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转短期旅行 】新加坡3日游(各种亲测经验)

任小肥 (沈阳) LV.4
2016-12-25 14:14 1987/17

小贴士:
1.关于签证:淘宝办理,3天出签了。大家你一定要注意不能提前太久办,有效期是35天。比如你6月1日出行,6月5号回来,你就5月1日之后在邮寄就行,基本都能过签。
2.关于天气和服装:跟我们夏季一样,带点夏装就可以,做好防晒。
3.关于换钱:国内基本只有1000元面值的新加坡币相当于5000人民币,大家可以在新加坡机场直接用人民币换,很方便。
4.交通:可以打车或者地铁,经过验证,我觉得包车比打车贵。地铁票在地铁站买holiday票 3天的是20新元,无限坐。
前期准备:
5.重要证明备份
6.洗漱用品 和衣服 和药品
7.之前在淘宝买好景点门票。

写在之前:第一次出国行,第一次写攻略,在之前做了不少功课,看了不少帖子,制定了一个短期游的路线,3天也可以玩很好。
今年借着旅拍婚纱照,我和王同学正式开始第一次的出国自由行。因为婚纱照定的普吉,但订的时候并没有沈阳直飞普吉,也不想做10几个小时中转,所以听了朋友的联系可以去新加坡中转玩一下。新加坡真的很小,作为旅行中转地在,再合适不过啦
行程概况:
12月2日 沈阳新加坡 10点50-18点20
                珍宝海鲜 克拉码头
12月3日 鱼尾狮 金沙商场 莱佛士商场 滨海     湾花园 牛车水 夜间动物园
12月4日  环球影城 糖果店 金沙酒店
12月5日  无边泳池 免税店
                  新加坡飞普吉 18点
行程中基本包括热门景点和美食啦
住宿:2晚 boss hotel 1晚金沙
吃:珍宝海鲜 ,亚坤,金沙大食代,松发肉骨茶
玩:夜间动物园,滨海湾花园,环球影城,金沙,克拉码头,糖果店,鱼尾狮,牛车水
购物:金沙,莱佛士,机场

我是游记开始的分割线...................

12月2日(周五)
9点10分到达机场换登机牌,因为我们2个人带的2个20寸小箱,一个双肩包,并且没有超过100毫升的液体。所以并没有购买行李。但是官网规定每个人2件行李,其中行李箱7kg以内,背包3kg以内。因为我有超重2公斤,所以之前挺忐忑怕称重量,后来查了一下现补行李好像也就就200人民币的样子,所以还是没购买。事实证明根本没有称行李,安全过关。
订的飞机是酷航,10点50起飞,但是真的挺容易晚点的.我朋友11月30日去的也晚点,那天我也晚点,但好在12点20起飞了,并没有耽误多久。✈️✈️✈️
办理登机牌的时候,会告知你并没有靠窗座位,但是上飞机后,发现全是空座,你随便坐就好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飞机上都是老人和孩子,一路上真是被熊孩子闹死了!
大家一定要带一个黑色笔,飞机平稳后空姐会发给你入境卡,跟攻略上的图片不太一样,应该已经更新了,(我当时填的忘拍下来了),但是没关系,大同小异,大家正常填就可以了。入境卡和出境卡,大家不要自己撕下来,过境时候海关会给你撕下来。
午饭在飞机上解决的,基本饭都在50到70人民币左右,但是看起来并没有食欲。唯一看起来不错的在最后一页,但是如果你没有官网预订,飞机上是不售卖的。于是我和王同学买了泡面和可乐随便吃一口,等待晚上的好吃的啦
长时间的飞行,幸好带了pad下载了哈利波特(哈哈,因为最近看了神奇动物在哪里,王同学突然没看过哈利,所以下了全集。)在飞机上连看再玩,结果2集都没看完就到了。
旅行正式开始。
下飞机后就先过境了,队伍不长 5分钟左右就可以通过。我犯了一个错误,幸好海关叔叔人好,要不可能我就过境出问题了。在填入境卡出境卡的时候,我自己给撕下来了,然后没有注意到统一编号的问题。我拿的第一张入境卡出境卡,其中入境写错了,我就拿了第二张的重写,但是出境卡用的第一次的,所以号码没对应。在海关那里重新填的,顺利过境。
过境的第一件事,赶紧去换掉小面额的新加坡币。在国内提前订好了酒店和行程,所以就兑换了5000人民币价值的新加坡币,没想到就给我了一张1000元的新加坡币(汇率基本是5比1)。国内好像只有这个面值的。所以下飞机后赶紧去换钱,换了1000人民币的,就在出口处右转,可以打听一下。
接下来就打车去酒店跟之前去的朋友汇合了。订的the boss hotel 离地铁口金沙啥的都挺近。
根据指示就能看见taxi,机场到酒店,我看是15多新币加9多新币, 差不多人民币130元,但其实挺近的,都没有30分钟。后来发现新加坡打车还是挺贵的,朋友们也可以坐地铁去。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之前在去哪网订的,定了2天,没定早餐,人民币1100左右。酒店大堂挺大,环境也挺好,就是房间超级小,也就30平米,不过酒店也就回来住一下,平常也不在酒店,这个价位也还可以。

