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部东西穿越两万里

东方敏 (北京) LV.13
2016-12-25 19:31 529/8
  • 出发时间/2016-10-26

2016 年10月26日到2016年12月5日我和我太太从洛杉矶租了一部气车历程39天,不含购物共消费8000美元(含机票)。自驾8000英里穿越美国南部9个州的南北广俅的原野,领略了南部风情,即看到内陆山区的沧桑挺拔,沟壑纵横的大漠荒原,又享受了墨西哥海湾的海滨风光,湖光山色带来的宁静星空。无论是宣嚣的城市还是辟静的乡村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一 沙漠明珠—拉斯维加斯

26日中午我们搭乘美联航UA888又一次来到了洛杉矶机场。与北京机场T3相比第一次感到洛杉矶机场无论是建筑还是设备均显得陈旧落后,一条运送行李的传送带竟然坏了好几次,仅等行李居然用了近一个小时。出机场后搭乘租车公司的机场巴士到租车公司aloms凭在北京通过租租车网站的订单以天租金30.5美元的价格租了一部仅跑了3800英里的白色雪弗来克鲁资。aloms的前台服务很好完全没有像一些小公司那样拼命推各种保险或其他服务而是很快出票并用中文说再见,给人感觉很好。租到车后我们走405号公路换605号公路换10号公路最后换15号公路去拉斯维加斯。在市区路很堵,上了15号公路后逐渐就好了。洛杉矶的油比较贵每加仑2.59美元。我们在中途一个叫Lenwood的地方加了一次油,每加仑已经降到2.29美元了。这是一个很有名气的购物中心(outles)。由于时间已经不早了,加完油立即向赌城驶去。从洛杉矶机场到赌城全程287英里终于在傍晚到达了酒店。我们下塌的沙漠玫瑰大酒店位于拉斯维加斯大道的北头,位置很好,套房内有个设备齐全的小厨房餐厅客厅齐备,干净舒适。非周末假日天租金104美元含税。
入住酒店后我们去了中国城,这有很多中国人开的餐馆和超市,但是所谓的中餐不过是图具样式的美国菜而已。
第二天早餐后我们徒步游览了赌城市容。这是一座纸醉金迷的糜糜之都,也是一座大漠明珠。这里不仅有赌还有各色的真人秀。全球各大财团用钱堆出一个人人的好莱坞,满大街奇装异服的男女,穿着世界各地的服式或几乎寸缕不挂的青年男女,穷的和富的,都熙熙攘攘的穿流在这条世界上最奢华的大街上。在这里几乎囊括了除中国长城外的世界奇迹,你可在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看到古老的像形文字,埃及金字塔,埃菲尔铁塔,布鲁克林大桥,甚至可以在纽约纽约的酒店里坐过山车,在威尼斯酒店的水道上游船。赌场里老虎机在答答的转着,赌台前兴奋的叫喊和失望的诅咒此起彼浮,这里没有时间,分不清白天,夜晚,每一分钟都有可能产生奇迹。这座沙漠中迷幻的城市似乎在向人们证实在金融资本面前没有什么是办不到的。
赌城有大量的豪华购物中心,珠光宝气,奢嗜品比比皆是同时也有Ross,Outles等亲民的购物场所,穷游的朋友要看住钱包了。
需要提醒的是赌城处于沙漠之中,气候非常干燥注意皮肤补水。

纽约纽约大酒店

赌城街景

埃菲尔铁塔夜景

凯撒大酒店夜景

二山谷探幽—大峡谷

10月28日早餐后在蓝天白云下驱车沿93号公路到金曼换40号国家公路在威廉姆斯换64号亚立桑那州路去大峡谷国家公园。全程280英里。在进入亚立桑那之前路过著名的胡佛水库,没有下车,只是在车上拍了几张照片。威廉姆斯南通著名景区红岩小镇Sedona,北达大峡谷南缘。本地则是美国的母亲路66号公路与40号公路重合之处,颇有一些所谓的古迹吸引游人驻足游览。实际上不过是几块路牌而已。到是连接威廉姆斯的89号公路北连佩奇南连塞多那。佩奇的铃羊谷,马蹄湾,塞多那的红岩均是美景,由于89号公路修路而我们的轿车根本无法通行,只能留待日后再游了。

通过水库

在威廉姆斯吃了午餐后转上了64号公路,随着地势的变化,植被开始变化,景色越来越美,下午4点入住大峡谷宾馆,酒店的环境很美,重要的是离公园很近,几乎就在大门口。虽然不是旅游旺季价格也不菲。普通房间一天房价为109美元。房间不大但很干净,舒适。
进入房间放好行李我们就赶紧开车进谷去看日落,在大门口排队买票,每车30美元7天有效。进去后按地图开到观景点,停车后小跑上去,紧赶慢赶还是晚了几分钟。胡乱拍了几张后,天暗了下来只好加入长长的出园车队缓缓开回酒店。

