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第一次去日本游的详细攻略-大阪京都神户北海道东京12天游

gracyy LV.15
2016-12-25 12:48 3912/11

日本是很久以前就一直想去的,但由于签证,核辐射各方面的问题一直搁浅着。后来源于一张特价的机票又点燃了要去的欲望。

那是一张东京羽田到香港的机票,特价人民币250元,当时毫不犹豫的就买了。想着先去大阪,再从东京香港。之后就一直在看游记,觉得北海道是最漂亮的,第一次去日本,也许也是去一次,干嘛不去最漂亮的地方呢?所以就构思了这大半个日本的12天行程。

行程:

20160914  广州-香港-大阪
20160915  大阪-神户
20160916  大阪-京都
20160917  大阪
20160918  大阪-千岁-札幌-富良野
20160919  富良野-美瑛
20160920  富良野-中良野-彩香之里-富田花园-北星山-美马牛美瑛--札幌
20160921  札幌-大通公园-札幌旧本厅社-札幌钟楼-小樽
20160922  札幌-白色恋人工厂-北海道大学

手信         rmb1300
————————————————
合计           rmb8000

日本旅游其实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么难那么贵,他们的住宿和吃还有交通费是特别的贵。我们来分析一下。住可以通过民宿网来预定,也可以定到便宜的民宿的,吃的话丰俭由人,一般一碗面600到700左右,如果定的是民宿,很多都配有简单的厨房,早餐和晚餐可以自己煮,中午在景区吃个午餐,是很节约钱的。再有就是大型的超市到了6点左右他们的快餐饭盒就会打五折,熟食和海鲜都有不同程度的减价。可以到点去抢购。为什么要说抢购呢,因为他们当地的人都会在那个时点去光顾的,你懂的。

珠江三角洲到日本的机票是特别贵的,但香港飞的话又便宜很多的。不嫌弃辛苦的粉丝可以选择香港飞。香港飞有两种方法:1.直接在广州(珠江三角洲)都有直接到香港机场的大巴一般180元左右,大约4小时。2.座大巴到屯门(大概80元)再转E33(13.9元港币)到机场,相当于90元就可以到香港机场了,大约6小时。如何选择,看个人所需了。

全球民宿预定网,从下面链接注册,新会员有usd40元送,可以抵扣第一次住宿。
www.airbnb.com/c/nancyy406

先介绍一下IC卡,这个全日本可以用的,押金500,多充点钱很方便,乘车就不用每次去排队买票了,另外很多超市都是可以刷卡付钱的。

下面先放几个预告片。

关西机场--大阪,有两种车可以到的,1.上图是JR要贵两百多吧,快10分钟左右。下图是南海电车920日元。

下图是南海车的闸口

这是一航楼的大厅,一楼是家酒店,还有些商场,负一楼是航站。

我们是一点多到大阪,过好关出来已经两点多了,就在机场睡几个小时,早上去民宿补个觉吧。我们三人中有一人是14号下午到的,她安顿下来好给我们照应。早上5点多梳洗了一下,看到了大阪的早上天空特别的蓝,虽然没有很红的日出,但景色还是很不错的。买好 了车票,坐上6点的电车,40分钟后到达了我们民宿所在地,天下茶屋。

补觉之后我们就开始我们的第一个景点-神户异人馆在街,在神户三宫站下车,680日元。下午两点开始出发,从民宿走到地铁站5分钟左右,先看好路段的费用然后直接买票,那是写好金额的票,可以先在手机下载个软件,叫jptransit, 查好了金额就可以买票了。要看好是哪条线,往哪个方向走的。这个很重要,因为他们不象广州的地铁,左边跟右边是两个方向,他们地铁路设计得比较窄,另外一个方向,要走很远的路。

喜欢神户的小资。

神户三宫坐回地铁到神户港,140日元。其实如果会走,原来是很近的。

第三天的行程有点多,先去伏见稻荷大社

从伏见稻荷到浅水寺可以沿着大路一直往下走,出到公路就可以坐汽车去清水寺了。这个可以咨询下地铁的咨询部,有国语的指导,非常方便。我们就是这样走过去的,走走拍拍,半个小时就到了。出到公路,找个人问下公车站,日本人一般都很热心的,如果不会去,他们还会带你去到车站,这个真的不用担心。车站有发车的时间表,一般都很准时的。排队等车,车来了直接上车。下车买个一天卡500日元,他们是下车买票的。

这是一家浅水寺卖糕点的店,有试吃有茶喝,可以歇歇买点手信之类的,但由于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在日本,而糕点的保鲜期是很短的,所以我们就没买到什么。

