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踏滇西-大理、腾冲、瑞丽8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1-19

对于我们俩,这次是二下云南。第一次去是2014年十一,最美的季节选择了云南最经典的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线,当时还没有写游记的习惯,只记得自己在泸沽湖和普达措被景色迷得灵魂出窍搬。这次二下云南,我要把珍贵的记忆和感觉保存在这里,若干年后再回首,往事依旧。。。
进入正题。为什么是大理腾冲这条线呢?11月中下旬,东北早已下了若干场雪,华北隔三差五的经历大雾霾,大部分南方正在吐槽室内冻成狗,九寨沟也刚刚退下她最美丽的秋裳,海南,不说了你懂得。云南是我的不二选择,腾冲的温泉、银杏村我慕名已久,大理更是这两年被文艺青年“辞职去大理”的调调抄的不亦乐乎,再加上瑞丽--多美的名字,我喜欢。我们的行程就这样开始了~

时间:2016年11月中下旬
人物:夫妻
地点:北京昆明,昆明坐大巴去大理,大理坐大巴去瑞丽,瑞丽坐大巴去腾冲,腾冲自驾,从保山机场回,共8天

线路设计

云南很大,各个城市距离较远,所以除非你出了机场就全程租车自驾以外,去之前还是有必要想好线路,省内乘坐什么交通,从哪去哪方便,哪的机票最便宜等等

定好地点:大理腾冲瑞丽
先查【机票】,昆明大理保山腾冲瑞丽芒市,这几个地方的机场都在考虑范围内
昆明往返的机票最值,可是昆明距离瑞丽有800公里,时间上划不来。大理腾冲是全年旅游热门,航线又少,机票看着就呵呵,保山在腾冲边上1小时车程左右,非旅游城市,票价还行,于是我们
去:北京 飞 昆明
回:保山 飞 北京

【省内大交通】自然是大巴了:
昆明 --> 大理 从昆明西部客运站坐大巴5个多小时,车次非常多
大理 --> 瑞丽 从大理快速客运站坐大巴7个多小时,车次非常少,上午只有8:30一班车,得提前买票定
瑞丽 --> 腾冲 大巴4小时,车次多,每隔一小时一班
腾冲 --> 保山 大巴1个半小时,基本上每半小时一班车
大巴有限速,都开的很慢,司机再多上两趟WC,拉个私活儿耽误点时间,总之大巴很慢,如若你自驾能省1/3时间,全程高速,路况很好,推荐自驾

【市内交通】在腾冲的几个景点之间租车自驾3天,剩下大理瑞丽的景点打车或者包车,这样是因为异地还车要多交钱,不然我们肯定多租几天自驾

【具体行程】:
第1天:上午10点飞机到昆明,机场大巴直接到西部客运站,坐大巴去大理,路程5个多小时,到达大理下关的客运站后打车到古城,休息,逛古城,住宿古城(到的挺晚的,最好事先定客栈)

第2天:一早租车游洱海西线,从大理古城,经过海舌公园等,随停随玩,最后到达喜洲古城,返回。晚上到达双廊边的客栈。 PS,从古城到双廊开车要一小时,有点堵,住宿双廊边长育村(海景房也要提前订,携程上的价格高,直接打电话杀价)

第3天:自然醒,租车环洱海东线,从双廊经过挖色到达小普陀。天黑前返回下关,住宿下关

第4天:早上8:30的头班车去边陲小城瑞丽,下午4点才到,休息,闲逛瑞丽,珠宝市场等商业街,住宿瑞丽市中心(大理瑞丽的大巴车次很少,要提前订)

第5天:打车奔姐告口岸,中午前返回,12点的大巴去腾冲,4点半左右到达腾冲(其实只有200多公里,这几天最肉的司机),联系事先租好的车,住和顺古镇11月的和顺古镇住宿挺紧张)

第6天:前往热海景区,看大滚锅,吃温泉鸡蛋,泡温泉,晚上继续游和顺古镇,住古镇上

第7天:早起拍清晨的古镇,10点左右出发往湿地公园方向,游览北海湿地,黑鱼河柱状节理,4点左右到达固东镇银杏村,住宿银杏村(黑鱼河柱状节理,火山 -- 这三个景点并称为火山地质公园,但它们之间得开车前往,也就是一张门票要去三个地方)