跟朋友汇合后,带着我们坐地铁前往克拉码头啦。在地铁入口处买holiday票挺方便,有1天2天3天,我们买了3天票,就是3天可以随便坐,新加坡真的不大,坐地铁也蛮方便,打车也不堵车。3天的票最合适,20新币票价10新币押金,最后押金可以在机场退回。

本来根据攻略对比,想去无招牌海鲜,觉得无招牌比珍宝好。无招牌最著名是胡椒蟹,珍宝最著名是辣椒蟹。想去无招牌克拉码店,但是到达克拉码头已经9点30了,看了大众点评营业时间,无招牌10点30就关门了,于是就去了珍宝。路线我都是根据马蜂窝的地图走的,很方便。珍宝海鲜就在克拉码头的码头边,风景不错。不过朋友老公和王同学觉得太热了不想做外面,于是我们在屋内吃了,当然一部分原因也是排队排不上,服务员说在室内拼桌,我们才可以直接进去。我们4个人,只让我们做了一半的圆桌,但是到后来也并没有拼上

我们点了一个辣椒蟹,一个大份麦片虾,一个小份炒饭,一个小份炒面,一个蔬菜,后来在我的强烈建议下,我们又买了一个黑胡椒蟹,对了,我还买了一个大家推荐的小馒头,买了一个椰子,一个啤酒,2个果汁。总共应该花了人民币1500左右。整体味道还挺好,但是也触雷了几个! 首先是黑胡椒蟹,太难吃了,就真是黑胡椒酱的味道,强烈推荐辣椒蟹。 网友推荐的小馒头,说是蘸酱吃,可是一上来就是4个油炸小馒头,还没有炼乳,大家都不想吃,只有我默默的吃了一个。还有大家推荐的炒饭,一点不好吃,味道特别淡。但是无意中点的炒面还是超好吃的大家一顿好评!还有建议大家麦片虾最好去壳,我们点的没去,吃起来不方便,还有辣椒蟹真是超好吃,大大的赞! 结账的时候还给一个2017的日历,有优惠券,但我们都没拿。(后来发现金沙酒店里也有,看来是合作商家)

这个小椰子好喝!虽然后来去泰国全是椰子,但是很少见这种。旁边盘子里的柠檬水用来洗手,去油腻的

点了一桌子,桌上2个男生还说,这还让我们怎么拼桌

吃完饭都10点30多了,于是去克拉码头转了一下,本来合计少喝一杯,但是大家都吃饱了,于是我们简单就溜达一下就回去了。我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就跟每个城市的酒吧街一样的感觉。不过有一点不明白,新加坡不是好多公众场合都禁止吸烟么?可是酒吧门前真的超多抽烟的

逛完一圈,就坐地铁回酒店了。总共就5站左右。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准备一个中文版地铁图,自由出行很方便。可以百度,可以手机查,我是淘宝买东西,店家送了一个。哈哈哈,对了,大家坐地铁还下车想去小印度看看。结果王同学在地铁里还说,走,我们从一个口出去,带你从另一个口回来。结果被这个臭傻子说中了,小印度黑黑一片,应该下班了,于是我们真从另外一个口又进了地铁(捂脸)

