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蜗牛精的台湾悠游行

2016-12-25 16:20 1196/7
  • 出发时间/2016-11-09

写在前面的话

台湾行是计谋已久,也算是说走就走。
很多人都说,台湾你还敢去?笼罩在一片政治舆论和前断时间的大陆团出事的阴影中,在很多人心里是向往又抵触的,但正因不了解才会产生距离和误解,我想,只有去过,看过,都会觉得台湾人真的非常热情,并且幸福感满满。
工作后每个人都配合在一起的时间真是有限又看缘分,也纯粹是有一天清华说起她签了20次往来台湾,结果才去了一次,不甘于浪费,于是咱俩拍手结盟成为旅友。
十月放了太多假,堆积了一麻袋的工作导致临行前的一周我们几乎忙到没有联系,除了一个周六共同随便的看了一下头晚落脚台北的民宿。
也大概因为如此,还有从前的旅游经验,我们并没有计划,就开始了走一天订一天的懒散又随心的旅程。
工作已经够累了啊,旅游就不要赶赶赶了嘛。

关于旅游花费:
机票来回1111(这是一个奇怪的数字),起飞香港。要是早一个月订才800多。都怪一个月的存款证明。
住宿:9天8晚人均大概1K,这个数字与季节,可以在云南住一个月了。全都在airbnb订的,有没有蜂友们推荐一下其他境外订房的好APP?除了booking,agoda。
吃:没算,8晚基本在各大夜市中饱腹,夜市吃东西还挺便宜,最后一晚在台北的上引水产豪了一顿,具体看下文吧。
关于办证:
自由行有限户籍所在地,自行百度吧。
签证,我在淘宝签了以后发现蚂蜂窝的好像更便宜反正我签了189包强制购买的50元保险。保险是今年4月开始与入台证捆绑办理的,估计是前段时间大陆团在台湾的重大事故后旅游局要求的。
也可能是淡季吧,居然一天就出证了。

第一天 台北

我是从深圳香港上水搭的机场大巴,30HKD,40分钟到达机场。搭A43,或A43P都是到机场的。

行李架在车箱里,拿着上车就好啦

因为两个人都是磨磨唧唧又爱踩点的性格,所以来回的飞机我们都坐机尾
降落桃园机场后,就搭了飞狗巴士,直达市区,再转捷运到住的民宿。第一晚住在顶溪,真的是随便找的,附近有一个乐华夜市,小夜市。
这里先说说台湾人心真的很大,都随便把钥匙放在管理处和信箱里,拍下图片告诉住客,钥匙就在里面哦!你自己拿哦!
但是第一晚的房东也真是的,也不提前说就把钥匙放在管理处,电话联系不上,楼下又站了好几个很像托的很热情好像要拐卖两个小妹妹的老爷爷,不敢进去又不敢相信,最后发现是自己的戒备心太重,人家真的是好心告诉你没走错,钥匙真的在管理处。

第一天晚上在夜市吃了不少东西,只拍了这两样就是了,还有去台湾必喝的木瓜牛奶,说是非常正宗,喝起来味道是很天然啦,并不是想它有什么作用才喝的咸水鸡就是凉拌手撕鸡,但是有骨头,而且有每一个部位,还有几种配菜,我还挺喜欢吃的!路经每个夜市我都在找这个鸡!推荐!爱吃辣的人可以和老板说多加辣,因为台湾的辣基本都不怎么辣,相信我这个广东人。

第二天早上起来在楼下纠结吃什么早餐的时候,路过的一个阿姨走上来和我们说,台湾早餐正宗的就是豆浆油条咧!推荐你们去前面右拐一家店吃咧,说完就走了。
事实上我们这8.9天好像也确实吃了很多天这样的搭配,好想喝喝粥。薯饼炸的和麦当劳一样好吃,三明治是吞拿鱼加蛋!