第8天:天亮的晚,不用早起,上午依然银杏村,中午出发前往最后一个景点--火山,4:30坐大巴奔保山,让大巴师傅停在保山机场,回暖暖的家

旅行前准备

1.机票:上面已经说了,大概花了1300/人
2.酒店:
大理现在是淡季,酒店很多,不用提前订,除非你想住海景房,那得提前订;
腾冲11月是旺季,酒店入住率都在八成以上,懒得挨家挨户找的话最好提前订,现找也肯定有,不过就是费时间,我们在和顺和银杏村的酒店都是现找的,和顺那家找了快2小时,也不便宜,银杏村还好,因为村里晚上太冷,也没有什么娱乐,所以好多人都不爱住在村里,后面单独介绍每个地方时有推荐的客栈
3.天气:大理腾冲正午半袖,早晚冲锋衣;瑞丽27°,晚上有点凉
4.花费:不算买东西一人4000多点,包括机票,非穷游,顿顿下馆子,不搞奢侈不浪费,还住了一晚海景房
5.最近去大理的人一定听过双廊修路的问题,其实不是铺路,是埋下水管道,确实很受影响,环海西路分段在修,挺难走的,不通的地方得绕到大丽路,都是村子,还不好找道儿。双廊晚上7点前禁止机动车进入,只能俩轮的,一定程度上影响心情,听说要修一年多
但是,绝对不影响你住在棒棒的双廊海景房里看洱海呀,受影响的是路,不是景致,另外,环海东路不受影响,路况没问题

其他的想起来再补充,欢迎提问

大理 - 有一种蓝叫洱海蓝

你一定听说过北欧蓝,APEC蓝。。。今天要介绍的是我们大理洱海

首先介绍一下大理(见下图),新城也就是市区的地方叫做下关,坐长途车来大理都给你放这,往西北大理古城地区,古城挺大的,古城西边是苍山,所以古城西门也叫苍山们,古城东面是洱海,东门也叫洱海门。这里纠正一个误区,很多人觉得住在洱海门附近就能看到洱海,错,还差几公里呢。沿着环海西路往北经过喜洲古镇,到达洱海最北面上关。继续沿着海走,是双廊,从双廊能看到洱海中的南邵风情岛。过了双廊沿环海东路到达挖色镇,再往南海东镇,然后回到下关,算是环海一周。
你跟当地人说大理,人家一定认为你指的是大理古城双廊是双廊,下关是下关,当地人分的很清

洱海骑行或自驾大理必不可少的项目,除了环洱海,大理还有一些景点,捡我去过的介绍
【三塔寺】:门票好像是100左右,里面很大,一重一重的庙宇,三塔也很壮观,里面有一片池塘,下午3-4点的时候可以看三塔倒影,这样就变成6座宝塔了。Tips,让村民给你带进去可以省一些票钱
【乘船游览南邵风情岛】:南邵风情岛离双廊挺近的,我上一次来大理的时候,就在下关码头坐轮船游洱海,在船上还有白族民族歌舞表演,中间上南邵风情岛游玩1小时,全程半天时间,150/人,网上订有优惠

这次我的目标是【自驾或骑行环洱海】洱海很大,我感觉走走停停再照相,一天环海肯定不够,所以我这次用了2天的时间环洱海,东面一天,西面一天
【环海西线】头天住大理古城,从古城出发,经过才村,到喜洲,海舌公园(地图上那个小尖尖),最后到蝴蝶泉,中间可以去一趟喜洲古镇,一个有很多标准白族建筑的古镇,商业化没有大理浓,整体感觉差不多
【环海东线】从双廊出发,到达挖色,小普陀,金梭岛。这次我到达小普陀后就返航了,其实景致差不多,看多了也会审美疲劳

环海一周130公里(这个数字来源于网络)可选的方式有电动自行车(30-40/天)smart(300/天)电动小汽车(150-200/天)
电动车最远能支持你去到喜洲古镇,再远就得充电了,否则回不来
这里推荐电动小汽车,有2人有4人的,比smart还小很多,没有交规限制,不会涉嫌违章,会开自动挡就能开,灵活方便,不怕刮风下雨,吃饭的时候充一次电,从古城到蝴蝶泉没问题