日落大峡谷

次日凌晨4点半,顶着漫天的星辰我们再次进园去看峡谷的日出,头天就寝前已经标好了路线,于是轻松到达了观测点。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在观测点已是静静的站满了等待日出的游人。峡谷的清晨露水濛濛,空气清新而冷冽,我们与大家一起在此静静的迎接一天中美好的黎明。
5点37分第一缕朝阳撒进峡谷的千沟万壑,渐渐的阳光生了起来将河谷对岸染成金色,一片灿烂。可惜我的相机没有虑光片,无法把这些斑斓的色彩带回来,真是有负于我的读者。

上三幅均为峡谷日出。

酒店的自助早餐是贵而难吃,两人连小费三十多美元,没办法景区就是如此。早餐后又返回公园游览,在访客中心有三条不同线路的免费穿梭巴士,其中除红色线路外兰色和黄色线路都允许游客自驾,红色线路在最高处只允许园内的巴士通行。同时在三条线路交汇处修了一条步道直通克罗拉多河絆。园内有个火车站,铁路一直连到干线,山路边古树参天,步道通幽,我们自驾游览之后将车停在火车站边的停车场而后沿红线栈道散步,山上气候变化无常时不时的来点小雨,好在带了雨伞,雨中漫步到也别有风情。大峡谷的北缘由于季节原因,此次已经无法自驾游了,好在大部分美景已囊括眼中,就不必太贪心了。
下午结束了峡谷游。驱车向东去新墨西哥州探秘印第安人的文化。

通往克罗拉多河絆的栈道。

林中火车站

朝阳下的克罗拉多河谷。

峡谷雄姿。

三探秘印第安人文化,新墨西哥州采风

离开大峡谷驱车沿40号公路向东460多英里在阿尔伯基换25号公路去探访印第安人的圣地-圣达菲。由于路途远中途在Holbrook(赫尔布克)停留一晚。赫市是一个亚立桑那与新墨西哥相交界的小镇,昏暗的路灯,寂静的街道,没有电梯的客房和酒店中无精打彩的店员,我仿佛回到60年代的北京。南铁干线从小镇边通过,有个火车站,一晚上呜呜的鸣笛和框框的过车声在空旷的原野中回荡。尽管有些吵闹但对于我来说却倍感亲切。
10月30日早餐后我们沿40号公路穿过新墨西哥州第一大城市阿尔伯基沿25号公路来到了州府圣达菲(santa fe)这里无论是民房还是酒店,社区还是街道都透着浓浓的民族风情和印第安人的文化。入住酒店,简单的午餐后驱车去市中心。相比其它州这的交通是很舒服的,周末市中心停车三小时免费,在洛雷托(Loretto Chapel)大教堂前的中心广场上本地人着民族服装的乐队在一曲又一曲的吹打。市区不大,干净而整齐一共没有几条街,,在洛雷托大教堂的不远是圣佛朗西斯大教堂和总督府。圣达菲建于1610年是美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同时它也是全美最高的州府,海拔2300多米。

洛雷托大教堂前街

街边礼品店

洛雷托大教堂

总督府外景

31日又是一个好天气。一大早匆匆吃过早餐去参观著名的印第安艺术博物馆由于是假日十点半开馆实在不愿意白白耗在这,在两个馆转了一圈后略带遗憾的离开了。第一站是Las trampas古镇,可真是一个荒漠的地方,仿佛到了柤国的大西北。但是这座古镇的教堂前的标志牌告诉我们它已经有250多年的历史。在美国也算是有历史悠久了。

以上为印第安艺术博物馆外景。

Las trampas 的古教堂。

离开古镇我们准备去参观州立大学。新墨哥大学位于圣达菲东北部的一个小镇 - 拉斯维加斯。从古镇去学校途经518号州路同时穿过州立国家公园,518号公路穿越在桑格里克利斯托山脉的重山峻岭之中,人烟稀少,风景如画。正当我们在欣赏沿途风光之时WiFi停止了。正在着急时,一位年轻帅气的美国警察的皮卡停在我们面前并热情地向我提供帮助,在他的帮助下我们顺利的穿越了山区。遗憾的是没能留下一张他的照片。

桑格里克里斯托山区。

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是位于桑格里克利斯托山脉之中一个有近两百年的古镇 - 拉斯维加斯,整个小镇除了一些古老的建筑外其实就是一个学区,当然少不了教堂和一些商贸,医疗,服务机构。

