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旧金山睡了最美民宿 + 非典型性攻略(现居美国)

S米兰达 LV.5
2016-12-25 14:37 769/2
  • 出发时间/2016-09-09

已经在美国陆续生活了5个月,走过五个大城市,现在北卡,慢慢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学会了做饭,交到了新朋友......想着生活不止有诗与远方,还有身边的小确幸,于是想记录在美国的远行和日常,先从最喜欢的城市旧金山开始吧。

---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号fernweh9,更多原创旅游攻略和真实美国生活持续更新ing

旧金山 ****(4星推荐)

旧金山在去过的五个美国大城市中排第一(西雅图芝加哥纽约华盛顿),但是,其整体的个性风格是不能和欧洲城市相提并论的(一开篇就把自己订在杠头上 ( ̄▽ ̄*)

Anyway,旧金山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上海可直飞的美国城市之一,所以你可能还是用的到我的攻略,特别是这栋美炸天的airbnb

五星民宿

露台View

B1花园(部分)

别墅正面(模特母上大人)

卧室

阳台

黑白喵Mickey(左)

类型:与房东合住

房费:125刀/晚(不含服务费清洁费)

bnb链接:请移步公众号Fernweh9,发消息索取

这栋两层楼的维多利亚风别墅最美的部分是一楼露台View(图一),客厅、厨房、餐厅、半洗手间也在一楼,二楼是三卧室(两间是房东夫妇和其儿子住)和全洗手间(含浴缸),B1层是阶梯式花园。有人可能觉得合住的民宿还这么贵,您booking瞜一眼就知道旧金山行情,180刀以下你找个看得上的酒店我看看。

(没有住过Airbnb的朋友推荐阅读我的公众号旧文《出国就是要住Airbnb》--民宿pk酒店。
步骤:关注公众号Fernweh9,查看历史消息。)

我们的卧室不大,但带阳台,所以整体还算宽敞,清洁度,舒适度和风景都满分。房东是Airbnb核准的superhost(金牌房东),全五星好评,和他聊天非常舒服,亲疏度把握得刚好。每天一早会为你准备超市买的点心和自己切的水果,且从来不和你抢洗手间。

另外不得不提别墅里另两位常客,隔壁家的黑白喵Mickey和忘记名字的花喵。房东早上会打开通向露台的门,在厨房的猫碗里准备好新鲜猫粮和水,它俩就从隔壁露台爬过来吃白食。花喵很警惕,Mickey就自来熟又地头蛇得很,天天自说自话上楼进房,坐在行李箱上等我撸,或亦步亦趋跟着我们到花园散步,退房时真想打包抱走啊!

这间Airbnb可以说是这次旧金山之行的Highlight,它所处的Castro及Mission District安静,舒缓且美好,如果和多数游客一样住在吵杂拥挤的联合广场,我的旧金山体验一定完全不同。享受每天从民宿出门,沿着旧金山的特色坡道步行,欣赏一路的维多利亚建筑,悠闲地消磨时光。同行的母上大人都想在这里置业了(当然是白日做梦,这片儿都是历史建筑,根本买不起),逛吃逛吃也很满足。

Mission Dolores Park

从民宿向东步行20分钟,眼前就会出现这个宽广起伏的开放式公园,天气好的时候附近居民或学生三两坐着日光浴,狗子们互相追逐奔跑,时间就这样慢了下来。

Castro St 逛吃

Castro District是同性恋区,五彩旗是其标志,人行横道都是五彩的,而屋顶挂旗的别墅表示住着同性情侣。从民宿步行10分钟可到的主街Castro Street上有很多非常有趣的精品小店和情趣用品店(橱窗非常火爆!)

Castro St

Castro区住宅

趣味精品小店

海鲜餐馆 Anchor Oyster Bar

Yelp 4.5星(1163 Review)

这家房东推荐的小小的海鲜餐厅,常常满座,把名字写在门外的黑板上,Staff会一个个叫。

Cioppino意式海鲜番茄汤是旧金山特色美食,用鱼汤,番茄,红酒炖面包蟹、鱼虾、淡菜,就着蒜香烤面包吃。汤头非常浓重,以致于略盖过了海鲜本身的原味,但还是美味的,面包外脆内韧吃完还想再要。点小份就足够足够,两个人还点别的菜的话根本吃不完。当地另一道名菜Clam Chowder面包奶油蛤蜊汤就罢了,蛤蜊又少又小,汤底厚重寡淡腻味(在渔人码头不能免俗的点了,人啊......)。

我最爱上面这道 Steamed Clams 浓汤蒸蛤蜊。汤底是一绝,非常非常鲜美,加了柠檬所以一点不腻,给跟吸管我能把汤吸干!感觉里面有黄油、白葡萄酒、蒜头、柠檬、百里香、芹菜叶,我自己回家做了浓汤蒸淡菜,也好吃,但是和这个汤底比就是差了点什么,好厨师定有其秘密配方和对火候的精准把握。

地道中餐 MaMa Ji's

Yelp评分并不高,但房东有推荐,且从民宿步行只要5分钟,所以就去试了,未成想干炒牛河和酸辣汤做的很是地道,又经济,母上大人恨不得天天来吃。

酸辣汤、清炒豆苗、干炒牛河

金门大桥

旧金山多数热门景点都是不去不甘去了后悔。

渔人码头,差评!

艺术宫,九曲花街,金门公园,嬉皮区也都极为普通,但是金门大桥还是值得一去!

个人建议从艺术宫离开后,沿狗狗沙滩Crissy Field步行,由远及近欣赏金门大桥,在近Marine Dr尽头拍照后沿左手边Coastal Trail上坡,从高处欣赏大桥,最后搭坡顶的公交车离开。并没有租自行车骑到桥对岸,因为被“四季如春”的旧金山冻到不行,里外三层裹得严实。

Crissy Field

Marine Dr尽头

Coastal Trail

***重要交通贴士***

旧金山本身很小,搭公交车能到所有想去的景点,非常方便,车次也挺多,上车付现2.5刀,收好票据,当天无限次搭乘所有公交,是我去过的美国城市里日交通成本最低的城市。

以下是打卡照片,如果有问题可以在文后留言,或关注我的公众号fernweh9

么么哒~

最后的热吻献给看到最后的驴友!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2-27 19:25

引用 河柳 发表于 2016-12-27 19:25:43 的回复:

回复河柳:很舒服的城市,值得一去。我在整理西雅图,纽约,华盛顿和芝加哥的游记,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fernweh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