这是大理有名的白鱼,在当地一定得点个鸡蛋炒白鱼,很有特色,别的地方没有

我们环海西路的座驾,能坐2人,超级可爱mini吧,北京管这个叫老年代步车,速度在60km/h以下,别开快,车太轻,快了都飞起来了

下面这几张都出自海舌公园,位于喜洲,公园免费,很小,像是洱海的舌头,很不错

路遇一兔女郎~

我超级喜欢爬树~

从这张照片开始就是环海东路了,这次我们选择电动摩托

11月中下旬的大理,依然鲜花满地

到挖色啦

大理 - 古城 商业化但还算良心价

大理古镇的商业化也挺重的,到处都是卖东西的,但比较云南若干古镇(丽江腾冲香格里拉双廊)大理古镇东西的价格绝对是良心价,腾冲和顺古镇的物价是这的1.5倍左右,双廊也比大理东西贵,包括租车
我认为,古镇一天的精髓要从华灯初上开始,傍晚游古镇是一定要有的,灯亮起来,烧烤支起来,鼓敲起来,吆喝声喊起来,人们high起来。。。
大理古镇最热闹的地方是洋人街,十字形的两条步行街,应有尽有。古镇的街道很整齐,横平竖直的,不像有些古镇路不直还岔道多,所以不用怕迷路,放心大胆的逛吧,有喜欢的就买,后面的古镇就不是这个价儿了

右图是当地叫考乳扇的小吃,不好吃,太甜了,大理的东西不是特甜就是特辣,没有让我觉得特好吃的,做菜也是,以辣为主,我的胃受不了,相比下腾冲的菜我觉得可口多了

来过古镇,一定会对这些鼓印象深刻,学个5分钟就会几个简单的旋律了

都是虫子

大理 - 周边住宿简介

主要分这么几个区
【古城区】就是住在大理古城里面或周边,客栈太多了,价格从几十的青旅到几千的别墅都有,我这次住在洱海门外一家小客栈,东北人开的,养了好几条狗,窗外直对洱海门,看着城楼,景致不错,120块,床不是很舒服,所以不做推荐说名字了,这个价格给大家一个参考
古城的客栈是不可能看到洱海的,看到苍山的倒是很多
【环海西路】包括才村、喜洲等几个村子,客栈在环海西路上,可观日出,所谓的海景房大多都是与洱海隔着一条小马路
喜洲古镇】喜洲有很多标准的白族建筑,灰瓦白墙,墙上有漂亮的图案或者文字,深宅大院,同样,离洱海有一定距离,看不到水
双廊镇】这里有真正的海景房,脚下就是水那种,双廊的海景可以说是整个大理最好的,价格也最高,海景房一般7-800起步吧,一定得住一层。当然,双廊也有100左右的,就是看不见水。我们这次去正赶上双廊修路,进出成问题,所以并没有住宿在双廊里面
【环海东路】我们在大理的第二宿选择了距离双廊2公里的长育村,就坐落在环海东路上,和洱海隔着一条小马路,这种海景房一定要越高越好,一层只能看到马路。包括挖色,海东镇的客栈,都算环海东路的

Tips:旺季一定得提前预定,看似客栈很多,成百上千,但每家客栈少则7-8间,多则也就20间左右客房,不好定。每间客栈最好的房间也就1-2个

以下是大理古城的客栈,挺漂亮的

我们第二天的环海东路的客栈,名叫沽月,推荐3层的海景房,直接打电话过去砍价,500,不要被什么携程去哪儿上的价格吓到

其他酒店,沿路拍的,在环海东路上,上面可以找到名字哦

腾冲 - 和顺古镇 有点意思

和顺,华侨之乡,士和民顺之意,他 -- 不太一样
不似丽江那样灯红酒绿,不像大理那样规规矩矩,不如独克宗古城那样古朴
和顺,有他自己的特点,透着那么点生活气息和文化气息,在众多云南古镇中脱颖而出

