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Family Vacation♥

金鱼 (成都) LV.8
2016-12-25 17:55 669/7

第一次带着爸妈去旅行,为了庆祝他们即将到来的30周年纪念日,也为了给自己一份迟到的生日大礼,选择了苏梅岛。心里一直焦虑不安,九月开始筹划,十月开始准备,早早的买了机票;为了提高口语能力,开始看《Friends》、开始每日一读;为了提高拍摄水平,买了好几本摄影书每天看一节,虽然最后没坚持下来,哈哈哈,但还是有所帮助~因为这是第一次一家人出境游、第一次一家人超过三天的旅行,意义颇为重大,想给爸妈拍个纪念写真,也想给自己辛苦锻炼10个月的成就留下得瑟的照片。准备准备再准备,虽然最后也没想到:2016年12月初的苏梅岛正经历着几年难遇的强降雨,而且是24h的强降雨

这就是苏梅岛的第一印象:从曼谷机场拿到的飞机延误通知单。当时就惊呆了

准备工作

Part 1 ♥订酒店和机票♥
机票:成都 —— 曼谷       往返 4263RMB/3人
           曼谷 —— 苏梅岛   往返 4956RMB/3人 (据说苏梅岛的飞机都被垄断了,所以机票真心贵啊)

酒店:苏梅岛棕榈海滩度假村(Samui Palm Beach Resort),2363.28RMB/6晚,三人套房含早。
酒店在波普海滩,这是个四星酒店,貌似~因为听说波普海滩很安静,欧美人比较多,想带着爸妈体验一次与跟团不同的feel,所以选择住在这里,而且只选择了一家酒店,因为之前把行程安排的比较满,怕换酒店麻烦。酒店很漂亮,房屋装修有些泰国传统老风格,但是很干净!早餐非常好!泳池是苏梅岛最大的~除了房间空调声音有点大、到查汶海滩稍远以外,没有缺点,哈哈,很喜欢这里(不过如果是度蜜月的人或者不怕花钱的,可以选择附近的Peace Resort,更漂亮,哈哈)

酒店的beach bar

1号泳池,这就是传说中的苏梅岛最大的泳池,很漂亮,是个不规则的泳池,我们的房间正对泳池,出来就可以跳水啦~因为当时天气不好,这个泳池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还在下雨呢。在这里学会了如何抬头游泳,本来带着泳镜可以游很远的,可是没了眼镜就真的是旱鸭子一样了。

2号泳池,就在餐厅外面

后面就是餐厅,环境很舒服。

通向餐厅的路,一路走过去就可以到餐厅、beach bar还有海滩了。风浪太大的原因吧,可以看见海滩那头一直围着的绿色的网。天气好的时候前方可是一个露天的帷帐呢,泳池旁边也会有很多帷帐,晒太阳,很漂亮,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都收走了,只有凳子

Part 2 ♥准备物品♥

提前在国内买好了电话卡,买的happy卡。其实曼谷机场有卖,但是我们转机时间短,怕来不及,而且到了泰国以后还要联系酒店、接送车这些,还是提前买好安心些。还租了随身wifi,这样爸妈也方便发信息。

朋友知道我要去苏梅岛,给了我一本攻略,里面还有常用英语
还准备了很多东西:提前办了签证、换好了泰铢、相机、充电宝(充电宝的容量和标识要符合规定,不然上不了飞机)、自拍杆、防晒霜(安耐晒!)、墨镜、帽子、面膜、行程单、酒店订单、笔等等。

Part 3:关于兑换泰铢,国内说是按实时汇率,但我拿到时还是按的1:5。机场有很多换钱的地方,最常见的是紫色和绿色的Exchange,但是汇率低,我换过一次,才1:4.63,感觉损失惨重(回国时,也是在机场换的人民币,用泰珠算1:5.1的样子,再次损失惨重)。如果可以,请选择SuperRich!或者照片里蓝色那家,比国内还多一点!

曼谷BTS Mochit站内的SuperRich!当时去了市场,没忍住吃,把泰铢基本花光了,没钱买车票回机场,幸好站内就有换币处!

换币时需要出示的东西,没有就不能换钱啦

在经历了机场紫色Exchange的坑坑以后,从SuperRich拿到钱的那一刻,真觉得自己Super Rich!

机场B1的换币处,右边就是SuperRich,强烈推荐~

行程表

我们到达苏梅岛时估计是天气最差的时候,24h的强降雨让我们泡了好几天酒店,不过还好酒店环境好~
♥D1♥ 到达酒店check in
♥D2♥ 酒店周围晃晃,坐在房间外面放空“赏雨”
♥D3♥ 泡酒店游泳,上街逛逛,由于道路积水严重,走了10min被迫回到酒店继续赏雨
♥D4♥ 查汶海滩晃晃,central festival逛逛
♥D5♥ 苏梅岛环岛游safari:coconut 加工厂--大象猴子表演&骑大象--瀑布--temple--chinese temple
♥D6♥ 波普海滩晒太阳
♥D7♥ 涛岛南苑岛快艇一日游
♥D8♥ 曼谷chatuchak周末集市闲逛

