有一点点防备,哈哈哈

为了看悬崖后面的风景,穿人字拖爬山,沙地太滑,扔鞋弃包硬是爬了上去
上去的时候,刚好有哥们刚跳海里,正在鼓动另外一个快跳

上来里面有个洞

虽然浪大,还是看到有大一点的船驶过,问说可能是隔壁大一点海港的🚢,不想放弃的我想试着从上面走过去,有人说可以,有人说走不到,跟着导航走走看
路过的景色更是让我们长大了嘴

一片被火烧光的景象

这一片被围起来确实有几个可以从上面俯瞰的洞穴,可是和想去的那个比起来太小菜了

边走边问对面而来的路人,他们说都没看到过这个地方,纳闷难道就消失了吗?!到底怎么去

不过光这样的景色,也足够使得这次尝试惊艳

光线不够,相机已经跑焦跑的没影了

天色渐晚,有人在这里搭了帐篷,炉火,带着狗看来是要在这里野营了
我也不得不面对现实,这个地方确实走不过去的
可是回来看别人的评论,是可以走过去的,总之有点小遗憾,下次再去吧

天色暗下来,送我们来的司机说只要找到餐厅,餐厅会帮忙叫出租车的。人都没几个了,周围房屋都很少,更别提餐厅了。
就是望不到个亮灯的地方,路上偶尔一趟趟车经过,真想拦下来摆脱载我们一程,想想前不久看到的新闻,也不太敢。

朋友导航说距离前面的餐厅还有20分钟路程,纳尼?走了这么久还有20分?!脚步越来越快,同行的朋友问我怕吗?相当于领队的我,这时候怎么能说怕,但心里已经无数次埋怨自己,首尔街头半夜从东大门走回大学路,美奈晚上两点没定酒店,随便坐个突突车找睡觉的地方了。怎么还发生这样的事!?不过比起来第二天在塞维利亚的住宿经历,这都不算什么……

还好看到这家亮着的餐馆,来的路上途径,刚好是两个沙滩的交汇路口,简直如救星!帅哥很nice的帮忙叫了taxi,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到。
好温馨的餐厅,还有点高大上,不禁想在这里用个餐,歇歇脚再走。考虑到时间,就点了个饮料,没等上来,taxi就来了,很抱歉不能享用,服务员却很大度的叫我们不要抱歉,没关系。人间温暖啊!有机会来吃

taxi大哥不太讲话,不过车技不错,安稳的送饭旅店大姐推荐的另外一家餐厅
这个时间还要排队,先逛逛lagos的小店,买买纪念品

这里真的炒鸡好吃,个个顶呱呱
第一次吃到莫吉托味道的提拉米苏,淡淡薄荷味,吼吼吃👍
不爱薯条的人都被赠送的炸土豆小块征服了
粉色的sangria也是此行喝到最好喝的!

晚安,十月的第一天

10月2号,最后一天在葡萄牙了,感觉旅程开始结束的节奏,的确,旅程归于正常,高潮的部分已经过去了

用完早餐,就像码头闲逛去

这狗够丑的

佩达德角 Boat Trip
阳光从礁石的缝隙中投过来,碧蓝无暇!

原本这是一张live动图

还有很多其他水上娱乐项目,旱鸭子还是乖乖坐船吧

运气好,还可以看到海豚的,可以我们没有

超帅气的小船

哪哪都是和路雪,好次,次个够!

明明不想狗刨的狗

小姑娘开始还很shy,假装泼她水,慢慢和我微笑了

和夏天告别,和葡萄牙再见!

满满的荷尔蒙啊

葡萄牙这几个城市,同样哪哪都是超棒的涂鸦,看到涂鸦就知道找回旅店了

旅店前台换了小姑娘,聊天知道小姑娘朋友有自己的船,他们常常自己开船去那个洞穴的,要早知道多好,唉…

旧城堡遗址

超市里买的饮料,好好喝

椰子椰子

坐大巴的旁边是个集市,卖精油,卖小鸭子,小辣椒,好可爱

回到西班牙,慢慢收回了被葡萄牙美景一次又一次惊掉的下巴,到塞维利亚已经晚上快9点,就被现实狠狠的打击了。
定的Airbnb实际并不在塞维利亚,而是旁边的小镇上,这时候去小镇的最后一班大巴已经没有了。
打车去?西班牙没有uber,跳出来的是什么mytaxi……,排队等出租车吧,等到的打车司机是个老大爷,不懂英语不说,还是个老花眼,停车钱却一直蹦,还说没关系不用care,付钱时却让全付掉...

