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人14天,泰国曼谷~清迈~拜县,慢慢玩

欧欧 LV.4
2016-12-25 18:31 663/8

主人公出场…谨以此篇游记,迎接我们即将到来的第十年!

护照,签证,地图…出发啦

换好3000元人民币,带上504美金,我们就动身了

推荐自由行住智选假日曼谷沙吞酒店

摩天轮夜市的标志

智选酒店里面

酷鸟航空

出了廊曼机场就可以找到这个站牌,可以去BTS轻轨站

用了一个星期来酝酿这一次的旅行。所以开篇就先来说说我们的各项花销(大家都比较感兴趣吧😄),绝对细致入微。

关于签证:
我们是提前办理的,260元每人北京送签。不过悲催的是,我们签好的第二天,泰国就免签啦(为了促进旅游经济),我郁闷啊,不过还好后面的机票很给力,弥补了一下我的损失。

关于机票:
                     沈阳曼谷:酷鸟航空  609元
                     曼谷清迈泰国狮航  216元
                     清迈上海:春秋航空  811元
                     上海沈阳:春秋航空  239元
机票都是通过去哪儿网预订的,经过对比感觉是12月最划算的了,果断选择淡季出行,真心省钱。

关于住宿:
我选择的基本都是轻轨边上,或者离闹事比较近的位置。而且都必须包含早餐(本人属于睁开眼睛就饿的类型)。

曼谷:智选假日曼谷沙吞酒店 316元(推荐)

曼谷:威客3号酒店 260元(不推荐,位置不好,去水上市场都不过来接人)

清迈:红燕酒店245元(这个酒店绝对是此行唯一败笔。酒店服务员绝对被中国人打过,因为只对中国人臭脸,相当臭脸…如果不是没地方去,千万不要住这个酒店!)

清迈:莲花潘素高酒店258元(性价比超级高的大酒店,最后一晚住在这里,有种不想回家的感觉了)

拜县:阿拉度假酒店 …独栋小别墅279元(我们是凉季入住,山里的夜晚有点冷了,但是蚊虫也少了很多。就是晚上洗澡有点冷,卫生间的窗户没有玻璃的)

关于泰铢:我们是出行前在中国银行换的,3000元换了15000泰铢。到了当地又换了500美金大概17675泰铢。用美金换泰铢比较划算。我们玩了14天,一共就用了这些泰铢。在当地7~11买东西,一定要用支付宝,每笔消费都会随机返现。曼谷每次都减5元多人民币,清迈拜县一般都减3元左右。另外不建议刷卡消费,因为泰国大部分都是用visa结算,对于中国人来讲不如用银联合适。

大概花销就是这样滴,下面就开始我们愉快的旅行啦…

12月10日,在飞行了5小时55分钟后,我们抵达泰国首都曼谷。短袖长裤的打扮,多少有点热。感觉空气中潮潮的,有点像到了广州的感觉。我们是沈阳直飞曼谷廊曼机场(还有一个机场是素万那普,比这个大一点)。机场出来就有A1大巴车(没空调的公交车而已)大概20分钟直达BTS轻轨mochit站(终点站),坐上轻轨7站到siam中转站,再坐3站就抵达我们的酒店了。强烈推荐自由行的朋友们住这里,智选假日曼谷沙吞酒店,位置相当好,轻轨边上,附近还有7~11,小吃部。
入住酒店,稍作休息就出发了。摩天轮夜市,BTS坐2站到s6下车,随着人流找到红色船顶的摆渡船(免费哦)。说实话,我们是不太喜欢逛夜市的,满眼都是产自浙江义乌的小商品,真心没有太大兴趣。所以吃了一碗味千拉面,又拍了几张照片,就回酒店休息了。第一天就这样过去啦😊

酒店到轻轨的天桥拍下的曼谷的早晨

轻轨票,曼谷轻轨真心不便宜哦。

人气超级旺盛的四面佛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展示的先王的照片(这些照片都是网友晒出来的)