回酒店休息啦。还要提醒大家,新加坡酒店应该不提供拖鞋,无论是boss还是后来金沙,都没有。所以大家自己备好吧 第一天完美结束。

12月3日 (周六) 鱼尾狮公园,螺旋双桥,金沙,滨海湾花园,夜间动物园,松发肉骨茶

坐地铁去吃早餐啦,著名的亚坤,当当当当,我一向爱吃甜食还是比较期待的。在莱佛士地铁站下车的,刚出地铁在负一右转。在商场的负一层,挺小的一个店。套餐应该是9块多新币,一个烤吐司,一个半熟蛋,一个奶茶。大家都对那个鸡蛋接受无能,后来发现是要拌酱油或者胡椒粉的,不过放完我们4个依旧没人吃。但是烤吐司好吃呀! 烤的脆脆的超级好吃! 吐司抹的咖椰酱,好吃的都要飞起来! 大家可以回程时候在机场买,我就比较二了我到机场逛久了没时间买它了,只能回国求助万能的淘宝了。
之后上来之后发现了一个商场,给王同学买个衣服,买了2根黑色笔,原来的笔落在海关那里了

之后打算去大名鼎鼎的地标性建筑鱼尾狮看看。 没拍照等于没来过下了地铁是新加坡的CBD各大银行都在那里。
小贴士:大家时间充裕可以好好逛逛,晚上再去莱福士酒店喝一杯新加坡司令,据说那里最正宗,当然有时间也可以住一夜,我们打车的司机强烈推荐。(回来查了一下,最少也要3500人民币样子)

跟着导航走,马上就到鱼尾狮啦。广场上全是人,大家都在拍照。有一个大的,一个小的,我觉得都挺萌的。小的鱼尾狮雕像,不到2米,居然没有人合影,逮住一顿拍 然后又去找了大的,5米多的样子,各个地方都有人,不过你要是角度找的好,可以完美拍成单独你和鱼尾狮(没有其他游客的照片)例如我拍的渣图。哈哈哈哈哈(后来翻照片发现的,逗死我了)
王同学和鱼尾狮的单人合影,哈哈哈哈哈哈

鱼尾狮广场那里没有什么好玩的,于是就拍拍就走啦。金沙滨海湾花园都在鱼尾狮的对面,站在鱼尾狮那里就能看见,跟鱼尾狮隔了一条河。

需要走一个u字形路线过去,就是走鱼尾狮左侧的桥,走到头看到榴莲建筑右转,穿过赛车场和足球场,在右转过双螺旋桥就到金沙啦!(默默夸自己3分钟,路线居然记得这么清楚)

天气有点闷热上不来气,不过当时并不觉得晒。不过后期发现我就是当时肩膀胳膊晒黑了我还是挺抗晒的人,每个夏天去水上乐园都不黑的选手,居然一天就被晒黑(哭死中....)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这条u型路线还是可以边逛边拍,风景不错,人也少。

榴莲建筑是新加坡文化宫的感觉,在榴莲建筑右转,大家买了点喝的,其实有点贵,但是蛮好喝。

椰子冰淇淋挺好吃(比我后来在泰国吃的好吃多了) 9.5新币

这个破沙冰,8新币(40人民币)

卖椰子的小店,萌萌哒!而且后面有亮点哦,这里也有一个无招牌海鲜店,大家可以来这里吃,就在大榴莲建筑旁边。

再往前是新加坡运动中心?一个足球场,一个赛车道。之前在攻略上看到有人说新加坡可以看到F1赛车比赛,我以为是在郊区那种位置,没想到居然在市中心。但是真的超级迷你的赛道,还有观众席。虽然我也不太懂塞车比赛🏁,不过赛场真是太小了对面就是一个足球场,我们还在讨论,真的不会把足球踢到水里么。

新加坡真的不大。这一片就有,鱼尾狮.大榴莲,CBD,  魔天伦,双螺旋桥,金沙,赛车场,还有后面滨海花园。一天完全可以走完。就连圣淘沙,也在金沙旁边6公里左右的位置

