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Hanoi(河内)风情游

Honey_蜜_ LV.8
2016-12-25 19:23 336/2

越南河内“Hanoi“是一个很有风情的地方,虽然我相信对于很多朋友来说,Hanoi并不在你的旅行清单中,但是来过以后你就一定能发现这里绝对是一个远远超过你期望值,不枉此行的地方。

按照惯例,来一点小小的历史介绍。Hanoi是越南的首都,兄弟姐妹们请告诉我不是我一个人以为是胡志明。Hanoi在古时有一个很与众不同的名字叫“东京”,曾经被大中华很多朝代统治过,包括五代十国,汉朝和东吴等,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是法国的殖民地,终于在1954年独立成为了北越的首都,并在1976年成为了南北越统一国家的首都。它有着1000年丰富的历史文化,是越南的工业文化中心。

中国的游客去越南旅游需要申请签证,不过步骤相当简单,从第三国入境的还可以办理电子落地签证,提前在网上申请,然后在机场领取就可以了。网上申请的网址有很多,蜜蜜我当时用的是www.vietnamvisacorp.com,收费19美金,1分钟后就收到了申请成功的通知,我坚信这速度一定和人品成正比。到机场以后凭着Approve letter就可以直接去Landing visa窗口排队领签证了,不过还需要另外再收取25美金,等待时间15分钟到半小时左右。在机场的时候看到来来往往的机场工作人员,他们的服装真的就和7,80年代的旧中国一样,感觉是电视剧里面红遍我大中华的抗战片情节。

Hanoi有很多历史古迹,大多分布在旧城区Old Quarter一带,这里也是游客主要聚集的地方,酒店密密麻麻的分布着。Old Quarter并没有很大,纵横分布着各种街道和巷子,所以如果酒店选择在Old Quarter会比较方便,几乎各个角落都可以步行达到。蜜蜜这次选择了Hanoi L’heritage hotel,酒店服务和环境都很好,离当地最有名的牛肉米粉就几步之远,而且离夜市也只有2个街道的距离。来个图片给你们炫耀一下我逆天的浴缸,姐就喜欢这种土豪即视感。

酒店的服务人员态度真是太好,还得把蜜蜜从马路对面接过来,因为在越南街头过马路就像是在搏命,汽车摩托车自行车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同志们,来个tips,在越南街头过马路一定要心狠,牙一咬就往前走绝对不回头,要有气势,要有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磅礴感,要不然你这一辈子都别想过去。

Old Quarter的酒店大都是法国殖民地时期的旧建筑改造的,并木有星级大酒店那样的奢华感,价格却绝对不会便宜。一般来说都只有5,6层高,住进去很有旧社会贵妇的感觉。在天台上还可以看看夜景,对酒当歌,好不快活。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吃的,这是作为一个资深吃货的深刻体验。所以Old Quarter绝对是越南当地美食的聚集地。1)首当其冲的就是越南最有名的Pho,也就是牛肉米粉,其实也有鸡肉的,来,大家跟我一起念,fe-er;

2)其次是Bun cha,就是炸猪肉和米线;

3)春卷也是越南菜中很有特色的一道,糯米做成的春卷皮晶莹剔透,包裹着豆芽,粉丝,鱿鱼丝,虾仁等馅儿,可以蒸的或者油炸的,味道都出奇意料的好;

4)来介绍个主食,糯米饭,配上烧腊,卤蛋等,终于有个可以吃饱的东西了;5)越南的古法烤鱼把鱼放进油锅里和葱段一起炸到两面金黄,然后搭配香草和花生一起吃,口感很香脆,但是略感油腻;6)越南的咖啡也很有名,号称滴漏咖啡,在路边随便找一个小桌子就可以坐下来享受了,而且在Hanoi,还有最有特色的鸡蛋咖啡,就是把生鸡蛋直接放进热咖啡当中,也只有在此才能喝到,但是蜜蜜我特别怂,不敢尝试,好吧,蜜蜜承认我对一切生鸡蛋的东西都认怂。

