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个名字不容易呀 落个俗套吧 HiHi kota kinabalu (5天4夜自由行)

瑶瑶 (杭州) LV.6
2016-12-25 11:19 473/9

12.12-12.16

12.12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 20:35 亚航AK256直飞沙巴
12.13 到达亚庇应该是1点多了 具体一激动忘记看了 萧山机场✈️太多 排队飞 导致延误 在gaya center 将就了后半夜 下午换到hyatt凯悦 其余时间都在逛吃逛喝买买买
12.14 龙尾玩+kawa红树林+看猴子+看日落+看萤火虫 反正就是各种看
12.15 环滩岛
12.16 亚庇中央菜场 周边各种逛 下午3:05分的亚航AK257回杭 其实我玩的不想回来了

Hihi kota kinabalu

kota kinabalu我唯一会的马来语

这是我们一家人第一次出国旅游 我是一直很想去日本 并不是为了去买买买 而是想去看看日本的风景和人文 但是我老公明显就是个讨厌日本的家伙 再加上女儿太小 这个时候日本也冷 这个提议立马被掐死了 好吧 那去哪儿呢 有很长一段时间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 不能去冷的地方 热的地方不外乎菲律宾 泰国 越南 但是这三个地方 我一点都爱不起来 人太多了 那去哪里呢 很抓狂 我老公属于甩手掌柜的 啥事儿都不管的 (后面还会出现多次 可以森森的体现啊)我很努力的在脑袋里过滤着我所有的信息 沙巴两个字不经意出现了 好像哪里看到过 至此 开启我的苦逼做攻略和出行前的所有准备

关于花费

住宿 2364.99
3人往返机票 3827.8
3个行程 3756
3人签证 480
2人电话卡 100
其余吃吃喝喝 共计花费1W5多

关于亚航

杭州有亚航和春秋直飞亚庇的飞机 但是春秋在我的印象中一直不咋的 都是红眼航班居多 所以他票价廉价 虽然亚航也是廉价航空 但是我带着孩子 去程时间确实也不好 但是胜在回杭是下午 比春秋半夜2点多出发强太多 所以我毅然选择了亚航 但是 同学们 别高兴的太早 对亚航我也是哭笑不得呀
因为亚航是廉价航空 所以机餐 水 行李 好点的座位 都是要靠买的 随身可以带一个7KG重的箱子 相信各位同学也是早有耳闻 我也是做足功课 开始颤颤巍巍的我的购票之旅 我选了最便宜的两个日子作为往返 但是事后我那个后悔啊 一开始一直以为那边没什么好玩的 5天4夜仅够了 但是后来我对沙巴这个地方越来越了解后 想去仙本那的时候 发现机票不能退改签的时候 那个一跺脚的痛啊 明年 明年我再去仙本那吧 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所以各位同学 想去仙本那 最起码要一个礼拜 一个礼拜呀
等我选好了所有的东西 去结账的时候 用的是信用卡 因为我是手机下单的 所以有手续费 然后又是网上一顿狂搜 发现去官网用支付宝是免手续费的
结果从我家这个老牛拖大车的电脑进去 怎么都找不到我的订单 重新选择一次 想去结账 也买不了 那个火啊 然后听我一朋友说亚航的票随时都会卖光或者变价格 我那个急啊 直接150手续费大洋飞出  这是第一次付了学费 然后 还有第二次学费
等机票买完很久以后 我突然发现 咦 怎么回程的票价和我看到的不一样 贵了 然后又是上网一顿狂搜 原来 往返分开买比买一起便宜 为此我又付了大概300多的学费
然后 又过了段时间 我又想起来了 我选座位的钱好像就付了一次 回程我好像没买 孕傻好像还是没过 同时也想起来了 我买了回来的行李势必我带着大箱子出门的 那我为什么不买出去的行李 万一超重了咋办 机场补买行李好贵的说 脑袋里一吨的浑水 原来想要再补过的 但是一想到那手续费 会不会再让我买一次的 得 一不做二不休的 不补了 我就把20寸的装24寸里面 其他背俩包 混了再说 事实好像也有用 我就拖着24寸上机了
机票的事情烦完了 好像也没什么落下了 吐槽亚航的小飞机 坐也不是躺也不是趴也不是 反正各种不是 4个小时确实有点难熬 回程的时候 碰上前面一家的素质也是够了 本来也就那么小的位置 还把靠背倒下来了 那女的神逻辑 前面也这样 我们也只能这样靠 你也可以往后靠 我一脸迷茫啊 那请问这样的恶性循环 最后一排的人他往哪里靠 素质啊