左边是塞车道,右边是足球场。左前方是摩天轮🎡,据说世界最高,建议大家夜晚来。本来我也安排了这个行程,在新加坡呆5天,后来被王同学的假期缩短了,唉.....我朋友之前去了,订的摩天轮双人晚餐,转2圈.加晚餐大概1500人民币,可以在淘宝定。要不正常转一圈30分钟,好像一个人200人民币的样子。

然后右转终于走到双螺旋桥了。之前在攻略上看到鱼尾狮,到金沙只要穿过双螺旋桥就好,但是其实只是一部分,还是要走这个u型(u型右转90度的道路形状)
双螺旋桥,景色不错,可以看到对岸CBD的整个景色,还有一个观景台超适合拍照,📷

走过双螺旋桥,听朋友说,就是一个著名的水上lv,其实就是lv的店建在水上

进了金沙都快下午2点了,大家表示要吃饭啦。去了金沙楼下吃了点。后来才知道这个叫金沙大食代。其实就是美食广场,跟国内亚惠差不多。不过价格比国内贵多了,一份餐,一杯水,基本要在15到20新币,也就是差不多100人民币。

餐点的这个,还不错。不过果汁喝的芒果汁,真是太浓,给我顶到了。所以后面到泰国之后我都没有吃芒果,也没有喝芒果相关的东西

三个男生(后来朋友就来一个同学)居然不约而同点的一个内蒙?奶酪鸡?排队队伍还挺长,但是它们3个反应,都表示吃不下去,简直是猴难吃!(哈哈,刚才又问一下男朋友味道,他原话猴xx难吃,还强调2遍,笑死我了。)

吃完饭跟朋友在金沙商场简单逛一逛。小伙伴买了一个kenzo的老虎头背心,没退税前是800多人民币。当时没啥感觉,后来来了泰国,后悔没给王同学买了之前闲行李占地方,就给王同学带2件背心2个短裤,合计路上给他买。结果之后再也没买着他就几件潮乎乎的衣服换着穿,逗死我了。

之后就是去滨海湾花园了。之前看攻略说,有2个双馆收钱,其他免费,最好晚上来有灯光秀,但是我还是没咋明白。于是没有提前在网上买门票。合计过来再说。
穿过金沙到滨海湾花园,真的很迷茫,不咋会走,也走了很多冤枉路。建议大家直接开口问就好了。

这天去没走明白,就看见下面几个主题花园,随便进去转了一下,发现怎么这么像苏州园林。后来出来找了标实,果然是中国园林后来发现有几大主题,中国印度,马来,还有啥。但是因为大家热晕了,所以赶紧就出来了。而且实在不知道双馆在哪里,就随便走走,合计4号晚上在来看看夜间找找双馆。后来从金沙拍下来才知道,那2个扇形的建筑好像就是双馆。最开始我还以为那几个高高的立起来的就是呢。

晚上还要去夜间动物园,我还想吃松发肉骨茶。所以大家决定先回酒店歇歇,然后去吃肉骨茶,然后去夜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每天有3场,7点多 8点多 9点多。最晚入园时间是9点30分。之前买了7点多的票,7点多和8点多应该是200一张 9点多的150一张。 一定要提前定,建议买最早场,后来一个朋友都没买到7点多的,所以我们决定8多点再去。票可以晚进,但不能早进。
补充一下boss酒店🏨,还有泳池和健身房,熨衣房,也不错。

肉骨茶选了牛车水那家,下了地铁China town 不久就是。2家店都是,都在排队。味道不错,超级爱喝。其实就是胡椒味的炖排骨,我对排骨无感,我喝了3碗汤最后走了还买了一包调料,回去以后自己炖,以后可以在朋友面前秀一下,会做一个新加坡菜啦。
之前朋友在其他店吃过,觉得就是清水炖排骨,后来吃了这家,也是觉得挺好吃!建议大家还是要来松发哦。人均消费 70人民币左右。