Day 1 ♥12.3♥

怀着兴奋的心情我们一家子终于出发啦~~~
成都 15:30----17:30 曼谷
曼谷 20:05----23:55 苏梅岛
看着机票的时间,就觉得给自己挖了一个巨大的坑,虽然都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但是转机时间只有2.5h,还是在飞机准时起飞降落的前提下。而且在一个陌生的机场、国外的机场、带着泰式英语的机场,带着爸妈一起转机是多么艰巨的任务。出发前几天,因为工作的忙碌、高强度的锻炼、担心来不及转机,都心率失常了。。。
    但我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提前告诉爸妈:尽早下飞机,下了飞机要一路冲!换登机牌时,让工作人员尽量安排我们坐前面一些,争取下飞机时不排队。。。

♥ 转机经历 ♥

曼谷时间18:00左右,我们抵达了曼谷机场,哈哈哈。。。转机时间又少了30min。。。下了摆渡车以后我们就开始冲。和网上说的一样,曼谷机场标识很清楚,中英文都有,但此时我已经忘了之前做的转机攻略。。看到工作人员就问:I‘m gonna transfer to Samui,where can I go。。。然后大家都指着前方:straight。此时还没办理入境手续。。。机场有标识:【Immigration←】,同时下方写着转机去苏梅岛等地“↑”,所以我们按着箭头所指方向一直狂奔到底,中途有个工作人员对我说“run run”,经过了【Immigration←】箭头所指方向一直向前奔↑,终于跑到底了。。找到一个咨询台,拿出行程单,他给了我一张小单子。。。顿时傻眼了:曼谷航空会提前40min停止办理登机。。此时只有大约1h来入境&办理登机,OMG!我们又往回跑,跑到了【Immigration】办理入境,填写入境卡(飞机上会发,但是。。我填了4张都填错了不好意思再要了)(清楚的记得填写入境卡时,汗水一颗一颗往下滴,我们可是穿着羽绒服和高龄衫在曼谷机场狂奔呐!),然后排队入境,此时依稀记得已经18:40了,19:25就会停止办理登机了,呵呵,心情不是一般的慌张,入境以后我们一路狂奔到4楼,F排Bangkok Airline去check in,成功转机!
    这次转机的经历记忆太深刻了,羽绒服+高领+狂奔~at Bangkok airport

♥转机小贴士♥
如果要在素万那普机场转机去其他地方,不是联程机票的情况下,下飞机进了机场,奔向Immigration处,办理入境,入境卡如果没有可以向那里的保安要,然后直奔4楼(没有托运时),4楼是出发层,找到自己的航空公司办理登机。

入境卡

离境卡,离开的时候用哦。

素万那普机场的标识都有英文、中文,找路没有问题。2楼到达层,3楼美食层,4楼出发层。机场有行李寄存处,一件行李100B一天,取行李时缴费。

当我们正在庆幸能成功赶上飞机时,机场通知因苏梅岛天气原因航班推迟

♥ 等机经历 ♥

大家都在默默的等着,不知道苏梅岛是不是真如上图一样“到处都是海”。
而我,则开启拍照模式~任何时候,不管遇到的是好事还是坏事,都是一种独特的经历,而且,还有这么多人陪着我们,没必要过度担心自己的vacation会不会就这么毁了~

等飞机时,遇到一群上海来的一大家子,上有90高寿下有几岁顽童这种一 大 家 子!
一个大叔问我们:你们也是去苏梅岛的?
我们:是呀,航班推迟了。
大叔:你们等了多久了?
我们:几十分钟了,说要推迟1h。
大叔:我,已经等了16小时了。凌晨3点过就起床了,到这会儿还没上飞机呢。
当时真是佩服啊,竟然等了这么久,心情还能那么愉悦~我们才推迟1h真是狗屎运呀

晚上9点过,我们终于登机啦~~~途中遇到一次强气流,飞机一下子往下掉了一下,很很很明显的失重感,心想:难道我们要到苏梅岛了?天气这么不好很可怕

平安着陆后,发现雨停了,好开心,说不定我们来了天气就变好了,而且道路也没有积水,以为曼谷机场发的那张照片过度夸张了。后来知道~是我想多了

苏梅岛的机场很漂亮,花园一样,我们在会面处等了很久,接机的车子一直没来,联系客服说机场去波普海滩的道路积水相当严重,比查汶海滩严重多了,很多车子走不了,在帮我们联系大车子(就是越野车,苏梅岛好多丰田越野车,看上去质量相当不错,问司机多少钱,大约1,400,000B),客服让我们放心,说不会让我们睡机场的。晚上11点过终于坐上车去酒店啦。

苏梅岛机场会面处有很多atm机,可以取泰铢

在Meeting Area有taxi service,旁边还有很多苏梅岛的介绍:美食、spa、游玩项目、地图等等,可以拿一些瞅瞅,对自由行还是有帮助的。

11点过的苏梅机场,看起来是不是很平静,道路也没积水,但其实此时的苏梅岛街道是这样的:

看到商户门口的沙袋吗这已经是水消退一些以后了。去的那天晚上更吓人,当时就跟司机开玩笑说:now everywhere is the sea我们坐的越野车,最深的地方真的超过引擎盖了。