地理位置:靠近市区,有公交车能到
怎么玩:
下图是古镇平面图,中心地带(圆形这块)是商业集中区域,客栈、饭馆、卖东西的都在这块。推荐晚上逛这部分。外围有些景致和文化部分还是不错的。
【推荐】住在古镇里,7:30左右起床,8点出门,从图中左侧湿地边的大路一直沿着湖走,路左边是湿地和野鸭湖,拍日出,走过大坝、长廊,到达镇口,有一个大水车和几棵古树,镇口有个莲花池,早上9:00前池上泛着白雾,像仙境一样,池边有个元龙阁,是个寺庙,仿古建筑,再往前可以看到艾思奇故居,也是看建筑。原路返回,不走长廊,顺道参观几个宗祠,参观总兵府(已经改成客站了,800起/晚),回古镇入口,那几个牌坊还有荷花池也是很美的。入口处还能看到和顺图书馆。至此,古镇左半边算是都转到了。右半边如果你的时间不够可以不去,几个宗祠差不多,我觉得唯一的特色是有个千手观音树,拍照不错。
下图所示的部分是和顺老城,近两年很多外地的富商又在野鸭湖的另一边建了新城,以客栈和酒吧为主,我并没有去,这里不做介绍,不过当地人说,新城的客栈条件好,所以价格比老城的高。但我觉得就要住在老城里,推荐
和顺四季客栈】二楼的大床房特别漂亮,尤其是那张床,仿古的木制床,太有味道了,家具也都是仿古木质的,感觉像古装剧里的大户人家
【六福客栈】客栈一般,但是老板人太好了,老板是一家人,老太太不会讲普通话,但是有什么需要可以对她讲,她懂你的意思,女儿在客栈边经营玉器生意,在腾冲怎么玩,她会帮你设计线路,根据你们的时间和喜好,如果你们需要包车,儿子会帮你们联系司机,总之一家人都特别热情
饭馆推荐:
【胖姐】离和顺四季客栈特别近,老板娘一人掌勺,超级无敌好吃,不贵,我们在他家吃了2天

【关于门票】大概早9:00-晚7:00来是收票的,80/人,完全没必要掏这钱,管的很松,你就说昨天来的住里面基本就让你进去,没有门票的话,里面的小景点都是进不去的,比如和顺图书馆,各个家族的宗祠,艾思奇故居还有寺庙等。不去就不去吧,这些建筑都是外面看看就行,不去不会有遗憾的。

早上9点多,只有我们俩~为了玩,好勤奋吧

白天的古镇里面真的好安静,所以我一直推荐晚上逛镇中心商业的部分

这种牌子让我觉得特别小清新,超级喜欢~

已经枯萎的荷花池中,看,有好几只小鸭子,真的好小,不仔细看都找不到呢

我说的早上水上泛着白雾的村口池塘

这个地方快到艾思奇故居了

这个就是贞节牌坊

手工宣纸工艺

和顺图书馆,文化的部分,据说这里的小孩很小就要习书法、古文,当地村民可免费到图书馆借阅书籍

这个是夕阳

腾冲 - 银杏村 寻找千年银杏王

我们在银杏村这天是11月26号,深秋,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树上地下一片金黄,可今年,太暖和!还没有下霜,银杏只黄了一半。村里人说,今年最好的时节会在12月8-10号。我们真是运气不佳。
银杏村这种做季节的,每年最好的时光就那么半个月,还真是不好把握

【位置】银杏村在腾冲市区往北40多公里,车程1小时,没有公共交通可以到达
【村里交通】银杏村很小,游客多的时候不让汽车进去,停在村口。如果你定好农家院了,可以跟看门的软磨硬泡一下,实在不行让客栈的村民来接你,这样汽车才能进,人越多管的越严
【门票】40/人,也是晚上7点后就没人管了,白天的话逃不掉
【住宿】农家院挺多的,但是条件都不是很好,晚上特别冷,很多人受不了都不住村里,所以即使旺季村里的住宿也没太紧张,价钱大概180-230/晚
【银杏】村里几乎每家每户的院子里都有银杏树,整个村子,只要家里门是开着的,你就可以进去参观拍照,村口银杏广场的银杏都太小太细,村里人家的树才值得一看