墨西哥大学广场

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外的教堂

四 高原之都 - 达拉斯

告别了古镇学区我们沿40号公路换287号南一路东进全程618英里于11月1日中午来到了号称"大都市的“的高原名城 - 达拉斯。途中在交通枢纽图库马科城小住一晚。一路上沿途比较德州与新墨西哥的风光真正体会到了德州高原的广俅无垠,仿佛驱车奔驰在新疆的原野上,一望无际的原野,夹杂着片片白色的棉田,田中的油井在慢慢的蒯着地下的石油,远方的风力发电机密密麻麻的崇立在铁路干线的两旁,兰天白云下驱车行驶其中,心胸豁然开朗,长达135节列车的笛声清澈悦耳,置身如此画面之中,无不心旷神宜。顺便说一句,进入德州,油价已经低于2美金了。

沿途风光,林立的风电,长长的列车。

进入达拉斯市区后有个别公路有收费路段。由于收费路段无人工收费仅sun-pass电子收费因此误进是要产生罚款的,一般情况一次16至21美元不等。达拉斯地处德州中北部高原,气候潮热,年平均温度在20度以上。城区有几个大型购物街,亲民产品及奢嗜品琳琅满目,是美国有名的购物城市。入住酒店(Comfort lnn&suites 每晚一百美元)后,我们去了离酒店不远的商业街,由于不是周末,人不是很多。购物中心有个很大的免费停车楼,在美国这种市区的免费停车是不多见的。第二天早餐后我们开车游览了市区的主要街道。市中心高楼林立,现代化气息浓郁,四,五层的高架桥横空而跨,甚是壮观。居民区有不少不错的多层公寓,绿化及环境是北京比不了的。而楼价大约是北京的一半左右。中午来到另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午餐及采购,吃饭的人很多,我们找到一家中餐快餐 -熊猫快餐,完全美化的中餐。但比起subway还是好多了。午后购物一直到下物四点驱车去郊区的林中小镇伽泰基入住同样的酒店价格仅七十美金。

以上是达拉斯市区街景

五 糜糜江城 - 新奥尔良

11月3日早餐后驱车向东南全程350多英里去路易斯安那州的密西西比河絆的江城 - 新奥尔良新奥尔良历史上分别由法国人,西班牙人和英国占为殖民地是当时贩卖黑奴的中心口岸。这种历史沿革使得新奥尔良的城市建筑即有法国人的浪漫又有西班牙的清纯还加入了英国人的自大。在法国区的江边各色美食从早餐,中餐一直的晚餐各色美食一定会让你最终坐到桌边的。这是一个不多见的五光十色的糜糜江城。在这里用悠哉悠哉来形容大概是最贴切了。
11月初的江城气候宜人,风和日丽,蓝天白云下江水波光磷磷,正是江城的好季节。由于途中在德州边境的购物中心吃饭购物所以一直到下午才来到与法国区一江之隔的玛若奥大街的银行西路入住蒙特立尔大酒店,含税两晚205美金。并提供免费停车。
次日一大早我们兴匆匆地来到江边,将车停放在法国区外大赌场对面的公共停车场,每三小时二十美元。注意在取卡时一定要登记准确你的牌照号码,否则罚款90美金起。我们由于不懂仅填写了停车位号码,结果被罚款90美金。这的管理员是没有同情心的。法国区外的市区充满了现代文化,各种现代化的建筑林立,滨纷的有轨电车穿梭其中,高大的棕榈树展示着阿娜的风姿,一派南国风情。

新奥尔良街景

赌场外景

从赌场大街的东部向北进入法国区,这里街道十分狭窄,许多民宅改为旅店,无论是环境还是条件都让我·回忆起北京 60年代的西单,王府井,巷子里连一个公厕都没有,两侧的店铺林立,但大多数都很小,老板们瞪着幽幽的目光在寻找他们的目标。一路走过颇有穿越之感。从小巷穿过圣路易斯大教堂来到杰克逊广场之后立即目光为之一亮,广场正面是波光磷磷的密西西比河,沿江的大街热闹非凡,大街一边是奇光异彩的各色店铺,大街上游人乘坐缤纷异彩的的马车体验中世纪的风情,高头大马后的驭手穿着中世纪的服装不断地向游人展示着这座城市昔日的辉煌。而沿江一边则上一溜大棚,大棚里各色商贩密密麻麻,游人熙熙攘攘,杰克逊广场正中耸立着巍峨的圣路易斯大教堂,广场街前各色餐馆争相斗妍,游人穿梭其中,十分的繁华热闹。其情其景恰似上海的外滩。中午我们在一个类似国内大牌档的铺子吃的烤虾及牛排,三十美金不贵到也可口,只是吃到后来感到香茅的味道重了一些。餐后沿江漫步,呼吸着江边清新的空气,远眺江城美景,身心无比舒畅。

