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California”的情怀,我去美帝看看月亮为什么比我们圆

拖拉板er (北京) LV.6
2016-12-25 15:01 413/6
  • 出发时间/2014-09-26

前记

由于最近完成了日本的游记得到了很多认识不认识的人的赞许及鼓励,所以来兴致了,把两年前美国的游记也补上,趁着记忆还算清晰时。人生不得不停下来的这个悠长假期,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也好。这篇游记就这样出发吧。。。。。
        美国,对于我们有点年纪的人来说,小时候那是一个神一样存在的国家,那是天堂那是遥不可及的另一个世界,也不曾想过有一天我们可以随便自由的去逛美国。也许对现在的80后90后来讲,去哪都不叫事。说起去美国我也不曾刻意过,时机到了也就自然而然的事情。

我与美签不得不说的故事

作为目前世界上敢和美帝抗衡的为数极少的国家,我大天朝人民,想去美国唯一的障碍就是签证,如果没有签证限制,就像北美崔哥说的,中国人民早把五星红旗插遍美国了。不曾想过我与美签的缘份来自于公出,2009年年末,美国有个产品培训会,公司选定我为参加培训的成员之一。要知道2009年之前,除了去了一趟香港我没有迈出过国门,那本在2007年办好的护照还是一片空白,申请过美签的同学应该知道,空白护照拿美签那是有相当的难度,而且我居然申请的还是商务签证,这简直拿人家美帝人民开玩笑嘛。没办法,公出嘛,肯定是对方发邀请函,公司助理帮我们约的都是商务签证。其实那时是没有经验,所以碰壁太自然不过了。怎么说呢,以前在北京美国大使馆很不人性化,弄个签证回来感觉自尊心特别受伤害。我记得当时给我约的是某一天上午面签,所以要求8点前必须赶到使馆,排队入场,如果错过,对不起,你要电话重新预约,而且之前的钱白交。我大概7点半多点就到使馆门口了,已经排的队老长,我天朝人民真是热衷去美帝啊。终于快排进大厅了,除了准备的资料随身携带的所有东西都必须在门口交出来给工作人员保管,然后一群人被塞进大厅,漫长的等待开始了。最主要那时的签证大厅没有椅子没有坐的地方,没有水喝,我们就像难民一样被分成N多排,还拿着不同颜色的塑料牌以示归类。采集完手纹信息后,你就排吧,我记得大概不到8.30进去的,接近11.30才面谈上,我在里面整整站了三个小时。然后轮到了我不希望签的那个窗口,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据我观察那个长着中国面庞的中老年妇女拒签的特别多,估计更年期。5个人一队,我是第四个,前面三个只过了一个,到我这用英语问我去美国干嘛去哪里,我回答了,然后向我要了邀请函。往电脑里不知输着什么,就开始了噩梦,一大段英文表述,说的极快,我连个大概都没听明白,我说请您再说一遍,请慢一点说,我英文不是太好没听明白。她立马扑克脸,用纯正的普通话说,英文不好去开什么会,我说有香港同事有翻译,她问我陪你一起来了吗,我说没有我自己来的,她说我不确信你肯定去开会,然后啪把我护照扔出来,接着就喊next one。我当时站了一上午很累了,心情也差极了,我说你连很多材料看都没看,起码的尊重都没有,她使劲白了我一眼。保安过来和我说算了,回去找找原因吧,之前她已经和一个男的吵了几句,估计心情也极差。我后面的是一个阿姨,想去美国看女儿,这是她第三次来签还是被拒了,她在窗口那就大哭起来了,要给签证那女的跪下求给过。我和保安把她拉起来,说没必要,应该是资料上有硬伤。这是我的第一次美签,自尊心很受挫,想想资料上准备的没有问题,主要问题出在我英文不好还申请商务签证上,而且没有翻译人员陪同,按理即使空白签证,只要准备充分也是可以过的,毕竟我们公司出国人员非常多,还是容易过的,后来公司说重新再约一次,我说算了不去了,就是不愿意再去感受那种没自尊的感觉。美国,这事就这样搁下了。
      时间来到2014年,有一天在网上闲逛,看到了团购美国签证890元,能这么便宜吗,我是带着好奇心也抢了一个,再者近几年美国旅游也是大热了,心想当时是商务签过不去,现在是自己去玩,只要材料准备充分没理由不过。主要是09年后我有了欧洲申根签证,两个韩国签证,终于不是白本了,好像自信心也有了,签就是了。按照要求我准备了完整的在职证明,财产证明,银行流水等等。美签主要是让签证官相信你有足够的理由不会滞留美国,有相当的收入支付你的旅行费用就可以了,目前我国公民旅游签证的申请已经容易多了。这次的美使馆比几年前改进了一些,按预约号的时间去,不是分成上午下午了,一般提前半小到即可,门口也不会排大长队了,安检完后直接进大厅采指纹,虽然还是没有椅子,但有饮水机了。这次心情明显好了很多,排队时看到窗口基本没有亚裔面孔,好几个窗口都是年轻帅哥,拒签的很少,我放松了很多。终于轮到我,是一个20多岁的白人小伙,我用英文问了好,他居然用中文说你好,去美国旅游吗,我回答是,然后吧拉吧拉问了几个问题(中文),我认真如实回答,最后他笑了笑说祝你在美国玩的愉快,给了我一张绿色的纸条,my god过了。前后不到2分钟,准备的一大堆资料同样一眼没看,一年多次往返美签就这样给我了(那时还没有十年美签)。经过差不多一周的等待,使馆网站显示护照已返回我选择的中信银行。这颗心终于落地了。(美国签证进度状态可在使馆网站上查询,即时更新的,有时面签通过了也可能会在行政审查时出问题被拒签,反正美签就是事多,我的一个同事清华化学系毕业的,去签时护照被扣留了半年进行行政审核,说是敏感专业,当然是那次我们一起去出差,最后还是给签证了,搞的我同事哭笑不得)
    接下来该准备机票了,由于打算利用国庆假期和几天年假前往美国,那么只能搜寻9月底的机票,找啊找啊,直飞真贵啊都过万了(国庆节机票是最贵的)。那么走曲折路线找经停的,最便宜的是韩亚航空经首尔北京-首尔-旧金山 往返7300元,要在首尔往返各停留20小时,不行,我没那么多时间。再找,于是发现了全日空ANA 北京-东京-旧金山-西雅图-东京-北京,虽然折腾不过还能去一趟西雅图,不错,票价8250,包括美国国内旧金山-西雅图的机票。(在东京转机只需停留4小时,连机场都不用出,也就没必要过境签了)。这次去美国也和一位我在圣何塞多年未见的同学聚会,所以只能飞旧金山。下面贴出我的行程供参考。

