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完成的游记—17天随性自驾畅游11月的新西兰

2016-12-25 14:51 1291/10
  • 出发时间/2016-11-06

关于旅行

抓住青春的尾巴,我要出去看看。
                                                                           ——题记

旅行这件事已经蓄谋已久了,只是去哪却没有主意,对于从没出国门的我来说世界太大了。L先生有一天说:我们去新西兰吧,魔戒在那拍的。自那一刻起目的地就定下来了,没有任何犹豫和动摇,我们花了四天把魔戒三部曲又看了一遍,然后就攒钱、看攻略、看游记、定行程、订机票,订酒店、买装备、头疼的外文、忐忑、焦虑。。。最后终于尘埃落定,心中充满满足和愉悦啦。
       如果真的有天堂,那一定就是新西兰的模样。这里平和、宁静、自然、简单、热情、友善、融洽,旅行中的每一天我都在想,要是能每一天都在这里醒来那是何其幸运。
       在这里不需要做梦,这里就是梦。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吃吃玩玩饱收美景?不止,那是心灵的一次洗礼,深至灵魂的一次反思。回来后很多人问出去玩一趟有什么不一样,我最大的收货也是感触就是发现了——人与自然最好的平衡就是这样的,平等的享有世间的一切,人与人没有高低贵贱。。。顺其自然的面对生死,随性的解决生活的琐事,没有攀比没有炫耀,对得到的一切知足感恩,生活,在这里简单到,如果非说一件值得担心的事情,那就是明天的天气了。
       高晓松说:“欧洲那些尚武的,横枪跃马的人去了美国,那些想有人抬着骑大象,想当老爷的人去了印度,那去了新西兰的人呢?我也不要跟人去拼命,也不想作威作福,我就打算去放羊的人。”这就是新西兰,这里满是生活,随性到令人心虚。

行程计划

最先准备的是一颗坚定抛开规律生活想出去闯的心!
       然后准备接下来的事情,简单说一下,因为有很多攻略讲的已经很详细了,我也仅仅出去过这一趟,没办法给个全面的攻略,仅把亲测的经验分享:
【签证】
       新西兰的签证还是比较容易的,不需要面签,依照列表把资料准备全。只要你尽可能多的提供本人在国内有效的资产和工作证明,一切都是为了证明我们在国内生活好着呢,不会贪图资本主义享乐而一去不回来了。一大堆证明材料邮寄新西兰大大使馆之后就剩下等了,我们等的时间略久,不过新西兰的出签比例还是很高的,看这什么时候机票合适先买也行。
【机票】
       签证下来了我们就订机票,我们提前一个月订的,但是到临近了价钱也没有变化太多,哎,什么心态。我们二人往返都是在携程订的,比较后携程比去哪便宜,建议选择国航或新西兰航空,直达,大飞机舒适、服务也好。还有个敲门,经济舱最舒服的座位在47排,只有逃生舱那里可以伸开腿,这对12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来说很重要。
【wifi】
       这在国内都不算事的事情去新西兰足可以单独说,无限wifi我们在携程订机票的同时也订了一个,好处是在机场取在机场还,可是万万没想到我们订的随身wifi在新西兰不能用,但没有wifi是万万不行的,我们选择在奥克兰机场买了两张vodafone的手机卡,国内流量,还有国际通话,省着用也是方便。新的电信设施不是很发达,很多酒店住一晚就给500MB流量,连希尔顿也这样扣,所以经验就是,走之前在某宝上买两张vodafone手机卡就妥妥的了。
【驾照翻译】
       如果想自驾的话就在国内找个机构做个驾照翻译,某宝上的就足以,只不过M哥也给我做了驾照翻译,但是我。。。我的道行国内都开不了100迈,何况那么窄的盘山路,想多了。。。不得不说的是如果想自驾,一定要仔细研读新的交规,那边的司机不像国内司机这么有“默契”眼看要撞上了他也不会减速,因为他没错。
【酒店】
       只用一个booking,一切都妥妥的了,因为booking有一个特点,所定的房间提前一天可以免费取消!只这一点就足以被推为首选。当然除了两个傲娇的地方——皇后镇和狄卡波湖,这两个地方房价几乎是别处的一倍,一旦订下钱就被划走了,住不住都不退,这两个地方也是见着的人最多的地方,也不怪人家傲娇,一旦踏上就会有不虚此行的赶脚。新的酒店标配都是套房,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所有所有的都特别干净,特点是没有拖鞋,直接光脚,当地人果然就像霍比特人一样,光脚轧马路也很普遍。
说到汽车旅馆,一开始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中了美剧的毒,对汽车旅馆总有脏乱、犯罪的印象,但这里的汽车旅馆是有一个免费的车位的套房,都非常安全、干净,绝对的自驾首选。
【药品】
       新的海关非常严格,禁止携带任何食品、药品、木质品。。。但是M哥从国内走咳嗽的很厉害,进海关的时候战战兢兢的一手拿着护照,一手拿着五盒西药(感冒药、肠炎药、消炎药、两瓶咳嗽药),我在进关清单上如实申报了我携带了药品,并用签字笔写上personal medicines,如果不允许就直接交给海关就行,不算走私因为在手拿着给他查。结果是我们顺利带着药品过关了,应该是因为量少吧。后来事实证明带点药还是明智的,新西兰的药品非常贵,交流起来也不方便。

我的游记

时间:2016年11月6日-11月22日
      路线
              之所以如此安排行程,一方面读了些许游记,跟去过的同事取了经,大多数人都选择的路线应该是不错的,出发前订下了计划,还预定了住宿;另一方面旅行发生了些变故,中途也更改了路线,下图是我们17天实际的行程,与原计划差别不是很大,多去了因弗卡吉尔和费尔利镇两个地方。

花费
        关于花费,这是两个人17天的花费(RMB),由于我们是头一次出来,加上国内的爸妈一直嘱咐吃好喝好,本人遇到好吃的又特别没出息,精打细算的可以在吃上省一些。

Day 1.平安抵达

Day1   11月6日  奥克兰
      12个小时的飞机并没有想象中的难受,我几乎睡了10个小时,除了上厕所和吃饭就一直是在昏睡中,不记得几次M哥喂口水后再睡,快到了,M哥摇晃着说:不能睡了,落落汗快下飞机了。强睁着眼皮体会着飞机着陆的微微失重,回想自己还犯愁如何打发这12小时选电影下电视剧。。。
平安着陆,还没取行李就找个地方装无线卡,要给家里报平安,结果国内租的不能用,在机场买了两张vodafone卡。

踏进这扇门就是奥克兰了,浑身的力量~

说实话第一眼见到新西兰并没有很震撼,因为等我们取完行李出机场外面就黑天了,正好迎面来了一辆去市中心的大巴,然后蹩脚的英语开始买票了,问我单程还是往返,想也没想就说one way,后来想一定是脑子里占满了单词,没有容量思考了。
       很顺利,大巴特别干净,司机看出我眼里的迷茫,一个劲的问我去市中心的哪,想给我指路,我用google地图指给他,他说了一堆我没听懂,但从肢体语言推测下车地点离酒店应该不远。
果然,下车推着行李走了不到十分钟,就到了贝斯特韦斯特奥克兰总统酒店,前台的小姑娘特别漂亮,顺利入住后找地吃晚饭,这新西兰第一餐我们拿着鼓鼓的钱包出去的,不成想这个安逸的国家晚上10点差不多的餐厅已经closed,所以我们的第一餐是麦当劳,囧
       真不是我不认真,全英文的菜单,点个汉堡还得选烧烤酱还是番茄酱,薯条还得选各种型号的包装,饮料还得选泡沫冰还是块冰,这是我点了十五分钟的成果,安慰M哥说,晚上了,少吃点,明早上再吃。