图中有个牌子:Flood ahead,Road closed前面的水很深,这次旅行中我见过允许通过的地方,水最深的超过一个泰国壮汉的腰杆。

以上,就是我们到苏梅的第一印象,真的是无法通行的水灾啊。

♥Day 2♥

第一次到海边,酒店的餐厅很舒服,吹着温柔的海风(因为这时还没开始下雨,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饱餐一顿以后,太阳出来了~!以为雨过天晴了,我们就在酒店逛逛,酒店的海滩瞅瞅。

说了要给爸妈拍写真的,哈哈哈,这技术,还行~

这里的酒店都有私人沙滩,其实大家也都可以走。这几天苏梅岛天气很差,看看沙滩上的垃圾吧。。海浪很大,也不蓝。。。那些像是海带一样的东西,估计可以捡回去熬汤,酒店也没有清理,因为马上又会开始狂风大雨。。。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

早餐真是各种营养加好吃,服务员一般都会问tea or coffee,茶是立顿红茶,咖啡是雀巢好像。一吃饭,小伙伴就来了~~~

从餐厅回来后就开始下雨啦,只能在走廊转转,每个房间外面都有椅子和小桌,面对泳池。

快到中午时,我们去附近晃晃,找找吃的。酒店旁边就是一家苍蝇馆子,泰国的苍蝇真的好多好多。。终于要吃顿地道的泰式料理了。菠萝饭、芒果饭、咖喱虾、沙拉、冬阴功什么什么的,味道其实跟内地的差不多,感觉。点了一个椰子,30B(第二天去就瞬间涨价了。。50B。在盛产椰子的苏梅岛买个椰子还要10RMB,心里总觉得贵,回家以后真觉得还是应该多买些的,那儿的味道好!),一顿饭下来人均30-40RMB,还行~

在好认真的看菜谱,其实图片都长得一样我也乱点的

酒店大门,这时又一场阵雨过后啦。

花园一样的酒店

下午开始下大雨,老爹噗通跳泳池游泳啦~其他外国人也一样,反正下雨,那就去游泳呗,除非太大不然也没啥影响。

雨一直没停,中午的苍蝇馆子虽然性价比可以,但苍蝇真的太多了,所以,晚上我们就去酒店的餐厅吃~色香味真的棒棒哒,现在我还在怀念当时点的一种noodle rice,好好好好吃,因为太好吃,忘了拍照了,哈哈哈。

晚餐真的很巴适,不过小贵,但是毕竟出来玩,总得吃几顿大餐吧
这一天真的吃多了,可能是之前锻炼饮食控制过于严苛(自我感觉),所以这回出来玩真的是放宽心敞开肚子的暴饮暴食!我可是一个大胃王呢
餐后内疚啊,那就游泳吧!2016年第一次下水游泳,天冷,那就穿潜水衣;水深,那就~背救生圈吧(其实自己会游,不过没有泳镜)

♥Day 3♥

24h的大雨,很难想象我们在泰国苏梅岛。都说11月是雨季,特别避开了雨季选择了12月,没想到却遇到了来自xxx的低气压。

天气虽然不好,但是一吃到餐厅的早餐,那就是阳光满满

法式煎饼和什么饼,忘了,好吃

那个煎蛋卷omelet,超级好吃~每天早上都点。

昨天早上吃了蔬菜水果沙拉,不过瘾,今天开启酸奶水果蔬菜沙拉很喜欢这种~虽然每次服务员都会奇怪的看着我。

餐厅外的风,海风,就是这么大。原本计划今天去查汶海滩逛逛,因为道路积水,被取消了,出租车来不了。

大雨中的全家福

头顶的乌云,还会下的更厉害

昨天已经困在酒店了,今天即使下雨也想出去走走,买些水果。结果,没多久就走不动啦,太多水了。虽然到处都有7-11和全家,但是却看不到水果摊,我曾经幻想的来泰国吃水果吃到吐,结果。。。直到我回来时,也没见到榴莲。。。没吃到山竹。。。椰子也没吃够。。。芒果没吃够。。。香蕉没吃够。。。深深的遗憾啊!

看似还好,其实旁边的水已经超过小腿了,而且,排水的地方水流很湍急。

没法往前走,我们就去附近的酒店逛逛。这家是朋友推荐的Peace Resort,真的很不错,沙滩也更好,虽然泳池没有我们住的爽。

同样是波普海滩,这家酒店的沙滩就比我住的地方打扫的干净。这时候雨终于停了一下。所以,怀着好心情出去走走天气也会变好的。

走不出去,回到酒店赏雨,豆奶&方便面&各种零食,中午饭就这样了,为了碗买的面,泡上我们的老坛酸菜牛肉面,好吃!

饭后,雨更大了,有点担心这样的天气会持续下去,自己的锻炼成效没法记录,天天暴饮暴食可能会毁了这么久的努力,所以下雨天比基尼也穿起来,这天下午就是拍照拍照拍照。回来后果然养了一身膘,还好当时果断装逼。这张照片下大雨时拍的,效果很像在下雪~

隔壁的隔壁的小孩,

拍安逸了,晚饭时间到。今晚我们选择去酒店对面的店吃晚饭。这家店不错~比昨天的干净多了,还会摆盘,看着就很有食欲,性价比也很好,推荐

红咖喱鸡

鱼饼

炒河粉

饭后,我们又去溜达溜达,有些地方的水退的很快,不过前方还是走不过去。

回到酒店,买了三个coconut,昨天还30B,今天已经涨到50B了,喝着好爽。再把果肉舀下来吃~~完美!