老城区

杰克逊广场

游人马车

江滨大道

密西西比河景

圣路易斯大教堂

六天赐之滨 - 巴拿马海滩

11月5日早餐后迎着初升的阳光沿10号公路一路向东全程319英里来到了美丽的佛罗里达州的海滨城市巴拿马海滩。这里的气温在11月初最高温度30度夜间低温在20度左右,正是旅游旺季。我们住的滨海旅店是早就订好且预付的每晚105美金含税。巴拿马海滩莅临墨西哥湾中部,在这里即可观日出又可望日落。海湾的水绿而清澈,漫长的海滩撒满了白色细腻的沙滩向东西曼延而去,仿佛是海湾雪白的镶边。我们住的酒店就建在沙滩之上,出门就是海滩,对于常年生活在内陆的游客来说真是太棒了。赤脚走在海滩上,追逐着海滩上的海鸟,在清澈的浅滩中一边趟水一边搜寻着贝壳,放任自己去享受大海的抚摸,亲吻这天赐之滨的风和浪。
巴拿马海滩大道两侧,一边是酒店而另边是各种不同特色的商店,餐馆,酒楼,超市,一切都很方便。尤其是中部有个连着海滩的小镇,五光十色,彩色缤纷,居然还有三维电影。对于旅游度假此处应是不错的选择。

墨西哥湾海滩

海湾晚霞。

酒店外景 - 海滨清晨

小镇外景

七 度假胜地 - 圣彼得堡海滩

佛罗里达有众多的各色海滨,其中巴拿马海滨像一个清纯的少女而圣彼得堡则是一个华丽的贵妇。
11月7日我们沿10号公路换75号公路全程410英里来到圣彼得堡海滩进行为期六天的度假。圣彼得堡海滩位于佛州中西部,开车从坦佩走几十英里的跨海公路到圣彼得公园后一条二十几英里长不到一英里宽的海滩与圣彼得公园仅隔着一道一千多米的海湾,这就是圣彼得堡海滩,实际是即可以说是一个小岛也是一个滩涂。车从南部大桥进入是要付费的,北边走19号公路桥尽管有点堵车,但是免费。岛上有一路循环对开的公车,交通很方便。岛上有一主路贯穿南北。岛的北部是一个鱼村,中部是一个又一个彼此临里的酒店,这的酒店假日,非假日,淡季旺季的价格有几倍之差。比如我们入住的豪圣酒店周末两百多美元而平时仅九十几美元。小岛的南部则是富人区,一排排度假别墅彼临而居,海湾上危杆林立,家家门前停泊着豪华的游船。
主路两侧布满了酒楼饭铺,大小各色商店,在中南部有个较大的商业中心。在这个中心有个福建人开的中餐馆,特价午餐八美元,味道还好。这里的气候明显的高了,中午着短衫裤足亦,早晚还好。圣彼得堡海滩面向墨西哥湾的东部是观日落的胜地之一。我们住的酒店在岛西边海滩,我们的房间面对大海,酒店有个海滨吧24小时开放,一到晚间人满为患,载歌载舞,饮酒狂欢,热闹非凡。每天我们都会在清晨和傍晚沿海滩散步,海边每天一早就会有很多人散步,跑步,冲浪,驾游艇兜风,在浅海中游泳。在鱼村码头还有游船,动力翼伞等娱乐活动。逢周末海滩上还有篝火晚会,月光下,追星的,狂欢的,一片假日风光。
圣彼得堡海滩期间,我们跨海二十几英里到坦佩湾南岸位于布雷登顿的大型购物中心购物,驱车去坦佩机场路的豪华的大莫选购礼品。难忘的是居然有幸参加了一场当地社区的高尔夫球赛,成绩还不错奥。

