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一日游

绿袖子 LV.4
2016-12-25 08:23 433/2

2016年12月24日 一大早坐火车至镇江  八点四十五出镇江火车站 出站后坐假日旅行线路到蒜山游园站下车 公交1元 下车就是赫赫有名的西津渡啦

九点多到了西津渡 先找家餐厅吃早点  随手进了一家名叫《镇江菜馆》的店 点了腰花锅盖面、肉丝锅盖面、水晶肴肉、素菜包、葱香肉包、细切姜丝等

锅盖面果然名不虚传 红汤底 口味咸中回甜 香气扑鼻 水晶肴肉配着正宗镇江醋和姜丝一起吃的 肥瘦均匀 一点也不腻 荤素包子都很美味 软软的  甜甜的

这就是西津渡啦 来得早 都没什么人

水池里蒸汽缭绕 有点梦幻 给我一种温泉的错觉

这就是西津古渡里的一眼看千年 下面是一块玻璃板 玻璃板下是唐代以前、唐、宋元、明、清等历史年代的石路分层 可以清晰的看出来路是一层在一层的基础上搭建起来的

这是西津渡里保存最完好 历史最悠久的石塔

饭后我们从西津渡向金山景区走去 距离不到两公里 也可以选择公交车

金山景区和北固山景区是在同程上订的联票 65元\人 直接刷身份证进景区

金山景区后就能看到标志性建筑

我们沿着路向前走 买了一把香 5元一把  拿到金山寺门前烧了 烧香的人挺多的

金山寺内景

寺内的腊梅花开了 香气扑鼻 令人沉醉

这是大雄宝殿一角

爬到顶端 可以俯瞰整个景区

爬到最顶峰 看到了江天一览石碑 从平台环顾 的的确确视野开阔 可以隔江看到扬州———扬二电厂两根管子不断的排着废气

山顶平台很冷 看完抓紧时间就下去了

这是下去时随手拍的几张照片 镇江的天气阴沉沉的 光线不太好

在寺内坐会 歇歇脚

出了金山景区 在门口红绿灯处买了一袋削好的马蹄 10元一袋 啃着一路往西津古渡走去

一路上我们觉得特别渴 想喝热奶茶 但是一路上没有任何一家热饮店 超市里也没有热饮 到西津古渡刚好两点钟刚过 进八分饱西津会时 她们家打烊了 让我们下次早点来

没关系 吃不到八分饱 我们转战大华面馆 跟着高德地图又走了1.3km 到大华面馆时她家也打烊了  唯一的收获就是大华面馆外有小摊子 卖热的瓶装维维豆奶 我们喝了一瓶巧克力的和原味的 巧克力味尤其好喝

喝饱了有力气了 又往西津古渡走回 解决温饱问题 最终我们选了李嫂锅盖面 吃了三怪锅盖面和香肠锅盖面

李嫂锅盖面一样的美味 不愧是上过四次央视专访的店 面条是手工面 很有嚼劲 和上午吃的镇江面馆的面条不同 镇江面馆的面是细面 机器压出来的

吃完饭后 我们从蒜山游园站坐假日旅行线到了甘露寺站下车 走几步就是北固山风景区

登北固楼和天下江山第一楼均需要穿鞋套 景区里很安静 有种包场感觉

这是甘露寺 吴国太给刘备招亲时的地方

东吴古道 很有穿越感

终于逛完了北固山 我们又冷又渴 想赶紧买杯热饮喝 我们坐133路公交车到万达广场站下车 值得一提的是 万达广场就在镇江站对面 到镇江旅游的朋友们等车无聊可以进去逛逛消磨时间

喝了贡茶的熊猫乌龙奶盖 热呼呼的喝下肚 暖胃 但是越喝越渴

又买了快乐柠檬的青梅沙冰 透心凉

外面实在太冷了 离回程车票还有一个多小时时间 想着在商场里好好逛逛 下午吃的面还没消化完 也不想吃晚饭 正好碰上圣诞打折 很多店家给力的打到了5折 我们又顺手买了长款羽绒服和内搭 好了 晚上七点半启程回家 镇江再见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2-26 15:44

引用 古典的叛逆小猪 发表于 2016-12-26 15:44:06 的回复:

回复古典的叛逆小猪:不好意思 没有详细的介绍啦  在镇江一天时间有点匆忙 玩的不是特别尽兴 比如焦山就没来得及去  所以没啥好写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