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让我就这样陷落在那片海……——记2016年十一塞舌尔之行

2016-12-25 03:53 239/1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早在几年前,多少爷还只能在海岛耍耍的年纪,就听说过塞舌尔的美,当时哥们是这样介绍塞舌尔的:如果你觉得马尔代夫的一岛一酒店式度假太过单调,就去塞舌尔吧!塞舌尔不但有马尔代夫的海、更有独有的象龟园、海椰子,还有马尔代夫没有的诸多娱乐项目。曾经的我,极为心动,立刻上网查行程资料,结果……近20小时的飞行加转机让我彻底断了念想。

所以,当今年听说某个朋友的公司正准备开发塞舌尔行程并有直飞包机的时候,我还是没Hold住,直接把朋友们十一出行的目的地定在了塞舌尔。在此,感谢那些纵容我圆梦的队友们!💐💐我❤️你们😘!

一、关于机票、酒店
因为塞舌尔航空的包机每周只有一班,所以我们毫无悬念的选择了9.28-10.5的往返航班(但其实说实话,8天6晚真心不够玩)。
9.28    02:55  HM888    北京塞舌尔马埃岛
10.04  09:30  HM887    塞舌尔马埃岛北京
朋友的公司要求机票+酒店搭配销售,不好坏人家规矩,所以放弃airbnb民宿别墅的想法,按我们的需求,在岛上找了酒店,请他们帮忙预定。
因为时间紧张,我匆匆忙选了位于布法隆海滩最角落的渔人艾美酒店。选这里的原因主要是安静,而且我喜欢这酒店的风格。

实际体验结果,酒店国人比较少,虽然离夜市所在的繁华地区还有些距离,但胜在安静,酒店一共就只有二十几间客房,占地面积却不小,而且海边有相当不错的浮潜环境👍,鱼还算比较多,除了吃饭费劲点外,还是值得推荐的!
个人认为各大攻略推荐的普拉兰岛有血鸡肋,如果选择外岛住宿,我会选择直飞普拉兰,然后坐船去拉迪格岛踏踏实实宅上几天。

二、关于行程准备
1、浮潜三宝(呼吸管、面罩、脚蹼或浮潜鞋浮潜袜子)、游衣、可下水的防晒衣裤(不要小看热带的阳光,防晒泳衣是必须品)、浮潜手套、水下相机。

2、防晒霜:依我去多次热带海岛用过多种防晒的经验,目前发现最防晒黑的还是资生堂的金瓶安耐晒,防晒伤但不防晒黑的是SPF70以上的水宝宝,SPF50以下的防晒霜就不用带了,就算涂上也会晒爆皮。如果有晒后修复芦荟胶要一并带上,到酒店后放在冰箱里,晒了一天洗澡后涂在身上凉凉的很舒服。PS:小贴士:海水中浮潜游泳后,要先拿凉水冲身上,冲净海水再用温水洗澡,对皮肤和头发都有好处✌️。

3、个人洗漱用品(塞舌尔做过欧洲殖民地,欧洲很多国家酒店是不准备牙膏牙刷拖鞋的)、防蚊液、止痒药(泰国的青草膏、美国的小蜜蜂、中国的清凉油)、还有记得带维生素和脱敏药,我们去了9个人,4个人多少有过敏现象,2个人比较严重。

4、旅行转接插头及插线板,如果有头灯、旅行手电最好带上,晚上如果去沙滩溜达,会很黑。

5、护照,如果准备自驾,记得带上驾照和本人信用卡。另外,我本人习惯建议带上护照复印件,与护照放在不同位置,以备不时之需。
     ⚠️带签字笔,飞机上需要填写入境表。英文不好的可以网上先搜下格式,把要填的地方先翻译好。

6、关于保险:因为涉及出海等行程,我觉得还是有份保险比较有保障,所以选择了美亚的出境旅行险。

注意⚠️:塞舌尔入境会查酒店入住单和返程机票的复印件,一定随身携带!填入境单也会用到!

三、享受假期!
Day 1: 9.28 出发
旅行社通知说需要到值机柜台才能选择座位,所以9月28日02:55的飞机,27日22:30我就早早拉着团员们跑到了机场排队😓,结果换登机牌才发现,原来座位是固定好的……正值国庆出行高峰,值机柜台那叫一个混乱,还赶上凌晨安检口开的少,光值机安检就用了整整2个小时,等我们到登机口,已经临近登机了。