然后回酒店住下,从我们的窗户就可以看见奥克兰的标志性建筑-天空塔,感觉很好,就好像做完了所有准备工作后,接下来就剩下吃一个大蛋糕一样,期待明天。

Day 2.奥克兰

11月7日     奥克兰
        五个小时的时差,到第二天,不适才显现出来。
       早晨我们7点起床,国内那可是才夜里两点洗漱出门我们在一个西式早餐店坐下,那服务员帅的啊。。。略带微笑的左手背后面右手端给我们食物,超超磁性的声音enjoy you meal,enjoy you drink。。。

吃完饭我们出发去市区玩,没有目的,随便走,尽管这样我们的眼睛都用不完,每一处都是风景,美的不要不要的,就在市中心的一个公园,便可以走一天。

我们一会戴帽子一会摘,只是因为这一会下雨一会太阳直晒~

多云——下雨——晴天,循环反复

然后,我就开始撒欢儿了~

心疼在这里坡儿起的司机

这是奥克兰的天空塔,他可是南半球最高结构的建筑物。全球独立式观光塔第十三位的观光塔,是世界高塔联盟的成员之一。天空塔可以抵御200km/h的风速以及40公里外的芮氏7级的地震。即使在20公里外的芮氏8级地震也不会倒下来。

看,塔周围的云像不像宫崎骏的天空之城
        所有照片没P没修,都是iphone的随意拍,所以眼睛看到的更壮观。

处处是风景,只不过新鲜劲儿一过,我开始蔫了,时差弄得我头疼,就像失眠一样,见到一个座椅我都要眯一会儿,靠在M哥肩上一闭眼睛就是一觉,一上午眯了三觉,才稍微有点精神。

马路边上的一户人家的院子
       在新我没有看见庄稼,所有家庭的院子都是花花草草,根本不是姥姥家那一院子茄子豆角西红柿。

我就喜欢爬这样的山,这才叫爬山嘛~

远处就是奥克兰最繁华的部分,最高的跳伞塔是我们住的地方,还挺远的,真真的一个公园逛一天~
       近处这个硕大的坑是火山口~

M哥偷拍的,我就是能坐在静处看一处风景看很久~

就这样,走走停停,随性的走了一天,空气极舒服,值得一提的是,M哥在石家庄因感冒导致气管炎,输了9天液都不好,到临走那天咳嗽的一声接一声,还给他带了咳嗽药入境,结果,来到新一天,不治自愈了。。。
       到了晚上,我们去了评价最好的一家餐厅,一看需要排队叫号,就知道没选错,留了电话号码后我们去逛了天空塔的礼品店,买了两个冰箱贴。突然,我手机响了,当地号码,接听后巴拉巴拉一堆,我想应该是刚才的餐厅打电话有座位了,然后淡定的说thank you,we will be right there。挂了电话M哥一副满足的表情,心想媳妇英文这么好,在新西兰不会走丢了。。。

菜单是这样的,我无能为力了,用了点评中的图片点了餐。

点评诚不欺我,特别特别好吃,肉质松软多汁,丝毫不油腻。。。

吃的超满足,结束一天,即将解锁南岛。

Day 3.基督城

清晨第一缕阳光破云而出,立马的精神焕发,时差的不适早被激动的神经冲散了。
       早上,我打算独自出去给M哥买点早餐,因为酒店一楼就是一家便利店,我很快选好了面包和牛奶,用信用卡结账,结果这个pos机不用输密码,需要按两下确认,我迟疑了一下,按完第二下确认后,那个店员(满嘴大胡子,一米八五的胖先生)拿过我的信用卡没有还给我,盯着我的眼睛问我这是你的卡吗,紧张了紧张了,我说是的,他说让我看看你的护照,我慌慌张张的给了他身份证。。。他把我的信用卡按在手掌下,说,你有护照吗,全程紧盯着我的眼睛,按电影里演的他另一只手就快就够枪了,直到我拿出护照给他,他看完名字坚定的说了句thank you。
       返回房间后我很不舒服,刚才紧张的脸现在还烫,却也责怪不了谁,这是新西兰治安好的一个因素吗,普通的店员都会对质疑求解,我宁愿理解成这样,而不是因为我的肤色。
       退掉房间我们去奥克兰国内机场,因为来的时候没买往返票,只能打车去机场,75刀。。。

M哥是个愿意尽量的早走把充足的时间留给千变万化的路上,所以这几个机场我们都很熟了,每次都是早到2个小时左右。

我们的午饭在机场解决,在日料餐厅要了一份云吞面,M哥把我吃面的照片给家人发过去,家人一个劲儿的心疼,说在外面不要吃不好,实际上吃碗清淡的热乎面是很舒服哒。
       在新消费比较高,单单一碗面就20纽币,合100RMB。

看这航班的班次,521,哈哈,让中国人好欢喜~

新是一个可以光脚走天下的过度,室内室外都干净的一尘不染,室内一般到处都是地毯,我也入乡随俗的席地而坐整理证件~

国内我们选择的新西兰航空,如果有行李的话这个选择还是明智的。

飞机上有个空少,长的有点娘,特别的幽默,把空姐逗得直不起腰来,给我们发小饼干,M说他不要,他还不忘调戏一下M哥。

一杯苦咖啡加一块甜甜的曲奇饼干,特别美~

这片区域是新南岛的北部,应该就在凯库拉附近,人烟稀少,6天后这里发生了7.5级地震,并引发了海啸。

一个半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南岛,花园城市——基督城

下了飞机直接在机场提车,手续简单到令人不敢相信,又去沟通是不是可以了,工作人员确认了,你可以开走了,就这样,我们只提供了信用卡号,什么字都没签,就把一辆九五新的马自达开走了。
       岂不知还车的步骤更是不敢相信,还车的时候我们把车到机场,店里没人!窗台上有个铁盒子,写着把车钥匙放盒子离就行。完全不在乎刮没刮车(我们上了全险)损伤啥的,我又打电话过去确认——钥匙放那it is ok!

车里都是新车的那种味道,让我很难受~

这车新的让人怀疑他是直接从车行开到机场的,还没上过路~
       自此,我们就是有车的人了,想去哪就去哪了,从基督城到驱车到我的落脚地——基督城机场住宿加早餐旅馆。新的路口大多没有红路灯,仅靠一个规则——环岛驶入,进入环岛之前,让右侧车辆,刚上手我们很无措,7分钟的车程,开了20分钟,错过一个路口又一个,结果绕了一个大大的圈。

我们在booking竟然定了一间民宿,主人是一对热情好客的老夫妇。

我们当晚的房间~

我怎么会穿羽绒服,太阳足足的,晒在身上很软和,但是有风!让我穿着羽绒服也不热。以前,我看到那种七分袖的羽绒服,或者上面羽绒服下面的裙子的衣服很不理解,现在知道了。

有了车了,不在乎负重了,去超市。

新的水果和牛奶是可以玩命吃的~
       巧克力的种类真是惊呆我了,满满一片货架都是,这几个是国内有的牌子,但国内一般都是85%的浓度。

这些吃了好久,水果很快就消灭了,就是薯片饼干吃的慢~

房主人给我们做的早餐,最好吃的牛角面包没照到,就是最右边那个编织篮子里,女主人亲手烤的,香极了~以至于以后再去超市,M哥还要找在这吃的这种牛角,刚烤出来的口感太好了。

