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即将消逝的马尔代夫之“跳岛游”

• 出发时间/2016-12-11

行程安排

D1
广州-马尔代夫
广州-马累>马累机场-马累>天空旅馆(Skai Lodge)
D2
马累-古莉岛(Gulhi)
马累-古莉岛(Gulhi)>古莉岛(Gulhi)>古莉沙滩别墅
D3
瓦度岛(Vadoo)
Vadoo Island Resort>Water Breeze
D4
马富施(Maafushi)
浮潜两个点>Water Breeze
D5
菲哈后(Fihalhohi)
Fihalhohi Island Resort>Water Breeze
D6
绚丽岛(Rannalhi)
Adaaran Club Rannalhi>Water Breeze
D7
圣塔拉富士岛(Centara Ras Fushi Resort)
圣塔拉富士岛(盛泰乐拉富士岛)>Water Breeze
D8
马富施(Maafushi)-马累
马富施(Maafushi)-马累>人工沙滩>马尔代夫总统府>穆罕默德·塔库鲁法努之墓 Tomb of Mohammed Thakurufaanu>苏丹公园>共和国纪念碑>独立广场>伊斯兰中心清真寺>马累市场>STO食品超市>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 Ibrahim Nasir International Airport>马累-广州

前记

马尔代夫简介

马尔代夫(Maldives)全称:马尔代夫共和国,首都是马累(Male),位于南亚东北斯里兰卡相距675公里,北部与印度的米尼科伊岛相距约113公里,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从空中鸟瞰就像一串珍珠撒在印度洋上,是亚洲最小的国家。主要宗教为伊斯兰教-逊尼派,官方语言为迪维希语(Dhivehi),当然英语基本上可以走天下了,这个不用太担心。

行程简介及优化

其实此次行程总体来说还行,就是没有体验度假岛上的水屋(官方名叫水上别墅)、水上飞机(简称水飞),还是挺有遗憾的,推荐大家有机会还是体验下水屋、水飞。
目前,马代跳岛游主要是以马富施(Maafushi)、古莉岛(Gulhi)两个居民岛为主,当然近些年来去Rasdhoo的国人也比较多。
马富施的快艇、跳岛游主要有iCom和Maafushi Tours两家公司承运,两家公司的价格差异不是很大。要是去度假村一日游的话,4个人(含)及以上的包艇价格,iCom比Maafushi Tours便宜。要是1个人去度假村的话,Maafushi Tours貌似可以按只有一个人的价格收费,而iCom可能你一个人也得付4个人的快艇费,具体还得咨询Maafushi Tours,不过在马富施还是很容易拼到团的,所以单身的驴友也不用太沮丧哦!
iCom的官网:https://www.icomtours.com/,具体最新的价格以及最新的跳岛游可以参照官网。
当然了,马富施的一些酒店,比如卡尼等等也有自己的穿可以往返度假村,价格也是大同小异。
大多数跳岛游的玩法也就是晚上居住在马富施或者古莉岛,白天报一日游去度假村玩。也有的跳岛游是先到马富施,在租iCom或者Maafushi Tours的快艇往返度假岛体验几晚的水屋、沙屋,再返回马富施,再用快艇前往其他度假岛,最终再从马富施马累
其实我更推荐后一种方式,基本上就不会有遗憾了。但是有一个问题,你订了度假村的房间,然后用iCom或者Maafushi Tours的快艇登岛,交通费会省很多。同时,酒店可能要强制再收你一个上岛的交通费,无论你是否用他们的快艇,所以订房间的时候索性跟酒店谈清楚。
如果选择马富施跳两个度假村的话,我推荐菲哈后(Fihalhohi Island Resort)和绚丽岛(Adaaran Club Rannalhi)。两个理由:1、两个岛距离很近,交通费应该能省不少;2、两个岛各有特色,菲哈后的心型水屋,绚丽岛的特色酒吧。
这次我的行程本来的计划是这么几个度假村:1、瓦度岛(Vadoo Island Resort):这是个五星岛,而且从古莉岛跳岛过去比较方便,价格是100美金,包含交通费、门票、午餐、酒水;2、比亚户(Biyadhoo Island Resort):这个岛的海景和岛景都一般,不过浮潜绝对是顶级的;3、菲哈后(Fihalhohi Island Resort):特色的心形水屋,据说浮潜也很棒;4、双鱼岛(Olhuveli Beach & Spa Resort):大名鼎鼎的双鱼岛,国人去的非常多,浮潜也是很好的。
最后的行程,只可惜比亚户和双鱼岛基本上都一直是Full of guest的状态,而没有对Visitor开放。不过绚丽岛(Adaaran Club Rannalhi)和圣塔拉富士岛(Centara Ras Fushi Resort & Spa)也是弥补了缺憾,两个岛都挺令我难忘的。绚丽岛的wifi和酒吧都很有特色么鸡尾酒很棒,圣塔拉富士岛的游泳池酒吧也是很少特色,只是水屋外观略显破旧。开始计划的无人沙洲和野餐岛也临时取消了,据说无人沙洲拍照会很不错。

iCom活动项目的一些报价

Maafushi Tours活动项目的报价

货币

当地的货币为马尔代夫拉菲亚(MVR),玩了那么多天,感觉拉菲亚对美金是固定汇率,一般都是1 美元(USD) = 15.44 拉菲亚(MVR)。
在马代,除了坐公共轮渡以外,完全用美金消费也算划算的。在马代还有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很多店里不收1美元的现钞,甚至小额的美金也不给你找美金,直接给你找拉菲亚,据说是因为马代人出国比较多,他们也缺美金了。用100美金消费,经常会遇到找不开钱的情况。
在这里提醒大家注意一点,ATM机取钱的手续费比较贵,在10000拉菲亚以内,当地银行都会收取100拉菲亚的手续费,即便你是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费也只是华夏银行不收你手续费,当地银行的这100拉菲亚的手续费是不可避免的。
其实机场的汇率也算划算了,15.4左右,兑换上20美元左右用来零花完全够用了。
楼主在这里就吃了亏,坐了6个多小时飞机,刚下飞机就匆忙的取钱,就取了300拉菲亚,也没好好看,结果100拉菲亚就这样白白搭进去了。