为什么我要把这次银杏村之旅命名为寻找千年银杏王呢?原来,我们无意中听到一个老者叨唠:“这树才几百年,假的银杏王,就因为这棵树在村口而已”。哎呀,原来广场上的那颗是因为位置好才被官方奉为银杏王,真正的银杏王不是他。我们向长者请教,真正的村民心中的树王在离这有2公里的杨家寨,因为村里道路太窄,而且极其不好找,所以就只宣传广场上这颗位置最佳的了。

既来之,必寻之~
向着真正的银杏树王出发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路的打听,小心的开车,终于找到了这颗树王,果然不是官方版所能比的
推荐有心人也去看看,我们一路打听了得有10个村民,上至老叟,下至儿童,每个人都清楚地知道这棵树的位置,当地人很好,虽然都不太会说普通话,但是连笔划带指你肯定懂的
原谅我在外面分不清东南西北,说不清怎么走,打听杨家寨就行

这就是银杏树王,以前肯定是长在这家院子里的,但是越长越粗,已经出墙了,枝繁叶茂

杨家寨的另一颗树王,也比官方版的粗壮

树上都是树瘤

广场上官方版的树王,说是400年以上
广场是砖地,一看就修了没几年,破坏了那种古朴,所以看银杏还得去村民的院子里,而不是村口的广场

村里的另一颗树王 - 芝麻银杏树王,也是400年以上

白茶花

主人说这是亚洲水牛,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全村就这一头

腾冲 - 热海 来一次温泉的享受

热海景区位于腾冲市区南边,剩下的火山、湿地、银杏村、樱花谷等都位于市区北面。如果你要泡温泉,热海景区要留一天的时间。如果不泡温泉,2个小时就够。景区尽头是大滚锅,可以在旁边自己蒸鸡蛋。大滚锅里的水透蓝透蓝的,那叫一个干净。这种天然的地热资源是大自然对腾冲的恩赐

这便是大滚锅边上蒸鸡蛋的大石头锅,云南十八怪之鸡蛋穿着卖,一定得尝尝,鸡蛋10元一串,公园门口卖5块,便宜一倍。放进去前把自己那串标记一下,那么多人容易弄错,蒸15分钟,如果有人频繁掀锅盖就多蒸会儿,特别好吃,我们俩人就买了一串,后悔了

腾冲不泡温泉,你开玩笑吧
这里精华来了,重点说说腾冲的几个温泉,都是老公花时间整理的

1.【热海温泉】就在热海景区里
-- 票价:景区门票60,里面有两个温泉,美女池238,浴谷268,美女池在半山腰上,看上去不是很大;浴谷是比较高级的温泉,有20多个池子,都不一样。我在携程上买的 热海+温泉+火山的联票,293/人
-- 我们这次去的就是浴谷温泉,里面那服务水平没得挑,各种递毛巾、码拖鞋、甩干泳衣。这个价格不贵,只需自带泳衣,其他什么都有,很干净,有小吃(温泉鸡蛋,温泉花生,温泉土豆,龟苓膏,西瓜,橙子,黄瓜)这些东西在大滚锅边上卖很贵的,如果你有泡浴谷的打算就完全没必要在滚锅买了,浴谷里面随便吃。泡完温泉,去景区门口的热海大酒店里可以免费吃一碗饵丝,好吃到爆呀~

2.【樱花谷温泉】那叫一个原始
-- 票价90,这个是景区门票,也包括温泉
-- 这是超级原始的温泉,周围就是森林,高黎贡山的一角,樱花谷本来就是很原始的景区
-- 缺点:去樱花谷的路不好走,不是柏油路面,只能自驾,包车当地司机都不愿意去,进了景区也要走好一会儿才到温泉

3.【荷花乡温泉】私人空间一点,260,位于距离腾冲市区28公里的荷花乡,也挺高级的天体温泉,没去过不做评价

4.【悦椿】也是比较高级的,200多

5.【黄瓜箐】农家乐式的,经济便宜,距离市区14公里

下图就是热海景区里的浴谷温泉,还有那碗赠送的饵丝,吃过最好吃的~

腾冲 - 火山 一个大坑

火山地质公园,包括三个地方 -- 火山,柱状节理黑鱼河
这三个地方之间,火山在最北边,跟银杏村一个方向,剩下的柱状节理黑鱼河两个地方相距2公里,而且这两个地方走路是相通的,山路,有点累
【推荐线路】从腾冲市区,先去国殇园(免费景区,有历史意义,纪念滇西抗战阵亡将士的),然后去北海湿地景区(个人觉得不太值),玩完湿地,依次顺路去黑鱼河柱状节理,最后去火山,晚上到银杏村,很充实的一天(图中红色箭头方向)
也可以按照蓝色箭头顺时针玩