找当地的地头蛇推荐一些地道的餐馆,这真的是原版手写稿。现在看上去可能有点云里雾里,但是如果来一张old quarter地图就会豁然开朗了。同志们,保存下来吧,这可是不外传的。

其中第一项就是我前面提到的那家酒店旁边很有名的牛肉米粉“Pho”,吃过的人都知道,汤浓郁鲜美,牛肉煮的很烂很有味,米粉口感清爽滑腻。店面并不算很大,排队的人很多,不过走的也很快,所以并不会等太久,生牛肉熟牛肉牛肉丸米粉都是很好的选择,还可以单点油条配着吃。但是为什么大家吃一碗就吃饱了,我吃了一碗就跟没吃一样!!面对这种情况,我特别忧虑!

下面来介绍一下前面提到的Old Quarter很有名的夜市Cho  Dem
Dong Xuan, 每周周五到周日晚上开,从Hang Giay一直延伸到Hang Dao,人潮很多,非常热闹。但是请千万要注意自己的财物,据说扒手很多,庆幸蜜蜜并木有遇到。去越南旅游的好处之一是大家都可以秒变百万富翁,不过蜜蜜去逛夜市的时候还是选择了不带包。一到晚上7点,警察就会把街道的入口用护栏围起来,步行街就形成了。我觉得这真的是救了我的命,越南的交通忍不住分分钟想吐槽,觉得自己分分钟就会狗带。夜市跨过了长长的好几条街,有各种小商品,衣服帽子鞋子首饰生活用品都很多,但是小吃之类的很少,让我非常不满,因为刚刚的牛肉米粉根本就没有吃饱!
哟,这里有一个越南姑娘!

夜市还会经过好几个酒吧,由于正是球赛季节,随意走进去一个,竟然遇到8点以前啤酒免费这等好事,再一次,这就是人品。刚好是蜜蜜支持的莱彻斯特城的比赛,分分钟秒杀了纽卡斯尔,干得好,狐狸队。

河内作为越南的历史古都,有很多历史文物,当中大部分是中式古庙和法式建筑。最有名的景点有1)河内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法式教堂;

2)还剑湖,据说当时李朝的初代帝王在战乱期间鉴于其进可攻,退可守的优势,把领域迁到了还剑湖附近,然后河内才慢慢的有了人居住,成为了首都成为了中心。不过往往这样的历史都会有一个配对的神话故事,比如说他看见金龙从湖面升起来了,然后这样的神话总是伴随着种种目的;

3)独柱寺;当地香火最旺盛的寺庙之一;4)胡志明故居;5)文庙;6)等等。

其实这些历史文物景点用一天的时间应该是足够了。但是河内真正吸引千万游客的并不仅仅只是这些文化建筑,更多的是它周边秀丽清新的山水。

所以蜜蜜还通过酒店报了一个day tour,Trang-an一日游。来个响亮亮的中文名,长安!
古城長安旅游区号称“戶外地質博物館“的美麗風景,包含眾多洞穴、山峰、河谷、樹木,和歷史遺跡白亭塔(Bai Dinh pagoda),它是越南最大的佛塔,亞洲最大的鍍金銅佛塔和亞洲最長的大堂。

長安还有特别迷人的洞穴风光,桑洞(Sang Cave)、玳洞( Toi Cave,)、Ba Giot 洞、Nau Ruou等等。很多洞穴顶都很低,船家带着我们在各个洞之间穿来穿去,不停地喊着“扑当”“扑当”,就是低头的意思。感觉竟意外的刺激,好像两眼一摸黑,不知道有什么在前面或者下面等着我们。

Hanoi是一个很有风情的地方,淳朴的越南姑娘穿着奥黛,吹着徐徐微风在湖边漫步,秀丽的风景秀丽的人儿和秀丽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