大黑夜,一人拎个大箱子流落在陌生城市街头。好在塞维利亚是个夜生活丰富的城市,夜里点街上行人络绎不绝。
我们准备先吃饭,西班牙海鲜饭,边吃饭边搜booking和airbnb,问了无数个房源,不是房东当天不在,就是不能入住满房,或者不回话
餐厅女主人有点年龄了,但是气质风韵超群,冷冷的面孔却热心帮助我们询问住宿的旅店

旅游旺季,哪里都客满,心下害怕万一这一个晚上都流落街头可怎么办,明天基本就别想着玩了。
越来越接近12点,booking里的信息已经更换成第二天的空房状态。
像无头苍蝇一样,找hotel,一个hotel前台帅哥也帮我们询问了所有他知道的酒店,都没空房间
此时的心情是崩溃的!

一直觉得对不起信任我的小伙伴,没有认真读房屋信息,才有了这个悲惨夜晚。挨个问酒店,第三家nice的前台帮忙找到一家刚好还有2间空房的高价酒店,无论多贵,这时候安全休息最重要,她的帮助对于身心俱惫的我们如救命稻草一样,隔天特地送一包黄飞鸿花生感谢🙏🏻第二晚定了一晚用完480优惠券,人均75的二层airbnb平衡预算😥

路过现代风格的都市阳伞

这时候礼拜日,橱窗里有好多心动的东东,就是不营业

房东提到一个博物馆今天免费,可惜只有欧盟成员国国民免费,不去也罢

塞维利亚圣母主教堂,果然排队人超极多,跟着攻略Tips,先去萨尔瓦多教堂买联票,避开长长队伍,直接进入

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长眠于此

钟楼内不知绕了多少个圈圈上到塔顶

又是一个制高view

一个小杯鼻随着合唱团的歌声摇摆,小小年纪不得了

随便走走,都是长腿大美女

过了桥左手边小路上走不到100米,就是塞维利亚最好的糕点店,在Tripadvisor糕点类排第一,装修复古,点心精致,老板温暖的笑容好打动人心啊!
喜欢的各来一份,不贵还很好吃,坐在河岸边,边吃边聊天

从另外一座桥返回来,去Casa de la Guitarra看弗拉明戈,提前预定好,17欧,场次里基本全是中国人观看

airbnb楼下小广场里都是小酒馆,餐厅,本想回去后买点酒回去吃吃喝喝,没什么可点的还是是advisor加攻略推荐EI Traga,去了这家,味道还可以,量好少

黄色sangria

鱿鱼草莓

第二天收拾好吃了早餐,来到塞维利亚王宫,没有提前买票,乖乖排队吧,此时正是中午,等我们出来排队队伍已经看不到头了

这小姑娘后来又有遇到,还是洒脱不用顾忌形象的年纪

池塘里的鸭子特别爱啃鞋,啃手,什么爱好😒

门口的花,开的正好~

攻略里说的整点喷泉后面的风琴会有演奏,压根没找到|||

美女啊,不由得赞叹Beautiful!美女不好意思的说thanks

没看过权利游戏,这里就没有发言权

最后一个地点,西班牙广场,暴晒

打车回去,直奔机场飞最后一站,巴塞罗那
这里的遗憾是没有租自行车游览城市

到机场的起步价不太一样,供参考,直接30欧

巴塞罗那airbnb是此行最奢侈的b&b,一晚近1000RMB。10点后checkin还有额外的费用。可谁让人家干净可爱还靠近海边呢

刚下出租车,就有个干净的男子在车旁边招呼,还以为他正好要打车,后来才恍悟原来是我们房东,很温柔的男孩子
楼下有很多餐厅,吃了点披萨,睡觉!这时候再也不担心睡不着,完全是睡不醒

书架上还有他小时候的童话书,全英文的唐老鸭彩色绘本

早安,巴塞罗那

海边晨跑,骑自行车的早起人
一个大浪鞋就全湿透了,who care!