酒店的滩吧。

从酒店房间阳台眺望大海。

欢乐的艺人

篝火晚会

海滩日光浴。

与陆地隔湾相望。

以上三幅为海湾清晨。

日落墨西哥湾。

社区高尔夫赛。

八 迪士尼的故乡 - 奥兰多

11月13日早餐后沿4号公路穿越佛州中部向东两百英里来到迪士尼的故乡 - 奥兰多。入住位于基西米的康福特大酒店,为期四晚。这家酒店有穿梭奥兰多各个娱乐场所的班车,每天的自助早餐很棒。酒店的卫生,服务都很到位,非节假日每晚大约九十美元含税。
奥兰多拥有全球最大的迪士尼乐园,拥有无论是规模还是内容全球其它同类公园都无法与其相比的水上公园(sea word),尽管洛杉矶的影城早于奥兰多,但今天这里影城的规模已远远超越洛杉矶成为又一个世界之最。此外大西洋絆的肯尼迪火箭发射中心也是游人的目的地。奥兰多是禁赌的,在码头上会有一些大游船载你去公海赌博,看来赌难禁堵。要注意的是这里很多道路是收费的,自驾的朋友各外小心。
奥兰多我们已经来过多次了,此次一是完成美国南部的东进穿越,二是看望我太太家里在此上学的外甥孙子。13日正是周末,学校放假,我们来到孩子寄宿的李先生家时尚未过午,在孩子要求下,我们来到一家叫金荷苑的中餐馆聚餐,这是一家以粤菜为主的中餐馆。奥兰多有许多中餐馆,但像金荷苑这样地道的粤菜馆还是凤毛麟角,尤其是他们的茶点至今让我思念。也难怪孩子们喜欢。由于我们租的车跑了太多里程,电脑提醒要保养,于是大快朵颐后,我们又去了车行保养。忙忙叨叨一天过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匆匆用完早餐后夹在上班的车流中缓慢来到一家大型奥特来斯购物中心给自己和亲友们购物。奥兰多有全美领先的大型购物中心,由于此处中国人不多,物价尚未吵高,品种甚为齐全,且税仅6.5%,是全美仅次于夏威夷的购物天堂。虽然下周末才是感恩节的黑色星期五,但是促销已悄然开始,招商银行在美大打出手,凭招行信用卡可领到4折的优惠卡。仅用几乎国内同等价格的三分之一就可以买到可心的产品。一天下来,除了部分拿捏不准需要家里再确认的,大部分买齐了,大包小裹的真是很累。
中国高尔夫球是有钱人的专属而在美国则是大众运动。一般情况公共球场一场球费30到50美元不等。奥兰多有很多美丽的球场,第三天一早,风和日丽,气候怡人,我们来到距酒店几英里远的一家球场,兰天白云下,绿草茵茵,非常痛快的打了一天高尔夫球。
本来说好第四天去海洋公园,但很不幸的是由于第三天晚上家里来微信要带东西,没办法只好再去奥特来斯一趟了。最终实在没有时间游园了。好在去年我在《美东万里行》中有一些园区的照片,有兴趣的读者可查阅。

酒店前广场。

酒店夜景

九 返程 - 一路西行

11月17日早餐后我们终于开启了一路西行的返程。
第一天我们沿75号公路后到佛州北部换10号公路西行全程280英里到达佛州首府塔拉哈西(tallahassee)。入住酒店后步行到附近的tagget午餐,正宗的必胜客的午餐到也可口。下午驱车参观了这座城市的Downtown很小,没有什么特色。

拉哈西市区外景。

第二天继续一路沿10号公路西行306英里到达密西西比州的滨海小城比洛克西(biloxi)入住海滩边上的6号气车旅馆,条件不错价格仅63.99美元不含税。经路人指点来到离酒店几英里的一小镇在一家韩国餐馆40美金享用了一餐不错的韩国烧烤。比洛克西海滩比起巴拿马海滩是秀美不足,宽阔有余,在潮夕观察站外的长廊上举目远眺,一座灯塔耸立在海中,巍峨的城市倒映其间,海滩上星星点点的游人相映,构成一幅美丽的油画。

黄昏的海滩。

洛克西海滨。

19日早餐后仍然沿10号公路西行201英里到达路易斯安那州的小城拉菲特(lafayette)。住在机场的戴斯酒店。小城很古旧,城区破破烂烂,全城只有一趟公车,在10号公路出口不远是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校区,似乎不怎么样。夜晚,一架又一架飞机的起飞将落,一直到午夜。

机场酒店外景

十 德州采风 - 从休斯顿到圣安吉拉。

沿10号公路又是一路西行全程218英里于11月20日当地时间上午11点到达位于休斯顿西区的万豪大酒店。酒店很华丽,由于不是旅游旺季,房价仅九十几美金含自助早餐。从我们住的九楼窗户向外眺望可将西区美景尽收眼底。入住之后凭酒店给的地图我们找的152路公车站。休斯顿的公交很发达,很快一辆公车开到,按酒店服务人员告之上车后将车费投入钱柜后经司机询问才知道上反了,这位黑人司机不仅仔细告之车站位置还写了一张纸条让我们交给将换程车的司机以免去单程的车费。我将信将疑换车后把这个纸条递给公车司机,还真好使。我们搭程152路公车换轻轨到达市中心。休斯顿美国第四大城市,城区美轮美奂,沿途十分繁华。全球500强的公司随处可见。街道两侧的店铺良锈不齐,买奢嗜品的高档店和买土产的小店彼临而立各自消遥。遗憾的是一番游览下来也没找到一个合适的餐馆。只好打道回府。经人指点回程乘82路直达酒店,这一路不同于152路全是繁华的街道,乘车的客人也明显的多了。下午开车去了离酒店几步之遥的中国城吃饭,还不错。离开中国城已是繁星点点了。

