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蜜月之旅

2016-12-25 17:06 912/9
  • 出发时间/2016-12-03

开篇

难忘塞舌尔的蓝天碧海,更难忘我的蜜月之旅。之所以把新婚蜜月旅行地选在赤道南纬7度的印度洋岛国,是因为它不仅是印度洋上的三大明珠(还有毛里求斯马尔代夫)之一,还是戴安娜王妃和贝克汉姆的新婚蜜月旅行地。
       眼见为实。果然,这岛国的美丽,名不虚传。

交通

我们在途牛上预定了12月4日至9日的交通和住宿,属于半自由行。途牛的服务很不错,预付款后一直有专属的客服跟踪服务。经过推敲和推荐,我们选择的是12月3日晚23:40从首都机场,乘EK307次航班飞迪拜,4日4:20到迪拜机场转机。9:55乘EK707次航班飞塞舌尔,14:30到达塞舌尔。去时的飞机是A380,超舒适的体验。老公很是兴奋哦~~!!

我们在塞舌尔的行程一共是5天,机场和酒店的往返都是预订途牛行程时包含的。接待我们的是塞舌尔当地最大的旅行社克里奥(Creole),走之前在攻略上看到大家评价很好。果然一下飞机就遇到了旅行社的中文导游,很是亲切。塞舌尔当地的交通主要以公交车为主,岛国整个的国土面积不大,但相对来讲,公交车不是很方便,早早就下班(小黑人真的不是很勤奋哦~~)。出租车更要贵一些。

我和老公5日早上吃早餐时,看见酒店一层有旅行社提供的各种服务。我们果断的在7SOUTH旅行社租车游岛。租车的手续很方便,只要提供国内驾照和一张信用卡(VISA)的复印件就可以(小黑人服务很好,主动会帮你复印)。50欧元,24小时,就可以租到一辆4人坐的mini现代车,哈哈,不过要自己加油哦~加满油箱,大概合100多人民币。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会给你提供一张马埃岛全岛的地图,整个岛开车游玩6-7个小时足够啦,工作人员给你画出来每个值得下车或是游玩的地方,包括首都维多利亚,pig stone 还有很多很美的沙滩~ 塞国的驾驶是右舵,我也是头一次开,出发前,心里很是忐忑。不过塞国只有在维多利亚小笨钟附近可以见到女交警,其他地方一律没有交警,没有摄像头,车也不是很多,所以不必担心啦~ 当你驾驶在风景绮丽的马埃岛上,穿过首都维多利亚的繁华,左手是碧海白沙,右手是茂密的丛林,车厢内传来异域的情歌,身边是最爱的恋人,这一切,都是那么惬意甜蜜,让幸福感满满地弥漫在心底,实在美不胜收!

住宿

途牛帮我们预定的是马埃岛上的布法隆酒店(Berjaya Beau Vallon Bay),位于马埃岛北部,靠近首都维多利亚,地理位置很好。塞舍尔一共由150多个岛屿组成,其中最大的有三个岛屿-马埃岛普拉兰岛和拉迪格岛。其中马埃岛最大,首都维多利亚坐落于此。我在地图上看到咱们国家的大使馆也在马埃岛上,常驻这样的岛国,一定是份美差~ 酒店一层外面就是海滩,碧海白沙,海天一线。还有游泳池,水十分清澈。一层大堂附近有几个小商店,东西一般,但价格很贵。酒店的服务一般,小黑人的服务意识,实在不敢恭维。也许是我们通过途牛预订的缘故,房间里一律没有一次性拖鞋,冰箱里也没有其他能消费的东西,但每天都可以有两瓶免费的矿泉水,也可以烧热水。房间不是很大,一般的设施都有。据说酒店里还有赌场,我们是没什么兴趣。房间里的电视有中央4套,哈哈,不过有4个小时的时差,常常会赶上央视夜里23点以后的节目。

饮食

塞舌尔的饮食主要以西餐为主。我们酒店一层每天的早餐主要是面包、培根、牛奶和黄油等等。一般的餐厅费用比较高,布法隆酒店有一家比萨餐厅,价格还可以,我和老公基本200-300人民币就能吃饱。不过味道实在是不如我天朝。尤其是小黑人鼓吹的什么BBQ,外面一层黑焦,里面还没有滋味,好好的一个鸡腿,烤得那叫一个难吃~多亏老公千里迢迢背了一些方便面过来,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八宝粥是不能过安检的,老公背了2罐八宝粥,生生地被海关的姐姐扣下了。。。我们还自带了榨菜,哈哈,事实证明,在那个物产不是很丰富,有点原始的岛国上,天朝的榨菜已然变成了人间美味啊~~!!
       另外,塞舌尔的一些超市,东西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我和老公在酒店附近的超市里买了一些啤酒、饮料、午餐肉和面包,还有椰子汁和冰棍,味道也很不错哦~

行程

我们在塞国一共是5天的行程。以自由行为主。个人的经验,不用通过国内的旅行社预订,既贵又不是很方便。我们的行程都是在酒店一层的旅行社那里预订,塞国的旅游业很发达,主要是海滩、游泳和浮潜等。克里奥(Creole) 旅行社都可以帮助解决。
       第一天:环马埃岛自驾游--首都维多利亚、美不胜收的海滩
       第二天:参加圣安妮海洋国家公园一日游--潜水艇看海底珊瑚鱼群、在船上喂鱼、漫步moyenne岛的热带丛林、浮潜、烧烤午餐、海边自由活动。2人250美金。
       第三天:在布法隆酒店休息--沙滩拍照、游泳
       第四天:普拉兰岛(Praslin)、拉迪格岛(Ladigue)跳岛一日游--游览热带丛林五月谷(Vallee de Mai)、椰油工厂、象龟园、德阿让海滩(Anse Source d' Argent)。2人390欧元。
       第五天:酒店休息,准备行李。夜晚出发返回。