❤Day 4❤

已经来这儿第四天了,真的有种错觉,我们真的到苏梅岛了吗?一直被困在酒店方圆一里之内。所以,不管天气如何,我们都决定“逃离酒店”。提前一天让酒店帮我们定了去查汶海滩的车,400B,酒店有免费班车过去,但是时间不合适,酒店班车3:30PM,6:30PM,9:30PM,所以,我们打算回来做bus shuttle,省点钱~

早餐time到~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酒店早餐。

可能我的打开方式错了,但糖心蛋的“浆液”流出来的感觉太爽了

酸奶沙拉,哈哈哈

以前喜欢吃软的营养麦片,来了苏梅岛以后,很喜欢牛奶加玉米片当早餐

今天早上,除了小鸟还有这只小猫咪来找吃的。很乖,就这么呆着卖萌。

海风好大,不知道今天天气会怎么样。

风好大,雨也要来了,好无奈,只能笑笑~都说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谁知道等我们到了查汶海滩雨会不会就停了呢。今天的唯一目标:逃离酒店!

去查汶海滩的路上一直在下雨。看到路旁店铺在增加防洪沙袋,祈祷阳光快快出来。

到了查汶海滩以后,雨更大了,在我这个路痴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在同一条路上来回走了好几次找去海滩的路。结果,大雨变成了暴雨,一家三口躲在一家小店外面“赏雨”赏了十多分钟

当时躲雨的地方对面的眼镜店。苏梅的店铺很多都是下午4、5点钟才开门,我们上午去的时候,感觉到处都关着门,路上的人也很少,以为是大雨将至的原因。到傍晚的时候就越发热闹了。

既然雨这么大也不见停,去沙滩是不太可能了,我们决定先去店里边吃点东西等雨停了再说。

STREET,这家店很喜欢,饭很好吃,很适合下雨天的地方。

红咖喱鸡

忘记这个的名字了,apple pie之类。超级喜欢!

菠萝饭,不过这家的菠萝饭更像是蛋炒饭的感觉,哈哈,不过还是很好吃,一致好评。

已经吃的饱饱了,但是雨还是没停,看到菜单上的lasagna(之前为了准备这次出行学过这个词),抱着好奇心点了这道菜~千层面。

装逼。。。吃得很狼吞虎咽的

chef也是店长,老帅老帅了,看到我的猫咪包,调皮的拿起来摆拍

等待吃饭前,摆拍ing,外面再大的雨也阻止不了我们阳光的心情。

很可爱的老夫妇
因为觉得这家店很适合拍照,所以我坐到了我们餐桌的正对面,结果这位老人以为我是想和他拍照,哈哈哈,很开心的让老妈给我们合照。他们已经来苏梅岛三周了,外国人度假就是这样,几周几周的放松。据说前两周天气都很好,就这周(我们来的这周)天气开始变得很差,他们也很快要回家了,听说我是中国人,他们说也有亲戚在中国,一个小侄子的女朋友,哈哈哈哈,是我就好了

饭罢,准备去查汶海滩了,老帅老帅的店长说从这儿走2min就到海边了!好近!着实没想到。雨还在下,我们打算去看看,还没走几部就被大雨吓退了,决定去附近逛逛,不远处就是central festival,也是在这里,我们终于买到了水果!

central festival里的TOP shop(貌似是这个名字),芒果饭,芒果好吃,芒果饭还是店里的香。

看到这么多水果,好开心!这是来泰国的第四天!我终于看到了满载的水果!但是,价格并不便宜

小吃店。这里附近全是吃的喝的,我们买了这家的饼20B/6个、还有甜品店的黑米露(120B吧,可难吃了。。。买的时候没有沟通好,买错了,还看到苍蝇玩弄过。。)、芒果汁(100B,想不到这里的芒果汁也要20RMB,贵呀)

逛完这里,雨也停了。去海边啦~~~

怎一个波涛汹涌啊~查汶海滩。

说真的,我妈真的很会跑沙滩,咋拍咋美

下雨了这几个外国人胆子真大

我们到海边的时候,也算天公作美吧~雨停了,虽然浪很大风很大,但是很开心。酒店逃出成功

差不多5点过时,又开始下雨了,我们决定回酒店。打电话才知道免费的bus shuttle被取消了,原因:道路积水bad weather,只有找出租,司机们听说是去波普海滩的,都说:the water,here(引擎盖的地方)600B,我们来的时候是400B,所以感觉贵了,撑死了就给450B,好几个都不干。后来,看到一个红色的加盖皮卡,冲了过去,愿意400B送我们,赞一个~我们只要能回去就行,不一定非得坐多好的车嘛。上车后才想起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双条车”

回酒店的路上越到波普水越多。

回到酒店,吃着从Central Festival买回的小吃,今天真是满足。

番石榴。

泰国穿羽绒服的大妈

❤Day 5❤

今天报了环岛游,准备第二天就去的,今天终于实行了

酒店早餐time,最幸福的时刻。

Safari 的皮卡车,只有这么高的地盘才驾驭得了那些路!