整个清水寺附近,都是穿和服的游人。

看见两个小可爱,他们很配合。

从伏见稻荷走到浅水寺路上的寺。

这其实是路上的另外一个寺。一路很整洁没见到垃圾。

游人一般都很配合拍照的。

路上的日本人家。

从清水寺到金阁寺,有点周折,是因为当时没查好路线,直接问两个女人,把我们指错路,下错车,然后在车站揪着个帅哥问的。看得出这帅哥很赶路的,但无赖他怎么说我们也不是很明白,所以他决定带我们到车站,五分钟的路程,真的很难得。

都说金阁寺选择下午日落前去是正确的,那天虽然阴天,但还是可以照到一点点晚霞的。

京都吃的套餐,没啥肉很斋的感觉,那一壶是汤,吃不出什么味,只觉得咸咸的。有个蒸蛋,还有个海苔之类的,没什么油水。所以吃不肥人。只是填填肚子而已。盛惠860日元。

吃过饭来到京都的JR站,坐JR回大阪京都站也算是个景点,楼上有个叫太空馆,楼梯一直往上去,应该有十层八层高。左边是楼梯,楼梯都是灯饰来的,变换着不同的画面,很好看。右边是手扶梯,一直往上,到顶是个大平台可以看看京都夜景,顶是透明的玻璃。

第4天的行程稍微舒服点,就在大阪逛。由于天气有点阴。我们也没去多远。在道顿屈及大阪港逛了逛。

第五天,大阪到千岁。到千岁机场后来到机场负一层外国人咨询中心买美瑛富良野4天套票。套票已经升价了,由原来的5600升到现在的6500。因为到千岁机场已经10点了,买完票也差不多11点了,札幌有趟直接到美瑛的车每天有两趟,分别是7点多和9点多的,11点已经没有直达车了,取而待之的是要坐4趟车才可以到达富良野。最长的换乘时间间隔8分钟,最短的4分钟。因为换车站不一定在旁边,有可能是另外一层楼的,所以我们都是跑着去换车,最终是赶上1点多的慢车,从美瑛开到富良野的慢车,真的要赞下自己,太棒了。

说说这趟专为赏花设计的慢车,从美瑛开出一直开到富良野,因为是赏花慢车,所以开得比较慢,使游人可以慢慢欣赏窗外的美景,全程1小时,普通的半小时就可以到的。窗户很大很低,可以大范围的观赏外面的景色。

列车的右边是两张对坐的椅子子,可以一边聊天一边看窗外的美景,左边是一张长椅对着窗户,可以一边和点红酒一边欣赏外面的景色,相当人性化。

富良野一下车就感觉到温差,比东京冷10度左右,把衣服围巾都穿上,还是觉得很冷。

这就是很colourful的慢火车。

富良野车站天桥的楼梯,比较有特色。

到了富良野也只是2点半左右,我们订的Log Yukari Guest House--由加利木屋宾馆最早也要6点才可以过来接,所以我们决定自己坐公交去。

下车车后还要走十分钟才到民宿。我们预定的是多人间,只有我们3个人,房间很干净,比家庭房好多了。青旅还管早餐,这个很不错,洗衣服不要钱,就是洗手间在屋外有点麻烦,但这样房间反而很干净。

旅店的老板还送我们去富良野新王子温泉酒店的紫菜之汤泡温泉,旅店到那10分钟的车程,门票只卖500日元,就可以享受星级酒店温泉真的很不错。我们5点半出发,到酒店不到六点。酒店旁边就是有名的 森林精灵阳台Ninguru Terrace(森之时计咖啡屋)

过了森之时计咖啡屋,再往里面走几分钟,里面都是白桦树,地下是棕色的泥土,特别有感觉。

天渐渐黑了,我们沿路往回走,沿路的木屋和栈道都亮起了小灯,很漂亮。这里的雪景应该会更美的。

接着就到酒店泡温泉,泡完出来要自己打车回旅店。8点多出来,连个人影都没有,更不用说出租车了。我们只好回酒店让前台帮忙叫出租车。这样就很快来了车,说找YE 生,日语都这样称呼先生或小姐的。把卡片一递,司机就把我们送到旅店,十分钟左右,1030日元,给想象的要便宜。

这是我们住的旅店的餐厅,早餐或者晚餐都可以在这吃。可以会友。挺不错的。

这是女生宿舍,是不是很日本的感觉呢。

这是洗手间的门,在用洗手间可以看看花,要换拖鞋进去也很干净的,真的很不错。

洗手间右面墙上的装饰。

第六天,美瑛。
富良野美瑛4日自由席券详解:
请配上下图一起看,往返札幌6500円,然后在它所规定的线路内随意坐地铁、指定小火车等。。。北海道之夏为了配合美丽的“花海”推出的这个交通券很给力。
现在已经取消了四日往返新千岁的请选择,只有札幌往返的6500円,新千岁-札幌单独买JR票1070円,如果返程还要去札幌的,买个四天劵加个去程的千岁到札幌就可以了。