这是中国大仙之家吗?风水~哈哈

地铁有一段距离,今天计划比较紧张,是两个小伙伴行程的最后一天,先去长年烂尾楼圣家堂
提前在穷游买好门票,买讲解器的那种,群友说顶没必要登

下面正在礼拜,嘘

死亡面,旁边台湾导游说死亡面前面应该是很大一片空地的,可是现在全都建满了楼,不知道未来圣家堂完工,前面的楼政府会怎么处置

画风让我想起之前玩的一款超赞解密游戏,就是想不起来名字

买了这个数独钥匙扣

他们还看到了小萨和李白两次,我一次都没碰到...太专注了
过两天新闻出来,原来撒贝宁不是来玩的,是来参加中国叠人墙的比赛

天渐渐阴下,吹起了冷风,旅途中唯一一个阴天,走走到了巴特罗之家
最精彩的就是高迪彩色的瓷砖,像在海洋一样的流畅线条。
讲解器高逼格,直接3D合成旧时的景象

龙的脊背

纪念品店还是能淘出来一些好玩又不贵的小玩意的

计划去高迪设计的餐厅吃饭,好不容易找到,优雅的女招待说是需要预定的
跟着tripadvisor找到一家排名86的餐厅,现在已经提前到45了😋
Vivant中午是定食套餐,可以选择前菜主菜。老板的英语出乎意料的好,现在今天的Menu前侃侃而谈,这不是当年英语课的即视感吗听懂了吗?不懂我再讲一遍....

好吃诶,尤其这个意大利面,本来看到还觉得绿色什么鬼,简直是吃过最好吃的意面!

老板还问我们怎么知道他家的,最后还给我们布置了作业,要在tripadvisor上点评,让更多的Japanese来吃
老板这个有点难啊,还得捡起早扔到脑后的Japanese……

吃的特别饱的时候遇到了米其林Tapas24,这是家连锁,本想去的那家装修,没想到在吃饱了后碰到了,不能留遗憾,进来再吃一顿!
果然都是创意菜,价格不便宜,味道还可以
旁边高雅的坐着的亚洲美女,一看就是韩国人,休闲西服闲适的搭在肩头上。能这么打扮,一定是经常来欧洲的人吧……像我们难得来一次,为了暴走,怎么舒服怎么穿啊

古埃尔公园确实远,计划来看美丽的夕阳的,大阴天算了吧
淘宝买的门票,据说还必须准点不能超过5分钟。
检票小姑娘中文说的老标准了

大阴天,实在没心情逛,简单看看,在这里歇歇脚
一会就进来一大波国内老阿姨大叔摄影爱好群,气势汹汹就过来了,有种金庸小说里众武林高手要惩治四大恶人的派头,赶紧躲远点

先给俩外国妹子拍照,数着one, two ...就直接four了,乐死了

看到帅哥美女两枚

要送走两个伙伴了,两个愿望没有给实现
没给庆书留购物的时间
没给丽姐拍一张在街头咖啡馆喝咖啡的特别毙的照片,哈哈哈哈
听说海边的海鲜餐馆,都很好吃,本想去吃的,怕时间来不及路边随便一家没什么人气的披萨店吃西班牙海鲜饭……特别担心口味,沙拉上来心凉了半截,可是西班牙饭却出乎意料的好吃,sangria给的也特别足

送走她俩,我们又换到一家市中心一点的民宿,家里有只猫,后来才知道和华丽的加泰罗尼亚音乐宫在一条街上

10月5日,巴塞罗那最后一天
Barcelona brunch,突然有个黑衣男子递上来一张简陋的纸,脑子突然想起第一天马德里房东的叮嘱,立马警觉被纸掩盖的📱,当机立断伸手护住同伴手机,黑衣男子悻悻被服务员遣送出去,青天白日,胆子太肥了吧!?
放松下来的心,再次警惕👥👥👥👮🏾🕵🏽🚔

高迪的米拉之家

竟然在纪念品商店发现了曾经最宝贵的书,爱丽丝梦游仙境立体英文版!还有绿野仙踪!回来淘宝发现原来还有美人鱼灰姑娘皮特潘,还是淘宝价实惠,又购入一本绿野仙踪

回去拿行李,巴塞罗那马德里的火车越早买越便宜,我提前半个月买,价格已经很贵,快赶上机票了,还是买大巴实惠点。行李先寄存到汽车站,寄存箱很多,大概3欧一个的样子

教堂外的商品集市,很多有意思的小物件,可是不便宜

去波盖利亚市场的路上,超多购物门店,好看的出不来。

到市场里,又快接近人家关门,果汁特别好喝,又买了超大巧克力淋草莓到糖葫芦串串

买点火腿肉,和棒棒糖回去作为特产礼物,才知道原来棒棒糖到发明国是西班牙达利的作品

市场里这家海鲜店座无虚席,闻闻都很好吃的样子。怕赶不上汽车没有等
还想吃最后一顿海鲜饭的,附近招牌的都打烊了,随便进一家人气还挺旺,刚坐下就停电,刚好看到他家评价不怎么样,立马撤