房主的小院子,我们没过去走,因为这对夫妇还养蜜蜂,真是田园生活啊。

到了南岛之后发现北岛了然无味啊,整个行程从踏上南岛起才变得新奇和精彩。南岛不如北岛发达,一片自然景色,人们热情亲切,走在路上,迎面遇到或者要超过我们走,都会点头说hi或hello,M哥给一个骑车的小男孩侧身让了一下路,小孩很自然的说一句thank you。
       而我的英文就在这家旅馆中解冻了,首先这是一家民宿,男主人是个拄着拐杖的老人,他非常满清晰的跟我介绍他的家,我全听懂了,我开始跟他说我们从中国来,今天第一天到这里,准备自驾,他问我们的行程,我说完他竖起了大拇指。
       等我们从超市回来后见到了女主人,M哥让我把买的葡萄送给女主人,我走过去女主人非常热情,很愿意跟我聊,然后我就会说了。。。跟她在沙发上随便聊,等回国后才发现,这位女主人通过booking给我发了很多消息,尽管只有一面之缘,整个路途有什么事情是可以给她打电话的。

Day 4.霍基蒂卡

11月9日  霍基蒂卡
       这是最难忘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我和M哥吵了一天。
       早饭后男主人告诉我们,今天霍基蒂卡会下雨,让我们路上防滑,慢些开。
       告别了老夫妇,我们踏上了南岛自驾之旅。今天的目的地是霍基地卡,231km,google给的时间3个小时,我们在路上停下两次看风景,总共开了五个多小时才到。

新的高速就相当我们的国道,十八弯的山路的,跟承德的山路一样一样的,但是承德限速35,在这,当地人都是100迈+的跑。我们第一天自驾,天空下着细雨,M哥见后面车跟得紧就加速,路上雨渐渐的大了,雨刷开始疯了,坐在副驾驶的我就开始大呼小叫,我总觉得车灯要蹭到路栏杆,责怪M哥只为不想挡后面车的路就将我等的安全置之其后。

其实M哥说那天他的速度只是60,但是我在那咿咿呀呀的弄得他很紧张,我一想也是,他也是第一次开右舵,我应该安静会儿,好了,不吵了,M哥给了我相机,我照照片,分分神儿,停战。
       可是M哥又加速,七转八回的山路总让我有种漂移的感觉,他还竟然还超车,超了一辆带着武器的擎天柱(加长大型卡车),超完后说我让他超的。
       又闹别扭,闹了一会,我觉得他在开车,好了好了,停战。

这些照片都是赌气照的,果然就是如心情一般,灰蒙蒙的。

亚瑟隘口国家公园,正好雨小了,下车歇一会。

开了五个半小时,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霍基地卡,顺利入住翡翠阁汽车旅馆,停好小白马后我们决定去超市,自己坐顿饭。超市不远,步行过去,去的路上我俩还在路上理性分析今天白天我俩各自做的不对的地方,结果在超市M哥我俩又吵架了,原因是新的,小到没法说,但当时我俩就是火气大,回来的路上赌气的甩开M哥的手,各走各的。

回到旅馆,我一屁股坐沙发上玩手机,M哥拎着买回的东西径直走到厨房,开始烧水、研究锅灶,屋里静静的无话,直到水开了,M哥端过来一杯水,喝杯水吧。
       一瞬间我觉得M哥哥好可怜,在雨中开了一天的车了,现在还得做饭,就默默的走过去帮忙了,饭后我俩做了自我批评,一个爱的抱抱就化解了所有不愉快,从此到旅行结束再没吵过。

我们在hokitika镇中心牌子下留影,不怕跟你吵架,在磨合中相互谦让,只要能自然的和好就行~
        霍基蒂卡是个什么样的小镇都没有印象了,那天阴的太厉害了,周围一切都安静极了,可能就我俩,头顶着两团火,好在离开的时候头顶着红桃心  。

途中还是有遗憾的,常常想以后还要再来一趟,带着家人来,再把各种美景品味一番。

Day 5. 福克斯冰山

11月10日  福克斯冰山
        新的一天,吃过早饭后出发,新西兰的牛奶,微波炉加热后,味道超赞。
        心情也随着太阳灿烂起来了

今天M哥开车就顺畅多了,100+,开的安安稳稳,天气晴朗了,心情也敞亮了,唱个歌坐着车去远方。
        途中休息区一个静静的湖~

这里的水果是熟的,原来水果的味道是这样的,小蓝莓在国内酸的跟酸角似的,这一盒特别甜~M哥开车我就吃吃唠唠,哦,我还是人工导航。

吃饭,找了一家咖啡厅,随手点的餐,看起来很好吃哦,满是坚果仁的这个太田园了,细细吃才觉得好吃。

小白马开起来越来越熟练,留个影~

银蕨,有很多故事植物,是新西兰的标志。

当天中午12点到达福克斯,下午2点才能入住,我和旅馆老板娘打听坐直升机去哪里买票,他很热情,说我这里就可以给你订,yeah!我们开车在    溜达一圈,吃了午饭,就匆匆返回来,准备登冰川。

这一天的感受是直入心田的,新西兰福克斯冰川是是世界上最便利观赏的景观,冰川中的一条缝隙都有可能是数千年的进进退退形成的,当亲临其境的时候,重新定义的壮观二字。 新西兰南岛西海岸的福克斯冰川从海拔三千米的南阿尔卑斯山脉南麓倾泻而下,一直延伸至海拔仅270米左右的温带雨林。在如此低海拔存在冰川,本身就是个奇迹。我国西藏云南的冰川海拔都在四、五千米以上,绝大多数都是可望而不可及,更不要说攀登了。而这里可以用各种方式接近她:冰川徒步和直升机空中观光等。
        我们选择的方式叫heli-hike,就是先坐直升机空中俯瞰 冰川壮阔的全貌,然后在冰川中断与世隔绝的一段冰上着陆行走。
        这里一年有200天左右下雨,直升机冰川行走对天气要求极为严格,看过的攻略很多人都是因为天气原因无法一睹壮观冰川,有的人专门在这里住下,等个四五天结果还是枉然,没想到昨天下雨,我们抵达的当天,万里无云。这是可遇不可求的幸运,啥都没想,就去找isite打听,怎么报名,我要坐直升机。
        这个过程很难忘,直升机的失重感很明显,从地面起飞瞬间拔到很高,但是越高越不稳,失重感特别明显,但是看这地面上壮观的景色加上失重感,特别刺激。我们先是飞过草场,飞往大山,翻阅一座一座山之后,正当你看清了整条河流,仔细看绵延的山脉的时候,突然,直升机一拐弯,壮丽的冰川直面扑来,气势宏大,我认为这是工作人员设计好的路线,因为这样简直太震撼了,再径直接近,太美了,我感觉喘不过气来的美。
         接近冰川很考验飞行员的技术,好在我们的飞行员技术没的说,开的很稳,,飞机飞的离冰川就几米远,徐徐往上拔,冰川表面沟壑纵横,起伏不平。说实话舍不得拍照片,感觉每一秒都弥足珍贵,大自然值得敬畏。福克斯冰川面积30平方公里左右,最深处有350米,一百多层楼那么深,而从缝隙透出的幽蓝的光,我脑子里都是它。
         看图片吧,照的不多。

今天实在是太享受了,接下来是一段特别舒服的马瑟森湖环湖徒步,风光无限!

远处的雪山最漂亮最威严的那座就是刚刚登顶的库克雪山。
        一排的还有忘记名字的雪山,站在这里,成了最佳观景台。

阳光太强了!