自行车价格如下,但最好是租电动自行车,尤其是美瑛这的地势高高低低的, 坡也不少!
价格
租自行车每小时200円,5小时外1000円封顶,无押金,登记姓名、国籍和租借时间
租电动自行车每小时600円,5小时外3000円封顶,店主一般
会拿出骑行地图,耐心同你讲解并标注记号,看着地图走很方便的。另外租车的店一般都可以免费寄存行李的。
以骑行路线为主的浏览,有两条路线,下面是美瑛主要玩点。

由于美瑛每个景点都分开比较远,我们选择跟旅店的室友拼车,她是从札幌开车过来的。加上我们3人刚好。我们也是选定了几个大的点去游玩的。先去最远的ken and marry tree,从富良野开过去1个多小时。一路上蓝天白云,两边窗外都是田野,沿着一条很长的上坡路延伸下去,那感觉超棒的。

美瑛一路上都是蓝天白云,由于没有多少建筑物,视野很开阔,显得天空特别低,白云触手可及的样子,加上翠绿的树木,干净的道路,身处此境心情比较好!

来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都说美瑛富良野最美是7、8月。到了之后发现其实9月花还是很漂亮的。只是很少熏衣草而已。还有很多其他的花。都是很漂亮的。

北海道的花海真的很美,当地的人也大多数是友好的。但也有少数的例外。运气好,给我们遇上了。首先是下面这张照片,我跨到了一个没花的土地里拍了张照片,然后远处就跑来了个穿围裙长胡子的大块男人,很生气的跟我们说,xxxx,pay ten thousand one person. I call the police. 我们都不知什么回事,但我们知道踩地雷了。然后我们一个劲的说对不起。他也不听,然后他就不停的说call the police. 没办法,只能乖乖受罚了…这是我们这次遇到的第一个恶霸。

本来我们预计半天就可以游完4个景点,然后我们3人用4天券回富良野玩的。这时,我们遇到了第二个不友善的日本人。这时我们把车开到了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因为导航显示的是六花亭,我们就开上去一个小斜坡了,但是不知有什么东西把车底部给卡住了,所以只能把车往后退,下车看原来是停车的雪糕桶叉在车的底盘了。我们尝试了向几个方向开都拿不下来。这时,从山坡上开下来一辆小车,走出了个女人,我们跟她比划着说遇到了问题。谁知她也没有说什么,(因为语言不通)就打开了我们驾驶位置的抽屉把租车文件拿走,给租车公司打电话…

由于有了第一次的罚款,我们对北海道日本人有了介心。觉得她是想骗我们钱,说我们毁坏东西要求赔偿的。

但无论怎样还是觉得她很无理,没征求我们意见就善自抢我们的租车文件,实在太气人了。这次我们叫police了。

很不幸,警察不会英语,来到之后跟她同声同气的,在一角小声说,然后一副很看不起的人的样子。

我们马上各种电话,微信求救。日本的亲戚,日本民宿的房东,租车公司……

从上午11点一直搞到下午的6点,终于由日本的拖车公司的那个很老的司机经过2个小时的时间,才把雪糕桶拿出来。

经历了整天没吃东西没去洗手间的悲惨遭遇,但我最后还是跟拖车司机照了照片,把这奇巴的一天记录下来了……

在这里提醒一下自游行的各位亲,一定要多备个电话。如果驾车的,一定要买全保,这趟下来,租车公司全包了,我们一个子都不用赔了。

纠缠了这么久,原来日本女人说我们欠她一句对不起。

下图是拖车,拖车司机,我们的小车,三人,我拍照没在里面。一直搞到傍晚。

第6天,今天计划先是中良野的彩香之里,北星山,富田花园,然后是上良野七彩之丘,最后是美瑛逛逛。就坐车回札幌

坐JR来到中良野站,出站往后走,上天桥,这是个透明的玻璃胶天桥,过对面后忘前走大概25分钟就到彩之丘。

再往前走,我们来到了哈密瓜工厂,吃下传说中的北海道哈密瓜,小小的一块,300日元。感觉跟新疆哈密瓜差不多。这里设计的还是挺舒服的,可以在这里装装逼......