我的标题是一语双关,为啥说火山景区是个大坑呢?首先,它真的只是一个坑,火山口已经被植物覆盖,完全不复当年火山的影子,不说是火山你都看不出来,几百个台阶上去,累死了就是看一个很丑的坑,我当然觉得自己被坑了
好了,下面我一点一点总结这个坑人的景区,也不是从头坑到尾,黑鱼河是很值得看的

你先要上600多个台阶,而且上去之后看到火山口一定后悔死,就是个大土坑,环绕一周要走40多分钟,几乎没人去绕火山口走一圈
不要被网上的热气球体验整蒙,你以为会看到土耳其卡帕多奇亚那样的热气球奇观?做梦!就一个热气球,一次上6、7个人,垂直上升,垂直下降,在最上面停留5分钟让你看看景儿,不会横着飞。哦对了,气球下降的时候是用绳子拉下来的。。。200/人
我是奔着热气球去的,遇到的每一个人都跟我说不要坐,那正好,不用一大早去了,要坐热气球得上午10点前。另外,还有滑翔翼,300/人,这个倒是有人推荐。我是下午到的火山,所以没看到

上图:传说中的火山。。。
中图:假么假事儿打太极。。。
下图:10元一块的火山石。。。

第二个景点 -- 柱状节理
这个地方是得先下无数台阶,然后再上来,相当于走一个峡谷,也挺累的,其实不用下去就能看到柱状节理,停车场边上的小饭馆就能看到。不过下去一圈还是值得的,因为看到了--野生猴子~

下到峡谷之后,往左是柱状节理,往右是奔黑鱼河,往右走的那片林子里有好多猴子,运气好还能碰见猴子在路上跟你要吃的,我们只看到了在树上的。顺着这条路走就能一直到黑鱼河景区,得走2km,山路

我们是开车来的,所以还是原路返回。
第三个景点 -- 黑鱼河
水清,清澈见底,都说水至清则无鱼,这里居然盛产黑鱼,路边卖的现炸的黑鱼就出自这条河

顺着这条路一直走就能走到柱状节理

3块钱买的花环,是用杜鹃花编的,还有一种黄色的漂亮果子,知道叫什么的告诉我
花环越戴越大,先生重新帮我绑了绑,我们家男的比女的手巧

最后,一句话总结火山这三个景点
火山 -- 时间不够就甭费劲来了
柱状节理 -- 在停车场边上从上往下看看就行了
黑鱼河 -- 值得一去,水清的令人发指

瑞丽 - 不是一个旅游城市 而是贸易边城

最后说一说瑞丽,多美的名字,实际这座小城并没有名字听上去那么美
瑞丽位于中缅交接,我们去的那几天,缅北在打仗,所以畹町这种离缅甸太近还收留难民的地方我们就没去
瑞丽的评价:
1.这不是一个旅游城市,旅游设施很不便利,当地人也不指望旅游带来的收益。这是个贸易之城,城里到处是做玉石生意的人,哪哪儿都是卖玉石的,连地摊都卖玉。大街上到处都是酒店、娱乐会所,还有就是缅甸人很多
2.没有公共交通,出租很多,都不打表,20起步,比北京打车还贵
3.去姐告口岸的话一定要打红色出租车,这种是专门到姐告的车,5元/人,按人头收
4.姐告口岸的免税店里东西没有首都机场免税店里的便宜
5.去莫里热带雨林这种远一点的地方得包车,200/天,他们那倒是童叟无欺,不过决不跟你降价

瑞丽的途中经过芒市,芒市的街道绝对比瑞丽漂亮,边境味道更浓,到处是那种像是泰国的建筑,黄金色,尖顶

左上:姐告口岸,门那边就是缅甸
右下:姐告口岸那专门和人合影赚钱的缅甸妇女
右上和左下,在当地一家叫“瑞丽觉觉味道”的缅甸馆子吃饭,分别是菠萝鱼和牛肉粑粑,超级好吃,强烈推荐,这家饭馆是我对瑞丽最好的回忆,饭馆的服务生都是缅甸人