吃完饭6点30左右,之前查了路线坐公交车,大概1个多小时,正好看看城市夜景,然后去动物园。🐒 地铁卡也可以坐公交,不过后来发现公交车太绕了,后期我们虽然抛弃了公交,改打车了,但是也差点迟到9点20才到。
不过也因此坐到了双层大巴,路过了新加坡乌节路(就是商场,有需要购买大牌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去夜间动物园,建议大家地铁基本从金沙过去1个小时。因为金沙和动物园,基本处在新加坡的南北2端。在地图上看,过了动物园,基本就要出国了,所以新加坡真的不大。

9点20到,赶紧冲刺去换票。有个自助机器,淘宝买完之后给个邮件订单,扫一个二维码就出票了。之后冲刺30到达检票口进入就好啦。进去有一个长长的队伍拍照,那个就是了,拍完照,会上游览车就开始夜间动物园行程了。
之前在网上看,以为会像探险一样,虽然我编辑,胆子小,但是也想尝试一下。
没想到,就是坐着车,听英文讲解,看看左右2边游览一下。 奈何英文不好,也听不懂讲啥呢,黑乎乎的眼神我也不咋好使。就在大家的 啊 呀 快看 中,结束了旅程。大概车游览30分钟吧,就结束了,真是坑爹。
建议大家一定要去7点多那场,就可以步行游览,或者坐坐车,下去走走。因为我们太晚了,所以并没有下车。
不过也没有几种动物,出了鹿就是鹿,还有几只 大象 老虎 狮子 牛 ,总共看到了不到10种生物。
一点都不危险,也不吓人,大家可以放心去!但是一定要早去。
下了车,又到了入口,给你看之前的照片,挺假的,就是给合影p个背景 还小200人民币,当然没人买。
出来有几个礼品店,于是行程结束,真白期待了。
回程发出租车去地铁口,然后地铁回去,1个小时左右。
回到酒店休息啦

12月4日  环球影城  糖果店 金沙酒店 (还可以安排赌场 和滨海湾花园)

环球影城:真的超级小,比上海迪斯尼小多了。实侧了一下,逛一整圈拍照加礼品店,总共就30分钟。所以基本大家安排时间的话,大半天就可以了,完全不需要一整天。我们是9点30到门口.10点入场,下午3点就出来了,大部分都玩了,一些情景剧没兴趣就没参加。
1.之前看攻略,都说变形金刚吓人,木乃伊吓人,我超级害怕过山车,激流勇进之类的。战战兢兢的去玩了,结果可以告诉大家!完全不吓人!一点不吓人,大家可以放心玩了,我就是有些晕车。(我是晕车体质,如果大家和我一样,可以不玩变形金刚了,没啥意思,后来我因为晕车迷糊,当天就病了)
2.关于快捷票:之前看网上大家评论买快捷票特有用,省了好多时间。但是我通过一比较,淘宝250一张快捷票,实际售价才50新币,所以并没有提前定,合计到场看情况在买。
结果9点30到了环球影城(金沙打车去了,大概70人民币),发现排队人超级多,有快捷通道和普通通道,(就是快捷票可以走另一个入口进入)于是让2个男生排队,我们赶紧去买快捷票。结果快捷票更慢,等我们买完回来.2个男生早就进去了,默默的等着我们2个。(2个男生没有网.哈哈,他们都是我们开热点连接,可怜他俩2分钟)
重点是真不用买:里面完全不用排队!

而且里面随处可见卖优先票的,如果实在有需要可以随时买.50新币一张

可能因为入场的早,所以直接去玩的热门项目,完全不用排队。二刷都不用排(摊手),但是基本12点以后,一些项目就开始排队了,所以大家可以早点去。

我们进入之后,穿过好莱坞右转,达到科幻城市,整体逆时针开始玩的。
推荐游乐项目:
变形金刚,木乃伊,侏罗纪公园(类似激流勇进,我挺喜欢,大家都说会淋湿,其实无所谓,一会就干了),爱好过山车的人可以玩红蓝过山车。 还有好多小型的过山车,如穿靴子的猫之类的。
推荐Show:
失落水世界(但是不要坐在前几排会淋湿)

