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古都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西安是和同事临时一起决定的,本来都又打算这个国庆就猫家里了,但又想国庆7天啊  想想不甘心,于是我们俩就趁上班时间就各种搜攻略买票订酒店,一下午就这样过去了···

行程

我们当时订票已经是9月十几号了,票都不太好订,加上我们也想节约钱,就订的火车票,但一看成都西安的票没有卧铺了,我们就订了个硬座,11个小时车程,我们是10月1号中午出发的,然后是10月5号回成都,回来直接睡了一天。

行程:成都东--西安南                                 西安南-西安北

我们到西安之后首先就去登华山,因为这个比较耗体力,要是我们去逛了西安后再登山估计都没毅力能爬上去,,我们是早上8:30左右开始从东峰上去的,然后爬到西峰的时候大概是下午3点到4点的样子,然后我们又从西峰返回东峰下来,当然从东峰下的时候有一条相对于近点的人比较少,到山脚下就6点左右的样子,全程我们都么有坐索道,就是想挑战自己,尽管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两条腿已经感觉不到是自己的腿了···

华山(Mount Hua),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华山位于陕西渭南华阴市,在西安市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1-2]
华山是中华民族的圣山。据清代国学大师章太炎和历代专家学者考证:华夏民族最初形成并居住于“华山之周”,名其国土曰华,其后人迹所至,遍及九州,华之名始广[2]  。中华之“华”,源于华山,由此,华山有了“华夏之根”之称。[2-4]
华山是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也是中国民间广泛崇奉的神祇,即西岳华山君神。截至2013年华山有72个半悬空洞,道观20余座,其中玉泉院、都龙庙、东道院、镇岳宫被列为全国重点道教宫观。

今年的国庆是最热的,10月2号那天天气还是很好 天空很蓝,但搞不明白看不了很远,再往远一点的地方眺望就完全是灰蒙蒙的,看不清楚。后来回到市区里发现更严重,西安的雾霾也挺严重的。

终于体验到了传说中的成90°的山路,完全是爬上去的,大家都小心翼翼,因为还是比较危险尤其是老人和小孩。

拍这个照片的时候看着就胆颤,不愧是天下第一险,不是浪得虚名的,爬完之后根本不敢回头看自己是怎么爬上来的。尤其佩服在山顶还看到有好多老年人,希望自己老了以后也可以继续行走·····

看看我们来时的路······

天空再蓝一点 ,白云再多一点就好了。

这张天空好蓝  可惜也看不远

这里是西峰的最顶点了  ,我们拍照其实都很少,一直 在不停的爬。

已经完全不在乎形象了

现在发现没有自拍的旅行就是不完整的

我们在兵马俑,在华清池各种自拍  哈哈·····

这里是已经从东峰下来了,旁边有个车站 还需要再坐20分钟左右的车彻底的到山脚下,要特别说明的是我们下来的第二个晚上华山山上刮8级的风,我们是早上醒来看腾讯新闻看到的,好幸运没有在山上过夜。

钟楼一排夜景很漂亮,值得一去。

这就是钟楼附近的回民街,因为是国庆人太多了  ,密集恐惧症都犯了,但是我个人很想说回民街的东西真的不好吃,而且还很贵。一阵风吹来树叶啥的都掉进锅里了 这是我俩去买东西的时候亲眼看见的,老板倒挺乐观笑笑说 给你们加调料了

2号我们爬华山,3号去了兵马俑和华清池 人太多 排队花去一半的时间,4号去了钟楼和大雁塔,晚上回成都,结束了西安之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