结语 云南印象

前几天,一个同事说她想去云南,让我推荐一条线路,于是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手绘了一幅线路图。包括去过的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腾冲瑞丽,还有没去过的西双版纳,东边的普者黑罗平以及南边的元阳。云南的风景不逊于什么美国西部还是精灵王国,每个地方都不一样,各有各的特点

记得到丽江的第一个晚上,在古镇中,灯红酒绿,那首丽江小倩的《一瞬间》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印到了我心里再未离去;进到所有卖围巾的店里想买一条最美的结果根本挑花眼,每一条都好看,就给全家的女性各买一条;看到五颜六色的花就想拍照,结果发现最美的花一定在下一处地方;街边的烤饵块和怀孕豆腐至今让我念念不忘。。。

记得坐了7个多小时的汽车一路都是山路十八弯绕呀绕的来到泸沽湖,来到湖畔的那第一眼直接让我呆住,这就是仙女住的地方,我可以对着它发呆一整天;环湖70km我愣是骑了辆普通自行车,太阳落山后我们还没回来,周围伸手不见五指,我们推着车开着手电又走了几公里才回到住的村子;头一天骑车从车上摔下来疼的哇哇哭,第二天没事儿人似的爬起来非要看日出。。。

记得前一秒我在拥挤的普达措售票处里说,这票也太贵了,坑死人了,后一秒我坐在观光车里刚进入景区就大喊:这200多的票太值了。。。

记得那年在独克宗古城里,晚上和当地藏民、游客一起载歌载舞,动作不协调但就是想跟着跳;陌生人之间很默契的团结在一起去转动那个巨大的转经筒;还有那家牦牛肉火锅,那味道;记得看新闻中说独克宗的那场大火,如此心痛。。。

记得。。。太多的回忆 - 美好的回忆,彩云之南的回忆,五彩斑斓的回忆。。。

云南,有雪山,有湖泊,有古镇,有温泉,有雨林。。。
云南,四季景色不同,夏凉冬暖,四季皆宜。。。
云南,值得花一个月时间来次深度旅游的地方。。。
再见!

引用 蹦哒蹦哒张小喵 的图片:

哈 这个座驾萌萌哒~

2016-12-27 16:2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2-27 19:25

引用 see_the_sea 发表于 2016-12-27 19:25:36 的回复:

回复see_the_sea:你好 你想问哪一段的行程 具体想了解哪方面

2016-12-28 18:19

支持楼主!

2017-01-03 20:30

楼楼写的很棒~很想了解具体的行程 可以加楼楼个微信嘛

2017-01-07 20:50

跟着楼主慢慢游,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1-07 20:54

引用 静静_ 发表于 2017-01-07 20:50:47 的回复:

楼楼写的很棒~很想了解具体的行程 可以加楼楼个微信嘛

回复静静_:您有需要就留言或者私信问我 我几乎天天都会登陆看一下的,放心啦,有问必答,就喜欢帮别人计划行程

2017-01-07 22:04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7-01-07 20:54:26 的回复:

跟着楼主慢慢游,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么问题呀

2017-01-07 22:05

2017-01-16 11:41

完美!

2017-01-19 09:23

引用 amia 发表于 2017-01-19 09:23:52 的回复:

回复amia: 好厉害 LV.36 关注了

2017-01-19 13:06

太棒啦!想什么来什么。一直在找关于瑞丽和腾冲的游记,想做日后自由行的参考,不期今天就看到了。攻略、文字和图片都很好,唯一不满足的就是没有乘车、租车的价格。好帖!赞一个,顶一个,收藏一个!

2017-02-02 08:24

引用 沙柳 发表于 2017-02-02 08:24:29 的回复:

回复沙柳:哈哈,任何问题您可以问我,有问必答,租车的话国内几乎是神州和一嗨两家垄断,车型不同价格不一,推荐租车游玩

2017-02-02 19:05

谢谢回复!等我准备去的时候,一定会麻烦您具体指点的,我已经保存了您的游记,能找到您的。再次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