我的行程

D1 北京-东京-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圣荷西
旧金山国际机场-斯坦福大学- apple bee午餐-圣何塞华人超市准备晚餐
D2 加利福尼亚圣荷西-旧金山
金门大桥-渔人码头-旧金山艺术宫-九曲花街-尖兵堡-泛美金字塔-旧金山电缆车-金门公园
D3 加利福尼亚圣荷西
     在同学家做饭聊天-圣何西梅西百货
D4 圣西蒙-卡梅尔-加利福尼亚蒙特雷-大瑟尔
海豹滩-Point Lobos State Reserve-卡梅尔海滩-Old Coast Road-比克斯比大桥-Pfeiffer海滩-Nepenthe餐厅-比克斯比大桥
D5 圣西蒙-索夫昂丹麦村-洛杉矶-圣盖博-莫罗贝-圣巴巴拉
赫斯特古堡-摩洛湾州立公园-丹麦小镇
D6 圣盖博-洛杉矶
比弗利山庄-好莱坞星光大道-罗迪欧大道-TCL中国剧院-In-n-Out汉堡-Hollywood  好莱乌旅游巴士
D7 圣盖博-长滩
long beach
D8 圣盖博-洛杉矶
棕榈泉奥特莱斯购物
D9 圣盖博-拉斯维加斯
华人巴士-拉斯维加斯标志-凯撒宫酒店-美丽湖酒店门前的音乐喷泉-拉斯维加斯大道-拉斯维加斯市区
D10 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奥特莱斯(北店)-闲逛
D11 拉斯维加斯-旧金山
拉斯维加斯麦卡伦国际机场-旧金山国际机场-旧金山Caltrain火车站-santa clara 60路公交车
D12 旧金山-西雅图
太空针-派克市场-第一家星巴克-Westlake Center-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西雅图69号码头-西雅图中心单轨高架列车-Le Panier Very French Bake
D13 西雅图-东京-北京
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成田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OK,开始我的首次美帝之旅。。。