签证

马代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突然感觉自己又省了很大一笔的签证费。入境的时候,你需要准备的资料有:
1、护照:这个就当我说的是废话。
2、出入境卡:自己一定要保留好下方的离境卡那一联,出境的时候没有的话比较麻烦;
3、酒店订单:首先填写马代地址的时候要用,再者有时候签证官会向你索要酒店订单。

马代出入境卡

电话卡

马尔代夫有两家主要的电话卡运营商:Dhiraagu和OOREDOO,在马累机场都有门店,3g信号覆盖各个岛以及部分海上区域,还是非常好用的,就是感觉价位还是挺高的,Dhiraagu的3个GB的套餐是15美金,OOREDOO的3个GB的套餐是16美金。目前主打的是游客套餐,这个套餐有7天和15天的两种选择,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好,如果你待10天的话,买个7天套餐,7天以后很可能失效,这个套餐还有个缺点是不能充值,买的时候流量一定要买够哦!还有种当地套餐,买SIM卡要2美金,再冲个1个GB的流量要149  MVR,合计下来不到12美金。其实1个GB的流量也够用,不够了再充值也行,所以选择当地的套餐也是不错的。
Dhiraagu官网:https://dhiraagu.com.mv/default.aspx
OOREDOO官网:http://ooredoo.com/en
Dhiraagu和OOREDOO的区别:目前并没有发现特别大的差别,Dhiraagu是当地的运营商,OOREDOO是国际运营商,Dhiraagu的价格略便宜一点点。之前听有网友说Dhiraagu不能开个人热点,但是经过我在机场的核实,Dhiraagu是可以开个人热点的。

Dhiraagu的套餐价格表

OOREDOO的套餐,突然发现11美金2GB的套餐应该是最划算的了。

当地居民用的套餐,SIM卡的卡费是2美金

美食

马代的美食主要以鱼为主,不过当地人真的不怎么会做饭,当然也不能怪当地人,除了鱼以外,其他的各种食材什么的主要靠进口,价格很高,所以买不起食材就没法成就美食了。
之前看很多攻略上说的带泡面、干粮等等的,我到觉得没必要,虽然马代真没什么美食,但是度假岛、居民岛的自助餐也还是有性价比不错的。
马代的矿泉水,一般商店是1.5L 的8  MVR左右,所以那些扛水的驴友们,你们可以省点力气了。
现在想想,马代的米比较便宜,喜欢喝粥当早饭的,可以带个焖烧杯过来,买点米,每天都有粥喝。

住宿

马代是没有青旅的,想在住宿上省钱的小伙伴们没戏了,住宿最便宜的也要35美金了。
马代的税费比较高,住宿除了房价以外,要收取10%的服务费和在此基础上12%的税费,加起来差不到23%了,再者每人每天晚上还有3-6美金不等的Green Tax。
订住宿的话,Agoda的价格比Booking要便宜一些,而且价格已经包含除了交通、Green Tax以外的费用。如果不是特别紧张的话,不建议在网上预订住宿,到家再订的话价格会优惠很多。
一般国内的航班都是马累时间19点以后落地,赶不上当天的public ferry,所以想省钱的小伙伴只有在Male或者Hulumale住一晚了。马累的住宿一般比胡鲁马累贵一些,条件没有胡鲁马累好,只是交通现在方便一些。机场到胡鲁马累有公交车和酒店来接的两种方式,是没有出租车的,但是不知道晚上有木有公交车,我在机场只是看到各个点的公交时刻,半小时一趟,没有考证过。而且乘坐公交车的话,终点站到你所住的酒店还有一定的距离。要是酒店来接的话,一般是10美金一辆车。

机场到开往胡鲁马累的公交车站

公交车时刻表

礼拜时间

作为一个穆斯林国家,马代的国民还是很虔诚的,基本上所有的男性每天的五次礼拜都要去清真寺。礼拜的时间为:4:35,12:30,15:00,18:00,20:00(有时候会提前到19:30)五个时间段,大家去买东西、吃饭记得避开这五个时间段,不然遭遇关门的可能性很大。
另外,每周五街上的各种点基本上都是关门的,所以驴友们周五的时间最好安排在度假村度过,不然可能要饿肚子了。

交通工具

作为一个岛国,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当然是船了。当然了,很多奢华的岛屿也可以选择水费登岛。
1、public ferry:这个是当地居民的主要交通工具,比较火的路线是MTCC的Route 311和Route 310,也就是马累马富施的public ferry,价格是30  MVR,具体时刻请看后面的附图。
MTCC的官网:http://www.mtcc.com.mv/
2、shared speedboat:一般马累往返马富施的快艇以及马富施跳岛游的快艇有两个公司承运:iCom和Maafushi Tours。两个公司马富施往返马累的价格都是20美金,就是时刻的不同。
3、private speedboat:既然是私人快艇,时间就很灵活了,一般机场往返度假岛的价格是180美金/人。
4、水飞:高中俯瞰美丽的海岛,你值得拥有,一般机场往返度假岛的价格是200美金/人。

