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愿我们心中永远有个世界

写给我的2016

你写ppt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看报表时,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你挤进地铁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你在会议室吵架时,尼泊尔的背包客坐在火堆旁端起了酒杯。生命中总有一些穿着高跟鞋走不到的路,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在写字楼里见不到的人。

我的2016,彻底结束了欢脱的学生时光,成为了一个苦逼哈哈的金融小民工。但热爱旅行的心永不熄灭,许是受父母的影响,想着爸妈都能在人到中年开着房车环游中国,自己为什么要把大好的青春奉献给办公室呢。

于是,2016,我跟Conan牵手漫步过清迈的小巷;流连于曼谷迷醉的夜色;在双子塔将整个吉隆坡的景色尽收眼底,在兰卡威湛蓝的海滨享受只属于我们的悠长假期。同时也和比我还胆大的老妈在长隆欢乐世界的过山车上尖叫,跟爸妈自驾驰骋内蒙,甚至一个人感受了山城重庆的慢时光。

兰卡威星级游记戳这里:

ps:关注蚂蜂窝几年的时间了,今年才开始写了自己的第一篇游记,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这里许个新年愿望,我要蜂蜂台历!

小蚊子的2016旅行日历

1月 泰国--清迈 曼谷
6月 广州 长隆
8月 马来西亚--吉隆坡 兰卡威
9月 重庆
10月 内蒙古-呼和浩特

第一站:【马来西亚】兰卡威的悠长假期

马来西亚之行原本两年前就应该实现的,当年原本计划北京飞往吉隆坡玩儿两天,然后从吉隆坡巴厘岛,最后回新加坡(卤煮当时在新加坡读书),谁想到亚航在首都机场晚点22个小时,人生最难熬的22个小时有木有,马来西亚之行无奈搁浅。

初到吉隆坡让人感觉有一种回到新加坡的感觉,熟悉而亲切。如果硬要找不同,可能吉隆坡更有年代感,城市的建筑大多数感觉上了年纪,很多都在翻修。这两年游走于东南亚曼谷清迈新加坡暹粒,印尼,吉隆坡不是最繁华的,不是最有异域风情的,但却出乎意料的让人喜欢,也许越没有期待,越让人惊喜吧。

独立广场算是吉隆坡的地标之一,是1957年马来西亚脱离英国独立后建立的。马来西亚从16世纪开始,相继遭到葡萄牙荷兰等国的侵略。1786年英国入侵,20世纪初完全沦为英国殖民地。1942年日本占领马来亚,激起当地人民的英勇抵抗。日本投降后,英国在马来亚恢复殖民统治。并于1948年2月成立“马来亚联合邦”,联合邦的一切统治权由英王委任高级专员掌握,并对马来亚人民实行高压统治。1957年8月31日,英国同意“马来亚联合邦”在英联邦内独立。

最喜欢这张照片,完全不像一个亚洲国家的街景。

广角镜瞬间拍出半米脚和两米腿

为了拍双子塔的夜景,我们足足在下面的广场等了一个多小时,获得被蚊子叮4个包的经验。

离开了繁华的吉隆坡,终于来到了阳光灿烂的兰卡威。悠长假期就这样开始啦。这一次我们摒弃了所有的前期计划,一路沿着海岸奔走,咸湿的海风,万里无云的大蓝天,奇形怪状的花草树木,给路途增添的不少乐趣。晚上在沙滩旁的酒吧喝上两杯,在兰卡威的每一个时刻都如此欢乐。

兰卡威的这几天我们几乎每天傍晚都会去海滩上吹吹海风,晚上再跑到海滩边上的酒吧喝两杯。感觉这样悠闲惬意的时光怎么也过不够。

天空之桥的景色相当壮丽,站在桥上甚至能感觉到风吹过微微的晃动。

摄影师唯一的一张出镜照(其实是他每一张都嫌弃我拍的不好看)

第二站:【泰国】那一抹高饱和色

泰国的时候北京正值隆冬,本想去泰国过个温暖的年,没想到却在清迈遭遇了50年不遇的低温天气,也成就了我们不一样的“清凉”清迈之旅~

因为天气原因,在清迈的几天街上的游客都很少,在街上拍照完全不会担心拍到好多游客。而这样的清迈,便更像邓丽君小城故事的那个悠悠古城了。

清迈泰服拍照是个有趣的体验,店主是个泰国大叔,会用蹩脚的中文跟你说“微笑”“大笑”,还挺逗的。拍完之后,店主还让Conan用自己的单反拍了几张。照片要第二天才能取,所以想要去拍的童鞋一定要提前一天去。
给大家晒一下我的迷之泰国大浓妆。

飞抵曼谷

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一个地方的色彩,总会第一时间击中我,曼谷给人最深的印象不是大皇宫,卧佛寺,却是那一抹抹高饱和色。