静静的呆一会,会觉得周围一片平静。

一路上人不多,我们手牵手慢慢的走,一切都是舒服自在。

非常high的一天,那晚上要有一顿大餐才完美,我们找了一家客人最多的餐馆,点餐有点费劲,好在点上了最棒了牛肋排,肉质特别嫩,配菜是炸薯条和蔬菜沙拉,好吃到不行。
        M哥想喝啤酒,我跟服务员说一瓶啤酒,还没说要那种的,M哥指着一个写着tiger的老虎头说:this。我说:哥哥,那是老虎。M哥说:对,就要老虎啤酒。原来他之前在新加坡喝过,念念不忘,在石家庄找了好久没找到,这次终于如愿了,是我寡闻了。

如果说踏上南岛那刻起才算赏心悦目,那自这一天起,我们所有细胞都激活了,玩起来也找到门道了,开始享受旅行!

Day 6.瓦纳卡

福克斯的油是全岛最贵的,比我们在hokitika贵了40%,傲娇的旅游胜地,所以我们决定忍一忍,到下个目的地在加油。
       今天从出门就下雨了,我们的运气果然不是盖的,见识神圣的雪山确实需要缘分,而且我决定了,我要去皇后镇跳伞。

福克斯镇真的很小,出旅馆的院子就直接出镇子了。
      再见fox glacier。

不得不说,路上遍地的小肥羊,但全部保持的一个姿势,就是低头吃草,永远的低头吃草。但是它们的胆子是很小的,只要我们一下车,它们就全部惊恐的抬起头,你一动,它们就惊慌的往远跑,与你的距离保持在50米外,这些小羊生活真真的太安逸了。

这是我们今天的路程,翻过一条山脉,有一段和海边公路,而再翻过一条山脉,就到我们今天的目的地——瓦纳卡湖。

到海边了,阴天,但是能见度还是足足的,能看见远方的海岸线,超美好。

我总想找点好看的石头,我也想捡贝壳,但是M哥不让我离海边太近,我就撒欢儿的在边上玩一玩。

感觉我像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耍完继续上路。

路上的照片都是车里照的,有点暗。

下车拍就亮了不少,路边休息区的一处激流,要是在这里漂流应该很赞。

大功臣——全程自驾独立完成的司机。如今左侧驾驶已是驾轻就熟,自然的跟我聊天,而副驾驶的我也放松不少,风雨过后的彩虹分外绚丽。

路边风景太好了,我们走走停停,今天行程不远,歇脚的次数是有点多。

我能在这做一天。

午饭时间,路上找了一家餐厅,装修很有调调,包揽了世界的特色。看起来店长把周游世界的收集回来的小物件全贴墙上了。

房梁上是世界钱币。

M哥早早的就吃完了,满屋子的盯着看,对每个小玩意都有好奇心,我正吃饭呢,一会儿一句:快看这个、你看这个、这个是。。。我就低头吃一口,扭头看他一眼,如此不知反复了多少次。后来我觉得好笑,给M哥拍了一张,等回来写这篇游记的时候竟然发现照片里有个亮点当时都没看见

吃饱喝足继续出发,快到了。

快到了哦,已经到了瓦纳卡湖了,离瓦纳卡镇不远了。下车休息一会儿,因为司机只有一个,M哥一犯困我是使出浑身解数逗他,找到一处风景就下车溜达,透透气。

瓦纳卡

找到我订的旅馆并不困难,敲门进去check in。这家汽车旅馆实在是太赞了,我得推荐一下。
         服务嘛,所有旅馆都一样,非常热情。给我们拿出当地的地图,跟我们介绍镇子的CBD,吃饭购物去那里,最美的景色在哪里,怎么去。。。
         重点是物美价廉的旅馆环境!

客厅

卧室

盥洗间里面还有一间呢,马桶在里面那间里。

厨房
       各种型号的平底锅,各种刀具,盘子、碗盘、刀叉、高脚杯。。。。比我们家都全

安顿好了之后出去耍。
       今天微信里收到的很多生日祝福,哈哈,今天是我三十岁的生日。
       把行程安排在11月也有这个考虑,三十而立,过个不一样的生日,在南半球过生日

天气很暖和,不冷不热,不干不湿,只是M哥不理解我今天的打扮,哈哈,我觉得挺好玩的。

瓦纳卡给我的 印象很深,各种机缘巧合之后,我觉得瓦纳卡是去过的地方中最美丽的地方。。。之一,(还有个蒂阿瑙湖也是印象深刻的美)
         瓦纳卡小镇是一个精致生活、家庭娱乐和探险的迷人组合。置身其中觉得自己与当地人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这里的恋人约会就开着皮卡拖着自家的帆船,带着食物去湖中心玩。。。这里的鸭子自由自在的在湖中游荡。。。小孩子或在湖边练习游泳或骑单车环湖或趴在湖边的沙子上读书。。。人们在湖边的咖啡厅交谈晒太阳。。。我竟然有点恍惚,想想祖国的生活节奏,所谓的世外桃源就是这样的吧。

新西兰的三文鱼是一定要吃的,今晚的晚餐就选在一家日料店。
       果然的啊,哎,那口感真是享受,当然价格也是不菲。

三种口味的清酒,以前不理解怎么大人们怎么会喜欢那么难喝的酒,现在时不时的就想喝一杯,不知不觉的喜欢了漫长时光酝酿和沉淀的味道。

路过一家住户,尽管家家的草坪和花园都很美,但是这一家的花开的太精彩了,大簇大簇的花团,忍不住多看了两眼,还偷拍了一张。

完美!
       我希望能在心底记住这一天,我希望以后能梦见这里,再一次回味美好的感觉

我们徒步逛了大半个镇子,照片就这些,因为在这里只想漫无目的的走,在这个有山有水、遍地花海、安静缓慢的地方背着夕阳无所事事。

Day 7.皇后镇

今天的目的地是著名的皇后镇
       新西兰的探险之都,极限运动的发源地。蹦极、跳伞、喷射快艇。。。给足你惊险与刺激,是新西兰的旅游胜地。
       我们的行程计划在皇后镇待两天,因为我要跳伞。
       从瓦纳卡出发心里就一直想着我的跳伞,我们没有预定,祈祷着好运气能继续。
       到今天路边的景色也是看疲乏了,我们在车里闲聊,突然发现前面有条长长的带子,开进一看,竟然挂满了bra!

经查,胸bra罩围栏起源于1998年和1999年之际,当时有四件胸bra罩被挂在道路旁的铁丝网上,原因不得而知,传说是四名女子来着旅游,为庆祝完新年伊始的4个女性将她们的胸衣直接挂在了栅栏上。不想竟引发众多效仿者,最终成为“著名旅游景点”,吸引众多旅客前往参观。
      那么在新西兰这块“放肆之地”, 那我还能不留个纪念嘛

女人疯狂起来谁都挡不住,2006年初,胸bra罩数量接近800件。政府担心停下来和“胸bra罩栅栏”拍照的旅客会引发交通安全风险,曾在2006年清除栅栏上的胸bra罩,但不久后又被支持者重新挂上。
      “胸BRA罩栅栏”今年已经3次被清除。政府工作人员如今在大白天采取了清除行动。“胸罩栅栏”的支持者则一如既往地表示,将重新用胸罩填满栅栏。这处风景算是抹不掉了。

到了,皇后镇
       皇后镇感觉就是在一座山坡上,那镇上的公路啊,180度转弯加45度陡坡,皇后镇的住宿我没有提前    订,因为这里房价是别处的2—3倍,还不退,现场订稳妥些。