当晚的值机柜台,乱的一塌糊涂,给我们办值机的电脑在办完我们9人的登机牌后,彻底瘫痪,后面的群众爆发了极大的不满😓,据说当时还爆发了小规模的冲突……

好在飞机还算准时起飞,经过等级的一番折腾,我们一行9人起飞的过程居然没有一个醒着的……正因为睡的太香,11个小时的飞行愣是丝毫没觉得难受,就那么简简单单的到了😄。
塞舌尔北京时间晚四个小时,,我们的飞机在塞舌尔时间10点多到达马埃岛,望着飞机舷窗外那一片层次分明的蓝,顿时觉得登机的折腾、长途飞行的疲劳全是值得的。

落地后,出示酒店的入住单和打印的机票,顺利入境,海椰子造型的入境章也算独此一份了😊。

提完行李与旅行社派来的地接大宝和Kevin顺利接头,因为太忙,他们都留在机场接大旅游团,只派了懂中文的司机送我们去酒店,😓——这是因为特看得起我的英文吗……

途中经过著名的小本钟。

到酒店迎宾已在等待,先是送上欢迎饮料和湿毛巾,这里也是采用东南亚惯用的坐式服务,客人坐在大堂沙发等着就好,服务生会过来找你办入住手续,你只需要坐着填好个人信息、签字,最后去前台刷预授权就好。

回到房间,放下行李稍事歇息,按捺不住的小伙伴们就纷纷下海开始愉快的玩耍,话说,说好的补觉换钱采购哩😓?

我跟地接——大宝儿同学安排好之后几天的行程,打车去超市换钱、买水。(瞬间发现自己好像全陪导游,@jw同学,你得发我份工资哈)

回酒店,发现水里的同学已经上岸,赶紧回房间洗澡换衣服,带着大部队沿着沙滩奔向传说中热闹无比的周三夜市。到夜市才发现,还没有北京一个早市的十分之一大😓!失望之余,为了自己的肠胃着想,还是没敢尝试夜市,跑到旁边的珊瑚酒店吃pizza喝啤酒解决晚餐。
吃完一堆人溜溜达达延着沙滩回酒店,忽然发现螃蟹君在满沙滩的乱窜,于是呼……一帮人又开始举着拖鞋大呼小叫的满沙滩捉螃蟹去鸟……

Day 2:9.29 包玻璃底船无人海滩浮潜。

对于一群浮潜粉丝来说,好容易找到这么好一片海,,第一件事当然是去浮潜。跟大宝商量后,我们放弃了攻略中呼声很高的海洋公园,决定去人更少的无人海滩。

吃过早饭,穿好装备,大宝与我们汇合,黑人船员开着玻璃底船到酒店的沙滩上接我们。也就开了将近20分钟的样子,我们就到了马埃岛背面的浮潜公园,大家迫不及待的穿装备下海。

因为都有浮潜经验,大宝儿同学和船员们几乎无事可做,就跟着我们纷纷下海玩耍,一群人玩的不亦乐乎,以至于……等我们玩的差不多上船的时候,发现我家老公丢了😓……
大宝最先发现缺了人,然后大家一起连喊带找,船长也准备开船去远处找,刚启动船,却发现人家跟着船员们淡定的游回来了😓……,原来船员看我们根本不需要他们帮忙,他水性又好,就带着他去远处追海龟了!结果海龟没追到,倒是吓了大家一大跳😓……

虚惊一场后,我们召集人马上岸BBQ,沙滩旁有淡水湖,可以洗去身上的海水。

沙滩上除了另外一船深潜的游客,就只有我们,安静的一塌糊涂,整片沙滩就只能看到我们在嬉戏玩耍,成了纯粹的私家海滩😄。

小黑船员们从船上扛来了桌椅搬凳,烧烤用具,开始准备我们的午餐。

塞舌尔的天气是典型的海岛气候,一阵风刮来一片🌦️,一会儿就雨过天晴,可就在我们吃的欢的时候下大雨是几个意思😓……结果,在一阵大雨的兵荒马乱中我们享用了伴着无根之水的雨中BBQ大餐,然后,雨停了……

午后稍事休息,继续上船浮潜去鸟……

有了之前的铺垫,水下玩的更疯,开始从玻璃船的二层玩跳海😓,连我家12岁的少爷都没Hold住,扑通扑通的撒了花儿的跳。

这海螺是不准带走的,捞上来照相,摆弄玩儿是可以的,开船前,船长亲自看着我们把它们放回海里,才把船启动。

玩着玩着,跳水都不能满足了,又别出心裁的玩儿起了横穿玻璃底😓,搞的船员都不好意思的拿抹布跑去擦船底……

玻璃船把我们送回酒店沙滩,回房间洗漱完毕收拾妥当,我带上青壮年劳力,延沙滩与在布法隆酒店的大宝汇合,走去传说中很好吃的炸鸡店买炸鸡啤酒当晚餐。结果走了足足有半小时才到😓,谁跟我说近来的……