2~3 瑞芳九份十分

没有在台北多加停留,就去了瑞芳了。瑞芳九份十分的一个分岔点。也可以做中转休息站。
这里强推一下我订的民宿。也是第一次尝试住床位间的青年旅馆,因为是淡季,加上去的那天下雨!很多人都选择住九份看夜景,但是看了一个攻略,给我的感觉太像丽江鼓浪屿了,商业化严重,本来行程想把它T除,但是后来去了!下次还是会去的!因为有好吃的!!
现在先来介绍这一家青年旅馆!床!位!房! 不喜欢的人可以跳过。

是一家男女混宿的青年旅馆,女生睡帘子后面的床位,当晚只有一个香港男生入住,后来还在花莲的夜市遇上了,也是有点搞笑。
我们在这家青年旅馆也遇上了一个独自一人环岛游的广州女生,在这个淡季里,她说她曾经试过一个旅馆只住了她一个人,而我和清华在花莲也试过一个民宿,只住了我们两,静鸡鸡的,也是有点孩怕。

为什么推荐这家青旅呢?因为老板真的太有才了。他本身职业是珠宝设计师,每天工作三四个小时,剩余时间用来经营他的两家民宿和在基隆的一家餐厅。晚上9点到11点还做酷狗音乐的驻唱歌手!!当晚我们几个人就在楼顶听他唱歌点歌。喜欢音乐的朋友可以来玩玩。
airbnb:https://zh.airbnb.com/rooms/12396026

瑞芳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回到车站,搭乘一个小时后的台铁到十分。这里说说,台湾的交通也是真心不如内地,也许也是节能环保吧,车的间隔时间太长,如果是赶时间的游客,一定要提前在网上看好台铁开出时间,不然一等就是一小时以上。不过我和清华磨磨唧唧的性格倒是没有因此受太多影响。
年轻的时候看过太多铁轨上的照片和放天灯,本身对放天灯已经没有了太多的热衷,但是去到了一条街都是卖天灯的,有一种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感觉,就还是停下来买了一个,洋洋洒洒地写了几个小愿望。

合字的繁体字写错了哈哈哈,当时脑子里想着的是“阖”这个字,可是也想不起怎么写,看了一下旁边的提示,就换了一个字。怕老天爷看不懂,还是不装逼了,写回最简单的字好了。

当时还下着小雨。

我们买天灯的那家店的小哥真的非常专业又非常搞笑。他给我们拍的照片可以出个十分天灯写真,虽然能用的没多少张,而且那天下大雨,问我们十分瀑布好不好玩,我们说雨太大了,台湾人可能天生乐观心态,就和我们说,就是要雨大才有水才好看啊!不然天气睛朗你们看到的瀑布就像尿尿喔!好像挺有道理的样子!

别看我们站在铁轨,火车来了的时候周边的商家都会让我们赶紧上岸,所以拍拍拍的同时要注意安全。

十分瀑布

瀑布这里真是尽力了,本身没学过摄影,加上大雨和瀑布周围的湿气太重,一开镜头就被水气氤氲,手机相机,还有整个人都是湿哒哒的感觉。用不了磅礴来形容,就是一个小瀑布,不过要是睛天来可能会失望吧,就像天灯小哥说的水流如尿尿

静安桥旁边有好多猫,可能是这边离猴硐近,觉得二姐要是去了猴硐估计会一晚都作恶梦

放完天灯后,天已经黑了,天灯小哥说一定要去看静安桥的夜景啊,不明白除了开了灯以外有什么好看的,可能还有一个好处是没有游人做背景吧,于是就抓了一个路人帮我们拍了一个合照。

九份

九份纯粹是因为有个金瓜石瀑布,据说很美,石头是金色的,就想顺便去看看吧,事实上,如果都见识过我国境内大好山河的朋友们,就范不着特地去看这个瀑布了,反正我当时去到是一幅黑人问号忍不住说了一句,“就这样???”
可能也是我们取景不对,可以随意看看我们拍的。。

九份山城的一角,大概就是这样吧。

旅行的淡季啊,街道就是这么空旷。不过也有利于拍照,科科!
台湾有很多小吃和潮汕的小吃有雷同的,不过我不是潮汕人,还是觉得新奇好吃,科科!