Route 310只有周日、二、四有,如果能赶上这三天的话,早上11:30到了马富施,还能参加半日的无人沙洲、浮潜、海钓的游玩。

Route 311,除了周五都有,就是时间不太给力,马累马富施的时间是15点开船,马富施马累的时间是7:30开船。除了亚航、新加坡航空、斯里兰卡航空等国外的航空可能当天抵达以后可以赶上public ferry以外,国内的航空一般都得再马累住一晚上,第二天再坐下午15点的轮渡,这样等于浪费了一天时间。回程的时候,又是大早上7:30出发,而一般国内航班又是晚上起飞,这样一来一回等于至少再马累停留了两天,对于时间不是很充裕的小伙伴来说,可以考虑坐iCom或者Maafushi Tours的Shared Speedboat,毕竟单程20美金的价格也算能够接受。
还要注意一点,马累常用的有两大区域的码头,一个是机场码头Airport Ferry Terminal,其附近的区域还会有些快艇停靠;另一个则是公共轮渡常用的码头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前往马富施的public ferru是在这个码头坐船;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距离Airport Ferry Terminal还是挺远的,如果不想折腾的驴友,从马富施马累机场,可以直接坐iCom或者Maafushi Tours的Shared Speedboat到机场。

Route 304是马累往返Rasdhoo的public ferry,马累前往Rasdhoo只有每周日、二、四有,Rasdhoo前往马累只有每周六、一、三有。
前往Rasdhoo真是不容易坐到public ferry,首先,船不是每天有;再次,public ferry主要为当地人服务,船不是很大,不管你去的再早,如果当天人很多,当地人坐满了的话,你只能被撵下船了。坐Shared Speedboat的话,貌似是单程50美金/人。

每天从马累前往马富施的快艇,貌似除了12点的以外,3点、14点30分、18点的都在这个Jetty Number 6码头坐shared sppedboat,这个码头的对面有个马尔代夫银行。
再强调一点,马累的邮局在这个Airport Ferry Terminal的正对面,想寄明信片的小伙伴别忘了。不过马代的邮票很贵,15  MVR,明信片一般是1美金2张。

马累往返胡鲁马累的码头离Airport Ferry Terminal也很近。

这个前往马富施的公共轮渡码头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在马累的最西南角。每天从马累前往马富施的快艇,12点的这一班貌似也在这里坐船。
海啸纪念碑(Tsubami Monument)离这个码头很近。

Maafushi Tours 的Shared Speedboat的时刻表,马累前往马富施的船,貌似只有12点的船是在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坐船,其他时刻全在Jetty Number 6坐船。
坐这个快艇从马富施前往马累的好处是,可以从马富施直接坐到机场,不用再倒腾摆渡船,也不用辗转码头,怕麻烦的小伙伴可以这么做。

iCom的Shared Speedboat的时刻表

机场办理水飞的柜台

购物

马代的购物真的没什么的,也没什么特色,除了买一些贝壳等手工艺品以外,就是金枪鱼罐头了,价格从15-20MVR不等,国内买的话要30多块钱一罐。
当地最大的超市就算马累的STO食品超市了,不过顾名思义,基本上只能买到食品了,金枪鱼罐头的价格我在这里看到的算最便宜的了。

当地销量最好的金枪鱼罐头,这两种差异不大。

关于浮潜

说实话,海岛游无愧是海水、沙滩、浮潜、深潜、海钓等项目,我是不会游泳的旱鸭子,这让我的海岛游之旅大打折扣,穿着救生衣,浮潜虽然黯然失色,但是我觉得不会游泳的人,穿上救生衣就克服了恐惧感,就可以安心的享受水下世界了。之前有人说不会游泳的人不建议使用脚蹼,我倒觉得穿上脚蹼,推进速度会提高3倍。所以建议不会游泳的小伙伴还是穿上救生衣、脚蹼,谨慎的尝试吧!
浮潜的最佳时间是9:00-16:00,再晚了水比较亮,再者,水的清澈程度也会大打折扣。
呼吸管毕竟要接触口腔,有洁癖的驴友还是自己去某宝买了带上吧!潜水眼镜、呼吸管、救生衣、脚蹼这些潜水装备,参加iCom和Maafushi Tours的跳岛游的话,都可以给免费借的。
水母衣、潜水袜、潜水水套,如果怕被珊瑚划伤或者晒黑的驴友,那么你还是带上为好。

背景音乐

选择众人所熟知的《梦中的和婚礼》作为背景音乐,是因为,曾经梦想着能在28岁去顶级海岛享受一场梦中的婚礼。虽然这一切都没能实现,但是马代之行也让我此生无憾了。

欢迎关注我的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Allen_Young

第1 天

广州-马累(CZ3083)

【出发时间】16:30
【到达时间】19:50
【其他】广州白云机场-马累马累机场
【价格】3481元
作为一个直飞的航班,免去了中转的波折,虽然机票买的不算便宜哦。航班时刻要是给力到能够赶上15:00的马累前往马富施的Public ferry的话,那就堪称完美了。不过,回程的时候遇到很多旅游搭乘不靠谱的美佳航空,他们的航班延误了一天多,想想自己,真的算走运了。
其实想省钱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乘坐斯里兰卡航空,到科伦坡先开始为期1周左右的斯里兰卡之旅,再从斯里兰卡前往马累游玩,这样既玩了斯里兰卡和马代,还省了机票钱,前提是你的假期余额要充足。