稍作休息之后,继续忘富田花园走,这是个比较多旅行团来的地地方,虽然过了7、8月,但其他颜色的花还是很漂亮的。

过了富田花园,再往前走,大概20分钟,就到了北星山,上半山是个观景台,看到的景色相当不错。我们在这里稍作休息,补充能量吹吹风。就往回走做JR去美瑛了。

第二站是美马牛,然后租单车,骑到四季之丘的,但由于错过了一班JR, 下一班要等一个半小时,所以缩短了我们的停留时间,我们只能在美马牛附近逛下,跟着去下一站美瑛了。四季之丘留着下次再逛吧。

这里没去成,贴一张照片留个脚印下次去。

来到美瑛已经5点了,北海道的晚上来的比较快,走了一会天就暗下来了,但也是我们离开美瑛回札幌的时候了。下次一定要多留几天,慢慢逛逛美瑛。

在美瑛的火车站趁没什么人,到此一游吧。

第7天,札幌市区,大通公园、旧市政厅、札幌钟楼、中午就去小樽

市区这四个点都比较近的,我们先在大通站下车,然后来到大通公园,感觉就是一个普通的公园,没有什么特别,可能冬天雪景比较漂亮吧。前面那个就是札幌电视塔了,这公园是开放式的一个街区,给市民休闲的地方。

札幌钟楼,我们指着旅游地图问路,日本人觉得很好笑,原来我们要找这个钟楼来看。他们觉得没什么特别的,Me too!

北海道厅旧本厅舍是红砖建造的巴罗克风格欧式建筑;因为过去为北海道最高行政机关北海道厅所在地,又称为旧道厅或北海道厅旧厅舍,或依其外貌直接称为红砖,为北海道的象征。我们只是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

我们开着Google Map, 一直走到札幌啤酒厂,是个工厂,但没有找到给进去参观的门。在周围逛了逛。

啤酒厂的另外一面是shopping mall, 逛了逛,很普通的衣服,价格不菲呀!

后面是个小公园,看到有幼儿园的小朋友出来溜达觉得很可爱,个个都带着顶帽子。

这也是啤酒厂侧面的墙。

12点半坐JR去小樽,差不多到的时候,有一段可以看到海边,特别漂亮。

小樽JR站,很有怀旧的韵味。

JR站出来的面包店,面包特别好吃又不贵。关键是可以试吃的…

喜欢小樽小资的情调……

路上有很多的人力三轮车,都是些大学生的,感觉他们是有个组织的,是挑选出来的吧,大多是样子漂亮的结实肌肉男。

小樽不大,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逛完。在雪糕店吃吃雪䊎,看看玻璃精品,逛累了都还没天黑,天气又有点冷,所以就不等到晚上看夜景了。

回到札幌去超市买海鲜吃海鲜大餐罗…

第8天,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北海道大学,买特产手信。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JR坐到宫之泽,出站走10分钟左右,一路都有指示牌非常好找。下图是JR站出来的广场。

里面有很多五颜六色的小房子,房子里面有些简单的家具,小孩可喜欢了!连我这个一把年纪的都要来回味一下童年…

北海道大学在JR札幌站,慢慢走过去十分钟左右。

逛完大学我们就回民宿搞海鲜大餐了……

第9天,札幌东京成田机场。去到民宿巳经两点多了,今天休整不出门了。这是成田机场的标志,照个留念。

民宿在JR五反田的公寓,很自动化,浴缸带电子提示器,温度和水位都有通知的,当时不知道,一打开浴室的开关,就有声音,观察了一下,才知道是怎样回事,棒棒的!

第10天东京一日游。新宿-都厅-歌舞妓街新宿

可能是周末,在地铁站看到很多穿着不同邦派衣服的学生,应该是有什么比赛吧。

第11天,浅草寺-日本文化休验。浅草是一个有名的景点,游客比较多。

重头戏就是东京旅游局的日本文化休验。每周的周六,在旅游局都会有免费的日本文化休验给来自各国的游客,一天三场,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内容是:日本的文化习俗、和服休验、歌舞表演、日本歌舞-樱花(有导师带领大家一起跳),然后大合照。

第12天:东京-香港-广州

引用 gracyy 的图片:

这是渔船????

2016-12-26 14:58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2-26 16:5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2-26 20:25

是的,是个游船,像我们珠江夜游的船。

2016-12-26 20:59

引用 嘉年华大熊 发表于 2016-12-26 16:58:34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嘉年华大熊:12月应该很漂亮,祝你旅途愉快!

2016-12-26 21:01

引用 养蝙蝠的格格 发表于 2016-12-26 20:25:58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养蝙蝠的格格:是的,游记是帮自己记录,也是给有兴趣去玩的亲一个参考!

2016-12-26 21:02

引用 gracyy 发表于 2016-12-26 21:02:50 的回复:

是的,游记是帮自己记录,也是给有兴趣去玩的亲一个参考!

回复gracyy:谢谢你的鼓励

2016-12-26 21:03

引用 gracyy 的图片:

2017-01-09 12:13

2017-01-09 12:14

引用 一叶知秋 发表于 2017-01-09 12:14:15 的回复:

回复一叶知秋:北海道的蓝天白云真的很美!

2017-01-10 18:33

引用 一叶知秋 发表于 2017-01-09 12:13:19 的回复:

回复一叶知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