这的住宿费用实在是够劲,比较来比较去,希尔顿成性价比高的了,是的,我们就入住了希尔顿。

湖景房,落地窗外就是湖景,屋子里的壁炉暖暖的,躺在地上就很舒服了。

当时正是特朗普大选获胜的日子,国外频道跟国内不是一个调调,娱乐节目都在模仿调侃特朗普,恩,一点都不尊重领导人,资本主义制度就是落后啊。

夜幕降临,我们那都不想去,晚饭找了一家台湾人开的中餐馆,味道超赞,就在楼下,叫mee&me。
       然后,厉害了啊,我们成功的预定了明天的跳伞,艾玛。
       皇后镇的跳伞太著名了,今明两天的预定全满,明天只有一个名额了,就是明早最早的一班,M哥看出我实在是想跳,就让我跳了,他说他陪我一起去,在地面上等我。

Day 8-Day 9.蒂阿瑙湖

今天是阳历11月13日,我阳历生日,我计划在今天跳伞,算是给自己的勇气加一罐能量。
        嘴上说愿意跳,但是昨晚没睡好,很晚才睡,实在是壁炉太舒服wifi很快,玩手机不想睡,但今早要早起,在浴缸里泡了个舒服的澡然后上床睡觉,一晚上醒来好多次。。。
        到今早起来心里更是经不得任何波澜,我全身的力量都聚集起来做足心里准备,无非就是一跳,还有教练呢。但是身体还是很诚实的,M哥说我一点精神都没有,早饭匆匆的吃了点饼干,然后下楼开车去跳伞机场报道。

天还蒙蒙亮,其实我也可以去镇中心坐大巴过来,但是M哥还是想让我舒服点,驱车到离希尔顿90km的机场。一段公路离湖很近,但是已无心欣赏了,M哥倒是很high,还笑话我。

到了机场,戏剧性了,我们的运气并没有有求必应,看看天空,我预定的场次是今天10点之前,也就是说,现在云层这么厚不能飞行,一会儿快中午云层散开了,那就轮到其他场次的人high了,很遗憾。
        往客服打电话,被告知已经取消了我的场次。

然后开车往回走,我们还没有check out。
         一路上M哥使用不怎么强的语言天赋安慰我,征求我的意见要不要再在这待一天,明天再试试运气。我还是拒绝了,因为我实在是没劲儿了。。。
         我是一鼓作气,再而竭。
         算了,就当这是新西兰的维纳斯吧,就如M哥所说,还会再来的。

回来的路上心里轻松多了,头上的云层依旧很厚,远处已经显现蓝天,相信一会儿这里就热闹起来了。

路上的山底一处着火了,冒着很厚的烟。

我们回到预定跳伞的地方,退款,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晚上吃好的去。

皇后镇是电影魔戒的取景地之一,然后这个人就一直让我给他拍

随后我们去希尔顿check out,有个小插曲,那个像是俄罗斯籍的前台态度极好,尽管我听不太懂,最后核实账单,给我们多计算了$120 ,我们并没有要早餐和茶点,她核实了一下,原来外国人看中国人的名字都一个样,把名字认错了,是一位姓徐的中国人消费的,这也能认错。。。
        告别皇后镇,我们继续出发,前往蒂阿瑙湖,那也是画一样的地方。
        心里还是有些遗憾,没啥热情,昨晚也没睡好,但是不想睡着,因为M哥的车速还是追风的速度,聊着天,期待蒂阿瑙的天气。

渐渐的,云散了。
       我的精气神也渐渐的回来了。
       我的胆子其实的小的,但每次我都敢把自己豁出去,哈哈。

路上我内急,在一处休息区停车,M哥在车里等我。
        我方便完看见秋千,一口气跑过去耍了一会儿,给M哥打电话让他下车找我,不明就里的M哥拐过来一看我在玩,走过来使劲推我,秋千荡的老高,让我好不惊奇。

玩了一会,舒服多了,看,蓝天尽现!
        在距皇后镇不远的地方,是箭镇新西兰最具风景如画的居住区之一,这里曾经是热闹的淘金地。是早期华人淘金者的故居。

其实这是蓝天本色,之前的都是在车里照的,隔着玻璃弄得像绿色。
       下车再歇会,司机有点困,跟我说我快要睡着了,吓得我赶紧让他下车透透风。

箭镇
        有一条非常商业的街,不愧是华人待过的地方。
        一家非常漂亮的糖果店,我当时就想,要是我侄女来这里,她得激动的跳起来。

新西兰的翡翠,质地有杂质,当地人将其雕刻成毛利人的图腾符号,佩戴希望能辟邪、健康、长寿

我们的午饭。
       店里的所有服务人员都很有活力,分工明确,气氛很好。

在箭镇溜达了一大圈,除了吃午饭,什么都没买,因为我们回奥克兰还得坐飞机回去,负重不要太多才好,想买的计划回奥克兰买,除非遇到特别心水的。
        今天的风有点凉,没有吃大冰淇淋。
        遇到一个韩国人,这个韩国人的素质啊,也是不敢恭维。

到喽!画一样的蒂阿瑙小镇!
         遍地花花草草,何时等我大中华解决的温饱,也能等享受生活,该多好。其实此时此刻,祖国华北地区饱受雾霾污染,石家庄大白天的能见度不足五米,在看看这里。

每天出门看见的是这样的路,沿着路边走着去买菜,回来洗菜做饭,那是何等享受!
       如果让我画一副最美丽的风景画,能想到的,无非就是这样了。当然我拍照技术为0,带的相机基本没用,专业摄影者拍下来的更是美轮美奂,你梦幻中的景色只是人家的日常。人艰不拆!

入住了一间百十来平的汽车旅馆,非常干净,但是外面的景色更是把我从大床上吸引出来,阳光足足的,这里有个著名的景点,萤火虫洞,我们今天下午打算去那里。

预定完行程之后,还有两个小时开船,先解决一下晚饭,遇到一家中国城,毫不犹豫的就选她了,太想吃鸡蛋炒米饭了。

几辆旅游大巴停在中国城门口,看来报团来的中国游客都安排在这里吃饭。

晚饭不错,还是中餐顺口,饭后我们继续溜达。
        突然就发现了这里的超市有方便面,尽管没有我中华的康师傅,但是韩国方便面也依旧是赞啊,啥都不说了,明天过来采购。

开船喽。
       我们要乘坐客船,前往50公里意外的萤火虫洞,近距离观看如繁星般的萤火虫洞穴。这里的萤火虫与我们定义的萤火虫不一样,我们国家的萤火虫是昆虫,叫fireworm或fire fiy;这里的发光昆虫叫glowworm,是一种非常脆弱的小生物,最大的个头就像火柴棍那么大。新西兰的生物非常少,所以对待这小生物非常小心,这里不能拍照,反倒是都记脑子里了。第一眼看见的时候很是有惊艳的,镶在洞穴里宛如宝石般,可想第一次发现它们的探险家是何等兴奋。

这的天气啊,白天我们是穿单衣,晒太阳特别舒服,到了晚上我们套上羽绒服都冷。
         游船上的导游的自我介绍像是在说rap,好酷。

萤火虫洞是大自然的奇迹,进去后真正体会了,从洞顶往下成长的钟乳石,有从洞底拔地而起的石笋,还有历经数百年由滴水形成的尖锥形的层状岩体。穴壁上成千上万的萤火虫仿佛拼凑出了一条闪烁的银河。游览洞穴最简单的方式是步行或乘船,我们只是游览的最边上的小洞穴,如果把整条狭长的洞穴都游完得两周!如果喜欢冒险,不妨尝试独特的黑水漂流体验——你将爬行、游泳,利用充气的橡胶内胎穿梭通过洞穴,感觉应该非常棒。
        但是一定要注意在萤火虫洞内不能拍照,摄影,水洞内不能有声响。我们一船人在黑漆漆的洞里,没有任何响声和光亮,只有萤火虫明亮幽兰的光,不时的头上还有水滴下来(萤火虫是会咬人的,成人不过敏的话得两周才能恢复),算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结束了,我们出来等船接,这个我戴着这幅眼镜的最后的留影,因为上岸后,我就把他丢了,估计是丢船上了。