介个炒鸡多人排队!叫草仔粿!好吃!10块台币一个!很多人买一盒,我随便买了一个尝的,要买菜卜味的哦!
还吃了一个九份阿嫲的鱼丸汤!好吃,招牌忘了拍了,人太多太挤了!但不是每一家鱼丸都好吃,潮汕人可以略过!在我心里潮汕的肉丸世界第一。

还有这个看着有点恶心的东西,但是里面包的馅可好吃了!放了酸梅,还有点笋!还有肉。叫啥我忘了!九份逛着逛着就可以看到了!
我一个口味这么挑的人都觉得还不错的,你们真的可以去试试啦~

因为人太多太拥挤,我脑子里还惦记着下一个行程,就没有继续往上走了,就走回头路。路经一家手创店,清华说很适合我,原本打算走马观花随便瞧瞧,却有意料收获。

老板娘很年轻就结婚生子,所以她和我妈一样的年龄,却已经有一个5岁的孙子了。这家店的木屐都是进口的底(底部全是made in china哈哈哈哈哈)剩下的都是老板娘手工制作而成的哟。老板娘低调大方,说是前两天有电视台来采访她,本来不愿意让游客拍照,估计是我和清华面相友善,还聊了很多私人生活的话题,老板娘还在特价的前提下又优惠了200台币,于是咱俩就带走了两双木屐,方便后面泡温泉和冷泉。

就是下面的儿童木屐的成人版,进店前听老板娘在和客人说,穿拖鞋穿小好过穿大,大的就很容易带起路上的脏水,选择刚刚好的当然是最好的啦。也许也是缘分,我们最后看中的鞋,也只有我们的码数了,于是原本的一点点犹豫都彻底打消了。

这种很可爱的鞋子只有脚前掌的大小,是用来预防驼背还有减肥的!!

礁溪

礁溪因为温泉出名所以连带着住宿也比其他地方贵,但是好像也只有住宿贵,别的都不贵。到礁溪的第二天我就因为太喜欢这里而忍不住发了个微博。

礁溪的牛肉面店是我在台湾吃的第一顿牛肉面,来之前就听玄子一直推荐,一定要吃台湾的牛肉面!开始没放在心上,这家牛肉面店也是随便进的,饱腹一顿后,一直心心念念。后来回到台北吃的,也没有这家好吃!而且好吃便宜!100台币一碗!礁溪泡的大众汤池也是便宜!而且有各种各样的池!有干蒸湿蒸,还有按摩的像涌泉的水池,还有像瀑布按摩后背的水流池,还有韩剧里经常出现的女主角一时无家可归就去睡的大众暖暖的石板,嗯,我说不上专业名词,大家看懂就好。

川汤春天是民宿老板推荐的!说是礁溪泡汤最好的地方!也确实挺好的!5星推荐!平日价大众池190NT,周末280NT,到营业结束,随便玩!里面就不准拍照了。进去就好好享受。

看到水果店就觉得有一种在异地的幸福感

就是这家牛肉面店!!!

这家鱼丸店是在我们民宿楼下的!而且每天都只营业到下午2点就不干了!想着老板这么串应该东西蛮好吃,生意是挺好的!主打鱼丸豆腐!但是没有这个宜兰肠粉好吃!!就没放图了!
礁溪的朋友要点这个肠粉试试哦!原本的广东胃以为是粤式肠粉,没想到上来了这样一盘东西!可是也敲好吃的!要带着香菜蘸酱一起吃哦!科科!

