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三日游

Lena (闵行) LV.4
2016-12-25 13:41 268/1

出行前准备:
签证➕机票:新加坡的签证还是比较好办的……因为不是自己办理的就不是很清楚了,网上应该查查就比较清楚了………机票也可以自己在网上买,能淘到比较便宜的机票的……

酒店:在携程上预定的酒店,尽量提早一段时间预定,价格会划算很多……如果不确定可以预约能够限时取消的酒店……

行李:新加坡比较靠近赤道,整个城市还是很热的……只要带夏季的短袖短裤就可以了,另外加个长袖外套,以防飞机上或者地铁上冷气太足了……防晒霜、伞也是需要的……新加坡的雨水还是挺多的……

门票:去之前把行程规划好,可提前在某宝上买好门票,可以便宜一些的,也省了到买票处排队的时间了……

钱:提前去银行换好新加坡币,我们去三天,所以每个人换200新币就够了……那边很多地方是可以刷卡的,还是很方便哒……

通讯:去之前把手机开通国际漫游服务,不一定要打电话,但是刷卡消费短信可以接收到,心里比较安心;万一走散了也可以电话联系………还有去之前租个Wi-Fi,导航找路、搜好吃的都很方便……我们租的信号不稳定就不推荐了,淘宝上还是有很多家的……

Day1

行程开始啦……

12月5日乘坐MU565由上海浦东机场到新加坡樟宜机场……
        在飞机上乘务员会发一张入境卡,仔细填写,署名中英文皆可。下飞机后跟着人流走,就能到达出入境大厅,把护照和入境卡给办理入境人员,出境卡自己留存。

下飞机后沿着这条路一直走,有指示牌的……

出入境大厅……

然后就入境啦,提取行李的地方就在旁边……新加坡机场还是很漂亮的,但我们赶着去酒店就没有多逛了……直接根据指示牌到打车的地方……

新加坡晚上和白天的出租车也是有价格区分的……去之前可准备一些零钱,打车的时候很有用……

到达我们的预定酒店:浮尔顿酒店……去之前出租车师傅会问你是Fullerton Bay Or Fullerton 1……Bay的那间在新加坡河边,风景好价格也是很美丽的。我们预定的不是那家,不过也很不错了……到达后会有人过来帮忙开车门,拿行李什么的……办理入住后,他们会把行李送到房间的……

去的时候正好是他们的圣诞季,所以酒店的每个角落都喜气洋洋的……

我们之前是在携程上预定的酒店,提前时间久一点儿会便宜一些……很幸运的是过去的时候我们预约的两间标间,他帮我们免费升级到商务间了,整个房间特别好,窗外就是金沙酒店,风景不错,就是床有些小,感觉比国内的单人床还要小……

酒店还免费赠送苹果,这都是可以吃的……

酒店办理完入住已经21:00多了,我们准备去吃珍宝海鲜……
沿着酒店前面的新加坡河走,会经过酒吧一条街。这条街上也有吃海鲜的地方,但我们时间比较紧,还是直奔珍宝去了……

珍宝海鲜在克拉码头附近有两家,一家是Riverside,在新加坡河边有露天位置,运气好的时候坐在河边吃海鲜看风景还是很美好的……还有一家是河畔店,是后来开的,风景就没之前的那家好了……
出酒店沿着新加坡河走大概15分钟就到Riverside珍宝了,也可以打车过去……不过那天下雨不好打车,所以我们走过去的,正好看看风景……

走过去的路程会经过好几个这样的桥洞,从这里面穿过去就好了……会先到达河畔珍宝店,然后继续走5分钟左右就到河边店了。因为下雨的原因,我们到的时候很多河边的位置是露天的不能坐,没有空位了……所以我们一行四人又原路返回了河畔那家珍宝……
如果真的很想去Riverside那边吃饭,可以尽量早一点儿在官网上预定……网址直接搜就可以了……