市政厅

轻轨车站

酒店大堂。

上两幅为休斯顿市区。

11月21日离开了休斯顿一路西北全程165英里于当地时间10点来到德州首府奥斯町入住与议会大厦仅隔两个街区的速8酒店。由于太早房间还没有清理好,经酒店同意将车放在酒店停车场而后步行去游览市容。第一站自然是议会大厦。
州议会大厦座落在城市的中轴线北边,面对克罗拉多河道,俯示全城。在大厦两侧是州府,警察署和博物馆,大厦前有几座精美的雕朔和大片的绿地。大厦经安检后免费进去参观,除了几处办公室外连资料室,法庭,大小会议室都是开放的。
离开议会大厦后沿议会大道信步游览,街上店铺厨窗内商品琳琅满目各色餐馆接待来自不同国度的宾客,在一家中餐馆用餐后步行回到酒店入住休息。

议会大厦的圆顶。

大厦内的天井。

会议厅。

州府

阿拉莫战役烈士记念碑

议会大厦外景

大厦广场上的部分雕朔。

第三天向东南88英里于当地时间九点来到了德州的旅游名城 - 圣安东尼奥
圣安东尼奥是一个怪异的城市,克罗拉多河从市中心贯穿而过,河道两岸在低处修了一条精美的河滨步行街,而在两岸高处建了许多优美的酒店,每天步行道上都有许多跑步爱好者在河滨锻炼,老年人在此散步,是个很幽静的地方。在河道中部有个u型的区域,这是河滨中心区,沿河道两岸的食街上一个挨一个的全是类似大排档式的各色饭馆,店铺,身穿德州民族服装的导购小姐优美而火热,水中的游船穿梭往返,身着德州民族服装的船工在向游人讲诉着,历史,风情,阿拉莫战役。
由于时间太早我试探着询问前台服务员可否入住,没想到对方痛快的给办理了入住。我们住的拉昆塔酒店就在主路上,离河滨仅十几分钟的步行距离,城市的公交很发达。在城中游览到不必开车。我们步行到了河滨先是沿直线散步而后在中午时分来到食街,此时的食街人山人海,等了十几分钟后终于在河边找到个位置,四十多美元品尝了一顿海鲜大餐。还是香味太重,其他到还好。
午餐后我们离开了河道,来到德州著名的阿拉莫战役记念馆。对于阿拉莫战役,众说纷纭,但是死于站役的烈士必尽是德州人眼中的英雄。一天下来,意尤未尽。第四天早上出发之前我们又到河滨转了一圈,才依依别去。

繁华的河边食街

身穿民族服装的食街导引小姐。

河道中的游船正在驶入码头。

阿拉莫战役记念馆

记念馆内

由于德州地域广大,第四天离开圣安东尼奥后沿87号公路一路向西北全程221英里来到德州西部小镇圣安吉洛。(san angelo)。圣安吉洛只是回程中的一个中途停靠站。城市不大,但仍然有个中餐馆,是自助的。几乎没有中国人在此就餐,店老板是沈阳人,看到我们很兴奋。我们入住的酒店老板是一个典型的德州妇女,待我们很热情,临走时还送给我一个亲手在鹅卵石上治的彩绘。使我感到此地的民风扑实。

酒店老板送的感恩节礼物。

十一 炫丽圣洁的白沙公园

11月24日我们终于离开了德州向西全程286英里于中午到达了新墨西哥的小镇阿蒂西亚。几天来驱车奔驰在德州的原野领略了德州之大,沿途的油田,化工厂,广阔的农田都让我们惊叹不已。
11月25日早餐后我们驱车翻越萨克拉门托山脉(sacramento mountains)去阿拉莫戈多游览著名的白沙公园。白沙公园位于阿拉莫戈多盆地由几亿年前的内海中动物的尸体风化蜕变为白色的沙膏随大风堆积而形成了沙丘,最终形成现在284英里的白色沙漠。白沙公园是来新墨西哥旅游的游客必不可少的地方。在白沙公园的南端则是美军的一个对外开放的航天及导弹基地。据说还有3d电影放映。
穿越萨克拉门托山脉的沿途,风光秀美,山上山下温差二十几度,山上有滑雪场,有个美丽的小镇,镇子上还有一个规模不错的中学。一路过来只有在这个小镇有加油站,请不要错过。
上午十点来到白沙公园,在访客中心略作休息后便开车进园,白沙公园如果不宿营的话是免费的。园内有烧烤架供游人使用。
进入园区以后在兰天下一望无际的白沙炫丽圣洁,沙丘则是孩子们的世界,站在沙丘之上远眺白色的沙海真有一种超越尘世之感。
离开白沙公园在访客中心吃了简单的午餐后驱车去美军航天导弹基地。不巧今天是感恩节基地封闭,本想在外边留个影被站岗的士兵阻止了。只好打道回府了。入住拉斯克鲁塞斯。拉斯克鲁塞斯是新墨西哥州的第二大城市。不知是因为感恩节呢还是什么原因街上人烟稀少一片凄凉景色。
墨西哥的酒店相对便宜大多三星酒店一晚在70到80美元左右。