放一下民宿网站好了:https://zh.airbnb.com/rooms/10886106

吃完早餐我们就往头城出发了!来之前有一个台湾的弟弟推荐我们去兰阳博物馆看看,据说是建筑很特别吧。出发前我们google了一下,出了火车站后步行20分钟即可到达。朋友们,不要相信台湾的步行20分钟,尤其在艳阳高照的时候。蜜汁微笑

兰阳博物馆

头城小地方我们走了20分钟,也没发现什么人。街道就是这么空旷,空气也像蓝天一样的好。

走了40分钟,期间因为太热躲进了一家便利店,喝了一瓶奇怪的椰子汁以后,总算看到了兰阳博物馆。

刚到时的艳阳高照下的兰阳博物馆。

不好意思了,后面我的小黄人会出现在很多场景,科科!

中午进去,下午3点出来就变天了。台湾很快天黑,5点就全黑了。
基于来时步行了太久,回程我们搭了计程车,虽然感觉被宰并且5分钟就到了,但是打死都不想再走回去了。车上计程车司机还和我们推荐,火车站旁边的阿公煎饼很出名很好吃,后来我在别人的游记上也发现了有描写,也算是小收获。

阿公不会说国语,闽南语问我们要不要辣的时候,问了三次我们都黑(一)人(脸)问(懵)号(逼),后面一个本地大男生看不下去,就帮我们翻译成功买到了加蛋的煎饼。

但是如果你要我评价味道怎样,我想说,咱们罗湖区向西村里的葱油饼和锅盔也挺好吃的。

宜兰

离开头城,我们一出站就问了站长,下一班到宜兰的火车是什么时候,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跑回去民宿又推着行李狂奔回火车站。
喜欢美术的朋友知道几米的故乡,是宜兰吗。
反正我也是路上做攻略的时候才知道的,到宜兰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将近天黑。车站的漫画元素也是满满的。车站附近就是几米广场,晚上我和清华就在小火车广场下啃着夜市买来的鸭头和鸭舌看着别人在溜狗,想着那么大片广场,居然没有大妈跳舞。

白天就平凡一点,晚上亮灯还是挺有特色。建议晚上去夜市打包好食物过来坐一坐哦。吃饱喝足瘫在座位时,会忍不住感慨为什么浪漫的地方都是和闺蜜去的

介绍一下宜兰的夜市,是在桥下的夜市,真是很会利用空间。

这一家叫嘟好烧的档一晚上都在排队,我想都是游客看到游客在排,以为很好吃,所以个个都排吧。就是油炸酥脆红豆味的一粒粒甜品。个人觉得一般,清华觉得好吃。

宜兰也是小地方啊,不是热门景点,一般会被游客略去,除了几米广场人多以外,别的地方都是静静的,不被外界打扰。

像是一个废弃的工厂,就在路边,也许是政府设计,总之没人经过的时候,我们就承包了这一条路

离开前和这个可爱的车站合个照,宜兰的这一天好像就是逛吃逛吃,没有去特别的地方,就是纯粹的观光,工作以后也失去了学生时期的爱折腾要特别的那种青春心态,出来荡荡就是为了放松,为了不因城市里的压力而失去原本的性情。

苏澳

原本的计划里是没有苏澳的,问民宿老板,老板大概觉得附近确实没啥可玩就随便推荐的吧,苏澳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世界上有两个地方有天然冷泉,而苏澳就是其中之一。
清华就是那种好奇心超重的女生,什么都想尝试一下,介绍里说,泡冷泉就像泡雪碧。看到这里我脑子里是只有雪碧的味道的。但是很可惜,人家说的是形态,并没有指嗅觉与味觉感观,当然,我也没有喝,可能喝起来,也有气泡感吧。
如果说宜兰安安静静不被打扰,那么苏澳就是人烟稀少。

11月的天,即使户外28度,泡冷泉还是冷冷冷的啊!!!
因为太淡了,我也不知道夏天是不是有大众池,不过要是有大众池,那不就和游泳池一样了吗?反正11月只有私人池,我们买了一个有冷热池的2人券,只能泡40分钟,刚适应了冷泉的冷就要没太多时间好好泡温泉了

放好一池的是冷泉,一脚下去还是觉得好凉!