船长又开始rap了,我听不懂,但是好好听,节奏感爆棚。

结束了一天,非常开心哒。这地方太美了,我们决定明天还待在这里,在isite预定了明天的游船远游,期待满分。

11月14日,前一晚新西兰地震了,我们和国内有五个小时的时差,昨天玩的累,早早就睡下了,我们没有感到一点震感,今早醒来发现,朋友圈地震了。
        首先国内的四位爸妈一夜未眠,我爸实在担心,大晚上把我哥叫起来让他联系大使馆,直到我们醒来打电话回去他们才放心,其次所有的同事朋友都发微信确认我们安全,赶紧一一回复报平安。真是震惊了,我们了解了一下此次地震,地震点离居住地比较远,造成2人死亡,对凯库拉的交通也有影响,但是震源距我们很远,可以说受到的影响为零。没想到国内对新地震每天都报到,我们虽然没有影响,倒是把家里四位老人吓着了,自此每天都要打几个电话。
        今天我们要坐游轮1个半小时,下船后去登山远足,下午四点返回下船地点坐船返程。由于是去山里,信号不好,很多问候都没有及时回复,国内的亲朋让我们倍感温暖啊。
        我们逛完超市就驱车去了开船集合点,竟然没人,何止是没人,什么都没有,心里有点虚。

但是确认了行程单上的信息,应该是来早了,在车上吃超市采购回来的零食。说一下果冻,天哪,平时吃的喜之郎根本就是果胶啊,这里的果冻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妈妈把山楂煮成冻冻,入口即化,酸酸甜甜,特别后悔只买了六个,后来又去超市,再买回来一大包得吃个够。

我给M哥看琅琊榜
        M哥在国内没看,在这里闲来无事又不敢走远,就窝在车里看琅琊榜,然后M哥就收不住了,此后的一周每天晚上都看,竟在新西兰看完一部电视剧—《琅琊榜》,我殊的魅力果然是货真价实。

过了一个多小时后,开始有人来了,但是他们。。。是特别专业的登山者,三四人下了大巴车,开始整理自己的装备,我也是惊着了。上去询问他们的路线,虽然我们的旅程不一样,但是目的地一样,这样就安心了,不一会儿一艘游船准时到港,上船!

船上提供咖啡和茶,开始下小雨了,有点冷,握着热咖啡听着歪果仁唠家常,他们围在一起也讨论去过哪玩,分享做晚饭的新材料新方法,下周去哪玩,他们聊得很high,我偷听着也挺好玩。

期间,船长让我们侧目看右边,有一位诗人长眠在山间湖中的孤岛上,这处景致让我遐想了好久。

经过一个半小时,我们到达远足的起点,大家下船后,因为下小雨,开始整理装备,相比之下,我和M哥的装备真真是low到爆,好尴尬。
       接下来的一段旅程给我始料未及的惊喜,从大山走出来的我对爬山真是没什么赶脚,但是我即将进入的是原始温带雨林。与这些热爱运动热爱自然的人一起,进行一次远足,那感觉现在想想还是美好的。
       如果以后我还有机会在去新西兰,这次远足的行程是列入我重游的首选。

一路上蹦蹦跳跳,撒欢的疯,然后就饿了,吃包里背的巧克力、西红柿、苹果充饥,M哥就吃了两块巧克力就继续了,留我在后面一边吃一边走,接下来好大一段路我都是跟在这个背影后面。

哈哈,偶尔也回过头来瞧我一眼,看我有没有跟着,所以我在后面还得时不时的发出点声响

水就这么清,至清则无鱼,中心最深处的石头清晰可见。

到了,远远看见来时的那艘船等我们,我们不敢走太远,走的又快,最先回来,船上只有一位老船长,一位副手,所以,为了避免尴尬,我与老船长聊了将近一个小时,using english

厉害了我的外文!
        我和老船长聊昨晚的地震,他跟我们解释新西兰地震很常见,还有他们的地震预警,他们的房屋结构,一切都很安全。我给他说我们08年的汶川地址,说完死亡人数,他们俩都惊呆了,不约而同的从嘴里发出“O”的音。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渺小的。然后就巴拉巴拉的聊中国,聊风俗,聊美食。。。那些年学的英语都用上了。

船上的副手很内向,说话不好意思看对方的眼睛,对视一下就开始闪烁。我与老船长聊天的时候,他的一个举动让我很敬佩。当时在下雨,不大,但是指路牌上有泥垢,他就用兜里的纸巾擦拭,最后再用自己衣服的衣角擦干净。这么强的以国为家的意识,才使得这块土地如此纯净清澈吧。

开船了,船上也热闹起来了,美好的一天。

下了船,我们回到小白马的停车场,驱车回到蒂阿瑙镇,我们直接去了预定的汽车旅馆。

扬州炒饭—我们今晚的晚饭,太饿了,饱饱的在昨天光顾过的中国城又补了一顿。

入住蒂阿瑙湖景假日酒店,环境依旧好,窗外的景色画一样美。
        尽管很撑,但是还是忍不住买了雪糕吃,太甜了。

Day 10.因弗卡吉尔

自从我们在超市发现了方便面之后,以后的四天,每天早饭都是方便面,加上蔬菜和鸡蛋,有饭有菜有汤,倒也舒服。M哥每天早起煮面,煮好叫我起床,我要是磨蹭,他就在房子周围转转。

出发,我们的行程因为跳伞的取消,已经有了不小的变动,今天的目的地是布拉夫,新西兰最难端的小镇,离南极最近。我们当晚住宿在因弗卡吉尔新西兰最南端的城市,因为行程变了,booking就显示得及其好用,取消了之前的预定——零手续费,当天预定当天确认,超好用。
        我们在因弗卡吉尔的阿舒尔城市人汽车旅馆安顿好之后,继续驱车驶向布拉夫,离目的地越来越近的时候,风的感觉就已经不一样,一种海风的呼啸和凉冷,下车羽绒服上车长袖运动衫。

风特别大,很凉很冷,根本说不了话,张不了嘴,很清凉。这里人口较少,只见了房子没有见着当地人。
           这是布拉夫最著名的路标了,叫斯特林路标,路标上著名了此地至世界各大城市的距离,此处即为新西兰的最南端。

风太大了,吹一会脑仁疼,太阳穴吹凉了就习惯了,就觉得脑子上边的血管一涨一涨的,然后就有了一个在海边自嗨的孩子。

本想下去踩踩沙子,然后家长就出现了,连拉带拽的就给我弄走了。

我们驾驶着小白马饶了南岛多半圈了,也得跟他留个念。

晚饭还是我们自理,我去了趟超市,食材都是我买的,我在厨房折腾了一个来小时,摆在桌子上看这还可以,味道我觉得也不错,我全吃完了,M哥就吃了三分之一,还一个劲的竖大拇指,好吃好吃

饭后M哥继续看《琅琊榜》,我自己洗洗吹吹玩的也是自由自在,在这里真的很放松,脑子里没有工作,什么都不用想,连明天的天气都不在乎了。

Day 11.达尼丁

今天的目的地是达尼丁,自驾一段世界已经习惯了每天上午在车里,下午解锁一个新的城市,带着什么东西怎么照顾彼此都习惯了,有时候在想,如果这成为生活的常态,也挺好。
        达尼丁是个大城市,所以没什么逛的,到达的当天下着蒙蒙的小雨,走在比较繁华的街道上,看这来往的行人也是挺舒服。