第三站:【广州】长隆-孩童之心永不灭

对游乐园总是有着蜜汁向往的一对母女,继新加坡环球影城,首尔乐天世界之后,今年夏天又一起体验了长隆欢乐世界。虽然去过环球影城,其他的游乐园总觉得黯然失色。但长隆酒店却给了我们足够的惊喜。嵌在
大堂正中的白虎园,热带雨林式的连廊,游乐园动物园与酒店融为一体,就连洗漱用具也充满童趣。

一路上妈妈似乎比我更有活力,激流勇进,跳楼机,我吓得飙泪,但老妈却似乎仍就意犹未尽,葆有一颗孩童之心的确能使人显得更年轻,也许这就是老妈独特的保养方法吧。

第四站:【内蒙古】自驾驰骋草原

十一的内蒙古之行是一次标准的家庭游,以前跟爸妈出游,总是最省心的,爱玩儿的爸妈总是能把行程安排妥当,把我照顾的很好。慢慢长大,我也开始担负起更多的责任,查路线,订酒店,我也想去帮爸妈分担,一路上我跟老爸轮流开车,拿了7年驾照的老司机,头一回上高速,每次有货车经过,总能吓我一身汗。虽然是十一出游,但一路除了出京的一段,其余路程并没有我们想象的拥堵,反而进入内蒙境内,便是如下这样的一望无际。

愉快的行程却被我突如其来的生病打破了,到呼和浩特第一天嗓子就有些不适,第二天从草原回来便开始发烧了,爸妈担心我的身体,于是临时决定第三天一早便打道回府,老爸独自开了一天车把我们平安送回了北京,到北京时我已经烧到39度了。于是十一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在病床上度过。

想到爸妈如此期待的一次旅行被我打乱,心里一直过意不去,希望在2017年有机会好好补偿。

此次出行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

第五站:【重庆】一个人,一座城

关于重庆已经不是第一次去了,去年是出差,今年则是一个人的散心之旅。一个人的旅行很奇怪,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孤单,反而有了那么一种前所未有的自由。没有任何事先的计划,想到什么就做什么,想尝什么小吃就蚂蜂窝+大众点评。为了减轻重量,也没有带相机,没有拍照也没有被拍,只麻烦路人拍了几张游客照,但所有的点滴都留在了心里。这,是我专属的记忆。。。

第六站:纪念2016北京的春夏秋冬

以上说了那么多,作为纯正的北京妹子,2016怎么能少了在我大北京吃吃喝喝,拍照撒欢儿呢。以下也给大家介绍几个北京适合文艺女青年拍照的地方。

朝阳公园】

春天的朝阳公园百花盛开,绚丽的色彩是最适合拍照的,最重要的是在樱花盛开的时节,相对于人比花多的玉渊潭,朝阳公园也许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薰衣草庄园】

对于初试人像摄影的妹子,花景总是最不容易出错的,6,7月份薰衣草正值花期,虽然北京的薰衣草庄园大多离市区较远,但自驾坐车还都算方便,园区里的人工布景也算丰富,外拍的不错选择呢

【798】

798去过多次,但一直觉得秋天萧索感觉,配上古旧的厂房更适合798的气质。

【结语】

2016就要过去了,借此游记纪念我的2016,纪念我的25岁。

借用蚂蜂窝上的一句话:愿在路上的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好丰富的一年

2016-12-25 19:54

引用 珍 发表于 2016-12-25 19:54:17 的回复:

好丰富的一年

回复珍:哈哈,谢谢

2016-12-25 19:5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2-26 01:04

引用 冰凉的右手 发表于 2016-12-26 01:04:39 的回复:

回复冰凉的右手:谢谢啦~

2016-12-26 08:3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2-26 21:0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2-26 21:26

2016-12-27 09:12

引用 liuhp 发表于 2016-12-26 21:04:33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liuhp:哈哈,谢谢亲的建议哦~

2016-12-27 11:12

引用 raulymomo 发表于 2016-12-26 21:26:08 的回复:

回复raulymomo:哈哈,希望我的游记能给你带来好心情~

2016-12-27 11:1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27 09:12:2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12-27 11:14

2016-12-27 15:48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2-27 15:48:07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亲~

2016-12-27 16:45

2016-12-28 09:24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6-12-28 09:24:39 的回复:

回复一步一世界:谢谢~

2016-12-28 10:04

2017-01-02 09:31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7-01-02 09:31:38 的回复:

回复眷恋茉莉花:哈哈,谢谢~

2017-01-02 12:11

引用 嗡嗡小蚊子 的图片:

请问衣服和妆都是当地弄的吗~

2017-02-13 12:53

引用 endless 发表于 2017-02-13 12:53:02 的回复:

请问衣服和妆都是当地弄的吗~

回复endless:是的~清迈古城里有不少泰服拍照的地方。

2017-02-13 21:57

拍得好

2017-04-09 14:43

2017-04-09 14:44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4-09 14:43:13 的回复:

拍得好

回复zhm_jinan:哈哈,谢谢,也去看你的游记啦,写的真好,关注你咯~