下图木桶里自放的是温泉。

冷泉后门出来有个阿婆在自家门前卖水,弹珠汽水国内也有卖,叫波仔汽水,就是里面是雪碧并且真的有一颗弹珠。泡完汤喝真的超爽的啦。

花莲

花莲台湾的后花园,花莲也好适合养老!!因为它相比宜兰要热闹的多,购物方便,夜市够大,风景也很好。海边离市中心15-20分钟。
民宿老板是个可爱的80后胖子,专程到火车站接送,还给了一张花莲市中心的美食地图重点画好圈圈给旅客朋友,住的地方离夜市10分钟左右,总之好评!而且花莲住宿相较台湾其他地方之下,不贵~
花莲的夜市是由三个夜市组合而成的,所以是我此行中逛过的最大的夜市。好多东西吃,所以到了晚上10点,肚子还是鼓鼓的。建议大家2-3人的,每一份喜欢的东西,买一人份就好,尝一尝,才能吃到各多的东西。
果汁除外。

台湾的每一天都要喝一杯鲜榨果汁啊~方便排毒~看着老板现榨,可能会加点水,或者加牛奶,但是绝对是没有添加别的糖精了。这种白色的苦瓜超苦,配凤梨榨汁倒也还不错。

介个是很多人推荐的“蒋家棺材板”,很多人排队,里面都是肉,和在鼓浪屿吃到的不一样,记忆中厦门的是雪糕加水果,这个都是肉,有点腻。两人吃一份就好了,除非你只想吃肉。

这个干贝烧的名字还挺好玩的,建议吃一下“芥末小三味”,口味有很多,最好还是点辣的比较不腻。

第二天,我们在民宿老板的推荐下订了个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一日游,原本打算自己在淘宝订的,但是民宿订的更便宜哟。
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很大,而且不!收!门!票!(但据说明年开始要收费了)景点里的餐厅也不会像国内的景点那样坐地起价!价格还算合理。

早上去的是清水断岸,就是太平洋边,风景很美,人不算太多,都是旅游巴拉去的游客。

墨镜下的水会更清更蓝。

一日团的好处是自己不用那么累,可是不好的地方,就是还没彻底走完拍完呢,就要在指定时间回去集合了

太鲁阁森林公园刚下车,有一种在云南玉龙山脚下蓝月湾天空的感觉,可能是森林公园都是空气清新才有的错觉吧,港真,太鲁阁的风景,还是比不上云南的美丽。

是散步不是走路,是享受不是赶路。地陪的一个导游爷爷讲出了浏览太鲁阁的2句经。

感觉太鲁阁拍来拍去都是石头啊,岩洞啊,这时候那个很有趣的地陪爷爷又讲了蒋经国是最有民心的领导人啦,后来的总统都是装可爱啦什么的~还说台湾人口才没有大陆人好,白天说多了怕晚上会失踪,一点都不觉得好吗,至少我们不会说我们的领导人装可爱

七星潭的海,就是太平洋边上。 清华发了一个装逼的朋友圈后被人呛,深圳大梅沙也是太平洋哦!觉得很有道理又很好笑,因为在沿海城市成长,也看过更纯净更咸的大海,所以并没有内陆朋友们对海有那么深的情节。

在这里捡了几块石头回家,开始拖运行李的时候不允许放进行李箱,还要求我们扔掉,可是我们只是拿出来了,放在口袋里,然而,机场过安检的时候也并没有要求我扔掉,所以还是成功带走了。