此时此刻的苏梅岛,暴雨将至大雨未停,电闪雷鸣(雷声没有成都的吓人),出发时只有我们一家子,以为这种天气只有我们出来玩命,而且感觉车子好快,还不时急刹车,老爹问了好几遍“要不今天不出去了?”,路上,因为雨太大,我们只带了酒店的伞,司机师傅很nice的停车让我们去超市买雨衣(还小贵滴65B一件)。后来,车子上的人渐渐多了,心情才放松些。

接人途中经过一条“walking street”,这时候可以改成“boating street”

第一站,什么temple,此时电闪雷鸣,真不敢照相。大家都是火速下车火速躲雨去了。此时我们的车上只有我们一家子和另外一对老夫妻,这一站以后,我们的车就热闹起来了。

第一站本来是大佛寺,不过大佛寺被淹了,水很深,还看到一只鸭子游过,车子只在外面绕了一圈就走了,我们去了第二站阿公石和阿母石。羞羞哒,这里就不上照片了,因为下雨,阿母石在海面下看不到,跟导游开玩笑说:oh,the grandma is diving today。第三站我们去了coconut 工厂。

今天我们都是小黄人儿~好多椰子,刚下车不久,被蚂蚁咬了一下,人生第一次知道蚂蚁咬怪疼滴。

来到了工厂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个椰子,40B,比酒店门口的好喝好吃。椰肉外面还有一层棕色的皮,据说就这么直接啃啦,爽。

导游在介绍行程和coconut啦(导游说我很白,我是milk她是chocolate)。老爹开玩笑说:我们今天参加的是国际旅行团,据说苏梅岛盛产椰子,出售给整个泰国乃至国外,可以说是椰子之乡(可是价格也并不惊喜呀),导游介绍了椰子的用途还有椰子树、树叶的用途,让人好惊讶,感觉:物尽其用

参观完工厂,我们吃了一顿简餐,味道还行,面朝一片椰子林吃午饭的感觉很自由、很舒服。

同车的大叔在捉弄我,哼没听错的话大叔来自Israel刚上车时,我们的心情都比较down,天气实在太差了,谈到天气时,他说:we came here for the sun,but。。it's enough。他的夫人很矜持,大叔照顾的真是无微不至。后来因为车上一个英国小伙儿,整车人都活泼起来。

我们这车人~记忆深刻,每车人、每个位子都默契的固定了,我很喜欢他们(可惜手机没拍完整,不过脚都有)。我们身旁的印度老夫妻(一直很安静,见了面微微一笑);对面的大叔(他的夫人坐在副驾驶位置,最舒服的位子);大叔身旁的小伙子,来自英国印度小伙,和我同岁,非常开朗,经历颇丰,他父亲的离世改变了他的人生观,从work work work, save money money money变成了work hard,play hard,很喜欢sky dive,很孝顺,家里94岁的爷爷尚在还不吃药一天吃四顿饭,因为他的健谈开朗,活跃了我们整车人;还有小伙旁边的韩国小夫妻,矜持,女生美美哒,见了面也是微微一笑。跟着他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让我觉得:we might experience the historical and terrible moment of Samui, but it is this moment that makes our vacation unique.

第四站:elephant village。第一次见到小象,心情激动呀。门口没买香蕉,都是老爹阻止,不然肯定买一大串,大象吃我也吃

很早以前,人们都是用猴子来摘椰子的,小猴子在表演了

看完表演,我们去骑大象啦,快结束时,驾驭大象的人跟我们要小费,给了20B他说100B给大象,哈哈哈,我们身上可没钱呢~

第五站:chinese temple,一直以为自己听错了,来了以后才知道为什么叫Chinese张飞张飞张飞,苏梅岛的张飞

参观完这里我们启程回酒店啦。路上天气渐渐好转,远处看得见淡淡的蓝天和弱弱的阳光啦,同车的大叔还把墨镜带上了装逼,哈哈哈

回到酒店看到远处的云层,心里又担心了:今天导游说到台风一词。。。难不成是这个
照片没拍好,现场真的很可怕,巨大的厚厚的云层,黑压压的慢慢的飘过来,感觉就像是。。末日,就这么注视着这团云层,奇迹发生了,竟然出现彩虹了!

感觉还有两道呢!啊。。忘记许愿了。心情真的大好,来到苏梅岛最大惊喜

后来出现了晚霞,所谓“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看着逐渐变红的天空,好开心,明天可能是个艳阳天了!

夜幕降临,第一次晚上坐在海边吹吹海风,这会儿的风温柔多啦。

带着小盆友出来寻螃蟹啦。这次去海边我们都没有赶海,好遗憾。

全家福~

晚上的泳池,没有下雨的泳池,好平静好安宁。

手机拍的星轨。这天晚上,酒店员工在抢修机器,就在我们隔壁,凌晨3点过被吵醒了,原本应该生气的,原本应该过去问问的,可是打开门的一刹那突然有种想法:没下雨?!会不会看得见星星?!来海边的一个愿望就是坐在海边看满天星辰。跑出去一看,真的有星星,好多好大好美!睡眼惺忪的使劲睁大眼睛看!不过瘾,想去海边看,但是跑到餐厅那边时,周围没有灯光,想到苏梅岛有很多野狗有点怕怕滴,就在餐厅外呆了一会儿,真的太漂亮了,真的是一颗~一颗的闪,没有拿相机拍下来着实可惜,不过最美的都留在了眼里心里。

Day 5,非常愉快非常充实的一天♥

♥Day 6♥

第六天啦,跟一个每天都在问我还剩多少天的大叔一起度假,想到今天第六天了心情真的是很慌张,还有好多好多list没做呢,连老爹都一大早就说今天去海钓。老爹说他过的中国时间,10点左右就睡5点过就醒了,开门一看:天晴啦!!有太阳!!我们火速起床奔去海边,很想在海边看日出日落,结果~我们的海滩位置没对,两个都看不到但是今天是来苏梅岛以后第一个大晴天,心情不是一般的好!