其他

说完了食住行,再来说说其他。
      关于穿衣。塞舌尔靠近赤道,常年高温多雨。我们12月份去旅游,正值塞舌尔的雨季。很多攻略上说不适合出游,我们在出发前也略有担心。不过到了塞国就发现,这里的雨季多为阵雨,很多时候是一边天空在下雨,一边天空太阳当空照。我准备的都是好看的裙子,美美的海滩,一定也要让自己美美哒~
      关于防晒。太阳镜和凉帽是必备的,这里的日光十分充足,防晒霜也是比不可少。这边的海滩,可以看到很多欧洲人在晒太阳,个人觉得日光浴适量最好。因为很多欧洲人的皮肤,真的是不敢恭维。另外还可以备一把遮阳伞,这样既可以拍照好看,又可以遮阳,一举两得。
      关于语言。塞舌尔曾经是英属和法属国家,所以这里多半讲英语或法语。酒店服务员、司机、导游等都可以讲英语。
      关于时差。塞国阳光充足,比北京晚4个小时。举例说,北京上午10点,塞舌尔是早上6点。
      关于货币。塞舌尔机场和酒店都可以兑换,一般多用美元和欧元。当地使用塞舌尔卢比,我们在酒店兑换了100美金=1230卢比。
      关于通信。我们的酒店可以免费试用wifi,不过速度实在太慢,经常掉线,偶尔网速会快一些。电话无论是移动还是联通,漫游的费用都很贵。据说岛上可以买到电话卡,但考虑到在这样的人间仙境,实在不想接到国内的售楼骚扰电话,我就自动放弃了,哈哈。
      关于药品。塞国气候湿热,尤其是参观热带丛林,很多生物与皮肤亲密接触。我就被一种蚊虫叮咬,胳膊和腿上起了很多小红疹,这次特意带来了泰国的绿草药膏,抗皮肤过敏,效果很好。另外还准备了一些晕车和晕船药,不过我和老公身体还都不错,一直没用上。
      关于购物。塞舌尔的机场不是很大,也有一些免税店。特色商品只有一些海椰子的工艺品、日用品和椰油。个人觉得当地的酒还不错。也可以买一些巧克力和奢侈品,我们这次是在迪拜转机,到了迪拜对比后才发现,还是塞国的巧克力物美价廉。
      关于出入境。必须持有自入境之日起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塞舌尔中国免签证,可以在机场办理落地签。另外,需要填写一张外国人入境卡,这个在飞机上就可以填。虽然这次我们发现,入境卡的格式和以前有了些变化,不过内容是一样的。入境时,需要提供机票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这两样一定记住,出发前要打印出来带好哦~!

最具代表的动植物

塞国位于热带,最具特点的动植物就是海椰子和象龟。海椰子分雄性和雌性,尤其是雌性海椰子,长得很像女人的屁股,所以老公起名叫“屁屁果”。塞舌尔很多的旅游纪念品都以雌性海椰子为代表,很多建筑物和雕塑也模仿海椰子的形状。这也许正代表了塞国人民原始纯真的一面。漫步在小岛上,会时不时的捡到一些不知道名字的果实。有一种红色的小果子叫coco plam,味道还可以。
       另外一个来塞国,必须要看的就是象龟。我们是在参加圣安妮海洋公园一日游的行程时,在象龟农场看到很多象龟。它们体形硕大,性格憨厚,步履缓慢。会吃些树叶,大部分都是人工饲养。

最美的德阿让海滩

塞舌尔最美的海滩就是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誉为全球第一的海滩--德阿让(Anse Source d' Argent)海滩。我们是在P岛和L岛一日游行程里去的德阿让海滩,在海滩的时间不是很多,前后2个小时左右。海滩实在是太美了,主要有形状各异的花岗石和十分清澈的海水,怪石林立,即使头顶一片乌云,依然可以看到乌云后面蓝色的天空和远处碧绿的海水。我和老公在浅滩浮潜,鱼儿大小各异,就在身边轻轻游过。难怪世界各地的摄影师把这里当成明信片的取景地,随手一拍,就是美景。来塞舌尔,这里一定不能错过!

最美的风景最美的人

塞舌尔是休闲度假的天堂。这里的天空太蓝,海水太清,景色太美,美得让人窒息,让人流连忘返。在塞国的这几天时间里,我们尽享大自然的给予,徜徉在无尽的云海之间。我用蓝色的花点、红色的纱妆点每一片天空和云彩,听海浪的欢歌,看无尽的远方。这里有最美的风景,还有,最美的人。。。

引用 文家 的图片:

2016-12-26 09:3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2-26 16:58

引用 windl 发表于 2016-12-26 09:36:29 的回复:

回复windl:谢谢~

2016-12-26 17:43

引用 酷鱼 发表于 2016-12-26 16:58:43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酷鱼:希望你们玩得愉快~!

2016-12-26 17:4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2-26 20:26

2016-12-27 23:04

引用 joyzhuzhu 发表于 2016-12-26 20:26:11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joyzhuzhu:一定要去~!

2016-12-28 14:19

2017-01-12 22:29

12月份是雨季,不会总下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