带“刀”上阵

马累国际机场

下了飞机,我感觉自己属于朦胧的状态,晕晕乎乎的看了OOREDOO的16美金的游客套餐,再看了看Dhiraagu的15美金的游客套餐。犹豫了一下,因为之前听网友说,Dhiraagu的SIM卡不支持用个人热点,就向工作人员咨询了一下,他说的个人热点是可以开的。但是,想想两家运营商的套餐价格就差1美金,还是选择了OOREDOO。工作人员问我,要在马代待多久,我其实是要停留8天的,没多考虑的就说一周,结果等上了摆渡船收到短信说我的3个GB的流量有效期为7天,当时真是懊恼急了,真心敲死自己,不过后来在别的营业厅让工作人员帮我短信查了下,居然说的还是能用15天,哈哈,当时真不知道哪个是对的。最后,反正我第8天的时候还能用。之前有听说机场办电话卡的话,汇率按1:10换算,这个传言也是假的,我就付了16美金,除了3个GB流量以外,还有50条短信,这个对于联系商家还是很有帮助的。想想16美金的电话卡,真心好贵,比我之前去的斯里兰卡越南,甚至比约旦都贵好多。
想着要取点钱坐船用,我也没注意看ATM机旁边兑换货币的汇率,就稀里糊涂的取了300MVR,当时看到提示要收取100MVR手续费的时候,我不以为然的想着我是华夏卡,每天第一笔是免费的,就这样傻乎乎的献出了100MVR,再次想敲敲自己。每次旅行的第一天总是晕乎的度过的,不过想想也挺好的,时刻提醒自己。

请原谅我再次借驴友的图一用

我的联通卡漫游的是Dhiraagu

APN设置

游客套餐的话,拨号*200*1#是查剩余流量的

马累机场-马累

马累往返机场的摆渡船是24小时营运的,白天基本上10分钟左右就开船,半夜估计要30分钟才能开船,整个行程也就10分钟左右,价格是10MVR,用美金付就是1美金。服务态度挺好的,行李他们会免费帮你装卸。

天空旅馆(Skai Lodge)

【地址】H Mandueduruge, Violet Magu,  Male, Maldives
当时选择这家酒店仅仅是因为这家酒店离码头进,走路就5-6分钟的路程,而且离市中心也很近,就没有考虑低评分了,凑活的住一晚好了。这家的住宿条件真心一般,房子略有发霉的味道,不过还算干净,老板人也很好。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去周边看看能不能买点菜或者蛋糕,为自己28岁的生日折腾一下,还好周边有个规模不算太小的超市。

好贵的蔬菜,图上的价格除以15,就是美金的大概价格。作为一个无农业的岛国,所有蔬菜基本上只能靠进口,价格也只能便宜不下来。

这么小一颗芹菜就2美金

最终还是放弃了买菜的念头。

红茶的价格基本上和斯里兰卡差不多

咖啡的价格和迪拜差不多

这个奶粉算便宜呢?还是贵?

大米还是便宜,看到这个我只后悔自己没带焖烧杯,不然每天的早餐和午餐都有粥喝了。

没找到我在攻略上看到的“cocktail”的口味,有点小失望。

巧克力的价格比较亲民

6MVR的水可能只有马累能买到。马富施的1.5 L水卖8MVR。看到这个价格,从国内扛水来的小伙伴是不是很忧伤?

都是很天然的果汁,价格也是亲民

第2天

马累闲逛

早上6点多钟就醒来了,坚持到7点,实在睡不着了,洗漱完就打算周围闲逛下。

昨天晚上逛的小超市

马累的街道

偶遇蛋糕店,没想到马代还能见到这样的蛋糕店,比斯里兰卡的高端多了。

281MVR买了个小蛋糕,今年的生日也算是圆满了。

越看越饿,咽咽口水,准备回酒店收拾下上路了!

天空旅馆(Skai Lodge)

各种植物还是蛮多的

马累菜市场、鱼市场

前往机场摆渡船的售票亭

马累周边的海水大多数是这种带点碧绿的颜色,海上警卫队的小快艇没有那么高端的感觉。

菜市场就在鱼市场的对面

这儿性价比比较高的水果可能就是菠萝蜜和椰子了,菠萝蜜1美金可以买3小片,金椰子1美金/个,虽然比斯里兰卡贵很多。

菜市场的蔬菜果然比昨天那个超市的蔬菜新鲜多了,只是价格也是贵,马累的蔬菜就是这么贵。

马代的鱼都是剔了刺卖的,吃起来很方便。

大概70-100cm的金枪鱼,不算大的。

马累(Male)—古莉岛(Gulhi)

【出发时间】9:00
【到达时间】9:30
【其他】Maafushi Tours的shared speedboat
【价格】25美金(马累马富施是20美金)

废弃的船只

古莉岛码头

Gulhi Beach Villa

中国小姑娘Cherry开的店,老板娘很淳朴、热心,为人很友善,住宿条件也是棒棒的,岛上也是很安静,晚上躺在海边看着满天繁星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

单身狗看到这种蜜月床,就默默地擦干嘴角的哈喇子好了!

古莉岛(Gulhi Island)

古莉岛是一个大约有900当地人的居民岛,整个岛步行下来大约20分钟,与马累马富施相比,古莉岛更像是一个小乡村,这里你可以免除世俗的打扰,远离喧闹的世界,静静的享受假期。北部的比基尼沙滩,浮潜也是不错的。无人沙洲、野餐岛、海钓、出海浮潜、跳岛游等项目,在古莉岛也是有的。目前的跳岛游貌似只有瓦度岛,不过由于古莉岛离马富施岛很近,后期再开展一些新的跳岛游项目也是可以实现的,古莉岛也是你跳岛游的好的选择。

还没戴头巾的小姑娘已经开始不面对镜头了

很羡慕这些孩子们,能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如天堂般的地方。

对面的岛屿就是极致奢华的安娜塔拉迪古度假村(Anantara Dhigu Resort & Spa),跳岛游的价格是250美金/人,土豪可以去体验下,水屋算上服务费和税的话,要近1000美金/晚。