关于签证 酒店

签证 我办的是entri电子签 出签之后自己打印一张就可以了 相当快 付完钱就出签了 就是申请的时候 估计是我家破电脑和网速的问题 3本签的我头大 其实熟练了5分钟左右就搞定了 照片要清楚 白底2寸 最好是护照的照片JPG格式 飞机票行程单打印出来 转成PDF格式 酒店行程单也可以一并打印 到酒店的时候可以用 酒店行程单没硬性规定要传 我是都传了 还有一种电子签是EVISA两者的区别 往下看⬇️

酒店 gaya centre是在Agdoa上订的 hyatt是马蜂窝订的 之前有看到说马蜂窝不靠谱 也曾经担心过 但是事实证明 马蜂窝还是不错的 给10086个赞
gaya centre就是市中心那幢黄黄的房子 有点老旧 和国内的3星差不多 200多加早餐还是不错的 前台不会中文 在亚庇这几天 我是把我30多年学的都倒出来了加指手画脚 再说不清楚 直接拿翻译软件 还是能够沟通的 但是感觉前台态度不咋的 无所谓 反正下午我就走了 不过胜在早餐还不错 加了我女儿一份15马币 早餐点可以看到海 心情立马愉悦了 旁边就是suria 地理位置确实好

hyatt 我订的是城景房 相貌儿不好 没给我换海景房 而且留言说要高层 也没有 说是5星 但是感觉不值 就是房间大了点 地毯旧旧的 柜子上也有破破的 每天就是睡睡觉  700多一晚不值 酒店大堂边上有个小小的游泳池 我女儿晚上一脚踩空一屁股坐水里了 幸好旁边有台阶 不然直接掉游泳池里了 后面去的同学 住市区更推荐63 在gaya街正中 吃饭很方便 郊区的话推荐麦哲伦

我住的房间拍出去的景KFC旁边就是汉堡王 我都没去吃过 但据去吃过的MM说比国内的好吃

12.12-13

亚庇已经13号1点多了 因为萧山机场飞机太多 需要排队飞 延误了半个多小时 出了机场 一股潮湿的闷热迎面而来 我这种宁可热死也不要冻死的人来在心底嘿嘿嘿狂笑了一阵 门口接机的George还举着我的名字牌等着 万分感动 简单和他说了我要找ATM换钱 国内是没有马币换的 在亚庇的这几天我都是用杭州联合银行的储蓄卡换的马币 汇率不错 还不收手续费 好像就是一天多少美元的限额 反正我也用不了那么多 换完钱上车 也没办法交流 就和我说了20分钟 这我懂到了酒店拿了房卡 还有代理给我留着的电话卡回房睡觉 因为电话卡的事情害我一夜没睡好 估计是激活需要时间吧 代理也没和我说 然后感觉失联了一个晚上 好慌 现在的人啊 没了手机 真的 太缺乏安全感了 什么事情都干不了了 早上起来 正为电话的事情发愁 我老公的那个电话竟然有反应了 能连上网了 而我的还是没反应 下楼找前台想问问 就听到一个个英文单词 然后 我问了句can you speak chinese 她回我一句 can you speak English  o god 我还是回房间吧 好在半路上我的电话也活过来了 森森的体会到 没文化 真苦啊 趁没退房前 去旁边的suira逛了下 亚庇很多外面样子看着还可以的商场跑进去其实都是一间间的店铺 像极了我们这里的小商品市场 也只有suria和imago是正儿八紧的商场 这两间来比的话 imago比suria规模大 但是也没啥大品牌 总的来说 亚庇就差不多我们这里的二线城市吧 所以后知后觉的我明白过来了 为啥马来西亚代购那么少 一远二没东西 我自己买了一个SK2的水的套盒620马币 给人家带了一只Chanel的43 115马币 还买了vincci和fipper 扛了一堆拖鞋回来 和夏天的衣服回来

来的时候看到的马航

第一天的中饭 其实应该说下午茶了 是在oldtown解决的 加雅街不大 从头走到尾也就10几20分钟的事情 但是两边都是吃的和银行 非常方便 这也是我要住市区的原因 但是看到那一脸的英文menu后 我凌乱了 人家说看图说话 我却很喜欢搞懂上面说什么 然后又是一通凌乱的点单后 喝到了好好喝的old town的咖啡 以致于我回来带了10盒回来还是被瓜分完了 看人家说 国内的味道和那边的不一样 而且我看没有我买的这种10条的盒装 那边的超市也没有 就只有这家茶餐厅店有

