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沙漠与海洋-摩洛哥10天行

昂昂 (西安) LV.4
2016-12-25 06:55 311/2

Marrakech的惊喜与惊吓

结课之后,我和几个朋友就愉快的飞去了摩洛哥-这个我早已心心念念的国度,开始了为期11天的旅行~

第一站  马拉喀什 Marrakech

马拉喀什是我们的第一站,也是最后一站。下了飞机就感到地中海气候的舒爽,不禁对这个城市有了很好的印象。
来到之前在网上订好的民宿(raid)时,也被这里精美并且极具特色的装修风格所吸引,两层楼外加一个楼顶花园。后来才知道,房东花了2年的时间来装修这个民宿,细节之处可见用心~

然而。o( ̄ヘ ̄o#)

马拉喀什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去了Djemaa el-fna广场,走在店铺前的时候,总会听到当地人对于亚洲面孔“过分热情”的问候-“Japan?Korea?China?” “こんにちは” “ありがとう”。(́⊙◞౪◟⊙‵)哪尼!(╯°Д°)╯︵ /(.□ . \)我们堂堂天朝儿女,龙的传人好伐!本以为这也许是偶然现象,走了一圈才发现,基本上都是这样搭讪我们。有的时候你多往店铺里面瞅一眼,一旦被店主发现或者跟店主有了眼神交流,他们立马就会赶紧上来招呼你。经过夜市的时候,店员也会不断的问你要不要去它们店吃东西,一旦你同意了走入某家,店员们就会各种击掌欢呼(⊙⊙!) 这种感觉,真的还蛮奇怪的。
因此我和茜茜总结出了一条金律-“ Keep walking, No Eye Contact! ” 直到后来,我和茜茜践行金律迅速moving的时候,我感觉到有个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吓的我走的更快了,然后就听老崔的声音-“别跑! ”╰(*°▽°*)╯原来老崔一直走在我们后面,发现我们越走越快,还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结果我们一溜烟跑了…哈哈

吃完夜市,我们走在街上,正好看到一个做海娜花纹身的大妈迎面走过来,我一直还蛮想做的,就问了一下价钱,接过来了她递过来的画册。就在我正在专心看画册时,这个大妈突然一把抓过我的手,掏出一个针管似的东西就准备往我的手上戳,(PД`q。)·。。。。。。吓的我一大跳,赶紧把手抽回,但是这位大妈又把我的手拉回去开始画,这时我才看清,原来那就是用来画海娜花纹身的笔。(⊙⊙!)
待我反应过来,她已经开始迅速的在我的手上画了一个纹样,并且告诉我说给我画着试试看,我赶忙问说是免费的吗?她说不用担心,这是免费的。这时又走过来另一个长得很像麻辣鸡的妇女,让我的朋友们给他们拍照,并且说不要担心。然而,这位大妈越画越多,越画越多,我感觉有些不对劲了,再问她这是不是免费的时候,她已经不再回答了。┌(┐_Д_)┐果然,画完之后开始他们管我们要钱,比开始说的价钱还要高,而且不给钱不让走。我和朋友反复的告诉他们,我并没有让她给我画,而且开始也并没有说要钱,麻辣鸡气急败坏的黑着脸,露出了泼妇的样子,说自己怀着孕,我们必须给钱。无奈之下,我们只好给了几个硬币,她们这才善罢甘休。(ง •̀_•́)ง┻━┻掀桌

又走了一段,一个人跟上来问我们要不要报一个撒哈拉团,我们就决定去咨询一下。小哥带着我们穿过夜市拥挤的人群,走进一栋又黑又旧的老楼里面,窄窄的楼梯,阴暗的灯光,才到了他们正规的办公室。这要是只有我和茜茜两个女生,完全不敢跟着他走啊!小哥用流利的英文和ppt(⺻▽⺻ )给我们说明了沙漠团的行程与价钱,但是由于我们想要多对比几家,就像明天再决定是否要参加。小哥瞬间黑了脸,说他们明天不上班,要报团只能今天报。然后在我们转身下楼的瞬间对着我们的背影愤愤的说了一句:Chinese people is rubbish, I love Japanese!(PД`q。)·。。。。。。这是买卖不成仁义尽啊!

我与撒哈拉的故事

昨天写的内容居然还有朋友在看,还给我鼓励,太感谢啦!
这次的游记主要想记一些有趣的旅行见闻~所以写的比较随意~关于攻略的地方我会慢慢更新的~感谢建议~

2015年10月3日,偶然间在网络上看到一个摄影师的摩洛哥游记,不禁对这个国家产生了无限的向往;这之前还非常喜欢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那时哪会想到2016年的12月3日,我们已经做好了飞去摩洛哥的准备,并且在几天后,进入了世界第三大荒漠-撒哈拉沙漠,想起来真是觉得好像梦一般。
说是三天两夜的沙漠团,其实算起来是两天两夜。我们团里一共是11个人,包括一个澳洲小哥,一堆西班牙夫妻,我们仨,三个同学校的妹子和两个北京飞来的汉子。不要以为交了团费你就不用再花钱了,too young too simple啊年轻人,每一站都换一个向导,也就是每一个向导都需要给小费,但是他们人都还蛮好的~同团的澳洲小哥看起来特别高冷,穿着一条摩洛哥特色袍子,带着兜帽,也不怎么讲话。又一次午饭时间实在是太尴尬,我就问搭讪了小哥,结果发现小哥真的是内心火热啊,说起话来特别可爱,就是那种很有节奏的rap式的讲话,后面附赠一张小哥的白大腿。(。→‿←。)

咳咳,言归正传,沙漠团的第一站是阿伊特 本 哈杜村(Ait Ben Haddou)没错我就是百度以后才把这个名字打出来的!据说是摩洛哥最美村落,建造于中世纪,利用摩洛哥特有的红土泥砖建成(没错这是马蜂窝攻略的一段话 ಸ_ಸ)。而很多电影作品都有在这里取景,比如说你们喜欢的权利的游戏~

吃过一顿贵+不好吃的午餐之后,我们继续前行,在天黑之前到了住的地方,这个地方…怎么说呢....它的淋浴头,是这样的...