算上服务费和税的话,最便宜的房子住下来,也要750美金/晚。

gopro登场试试

美丽背后的丑陋:当地的污水就这样的排入了大海。
当地的垃圾大多堆放在岛的各个角落,最终也只是做焚烧处理。

iCom的广告牌

岛上唯一的小清真寺

走马观花的溜达了一圈,回去休息会再开始慢慢的品味。

这些都是螃蟹所为

天色有点要转阴的意思

马代的天气是说变就变的娃娃脸

倾盆大雨来之前的寂静。。。

都快4点了才想着要不要浮潜?再说之前才下了一场雨,这个水,浑的。。。。。。浮潜简直是噩梦。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把握好最佳的潜水时间9:00-16:00。

小男孩吹气球的水平不行,不一会就被小女孩把气球夺去。小女孩吹气球之前还知道擦擦小男孩吹过的口水。

还没长大的菠萝蜜

美丽的夕阳

谢谢大厨们让我在马代的古莉岛过个28岁的生日,在马代能这么吃一顿非常满足。去年是27岁生日是在斯里兰卡过的,今年的生日又是离兰卡如此之近。曾经梦想着28岁能进入爱情的坟墓,来一场梦中的婚礼,去顶级海岛享受蜜月,没能如愿。如今能在这过28岁的生日,也算是弥补了一下,完美了!
我在马累淘的蛋糕怎么样呢?

第3天

晨跑

昨晚睡得很早,就是为了早起晨跑。5:30就起来了,本来想打着手电筒慢跑10公里,结果跑了2公里就开始倾盆大雨了,晨跑不得不终止。一路上还遇到两个当地人晨跑,真是难能可贵啊!

太黑了,不熟悉路况,只能摸黑慢跑!

古莉岛的日出虽然很美,但是这样的日出有没有暗示着阴天的到来?

Vadoo Island Resort

【价格】100美金(包含船费、门票、午餐、饮料)
瓦度岛是一个五星级岛屿,离马累非常近,一些马累的跳岛游项目也有来这个岛的。瓦度岛是第一个将水上屋的概念引进马尔代夫的,可以说是水上屋概念的先驱。在2004年的世界潜水旅游杂志中被评选为最佳的潜水圣地,以及最佳的水上屋。
浮潜感觉很棒,只是第一天这样肆无忌惮的浮潜,而且没有带救生衣,内心还是略带恐惧,也就没有敢往深的地方去。每天17:30还有喂鲨鱼的表演,只可惜我玩浮潜过了头,错过了精彩的表演。
美中不足的是,自助餐非常非常一般,可能相当于马富施的12美金自助餐的水平。

我只期待什么时候能晴天?

作为水屋的先驱,瓦度岛的水屋真心蛮多的。

岛上的绿化很好

这个游泳池没有五星级的感觉

天气没有要转晴的意思

浮潜起来吧!gopro的不好之处就是水下拍摄没有显示屏,只能盲拍了。

补充点能量

随意的搭配了一下,没什么亮点,只是马代的汤我挺喜欢的。

貌似见到了太阳的一缕阳光,赶紧拍几张照片。

餐后来杯威士忌

餐厅

喝完威士忌,等身体释放完热量继续浮潜一会儿。

五点钟的水下已然不再清澈

随着潮水的褪去,浮潜基本上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远处冒烟的是马代的工厂岛。

Water Breeze

第4天

马富施走马观花

马代基本上每天不到六点就天亮了,我的生物钟也是很配合的每天6点就必醒来。今天也是按耐不住了起来,来个马富施走马光花好了。

这个建筑应该算马富施街道的中心了

医院

岛上唯一的银行

警察局

不晓得这家中餐厅怎么样?

监狱的围墙不是很高的样子

马富施最大的清真寺

居民岛的垃圾都是集中在小岛的角落,然后焚烧处理

Maafushi Tours的广告也不甘示弱的做起来

这样的雨水堆积下午就会消失,马代人就可以继续飞奔足球场了。

一个较小的清真寺,马富施的大小清真寺有很多很多。

坐上快艇准备出发去比亚户

被拒绝的Biyadhoo

比亚户(Biyadhoo Island Resort)作为一个三星级岛屿来说,消费不算高了,浮潜绝对是顶级,缺憾就是没有水屋,岛景和海景也一般。
之前一直看攻略说的Biyadhoo慢慢的趋向只针对guest,而不对Visitor开放。这次去考证下,也有这样的趋势,但是,目前还是对Visitor开放,前提是不能处于full ofguest的状态。不过,弥补措施就是可以在马富施报那种浮潜2-3个点的项目,到Biyadhoo、Banana Reef、Olhuveli等附近的海域浮潜,也是不容错过的体验。
前一天晚上再三的向前台确认了Biyadhoo可以对Visitor开放,也转到别的酒店,也是这么说的,没想到大早上坐了短暂的7分钟的船以后,Biyadhoo的接待人员说的满客,不让上岛了。
和我们酒店的人员沟通了一下,看看能不能通融一下?他回答我用“crazy”这个单词来形容这里的接待人员。
正在我们犹豫着要不要改成菲哈后的时候,大雨将至,我们快快的乘船返回了,酒店也是讲信誉的把船费退给了我。
那么问题又来了,今天的行程怎么办?由于大雨,我也没能找人拼到那种无人沙洲(Sand Bank)、浮潜(Snorkeling)2-3个点、海钓(Sunset Fishing)的半日游的团,一个人这样玩又太贵,只能先马富施游荡着看看能不能遇到别的单身狗,能拼个浮潜、无人沙洲什么的也不错啊!

不能上岛,可否允许我拍张照片留个念?

