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风的好日子——去大理

2016-12-25 17:10 161/1
  • 出发时间/2015-10-11

出发--风花雪月的大理

时间:2015.10 (懒到现在才整理)
人数:2人
天数:3天
花费:2000~3000rmb

早就在嚷嚷去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终于在15年的国庆后临时和朋友决定出发去大理,订机票和酒店搞定这些杂七杂八的大概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ps:黄金周后机票(往返一人约780)、客栈相对便宜好多,最重要是人少).之后就怀着期待的小心情等待那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旅程的开启啦~~

赶着早上的班机,虽然延时了,可好心情依旧:1.机场遇到一位投机的大理姐姐 2.遇到此生见过的最帅的空少 3.旅程就此开始啦

背着小黑包 踏上旅程

大理机场比较小,而且下飞机后真的有点冷,没有阳光的沐浴。出机场的右边有旅游小巴,小巴上有当地的“金花”会给大家简单介绍大理。我们也是在她的推荐下决定先做车到大理古城,下午5、6点左右再坐车去双廊(我们订的房间都在双廊,只为面朝洱海、发呆睡觉)。旅游巴士全程的票价(机场-大理古城-双廊)大概在60+,我有点记不清了。有缘的一点在于在机场等巴士遇到一位和我们住同一家客栈的叔叔。所以,旅行就是去遇见不同的人,聊着一样的天,分享一样的快乐。

没有阳光的古城,可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在古城随便找的一家饭店,薄荷叶实在吃不惯,辣椒还是可以的

大理的特色,最后两人还是没吃完,个人觉得太甜了吧

酸辣鱼  当当当~

昆明有论斤卖的花市场,大理也有这样漂亮的花花

这样的小商店贯穿整个古城,玲琅满目的慢慢淘去吧

满满吸引我的少女心

喝着小酒,看来来往往的人群,和认识的不认识的聊天,享受人间的美好

总有那么一只懒狗懒猫

看到这张照片突然好想去吸口空气,让我远离这雾霾天儿吧

这样的小公交带你穿梭这个古城,洋人街、人民路。

手机里还有街边编发的的视频,手法太过绚丽,惊呆我们的小伙伴

逛到下午6点准备去坐车到双廊啦,等车前怎么能少了土豆花呢

啊~~~
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啦,不过下车后也冷成狗

第一天晚上入住的是里双廊古城走路可能10多20分钟路程的客栈,也是蛮清净的,当然看到了之前在机场认识的叔叔,一起结伴去大榕树下的一家烧烤摊吃烧烤。觉得一切都好美妙,抛下烦恼,尽情去享受旅行带来的惊喜。晚上真的特别特别冷,隔壁的超市老板还在烤火炉。

睡到自然醒,在客栈简单吃了早饭,就匆匆跑出去拥抱洱海。原本以为今天会是阴天,可当阳光慢慢穿过云层洒下海面温暖你我时,就觉得果然上天会给予我们最好的旅程。Just enjoy holiday!

客栈一脚

早安,洱海

这时的天还没有放晴,可还是觉得风吹着的日子真棒

在客栈门口租了辆车,整天的交通工具啦
在这里,不用担心不锁车会被偷,因为民风淳朴,想看什么稀奇或买东西把车架在一边就可以放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了。

现在 真的 好想 荡秋千

米线真的很好吃
中午在一家网上推的大榕树下的一家叫 吉祥红 餐厅吃的,我没找到照片,但是真的很好吃也很有特色的一家店。

最棒的事就是骑着小电动车围绕洱海边,吹着洱海的风,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路乘着风去感受大自然赋予的美。和煦的阳光,波光粼粼的海面,追这跳跃的海面的阳光,一路前行。狂拍一路的美景,和不认识的人“赛车”,感受一路上的欢声笑语。在花海盛开的地方驻足欣赏,在高山处眺望远方,在时光中徜徉这一尘不染的美景。去听、去看、去感受,去追、去寻、去拥抱。

晚上  闲逛双廊的大街小巷
去听一场简单的音乐
去微笑 去享受 去沉静

驻场歌手带着一位女孩进来为她唱了首 董小姐    多浪漫的告白
结局的反转就是这位女孩 他的“董小姐”有男朋友了  而他的单恋只能为她唱首歌
女孩在听了歌走后
他也只能继续用他的歌声伴随大家度过这美妙的夜晚

又是一个艳阳天
尽情享受最后一天的时光吧

之后入住了一家在双廊里的客栈  安静美好

客栈出来集市上开始热闹起来   看吧  今天的阳光真好

我们之后去机场是在前一天的双廊找的包车送机的  讲价讲到140rmb/人
送机的阿姨人特好  在客栈前来接  一路的闲聊   环洱海  赶在最后一刻上了飞机
阿姨最后特开心的说  下次带上男朋友去大理

匆匆的洱海之行,又回归到正常的上课学生生活
在洱海高三处的极目远眺,抑或漫步徘徊,权当自己是块海绵,至于保存什么抛弃什么,日后在定不迟。
没有遗憾 没有悲伤 没有烦恼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最后 伴着一首郝云的 去大理
完美收官

本篇游记共含2010个文字,10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