这两家珍宝的营业时间都是到晚上12:00,只不过23:00后就不能点菜了……

我们四个人两男两女,点了两份虾,一份蟹,蛏子和一个凉菜,再加饮料刚刚好的量……

这道菜名忘记了,里面是烤鸭丝和芒果丝,还挺爽口的……

这个椰子是我喝的最好喝的椰子,可能也是我喝的少,不过反正觉得比海南的金椰好喝……喝完吃椰肉,每次都会把椰肉吃光光……

这个是蛋黄虾,点菜的时候服务员会问你要不要去壳,我们把壳去了,吃起来特别爽……

这就是鼎鼎有名的螃蟹了,到新加坡必吃的东西……螃蟹肉很多,要的是蛋黄的口味,挺不错的……只是还是觉得虾吃起来更过瘾这个吃一次就够啦……毕竟价格还是很美丽啊

这个蛏子,是单点的,一人一个……蛏子超级大,肉很嫩,很好吃……

这是麦片虾,虾和麦片都很好吃,脆脆甜甜的超级好吃……😋😋

吃完23:30多了,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啦……

Day2

我们预定的酒店是包含早餐的……浮尔顿的早餐很不错,自助形式的……每天06:30-10:00供应,吃早餐的地方就在前台的左前方……到那边后报房间号,会有服务人员给你安排位置的,带你入座后会问你喝咖啡还是果汁……其实都可以,选一个就可以去拿餐啦……过会儿就有服务人员给你拿来餐具和饮料了……

早餐是偏西式的……中式的点心什么的很少,只看到了叉烧包和虾饺……

酒店泳池在二楼,需要刷房卡才能进入,有些难找……不过风景还可以,因为不会游泳,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吃饱喝足后,打车去环球影城啦……

新加坡不愧是花园城市,每一个地方都很干净……因为热带的原因,植被都很好,天气也很好……每一个随手拍都是风景啊……

到达圣淘沙岛……

在岛上走走就到环球影城了…

新加坡环球影城不大,很快就能逛完……我们入园后左拐玩了个什么拉面设施热身了一下……这个比较适合小孩子玩

然后就直奔变形金刚啦……我们是工作日去的,10:00过一点儿入园,到变形金刚的时候说要排队40多分钟,但我们实际排了半小时左右,还是很快的……

变形金刚玩完就是木乃伊啦,这个地方是需要存包的,30分钟内不收费,因为不需要排队,我们还是很快就玩完了………

木乃伊有点儿像黑暗中的过山车,不过个人觉得还好,会叫叫,但也没啥……

接着我们来到侏罗纪世界,玩了个漂流……这也是需要寄存包包的地方,而且是必收费的……外面有卖雨衣的,但个人觉得也不是必需,看到很多人包包没存,背进去了……其实身上会被喷到一点儿雨,主要是鞋可能会被渗进来的水打湿,注意一下就好………

虽然是12月,但新加坡还是特别晒的……玩了这些被晒得不行,就找了个咖啡店坐了会儿……男生去玩过山车了,实在对那个无感,就没去了,不过去的人都说超级爽!

等男生玩完差不多14:00了,直接去水世界看表演了……

环球影城里面表演还是挺多的,很不错,就是要安排好时间……环球影城左边大部分是小孩子玩的项目,所以我们之后又去玩了一次变形金刚,下午13:00左右,就没什么人排队了,5分钟就到我们了……
因为行程匆忙,玩完我们就出来了,其实圣淘沙岛上还是值得逛逛的,海洋馆什么的也可以去玩,我们这次都没有去……

直接打车到克拉码头吃松发肉骨茶……其实环球影城对面有个马来西亚美食街,可以跟工作人员说一下,吃完回来继续游玩,也可以直接在园内解决……

肉骨茶的汤是可以一直续的,点个大份两个人就够了,排骨很大只………汤只有微微的中药的感觉,个人很喜欢……

这个猪小肠很失败,有点儿苦也不Q,跟想的不一样,不推荐……

这个卤猪蹄还是很好吃的,很入味,瘦肉也不柴,很好吃……

把油条泡在肉骨茶里面特别好吃……
我们点的都是大份的,表示量有点儿大……不要点太多,还有他们家是不能刷卡的,一定要付现的哦……

吃完去马路对面逛了逛……会过一个天桥,下图就是从天桥上照的……

到马路对面正好看到亚坤了,又去吃了亚坤的吐司……

因为手机WI-FI不稳定,菜单都是英文看不懂,就吃了两款店员推荐号称必点的吐司……甜甜软软的,个人很喜欢,奶茶的话觉得有点儿太甜不是很喜欢……但可以点一杯尝尝……