游荡式的拼团未果

雨下了一小会就停了,在码头附近的iCom、Maafushi Tours等店面晃悠了一圈没有找到能一起拼团的单身狗,一个人的价格真心不是会。好不容易找到了岸边的一家小店,说的Biyaadhoo and Banana Reef两个点的浮潜,每个点半个小时,要50美金。我觉得时间太短了,就砍价说的每个点1小时,给50美金可以不?没想到他痛快的答应了。马富施周边比较有名的浮潜Biyaadhoo ,Banana Reef,Olhuveli三个点,Olhuveli我想的后面要去,也就没多问,其实双鱼岛近一阵子都处于full of guest的状态而不对外开放,最终也没能去成。所以,浮潜没去Olhuve真是遗憾终身了。

我要说这是雨后不久的天气,你相信不?

浮潜两个点

【价格】51美金(浮潜50美金,小费1美金)
回酒店速速放下东西,换上水母衣就准备出发了。

Biyadhoo浮潜

远望岛景感觉挺美的

浮潜了一会,略带一点点的恐惧,站起来稍事休息。

最期待的感觉,不过照片没拍好,视频拍的还行。

这么接近珊瑚的颜色,难道是“变色鱼”?

每当接近另外浮潜的几个游客时,我都有点害怕,因为他们所处的位置比较海水很深,我不敢去那,尽管那儿的景色肯定是顶级的,我还是怂了,这就是遗憾,回去好好学游泳。

第一张水下的自拍,紧张的居然选择了逆光拍摄。

小家伙,别躲了,我喜欢你!

请排好阵列

Banana Reef浮潜

不知道这是什么动物,看到它有微微的移动。

马富施继续游荡

清真寺

从兰卡开始,我就喜欢上了金椰子

安静的足球场,可能场地还没有完全干,还不适合踢球。

维希语是不是有点像豆芽?

这个涂鸦有点简单粗暴

小女孩这么亲切的抓着男票的手,哈哈!

传说中的凡托酒店的6美金自助餐,小黑板虽然还在,可惜6美金的自助餐已不在,是不是6美金的价格算恶性竞争,所以直接被取缔了?

大足球场旁边的小操场看到了小朋友的身影

马富施唯一能办理新电话卡的OOREDOO电话卡的代理商。之前忘记说了,不知道什么情况,在瓦度岛玩的那一天,我的流量莫名其妙的少了2.6个GB,仓促之下,一直想着赶紧充流量,没想到我的游客套餐是不能充流量的,只能重新办理个当地卡,再买个1个GB的流量了。

卡费是30MVR,1GB流量是149MVR,这样办下来接近12美金,为了以防万一,还是买了1GB的流量。其实也不算太划算,其实花99买个550MB的也许就够了。

当地卡查流量所拨打的电话又变成*200*2#了

Water Breeze

【地址】Snow White, Handhuvaree Hingun, Maafushi, Maldives
民宿不好做,这家酒店在14年还是booking在马富施的评分冠军,不知道如今为什么堕落了?不过位置虽然位于北边,离海滩的位置当然比卡尼那些要远些可能是因素之一。再者,是不是酒店的房间太少应该扩建了?
酒店的前台小哥倒是特别的热心,不管你最后有没有用他们家的船,你的咨询他都会耐心的解答,不离不弃。

没带gopro的小伙伴,要是租的话还是不太合算。

Lily自助餐

没有的凡托的6美金自助餐,试试Lily的10美金(含税)的自助餐好了,不过真心一般,品种也不多。

第5天

Fihalhohi Island

【价格】95美金(其中船费45美金,门票50美金,要是吃自助餐再加25美金)
【出发时间】9:00
【到达时间】9:30
【地址】Fihalhohi Island Resort, Guraidhoo, Kaafu Atoll, Maldives
菲哈后岛是三星级,最大的特色就是其❤型水屋,浮潜的景色也算相当的不错,不过对于我这种浮潜菜鸟来说,不敢去海水深的地方就无法领略最美的海底世界,菲哈后的时间比马累官方时间早1小时。
吐槽下Fihalhohi这个单词,我这想说这里面不发音的“h”太多了。我真是到了马富施以后,花了两三天时间才记住这个单词,之前每次问价格什么的都要看下攻略上的单词。

水屋不提前很久订的话,基本上是订不上的,水屋包两餐的大概价格在470美金/晚(含服务费、税、环保费),水屋包三餐的话,大概价格在505美金/晚(含服务费、税、环保费),另外快艇费是140美金/人,不知道如果你用iCom的船从马富施往返的话,酒店是否会强制收你140美金的船费,订房的时候记得问清楚哦!

越来越觉得马富施码头的水很美了。

每个岛的沙屋都有自己的不同

谷歌地图也是完美的记录下了这个❤型水屋

菲哈后的标志

我想打沙排了

嬉戏的一家三口,我只想到了《速度与激情7》最后的那个幸福洋溢的片段。

是不是应该许个愿应个景?

是不是因为今天天气好,我的出镜率增加了呢?

❤型变形的还挺厉害

呼吸管没咬紧

挺大的海参

马富施闲逛

回到马富施的第一件事就是报明天的团,期待的鼎鼎大名双鱼岛(Olhuveli Beach & Spa Resort)能否正常登岛呢?结果问了iCom和Maafushi Tours的工作人员,都向双鱼岛的前台打电话问了,确实都是满客,无法登岛了。那么只能选择之前Cheery推荐的绚丽岛了,去品尝下酷爱的鸡尾酒。由于双鱼岛什么时候不满客能登岛都得提前一天的傍晚才能确定,只能明天从绚丽岛回来再来试试了。本来绚丽岛是安排在双鱼岛之后的那一天,假如后面双鱼岛去不成,那么只能再寻觅新的备选方案了。

晚霞预示着明天的好天气,酒吧鸡尾酒畅饮起来。

昨晚吃的8美金的自助晚餐(算上服务费和税是10美金),就那样吧!