晚上回到民宿,我居然延迟性水土不服症发作,在床上装死了一个钟后终于复活,出门吃了民宿家推荐的“鹅肉先生”此处无图,可能是台湾真的太小有点小见多怪,很多游客被推到这里,我们刚好和几个南京的游客还有华侨侨胞一起吃,招牌菜就像南京大排档的盐水鸭,冬粉就是鸭血粉丝,怎么觉得我好像是来拆招牌的。不过味道还可以。

没有添加滤镜,阳光和天空就是这么美。

花莲最有名的手信店都拍进来了,洄澜薯道,图中的冰淇淋各大地方推荐,个人口味比较挑,除了上面插了个饼干,还有撒了点紫薯粉外没有觉得有啥特别哈。洄澜薯道的麻薯很出名,还有“花莲芋”这个糕点是朋友的朋友推荐的,个人觉得机场卖的“紫晶酥”和“芋头酥“”比它好吃10倍,OH,我好像又在拆招牌。总之告诉大家,这家是花莲有名的特产店。
花莲也有一家卖凤梨酥很出名的店,叫“凤梨湾”,反正就在市中心的路边,可以试吃,金牌凤梨酥最贵最好吃!可以试试。不过还是觉得佳德性价比最高!佳德一生推!
还有马路对面的曾记麻薯,没试吃,挺导游说是糯米做的,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少吃,在火车站旁买了阿美麻薯,店里试吃了一口,买的一包喂同事了。阿美用的是小米做的材料,比较好消化。

不得不说台湾人的环保意识是非常的高,垃圾分类也比国内早好多年就开始推行了,街道也看不到一点垃圾。也找不到垃圾筒,对此爱产生垃圾习惯的人真的很烦恼。

早上10点半的海就好像被我俩承包了一样,太阳太大,路上除了车也没有人,11月中旬还是30度的高温,不过南方人也习惯了。只是此行没有涂防晒啊

回台北

计划9天的行程说多不多,说少不少,虽然很多人说一定要去垦丁啊,垦丁这么美怎么能不去!!好像不去就白走台湾这一遭。行程本来就是打算悠哉悠哉的走,垦丁就留到下一次呗~还有台南台中也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呢,台北的主题餐厅我也还没有去。留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踏足。

要说台湾的旅游业有多淡,看这一张回程的台铁能表现出来吗。
台北最后两天住在西门町,到哪儿都方便的中心地带。选了一家网上好评的公寓,可是去到,我和清华忍不住吐槽,虽然有洗衣机和烘干机,但是历时太久,我和房东抱怨了没有热水壶和衣架后,他就立刻去买了,还亲自送到我们在楼下的牛肉面店,过程和结局都是有点哭笑不得,用新买的热水壶再也不怕上一个旅客住里面丢烟头了,科科!

晚上去了宁夏夜市,不要问我们为啥不去大的夜市,我们也说不出来为啥。
宁夏夜市001档是朋友的朋友推荐的,甘蔗牛奶,不过我本人还是觉得一般。就是旺仔牛奶的味道,没喝到甘蔗味,可能是太饱的原因吧。
试了一下爱玉,就是像果冻的一坨,还挺解渴的,老板一直说对皮肤好BALABALABALA.

爱喝甜品的朋友不要受我的影响,你们还是阔以过来喝一喝的,毕竟有人力荐。甘蔗牛奶。宁夏夜市001档!

芋头牛奶,也是好评。我没喝。

不明白这边的牛油果怎么那么大。

第二天一早,为了买手信,我们第一站就来到了佳德,大众点评网上每一条都写有多少多少人排队,就是进店也要拿筹,就像香港超级便宜的零食店“价真栈”一样。
可是啊,也许是我们去的早,也有可能是淡季的原因,我们此次的台湾行很多热门地方,都没有排队。