想到朱自清的《背影》,一直想拍一个老爹的背影,可是大叔真的太不自然了,又不爱被拍,很难的抢到一张照片

老妈真的很美~

最幸福的事就是和自己爱的人一起到老。

接下来,一大波海边cappuccino来啦。

拍了好久,早餐time到啦♥

虽然每天的早餐没有太大变化,但是每天吃都是一样的好吃!幸福感爆棚。

吃完饭,兴奋的问当地一个导游今天能出海不,答案:no,出于安全考虑吧,虽然是晴天,但是海上风浪很大,不宜出海。今天我们打算好好享受一下海边度假。

因为泰国国王的离世,最好不要穿红色裙子早上拍完照去吃饭时,发现服务员的眼光很奇怪,火速回房间换了一身

有人说波普海滩的沙子比查汶海滩粗,是真的哦~

芒果味的 Margarita貌似~忘了,很好喝。酒吧都有happy hour,这一刻买一赠一~

很经验的黑人美女,黑珍珠

在海滩泡了一天,晚上,我们终于可以沿着海边去fisherman‘s village啦,夜晚在海边散步真的很爽。

好吃的banana pancake~!40B一个,香蕉和鸡蛋完美组合,回家以后自己也屡试不爽

coco tams,beach bar,如果时间还早我一定坐坐!太自在了!强烈推荐Fisherman‘s village这家酒吧,很舒服,面朝大海,吹吹夜晚的海风,

神奇的苏梅岛狗狗,神奇的店,门口两只狗就这么躺着,睡着,活的,但是不会动,谁敢进去呢

走了一圈,找到一家店准备开始我们的海鲜大餐!(接近500RMB吧)可能是我们走的地方不对,波普的大餐不及查汶海滩,这里所有的海鲜都是冷冻的跟我想象不一样,我以为是那种鲜活的随便点,结果,不是滴

饱腹一顿回酒店啦,今天虽然没能出海,但是拍了很多很喜欢的照片,也是很满足,海边度假漫游还是很舒服的。

❤Day 7❤

苏梅岛的最后一天,第二个大晴天,前一晚问当地导游能不能出海,答案还是no,于是,上马蜂窝找了找!还真的有一家,有且仅有一家还在出售浮潜一日游!抱着试试的心态订了!没有取消!没有取消!好开心!我们今天终于可以出海啦!!!!

抓住了时间的小尾巴达成来海边的另一个心愿❤

酒店海鲜粥真的很好吃!

昨天终于知道怎么用烤面包的机器了,于是欲罢不能!烤过的吐司真的太太太好吃了!

欲罢不能!第6片,酒店的果酱也很很好吃!blueberry、strawberry、coconut、cranberry都很好吃!回家以后一直在找类似的果酱,没找到。。当时应该再多吃一些的!恨自己发现太晚了

来到出海的码头,因为是不同的团,所以大家戴上了不同颜色的绳子。我们是绿色的~

出发啦~欢迎乘坐funny号我们坐在船头,船头一共八个人,一对中国夫妻,一家外国高颜值,还有我们。船最高可能弹到2m ,导游说如果晕船就做里边,会好很多。我们选择坐船头~就是想感受一下海风肆掠的赶脚

之前不知道路程多长,后来知道单程就要1小时20分钟左右,第一次做快艇就要那么久,真的是一个颠啊!因为最近苏梅岛天气不好,海浪很大,有一瞬间我们全部飞起来了,当时似乎听到旁边老爹脊柱的声音,还好撑住了,可是这位阿姨就惨了,落下的时候撞到了后脑勺被四个船员扶近船舱里坐了。经过这一遭,我们外边的被全部叫到了里面风浪太大还有点下雨,实在不安全。进去以后被吓到了……里面的人一半儿已经吐瘫了浓浓的咖喱味儿还有coconut呀我更是坐到了吐的最惨烈的两口子身边他们换了好几个塑料袋了不过还好旁边是那位外国handsome,算是补偿自己了。但是真的……看别人吐自己也会想吐……于是最后5min我还是坐船头去了