圣洁白沙公园

白沙蔽日

沙丘

十二沙漠中的大学城 - 图森

沿10号公路西行276英里我们于26日午前来到亚立桑那第二大城市 - 图森。图森位于索若兰沙漠之中是美国的一座沙漠之舟。这里昼夜温差很大,夏季中午更是酷热难当。城市的道路上随处可见巨大的仙人掌,有的直径在四,五十公分,高达六,七米。我们入住的拉昆塔套房大酒店靠近机场,但隔音很好,每晚仅80美元含税。入住后在谷哥上查找到一家叫老北京的中餐馆。这家餐馆紧邻亚立桑那大学城,用餐的大多是中国留学生。不到三十美元含小费吃了一顿红烧肉。餐后我们开城游览了大学城,因为是感恩节期间校区很大,很安静,环境优美是个读书的好地方。

上为亚立桑那大学外景

路边巨大的仙人掌。

十三 高原湖滨 - 哈瓦苏湖城

11月27日驱车316英里来到亚立桑那与加州交界的高原湖滨 -哈瓦苏湖城。入住湖滨的戴斯酒店。
小城依山傍湖风景秀丽,在城中心是著名的伦敦桥,为什么叫伦敦桥我不清楚但他的周边形成一个旅游区,该桥连接小城与湖心岛,岛上大多是有钱人的度假别墅。我们住的酒店前面的湖滨有一个州立公园,园中有高大的霸王鞭和彩色的仙人掌。公园边上是一个房车营地,风景很是优美。城中心有几家餐馆,没有中餐,较实惠的是一家自助披萨店午餐每人6.5美元。如果有时间在此小歇两日还是不错的。

伦敦

哈瓦苏湖

公园里高大缤纷的仙人掌。

湖边房车营地。

十四 加州的后花园 - 棕榈泉

28日清晨一百六十多英里向南经过一路山峦起伏,风景如画的莫哈威沙漠山区来到约书亚树国家公园。这是一个巨大的公园,据说是攀岩和远足者的喜爱。不知是季节的原因还是就是如此,这里看上去一片凄凉,完全是一幅沙漠荒原。除了公路连个洗手间都没见到,而所谓的约书亚树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丽。但细细品尝苍茫之中透出一种壮观之美让人心胸豁然开朗。

约翰亚树公园

离开国家公园几十英里路途来到棕榈泉城的棕榈沙漠入住假日酒店为期三晚含税及早餐总价二百五十六美元。棕榈泉城从大教堂城到棕榈沙漠有一百二十家高尔夫球场,全城到处绿色茵茵,道路两傍的棕榈树峨娜多姿,花红柳绿,气候宜人,兰天白云,走在阳光下的小路上随心漫步,颇有心旷神宜之感。也难怪川普的度假别墅便偏偏选在了棕榈沙漠。有眼光那。假日酒店的服务永远是一流的。在酒店服务员的介绍下我们来到一个外国人开的餐厅吃了一顿外国人作的中餐,比有些中餐馆还地道,后来我们又来过一次。

第二天早餐后我们来到棕榈泉的大型购物中心奥特来斯小镇作此次旅美之行的最后一次集中购物。加州的这家购物中心背靠大雪山,兰天白云下环境优美,在此购物除了采购外也是一种享受。不过此时的物价,品种与感恩节期间和奥兰多相比不仅品种不齐且价格也高了不少。

棕榈泉奥特来斯购物中心。

假日酒店外景。

第三天早餐后我们驱车向南几十英里去观赏南加州最大的内陆湖索尔顿湖(dalton sea)。与几年前相比由于水位的快速下降湖东岸的码头只剩下几只包满蛤蜊尸体的桩子,满岸的死鱼干和一条破败的小船在向我们诉说着昔日的辉煌。在湖东北部尚有几个残存的度假村也是门可箩雀,几度风光何在。眺望索尔顿湖一望无际的水面,一种末世之感顿上心头。在水贵如油的南加州,几十年后的洛杉矶又会如何呢。

一片狼藉的荒原曾是昔日索尔顿湖繁忙的渔人码头。

残破的游船。

湖边飞禽戏水。

辽阔的索尔顿湖。

十五  幽谷碧水 - 大熊湖

12月1日晨在,早餐后我们沿10号公路转入33号公路在交叉口进入如诗如画的山间栈道18号公路去游览南加州名胜大熊湖。去大熊湖必定要穿过圣戈谷那山脉后沿18号山路登上白雪皑皑的苏格尔夫山。圣戈谷那山上花红柳绿,鸟语花香而苏格尔夫山上则是皑皑白雪,山上山下温差三十几度(华氏)。大熊湖有几家不错的滑雪场常年开放,高山之上的湖水清澈淋透,空气清新醉人,环湖路青松翠柏钻入云霄,大地洁白但又生机勃勃。真是度假的好去处。

