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京都、暴走大阪

• 出发时间/2016-12-08
  • 人物/其它

还记得只是个初中生的时候有档爱看的电视节目叫《东京印象》,觉得在霓虹国能找到女孩子所有喜欢的东西。这次在几番波折下与公司同事一起前往了关西。虽说两年前去了我非常喜爱的冲绳,但是真正的日本味道还是得要在本岛体验。在我眼里京都大阪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城市,一个静谧,一个热闹,满足了我们双重的需求。

预告片

一些真心小建议

关于签证:
某宝那几家靠谱的店都能找到,比较烦人的是提供的存款证明必须是指定的花旗银行、汇丰银行这些外资银行,还要冻结存款3个月,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圈钱,po主果断花500大洋找旅行社办了签证,只需提供护照和申请表,节省了精力。
关于交通:
日本的交通复杂又昂贵,多花点心思是要的,但是也不必在国内都找好攻略,计划赶不上变化,随机应变很重要,如果怕坐错车,在谷歌地图的指引下多问问当地人特别是交通枢纽的工作人员就万无一失啦。
游玩关西,在机场买好Icoca卡(可刷所以公交地铁及便利店),在以公交为主的京都,记得买巴士一日券,500日元,几乎去京都的游客都会选择,毕竟京都地铁线路就那么两条。京都的巴士区间内的价格是统一的230日元,所以你只要坐3次就值回票价了。
关于购物:
原本想将所有的购物行程都安排在大阪,但事实上发现因为大阪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退税需要排好久的队,同样是丸井百货,京都的可以直接在结账的时候就扣掉税额,实在是太方便了。另外,如果你是追求实惠的人,在大阪也是可以完全多留点时间在关西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里面的折扣还是非常给力的,包包的款式也要比国内的奥特莱斯好许多。
关于吃:
不爱日料的人没什么好说的。。。。。

DAY1 先觅食再说

乘坐吉祥 HO1337 航班,11:50(日本时间)到达大阪关西机场,日本中国早一个小时。
毫不犹豫的直奔JR ticket office,买了ICOCA&HARUKA的套票前往京都,爷爷(我们团队的成员)说这个套票比较便宜,但是到京都要75分钟,当然也可以坐特快的列车,差不多45分钟。

这就是ICOCA卡,也就是关西一卡通,只有女孩纸是Hello kitty哦,我的少女心啊~
而HARUKA才是前往京都的车票

当天的天气真是太好了,坐火车真的是超有日本味道

等到京都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肚子饿肚子饿。

随便找了家天妇罗的店,总感觉在日本吃东西重在过程,对味道并没太大期待

出了京都站就能看到京都塔,接着我们寻找可以直接坐到我们民宿的201路公交,但素这个车是有两个方向的,谷歌居然导错了方向,略浪费了点时间。这就是我前面说的在谷歌的指引下,还是要找人确认一下的原因。最后还是直接地铁到的二条。

这里插播一下我们这次入住的民宿,真的是物超所值。当时这家是booking上评分最高的民宿。
京都葉子晃宾馆(Kyoto Yoko and Akira Guesthouse)链接如下:

这家民宿的空间要比一般的酒店大好多,里面的硬件也是一应俱全,老板人又超友善。淋浴间的烘干功能超好用,睡一觉,前一晚洗的衣服就全干啦!!!
交通更是方便,好多公交车都经过这边,对面有家便利店,不远处还有大超市和大药房

一会会天就黑了,出发去锦市场觅食。途径四条的商业街,已经是很有圣诞的气氛了

步行到锦市场(京都的厨房),沿线的商铺大多销售鱼,京都蔬菜等生鲜食材或干货,腌菜等加工食品,且老店众多。去的时候还非常热闹,过了1个小时后,沿街店铺就陆陆续续关门了。营业时间为每日早09:30-晚17:30

爱在刺身的亲故在这边应该会很愉悦,而我已经很心急要去吃烤肉了

本来要去这家 京の烧肉处 弘(千本三条本店) http://www.dianping.com/shop/8194486
但是需要等位两小时就放弃了,选择了另外一家,味道和服务也不错。
牛楽亭 http://www.dianping.com/shop/8204448
墙上挂了好多签名,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明星签名呢~
偷偷说一句,这家店店员的颜值都好高,可以直接送去出道的那种,可惜没拍照~