第一个浮潜地:南苑岛,太美了。
我们是报的团,包含了上岛费。南苑岛不能带任何塑料瓶,我们的水也被没收了。这些木板路没有栅栏,风浪大的时候走起来有点点吓人。

想拍水下大片来着,但真的只能拍成这样了~哈哈哈,看得最多的就是那种黄色斑点的鱼,涛岛和南苑岛都有。第一次浮潜,感觉很棒

看着有很多石子,其实一点不扎,很舒服~

南苑岛真的很美,一直没看到蓝色的大海,因为天气原因大海不蓝也不清澈,但是南苑岛,不管天气如何水都蓝的透彻,清澈见底,终于懂那句话: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在南苑岛住一晚。当我们刚抵达时,天空唯一一束阳光照在南苑岛的沙滩上,远远看着很神圣金灿灿的,当时心想:如果有天堂可能就是这样(连日的雨天看到这一场景情不自禁)。到了岛上,之前下雨的天空放晴了,踩在南苑岛的白色沙滩上,很舒服,很细软很白的沙子,海水交接处有很多碎石子珊瑚贝壳这些,真的太美了。
光顾着玩,出太阳时的美景都没照,只能尽收眼底。

这些沙滩椅都要收费的,150B。

路边的房子似乎是住宿,有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之感。

两个小时以后,得离开了,好可惜都没怎么拍照此时雨越下越大,我们很幸运,来的时候放晴了。

浮潜以后的简餐,真的不能吃咖喱了,想到船上的经历,回家以后也没办法再吃咖喱了

我们的funny day

离开南苑岛我们来到涛岛,没有停靠,直接跳海浮潜,我真的想跳来着,被爸妈拉住了

涛岛比南苑岛浮潜爽~几乎一直泡在水里,看到的鱼也更多。当时我正在追一群蓝色的大鱼,猛一抬头发现自己被银蓝色的小鱼包围了,那种感觉太惊讶太惊喜了,终于知道为什么别人那么热爱潜水了

启程回去啦,好幸福的一天,我们所到之处都是晴天

因为之前的经历,我决定回去的时候坐船头吹风船头只有我和船员们,他们叫我lady super

坐在船头才能看到这么美的风景,才知道我们回来这一路上头顶是大太阳,即使旁边乌云密布,但我们所到之处都是阳光,为了拍下这美景,真的是冒着手机掉海里的决心!虽然海浪没有之前大,但是仍很颠簸,拍下这照片时,欣喜啊!敢情之前锻炼的肌肉发挥作用了。

坐在船头听着自己喜欢的歌,毫不害羞的唱着,灰常自在,不虚此行

快到岸了,船员放着歌,Robert貌似吧,开始跳起舞来,很是愉快。这个来自非洲的小伙真的很嗨很阳光,每次一开口就是:welcome to California beach!不知道为什么,哈哈,很能带动情绪。

其实我也想站在船头照张相的,老妈怕太危险这一路,为自己感到骄傲,接近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很愉快的上岸了。

回到酒店,对于已经退房的我们,酒店还是借给我们房间冲了个澡很nice

下午五点过我们朝机场赶去。其实飞曼谷的机票是晚上十点左右,本想在酒店拍拍照的,毕竟来了这么多天这么美的酒店,还是想留个影,但是想到今天有太阳,听说苏梅机场能看到日落,于是马不停蹄的赶去机场。酒店门口有个的士,砍了价还得300B才愿意送我们,说是道路积水太深。这次苏梅游让人觉得出行真的贵啊。结果因为司机车底盘低,原本15min不到的路程,绕路开了接近半小时(感觉好久好久),到机场后天都黑的差不多了。日出&日落只有以后再补上了。

苏梅机场很巴适,除了像花园一样漂亮,设施完善,还有候机室里最nice的Courtesy Corner,有烤香蕉、爆米花、小蛋糕、红茶、咖啡免费吃。我脸皮厚,拿了几次,确实很好吃。

再见啦,苏梅岛,虽然一大半儿的时间都在下雨,但是很庆幸我来过,最后两天还放晴。

这是我眼中的Samui。感触最深的一对老夫妻,虽然没有交流过,但是每天早饭time都会遇见。希望爸妈老了能像他们一样,悠闲地享受生活,惬意自在,还能穿比基尼晒太阳

最爱这里的早餐还有饭友,第一次接触,小鸟会来要吃的~~而且很温柔。这张图有故事:当时这个外国人拿了法式煎饼放桌上后就去拿别的东西了,结果这只鸟去偷吃,叼了个饼走,我们想要赶走它但是又于心不忍,太可爱了,结果这位阿姨回来刚好看见,她很温柔的笑笑,把饼撕给小鸟吃。很nice~很peaceful的画面。

晚上十一点过,我们到达了曼谷机场。酒店接机说在Gate4等我们,找了好大一圈,原来在Gate3和Gate4之间。酒店就不说了,带着从苏梅度假的美好心情踏进酒店房间的那一刻,老爹说:我们要不回机场睡吧很失败的一次预定。所以决定明天一大早就去机场寄存,然后去集市逛逛。

❤Day 8❤

逛集市!很想去水上市场的,想坐在船上,吃着各式各样的水果和美食,感受曼谷不一样的生活!可是酒店前台说(虽然酒店环境很可怕,但是前台小哥还是很nice的),我们离那儿太远啦。。。但是他推荐了一个地儿:chatuchak乍都乍市场!东南亚最大周末市场,只有周末才有哦

酒店早餐

吃完早餐,赶上酒店8:00的机场班车,到机场把行李寄存了~这样可以安心的逛街~

机场有city line可以去市中心。找售票处时紧张问成了airline。。。结果按指示到了四楼出发层,应该去B1买票,坐地铁一样。
我们的路线:机场cityline到终点站Phaya Thai,然后转BTS到Mo chit,出站后走几步就到Chatuchak了。