冰雪大熊湖

滑雪场入口。

十六 蓝天碧水 ,人间天堂 - 洛杉矶海滨

大熊湖归来先到蒙措帕克的传统中餐厅好好吃了一顿,有扣肉,清蒸海鱼,油焖大虾连小费四十几美元。
餐后入住福尔顿的戴斯套房酒店。酒店位于洛杉矶与橙县交界价格不贵(每晚八十美元含税及早餐。),离海滨,市区,华人区均为三十分钟车程。我们在此几乎天天有国内的旅行团光临。在酒店傍边是橙县的一些大公司办事处,如金宝贝,太平洋,Gap等。几英里外是罗兰岗商业区,各类商品,餐饮齐全。
回到洛杉矶,油价又回到两块六以上了,好在用不了许多了,贵就贵吧。

12月2日早餐后夹在上班的车流里三十英里用了两个小时,看来堵车也不仅仅是北京的名片。上午九点多在清晨海风的召唤下我们来到南加州著名的海滨公园圣莫尼卡海滩。海滩有专属的停车场,小时停车费两美元。在海滨有一个长长的码头一直伸沿到海水深处,码头上有餐厅,钓鱼台,了望台,停车场和一小型游乐场,高高的摩天轮是眺望太平洋最好的了望台。海滩边游人攒动,有趟水的有玩沙的,还有晒太阳的。海滩边的公路边上游人熙熙攘攘,路对面餐馆,店铺林立。跨过两条街来到第三街是有名的滨海奥特来斯,不同的是在此的游人是游览远大于购物,其实这的商品并不便宜。

圣莫尼卡码头。

圣莫尼卡海滨。

圣莫尼卡海滩

圣莫尼卡海滨大道。

午餐后离开圣莫尼卡海滨来到几英里外的城中美景 - 威尼斯河道步行街游览,这里河网密布,小巷幽深,两岸花红柳绿,颇有江南春早的感觉。由于一直没有找到停车位,只好开车转了两圈后离去。

威尼斯河道步行街。

12月3日早餐后一路向南来到纽波特海滨这是一条尤如圣彼得堡海滩一样的狭长海滩西面是与大陆隔一两千米的海湾而另东边是浩瀚的太平洋。这里的海水清澈明亮,海滩的沙子细腻柔和,海滩边有几家规模的餐厅,岸边棕榈树滴着晨露,峨娜多娇。一条长长的栈道一直伸向大洋之中供游人摄影和眺望。清晨的海滨清新而美丽。当我们正为停车而犯愁时,一个本地溜狗的中年妇女来到车前。“有什么要帮助的吗?”我告诉说在找停车场。她看了我们一眼后说:“跟我来。”将我们带到傍边几十米远的她家车库门前。“停这吧。”当我们游览完东面的太平洋风光后返回,她和她老公一起跑过来向我们介绍西边的海湾美景,并和我们合影留念。而后我们兴高彩列的游览了西岸海湾的风光,这里完全不同于圣莫尼卡,湾内岸边上全是一栋栋豪华别墅,门前停泊着大大小小的游船,湾区危杆林立。岛的中央有游乐场。在岛的中央大道两侧有一些不大但很干净整齐的店铺和餐厅。

纽波特海滩。

纽波特码头

飞吧 -海鸥

摆渡码头

宁静的纽波特海湾。

12月4日早餐后我们离开了福尔顿来到著名的南加州海滩赫尔摩莎海滩。海滩有专属的停车场小时停车费一美元。今天是周末,海滩上游人很多,许多年轻人在打沙滩排球,小伙子踢着沙滩足球,海滨步行街上跑步的,远足的在阳光下健体,大洋上的风浪汹涌澎湃,有很多冲浪爱好者在水中奋力搏击。伸向海中的栈道上游人来来往往相互拍照。年轻的夫妇推着孩子在游玩,色彩缤纷的海滨建筑在兰天白云和一排排优美的棕榈树的衬托下更显得美孚美涣。好一幅南国风光。
明天一早就要回国了,下午入住洛杉矶机场的瀚普顿大酒店。(含税每晚一百零几美金。)

海滩上的沙滩排球赛。

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赫尔摩莎海滨。

回家 - 飞越北冰洋。

结束语

12月5日凌晨冒着浓雾到车行还了车后搭乘车行 - 机场的班车来到洛杉矶国际机场,一切顺利于北京时间12月6日午后三点到达北京国际机场T3航站楼,圆满完成了此次美国南部的穿越。在此对于支持我们旅行的租租车公司,booking.com网站,携程旅游网站及美国alamo租车行表示感谢。

2016 年12月23日于北京

城。会。玩。

2016-12-26 17:58

2016-12-26 19:0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26 20:26

2016-12-27 09:18

谢谢

2016-12-29 10:43

引用 清水幽萍 发表于 2016-12-26 20:26:18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清水幽萍:有机会一起游。

2017-01-01 18:56

不错!欣赏!
我也参加了照片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