D1 北京-东京-旧金山 美帝我来了

话说真的踏上美国行程没有拿到美签时那么兴奋,飞机是早上的9.00的,全日空那是没的说。起飞时晚点了,经过2个小时,飞机平稳降落成田机场。

在空中看到了富士山,由于是偷偷拿手机拍的,画面质感不好。
(说明一下,这种同一航空公司转机不用担心行李问题,在起飞地行李直挂两张登机牌,所以不用在中转站取行李。如果转机不是同一航空公司就比较麻烦了,一般需要办理过境签证出关取行李,再中转站重新办理登机手续。)

降落成田机场,这是第一次来日本。算路过

在成田有4个小时的等待时间,也只能是机场里瞎逛,顺便吃了下午饭。还要换个候机楼,成田机场很大

飞往旧金山的大灰机已经等在那里了。。。这时日本时间快5点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开始登机了,起飞时日本已经华灯初上,这一天是9月26日,人生第一次过了最慢长的9月26日。波音777还是很舒服的,日本的机餐也是挺美味的,幸运的是我和一个老外共同分享了一排座椅,中间位置没有人。经过12小时飞行,经历了人生最短的黑夜,于美国时间9月26日上午10点到达旧金山国际机场。

飞机飞越太平洋,当真正看到美帝海岸线时还是小激动了一下,毕竟美国梦曾经让我们那年代人迷醉过。

快降落了,看到了著名的金门大桥,真是激动了。。。我在空中看到了金门大桥,美利坚到了。

飞机平稳降落,下机过海关,其实这过美国海关也是入境美国大关,好多人折在这里了,被带小黑屋盘查的也不在少数,所以这个国家很神奇。入境排队非常安静,有序,听过太多故事我也是有点紧张的,马上轮到我了,前面看到一个亚洲男的被请走了,我前面的应该是个日本女人在女海关那被问了很久还好出去了,下一个是我,我一直思考着该怎样回答问题。到我了,是个白人中年妇女,来美国干嘛,旅游shopping,去哪里,SF,LA,LAS...做什么工作,吧拉吧拉,呆几天,吧拉吧拉,OK,咣档,盖章了,不到2分钟我被放行了,给了半年期限,哇塞这也太顺利了吧,然后让我走旁边通道也就意味着我的行李也不用检查,my god,刚才白紧张了,一出大门,同学的萌娃来欢迎我了。

我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踏上了美利坚的国土,由于同学安排美国的前大半行程我不需要做功课,也不需要租车,跟着走就是了。所以旧金山机场什么样,怎么走出去的,怎么到停车场的我没有记忆了,只是下机的时间是我们这边的晚上了,过了两个9月26日我其实是有点困的。第一站被带到了斯坦福,我是多好的学生,美利坚第一站参观stanford university。用时30分钟,当时还开玩笑半小时速成班,stanford毕业了。这所国际名校还是很美的,好像里面中国人很多。

参见完stanford,我们去一个叫apple bee的地方吃饭,由于同学嫁的是白人老公,所以她对美国当地特色的东西是非常了解的,这是一家纯美式餐厅,东西都很大份,老美真能吃,然后感觉是不好吃,还有就是困。所以餐厅照片当时没有拍,由于那阶段我本人状态不是很好,工作遇到瓶颈,项目执行不顺利,压力大烦心的事情特别多,其实美利坚玩的并不愉快,因为在美帝的大部分晚上时间(美帝晚上我们白天)还要用QQ和mail处理工作上的事情。
吃完饭,同学带我到了一个很小的outles,随便逛了一下,买东西还不急,咱们先回家吧,于是向圣何塞出发。