晚饭 当然要吃海鲜 打了个的 15马币 注意亚庇的🚕都是不打表的 一口价 我在这几天里打了4,5次车 只有一个人和我说20 被我还价到159点以后据说打的很贵 而且亚庇的出租车不允许扫街 都是停在那边的 你要去路边找 感觉亚庇的出租车日子不怎么好过 因为那边也有uber 几乎没有公共交通 难得看到有像公交站台的地方 也是去机场的巴士 没有自行车 我就在去红树林的路上看到过一辆 都是摩托车 车子都是左舵的 反一反 过马路好不适应 有时候碰上小的环岛 根本反应不过来车会从哪个地方来 所以大家在那边过马路千万要小心 看清楚了再走 哦 亚庇几乎没有人行横道 红绿灯也少 那边再是堵 我看也没有加塞的 我的代理说那只是表象 不管是与不是 交通秩序确实比国内好太多
说回海鲜 我又岔远了 第一天我们去的知味 就在城市快捷对面 我老公说怕等位置 还催我们早点去 结果一到那边太早 人家5点开门 杭州人的典型思维 吃饭要早排队在亚庇行不通呀 我们3个人一共吃了304马币 其实我女儿就吃了个海鲜炒饭 我就那么那么点胃口 好可惜 鱼吃不下了接下来 上菜 哦 补上一句 知味老板会中文 很溜 有个伙计会中文 其他 嘿嘿 英文飙出来 对了对了 吃货的话推荐住城市快捷啊 对面就是知味 后面就是大茄来 离imago也近 可以走了去

应该还有其他的 我懒没拍 吃最重要 推荐东风螺和象鼻螺 超好吃

凯悦旁边有个海鲜大排档 我看好像当地人都往那里去 游客也有 那边的海鲜都是死的 拍了几张照片

12.14

我订的房间不含早 自然而然我又去加雅街觅食了 找了家琼万兴 味道不错 是我喜欢的那种茶餐厅的感觉 杭州的茶餐厅 太山寨了 缺了那种茶餐厅的感觉 琼万兴最好吃的就是面包 我后面几天的早饭还有最后一天的中饭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我太专心了 所以很可惜的是我没吃上肉骨茶 吃完 出发龙尾湾

因为带着女儿 所以我首选了龙尾湾 那边有蜡染画 (涂的好难看 )划船 吹箭(反正我是吹不动 )还有海滩 这边不是内海 所以浪比较大 女儿有点小怕 所以也没怎么玩 就在沙滩上堆沙子玩了 比较休闲 适合老人孩子 其他没啥特色

吃饭的地方 龙尾湾的自助餐是这3个行程里最好的一个 原谅我又没拍照片我想想 有飞饼 拉茶 烤羊排  翅膀 香蕉木瓜 还有啥的 我想不起来了

结束龙尾湾的行程后 我们就去红树林了 比龙尾湾好玩多了 猴子比较可惜 找了半天 就看到一只 但是就是因为找猴子的时间 把看日落的时间掐的刚刚好 亚庇的日落真是不是盖的 漂亮 漂亮 漂亮 我都是用手机拍的 所以渣图渣图渣图 但日落还是那么美

接着就是看萤火虫了 手机实在拍不来 只有一点点亮光 那喊1,2,3之后 加上船家的灯光引导 满树的萤火虫跟圣诞树🎄一样的朝你飞扑过来 确实够浪漫 我女儿最后上船后还哭了 因为看不到萤火虫了 她一定要带萤火虫回家

这是那晚的月光

12.15

今天去环滩岛 很幸运 我们两天都是同一个导游 我女儿喊他源哥哥 一个比我小整整一肖的当地小伙子 也是个华裔 会说中文 很健谈 我3个行程 都是在国内通过代理订的当地旅行社 估计是空 两天都只有我们一家 相当于包导游包车 爽歪歪 而且很幸运的是我们去的这几天 没有下过一滴雨 海上风浪正常 可以下海浮潜 听我老公说 就我们前一天 人家去环滩岛浮潜 风浪太大 整船的人都吐了 浮潜也没得去 我能说我环滩岛回来睡着了 不对 是我们一家都睡着了 不多说 上渣图

是不是很眼熟 但是但是我保证这是我拍的 不是宣传册的截图

站稳不容易呀 脚下的沙是流动的

岛上没有信号的 我是被信号吵醒的 回来的时候和源哥哥说带我们去买三色果汁 来亚庇之前 我一直就想吃这个三色果汁和榴莲棒冰 榴莲棒冰前一天在加雅街已经吃过了 就剩三色果汁了  所以我很黑心的买了一个超大杯 给女儿买了个小杯 大杯15马币 小杯8马币 如果在那边喝 那杯子还要大当当当不多说 上图

至此 2天的行程都结束了 和源哥哥88后才想起来忘记问他要他在深潜时候的吐泡泡的照片了 还抓了海星给我们看 可惜我们没带相机 没拍到 包括我们浮潜 所有的都没有照片 好可惜 而浮潜的这天 我由于早上起不来眼睛挖不开 隐形眼镜也没戴 然后在水里做了一个睁眼瞎 看是看到各种各样的🐟 但是色彩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惨淡呀  倒是海水喝了好几口 那个咸啊 咸的发齁 闲死我了 回来灌了好几瓶水才冲淡 而且我貌似还海水过敏 上来之后 脸上下巴上都好痒 一直到现在回来都8天了每天好生伺候 那么多时候才好起来 有点崩溃的