12月11日 不知道是不是在飞机上睡太多了,昨晚基本没怎么睡觉,大概也就睡了4个小时,不到7点就醒了。于是在酒店吃过早餐以后,我们就直奔四面佛了。据说这里超级灵验,很多名人和明星都来参拜,我们也过来凑凑人气。自由行的朋友们可以过来拜一拜…(BTS直达)四面佛就是地处商业中心,周围有很多百货公司,逛了一个上午。一到中午,太阳就比较毒辣,我们迅速回酒店休息。晚上直奔大名鼎鼎的考山路。

从酒店BTS轻轨的chong nosi 站坐tutu车200泰铢到考山路,沿街闲逛,感觉这个季节中国游客真的不是很多。考山路是白人的天下啊,各国背包客的天堂,老外都特别喜欢这里。我们在考山路选择了一家比较有情调的饭店…空心菜必须点,好吃不贵。烤鱼的鱼皮特别好吃。另外烤海鲜千万别点,比较坑爹。

12月12日,第三天需要换酒店了,从智选假日换到Vic3(BTS轻轨sanam pao站)。位置离轻轨不远,但是酒店设施略差,总体没有智选那么舒服。距离胜利纪念碑仅仅一站,可是如果预订去水上市场的话,他们的车子是不过来接人的,说是超出了接送范围。本打算去大皇宫附近闲逛的,结果今天周一,曼谷放假,感觉差不多所有曼谷市民都来大皇宫祭拜老国王。人山人海,我们也是无奈了,最怕人多,赶紧撤离。下午闲来无事,决定游船河,14泰铢坐了30站的摆渡船。沿途风景真心不错,还可以看到泰国百姓的民宅,远眺水上人家,真心惬意啊。
晚上逛逛传说中的王权免税店,说实话,这个免税店属实有点扯。商品价格跟我们国内专柜差不多,但是款式都比较老,也就是大奥莱的特价款,款式老套,价格不便宜,就是这样一个印象。

摆渡船的路线图

摆渡船的船票

王权免税店

美攻铁道市场

美攻铁道市场,火车来啦

在火车夹缝中的我们,有点凌乱

美攻铁道市场里的当地百姓

火车来啦

卖鱼的摊位特别多

美攻铁道市场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里的居民房

水上市场两侧的百姓人家

来丹嫩沙多的国际友人

拿蛇表演的艺人,让人佩服

有点堵船啦

水上市场卖香蕉的老奶奶

美攻铁道市场卖香烟的老爷爷

建兴酒家的咖喱蟹和空心菜。超级好吃😊

12月14日到12月19日,我们一直在浪漫的小城~清迈
曼谷清迈,每天有很多航班。我们选的是泰国狮航sl520(我爱你哦(◍•ᴗ•◍)❤)。大部分曼谷泰国国内的航班都是从廊曼起飞,216元每位的机票价格很理想哦。抵达清迈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酒店对面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来一份尝尝,味道真心不错哦,至于卫生状况就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喽。
清迈,我们打算停留6天5晚。说实话,一般的游客可能都会选择在这里玩3天,但是我们这次就是想放慢脚步,一切都慢慢来。常年生活在城市,即使自己刻意放慢脚步,但是压力还是步步紧跟,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的喜欢慢慢来这样生活方式。中国人总是很着急,从小孩出生落地就开始了我们急匆匆的人生,唯恐会被落在后面。但是仔细一想,即使落后了又能怎样呢?过自己悠哉的人生,不是也很惬意吗…
言归正传,在清迈住的红燕酒店,可能是我们此行唯一的败笔。当初预订酒店的时候有点着急了,看这里的评价还可以。但是到了才发现,酒店除了房间傻大傻大的,位置还算可以,其他没有什么可取之处了。尤其是红燕酒店的前台人员,估计是以前被中国人打过…对待中国人是相当臭脸,臭脸就是不光没有微笑,还表现出像我们不花钱住店一样的白眼(走南闯北这么多年,这个酒店前台是唯一对我们这种表情的)。如果不是房费不能退,真想马上就离开。跟这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最后我们在清迈选择的清迈莲花酒店,价格都是260元每晚含早餐。莲花酒店就像天堂,红燕酒店就是地狱,这么说,应该比较好理解吧…