路遇星巴克,要拍

我们进家门前去华人超市买了东西,晚饭在家里解决。吃完晚饭小区内转转,各种大车,在美国没有车是没有办法生活的,地广人稀,地面公共交通不发达,没有车寸步难行。我本来想走到外面溜弯,同学把我揪了回来,其实那时也就七点多,同学说街上已经没什么行人了,你出去很危险的,这可不是国内。有人说国外好山好水好寂寞,现在初体会。

美帝的house都有泳池。

第一晚的美帝边和同学聊着边处理工作邮件,因为我们那里是白天啊,同学看着我都嫌烦,然后她睡了,由于我有时差还精神得很,就这样感觉第一夜好难熬。

D2 San Francisco

今天的行程是游玩旧金山,这个我还是很期待的。但是当明亮的太阳升起,我的眼睛是涩的,头是昏的,时差没有倒过来。早上我们在圣何塞吃了美式早餐,还是好大大大份。不好吃吃吃。。。

餐厅对面的圣何塞社区大学

let's go,旧金山出发。

第一站一定是金门大桥,这是美西的地标啊。各角度拍,各种激动,也不困了。

旧金山很美,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美,我走过这么多城市,至今为止仍觉得旧金山是最美的,最有特色的。
那张萌娃的照片得到了最多的赞许。

很有特色的旅游车。很美国。。

旧金山街景。。

恶魔岛。

渔人码头。。

九曲花街。。

著名的叮当车。。

一座城市还是很快逛的完的,肚子饿了,该回圣何塞做晚饭了。回去路上遇到的自然奇观。。

到超市买东西,这个超市国内的朋友应该已经很熟悉了,在天猫上有店了,多为从台湾运到国内。

酒足饭饱,应该睡个好觉了,很困可是睡不着,生物钟全乱了,感觉总在吃饭。

D3 stay home

由于同学的老公临时有事,没有车了,所以决定哪也不去了,在家聊天洗衣带孩子。中午我跑去梅西百货转了一下,由于太热主要为了买件短袖上衣。晚上还是逛超市,买菜做饭,总是在吃饭。。

逛梅西时看到的苹果店,那时iphone 6刚上市,国内还没有卖。在这纪念一下,虽然我不用苹果,不是果粉。

购物车自动扶梯可以运送,这点想的真周到。

D4 1号公路

时差一直没有倒过来,总是处于半昏迷状态,今天全天要在一号公路上度过,我一点也不兴奋,困是最大的原因。早餐在麦当劳解决的,我们从圣何塞出发,直奔一号公路

美国的清洁工,应该是个老墨。(墨西哥人)其实美国的流浪汉很多,不敢拍照,在美国那是侵犯人权。
如果美国是天堂,那不应该有流浪的,还有很多是女人。所以月亮究竟圆在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早餐后,出发。可是我困了,路上经过一大片红杉林区,非常状美,等我醒来,要拍照时已经过去了,所以没留下照片很是遗憾。只好拍拍路边。

行进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一个农贸市场休息。。看一下美帝人民的菜蓝子工程。。

继续前进,路过一个海滩,特别美,是哪我也不知道,反正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不过这个海滩我玩的很high,因为国内见不到这么干净的海边,还没有什么人。

从这个海滩绕半个湾过去,就是蒙特雷市了,一个很美的旅游小城,有著名的海狮滩。

一个美女映入眼帘。。。

过了蒙特雷,下一站就是卡梅尔小镇了,那是个艺术家之地。很美的小镇,一点也不美国。很精致。

游完Carmel之后,继续驰骋在1号公路,最精华的一段来了。。。

一号公路太美了,不是虚传的。。。一望无际的太平洋,海的那边地球的另一端是我的祖国,

这里要推荐个餐厅,我们午晚饭是在那里吃的,不是餐厅有多好吃,是景色太美了,这个餐厅在1号公路上应该是个其名景点。叫Nepenthe餐厅,由于在半山上看太平洋特别棒。。

继续一号公路的行程,走走停停,各种美丽的海滩,也要到达今晚的休息地,1号公路边位于圣西蒙的motel.