总之一句话,大家只要10点进场,基本都可以把里面东西都玩遍。 好多都很适合小朋友,大家自己喜欢都可以玩一遍!
我就不在多说了,都是生病的回忆,想想我都迷糊

出来之后就去了,大家推荐的糖果屋。上次去迪士尼没买糖果挺遗憾,这次一定要去。本来以为会有段距离,没想到出来后,沿左侧商铺走2分钟,就能看见,超级近!
但是跟我想的不一样,不是主题的糖果屋,而且世界各地各种糖果,没什么喜欢的,呆一会就走了。

整体一天从10点进场 17点从糖果屋出来。大家可以预估下时间。其实我觉得完全可以安排一下一整天,先去环球影城后去海洋馆,反正离得也不是很远,圣淘沙的一天还能丰富些

之后达到出租停靠站,居然排了今天最长的一个队,打车🚖,真是人巨多! 等了近40分钟,才轮到我们。

打车回到金沙办理入住,安排的31层,还给升了级,景色也超级棒! 不过回去我就病了,立马睡着了。

晚饭男朋友他们都在楼下金沙大食代解决了,很近很方便。

金沙楼下还有赌场,而且离滨海湾花园也很近。大家可以住宿当日逛逛滨海湾花园的夜景和去赌场玩玩,逛逛金沙商场都不错!

12月5日(周日)

无边泳池 机场免税店

早起,看见窗外的景色,楼下就是滨海湾花园啦!视野真不错,不过没去上双馆挺遗憾的争取下次再来

早上9点到了泳池,人还不怎么多,可以拍拍照,快10点的时候,人就已经很多了。拍拍照片,去旁边按摩池玩一会,10点就下去准备收拾退房了。

11点退房,下楼寄存行李,随便吃一口就前往机场了。我是下午6点的飞机,定的1点酒店接机,200元,其实淘宝定接送机不合适,要是4个人以内可以打车,白天的话就100左右。

达到机场先去退地铁卡,2张退还20新币(100人民币) ,然后进check in ,出关,就到免税店了,我们就在T2随便逛了一下,有化妆品,有巧克力,有TWG茶,还有潘多拉。

就这样,我就上飞机飞去下一个目的地了。
再见啦,新加坡,下次还会再来的

作者辛苦了!写的真细!

2016-12-25 21:56

引用 ☞gameness▁▃▅ 发表于 2016-12-25 21:56:51 的回复:

回复☞gameness▁▃▅:谢谢你的夸奖我会继续努力的,请关注我下一篇游记哦,普吉岛之旅

2016-12-25 22:27

引用 任小肥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超搞笑

2016-12-26 08:0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2-26 13:2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26 17:58

引用 孔达达达达达达达 发表于 2016-12-26 08:05:00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超搞笑

回复孔达达达达达达达:哈哈哈,你居然找到了我

2016-12-26 18:33

引用 vicny 发表于 2016-12-26 17:58:14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vicny:哈哈,是因为我拍的太不好了么,所以激励你想学习的决心

2016-12-26 18:34

引用 lzsky 发表于 2016-12-26 13:25:2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lzsky:嗯,以后争取每一年都可以出去看不同的风景

2016-12-26 18:35

作者棒棒哒!心细girl.

2016-12-26 18:40

顶顶顶

2016-12-27 11:15

游记写的很详细,楼主棒棒哒,给你32个赞~

2016-12-27 12:00

看了楼主的游记,自己也好想去,感觉身临其境,而且感谢楼主这么细心的写攻略,把美好的经历与大家分享

2016-12-27 12:19

好想去!!!!!等我找到男票的,心愿清单上的事,一件件办!!!!

2016-12-29 01:04

引用 白飞飞 发表于 2016-12-29 01:04:13 的回复:

回复白飞飞:一起找男朋友

2016-12-29 23:01

第一次准备自由行,1月6号出发  好几张   我也是从沈阳飞  我想弱弱地问一句我是不是拿着护照就可以去另取登机牌并办理托运了?到新加坡出示签证、护照、入境卡就可以啦?

2016-12-31 21:13

引用 🍍 发表于 2016-12-31 21:13:23 的回复:

回复🍍:对,你回答完全正确!就是这么个流程! 大家都会中文,完全不用担心

2016-12-31 23:20

引用 ﹏ 🌸 北北 。 发表于 2016-12-29 23:0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