最喜欢这张菜单了,手感绝了

吃饱喝足后,在民宿对面买了很多半成品食物,明天Tracy要给我们下厨做早饭

Day2 踩着木屐,漫步在京都

美好的一天从Tracy的爱心早餐开始 今天要体验和服 我们一行有5位女生 怕是和服体验馆没有这么多人手 所以分两批前往

出发前 民宿的老爷爷给了我们一张手绘公交攻略

原本都订好了京都蛮有名的和服体验馆冈本 不过后来爷爷发现穷游上面有免费体验的项目 花见和服体验馆位于衹园的花见小路 地理位置很优越。刚好可以顺路游览东山区的景点

体验馆的工作人员有3位是中国人 一位打工游学的台湾妹妹 其他帮我们穿和服弄发型的是日本的欧巴桑(怎么总感觉欧巴桑是贬义的)
还有一只超超超可爱小秋田

一眼相中的款式 ,穿和服的程序还是挺复杂的。手脚麻利的欧巴桑也要前前后后也要穿戴20分钟。穿戴结束后交由发型师设计发型,选择喜欢的发饰。整个过程都在享受,所以没腾出手来拍照。

一切OK后店员给我们推荐了路线,基本上这一带必去或者可去可不去的点都是串在一块的,只要方向没有大偏差,跟着Google Map走就对了
大致行程是 花见和服体验馆-衹园-八阪神社-石塀小路-高台寺-清水寺-二年饭-花见和服体验馆-衹园商业街-鸭川
很佩服我和Leakey两个人能穿着和服与木屐从上午十点逛到下午四点半,还不是臭美支撑着

人家的房子为什么这么好看!!!

不一会就到八阪神社了~ 和其他的景点相比稍微有些鸡肋 反正也是顺路啦

接着走到了石坪小路,相机根本拍不出它的幽静。两边的私宅应该是当地富人居住的吧,又或者其实里面别有洞天,是高档的日料店?

下一站 高台寺 高台寺是叱口宅风云的著名武将丰臣秀吉病逝后,其夫人北政所出家为祈祷其夫冥福所修建的。与相邻热门景点清水寺不同,这里特别静谧。在即将过去的红叶季,这里的红叶还是挺漂亮的。

传统的木质寺庙进去需要脱鞋,踩在一尘不染的木地板上很有feel。外面有一个布置精巧的日式庭院,据说看着这个庭院能体会到“禅意”

这样的长廊似乎和苏州园林无异啊

想说我们两个所有的合照 都是日本的路人好心主动过来帮我们拍的。阿里嘎多!

快下午两点了 还没吃上饭。通过大众点评搜寻到一家人气美食  其实来的路上有经过,排了好长的队。 我们避开了高峰时期。 味道是还不错的亲子丼  度娘了一下 亲子丼诞生于明治年间,有100多年的历史,是日式盖饭的始祖。亲子丼的「亲」代表鸡肉,「子」代表鸡蛋。

吃饱才有力气爬坡到清水寺啊 沿途有好多伴手礼店。还有超多的抹茶冰淇淋

Leakey酱对kitty爱不释手啊

清水寺遇到了个日本蘑菇头老爷爷 在Leakey帮我拍照的时候 也在旁边拍我们 后来索性指导我们摆pose 不厌其烦的 后面开始讲述他去过两次上海等等个人事迹。这也不算什么,晚上回去和Tracy闲聊,居然他们在花见小路和我们遇到了同一个老爷爷,连说辞也一样!
Amazing! 下面的人物照是他的作品

下面这张照片我知道为什么我穿着和服还能健步如飞了

被定为国宝的清水寺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称“清水舞台”。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凶恶。 当时我和Leakey并不知道清泉是有寓意的,她喝了长寿,我喝了健康。

清水寺逛完已是黄昏,我们卸下了一身和服。晚上和Tracy他们相约在鸭川。

晚上行走在衹园,想要偶遇艺伎。 没想到还真遇到了, 出于礼貌,没有拍下正面照

随便在衹园商业街找了个歇脚的地儿,抹茶类的甜品都很赞

原本是和Tracy她们约在鸭川吃晚餐的,霸特,她们在谷歌上导航鸭川,结果导到了京都的大农村,还惊动了警察局。我猜是那是鸭川的源头,
这里我要表扬一下玛蜂窝,在玛蜂窝上找景点,可以直接连接谷歌地图,比较准确。

等不急她们,我和Leakey去了民宿附近的大超市,搜刮即将过期的打折食物。
自动结账的机器好高级

Day3 在二条城捡落叶 去伏见稻荷祈福

今天下午要出发大阪,所以我们一行人先check  out,然后房主老爷爷给我们特意安排了一间房间放行李。
今天的第一个行程二条城,离民宿有1.7公里的步行距离

这一天的天气真的超好,大太阳下下着不知是雨、雾、雪?

少年棒球队,青春真好!