凤飞飞猪脚饭

水上市场的烤大虾平均10元一个

清迈的夜市

清迈市区的佛

柴迪龙寺

老公挚爱的苏打水

清迈警察局

我爱吃的炒粉

12月15日,第六天。昨晚抵达清迈。今天吃过早餐就出门溜达了,不过一般街区的商铺都是10点到11点才开门营业。我们今天选择在古城里面闲逛,主要景点就是塔佩门(免费)…契迪龙寺(40泰铢)…帕辛寺(20泰铢)。寺庙收的不叫门票,主要就是让游客缴纳寺庙维护费(哈哈,收费称谓很重要啊,维护费就是比门票好听)。下午太阳比较厉害的时候。我们就跑去做马杀鸡(一般都是200泰铢一个小时),晚上的晚餐基本都是各种小吃,好像就没有很正经吃饭的地方呢…

传说中的冬阴功汤

炸鱼排,味道怪怪的

鸡蛋饼包炒饭,这个吃法也只有泰国才有吧

最爱空心菜

炒粉,竟然是炒凉粉丝…

塔佩门

塔佩门城墙

泰国寺庙最常见的双龙

契迪龙寺里面的参天大树

契迪龙寺

帕辛寺

哈哈,女主出现喽😊

12月16日,第七天。在某宝预订的清迈丛林飞跃,我们预订的是飞龙飞跃247元每人包含车接车送和午餐,还送了一件纪念T恤。早上8点半(司机迟到10分钟)出发,大概行驶一个半小时来到丛林,2个教练带领我们5个人(2个中国人,一个东欧的,一个英国的,一个丹麦的)。或许因为我们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原因,我们的小团队在和谐礼貌,安静美好的气氛下完成着刺激的飞跃项目,哈哈…另外有一个我们中国人的团队在我们前面,各种鬼哭狼嚎的声音不绝于耳,我们也是无语了…飞跃项目大概玩了2个多小时,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很过瘾,也有点小刺激,不过我竟然一点都没害怕,哈哈。老公在速降的项目中倒是被吓到嘴唇发白了,被我调侃了好几天,吼吼…

丛林飞跃

树屋速降

兴奋的原老大

12月17日,第八天。今天是周六,清迈传统的周六夜市就在今晚。早上吃好早餐,我们就出发,满足老公骑摩托车的愿望。
我们就在酒店附近的摩托车行租的,200泰铢可以租24个小时,押护照或者护照复印件另加3000泰铢的现金。
今天主要就是游览素贴山,清迈大学和宁曼路。摩托车到手,老公就已经按耐不住他那颗狂妄的心了。带上我,狂飙素贴山(之所以用狂飙,那是因为真的没有其它形容词了,摩托车开到时速80,也没有谁了吧。)我是擦干眼泪陪他飙啊…骑摩托车去素贴山,往返80公里。山中雾气蒙蒙,我们就一直在雾气中穿行,那种感觉超级爽啊。

理想中的摩托车

拖鞋进殿

山中雾气

传说中的清迈大学

看看那些脚丫子,就知道人有多多了

热闹的周六夜市

就是觉得这家咖啡酒吧很有意思

12月18日,第九天。周日夜市的日子到了,有了周六夜市的经验,我们早早就抵达周日夜市的街区。白天退掉了昨天租的摩托车,改坐双条车(清迈的公交车,不论哪里上车到哪里,都是20泰铢)方便快捷,招手即停。去了比较大型的清迈MAYA购物中心,人气超级旺的宁曼路,总之白天就是市内商场闲逛游…夜幕降临的时候,就是夜市开始的时候了。由于我们来的比较早,很多铺位还没有开档,于是我们又来了一回马杀鸡(丽拉SPA不错)。周日夜市比周六夜市更大一些,可能是地方比较大,人流分布比较平均,所以不像昨天那么拥挤…夜市里现扎的果汁特别好喝,本来不喜欢吃的牛油果,扎成果汁竟然爱不释手,连续喝了几天,超级过瘾。