D5 赫滋特古堡 加州州立公园到达LA

我记忆里就这个motel睡的还可以,估计这么多天了,时差倒的差不多了,今天参观们于圣西蒙的赫滋古堡,赫兹古堡是美国传媒大亨威廉·伦道夫·赫斯特(William Randolph Hearst,1863~1951)的私人别墅,美国最贵的别墅,但白人的文化我看不懂听不懂。上美图上美景吧。

加州州立公园

下一站,丹麦村,这地方没啥意思,没必要从1号公路下来特意到这里,去过欧洲的再看这个就没意思了。不过风景也不错。

美国总是有很奇异的天气景象

过了丹麦村,离洛杉机就很近了,继续on the 1 road 。传说中的天使之城近在眼前了。

进城了,由于要去圣盖博和一个朋友会和,我们没有在洛杉机停留。正赶上下班时间,进城和去圣盖博的路上一直很堵车。

圣盖博是一个连苏家屯都不如的地方,全是华人,很难见到白人,所以在圣盖博我经常怀疑是在美国吗?所以一个片片也没留下,也是遗憾。和朋友聚完回酒店吃螃蟹,美帝螃蟹真叫便宜。

D6 洛杉矶一日游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在洛杉矶城里转,那著名的好莱坞,比弗利,落日大道,等等,走马观花看一遍。
早餐在圣盖博的这顿越南河粉店实在是太赞了,至今都难以忘怀。

去星光大道的路上,这里已经是Hollywood了。

星光大道

因为不想去环球影城和迪斯尼,我们上了一辆旅游巴士可以到比弗利山顶看洛杉机市区,还有洛杉矶的市区游览,我觉得这个比去公园玩好,毕竟迪斯尼和环球影城都开中国来了,以后有的是机会去。
比弗利山庄是有钱人住的地方,看到了小贝家,杰克逊的家,不过没什么意思

拍街上的人是我的一大爱好,这才能体现当地人文。有钱的没钱的,看的很清。

我是觉得洛杉矶没啥意思,不吸引我,可能是匆匆一过没有仔细去了解。美国太大,人口构成太复杂,这么几天匆匆一过的游览就是走马观花,想玩美国得拿出一个月的时间。

D7 long beach 用一整天享受

今天就是一个行程,用一整天享受美国真正的海滩,我们躲开了洛杉矶市区的海滩,来到这个long beach,真得是当地人找的地方才是正宗的。

落日太美,我不敢多看。。

还有救人的大叔。。

D8 圣盖博附近的outlets

今天一天用来在奥莱购物,没有片片。同学回去了,我还要继续我的旅程,明天去las vegas。这是个错误的决定,以至我没有时间游玩黄石公园大峡谷等景点,又是遗憾。

D9 不赌博的人却选择了lasvegas

昨天同学走了,接下来的行程我简单的做了功课,开始我一个人的美国之行了,其实也不算,圣盖博那个朋友要去lasvegas见朋友就陪我一起出发了。因为没有车,去位于林肯酒店的华人巴士站有点距离,我在网上找了个华人接送服务,要45美金,太贵了吧,再远也就不到10公里的路程。后来那个朋友找了一个姐妹第二早上送我们过去,圣盖博这个朋友是同学的朋友,抚顺人,她找来接我们的姐妹也是东北的在洗澡堂做搓澡工,抚顺这朋友学理发,圣盖博到处是东北人,一进饭店点餐绝对纯正东北口音,大多从事很低端的劳动,不明白在国内这些活不干,跑到美国干这些活,就是为了美金吗。我想了想主要是美国的人权平等,大家到了那也没有了面子不面子之说吧。或者空气好,或者其他原因。
洛杉矶到LAS大约三个小时的车程

土豪的las vegas,但我不赌,实在没必要来这里,这里一点都不好玩,而且感觉特别不安全,如果不是那几个豪华酒店聚集区,街上根本没什么行人的,我观察一下开出租车的基本是流浪汉,有的头发胡子老长,感觉很脏,会有人愿意坐他们的车吗。酒店楼下是个加油站和超市,超市门口有免费的咖啡和面包,都是出租车司机过来拿着吃,顺便加油。也有进到超市去买其他东西的。他们真的不太讲卫生,不过对女士很尊重,帮你开关门。我同学说那些人大多是酒鬼,赌城街上的警察也非常多。
终于挨到晚上,应该是赌城最热闹的时候,出去看风景了。。。