期待已经的踢足球场面。。。

卡尼的自助餐,10美金(算上服务费和税12.3美金),性价比挺高的。

海边烛光晚餐

载歌载舞的当地人

没有到在马代也能遇到这么热情的当地人,主动让我给他拍照,然后让我facebook发给他,这让我想起了在约旦的时光。

品种多样的冰箱贴

第6天

晨跑10Km

马富施岛上唯一的药店

马富施唯一的药店,就在医院正对面。

马富施一圈跑下来,最大的一圈是2.3Km,龟速跑完,第一次在这样的热带气候跑,跑之前就是一身汗了,所以也起不来速度,再加上还有一截子沙滩的路,就这样创造了一个10Km最慢记录,不过心情是很好的,能够在景色这么好的地方慢跑。

马代酒店的早餐一般都是这样,面包是管饱的,所以不用担心吃不饱没体力玩浮潜了哦!

绚丽岛(Rannalhi)

【价格】115美金(快艇费45美金,门票70美金,含午餐、酒水)
【地址】Adaaran Club Rannalhi, Guraidhoo, Kaafu Atoll, Maldives
Adaaran Club Rannalhi被国人亲切的称为绚丽岛,四星级,岛上最有名的是鸡尾酒酒吧,鸡尾酒调的很棒,午餐很不错,wifi信号也是一如既往的好。岛上的设施也是比较全,诊所、乒乓球桌什么的都有。

连续几天在Maafushi Tours的快艇陪伴下各种登岛

喝着鸡尾酒,看着BBC,你能想象这是在马代吗?

刚上岛就连续的喝了好几杯红茶,还不错哦!

雪糕不是免费哦!

小吃、零食是限时供应的

鸡尾酒吧全景

还能享受的中医治疗

诊所的医生不晓得怎么样

沙屋

白色的水屋是不是没有那种浅咖啡色的水屋高大上?

小绿化园

我都记不起来上一次打排球是什么时候的

类似于一个小剧院,有个观众席

vistor可以免费饮用的酒水

咖啡挺不错的

找本书看看

破格而入的进吧台合影

哪一款适合你?

专注的调酒师

来杯screw driver

午餐时间到,绚丽岛的自助餐很棒!

除了水果、甜点外,居然还有冰淇淋

之前在瓦度岛也见过的捷克夫妇,很有缘分,你能看的出这个男孩有38岁了吗?

泰国做杀马鸡的妹子积极的要帮我拍照

淡水淋浴

卡尼的船也来接客人

gopro登场

海钓(sunset fishing)

【价格】30美金(含BBQ晚餐)
海钓的价格在18-30美金不等,差别应该不大,天气好的话在看上看看夕阳是很美的。我主要是临时在码头加入即将海钓的队伍,就没怎么谈价格,参加了卡尼的海钓。
海钓的途中,有个同行的60岁的深圳老大爷,他的脚步已经踏遍了全世界,而且基本上不怎么懂英语,就是靠个别单词,还有翻译软件就走遍了天下,真是非常羡慕。

跳的样子有呢

大概有6-7名游客一起

不晓得这个水上运动叫什么名字?

准备鱼饵

我也想这么浪漫的飞一下

是不是像❤下的一轮红日?

我的第一条鱼上钩了

第一个点停留了10分钟左右就转战了,大家总共就钓了两条鱼,大的是我的战利品,小的是船长钓的。

晚霞行千里

钓鱼的装备,用鱼肉做鱼饵是不是感觉很牛?

大家今天的收获,其中有4条是我的战果,基本上都是同一品种的鱼,没有别人晒图的各种颜色的鱼。

大家今天的收获,其中有4条是属于我的,基本上都是同一品种的鱼,没有别人晒图的各种颜色的鱼。

一个小时的等待,感觉这鱼做的还行?话说我可以适应各种口味。。。

留下遗憾的双鱼岛

吃晚餐之前就匆忙的跑去iCom,看看双鱼岛明天能否去,可惜又得到了否定的答案,只能再看看有什么岛可以选了。翻了翻宣传册,能去的都去过了,备选的岛也没有了,只看到新开发的Centara性价比比较高,我就问了问Cheery姐这个岛怎么样?印象最深的是Cheery的回答,她说这个岛住一晚上够她去西藏旅游一趟了。我说,以后你们古莉岛可以报这个岛的跳岛游,就这么愉快的选择了Centara Ras Fushi Resort & Spa 。

大名鼎鼎的双鱼岛就这样无缘了,这样一座被国人赞领的岛。水屋包早餐的价格在430美金/晚左右(含服务费、税),快艇费277美金。还是一样,不晓得用iCom或者Maafushi Tours的快艇往返马富施,酒店是否会强制收277美金的快艇费,订之前记得提前和酒店谈好。

iCom的两位小帅哥,发型很酷,pose也是会摆!

Water Breeze

老板从兰卡回来了,速速上个镜头。热心的前台小哥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微笑。

第7天

Centara Ras Fushi

【价格】120美金(包含快艇费、门票、午餐、酒水)
【地址】Centara Ras Fushi Resort & Spa Maldives, Male City, Maldives, Maldives
圣塔拉富士岛是四星级,游泳池酒吧的鸡尾酒很赞,自助餐超级棒(绝对超越绚丽岛),浮潜的话,作为初学者可能看不到美丽的海底世界,只有远离岸边的地方,也许能看到美丽的海底世界。作为一个面向成人的度假胜地,该酒店暂时不接待12岁以下的儿童。岛上的救生衣、潜水眼镜、呼吸管、脚蹼都可以租赁,前提是你要通过他们的浮潜测试才可以租赁,除了救生衣要收6美金的费用以外,其余浮潜装备都是免费的。水屋从外观看不是很美丽,数量倒是很多。