地址大家可以自行上大众点评,地铁站出来后走2分钟就到了。佳德的凤梨酥好吃到我觉得地铁站的名字就应该用“佳德饼店”来起名,朋友的爷爷在连续吃了三个后直呼“好吃好吃怎么那么好吃!”,并且这一次我是回购,上一次是同事来玩给我带的。
我只想说,来台湾不买佳德凤梨酥,你就白来了!蜜汁微笑。

西门町

这一家是西门町的阿宗面线,炒鸡好吃,里面有大肠,没有座位,大家都是站着吃,酱料在旁边自己调,不调也可以吃。看到门口人潮旺盛,我也不用做多余的推荐了。

在西门町我还吃了有名的两家老天禄,这两家都说自己是全台湾唯一真实的老天禄,所以我也不知道哪一家是真的,就两家都尝了尝。
比较爱“上海老天禄”的鸭舌,比较有嚼劲,“老天禄”的鸭舌就煮得比较软,适合爱吃软东西的朋友。
至于为啥我都光顾鸭舌,是因为TVB港剧《冲上云霄》里面,coco怀孕后特别馋台湾的鸭舌,SAM哥飞台湾的时候,她就让带鸭舌作为手信,我就一直记得,来台湾一定要试试。

嗯,主要还是多年前的电视情怀,但是吃过了周黑鸭绝味皇上皇湖北小胡鸭之后,还是觉得舌尖上的中国才是最棒的。

台北 上引水产

刚到台北第一天清华就BILIBALA叫着要吃上引水产,但是行程原因放到最后了,上引水产的老板是日本人,专门吃海鲜的地方,特别干净和新鲜。不是崇洋媚外,只是我一个肠胃那么差的人,吃了那么多生东西后也没有不适,就觉得非常赞。

满池的帝王蟹,有没有一种忍不住要尖叫的感觉 ?!

看了大众点评的评论,我们闭着眼睛到了立吞区,闭着眼睛点了单(宝宝们,下次请睁着眼睛点看价格)帝王蟹腿,两个人点一支就好了!!!留肚子吃别的!!
点评很多说立吞区要排队,可是我们去到也没排队,但是告诫大家还是早点去!!不然会没有单份的马粪海胆!也没有最大的生蚝了!!
光是发图我都要吞口水了,吃生蚝之前我脑子里一直漂浮着前段时间深圳有一家海鲜酒店发生了生吃海鲜中毒死亡的新闻,不要问我为什么在吃美食的时候会想这么不吉利的东西,就是忍不住想了啊!!于是在孩怕又享受中吞掉了三只生蚝,word的妈!宝宝们一定要去!!我还活着敲字呢!!味道非常新鲜甜美!而且晚上也没有胃痛!

结尾再来一张,生蚝宝宝,妈咪下次再来吃你哦!!
上引水产,来台北,你值得拥有。

bye bye,台湾

最后一天是下午两点的飞机飞回香港,很幸运的搭上长荣航空的HELLO KITTY专机。

这篇游记磨磨唧唧的敲了一个月,旅游回来后的出差,工作,加班,出行,导致现在才终于结尾,中途还有弃文的想法。
写字不过是为了让10年、20年、30年后的我,还记得曾经的脚迹,还有当时的感动。
借蒯仔的话结尾:书面表达,刚从大脑输出,还没到达键盘,可能就自觉拐弯丢进回收站;但还是愿意不断留下痕迹。因为与时间对峙,只有手枪里子弹满膛,才能打穿记忆。许多事不值一提,却可以说一说,所以,请一定要继续写下去。
既然要继续写下去,就要继续的走下去。期待下次的旅行,并且希望自己还保守着这一份喜欢记录的心。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2-26 14:25

2016-12-26 17:1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2-26 17:58

-赞 ,看着我都有走一遭的冲动

2016-12-26 21:50

引用 麦克 的图片:

2016-12-27 14:07

...................................................

2016-12-27 17:48

引用 Seeway 发表于 2016-12-27 17:48:52 的回复:

回复Seeway:唉……我也是想吐这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