到处是钱的味道,而且是美元,呵呵。
不过这个音乐喷泉还是要大力推荐的,当然它也很有名,在美丽宫酒店前。

D10 还是在lasvegas混了一天

由于没租车没做功课,不知道该去哪里,LAS城很小,什么玩的都没有,只有奥莱,好吧接着逛。所以去逛街了,没有片片。反正这是最后的逛街时间,把该带的礼物都买齐了,明天就回SF了。
我也挺有意思的,逛完街还早,我就回到酒店一顿狂睡,这下时差可真倒成美国的了。

D11 LAS返回旧金山

我住在赌城的super 8酒店,这个和我们国内的不是一个意义,也算赌城经济型的了,条件挺好,算是没钱人住的酒店,也要600多人民币一晚。至于那些什么美高梅,美丽宫,希尔顿啥的住不起。
酒店管早餐,有华人前台,很棒沟通不困难。一个早餐厅只有我一个亚洲人,而且应该一眼能看出是从中国大陆来的,我是这么觉得的。因为我在国外很容易区分出韩国人,日本人,台湾香港人,尤其大陆人更是好分别。有点不自在的吃了早餐,因为很多人看我。
酒店还有免费一个挺豪华的七座车接送机场,当时只有我和一个空姐去机场,司机小哥要小费的,也不算免费,美国小费文化特别讨厌,服务一般,与日本人比差太多。

Lasvegas机场的不同候机楼相隔非常远,一定要区分好。

在携程上订的维珍航空lasvegas-sanfrancisco,300多人民币,好便宜。维珍航空是英国的航空公司吧,反正很欢乐,起飞之前的安全教育视频感觉是一群神经病在示范,机舱里的灯全是紫颜色的,感觉像进了消毒间,我太有想像力。没有空姐,两个空少,一个白人一个黄种人,这个空少很帅,个子很高,我座在最后一排,挨着两个小姑娘,这两小姑娘逗这个空少一路,看来帅哥人人爱。不过机票便宜,飞机上除了一瓶矿泉水啥也没有,反正一个多小时,好挨。

旧金山到了,由于同学老公上班了没有办法去机场接我,我只能自行去圣何塞了,行李在同学家。我没有租车,麻烦,做了功课。旧金山圣何塞运行着加州铁路caltrain。从机场先坐免费的Airtrain到BART(类似于地铁)机场车站,机场的BART位于国际航站楼侯机区G侧。坐上BART先到Millbrae站,然后就可以按指示牌倒Caltrain了,从millbrae-san jose很多站,san jose有四个车站,我需要在 santa clara下来,这站也是圣何塞机场站。上个铁路站点图。
这条线也是硅谷的通勤线,我第二天从圣何塞旧金山机场仍是坐的火车,还是早上上班时间,目睹了硅谷上班的精英们,印度人很多,华人也不少。

下了火车还要在santa clara火车站倒60路公交车,公交车没什么人的,开车司机是个胖大叔,能有200多斤吧。由于没有报站同学告诉了我一个站名,我想和司机商量到那个站叫我一下。可是这位胖大叔无论你和他说什么他没任何反映,没听见一样。还遇到一个黑人女子下车和一个上车的白人男子吵起来了,原因只是互相挤了一下,两人说了几十遍的“f**k you",这是美国的平民百姓,和天朝一个味。
司机把我气个半死,没办法我数着站,可是还是有点蒙,因为不是每站都停。车上有两个中学生,我问他俩那个车站还有多少站到,两个人说不知道,所以美国人很烂。这时我有点着急了,因为不知道从哪里下车,没有报站车上也没有显示牌,晕死了,打了N个电话同学可算接了,她考虑我是国际长途不敢接。她正在车站等我,我说了大概位置,她让我每到一个车站往下看有没有她,她家那站是大站,肯定停车,我公交车坐的太冒险,美国地面公交非常不发达,大破车不说,车上什么提示信息都没有,你买不买票司机也不管。我同学告诉我开公交的人是最最底层没有钱的穷人,而且她说我穿的那个polo衫是有钱人穿的,司机肯定懒得理我,唉,这是什么逻辑,这件衣服在奥莱花23美金买的,贵吗。还好有惊无险。