含早餐+正餐的水屋价格在770美金/晚左右(含服务费、税),快艇费135美金。还是一样,不晓得用iCom或者Maafushi Tours的快艇往返马富施,酒店是否会强制收135美金的快艇费,订之前记得提前和酒店谈好。

别看船上这么多人,其实一大半都是前往中途的瓦度岛

水飞滑翔而过

瓦度岛过后。。。

马代的工业岛

原来工业岛的名字叫Thilafushi

三只单身狗的马代游,不同的是小帅哥来自印尼,金发美女来自瑞士,相同的是三只单身狗全是射手座,印尼男孩12.7的生日,我是12.12,瑞士美女是12.17。一开始以为这个瑞士美女是俄罗斯人,也一直没好意思开口聊天。回程的时候,我鼓起勇气坐到她旁边,不会撩妹的我也就是聊聊职业、旅游之类的话题,没想到瑞士美女在纽约工作,而且已经旅游过南美很多地方了,我除了羡慕,还是羡慕,还是老套路,先加Facebook再说。

用小米手机的印尼帅哥

瑞士美女的生日待遇,请原谅我从她Facebook上盗图了。

岛的名字叫Giraavaru,和度假村Centara的名字不同,在看到酒店的牌匾之前,我一度以为自己上错岛了。

白色的水屋是不是感觉有点旧了?

印尼帅哥的表借我一用

有印尼帅哥同行,不要怪我今天出镜率有点高了!

发张自黑的照片“武当派”,只是觉得这张照片的构图我比较喜欢。

这种沙屋海景房我比较喜欢

梦想着能举办一场这样的浪漫海上婚礼

浪漫的海上婚礼留下的只有我只身一人的背影

海上酒吧,不过对visitor不免费开放。

游泳池酒吧,尽情的玩耍起来。

鸡尾酒的品种比绚丽岛多一点

一会要玩浮潜,不敢喝鸡尾酒暖热了身子,来杯啤酒意思下。

敬友谊长存

医务室

午餐时间到,差点犯了大忌的穿着泳装进餐厅,被工作人员及时制止了!Centara的自助午餐我只想说是物超所值,是我马代吃的最好的一餐。

越南粉感觉非常正宗

餐厅的酒也不错

最后一波是水果和甜点,感觉我太能吃了,印尼帅哥就吃了一点点米饭、一小碗越南粉、两小片西瓜就饱了!

游泳池酒吧让我爱不释手

你的体重允许你躺在这儿吗?

夕阳无限好

gopro登场

第8天

马富施—马累

【票价】30 MVR
【出发时间】7:30
【到达时间】9:05
【其他】Route 311

public ferry

7:20到的,人还不多,建议大家提前十分钟到,要不然位置可能不太好找。

清真寺

马代的清真寺感觉信仰很纯真,每个礼拜的时间段都对唱不同章节的经文。

马累的警察局

攻略上提到的椰子水,价格12MVR,我都快踏遍了整个马累才找到,感觉没金椰子好喝,糖加的有点多。

摘山楂的老太太

闪现的美女

这貌似是我在马累见的比较高的建筑了

中国交建正在帮马代修连接马累和胡鲁马累的大桥

就差一点点就连接成功

貌似是玩滑板的场地?

人工沙滩

萌娃

汽油算下来合人民币4元/升

illy我在马富施经常见,就是没进去去,听深圳老大爷说,这是个餐饮连锁,性价比还很高。

前往胡鲁马累的码头

前往机场摆渡船的售票处

马累的邮局,寄明信片的小伙伴记好了

寄明信片在邮局的二楼

第一次见这种“古兰经院”

马尔代夫总统府

也不晓得这是不是总统府,跟着导航过来的,现在也没对外开放。

苏丹公园

苏丹公园正在装修,没开放。。。

伊斯兰中心清真寺

马累市场

金椰子1美金/个

小辣椒

不知道是什么植物,当地人拿来卷槟榔吃。

我是第一次见片状的槟榔

75公斤+

又来鱼市场

真是十分巨大的鱼,比四块瓷砖还长。

STO食品超市

马代最大的食品超市

做特价的“金砖”,不过保质期是到17年2月,我果断买了两块。

之前做攻略中提到的Cocktail终于是买到了,一口气买了四罐

马代人常喝的红茶

原来illy还做咖啡

马代的红茶和兰卡价格差不多

in oil的还是好吃点

很多蔬菜是以100g为计价单位

鸽子在独立广场飞起来,很应景

这个才感觉像总统府

马累机场

马累机场非常小,国际出港只有28个值机柜台,6个登机口。免税品点的大多数东西都挺贵的。

机场碧绿色的水

这家可以寄明信片,也是同样的价格,1美金买2张,邮寄就直接放到店铺里的邮筒就好了。

店铺的邮筒

寄存至少是5美金起,真够贵的。

马累-广州(CZ3084)

【出发时间】21:10
【到达时间】06:10
【其他】马累马累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我的更多游记

斯里兰卡:http://bbs.qyer.com/thread-1421643-1.html
越南:http://travel.qunar.com/youji/6406357
约旦http://www.mafengwo.cn/i/6209822.html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2-26 12:3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2-26 12:52

引用 mayunlan 发表于 2016-12-26 12:32:0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mayunlan:等我游记的美图哦!

2016-12-26 23:05

引用 iamaherohahaha 发表于 2016-12-26 12:52:58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iamaherohahaha:期待我的更新哦!

2016-12-26 23:06

icom的官网死活打不开

2017-03-09 11:23

不会吧?你要查什么?

2017-03-11 09:35

机场去马富施的快艇,icom和maafushi tour的,是在哪儿上船?需要预定吗?

2017-05-24 07: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5-24 07:17: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需要预定啊!就按时间去我攻略说的码头坐船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