地铁或者轻轨,都严格遵循先下后上!真的是全部下了才让人上去

无法忽视的对面帅哥

曼谷的交通卡~轻轨用的之前那种塑料“硬币”,BTS是卡。

卡的背面还有简单明了的换乘站~方便。

我们从city line换到了BTS,换乘站指示清楚,还有很多的Exchange,顺利换成BTS

mo chit出来走几步就到周末集市啦~~~今日目标:我要吃水果!吃到吐!还要吃各种小吃!

coconut 40B,这里还是要便宜些~~炎炎夏日,来一个~

市场里有很多这种鲜榨果汁,20B,更便宜,但是还是coconut好吃

据说coconut的冰淇淋很好吃,50B买了一个尝尝,确实不错~冰淇淋放在椰肉上面,爽

在市场里买了很多水果干:菠萝蜜、番石榴、香蕉片等等,后悔香蕉片买太少,太好吃了!
我们开始寻找水果!

这个好吃!

找水果途中发现美食大摊摊!但是价格并不便宜,烤鱿鱼150-200B,虾子160B,但是既然来了,还是尝了几种,眼馋呐

冰糕,哈哈

这个集市真的很大,摊位都分类的,为了找专门卖水果的地方,因为真的好想好想被水果淹没一把的那种感觉。一路问着走,但是答案有两种:街对面&白色房子周围。我们走了好久好久好久。。。当奔着一个目的地寻找而忽视了路过的风情美食时,真的很累,扛着买到的重重的果干,提着沉沉的相机,顶着烈日,就这么一直边问边走,眼看时间一点一滴减少,tiktoktiktok,我们还是没找到,终于发现原因了food和fruit。。。。被弄混了白房子周围就是刚才眼馋的地儿,水果摊在街对面!可此时已经不想这么执着了,每次旅程总会有些遗憾,这是开启下一次旅程的完美借口so~放下心结,我们回去啦,看看周围还是有很多小美好的~

炸春卷

芒果蘸辣椒!我很喜欢有个云南的朋友~以前曾吃过酸芒果蘸辣椒,很奇特的味道,很好吃~

泰国,幻想行走在这样的水果集市里,但是,真正到这里,水果都变成洗澡的香薰的啦

启程回机场啦!

回程插曲: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嘴,在市场里把钱都花光啦,想到BTS换乘站里有Exchange,就不慌不乱的往回走啦~结果!Exchange都在站内,集市里有但是我没换,此刻我们一张票都买不起啦,至少得一个人先进站换币才行呀(其实当时包里还剩了50B左右,完全忘记了)。没办法,看到一个制服大叔刚好走来,跟他说能不能让我先进去,换了币就出来?大叔很nice的同意了!进去以后,冲向superrich!结果需要护照、IDcard或者driver licence。。。都在老妈的包里,又冲回去拿!当换到钱的那一刻真的感觉super rich!!!出了站,排队买票,结果mo chit 站的窗口只能换零钱,买票得自助。还好售票机简单明了,不过。。。因为太急躁。。投币太快还是怎么的,分明放够了钱为啥提示我还差1B呢cancel又没反应。。。只能,华丽的转身向身后的美女借钱1B啊。。。用5B和她换1B,没想到她后来把多的钱退给我了站内小插曲呀,好有趣~顺利回机场。

到了机场,找吃的~听说机场的magic food挺不错性价比好,就去了那里,确实比较便宜,但是味道真的一般,个人觉得,尤其是盲目点的甜品:八宝啥的。。。甜腻了。。不过还是吃了很多:炒面、米饭、甜品、芒果饼等等。

饭罢,准备登机!以为留了足够的登机时间,结果在机场换上冬装、找爸妈这些花去了好多时间,机场内的免税店都没怎么逛随便买了几样就慌慌张张的奔去登机口了。两次来到曼谷机场,都是跑,留下了我们一家来来回回奔跑的身影和汗水呀。

后记

写了两周的游记,尽量详细的记录这次旅程的点点滴滴。本以为我们被困酒店3、4天,百无聊赖,结果写游记整理照片的过程才发现,每一天我们都过的很充实,虽然很多list没有达成,但我们也干了许多别的事,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苏梅岛~以后还会再去的❤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2-27 19:25

引用 yiyisilverlining 发表于 2016-12-27 19:25:52 的回复:

回复yiyisilverlining:去吧去吧~现在的苏梅已经天晴了

2016-12-31 14:25

没有行李托运,直奔4楼?要是有行李去几楼呢?

2017-01-08 21:01

引用 风雨蓝山 发表于 2017-01-08 21:01:46 的回复:

没有行李托运,直奔4楼?要是有行李去几楼呢?

回复风雨蓝山:有行李的话一样的过了关外面就是取行李的了

2017-01-10 11:48

好谢谢

2017-01-10 11:59

惨了,我只有1小时35分钟转机还带着娃,也不是一个航空公司能给点干呕。攻略帮助吗?在哪能省点时间呢?我不打算拖运行李能省时间吗

2017-01-19 00:46

引用 rainbow 发表于 2017-01-19 00:46:48 的回复:

回复rainbow:你的机票时间是多久,两个航班间隔是只有一个半小时吗(●—●)素万那普机场转机苏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