豪迈的跟人家点了四份家庭套餐,每份12块,想想9个体力透支的人应该能搞定,结果把人家小店直接买关了门,专心给我们一家做炸鸡😓。我等在店里,劳动力们则跑去隔壁超市买啤酒小吃。

等了半小时左右才给我们做好,一堆人死活懒得走回去了,派大宝上街找出租车,大宝无功而返,某人灵机一动,对着对面的皮卡就招呼,没想到,热情的非洲人民如此好客 ,爽快的答应免费捎我们回酒店✌️。于是一群人呼啦啦爬上皮卡的后斗,成就了我人生中第一次路边搭车,还是第一次坐皮卡的后斗😳。
回房间,炸鸡啤酒早起来✌️。

Day 3: 9:30 马埃岛一日游

说实话,环岛一日游是我最不期待的项目,因为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没有之一!根本没有什么可看的,但既然来了,不看又总觉得少点儿什么。昨天太累了,旅行社那边排车也有紧张,所以,我决定把出发时间定在了11:30am,早上悠闲的吃过早饭可以在酒店里闲逛一下再出发。

第一站,女王观景台,据说是为伊丽莎白女王修的。

这两个小小的破墙据说是教会学校的遗址。

第二站,维多利亚市区——鱼市场——印度

第三站,伊甸岛富人区

第四站:本该去黄金海滩,我觉得意义不大,临时给删了,直奔百年餐厅吃饭去,百年餐厅是传统的克里奥餐,就只有固定的8个菜,配米饭,真心很难吃😓,但餐厅里的动物们却让我大爱。

饭后回酒店,传统项目麻将牌搓起,螃蟹捉起✌️。

Day 4: 私人游艇出海钓鱼加浮潜
去年团队巴厘岛海钓的时候,因为有小朋友晕船的厉害,所以钓鱼的兄弟们都没耍够,所以这次强烈要求一定要出海钓鱼,再加上大家对浮潜意犹未尽,于是定了艘大船出海拖钓浮潜。

饭后岸边下水,组团浮潜ing。

Day 5: 酒店休息一天

前几天玩的太累,所以今天安排在酒店休整一天。

早餐后,去超市小采购一番,去超市的路上继续发扬我们的搭车精神,人品爆发拦到华人的皮卡一辆✌️。
采购回来浑身是汗,遂决定海里游一圈再更衣沐浴!哎,这一天居然光顾傻玩了,忘了拍照了

Day 6: 普拉兰拉迪格双岛游

这一天会是最辛苦的一天,因为放弃了旅行社推荐的拼团游,选择了只要船票,所以拉迪格岛我们没有车接,只能选择岛屿骑行。普拉兰的计划是租车自驾,但因为当地人对华人的不信任,最终没有租到车,临时找了20人的miniVan作为交通工具。

在德拉让海滩碰到的婚礼

马埃岛普拉兰的船程要1个半小时左右,早晨千万别吃太撑,真的会晕船!在船上尽量不要来回走动,我就是因为从船舷回到座位才开始游不适反应,我们后面一排有一位外国游客吐的欢畅淋漓,呛的我们胃部都有了共鸣,还好在我胃部崩溃前,船靠岸了,原地转船去拉迪格,继续行驶15分钟。
下船很多租自行车的摊位,100当地币一辆,随便骑。

拉迪格岛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岛一面的德拉让海滩风平浪静,另一边的三连滩却惊涛骇浪。

去三连滩的路上,我家少爷的车胎居然没气了😓,只能派了大宝看车,我们回来的路上再接上他。某帅哥很牛🐂的牵车回码头。由于两张船票时间太近,我们差点儿没赶上回普拉兰的船😓。

回到普拉兰岛,联系租车,最终租到带司机中巴一辆,出发,饭去!午餐在布法隆酒店简餐,味道真心一般。

饭后出发去五月谷,五月谷有一大片世界上仅有的海椰子树林,它是来塞舌尔必去普拉兰岛的绝对理由。

在五月谷的时候,又下起了大雨,茂密的热带丛林,替我们遮风挡雨,即使我们没有打伞,身上却也丝毫未湿。

傍晚时分,回到普拉兰码头,排队上船,踏上归途。

经过漫长的一个多小时的航程,终于到马埃岛啦,回酒店洗漱后简单吃饭,收拾行李准备回家!

Day 7: 回程
一早带着无限的不舍退房离开酒店,踏上归途,如果可以,真心想再留下多住几天,再享受下这蓝蓝的海,蓝蓝的天!

Day 8: 抵京
凌晨一点,我们的飞机安全降落在北京,结束了我们愉快的8天6晚塞舌尔之旅。

明年的十一,我们的团队将继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