晚上睡觉盖了3层毯子,奇怪的是这边的人睡觉都是盖毯子,并没有盖被子的,明明昼夜温差那么大~此外,建议大家带好扑克牌,下好电影,准备度过漫长寒冷的无聊夜晚~

睡醒之后我们又上路了(΄✹ਊ✹‵)真的是什么可怕的睡姿都用过了!终于到了沙漠!骑上骆驼啦~因为姓氏的原因,朋友们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小骆驼!真的遇到真的小骆驼的时候,马上被它萌化了!大眼睛,长睫毛,长脖子,小耳朵,黄色的小卷毛~

上方左图,美杜莎phd!上方右图,宅男福利-大白腿!

上图厘米澳洲小哥用白大腿成功抢镜小骆驼和骆驼!

骑上骆驼,走在沙漠中,看到了以前在摄影作品中看到的景象,牵驼人带队牵着头驼(是这样叫的吗哈哈哈),骆驼们慢悠悠的载着人,行走在辽阔的沙漠中,漫漫黄沙,湛蓝色的天空,还有一湾月牙挂在天边,夕阳将我们的影子映照在沙漠之中,仿佛一切都慢了下来。

阳西下,我们沿着沙坡向上,不管不顾已经被灌满沙子的鞋子,向着落日走(爬)去,分界线处的沙子被风吹起。天边的红霞慢慢消失,东边的天已变成一片淡淡的紫红色,一切的纯粹的不可思议。我的文学功底已经被榨干_:(´ཀ`」 ∠):_。我们跑下沙坡,躺在沙子上,畅聊人生与理想,以及什么时候能吃饭。눈_눈

那是我!不畏艰险奋勇向上的我!

太阳落山之后我们变来到营地,开始了漫长的等饭时间。谁能想到,在那荒芜的沙漠中,居然还有一个小小的营地。(O^~^O)这里没有电,没有水,没有网络,一切仿佛都回到了几千年前。我们几个人盘着腿围坐在桌子前,望着桌上的蜡烛,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听着基本上已经环游了世界的CEO小哥聊着他的旅行故事,以及他的灵异事件经历。╰(*°▽°*)╯

终于,像是等待了一个世纪,我们的晚餐终于做好了。(,,Ծ▽Ծ,,)尽管并不知道他们在这样没水没电的荒芜沙漠中是怎样做出来这一份份塔吉的,我们还是迫不及待的拿起了勺子,准备填饱饥饿已久的肚子,难以下咽的几乎没有味道的塔吉都不能影响到我们的食欲。帐篷里面的小猫躲在我们的桌子底下喵呜喵呜,一找准机会就会跳上桌子,用他的小爪子刨一点食物。营地之外还搭着一个泛着悠悠红光的小帐篷,而那居然是厕所,(=ˇωˇ=)而且还是瓷制的蹲便,一根小小的蜡烛被溜进来的风吹的忽闪忽闪。

吃完晚餐之后,漫长的夜就开始了,除了谈天说地以外,好像也并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这时,隔壁的帐篷里响起了打击乐的声音,原来是当地人演奏起了他们的乐曲,我盖着三层毯子(|3[____],穿着全部的厚衣服窝在帐篷的角落,听着“凌乱”的节奏和当地人原生态的唱法,思绪进入了梦乡。 ʅ(‾◡◝)ʃ

凌晨三点多,茜茜把我叫醒。走出帐篷,抬头便看到了漫天的繁星。突然,一颗流星从天边划过,正准备补上愿望的时候,又是一颗流星飞过。北斗七星就那样静静地呆在天上,这样的夜晚实在是美好,脚下是广袤的沙漠,头顶是璀璨的星空。(。→‿←。)

凌晨五点多,我们一行人再次出发,骑上骆驼,准备结束这次沙漠之旅。骆驼载着我们,一步一步的在星空下前行。
这里有一件非常好玩事情,由于所有骆驼之间都是用绳子牵着的,但是我的那一只骆驼和前面一只骆驼的绳子突然松了,于是我这只呆萌的小骆驼就这样掉线了,呆呆地站在沙漠中,嘴里面还嘎吱嘎吱的反刍,带着后面全部的骆驼们都停止了步伐。=͟͟͞͞( •̀д•́) 而领队人已经牵着前面的骆驼走了一大截,我们只好在这空旷的沙漠中对着前方喊,“Hey!Here!”向导笑着跑过来,把我的小骆驼重新牵起来,继续前行。(⊜‿⊜✴)
蓦然回头,太阳已经开始探出头来,天边被渲染成了由黑到橙的渐变色,就在这时,一队骆驼驮着人从沙坡下爬上来,映着日出的红光,美到令人止住了呼吸。

这之后,大家就变了画风,下了骆驼之后开始各种和骆驼合影自拍。我的小骆驼一直在看着我的镜头嚼啊嚼,停一会休息一下,打个嗝,继续嚼啊嚼,嘎吱嘎吱的简直是太可爱了。
我们的向导用沙漠里的杂草生了点火,这才暖和起来。

说起来这个向导,也是性格特别可爱,尤其是在他帮你拍照的时候:拿着我的手机围着我转圈,给我来了一个三百六十度!全死角!拍照!(ᇂдᇂ )还开心的停不下来!我的内心有一万只骆驼在狂奔!如下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2-26 11:5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