吃完这些我们又打车去金沙酒店了,那边是一个很大的商场,可以逛逛,下面也有条河,感觉有点儿像澳门威尼斯人酒店……

里面牌子也挺多的,但折扣力度一般,基本什么都没买,可以逛逛……

逛完去金沙的空中花园看夜景……
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票,也可以现场买。23新币/人,去空中花园的地方离购物中心有点儿距离,需要出来后到Tower3出口左手边坐扶手电梯下去再坐电梯直接到56层……
要注意酒店的无边泳池是在57层的,买这个票的是到不了那层的,只有在里面住宿的才可以……

这些都是在上面拍的照片,特别美……很值得一去……

电梯出来后一出来就是面对滨海湾花园的那边,虽然在上面也能看到灯光秀,但距离太远了,效果不是很明显,我们时间太赶就没去了……有空的朋友去里面逛逛,听说也是很不错的……

看完夜景打车回酒店,然后21:30出发打车去牙笼吃田鸡粥……
牙笼单号是吃饭的地方,双号是红灯区(也可能反过来,记不清了),女孩子的话还是不建议一个人晚上过来这边的,环境有点儿旧旧的,入夜后还是蛮害怕的……
推荐牙笼九巷的田鸡粥,在当地很有名,也很好吃……田鸡粥里面是没有田鸡的,就是白白的粥,但是很稠很鲜……里面的田鸡都捞出来再加工成其他的口味,可以要辣的或者不辣的……我们要的辣味的田鸡,再加一份冰椰子,吃起来特别爽……那边的椰子肉质都很厚,特别好吃,每次我都会把椰肉吃光光………

吃田鸡粥的对面有一家牛河店,也很好吃,但我们实在吃不下了就没去了………

吃完夜宵我们又溜达去买了榴莲……
因为只听说过猫山王,所以我们就去买了猫山王,不过那边卖榴莲的会主动拉客的……而且价格也很贵,最好有当地的朋友带着去吃或者有推荐靠谱的店家去……不要像我们一样被宰……

我们这份榴莲28新币一斤,换算成人民币要340多………颜色比较黄,口感绵密偏甜,个人觉得还是挺好吃的……只是价格的话还是觉得不是很值……

Day3

第三天一早起来在酒店吃了自助的早饭,收拾了行李去前台退房后,把行李寄存一下……
走路去牛车水啦,因为就在附近……

从酒店出来沿着克拉码头一路行走……

走了1/3的路看到导航上显示附近有一个小寺庙就溜进去看了看……

市中心的小寺庙免费参观,人也很少……建筑风格都很美……上面雕的是八仙过海……

附近有很多这样的路牌,结合导航还是很好找的……

新加坡整个城市都很干净漂亮……阳光明媚的日子,照片都不需要修图的……

这个寺庙是印度寺庙,进去参观是需要脱鞋的……女生穿膝盖以上的短裤短裙的话需要进门后穿上长裙,寺庙里面就有……

逛完寺庙出来左手边就是牛车水入口,,里面有很多卖小商品的店,都挺便宜的……

牛车水里面的Maxwell美食街也有很多好吃的店……早上10:00才开门,很热门的有天天海南鸡饭什么的……我们早饭吃太多了,就没有去吃……

沿着牛车水走出来旁边就是龙华佛牙寺了……

这个寺庙进去女生穿膝盖以上的短裤短裙也是需要穿长裙的……进门处就有……

整个大殿很壮观,里面是免费参观的……

这个寺庙出口出来就是牛车水原貌馆……

路边有这种卖雪糕的小推车……雪糕特别好吃,1.5新币一个,有很多口味可以选择……特别推荐!

因为要赶下午的航班,我们12:00就从牛车水回宾馆拿行李打车去机场了……

去的时候是圣诞季,到处都是装扮的很有节日的氛围……

总结:
时间太赶了,很多地方都没怎么去……去过之后对这个地方还是很有好感的,城市规划的很美好,国民素质都很高,也没有什么语言障碍……有很多其他好玩的地方这次都没去,下次应该还会再去的……

本来同行的小伙伴们都对那边流连忘返了,结果在去机场的出租车上得知那边的退休年龄是75周岁,还是有些吓到了,所以还是安安分分在国内呆着吧……去那边玩玩还是不错的呐……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