MAYA购物中心门前的象群

泰国菜里面必不可少的调料

购物中心门口供奉台

巧遇泰国马拉松

好多中国人参加泰马

马拉松终点

跑完全马的奖牌,可惜没有我们滴

皇帝也来跑马拉松

12月19日,第十天。今天即将离开清迈,前往那个心心念念许久的清新小镇…拜县。从清迈前往拜县,我们在清迈aya旅游预订的拼车,每人单程150泰铢(上车再付款)。早就做功课了,知道大概3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有762个弯道,大部分游客都有晕车表现,所以我们提前吃了晕车药。所谓晕车药,我感觉就是安眠药,那叫一个困,从上车就开睡啊,中途休息上厕所的时候,感觉自己是飘着去的…不过还好,没有晕车,好像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事实证明,回程的时候,我们特意没有吃晕车药,也没有事。
刚刚抵达拜县,我们就遭遇了泰囧。本来酒店会派车来接我们,我们预订的酒店不在县城里面。可是给酒店打电话,一直打不通。在持续打了大概5分钟电话以后,我们果断决定自行前往酒店。在询问了几家摩托车出租店之后,我们选了一辆很新的小摩托(网上推荐的Aya家的摩托,其实都很旧了,可以顺着主街往里面多走走,有很多出租摩托的)。打开导航,装好行李,我们大概用了15分钟就找到了酒店。到了酒店才知道今天她们的电话坏了,唉,这也太巧了吧…不过看到我们要入住的小别墅,我这小小的郁闷一下子就烟消云散啦。我们住的是阿拉度假酒店,酒店在公路旁边的一条小路拐进来,如果没有导航还真的不太好找。说是度假酒店,其实就是一个老板出资5000万人民币买下200亩地,在其中一块地上盖了22栋小别墅用来出租,周边依山傍河,景色宜人。不过出行的话,不如住在镇上那么方便,我们也是图个安静,所以选了一个离镇子远一点的地方住。总体还是非常满意的…

小别墅门口

老公准备吊床

前往酒店的小路上

泰国的油价

12月20日,第十一天。自从有了摩托车,老公就根本停不下来啦!我是擦干眼泪陪他一路狂飙啊…今天主要去山里寻找传说中山上的寺庙…美茵寺。在云台观景台品茶,眺望远方的拜县,无比的惬意。只是到了中午,太阳真的有点烤人,鼻子呼出来的热气都有点受不了。兜回酒店躲太阳,晚上再去大峡谷看日落…日子,如果每天都可以这么慵懒的过,我们是不是也会变得特别懒惰了?还是不要了吧,毕竟我们都是勤劳的人…
说实话,拜县好吃的东西其实并不多。我们这几天基本就是炒饭,咖喱土豆炖牛肉,各种冬阴功汤,炸土豆,煎肉…总之,油炸的东西特别多,导致脸上起了几个大豆豆。