小羊终于抬头啦,因为我下车了,刚下车就都抬起头,等我往前走了散步,哗啦啦,全跑远了。

大城市的好处就是吃饭的地方多,中西餐看起来都太棒了,都想吃。
     搜了一家中餐馆,好吃死了。

汽车旅馆的厨房里都有冰箱,路上买了好多冰糕,晚上M哥看琅琊榜,我吃甜筒,早上走的匆忙,剩下的雪糕就忘在冰箱里了

梦里落了很大一场雨,坐在摇摇摆摆的小舟上,一个人撑着竿子,无目的地飘荡。就好像突然走出了时间的界限,不再受驱赶,也不必再奋起直追,只追随着水波悠游地荡漾。一切呈现出简单生动的一面,世界很安静,生活有步调。
        被这里的一切感染,节奏也就慢下来了,不必计较机会难得,得抓紧时间去这去那,也有年纪的关系,既然外面下着雨,就回去窝着吃零食看电影吧。
       此时,不再忙着追赶太阳,只想和一个人过自然而然的生活,虚度时光。

Day 12.费尔利镇

离开达尼丁,听从房东的建议,我们往北走途径Taiaroa Head(泰厄罗阿角),一定要去看看。
       到了那里,那里就成了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是一处集大海、海浪、沙滩、礁石、茅草、绿地、羊群为一体的画面,我想,如果谁有什么心烦的事情,只要在这里待一会儿,一定就可以释然,这里太美太壮观了,初见的时候铺面而来的壮观,巨大的浪头拍打着礁石,我的确是从山里来的,看见壮观不安分的海,我反倒很安分。

一路沿着海岸线开车,这一路全都是弯道,必须非常小心,担心车子掉到海里去。

这都是一块拍的照片,刚刚还是阴霾的天空,眨眼就晴了,出了太阳,温度暖和很多。
      我们在南岛东部的几天都是阴雨,有时候想要是都是晴天该多好,但是阴天也有阴天的美啊,我不用担心晒伤,不用感觉热,阴天我也喜欢。

漫天的信天翁在头顶飞来飞去,盘旋着,尽管这里很多游客,但是它们飞的很平和
        离开了这里我们继续往北开,路上在一家餐厅吃饭,这家的咖啡,太好喝了。
        读研的时候上了咖啡的瘾,每天都得喝,一喝就精神,尤其是下午,中午睡醒后头不清醒,喝一杯咖啡立马神清气爽,如此过来三年。后来嫂子告诉少喝点,因为我是天天喝,我也觉得有点过,就有意识的戒咖啡。差不多已经快一年不喝了,这不,到了这里又开戒了。

这里的农场主划地牌,都是用一排树隔开。

休息区, 一片美丽的海。
        发现一只受伤的海鸥,我坐的离它很近,它也不飞走,当我屁股再往前凑的时候,它明显是想飞又飞不了的难受,我就知趣的走开了。后来又来了两辆自驾车在这里休息,其中一位女士大方友好的跟我打招呼,我们跟他老公愉快的聊了一会儿,这位先生很有绅士风度,他知道中国香港,还说了一句“谢谢”一开始没反应过来,现在明白了当地人听我说英语该多难受。

我从车里拿出葡萄干给它吃,见它喜欢吃,我又从车里拿了两大把,不想一抬头,我头上飞满了海鸥,引来了数十只。

后来这位女士从车里拿出她自己制作的曲奇给我俩,感觉好接地气,我拍照的时候她竟然也在拍我

我们今天住的地方就厉害了,独居一栋家庭住宅!
       四室两厅!
       日欧结合的装修风格!
       女主人是个日本人,在新有两套房子,这一套出租,她就住附近,有需要给她打电话即可。
       我们兴高采烈的去超市买饭,厨房里葵花油、盐、胡椒什么的都有,今天自己做的吃。我的厨艺实在是不好说,不然如果把一路上住宿的厨房利用起来,会更加实惠美味的。
       这不,吃晚饭,M哥就舒服的窝在沙发里看琅琊榜,烤着炉火,我觉得这画面让人很向往。

之前韩寒的博客里写到一件事,他和朋友去挪威,吃一种没有胡的梨,他朋友硬生生的把梨吃成一个胡装,你看,我想就是这种梨吧,我也硬生生的吃出来一个胡,继续吃,其实就剩一个木把儿了

Day 13.狄卡波湖

对这栋房子真真的不舍啊,昨天房主告诉我们走的时候不用锁门,要是放桌子上就行了,这就算check out了。
        临走在她的小本子上留了一段话。

路上无聊,见一群羊,下车走进了,吓的小羊扭头就跑,一边跑一边扭头,特别可爱,逗得M哥在车里哈哈笑。

等我转身离开的时候,小羊们还是直愣愣的特别迷茫的表情,哈哈,看来一上午的草都吃不好了。

电力工作者,对资本主义的变压器也是好奇。

整个自驾全程我就开了半小时,但是我的影像资料比M哥全程都多
         路太窄了,对方一来车我就紧张,后面一压车我也紧张。。。在乡路上开了半小时,到国道车多了,赶紧换司机。
        我们停在路边打双闪换位置,迎面开来一辆皮卡,开到我们跟前,刺啦一刹车,一张硬汉的帅脸伸出来“everything it ok?”哈哈,我真是稀罕这里。

远处一连片的雪山,想想几天前是从山那边过来的,如今旅行也是接近尾声了,心中不由的升起一丝悲凉。

今天就是笔直笔直的公路了,但是车很多。

到了,狄卡波湖。
        在抵达之前心理准备坐太久了,狄卡波湖是新西兰最美的湖之一,有太多太多美的足以打动你的图片,等抵达了,一见,审美疲劳了。
       特卡波湖是一个冰川堰塞湖,湖边的景色自然是不用说,一如既往的美,这里还有个特别的景点——好牧羊人教堂。石头推起来的小房子,真真的小房子,但是屹立在湖边,和谐的美,走进教堂,真的是太赞了,教堂正前方是一块足够大的玻璃窗子,外面将狄卡波湖看的完全,沿湖走了一段时间,原来教堂里的角度是最美的!

我们在湖边奢侈的吃着日料,这里的三文鱼根本吃不够,太香太鲜美,想记住这个味道,如今只记得美味,什么味道已经感觉不到了,可能得等下次再吃到同样的味道才能记起吧。

当晚为了便于看星星,选在了里湖十米远的湖蓝水度假村,这就是傲娇的价钱贵还不退的旅馆,设施是复式楼房,也算舒服。

傍晚我们在湖边玩,好牧羊人教堂那边人太多,我们在湖对岸玩,跟M哥比试扔石子,事实证明M哥小时候确实贪玩,随随便便一扔就是三四个水花,我却不会,在湖边学了一会儿就成功了一次。

不知不觉,天就渐渐黑了,我们往回走,竟然发现一只野兔!
       跑了两步不跑了!
       等我们走近快两米了,才进草丛里,不成想,人家也没跑远,就在草丛边上歇晌。

正好奇这里的野兔子怎么不怕人,却发现,这个离旅游景点如此近的地方,竟然有一窝野兔子,四只!