D12 北京遇上西雅图

早起,同学老公把我送到santa clara火车站就去上班了,与同学做了告别,美利坚不咸不淡的走马观花游完了,仍是caltrain。还赶上上班时间,见识了硅谷的精英们。由于我的行李箱很大,很重,提的很费劲,路上不断有男人帮我提,黑的,白的,棕的,就是没有黄的,我这么说大家应该明白吧。昨天还骂美国人烂,今天却遇到了很多好心人,几乎上下楼梯我没自己提过箱子,都是别人帮我拎的。
飞行途中拍到这个山,比富士山壮观,忘了叫什么名,离西雅图不远。

到达西雅图市区已经下午四点了,我了解这个城市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了。
西雅图塔科马机场有light link rail到市区,乘坐central link到终点站 westlake,这是seattle的中心站。从这里出来到达派克市场不远了,走路只要几分钟。我的酒店订在了pike place market旁边,这里还有全球星巴克第一家店。我从地下通道上来,刚走上地面,由于行李太重摔了个大跟头,丢人丢美国去了,一个警察小哥过来把我扶起来,又帮我把箱子提好,他也说好重。正好问他派克市场怎么走,没想到我走的方向非常正确,一直沿着摔倒的那条街走到海边就是了。
派克市场是电影晚秋和西雅图未眠夜的外景地,冲着电影去的。还有大爱的星巴克的第一家店,这么短的停留时间也只能看这里了。像是西雅图这么神奇的地方波音公司,微软公司,华盛顿大学,联合湖,没有去看看很是遗憾。

电影场景历历在目

第一家星马克,人很多,都是慕名而来。

西雅图很美,感觉不像美国,与香港上海有点像,也算是边境城市了,再往北一点就是加拿大了。

西雅图逛的唯一的景点就是太空针,为了看一眼这个城市的全貌及夜景。去太空针可以在西湖中心westlake center搭乘monorail直达太空针。

再见美利坚

西雅图停留时间太短,没有仔细看看这座城市,不过感觉要比洛杉机好,这是个总下雨的城市。今天起来的早,吃过早饭我就来到海边坐着磨时间等飞机,空气特别好,在心里也和美利坚道个别,有机会再来。

坐轻轨到机场,办理相关手续,还因行李超重,有几盒润肤油被海关大妈收走。
回来的飞机居然是波音787,2014年是刚有787的,我居然偿试了,全日空不愧为五星航空。787没有遮阳板,用手指轻轻点窗户玻璃,玻璃颜色会随着点点颜色变深,起到遮阳功能,最深时再点就又恢复原色了,太神奇了。
到成田时下午3点多,2个小时停留,5点多换飞机飞回帝都了,美国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游荡了一圈。

后记 我如何换到了美国十年签

美国回来后签证政策就发生了改变,十年签诞生了,但我的一年签还没有到期。到2015年到期时,又抢了个美国团购签证900元,如果距上次签证过期不超过四年申请续签时就不需要面签了,所以只重新填写DS-160表格,交签证费就可以了。然后网上把更新的表格提交大使馆,在规定期限内去中信银行交护照和快递费,回家等着就行了。北京的续签是要寄到广州美领馆办理,反正也不用我们管,都是中信银行寄过去的。然后你在使馆网站上等更新信息,如果没有行政审核,一般就是续签好了,有问题的使馆会发邮件让你补资料或者拒签。然后等网上显示护照返回时,可以电话中信银行是否到了,很简单,我这个续签就是十年签了,不过现在还是一个麻烦,再去美国还要在EVUS系统里再更新个什么,我目前还没研究。

美国的游记补上了,利用周末和今晚,真的太累了,当作家可不容易,就是坐这敲字也累死了。马上2017年了,希望可以去更多的地方看看这个世界,希望不要有战乱,有袭击,这样去哪里都会安全些。谢谢!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2-27 10:25

可以呀

2016-12-27 10:30

2016-12-28 15:47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2-28 15:47: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