云台观景

彼此的凝视

许愿树

一路狂飙

路边小馆

路边咖啡店

老爷车

永远的爱,云台观景墙上的石雕

到处都是的拜县慵懒狗

马里拜度假村里的吊桥

度假村里面的汽车旅馆

马里拜度假村…

12月21日,第十二天。今天应该算是在拜县最有意思的一天了。因为前两天,我们把常规经典的景点都游览完了,今天我们准备自己寻找有意思的地方。拿着地图,我们发现了两处瀑布,都是在深山里面。我们决定骑上摩托去探寻一下…第一个瀑布,大概骑了1个小时的山路到达尽头(再往前就是一条河了)。我们决定徒步爬上山,结果经过一个简易的竹子搭的小桥以后,很快就到顶了。豁然开朗的一片山头,有帐篷,有木头搭建的简易的小房子,难道这里还有人居住吗?真的有人住哦!看到我们的出现,一群围着篝火的老外,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深山丛林中,一群老外玩得还挺嗨,放着音乐,聊着天,我们问了去瀑布的路,就离开了(总觉得他们不太像好人…)接着走才发现,如果想抵达瀑布,必须穿越一条河,而且需要3个小时才能到(在冰冷的河水中走3个小时,想想腿要抽筋)。我们尝试着走了大概10分钟,终因河水太凉而放弃了。第一次寻找,算是失败了…
不过第二个瀑布就太好玩了,有水有阳光的地方就一定有外国人(欧美的白人居多)。这处瀑布位于两座山崖之间,我们骑了好久才找到,在我们抵达之前,已经有很多老外在那里玩耍了。爬上山,到达瀑布的边缘,一群一群的老外,穿着泳衣在瀑布倾泻下来的水中游泳打闹。要知道,这个季节的山里,还是很凉爽滴,佩服他们啊!尤其让我们佩服的是他们还爬山山涧玩跳水…我的天啊,太刺激了吧!老公终于没忍住,脱了衣服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不过始终没敢玩跳水,想想我们真的没有他们的勇气啊…
迎着夕阳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开心的大笑,今天玩得太刺激了。

最常走的公路

刺激的盼朋瀑布

抵达瀑布,老外堆砌的马王堆

山涧中的瀑布

山上的老外

住在山里…

简易的竹子桥

12月22日,第十三天。离开拜县的日子到了,有点依依不舍的感觉。这里的宁静和纯朴,还有那些小清新,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若干年以后,如果我们有时间,或许还会再来,探寻那些没有被发现的好地方。
今天从拜县清迈,还是坐的aya的车。特意没吃晕车药,到了清迈除了有点头晕,没有其它症状,哈哈。到了清迈,感觉超级饿(怕晕车,早餐特意没怎么吃),于是汉堡王解决一顿(惊讶的发现,汉堡王在清迈属于高消费啊,呵呵)。明天就要起程回沈阳了,所以今晚算是泰国的最后一晚住宿了。我们选的清迈莲花潘素高酒店,性价比超级高,早知道前几天就住这里啦…就是位置离古城稍微远一点,其他方面都是超级满意。这个酒店算是给此次泰国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莲花酒店窗外的景色

窗外远处是素贴山

莲花酒店房间里

我们最后一晚的房间

清晨河边

莲花酒店

莲花酒店游泳池

12月23日~24日,第十四天。清迈沈阳的机票,大多是在昆明停留十几个小时,想想时间真的太长了,于是我们选择春秋航空。首先是从清迈上海5个小时,落地入境,马上从国际到达直奔国内出发,真是马不停蹄啊,正好赶上航班。我们大概是凌晨4点多到达上海,入境安检花了大概1个半小时,不知道为什么上海机场一大早就是人山人海啊😱。从上海沈阳是7:15,时间紧迫啊,紧赶慢赶总算是顺利赶上了。
这里说一下春秋航空的托运行李,国际航班一般都是免费托运15公斤,随身包可以带5公斤。但是国内航班,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我们提前在网站花60元买10公斤),手提包可以拿7公斤。

写到这里,我们这次泰国旅行的全部行程算是告一段落了。整理心情,又要好好工作了,为了下一次的旅行…在此特别感谢来此阅读我的游记的朋友们…愿你们在2017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2-26 13:25

引用 fishinsky 发表于 2016-12-26 13:25:29 的回复:

回复fishinsky:谢谢关注…后续还有哦😊

2016-12-26 13:4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2-26 16:58

图文并茂!很是详细!看完怎么还有再去一次的冲动呢!始终关注!期待更新~~

2016-12-27 14:55

引用 欧记服饰 发表于 2016-12-27 14:55:32 的回复:

回复欧记服饰:谢谢亲的关注…我会认真写滴😊

2016-12-27 15:11

就按你这路线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