二条城是是幕府将军包括德川家康在京都的行辕,在建筑的门梁上可以看到德川家的家辉“扶桑花”。如果对二条城的历史感兴趣建议在门口租个讲解器。当然也可以像我们这样适当地蹭一下人家的导游。(人家导游在讲我也不能关上我的耳朵啊

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其实地板下面就是藏着金属片。 建议在秋冬季还是穿厚点的袜子,踩在冰冷的木地板上还是有些吃不消的。

这里凋零的红叶特别好看,听闻日本有一种兼职,就是在红叶季,帮米其林餐厅捡落叶,好看的落叶可以装盘。我也捡了三片带回去做书签~

游览完二条城后,我们走到附近的地铁站,去在京都另一个区伏见稻荷大社

小火车还是开得很快的

对秋田犬大爱 大爱  大爱

通往伏见稻荷的路上有一条小吃街,我最爱的是这个,鲷鱼烧!

伏见稻荷大社果然是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哪哪都是人。
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

速速写下愿望

生意兴隆的预收总是最热销的~

来之前听“爷爷”说,很多达成心愿的人就会在这边捐献一座鸟居。然后我们就发现整座山都是鸟居。大概爬了这座三1/3就坚持不下去,下山了。

山上还有一家小店铺,小狐狸神太可爱了

下午亮点左右我们要回到民宿取行李前往大阪了,途径鸭川。看到一支年轻的乐队在表演,又在上演日本热血青春片

临走前不忘来一张合照啊, 阿里嘎多,MERRY CHRISTMAS~

搭乘二条的地铁到京都站,才有JR到大阪。入住我们在大阪的酒店。
大阪难波灿路都大饭店(Hotel Sunroute Osaka Namba)
酒店设施很心,空间如预料中很小。但是地理位置绝佳,对面就是就是道顿堀,再往里走便是心斋桥。
更欣喜的是步行50米就是我们计划之中的蟹道乐,预约超方便~
不过蟹道乐可能不是我的菜,味道有些小失望,而且道顿堀上居然有三家,果真是被国人炒火起来的吧

需要提醒的是女生完全可以两人共享一人套餐,量还是很大的。

Day4 道顿崛、心斋桥“走九遍”

今天睡了个大懒觉,因为日本的百货商店11点才开业。一整天的购物行程,都没有时间拍照。感觉逛了2家百货 1家Muji 两条街一天就过去了。周末心斋桥属于外国人多,当地人也多的地儿,买东西结账需要排队,退税更需要排队,浪费了太多时间。所以买东西特别是药妆最好在一家全解决掉。

心斋桥的无印良品有四层楼,地下一层有就餐的地方,糖果搭得模型好美腻

来感受一下人潮

日本当然想尝尝那些有名的店,一兰拉面是我心心念念的,还好没有让我失望。然后我想说排队这件事真的太浪费时间,错开就餐正点去吃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4点去吃的时候几乎没有排队。

抹茶杏仁豆腐的味道有点小惊艳

出去已是天黑,还是一样热闹,提一句到了晚上11点可以看到那些白天人摸人样 半夜喝醉酒耍酒疯的日本人 哈哈

DAY5 大阪城里再多逗留一会

最后一天不想再买买买了,前往大阪城公园兜兜转转。
关于天守阁的历史也并无兴趣去了解了。只是单纯地来这边悠闲地逛逛,算是一种缓解疲劳的方式了。
途径著名的NHK

大阪城公园休息了一会还很早,我提议去坐摩天轮吧,刚好离这也不远,结果一拍即合。

乌龙的是,听说过大阪的摩天轮能够看到大海,满心期待,结果扑空。原来大阪不止一个摩天轮。我们坐的是Hep Five综合购物区的红色大摩天轮,而我们原本想坐的是天保山摩天轮,它有全透明观光窗,并且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还是世界上首个安装“流星雨烟花”彩灯的摩天轮。(没想到误打误撞,后来我们还遇见了)
Hep Five综合购物区的红色大摩天轮车厢内椅子背后有个音箱,可以将手机插上接口直接播放音乐,还是挺浪漫的哈~

HEP-FIVE里挑了家美貌的冰淇凌店

如果在心斋桥或者地铁站遇到这家蛋挞店,不要错过哦

离开前放一张我女神的照片,结衣怎么能这么美啊
这栋楼就是24小时营业的堂吉诃德,认准这只企鹅就对了!

搭JR前往关西机场的前一站有奥特莱斯,我们集体后悔没有留太多时间在这边购物,而且天保山摩天轮就在此地。

5天的关西之行还是挺不错的,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京都啦,咳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