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寒假 :冬韵黄山(一)

亮剑 (天津) LV.23
2016-12-25 13:58 1252/23
  • 出发时间/2015-01-31
  • 人物/其它

黄山归来不看岳,仿佛穿梭在人间与仙境。
云海与日出很漂亮,天气好的时候光明顶上景色很美。
空气很好有种洗肺的感觉,特别震撼。
 去黄山,看的是奇绝变幻的云海,追的是气势磅礴的日出。带上你的勇气和梦想,登上天都峰,也去做一个云游四方的“霞客”吧!

走进黄山

2015年1月带上老妈去看冬季黄山的别样风景。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 。
 黄山的美是亿万年的地质演化的产物。
主峰莲花峰,海拔1864.8米。山中的温泉、云谷、北海、玉屏、梦幻等景区,风光旖旎,美不胜收。它是上天在创造奇迹的时候留给我们炎黄子孙的神奇。

到达与离开

黄山位于黄山黄山区,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旅游胜地之一,黄山市对外交通非常便利。 黄山市有机场,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 市区内还有一个火车站,与安徽省内铁路网串联,还有多个车次可达安徽省外各大城市。 黄山有两个汽车站,公路交通便利。 此外,黄山的北面是长江,走水路也可抵达黄山。 黄山市内有公交车和出租车黄山景区内索道是主要交通方式。

旅游的最佳季节

黄山风景绮丽,四季宜游,在黄山欣赏奇松怪石,阴观云海变换,雨觅流泉飞瀑,雪看玉树琼枝,风听空谷松涛。
春(3-5月)观百花竞开,松枝吐翠,山鸟飞歌;
夏(6-8月)观松、云雾及避暑休闲;
秋(9-11月)观青松、苍石、红枫、黄菊等自然景色;
冬(12-2月)观冰雪之花及雾松;如遇极寒天气,还能欣赏到冰瀑奇观。

票务信息

门票:旺季(3月~11月):230.00元 淡季(12月~2月):150.00元
 索道票价格
(一)平旺季:黄山风景区云谷、太平索道票,单程每张80元;玉屏索道票单程每张90元。
(二)冬游:黄山风景区云谷、太平索道票,单程每张65元;玉屏索道票单程每张75元。
(三)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票单程每张100元。

快乐假期

快乐出发

因为有假期,所以出发。
出发前车子做保养,导航升级,做了攻略。
所有照片均出自三星No2 ,没有一点的修饰。
第一天:天津--合肥蚌埠  只是赶路,960公里,12个小时。入住蚌埠富唐酒店。
第二天:合肥蚌埠--汤口,435km

疑似北国风光,却在合肥高速。

一起的伙伴分担这一路段辛劳。

中午,汤口 笨骆驼酒店入住。
选择笨骆驼自助酒店,原因只有一个离换乘中心就200米的距离。

下午 翡翠谷。

翡翠谷环境清净优雅,是很浪漫的地方,还有一个大大的“爱”字石,配得起情人谷的昵称。可以说这是一块未被污染的净土,一切都显得那么明净和魅力,它让人变得更加灵秀、纯真和多情。翡翠谷是黄山东部最长的一道大峡谷,谷中的水源出自黄山的炼丹峰、始信峰,谷中险峰竟秀、怪石争奇,花草芬芳,其间由瀑布连缀的大小潭池有100多个,水流潺潺,森林茂密,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卧虎藏龙》曾在这里取景。

第三天:遇见黄山

头天提前预定了山上的排云亭宾馆。
出发 就准备好了登山杖,冰爪,不过这些在山下也有出售的。
冬季游黄山一定选个好天气,不知我们是否幸运,能看云海,能见雾凇。

黄山附近的酒店,都可以要到游览图,或购买一张详细的游览图,非常有用。
早6:50从笨骆驼步行200米到达换乘中心,乘景区第一趟大巴到云谷寺,购买黄山门票和索道票(也可步行7.5公里),到达白鹅站。游览竖琴松- 始信峰-黑虎松-梦笔生花-看猴子观海-团结松,有的忘记了,到达排云宾馆,办理入住手续。走排云亭到西海,可惜冬季西海大峡谷由于安全原因关闭,稍有遗憾。
入住的排云亭宾馆  ,24小时有热水,房间有空调,被褥干净。
本打算转天看日出,由于雾大,8:20才出门。飞来石--光明顶-慈光阁索道-乘大巴返回山脚。

黄山的奇松

团结松

同心结

黑虎松

妙笔生花,妙不可言。

黄山的雾凇

黄山之巅因雾气重,湿气大,经山风吹拂,形成雾凇景观,树木等被雾凇包裹起来,看上去银装素裹,晶莹剔透,冰清玉洁。雪后黄山最瑰丽,蓝天白云下,雾凇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充满了光彩。有了雾凇的装扮,黄山更彰显出超凡脱俗的美。

云海

黄山的 云海,奇妙之处,就在似海非海,山峰云雾相幻化,意象万千, 黄山云海不仅本身是一种独特的自然景观,而且还把黄山峰林装扮得犹如蓬莱仙境,令人置身其中,神思飞越,浮想联翩,仿佛进入梦幻世界。

飞来石附近的云海

天晴了,太阳出来了,心情好起来了。

飞来石

传说是女娲补天的时候多了两块石头落在了人间,一块就是红楼梦中贾宝玉出生时嘴里含的通灵宝玉,所以红楼梦也叫石头记。另一块就落在了黄山,也就是现在的飞来石.这也是传说而已,实际上是大自然的杰作。
当沿着狭小的台阶爬上石头脚下时,真是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站在黄山之巅,脚下是万丈深渊,惊险至极。

光明顶

黄山第二高峰,海拔1860米,是黄山前山和后山的分界线。 视野开阔,日光充足,故而得名“光明顶”。

对过的天都峰,我们只能观望。

光明顶上的天文台

登上光明顶,找到这一标志物,拍照留念。

冬日的黄山,有着最销魂的绝美景色。 是冬天大自然送给人类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冬韵黄山,人间仙境。 是一年四季中唯美浪漫的季节,美的让人心动怜爱、流连忘返。

本篇游记共含2037个文字,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黄山之险。

2016-12-26 19:01

仙境。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2-26 09:21:55 的回复:

幸福快乐

回复聊发少年狂:冬韵黄山,现在去正当时。

2016-12-26 22:12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12-26 19:01:24 的回复:

黄山之险。

回复liangjian1970:谢谢到访。不同的季节,黄山呈现不一样的美。

2016-12-26 22:14

引用 亮剑 的图片:

老人家体力真是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