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这个不老城~ 01

意大利游记
一些小的细节楼主可能会在游记中透露~想到意大利自由行的朋友们,耐心观看哦😌可以给我提提建议啥的,虚心接受😬接下来就是重点喽👇🏻
2016.12.22  布拉迪—罗马
因为在布拉迪留学,也就是斯洛伐克的首都,所以定的欧洲廉价航空去意大利,在罗马降落。别以为楼主在国外留学才能坐瑞安航空,来欧洲自由行的朋友,如果能提前选好瑞安航空的机票,可是省了一大笔钱~我认为,喜欢自由的你们不得错过😝这是楼主第一次自己坐飞机自己check in...总之还是不错的体验,安检人员也都非常好。飞机延误一个半小时,11点半才坐上飞机,瑞安廉价航空总结起来有以下几个注意事项:
1.便宜,方便,但是要求比较严格,那为了避免罚款,照要求做就好

2.因为楼主没选位,提前4天在网上check in,打印机票(登机牌)是最重要的,因为上面有一个二维码,上飞机的时候会扫码

3.check in步骤简单,提前一个小时到机场即可

瑞安航空飞机分两个部分,前舱和后舱,楼主选的普通票所以坐在后舱,位置还不错,没有特别选位(因为选位要加钱),结果还坐到了靠窗位。机内环境不错,整个色调以瑞安标志的黄色和蓝色为主,看着很和谐,座椅的位置稍微窄了一点,胖的人可能有点伸不开腿,座椅不能往后调,有桌板,嗯,此外啥都没有...因为坐的夜间航空,没有提供饭和饮料😭不过好在快,差不多两个小时就到了。上几张飞机的图~

下降之前天气不错,楼主还看到了夜景

虽然照不出来,但还是很美的🌚
飞机降落后,听到了大家的鼓掌欢呼,总之还是蛮温馨哒~
降落后到达意大利首都罗马的小机场钱皮诺机场(代号CIA)。这个传说中小到不行,只有一条跑道的机场。可惜楼主出来顾着找朋友,没看机场有多大🌚
然后看到了直达Termini火车站的夜班车,票价要五欧,感觉还可以~大概半个多小时到了火车站,上图~

景色还是不错,但是唯一的缺点是这个大火车站真的难民太多,夜里两点楼主到的,到处是铺一张纸壳睡在地上的难民,而且火车站还不开,不知道为啥,在火车站转了一圈,有许多穿着帽衫带着帽子的特别恐怖的黑人,楼主不敢多待,赶紧到了住处。和小伙伴开门的时候,两个男的,其中一个大胡子,然后朝我们说什么sex什么的,吓得我们赶紧把门关上了,总之罗马晚上真的不安全...希望大家小心

2016.12.23  罗马
白天睡了个懒觉,起来房主给我们做了早餐

非常的丰盛啊~很好吃,楼主在airbnb上找的房源,由于不做广告,这里就不剧透啦~但是房主非常好,房子也不错,价格便宜,在火车站附近,交通也方便😝退房之后我们找了新的住处放行李,房主在一家餐厅工作,让我们在那里等待,还给我们切了面包吃

放完行李之后走到了喷泉广场

今天罗马天气很好,和一直零下的布拉迪比起来真是太暖和了,再往前走不远的距离,就到了一直期待的古罗马斗兽场和古罗马遗址!!!真的比想象中的大好多,吃惊又兴奋

上一张楼主背影😂

和小伙伴在这庞然大物前面照了好多张相,不亦乐乎,虽然经常有卖自拍杆和各种纪念品店人的骚扰,但是还是挺幸福~然后就买票进入斗兽场,入口处有安检和卖票的地方,最好不要在外面买票。由于楼主睡了懒觉,中午才到,里面游客还是蛮多的。在斗兽场和古罗马遗址转了一天的楼主快累瘫在里面了(过程就不多介绍啦,路线是斗兽场到遗址,转完就差不多了),总之还是非常震撼的,因为楼主去了很多欧洲城市,感觉罗马确实有自己的特色,景色很耐看(虽然一天下来感觉也有点无感,不过还是不错)。

从遗址出来之后,已经下午四点了,街边有非常多街头艺术,吸引了很多人观摩,感觉以前在facebook上看的终于变成现实了😂用图说话~

楼主给其中三个投了钱,猜猜是哪个~
后来走到了个什么广场,应该是威尼斯广场,旁边有很多卖冰激凌的,楼主看大家都吃有点馋,也要了一个,结果在冷风中吃的楼主直哆嗦😭哆嗦的放张图

买完冰激凌坐下吃的时候还被服务员说不交服务费不能坐下吃,气的楼主想把冰激凌戳桌子上,结果还是忍住了,默默离开...之后楼主和朋友饿了一天,终于找了个排名靠前的餐馆吃了个饭

总体来说价格偏贵,味道还可以,并没有想象的意大利面好吃...😭
吃完楼主和小伙伴蹦蹦跳跳一路听着歌回了住处。到火车站附近还是黑人很多很乱,各种餐馆拉着你去吃饭,真的有点受不了。后来在超市买了水果和蔬菜准备拌沙拉,这里物价比国内高一倍左右,比布拉迪高一些。又去了火车站查车票(自助售票机有中文,买票比较方便),去了火车站的商场,有很多牌子,香水口红衣服啥的,应有尽有。只是楼主太累不想多逛,回到住处就躺床上听歌吃水果,这一天算是圆满的结束了。副一张楼主非常喜欢的皂片😬

总之这天儿非常好,拍出来人美景美~

本篇游记共含1901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2-26 13:25

引用 瑞查姐 发表于 2016-12-26 13:25:18 的回复:

回复瑞查姐:哈哈哈谢谢哇~一定尽快写

2016-12-26 13: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2-26 21:04

引用 mayluluwaiting 发表于 2016-12-26 21:04:08 的回复:

回复mayluluwaiting: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