找到一家海鲜饭排名靠前的,还要排队,一个海鲜饭,一个老鸭饭,没想到老鸭饭超赞,以绝对优势打败海鲜饭,像姥姥家做的排骨米饭
其实西班牙菜还是很符合中国味道的,只是吃多了会觉得过咸

坐了一宿大巴,到了马德里汽车站,送走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小伙伴去机场,手机电已然不抗用,把行李存好,找到地铁卖票附近有个插座,站了足足1个小时45分钟,一直看着上班人士人来人往,才充到60%
行李寄存汽车站价位表

这次坐飞机前,心里只打鼓,就怕出点什么问题,反而还挺顺利,只是飞机是西班牙iberia,应该是廉价航空,机舱里还没有做清洁,座位下面还有半个没吃完的面包扔在地上...

10月6日,刚好是阴历生日,估计这一天是经历过最多城市的一天,凌晨的巴塞罗那,白天的马德里,夜里的罗马

这天就在萨拉曼卡区买买买了,英国宫感觉和国内商场没什么区别,不是我的菜。一天没吃饭。
下午坐公交车去机场,很尴尬的发现身上硬币不够,摸遍全身兜,也没够。来不及下去换钱,后面美女直接帮我付了差额,真是人间自由真情在好感动ing

罗马23小时⏱

到达罗马是个大雨夜,带着的伞中午派上了用场
只住一个晚上,为了明天不用拖行李各种跑,直接寄存在了机场,6欧的样子

机场出来还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小火车,还好房东在火车站等我,不然在一个黑漆漆的大雨夜,周围是高耸的围墙,真的会很无措……
明显感觉到意大利种族更杂一点,火车站里,有个衣衫褴褛的流浪汉嘴里一直磨磨叨叨盯着你,跟着走。吓得直想跑进旁边的hm里,里面员工摆手说已经闭店了。还好,回头看流浪汉已经去别的地方了

和房东汇合后,房东推荐我楼下一家她很爱的意大利面店,可惜太晚了,只卖🍕。这一天还过生日,总得吃点吧
放好东西,撑着伞过来,路上人不多,酒吧门口倒是簇拥着好多男人,再次和房东确认了周围治安很安全,放心大胆的来觅食

点了房东最爱的番茄披萨,可是自己最不喜欢番茄味的菜色了,房东说他家什么款都好吃,下次试试其他的吧

睡了6个小时,窗外依然大雨惊雷,冲个refresh的凉,就晴空万里🏰
马杀鸡淋浴🚿超级赞,黑胶music🎼,送给我的小饼干
不过罗马airbnb要额外收税的,根据人数天数不同.收费也不同,大概对酒店影响比较大,对政府税收也有影响了吧
由房东代收,上缴给政府

bnb房东规划了一条一天搞定的city walk,正适合我这种暴走族
可是完全没做功课的我,在逛完知名西班牙台阶后,就整不明白哪是哪了

房东的goodbye kiss之后,开始徒步罗马
卖烟的小店里买车票

本是斗兽场的行程,没想到一开始就坐错了方向,那就逛逛罗马大学吧,进来就更蒙圈了,这哪是大学啊,原来是墓地...赶紧撤

看到一个长辫子抱孩子的,本以为是他妈妈,一看正脸,哦,他爸爸,再细看,应该是他爷爷,OMG

计划之初,本纠结西班牙还是意大利,结果阴差阳错全部到此一游
本想说最喜欢的城市是波尔图,最好玩的地方是辛特拉(没西班牙什么事)
来到罗马波尔图地位动摇了
整个城市是一个历史博物馆,外加时尚shopping之都,🐣冰箱贴都不打马赛克的好吗😂,男女老少花式秀恩爱

水泄不通的许愿池

西班牙台阶已翻新好,那修的哪是西班牙台阶啊,是西班牙沙发吧,座无虚席!