尾巴开叉的猫咪 好好玩

环滩岛上别具一格的排队分饭饭

回来之后 去了imago逛了圈 一直想入个SK2的水 正好有圣诞套盒 一瓶晶莹露一瓶神仙水 都是230的 620马币 完事 打的去大茄来吃晚饭 和昨天差不多的东西 今天这餐190多马币 他的奶油虾烧的比知味好吃 生意也比知味好 我就想不明白了 为啥知味的口碑会比大茄来好 顺便插一句 在亚庇的这几天 我女儿一直都能找到喜欢吃的东西 她吃东西一直很挑 出来之前我已一直担心她会吃不习惯 饿肚子 结果完全适应 我也比10年前去香港适应多了 至少没有半夜倒下去找私家医生了
吃完我又去加雅街觅食了 前一天吃了源哥哥推荐的一家椰子冰 真是无比好吃啊 7马币一个 比我第一天在海滩边吃的5马币一个椰水好吃太多了 上面还有个冰淇淋球 这可乐坏了小妞 有种小狗掉坑里的感脚 那边的冰淇淋比国内的好吃 软绵多了

就是这家店 7马币折人民币11块多 在杭州买杯奶茶还不够 人家6%的消费税 天朝应该是13还是14 生活质量啊

12.16

这是我在亚庇的最后一天了 早上睡到自然醒 去加雅街的美丽华超市补了点食物 因为我没有订飞机餐  然后去亚庇菜场逛了圈 很可惜 我来的时机不对 没有榴莲 没有芒果 最多的就是木瓜 好大的木瓜 想买点小东西回去 在凯悦对面的小弄条晃了晃  感觉这里的像极了东站小商品市场 不对胃口走人 但是看到了没有见过的卖马达的店 蛮新奇的 有快艇必须有马达对吧 然后他们的金店都是在玻璃柜里面围一圈铁栅栏 要不就在柜台上面再加一层 原谅我又没拍照 我是多么不爱拍照的人啊

我女儿最喜欢的大大的五颜六色的养乐多 国内没有

补上可爱的源哥哥 穿工作服和穿自己的衣服完全感觉两个人 还是蛮帅的👏

中午退房约定了送机 还是这两天我们坐的干干净净的🚐 当地人很守时 不会迟到 亚庇其实很小 随便一逛就逛完了 没有人行道很不习惯 涂鸦墙最终忘了去 好像就在加雅酒店对面吧 早早的到了机场 机场也很小 只有T1和T2航站楼 行李过秤 我买的是20KG的 还没到 然后去办了退税 在办退税的途中 不得不吐槽啊 国人的素质真的不怎么样 我在办的时候 一个中年妇女直接冲到我旁边 和那个办理的MM说 我刚才排的是第一个 你不在 你去上厕所了 所以现在我还是应该第一个  这时候我身后已经有4,5个人在排队了 那个马来MM很费力的理解着中年妇女的意思 然后告诉她你应该重新再排队 她没办法了 这时候 应该是她女儿吧 和我身后的人说 我们的飞机还有半小时就飞了 我来不及了 能让我先办吗 人家善良的MM同意了 之后 在飞机上的时候 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脸 咦 这不是刚才要求排第一个 说自己飞机还有半小时就飞的那一家吗 我去 要是那个善良的给她们插队的MM知道她们还有2小时才飞的话 会不会一口血好吐
办理值机的时候 发现随身带的包太多了 然后我的行李额还没到 我用翻译软件问了下可不可以两个加起来到20 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亚庇的机场没有萧山机场那么严 机票是热敏纸 太太太省了
至此我的亚庇之行结束了 88 蓝天白云 88 那么美的kota kinabalu 回杭吸雾霾去了 其实 我不想回来了

对了 我在机场带了这个回来 必须随身携带 可以保7小时 一开始我以为里面有干冰 其实除了一个泡沫箱什么都没有 但确实没化 机场安检外有的卖 一箱12支 32.8马币 安检里面也有的买 35马币里面买吗方便点 可以迟点去提货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2-26 01:04

回忆写上配图

2016-12-26 09:11

榴莲冰棍在机场哪里买

2016-12-27 09:43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6-12-27 09:43:54 的回复:

回复JOJo👼:安检外在退税旁边 过了安检进去还有一个 走进去就看到了

2016-12-27 10:4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2-27 11:25

引用 飘落的小孩 发表于 2016-12-27 11:25:28 的回复:

回复飘落的小孩:谢谢哈 没嫌我烦

2016-12-27 11:35

引用 瑶瑶 的图片:

ene

2016-12-27 21:52

写的真棒,顶一下

2017-01-03 12:59

引用 Kitty 发表于 2017-01-03 12:59: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