当晚,吃过晚饭洗了澡就睡觉了,因为11点我们还要起来——看星星!记得小时候家乡的夜空还是繁星闪烁的,那时候眼睛不近视,天空明亮,一抬头,密压压的星星扑面而来。如今。。。
        晚上我俩出来,一抬头,密压压的星星扑面而来。。。并没有童年的感觉,只是看个星星还要跑这么远,要是庄里什么时候能成这样,该多好。

Day 14.基督城

今天的目的是基督城
       梦想出发的地方,如今安全回来,双手合十,知足感恩。

对这景色审美疲劳了一阵子,可现在睁着眼睛往外看,特别不舍,因为心里知道,离开的号角渐渐吹响了。
        小羊们依旧是低头吃草,无忧无虑的肥羊。
        其实这里一切都是家乡的样子,小时候家住坝上,姥姥家也是牛羊成群,天蓝水绿,孩子们在田野戴着野花疯跑,只是后来跟着党奔小康了,住进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忘记儿时的这番景象了。

在刚刚离开费尔利镇的地方,几只羊驼低头吃草,我们停车下车,它们就齐刷刷的抬起头,一脸呆萌的看着你,不愧是呆萌神兽,这表情让M哥笑了好久。

小白马。
       就这样,开回了基督城机场,该还车了。。。
       开了这么久也没有洗车
       还车就把车停在开走时的停车场,车钥匙放一个铁盒子里,就没有然后了。因为我们上全险,租车费里有优质的服务,再次推荐大家来新西兰一定要自驾

再见小白马。
      再见基督城
      再见南岛。我又玻璃心了。

Day 15-Day 16.奥克兰

萌萌的新西兰航空,载我们回北岛,我们是理性消费者,回程的行李没怎么增重,反而还把钱包减重了不少

我国产大华为,机场也满是超人和寡姐的倾情代言,总归是好事情。

cookie time!
       二合一咖啡加甜饼干,我还在享受呢,飞机就抵达着陆了。
      我的墨镜,最后的照片,后来她就莫名的坏掉了,还记得蒂阿瑙我丢的近视镜了,损失惨重啊,我总共带了三幅眼镜,一副近视眼镜,两幅墨镜,还好还好,这副坏了我还有一副,结果第三副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天也莫名的坏了,腿断了一块,全军覆没。
       其实是怨我,我的眼镜日常的状态就是戴戴摘摘,摘掉不放盒里放兜里,平时蹦蹦跳跳,摔摔碰碰的,哎,怪我不珍惜。

回到奥克兰感觉就没什么值得引起注意的了,下飞机,取行李,坐大巴到酒店(这次我买了返程票),出来找吃的。吃完回去睡觉。
        晚饭吃的豚骨面,还陪M哥喝了壶清酒,越来越喜欢喝酒了。

晚上给家里人打了长长的电话,说实话也想家了,想吃炸酱面,吃松本楼,吃锅包肉。。。见到亲切的家人,让他们放心。

又是新的一天,我们在新西兰的最后一整天,明晚就该乘飞机回去了。
      这一天的阳光特别足,一晒我就打蔫。
      我们在市中心皇后大街闲逛,不成想还能遇到件特别的事情。

新西兰皇家海军70周年!
      各国军舰齐聚新西兰港口,交流展览。
      我们俩随人流跟着排队上了韩国的军舰,我对军舰不感冒,就像上次看航展M哥兴奋的给我票,以为我会跳起来,结果我走马观花的看完了还嫌太阳晒,这次碰上各国现役的军舰免费登舰参观。M哥可兴奋了,我也觉得新奇,就陪他一起看。
        从韩国军舰出来,周围还有新加坡军舰、西班牙军舰、英国军舰。。。等等,各国军舰,有没有祖国的,赶紧上网找,中国新闻说中国排除了盐湖军舰参展,可是已经于昨日返程了,好不可惜。正当我们随便溜达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中国国旗,这不科学,赶紧去会展中心找地图,一找果然有,中国的盐湖军舰就在新西兰港头,只是离我俩比较远。
       不犹豫啊,抬腿就走,跟着地图找盐湖军舰。
       刚找到,一个中国船员用汉语在喇叭上宣传,中国军舰停止参观,为啥呢,不是到下午四点嘛?原来啊,当地中国人太多了,四面八方的中国人听说祖国的军舰要来,都来看了,整的我们当时好激动。
        身处异国的人,说起祖国还是很自豪,说一会儿就能涌出泪水来,别的军舰跟着人流排三五分钟就上去了,中国的盐湖军舰,周围的中国人排了四队加起来五百米长!尽管那个小姑娘一直说停止参观了,但是中国人一直往队伍里排,大家都说着,要给祖国捧场,要给祖国捧场,还说有藏独分子捣乱,要给祖国撑腰,整的我泪水都要出来了。

韩国军舰,个头比较小,配置也不精良。

外交是个技术活,军舰上所有官兵都非常和气,尽量满足游客的要求,有两个帅帅的韩国海军,也没干别的,光合影了,应游客要求,各种姿势啊。

就是看这个牌子,找到盐湖舰。12国军舰,盐湖离我们老远,走了半个多小时。

外交嘛,有的军舰上带着仪仗队、乐队,听不懂,身后这队忘记那个国家的了,很整齐,一边演奏一边跳舞,算是表演的最好的。

开始排队,远远的望去,军舰都快被挤爆了,全是人啊。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盐城旁边是日本军舰,与中国行成鲜明对比,日本军舰上没什么游客,是一些外国人,看中国这队伍太长了,就去上日本军舰了。

进来了,人好多,游客问:这个是什么呀?回答说:鱼雷。

新西兰的最后一晚,我们去吃了顿牛排,好贵好赞。

Day 17.北京&结束语

最后一天,11月21日,飞机上下午六点的,我们懒懒的睡了个懒觉,收拾行囊,出发去机场。
         这一天比较俗了,就是在机场购物,之前我俩可是啥都没买,新西兰的保健品和护肤品还是可以带回去点,托运了行李,出了海关,就开始购物,我国人的购买力真是名不虚传,明明很贵,但感觉就像不要钱似的。
         在奥克兰国际机场闲逛了一会儿,萌萌的国航缓缓开进来,带我们回家。

再见雪山,尽管这是北岛的雪山。

22日凌晨到达北京
      平安着陆,我们在外边耍,把家里的老人着实吓着了,每晚都睡不好,我们平安回来,家里人可高兴了。

首都机场的早饭,便宜啊。

结束语
       这篇游记我写了一个月,哈哈,工作太忙了,整理照片太繁琐,这还只是手机的照片,相机照的没用,但难得我坚持下来了。
       之所以决定完成这篇游记,想法很简单,出发之前看了很多攻略、游记,下定决心回来也要写一篇,不打算写的有多好,这是我们的蜜月,是我们白首偕老的起点,应该记住这份初心。

真能吃啊!

2016-12-26 10:27

引用 涮羊肉 发表于 2016-12-26 10:27:49 的回复:

回复涮羊肉:还是没找好地方,其实还可以再多吃点牛羊肉😋

2016-12-26 10:43

媳妇最棒,我是M哥

2016-12-26 11:2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2-26 13:2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2-26 16:58

引用 yang_xu_hua 发表于 2016-12-26 16:58:38 的回复:

回复yang_xu_hua:2至5月最好,新西兰夏季,但也是旅游旺季,费用和人都多,可以衡量一下

2016-12-26 20:03

写的太好了,准备四五月去,那个直升机需要预定吗?多少钱啊,想按照你的路线走走看不过我只有10天

2017-02-08 16:39

忘记问了,你们车是在哪里预定啊,需要什么条件吗?

2017-02-08 16:51

引用 还在流浪的叨叨 发表于 2017-02-08 16:39:37 的回复:

回复还在流浪的叨叨:直升机提前预定最好,但取决于天气,即使预定了天气不好也上不去,我没预定,当天到达就去定了

2017-02-27 19:07

引用 还在流浪的叨叨 发表于 2017-02-08 16:51:52 的回复:

忘记问了,你们车是在哪里预定啊,需要什么条件吗?

回复还在流浪的叨叨:车在hertz订的,这个得提前在网上订,在某宝买个驾照翻译就行,基督城机场就能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