鉴于一向有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习惯,这一次手机重启的PIN码寄存在机场,开启了看地图🗺+问问问本领
取回箱子后,其实手机卡我早已留一手,放在了背包后,坑自己,没商量😫

但是这里人太多,匆匆忙忙,美女帅哥黑人流浪汉,很难有安全感。著名景点无一不重型装甲车把守,带枪🔫士兵警察严防,内心总是不自觉紧张,危险就在身边,下一秒就可能爆炸,是我想太多吗……
一路上的中国字已经在提醒归国路了,马德里的HAO fashion(什么鬼[弱]),罗马的黄金周提示语,还有韩国料理店为什么还要写中文,中国人掺股了吗😒

万神庙

匆匆一瞥,圣天使城堡,回来才知道这是哪😟

忍不住吐槽,专门找拿着大家伙📷的摄影家帮拍片,本以为带单反的技术基本都过硬,谁想都是埋没在一堆游客中的合照,结果证明,真正会拍片的也许只是拿个手机的年轻女孩💁,大叔们🙇🏽还有很长修行路啊

路上越来越多卖白帽子教皇Gmix的,才后知后觉刚才路过的是梵帝冈😂

意大利人民一脸严肃,却个个是热心肠,一老太太虽然语言不通,却一直送我到火车站,还告诫我千万不要把贵重物品露出来,一定zip!
原本老太太是告诉我,坐火车需要额外买票,我表示我懂,显摆来前儿买的火车票,在人来人往的地铁站里,从贴身小包包里掏一张,波尔图地铁票,掏一张里斯本地铁票,掏一张罗马汽车票……跟变魔术似的,就是变不出来我要的火车票,老太太赶忙制止我,小心小偷
分别时,紧紧贴面,热情拥抱,素未相识,早已热泪盈眶😭

老板之前推荐我一定要吃venchi,可惜没找到,在火车站吃了房东推荐的Grome,意大利冰淇凌真的是名不虚传

罗马23小时太充实,大雨夜洗刷过的蓝天,让旅程最后一天更加完美!

回来是东航,办理登机牌的时候美丽的地勤说找不到我的机票。
不可能啊,明明我都从马德里飞来了,怎么继续飞就又找不到我的机票了呢
她找了领导,中国人,查了半天,原来是上一程把我的名字写反了,导致这一程就没有找到,服了,里程也只能等我回国再积累,好吧能回去就好
上飞机前就排队,上了空姐就告诫要关机,航空模式都不可以,任何电子产品不能开,和国外航班真是鲜明对比。也许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航班了吧,可是晚点依然是常态。

历经5个月,我们的Airbnb也接待了不同的客人,终于成为超赞房东,谢谢我们的房客,如果你也有到大连的计划,欢迎入住我们的Airbnb👏

好吧,其实我是个纯广告贴,这广告,打的够累人
感兴趣,请点这里

Airbnb新用户请点击如下邀请链接,得0元抵值优惠券(真的是越来越少原来265呢)为了别占的便宜越来越少,注册请趁早~

大连攻略点这里http://s.imfw.cn/1NI4l7

本篇游记共含19588个文字,5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居然写了篇长文呀 哈哈哈哈

2016-12-25 22:16

唐吉可德老头笔怎么是躺着的哈哈

2016-12-26 12:1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26 12:11:03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忘记正经拍照就送人了。。。

2016-12-26 13:0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2-26 16:58

2016-12-27 06:22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12-26 16:58:28 的回复:

回复shadow:谢谢,谢谢,已经比准备的时候偷太多懒了

2016-12-27 08:0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2-27 10:25

2017-01-03 11:20

2017-01-03 11:24

引用 紫露凝香 发表于 2016-12-27 10:25:29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紫露凝香:同感,隔很久之后更觉得写成了流水账。就当给自己的纪念好了,没负担,哈

2017-01-03 20:39

2017-02-17 19:20

LZ在葡萄牙住的aibnb分享一下好嘛?感觉都挺不错哦

2017-02-28 16:19

引用 辉之国 发表于 2017-02-28 16:19:11 的回复:

LZ在葡萄牙住的aibnb分享一下好嘛?感觉都挺不错哦

回复辉之国:里斯本 https://zh.airbnb.com/rooms/8596766
波尔图  https://zh.airbnb.com/rooms/7326936?wl_source=list&wl_id=174581395&role=wishlist_owner&adults=4&children=0&infants=0
特别推荐里斯本的~

2017-03-06 20:24

可以分享一下马德里的airbnb吗?谢谢

2017-03-12 11:27

还有塞维利亚和巴塞罗那的,谢谢

2017-03-12 11:29

引用 飘 发表于 2017-03-12 11:27:55 的回复:

可以分享一下马德里的airbnb吗?谢谢

回复飘:马德里 https://zh.airbnb.com/rooms/10094396
塞维利亚 https://zh.airbnb.com/rooms/10808861 楼下饭店,有点吵
巴塞罗那 https://zh.airbnb.com/rooms/4422386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